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札幌晴后雪,软红光里涌银山—冬季到北海道来看雪6日游

• 出发时间/2017-01-02

雪国-北海道

飞机经过长长的航线,停下来便是雪国。夜空下,大地一片莹白。
  身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哈尔滨人,终于下定决心到北海道看一次雪。
  北海道路边的雪都有半人高,下的都是鹅毛大雪,接在手上可以看清雪花的结晶形状。
  酒店附近的中岛公园可以看见平地滑雪的初学者,北海道的雪松松软软特别适合滑雪爱好者!

行程:day 1:札幌市内
             day 2:札幌市内
             day 3:小樽
             day 4:洞爷湖周边
             day 5:动物园
             day 6:羊之丘展望台

Day 1:札幌

札幌电视塔-时针台-狸小路

由于是晚上到达酒店,就在薄野附近的蟹将军吃了螃蟹餐。人均6500日元~
  第一顿略奢侈,但真的好吃!螃蟹很新鲜,甜甜的。最后用剩的汤熬了粥,吃了两大碗!嗝~

沿着大通方向的小路走,可以看到札幌电视塔。之后便是狸小路商业街和时针台。
  夜晚的时针台有种诡异的感觉。
  港真,狸小路商店街里没什么,药妆店也不比东京便宜。不推荐购物!!!

Day 2:札幌

路线:二条市场-狸小路-大通公园-北海道就本厅舍-北海道大学-北海道神宫-白色恋人工厂

买了地下铁的1 day pass。基本上坐上地下铁的东西线和南北线,所有的景点都能去上!札幌的景点还是比较密集的。

早起去了二条市场,有点失望。特别小,并不如筑地市场。时间紧或者不想早起的小伙伴可以忽略这个景点了。

大通公园和北海道就本厅舍离得不是很远,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其实看不出来有什么区别。
  红房子这边好多游客在拍照,很有旧时风情。

中午在小伙伴的带领下排了一家赤西仁常去的拉面店。排队排了2个多小时。/(ㄒoㄒ)/~~
  之后就前往北海道大学啦!
  北海道大学就是好大好大好大!路过的保安还问我们:You like snow?其实并不咳咳
  在北大的校园转了几圈,到处都是雪雪雪树树树,春夏秋应该很美吧!冬天的树光秃秃有些荒凉。

之后去北海道神宫抽了个签~由于人太多就没有拍照啦。神宫不是很大。而且要穿过一片树林才能进去,进去的小路边上都是各种小摊儿,可以买了边吃边走。

之后去了著名的白色恋人工厂。有点查理的巧克力工厂的感觉!
  进去参观的路上可以隔着玻璃看到工人在流水线上工作的身影。
  工厂内有个小餐厅,在里面吃了芭菲和蛋糕!好吃!
  楼下的物产店比机场要全!!!注意!很多巧克力啊蛋糕啊都是市面上没有的!
  想吃的小伙伴一定要在工厂一楼买好!机场和市内的物产店只有美冬啊白色恋人之类的
基础款!!!

Day 3:小樽

日系小清新鼻祖《love letter》的取景地!到处都是文艺的气息!

从JR札幌站买到小樽站的当日往返券就可以了。
  小樽很小并不需要买小樽市内的bus一日券!!!买了也是浪费!

出了小樽车站沿着下坡走就能看到小樽运河。
  中午在运河附近的小樽食堂吃了饭。食堂里面有很多店,可以看自己吃什么决定。

情书的取景地。
  银行分店,并不让进。
  附近还有各种美术馆,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买票进去看看,陶冶下情操。

之后沿着一条江户风的街道走,两边都是哨子(玻璃制品)的店。每个小店的装修各有特色,可以逛上一阵儿。
  尤其有个比较大的六花亭的店,里面的商品也比机场的要全!!!尤其那个草莓夹心巧克力,有简易包装的比较便宜!

逛到街的尽头,有一个英氏的小广场,还有个小本钟,景色很不错可以拍拍照。

晚上走到运河的时候,下起了超特大鹅毛大雪!陪着路边的蓝色灯光有点浪漫但是真的好冷。

Day 4:洞爷湖周边

由于洞爷湖札幌比较远。所以提前在网上报了一个团,坐bus由导游带过去。
  缺点就是每个景点的时间好短,像赶场一样/(ㄒoㄒ)/~~
  不过没有办法,自己没车的话,去洞爷湖附近非常不方便。
 (登别同理,时间紧的洞爷湖登别二选一就可以。之前去过箱根的大涌谷,感觉和登别地狱谷很相似,所以这次登别没在计划内。)

路线:支芴湖-有珠山-洞爷湖

身为银魂的脑残粉,洞爷湖是我最期待的景点!没有之一!
  附近的商店还有洞爷湖的木刀,好想买一把,但是太重了。

当天天气很好,湖边山上随意一拍都很美。
  我是手机拍照党,图都不错。相机党们拍起来!
  话不多说,放图了。

Day 5:元山动物园

本来是要去旭川动物园的。但是札幌过去坐车来回要5个多小时,就和晕车的小伙伴们放弃了。
  旭川动物园的企鹅超可爱,最佳微博上很多大V都去了,也有晒图。(上图这种,卤猫大大的图)非常喜欢企鹅的小伙伴排除万难也要去!别错过。

我们没去旭川就就近选了元山动物园。比较小。
  袋鼠狮子老虎猴子小浣熊之类的品种还比较多。

也有北极熊和企鹅,但是是在笼子里的,不像旭川的企鹅都是散养。

有时间不晕车的小伙伴还是去旭川吧。

Day 6:羊之丘展望台

由于是傍晚的飞机,就去了羊之丘展望台。
  可以一览札幌全市的风景,也有滑雪场可以体验一下!

室内有各年冰雪节的模型和介绍。有兴趣的可以看看,故宫和天坛也有哦。
  去年的雪雕是海贼王。

傍晚离开的时候天空深蓝广阔的和你的名字里的一样。但手机拍不出来QUQ

雪国-食与温泉

食:
 身为拉面大人,在北海道吃了5碗。北海道比较出名的是味增拉面,所以5碗都是味增,但汤底却各不相同。
  图上的是龙虾拉面,印象比较深刻。汤里有很重的虾味儿,很新鲜的汤底。就是面和豆芽太多了,实在是吃不完。

之后比较推荐的有汤咖喱,成吉思汗的烤羊肉,寿司,螃蟹本家的蟹~以及各种各样的蛋糕店!Cake和冰淇淋都超级好吃。

温泉:
  有些酒店是自带温泉的。札幌附近也有很多露天的温泉,可以当天去当天回,有的酒店也有免费车接送服务。可以自己在查找的时候注意一下~
  去登别玩儿的可以登别附近住一晚泡温泉。

啰啰嗦嗦说了一堆。有机会夏天还想去一次!富良野的夏天田野好漂亮的样子!
とりあえず白白北海道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7-01-11 11:25

引用 风中的贝影 发表于 2017-01-11 11:25:23 的回复:

回复风中的贝影:哈哈~好的呀

2017-01-11 21:18

美食好棒!!

2017-01-12 21:09

引用 逗比小精灵 发表于 2017-01-12 21:09:57 的回复:

美食好棒!!

回复逗比小精灵:来北海道就是吃吃吃!哈哈还有很多图片都没有放~海鲜甜点拉面都很棒!

2017-01-13 22:09

楼主拍的照片很有感觉!  我是新手第一次发游记,希望楼主能互赞,互评论,谢谢!

2017-01-14 13:33

引用 ♂胆小鬼oО 发表于 2017-01-14 13:33: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