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游

去八达岭的列车时刻表

其实去过的地方不少了,正儿八经的写过的游记倒是没有,所以这次还是挤点时间写写,既当做自己的记录,也给其他还没有去过的童鞋一些参考。

警告警告:有点流水账,没兴趣的直接看图,图个人认为还是拍得不错。

帝都是一直想去但是没去的地方,活了20几年了,去过好几个国家的首都,还未去我大天朝的首都观摩观摩实在不像话,那感觉有点像母胎单身,虽然我不是哈哈哈。

时间比较有限,凑了年假和调休加上元旦假期。在北京总共呆了4天半。
2016年12月28日到2017年1月2日。
深圳--北京 12月初在携程订的机票,往返1500+,比高铁便宜。
记得买延误险,推荐太平洋产险,20元,超过半个小时开始赔,而且直接发红包,每半小时发一次,渠道时候没延误,回来的时候延误了,这趟赚了60元刚好回来的时候可以打的哈哈哈。
衣服准备:作为一个没有去过北方过冬的南方人,就带了带绒的保暖内衣,毛衣,羽绒服,然后基本就够了,还有围巾,其实可以补充保护耳朵的还有防雾霾的口罩。室内有暖气,温度高
费用:大概花了3400元左右,主要是机票跟住宿,前三晚住燕郊朋友那里,后两晚住城区三元桥的宜必思(位置可以,设施就很一般很一般)

第一天:
深圳到达北京,然后坐机场大巴到燕郊(因为朋友在燕郊出差,去蹭住,燕郊是个神奇的存在,属河北省,夹在北京天津之间,然后房价还要3万多,呵呵呵呵呵()。
一出机场还是冻成狗,毕竟还没感受过零下温度的南方人。
周围充斥着各种京味儿普通话,特别有意思,感觉自己说话都要自带儿化音,不然都不好意思说出口。
在大巴上遇到的一个比较背的哥们,在机场叫了滴滴,上车被司机让取消,然后要加价,那哥们当然不肯,然后就被赶下车,结果那哥们去投诉,然后高潮来了,那司机竟然追回来打那哥们,后面被机场的安保给制止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帝都机场,不要搭黑车呵呵呵呵

第二天:
中国传媒大学-天安门广场-国家博物馆-景山公园-南锣鼓巷-三里屯
朋友要上班,自己先去下晃悠
北京对我不薄,天气还不错,进京城。
我脑海里一直想到的是先给有好感的妹纸(在深圳)献殷勤!然后因为深受知乎毒害,盲目相信知乎答案,跑去了中传找冰糖葫芦吃,我自己吃了觉得很一般,但是妹纸很喜欢,所以心想,说不定她喜欢呢,所以买了好几串,结果结果结果,,顺丰并不能寄,寄到了就坏掉了,,,所以后面就是拿回去给我朋友吃了哈哈哈哈哈,然而他并不知道真相。
在中传的时候偶遇一个湖,第一次见到结冰的湖,感觉很神奇,所以趁机叫妹纸帮忙拍照,传媒大学的果然是不一样,随便一拍我就挺满意的,还让我摆其他造型,低调的我低调的说不必了。于是有了第一张个人照。

北京有一个很好的地方就是有专门的自行车道,加上共享单车的普及,前两天短途的我基本自己踩单车,可以顺便看看风景。

第二站去的是天安门广场,其实只算路过,主要是去国家博物馆。国家博物馆还是很值得一去的,要提前预约,每天限量发票。因为非常大而我时间有限,我就只是选了3个自己感兴趣的展馆简单看了一下。在馆里大概花了两个钟。下面的图片会有一些相应的简单的介绍。
在进博物馆的时候要安检,然后我手里是拿着糖葫芦的,安检的妹纸两眼放光,说“啊糖葫芦”,我就顺势调戏“你想吃么,送给你啊。”,然后妹纸一脸娇羞说“我怎么好意思,然后开始简单讲说老家的糖葫芦又便宜又好吃”,妹纸,你要是好看一些,我们可能就有故事了啊哈哈哈😏😁

因为行程安排的比较紧,看完国博就准备去景山公园俯瞰故宫全景。
由于午饭没吃,所以随便在故宫西侧中南海对面随便找了个炸酱面吃,又贵又不好吃。。。
北京的观光线公交都是10元,老贵。所以我是踩单车去的景山公园,中途偶然发现了一个非常经典的拍照点---故宫一角,在故宫的西北侧。 然后又找了好看的妹纸帮忙拍照,由于自己遇到的妹纸长得不错,简单的得出帝都的妹纸质量不错哈哈哈。
景山公园非常值得一去,门票2元,可以俯瞰故宫,北海公园,什刹海公园。
上到最上面的时候,虽然今天天气还可以,但是明显可以看到一层雾霾了,他们说的“帝都霾,说来就来”,天气好的话风景真的肯定绝佳,还可以看到远处的大裤衩,据说以前就是为了给皇帝上来看紫禁城的。
我就一直在想,什么时候带妹纸过来,或者发视频给妹纸“看,朕给你打下的江山
景山公园还有崇祯皇帝的上吊的树,因为天色已晚,没怎么仔细逛,跑去鼓楼吃晚饭去了。

听了北京朋友介绍的姚记炒肝,在店了点了炒肝和卤煮,结果发现是在不太适合我这个广东人的口味,炒肝是粘稠的呵呵呵呵。本来一直想试北京的豆汁的,可以到后面一直没有机会。
吃完就踩单车去南锣鼓巷,比较小清新的地方,各种特色店特色餐馆,适合跟妹纸一起逛,一个单身狗不宜久留,赶紧撤。
后面顺便去了三里屯,就是那个那个那个什么视频的三里屯,路边一个妹纸大冷天的在卖唱,而且唱得颇凄凉,各种在北京奋斗不易但是我会继续努力的感觉,善良的我留下了10元钱。大冷天的是不容易。
然后就回燕郊了,第二天结束。

第三天:
雍和宫-故宫-颐和园(太晚到,已关门)-北京大学(不让进)
由于看到新闻说雾霾即将来袭,本来是准备和朋友一起逛故宫和长城的,但是还是决定自己先去。
雍和宫(门票25)是藏传佛教在内地算是非常有名的寺庙了,但是是和内地结合的寺庙,不是那种原来的藏传佛教寺庙(因为去过西藏,去过大昭寺色拉寺哲蚌寺扎什伦布寺)。香火挺旺,据说过来求财的比较多,这种机会当然不容错过。自己去过的寺庙教堂清真寺其实很多很多了,感觉自己应该算是佛教徒,在去武汉的时候知道自己的守护佛。其他的基本就记不清楚了哈哈。不过我一直认为佛教的禅学特别有意思,非常值得研究研究,而且每次在佛教寺庙都会有那种比较清静的感觉,可能本身所处环境接受的文化所影响的吧。
逛寺庙就是上上香,看看众善男信女还有拍拍有特色的建筑。(这里推荐下武汉的古德寺,也是有特色的佛教寺庙,建筑类型很特别)
雍和宫对面就是孔庙,时间有限,没去逛,然后外面一条街就是比较多藏族特色的东西。
其实感觉帝都跟藏族文化有关的东西和地方还不少。

中午去吃了烤肉宛饭庄,一个人去玩最不方便的就是,一吃饭,二拍照,吃饭吃得不爽,拍照拍的不好不能再重拍。

然后就到了今天重头戏了,故宫---紫禁城。我一直希望帝都能下雪,然后我能在下雪天去逛故宫,但是终究没有实现。然后还是挺震撼。
故宫这一趟去了两次,后面跟朋友在雾霾的情况下又去了一趟。
门票因为淡季,40元。
因为还没有放元旦,所以人不算特别多,雾霾还没完全来,还可以看到蓝天。
因为觉得这种地方,要听听故事才比较有意思,所以租了讲解器,20元,然后后面发现其实意义不大,因为很多时候顾着拍照了,而讲解器只讲一遍。其实更好的应该是雇导游或者蹭导游哈哈哈😏😏。
紫禁城一进去确实就是给人很宏伟的感觉,毕竟古代最高权力的居所。每一个建筑都有他的故事,细枝末节很值得去关注,所有的布局都有风水或者典故的讲究,非常值得好好去了解。比如屋檐神兽的数量,太和殿的占地屋数,太和广场的“金砖”,太和殿的轩辕镜等等。所有的建筑所有的雕刻壁画都是人类建筑史上的瑰宝,反正就是去了一定要去。看过《我在故宫修文物》纪录片也因该知道文物保护起来多困难,所以一个是要去看,另外一个是要文明的看。
故宫我走的是经典的中线,加上部分西宫,花了2个多钟。

逛完故宫,非常天真的以为还有时间可以去颐和园,主要是没查好时间,颐和园5点就关门。我去到差不多关门,然后就瞎逛,踩到北京大学,本来想进去逛逛,结果不让进,理由是学生在复习准备期末,数一数二的大学就是不一样呵呵呵呵呵。
然后一天又结束了,回燕郊。

第四天:
燕郊-三元桥-八达岭长城
我朋友终于放假了,所以终于有人可以帮我拍照了哈哈哈。
我们搬到北京城区,然后自己做城际火车去八达岭,两个考虑,一个比较自由,一个对明十三陵没什么兴趣,很多一日游都是捆绑一起的。长城可以逛久一些。(在故宫门口很多喇叭在说,长城一日游是骗人的哈哈)
后面有附上火车的时刻表,一定要提早去才有位置坐,反正我们提早了10分钟左右就没位置坐的了。
火车在霍营站坐,到八达岭大概一个钟左右。
上长城有两种方式,一种缆车一种步行。缆车对于老年人或者行动不便的比较好,对年轻人太没有意思了。
八达岭长城分南段和北段,我们选了北段,北段有12个楼,缆车好像直接送到第八个楼。
走完12个楼的时间大概2到3个钟。前面人多,后面就人越来越少,拍照非常好,尤其天气好的话。
长城有些地方还是非常陡的,刚开始有点恐高的我还有点点怕呵呵呵呵🙄🙃🙄,同时也感慨古代人民的智慧,修这个真的得死不少人吧。真是不容易,而且过了长城,感觉还有很久很久才能到达京城。。总之古代人民真厉害。所以这种地方就非常适合拍照然后发朋友圈哈哈哈。后面从北12楼附近下城顺便到了黑熊园,然后在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石头拍照,结束长城之旅。
长城风景还是很不错的,去帝都也是必须去的。
晚上跑去满恒记吃涮羊肉,大众上评分不错,个人感觉一般般,还排了半个钟的队,而且在寒风中等待(在门口,每次有人进出都是呼呼呼呼呼的寒风,吃个饭也是不容易),人均80左右。
后面还准备去鸟巢和水立方,去到太晚,已经闭馆,9点半闭馆,然后准备去坐地铁结果地铁竟然也关了,大帝都竟然地铁关那么早!!!后面打的回去酒店。

第五天:
天安门广场看升旗-酒店补觉-天坛公园-故宫(二次进宫)-烤肉宛饭庄-鸟巢水立方
元旦元旦元旦!!!今天就厉害了,2017年第一天啊,开玩笑啊!!
我们准备去做 中国人必做100件事不是前五也是前十的事情,那就是到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了啊哈哈哈。😆😆
朋友其实是不太愿意的,然而在我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思想教育之下,多(去)么(了)有(可)意(以)义(装)的(逼)一件事,被我拉出了被窝。
冬天还好,升旗时间早上7点36分,其余时间跟日出时间,具体看官网,我们大概6点30分到达天安门广场,然而我们已经排到了第6,7排了。看来大家都是爱国爱党的好公民啊!中国的伟大复兴之路有望了哈哈哈哈
等待的时间是有点枯燥无聊的,就是时不时的拍一下,今天的雾霾就有点严重了,所以是白茫茫的一片,但是还是可以看得出不同时间,光线的亮暗。后面升国旗了,虽然没有开口唱国歌,因为附近没人唱,但是心里还是默唱,整一个过程还是很神圣的,感觉还是很好的,非常自豪自己身为中国人,而且看到国家日渐强大(开始矫情了。。。。),ok,升旗结束,拍照,然后发现,全部是手机还有黑压压的人群,约莫估计有4,5万人的样子。最后放飞和平鸽。作为中国人,还是需要去天安门广场看一次升国旗哈哈哈。

回酒店补觉的时候发现天空突然好想飘起了小雪,非常激动非常激动,然后并没有下雪,可能是洒水吧额呵呵呵呵。

第二站天坛公园。祈年殿和回音壁。
祈年殿就是以前皇帝祭祀什么的地方,没仔细去研究,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回音壁一定要去!!!反正我又一次感叹古人的智慧,我朋友站在特定的地方,我站在另一个地方,隔10几米的样子,中间有建筑挡住,而且还有很多游客,然后我们可以清楚的对话清楚的对话,只能说真的太奇妙了,古人对声音传播途径的掌握太厉害了。然后我又想到这个用来表白用来求婚应该很浪漫吧哈哈哈哈。
因为雾霾很重,景观逊色不少,白茫茫的一片,不然天坛应该还是很好看的。

然后二进宫,跟朋友再次进故宫,在天坛门口打车,的士司机就要忽悠我们故宫在接待外宾今天不开放呵呵呵呵呵呵。跟之前在泰国要去大皇宫一样的套路,我们怎么可能会相信。不过还是江湖险恶,在外多留个心眼。
第三天去的时候没有好好的听讲解,所以这次我主要是去蹭讲解的,由于感兴趣,很多后面我自己都能背下来了,感觉自己多了一条就业道路了哈哈哈,然而发现帝都各种语言溜得很的导游,别看朴朴素素,随便一开口就是地道的各国语言🙄🙄

由于雾霾,效果会差很多很多,朋友也不是特别特别感兴趣,而且容易审美疲劳,所以我们并没有广很久,然后就撤了,晚餐在烤肉宛吃的,感觉还可以,性价比也还行。

然后赶去看了鸟巢和水立方,水立方即使雾霾效果还是不错,没有雾霾会更好更好。
治霾道路任重而道远,同时也非常庆幸自己生活在环境相对较好的南方。

第六天
颐和园-机场-深圳
颐和园联票门票50,大门门票20,里面有3个地方另外收费,因为我们赶时间有2个都没去,所以其实我们一个人可以省40的,做好功课非常重要
这段旅行终于要告一段落了,最后一天刚好是我生日,然后天气在早上的时候出乎意料的好。
我们去了颐和园,真是不要太美,虽然还是可以看到城区有一点点霾,但是在颐和园就是蓝天白云,景色不要太好,我非常的满意,各种拍拍拍。天公作美为我的旅程画上完美的句号哈哈哈。
最后就是回酒店收拾东西然后去全聚德吃烤鸭。
在全聚德是我吃得最贵的一顿,不是去总店,在三元桥的那间。烤鸭238一只,白灼芥蓝52一份!!!!
好吃我就不说了,反正我觉得很一般。但是我还是带了一只真空的回深圳

END.
就是可以没下雪,
没去滑雪
没吃到豆汁。
会再去。

雍和宫,善男信女们

雍和宫里的石狮子,觉得很霸气

上香的善男信女们

好像是什么最高的什么木的木雕佛,一般我都不拍佛像的,除非大家都拍的那种,法不责众啊哈哈哈哈

烤肉宛饭庄,90

太和殿屋檐上的10只神兽,代表着最高的权利象征,权利越高数量越多,其他地方都比太和殿少,最后一只叫行十,因为排第十。

太和殿广场。人群主要集中在中轴线上,两边基本没什么人。太和广场被戏称 金砖满地,具体感兴趣可以自己去查查

太和殿背后一角

太和殿的壁画有翻新过,后面两个殿没有,所以壁画看起来都很老旧了,但是阳光照射下还是很气派

御花园亭子里面上头的龙

御花园的假山和好看的外国母女

西宫某道路,这里就特别有清宫戏的感觉

庆丰包子铺

不让进的北大

开窗晾衣服,不到一个钟,结果结冰了🙄

天坛公园回音壁听到回声的地方

故宫的某狮子

有灯在打,所以看起来比较亮,我刚开始还以为那么神奇

雾霾下的恢弘的太和殿

雾霾下的鸟巢

水立方

八达岭某道路

我帮朋友拍的

朋友帮我拍的呵呵🙄

长城有些地方还是很陡而且台阶比较高

万里长城的一小段

装了很久没有装成功,太多误入 的路人甲乙丙丁

我还满喜欢的一张,比较自然

蜿蜒 的长城,天气算很不错了

感叹古代劳动人民的鬼斧神工

下长城后的遇到的落日

满恒记

颐和园内。

俯瞰颐和园,湖面都结冰了

在唱歌跳舞的北京大爷大妈

这张我很喜欢,蓝天枯树绿树相互交映

湖边的大爷

十二孔桥,运气好,天气好,冬天的时候会有金光穿洞的景观,12月底到1月初的样子

全聚德烤鸭

被放在不显眼角落的十二生肖铜首

被八国联军侵略时的帝都地图

乾隆意淫的万国来朝图

故宫西侧,中南海对面的小车

故宫西北侧,经典的拍照角度

景山公园俯瞰故宫,有霾了 但不影响“看,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南锣鼓巷附近的胡同

三里屯优衣库

引用 _韋楚傑 的图片:

2017-01-09 12:44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7-01-09 13:5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7-01-09 16:26

引用 youyouismm 发表于 2017-01-09 13:57:13 的回复:

回复youyouismm:我是游玩回来看照片回忆的,因为没多久所以还是大部分记得哈哈

2017-01-09 19:02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