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肇庆之旅

蚂蜂窝用户 LV.3
2017-01-08 23:14 1064/12
  • 出发时间/2017-01-02

不是所有看似坏事的事都是坏事,正所谓任何事情都是双向性的。有利必有弊!也正因为这样开始了我人生中第一次一个人之旅!

DAY1 坐标惠州——肇庆

下午13:40从惠州发车。票价是RMB115元。保险RMB2元。一共RMB117元。

途中在去哪儿定了一家青旅(住青旅是为了有个伴可以一起)
大概是在18:00到的肇庆粤运客运站。客运站正好在市中心,很方便!坐了四个多小时的车,整个人都不好了!下了车,便开始了我的寻吃之路,由于人生地不熟,所以找起来有些困难。虽然有导航,但是因为走路,导航好像反应不过来。所以从街头走到街角找了一家吃了一份肉燕馄饨(是在美团上看到的)。但是吃完我也不知道肉燕是什么!!!但是不太好吃。

吃完又继续寻吃去了(网上看到的姜撞奶)。因为刚好在市中心,所以过马路有点麻烦。都要走地下通道!是在凯德广场旁的一家叫和记的店。去到姜撞奶卖完了,所以点了一份芒果双皮奶和鸡脚!味道也就一般般吧!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好吃!

吃完就滴滴叫了个车回青旅了。由于青旅是在小区里面,所以下了车找了几圈都没找到,就打电话给店家了。然后他让我在那等他出来找我···然后在店家的带领下回到了青旅。又应了想象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景了。店家告诉我,这个晚上我要一个人住!开始还好,但是进了厕所我发现外面的车灯照到窗户有点恐怖!因为我不知道外面是否能看到里面。吓得我都不敢冲凉了!!!我就打开窗来看。原来贴的那个窗纸是看不到里面的。这样才安心的洗了个澡···睡去了~晚安!

DAY2 肇庆鼎湖山一日游

睡到自然醒,还在床上玩手机。被店家叫起来开门,因为有新旅客要来了。起来后洗漱整理完就出门吃早餐去了。青旅就在市里面,离闹市也很近。一出门就走不远就是七星岩湖边了,沿着湖边一路走去!由于天气不太好!雾有点大。但路上两边的花还是很美!

于都找到一个想吃的-花甲粉。但是并没有想象中的好吃。将就了~
吃完,叫了个顺风车到鼎湖山景区。(费用RMB25元)很幸运,遇到了一个很友善的司机,是当地人,所以他告诉了我,肇庆有什么好玩的。鼎湖山景区里面哪一家吃的比较优惠,然后在鼎湖山里面走怎样的路线比较好!很感谢他还告诉了我,可以在鼎湖山办张星湖卡,是当地人使用的卡,有效期是一年的。一张150元,可以无限次进出鼎湖山,七星岩,仙女湖等景点。建议办理,但是我不知道省外的人是否可以办理。(有需要的女生,可以找我借用,只能是女生,因为刷卡进入景区时,是有显示相片的)。鼎湖山的门票是78元,七星岩是60多吧!具体不太清楚。虽然看上去好像单买门票划算。但是我告诉你不是这样的。等你进道景区里面,还有各种收费。而且还不便宜。但是你有星湖卡就可以打上5折。所以还是划算很多的。到了景点后,我就去办了张星湖卡,然后进入景区。就买了一张观光车票,车票是双程的。因为开始不知道,所以还是按原价20元买了。其实有星湖卡,只需要10元。但是我也是在后面进入山里面时,听到当地阿姨们在聊天说有星湖卡,是可以打5折的。

观光车有四个站。我是在蝴蝶谷站下的车。下车后,就已经是美景一番了。水真的很干净很干净,船员说,湖水会因为季节原因是变换颜色。我们看到的是绿色的稍微有点蓝。蝴蝶谷是在岛上,所以需要坐船。船票原价35.因为我有星湖卡所以是17.5.

上岛前的照片。这里压根不用什么P图,美图了!因为本身就够美了!

坐船时间可能也就几分钟。其实船票还是很贵的,可能把蝴蝶谷的门票也算在内了。因为不能收取其他费用,所以他们也就只能在交通工具上加价了。上岛后,自由活动!所谓的蝴蝶园,压根就没几只蝴蝶、看到这个蝴蝶园时你肯定会很失望,因为我也一样。岛上有茶舍,但我没去喝茶。看看就走了。瞎逛。看到一个放生池,于是在那投了几个硬币,连港币也一起投了。因为那个人说都可以。继续一路走,沿途风景~

爆张丑照

开始进入探险之路~

以上的图均为探险之路!最大的感觉就是空气很好!水特别特别干净!真的可以直接饮用的那种!可能因为是探险之路,有点小难走吧!所以没有什么人,一路上只遇到了一家三口!

等待在前面偶遇的两个小伙伴在自拍~~~然而,她们拍得太久了,我就自己先走了。越走越陡,我都快要恐高了!真的安静的有点可怕了,一个同路的人都没有!慢慢的,走着走着,已经走到山上了,但真的有点高!我都开始不敢往下看了。绕着山路一直走一直走,太阳越来越猛了。我就开始变装了~~~

这造型绝了我可以去印度了。哈哈哈~绕着山路走了大概半个小时才走出大路来。出来后是到宝鼎园,也没什么好玩的。就一个大大的东西,我也不知道那个叫什么。上图吧~

转了一圈又继续坐观光车前往下一站——庆云寺。来的路上,司机告诉我,这儿有个斋堂(吃素食的地方)。所以我是打算拜拜然后进去吃斋的。但是我问了那个和尚斋堂在哪,然后他给我指路,但是他告诉我,斋堂已经关门了。所以没得吃。我没有去点香,就去给了一点油箱钱。然后开始下山了···下山这一段路叫品氧区。还是有很长的一段路,具体走了多久,我也没有记得太清楚。

下山的路上,这里的水,清澈到让你都发现不了那里有水!鼎湖山旅程,到这结束了。吃货的世界你们懂的。下了山,又开始找吃的了。路上有很多粽子。我选择了一家最靠大路边的进去了。点了一个猪肉绿豆粽和两个西米红豆粽。西米红豆粽子好好吃!长这么大,第一次看第一次吃。

拍得不太好看,但是西米的好好吃!吃完坐公交回市区了(来的路上司机告诉我,不用打车了。有公交车直接到的)票价RMB3元。
回到市区已经5点多了。晚上一个人不敢出门,所以在星湖广场吃了点东西就回青旅了。一天的旅程结束了~~~

Day3 七星岩——顺德逢简水乡

因为想赶在傍晚坐车去顺德,所以早早起来收拾行李。收拾完,就开始徒步去七星岩,因为就住在附近,但是不知道离哪一个门比较近,所以就地图上找了。地图显示离西门就近,于是就沿着湖边走过去,打算看到路边有吃的就顺便吃个早餐。结果很惨的走到了,都没有一家可吃的。沿途风景还是很美的,因为路上两边的树都开满了花。待续~~~

2017-01-09 19:26

2017-01-09 22:09

星湖卡包含七星岩和鼎湖山的蛮划算的感觉,自驾去应该也很方便吧

2017-01-29 22:35

楼主大大,请问星湖卡怎么办来着

2017-01-29 22:41

这造型不错,带条围巾去就可以装逼了

2017-01-31 13:58

七星岩以及鼎湖山哪个景点好玩一些

2017-02-01 11:39

引用 applecider 发表于 2017-01-09 19:26:50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applecider:是的 ,所以有时间都会出去。

2017-02-08 22:11

引用 dengxhts 发表于 2017-01-09 22:09:12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dengxhts:是的 ,所以有时间都会出去。

2017-02-08 22:11

引用 小-葉- 发表于 2017-01-29 22:35:37 的回复:

回复小-葉-:是的,如果要坐观光车或者进里面的一些景点。自驾会好很多。因为我是一个人,开车太累,所以就坐车了。

2017-02-08 22:13

引用 小-葉- 发表于 2017-01-29 22:41:12 的回复:

楼主大大,请问星湖卡怎么办来着

回复小-葉-:去到景点会有那个办理点,直接可以办理。但是需要广东身份证

2017-02-08 22:14

引用 章鱼 发表于 2017-01-31 13:58:14 的回复:

这造型不错,带条围巾去就可以装逼了

回复章鱼:哈哈哈,是的。披肩有很多用处

2017-02-08 22:16

引用 华丽的冒险 发表于 2017-02-01 11:39:18 的回复:

七星岩以及鼎湖山哪个景点好玩一些

回复华丽的冒险:鼎湖山比较好玩。个人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