4月下江南—苏州篇

2015年4月,我们计划了第二次的旅行—江南行(江苏杭州上海
路线:西安苏州,历经14个小时13分钟我们于早上7点到达苏州!因为是早上到达我们选择先吃饭在坐公交车去预定的酒店休息,我们预定的是离火车站有一定距离的如家酒店,不要选择住在火车站旁边因为太吵了,最好住在离火车站有两站路的地方,一是方便晚上好好休息,二是一般火车站附近有到各个景点去的🚌!
休息好了我们准备出发,一般酒店下边都有各个旅行社推荐他们的路线,我建议还是不要去,因为旅行社的行程时间比较紧,不能自行的观看。
接下来就是我们7夜6天的旅行啦!—苏州)得意小蜂)

第一天————
路线1:木渎古镇
火车站附近公交车停靠点有到木渎古镇的🚌,如果找不到可以找服务人员帮忙,很好找的,这辆公交车经过苏州市区与郊区,景色超级美,大约经过1个半小时到达木渎古镇,公交车停靠的地方,是一片闹市区,这时你肯定看不到木渎古镇的,可以找人问一下它的具体位置,经过细细的民房和一条小溪水就能看到它啦

铛铛,这就是木渎古镇的小桥啦!从这里走进去,可以看到周边卖各种各样的食品(珍珠粉、围巾、特产),一边走一边吃美食…看江南景色感觉超级棒哦!

走了有点累了,坐在桥头上♨️,身边的周围都是古桥,溪水,小船!仿佛看到千年之前繁华江南水乡,俊俏的江南女子、多情的才子、穿梭于水中的小船、江边的商贩、热闹的茶楼,如诗如画般的出现在你的眼前,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请大家忽略丑丑的我

路线2:观前街
木渎古镇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的时间了,晚上最适合去逛街,我们去了观前街。我们选择先回火车站,然后从火车站坐直达的公交车到观前街,一下🚌过条马路就是啦!逛吃逛吃吧

吃了一碗面,对于四年都在西安的生活的我,这碗面实在是没有味道,尽管我加了好多的辣椒,仍然没有味道啊!好想来碗泡面啊!在那里买了一个散粉、又买了几件衣服、一些吃的,我们准备回酒店吃着美食,看着电视,享受苏州宁静的夜晚
我觉得晚上去那里比较好,因为晚上灯光璀璨的,旅行一天的好心情更加得以释放,吃着路边的小吃,感受着苏州人的生活,岂不是很好,不是吗!
回去的时候我们仍然选择坐🚌回去,因为公交车就在观前街的对面可以直接到达我们住的地方,是不是很方便啊!

第二天——
路线1:第二天我们仍然从火车站出发坐🚌去狮子园,⚠马路对面不能直接看到狮子园,这时走过一条满是餐馆的小街才能到达狮子园,幸运的是通过人流和旅行团的方向可以判断出狮子园的具体位置的。
首先我们在周边的餐馆吃了生煎包,吃的饱饱的我们向着狮子园前进了,狮子园进去需要门票,学生可以半价的哦,我们在门口买了票进进去啦
    我们没有考虑周全,没有请向导讲解,我们想到了一个办法,你可以跟在旅游团的后边蹭,一般都可以顺利的成功,这样可具体的了解狮子园的历史。

路线2:平江
  从狮子园出来以前往前边走就可以到达平江路,也可以坐车前往,我建议还是走走比较好,4月的苏州正是春意盎然,微微的春天吹起你的长发,路边的小花竞相开放,嘴里哼着小调,走走停停,很美!
   平江路有一家猫舍☕️(转角遇到🐱)如果你喜欢猫咪可以进去坐坐,进去的每个人必须点东西喝才能进去看🐈哦!里面的布置也很文艺,符合江南水乡的气质,猫咪也很温柔!
  美食:平江路的道路两旁有许多好吃的,我个人觉的鸡爪子超级好吃,10元可以买5个哦,拿着鸡爪子做到石桥上,你俯身可以看到绿绿的小溪水,泛着小船的船家在湖面,抬头看到蔚蓝的天空,嘴里吃着美味,幸福感爆棚。
   平江路可以说是一条有着江南特色的小街,古朴的瓦房,静怡的流水,青色的石头,一切都那么唯美与安静

路线3:锦溪古镇
   我们的交通工具还是公交车,这次我们没有那么的顺利,从火车站出发到这里需要换公交车,由于路线多,我们中途下车的时候迷路了,找了很长时间才找到到达这里的公交车。
    江南水乡的每个地方都让人感到惊喜,虽然它们都是古镇,可是每个古镇都有它的特色,不会让你厌烦,这里跟木渎古镇不一样的是,这里的街道两旁是卖东西的小商店,每个小商店的房子都是属于江南地方独有的特色,让你更能领略到江南建筑独有的派系!
   我们走到一天小路,看到每家都养了一只小猫咪,猫咪晒着慵懒的趴在溪水边,主任坐在竹制的椅子上,时时看看他的猫咪,时时看看天空,时时又闭上眼睛冥想一下,时时又看看小桥上旅行的游客,嘴角微微一笑,满足的表情挂在脸上!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没有太多的感受江南水乡(桃心小蜂的美丽,我们就准备向另一个地方出发啦!离开的时候脑子里想着如果我们是住在这里的人们该多好,我们要不要以后来这里生活吧,一定很美好!(
如有喜欢旅行的小伙伴,咱们可以互相讨论,本人微信dan1314627

本篇游记共含1944个文字,1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7-01-09 19:26

我会采纳你的建议的,谢谢

2017-01-09 19:50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7-01-09 22:09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0 10:38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1-10 10:38:30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谢谢

2017-01-10 14:11

引用 一骑征尘 发表于 2017-01-09 22:09:12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一骑征尘:公交车的路线实在不记得啦,苏州火车站很容易找到去各个景点的路线的

2017-01-10 14:12

写的真的很棒,肯定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美好的回忆,总是耐人寻味,羡慕啊

2017-01-31 13:18

楼主好美。

2017-03-06 12:08

引用 龚 发表于 2017-03-06 12:08: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