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撒欢-----色彩锡兰(斯里兰卡11天自由行)

Angel (东莞) LV.7
2017-01-08 23:29 962/3
  • 出发时间/2016-09-15
  • 人物/亲子

敲下这个标题,盯着pad的屏幕许久,却恍惚不知从何说起,于是起身,给自己泡上一杯正宗的锡兰红茶,馥郁的茶香慢慢地散开,醇厚的茶味慢慢让记忆变得清晰,于是仿佛又回到了斯里兰卡,耳旁刮过的是印度洋强劲的季风......
         每段旅程的结束都想写一篇游记,而每次回归了工作生活后,所有的旅途思绪就被抛到脑后,在我看来,游记是某一个特定时间段心绪和情感的表达,而攻略是一种看似客观,其实充满主观因素个体行为的记录,多年后,能感动我们的必然是当初那些内心的悸动,而不是对这段旅程衣食住行的平铺直叙。
       积于轩爸有10多天年假,总撩我们带他去哪浪,某天临睡前,突发奇想地想去斯里兰卡,于似乎跟轩爸商量第二天一早查了机票,刚好斯里兰卡航空搞促销,就这样毫无准备的把机票提前10天定好了。接下来的忙碌生活却让我有些措不及防,某人说了,要出刀了才找他,其他活统统归我干而正是我这种不急不慢 ;急时快马扬鞭、慢时蜗行牛步的性格对于还有10天才出行的我们,攻略对我来说简直So easy。一晃几天过去,才想起签证没签,当晚上了签证官网很快出签了,(当然签证过程是复杂的,签证网站奇葩的不是国内网站,还得翻墙)网上说出签需审核72小时,而我们才用了几分钟就出签了,因为儿童是免签证费,所以轩哥的签证稍稍要等多十来分钟。签证费:大人30刀,儿童免费。
         司机:出票后就通过去过的朋友联系上了当地司机,只是我的行程没定,价格也没出来,对比了淘宝和各种XXX的,司机已基本确定。
         行程:用了两个下午的时间和牺牲了些晚上觉觉的时间,看了几编精选游记,也很快的定好了。
        酒店:坚决不提前把所有酒店预定,喜欢随性的旅程,到哪住哪,更改行程也是件酸爽的事。直到临出发前一晚娘俩儿才屁颠屁颠儿的收拾行李
        9月15日6:35-9月15日9:45斯里兰卡航空 UL881 广州新白云-科伦坡达拉纳亚克
        9月25日7:10-9月25日17:15斯里兰卡航空 UL882 科伦坡达拉纳亚克-广州新白云 (曼谷转机)

零晨3点,从东莞出发,用携程积分+170RMB换了滴滴送机服务,轩哥一路睡得像小猪,时不时说下梦话,“妈咪,飞机起飞了吗?”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值机口还未开,轩哥完全清醒了,轩爸负责看管行李,而我负责带着轩哥穿梭在机场内各种溜达......
          飞机晚点了近半小时,好在不影响我们降落的时间。越过如同白色绸缎般的海岸线和层峦叠翠的山丘,舷窗外如棉花糖般的云,连绵不绝,飞行了近6小时,轩哥依然像只小猪,吃饱了睡,睡饱了吃。So 对于带轩哥出门远行,我还真是从未担心过他不适应的状况。打从他6个月开始坐飞机、3岁时已走过大洋洲东南亚,他的飞行轨迹初略己达5万公里了。

Day 1 圣玛丽教堂--圣塞巴斯蒂安教堂--尼     甘布海滩

Day 2 尼甘布鱼市--大象孤儿院--狮子

Day 3 丹布拉(石窟寺)--康堤(佛牙寺)

Day 4 皇家植物园--努沃勒埃利耶粉红邮局--格雷戈里湖

Day 5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

Day 6 高山茶园火车--(努沃勒埃利耶-埃拉)注:绿野仙踪的茶园火车

Day 7 雅拉国家公园--美瑞沙(Mirissa)

Day 8 米瑞沙海滩-- 高跷渔夫--冲浪--SPA

Day 9 美瑞沙--本托塔

Day 10 本托塔--科伦坡《千与千寻》的海上童话小火车

Day 11 科伦坡--广州

Day 1 (圣玛丽教堂--圣塞巴斯蒂安教堂--尼     甘布海滩)

斯里兰卡只有科伦坡一个国际出入境口,出入该国的必经地,入境后的第一个场景。

乖手扶递下到一楼的取行李处时,注意这些穿橙色马甲的人,他们会非常热情地上前对你说帮你提行李什木的,过后会收取巨额行李费,如果你不是土豪他们上前时你直管摇头就是了,反正我是坚决Say no

预定的司机被临时更换了堪称外貌协会的我预定的司机当然是帅帅的才对可眼前举着俺名字牌的黑眼圈大叔到底是谁?,为了确定他是否是接我们的,假装路人甲蹭到他身后望了许久,看着慢慢变少的人群,逼着爸比上前跟他打招呼“Hi i am Angel”,大叔似乎有点惊讶,估计在暗想,你们站我旁边那么久干嘛不出声
      原来之前预定的司机临时没空,便更换了黑眼圈大叔顶替了,猿粪让黑眼圈大叔成为我们未来在锡兰的全程向导了。
      隆重介绍下黑眼圈大叔,名叫Rukmal,尼甘布人,80后,为人诚恳幽默,最重要的是驾驶技术一流,我们走遍兰卡南线,全程无需导航。

事实证明,机场购买任何东西,包括对换货币都是不美的,因急需网络,所以比市区高出一倍的价钱先换了张电话卡再说(当然可以淘宝先买)1600卢比(市区800)当手里揣着这张30天拥有6BM的流量,这意味着我接下来的十多天可以像个土豪一样随意地、大把大把地挥霍着怎么也挥霍不完的流量。

一部崭新的丰田卡罗拉,可大叔你个男人家家的,车里的香水味浓得我透不过气

从机场到尼甘布,驾车半小时左右。
        尼甘布;斯里兰卡西部港市,(其实算是一个小渔村)位于尼甘布澙湖的北岸,科价坡以北30公里。产稻、椰子、肉桂。手工业有制陶、铜器和制革等。重要鱼港,盛产鱼虾和蟹。有十七世纪荷兰的残迹。
         斯里兰卡中国有两个半小时的时差,中国时间9点,斯里兰卡6:30,时差让我们赚了两个半小时。清晨的尼甘布,处处都有我对她的好奇,直接让司机带我们回酒店,好吧,酒店是飞机起飞前才预定的一对当地老夫妇开的客栈,agood评价非常高,因为是淡季,整幢别墅让我们给包场了。

有点小闷热,今天没太阳,是个适合游玩的日子

办好入住,出来换钱,吃换
 最好的对换方式就是在国内换好美金,用美金对换当地货币是最美丽的,相信我,我每次出门都这样
      人民币对换卢比是1:22

晒点吃换的零花钱

午餐后去超市,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想了解当地特色的,超市的果蔬区当属一个好地方之一,锡兰这热带国家,产的蔬菜水果多得让人眼花缭乱,见到好多没见过的蔬菜和水果,我们欢呼雀跃起来,Rukmal在一旁大笑,估计心里在暗想“看吧!大城市来的娃”

娘俩分工合作!去你老娘的果蔬区老娘你去你的果蔬区,我去买我的可乐和冰激淋

行程中没有这个庙,顺路经过来看看,一路上很多这样的寺庙,免费开放,里面有功徳箱,自愿捐赠,庙里没有游客,只有几个当地小孩在里面打打闹闹

圣塞巴斯蒂安教堂(St Sebastian's Church)位于大海街(Sea St.),是一座哥特式教堂,于1936年2月2日由当时的科伦坡大主教彼得马凯进行了奠基仪式,由神父G.甘农设计,最初是完全模仿法国兰斯大教堂的样子来建造的,后来由于资金不足,只得把高度降低。门口可看到跪拜的老少教徒。教堂门口是一大片空地。

在教堂的长凳坐下,心无杂念,仿佛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虔诚的Rukmal在教堂外的雕像面前祷告。

尼甘布中心的一个集贸市场,接地气的我见到市场总要进去看看,告诉小子这些是什么什么东西?更多的是他会问我这些是什么什么?为什么这里的茄子跟我们家里的长得不一样?为什么萝卜是紫色的等等,每次,他总能收获不少小知识。我们买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水果

头顶物品的大叔,才不管身后的汽车怎样大按喇叭,他硬是宠辱不惊

尼甘布斯里兰卡天主教的中心,有小罗马之称,居民大部分信仰罗马天主教,因而教堂很多。其中最大最豪华的就是邮局附近的圣玛丽教堂。它于1874年开始修建,总共修了50年,精雕细刻。教堂装饰庄严典雅,十分讲究。中殿的天花板上有庄严肃穆的宗教壁画,非常值得观赏。阳光透过七彩的玻璃窗洒进来,显得教堂格外神圣。
        我们去时门口外墙正在做修缮。

教堂内是不允许拍照的,Rukmal见我想拍又不好意思拍的样儿,就怂勇我放心拍、他罩着的意思,就不要脸的拍了几张,阿门...宽恕我吧

教堂里几个当地小孩在打闹,很快轩哥也加入他们的队伍中,一邦家伙在教堂里追追打打,气得老娘直接把他们轰到了教堂外面,然后在外面继续追追打打

傍晚来到了尼甘布的海滩,海滩不算干净,成群的乌鸦息栖在渔船上,一到海边就能闻到一股鱼腥味扑面而来,海滩都变成了人们晒鱼干的地方,这里的海滩不能用美丽形容,只能说他是一个具有兰卡人生活方式的海滩。

黄昏的海滩上,少年在斗志激昂地踢着足球、少女围成一个个小圈在快乐的讨论着什么、几个男屌丝为吸引美女眼球在海浪的推打中销魂的打着滚、男人带着孩子在沙滩里玩耍、女人在沙滩上骂着男人,这一幕幕的场景碗如一幅色彩鲜明的画。
       海滩上也有不少兜售物品的小贩,开场白是“hello,my friends,from China?” 你总不能不理人家吧...然后他们的下一句就是" Hey, I have some good things to show you" "very cheap"之类的。给人感觉不太好,至少婉拒3遍以上他们才肯放弃。

中秋圆月、海角天涯,愿所有的家庭都能团圆,所有的亲人都能相聚。望一眼天上的明月,举起身边的酒杯,用锡兰的中秋圆月结束美好的一天。

Day 2 (尼甘布鱼市--大象孤儿院--狮子岩)

为了一睹锡兰国最具圣明的鱼类交易市场,早上5:30从住处驾车出发,到达鱼市时,鱼民早已收工回家,市场里只剩乌鸦和狗狗了,一大早爬起竟没看到繁忙的景象,心里难免有些失落,一对母女告诉我不远处另一个鱼市此时正热闹非凡,按她们指的方向,我们马上出发。

汪星人的闷骚眼神是不是好撩人

尼甘布鱼市作为人文体验的一部份是绝对值得去看看的,去鱼市需要早起。那样会看到很多鱼船归航的场面。另外鱼市跟一般的屠宰场差不多有很大一股腥味。到了鱼市你也可以自己买点海鲜去镇上的餐厅加工了吃。司机买了很多鱼,问了问价格,简直便宜到吓死人。

第一次见这么大的鱼。

他们正在杀不知名的大鱼,鱼头全部都扔到了海边,很多乌鸦在空中盘旋飞舞,看到美味的时候一个俯冲下来啄鱼头,与蹲守在一边的狗狗一阵轰抢

电线杆上布满乌鸦,在兰卡,人们视乌鸦为圣鸟。

这难道是鲸鱼尾巴吗?

小哥说他没有女朋友,他很渴望有个女票能陪他一起卖鱼

在预约好的早餐时间回到酒店,贴心的酒店管家已经在阳台上准备好了早餐。烤面包,煎鸡蛋,鲜榨果汁,黄油,果酱,红茶,牛奶,咖啡…..值得一提的是,纯正的锡兰红茶,搭配牛奶和糖,那种馥郁绵柔的口感,浓浓奶味中掺着的茶香,实在让人欲罢不能。

离康提数十公里处就是著名的品纳维拉大象孤儿院,世界上只有两所大象孤儿院,专门收养受伤或者被抛弃的小象,一所在肯尼亚,另一所在斯里兰卡。我们从尼甘布驾车2小时到达。锡兰很多景点实行两种票价,给本国居民的基本只是友情价,而给“外国友人”可就不留丝毫情面了,比如这个大象孤儿院,本国居民200RS,外国人2500RS(人民币对兰卡RS的汇率约为1:22)娃娃免票。

每天上午10点到12点,下午2点到4点是大象的洗澡时间,在驯象人的带领下,大批的大象被带到园内的一条小溪中“被洗澡”。群象们从人群中穿行而过,场面十分壮观。

有时候,原本是善意的保护,可是一但和商业利益扯上关系,便说不清道不明,严重变质。原本是为了保护大象而成立的孤儿院,现在俨然变成了一个大象主题公园,游客可以花钱喂小象,花钱骑大象,用象粪做的纸,粗糙不堪,却价格不菲。
    关在围栏中的大象,正由驯养员在给它们喂牛奶。

狮子岩方向驾驶的路上有很多售卖各种小吃和烤玉米的简陋小摊,我们选了家有个小男孩与轩哥年龄相仿的坐下,看到有一起玩的小伙伴,轩哥高兴极了。临走时小孩妈妈一定要我们跟小孩合照,轩哥也豪不犹豫的从车尾箱翻出他的玩具车送给了小男孩,然后俩人依依不舍的互相告别。

狮子岩方向一路上好多大师兄,它们不吵也不闹,就静静地呆在路边等人们过来喂食,如果看到你手上有好吃的,大师兄也会毫不客气的直接就抢。锡兰人普遍信佛,不会随意伤害小动物。但千万别想跟它们套近乎,分分钟大师兄翻脸的

这俩位小正太非要轩哥跟她们合张照,可轩哥那小子就是不肯,没办法只能给人家俩拍张应下景。

狮子岩是斯里兰卡的国宝级文化遗产,由莫里耶王朝的卡西亚博国王修建。当年他轼父登基,为了躲避为父报仇的兄弟的追杀,在一块高200米的橘红色巨岩上耗时18年修建了一座狮子造型设施完备的宫殿,并在其中按照其父爱妃的样子创作了许多壁画来祭奠父亲。不过最后卡西亚博还是被兄弟找到了,他下山去应战,一去不复返,这座令世人瞠目结舌的空中宫殿也随着岁月的流逝只剩下了两只巨大的狮爪。

狮子岩海拔200多米从下面走到顶上有1200多级台价。要登上这座宫殿你也许还是要有点体力还要不恐高,因为要穿过一系列的在悬崖峭壁上凿成的阶梯和走廊。很多人走到第一阶段的平台就因恐高不敢走了,我问轩哥我们还继续吗?轩哥坚决的说继续。好在轩哥平时跟我混出一身运动细胞,全程上上下下都是自己走,我只需牵他手就好,很多当地人都对他竖着大拇指呢。

过了这个平台没多久就是一座螺旋楼梯, 旋转楼梯上来之后就是著名的裸女壁画,没错,就是上文介绍的卡西亚博杀了他爸登基后又为了祭奠他爸而按照他爸最喜欢的妃子的样子画的那些壁画,据说壁画非常美,可能我不太会欣赏艺术,不过那些美女们的身材不错,个个都是A4腰,此处禁止拍照,所以没图。

这是一个山间平台,从这里开始很多人就不敢再爬了,一个很窄的手扶梯,上下的人只能排队前行,根本没有多余的空间,而且风大得整个人就像要被吹跑的感觉,紧紧的拉着轩哥的手,我们继续上

恐高的我走着走着脚有点软了,不敢往下看,突然一只鞋子掉了下去了,真是欲哭无泪啊!想下去是不可能了,与其一瘸一拐,干脆忍痛把另一只鞋子也扔了下去,看着岩底下的一对寂寞小红人字拖,突然觉得好嗨呢

费劲千辛万苦准备登到岩顶之前看到了据说最美的日落,所有的疲惫此刻都值了。不过话说回来,据说莫里耶王朝毁灭得这么迅速除了有一个奇怪的国王卡西亚博之外,自然灾害也是很大的一个原因,其中之一就是雷劈。爬上来之后我很倾向于相信这个“据说”,因为在这么开阔平坦的一大片土地上,只有狮子岩傲居其中如此突兀,雷不劈你劈谁……

轩哥终于登顶了。真是自已都佩服自己的轩哥。呵呵 到了顶上真是风光无限美呀,站在狮子岩的顶上看周边的真是太美了。周边都是丛林而我们就刚正好处于这美丽丛林的宫殿之上,这种感觉很震撼哟。

愿你拥有一片广阔的天空

在岩顶上玩了一会,天就准备黑了,一路上没有一盏灯,完全是靠手机电筒走下去的,光脚实在是不能走了,解说小哥看我走得一拐一拐的,就把他的拖鞋借给了我虽然我是一脸的嫌弃、嫌弃、嫌弃,再到接受、接受、接受、跟解说小哥说明我鞋子的去向后,他说保证下山后帮我打救我的鞋,然后就是感动、感动、感动

狮子岩下来后已经饿得不行了,但我们还是坚决要吃中餐。看攻略有一家非常棒的中餐厅推荐,而且点评很高,按地址找了过去,结果远远便见到了“中国饭店”这么富丽堂皇、这么霸气侧漏的名字,好吧,因为夜晚的小镇人们都收工回家了吧,去到时已经关门了,旁边杂货店的老板说,餐馆的老板就住旁边,打电话就能让他过来。不到5分钟,一个小伙子和一个大叔就冲冲来到开门了。

三下五除二门就被拆完了

看墙上的留言板,诂计味道一定错不了

可以自己动手的怎能让小黑做,你永远不能理解用蕃茄酱来炒饭的那种酸爽滋味

与老板一顿沟通后,展示我大天朝厨娘本领的时刻到了

大厨出手,作品只限一件,其他的还是让店小二来做吧

饱餐过后小哥让我给他们写留言,看到了这一编,呜呜呜......前辈啊!知己啊!句句是心声啊

Day 3 丹布拉(石窟寺)--康堤(石窟寺)

酒店在狮子岩脚下不远,像在森林里一样,四下无其他建设物,早上被鸟儿叫醒,美美地、慢悠悠地吃着早点,准备接接新的一天咯!

路过一间教堂,司机又去祷告了,非常敬佩他的虔诚信仰

丹布拉位于斯里兰卡的中心位置,是一座宁静的古城。在丹布拉最著名的就是丹布拉石窟,是斯里兰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洞穴庙宇,其历史可追溯到大约两千年前,丹布拉佛窟以壁画、雕像而闻名天下,佛窟内仅壁画就达2100平方米、雕像更是达到了157尊,每一尊都各有特点。丹布拉还有很多叫不上名的香料、药材、纪念树等,蓝天白云、舒适的气侯和新鲜的空气让人难忘。

猴哥你抢了我献给佛主的花

又买了一束,远离猴哥

佛牙寺(Temple of Tooth Relic)位于斯里兰卡的世界文化遗产圣城康提(Kandy )的中心,旁边就是康提湖,街对面就是康提市著名的地标建筑Queens Hotel。康提斯里兰卡末代王朝僧伽罗王朝的首都,佛牙寺做为过去国王的祭祀场所和现在供奉着释迦牟尼的牙齿舍利,所以佛牙寺不但是信徒们朝拜的对象,同时也是权利和地位的象征。佛牙寺里面的壁画详尽的记录了佛教故事和寺庙的辉煌。佛牙寺里面有个木质建筑的独立大厅,其每根柱子都是一颗树木整体修建而成,柱子上面还刻了很多图案,为了纪念这个木质建筑大厅,斯里兰卡政府还在其首都科伦坡复制了一个一模一样的用钢筋水泥制成的独立大厅,去佛牙寺最好长裤长袖,凭门票过安检,男生女生分别接受检查,没通过是不会让你进入的。来到寺庙前必须将鞋子寄放在存鞋处(要给20卢比的小费)

跟轩哥并肩盘地而坐,双手合十,我嘴里小声说着“保佑我家轩哥健健康康,快高长大”轩哥也学着我有模像样地说“保佑我不听话时不被妈咪扁,还给我买好多好多玩具”

在锡兰,敬佛并不会烧香,而是用鲜花取代,这样的好处就是,佛寺内没有缭绕呛人的烟雾,鲜花的芬芳却让人心旷神怡。

放舍利子宫殿的黄金顶

轩哥在室内有点呆得不耐烦了,非要出来透透气。

娘俩在二楼的博物馆呆了近1个钟,重点是啥也没看懂,好在爸比给我们做了翻译,爸比你继续,咱娘俩儿犯二时间到了

难怪轩哥边给我拍照边大笑,砸场的来了

寺内有一个灯房,虔诚的信徒带着灯油前来,为即将熄灭的灯加上油,也点亮自己的希望。

斯里兰卡三宝;红茶、宝石、乳胶枕;
见到好东西必须提前买、买、买

卖枕芯的楼上就是一家很出名的中餐厅,听到Chinese food哪能招架得住,走起

餐厅名字忘了,真的,说真的,真心的不好吃呀,这卖像还好,可味道却是中斯结合过的。不过Rukmal学拿筷子的过程把我们一家乐得捧腹大笑😂😂😂

Day 4 (皇家植物园--努沃勒埃利耶粉红邮局--格雷戈里湖)

昨晚住在位于山间的酒店,清晨伴上清脆的鸟鸣声,起床洗漱,贴心的酒店管家已经备好了早餐。

早餐后跟老板闲聊,可能他觉得我一定是会给好评的人,然后硬是让我留下中文点评。话说回来,这家酒店是我们整个锡兰行唯一一家不含司机住宿的酒店,所以如果你是在网上预定而未跟酒店说明你们有司机跟随的,待到Check-in时很大可能是拿不到司机房的。行情就是如果你是租车的,司机的饮食跟住宿都是司机自行解决,当然入住的酒店也都会包含有司机房、司机餐之类的,而他家,我们忽略了提前询问,我们说自掏腰包帮司机定房间,他死活不肯,自费去附近找了旅馆住下了。

哼!小家伙在生气,玩具一丢,跑回房间说他不走了

好久没自拍,拿起手机练练手,是否美丽依旧

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大妈!我一定要去买套跟你一样的沙丽,一定要买、一定要买、一定要买

在商店里挑选沙丽时锡兰姐姐给穿的,倒腾了不少时间了,姐姐教会了我几招沙丽的穿法。
       回忆了下,让我这二把刀教你们吧~~~好看的那头在披肩上留出来,把另一头从身后绕过来,觉得松紧合适就用那一头和布打个结然后就是一扎宽的来回褶七褶,看着裙边高度一致了,就把上面多出来的都掖到裙子里,剩下的布从左边向身后绕再搭到肩上......然后.....然后.....好吧太难了我不会

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号称是世界上最好的热带植物园,也是整个亚洲最大的植物园,占地超过 60公顷。植物园始建于公元1371年,曾经是康提国王的御花园。如今园内种植收藏了超过4000种斯里兰卡本土以及海外引进种植的植物,不乏一些非常稀有珍贵的热带植物,赤道的热带骄阳和康提地区的地中海式气候使得植物园四季如春,植物茂盛,到处鲜花盛开。
         在有明亮的玻璃房子的兰花馆里,品种多样的兰花色彩鲜艳,清香扑鼻,使人感到很舒服。斯里兰卡人民珍视兰花,用兰花编成花篮或花环送给尊敬的客人。

好吧,沙丽是有了,就看怎么穿了,在皇家植物园的洗水间里我磨蹭了半天硬是把自己裹成粽子,颇有木乃伊归来的大家风范。锡兰姐姐教我穿戴的方法我竟眨眼的功夫就全忘了。当地两个年纪大的阿姨实在看不下去了,大笑着过来伸出援手,犹如女王更衣般的架势,在她们的合力帮助下我才得以顺利出场
        可怜的轩哥,你的沙笼为娘也不会这玩意儿呀!你自己得拧紧啰!走走掉掉,不停的𥖁下打别针,这就是一块布的事儿……

PPP了张带仙气儿的,我承认,今天不该穿运动的内什么,你懂的

努沃勒埃利耶斯里兰卡的山区城市,位于康提东南方,是斯里兰卡的避暑胜地,她被称为亚洲的花园城市,以其小山,峡谷和瀑布闻名。 而这个名为努沃勒埃利耶的小城,群山环绕,植物丰富,环境优雅,英国殖民时期,很多英国人聚居于此,因此很多英国风格的建筑,有着“小伦敦”的称号。来这里游览的游客可以享受宜人的气候,和优美的景色。从康堤到努沃勒埃利耶,在崎岖的盘山公路上整整驾驶了4个多小时,从30多度高温的平原到只有10几度的小高原,温度的速变把我们冷得不行不说,我跟轩哥都双双被吐得已生无可恋。

实在没味口下馆子了,锡兰餐让我的胃无法接受它们,穿着短袖的我们冲进了超市买菜去了,让我欣慰的是,越是恶劣的环境轩哥表现得越超强,一路吐了几次,丝毫没有影响他下车后的状态,帮我提前篮子,提醒着我买这买那,关件是让我买的都是关于晚餐的材料而不是他想要的玩具,小子今天的表现确实非常赞,小小年纪,关件时刻,充当个温柔的暖男什木的不在话下

大家都被冷到了,特意做了可乐煲姜驱寒

Day 5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
    山顶的清晨空气清新,每次呼吸都像是给自己的身心洗涤一般。早早我们就起床了,管家为我们打包了面包、三明治、水果等;出发霍顿平原国家公园噜

我们的车上不了霍顿平原,昨晚租了一部越野车带司机,多少银子忘了,来回加门票好像600RMB的样子左右,不确定,不确定

一跑烟雾缭绕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是斯里兰卡的重要生态旅游区、世界自然遗产,也是斯里兰卡唯一一个允许游客徒步的国家公园。霍顿平原是一个美丽、安静、奇特的地方,它在斯里兰卡第二高峰与第三高峰的的山脚下,被原始草甸覆盖,野生动物的种类多样,非常适合徒步旅行。来这里观赏美景要趁早,6:00-10:00是游览世界尽头最好的时间,你可以在世界尽头看到山下的村庄、远处的茶园、甚至南边的海岸,否则铺天盖地而来的云雾很快会将你的视线遮挡住。这里温差很大,清晨和傍晚需要穿长衣长裤,但到中午却是烈日炎炎,千万不要忘了防晒。这里最晴朗的季节是1月到3月。

看攻略说霍顿平原早上很冷~很冷~于是我们穿上了羽绒服,但是似乎真的没有那么冷,而且会越来越热……最后只能拿着外套了。霍顿平原一定要在清晨来,一来不晒,二来据说是10点钟前世界尽头准时起雾,只能看见一睹白墙。(所以要在10点前赶到世界尽头)霍顿平原的路线是一个环形,可顺时针走和逆时针走,两种路线各有利弊。
逆时针走,半小时左右可以到达mini世界尽头,一个半小时可以到达大世界尽头。可以赶在雾来之前尽快到达。但是缺点是,回来的后半程,几乎没有阴凉,可能暴晒。我们选择前者。

见到我们带那么小的娃也敢来徒步霍顿的同胞们,各种的不可思议~~~

希望长大后的你一直保持着这样,有着勇敢探索的心,尝试各种惊喜,快乐而细腻的生活......

徒步刚开始很冷的,后来走着走着也就慢慢热起来了,天气很给力,多云没有太阳,早上太赶,还没来得及擦防晒呢。我们带着娃走的慢,当然也因为不赶时间,在里面走了5个 多小时。特别表扬下轩哥,全程几乎都是自己走的,只有一小段路让爸比抱了一会,当然,中途偶尔会撒娇跟我说他想抱抱,我就对他说“妈咪好累了,要走不动了,好想你背背我呢”他觉得让妈咪抱抱的机会是不太可能了,反过来安慰我说“要努力!要加油喔,很快就到了,你要坚持一下”

贝克瀑布

远远看去地上的植被毛茸茸的特别可爱,很有造型感的树非常醒目

这就是传说中的“世界尽头”,据说天晴的时候远远能望到印度洋,而我们基本只看到我们的脚底,下面是悬崖。世界的尽头我来过了,就像我们每个人心里都知道的,世界没有尽头。

回到出发点!霍顿平原的魅力其实并不是一个World's End带来的浪漫,而是行走在路上,跋山涉水,回到原点,历尽沧桑的经历。

回到市区只想找水果买买买

快受不了了,好想吃家里的饭菜这的米饭都是长长一粒分散开来像小虫子的,让人没味口,不过他家的菜做得有点接近中国味儿了

这家餐厅一定要提前预定留位,餐厅的客人基本是欧洲面孔,当天坐位已都被定满,临时来的人都被拒之门外。这点上,我们司机大叔又起了关件性作用。

回到酒店已下午了,补个觉觉噜
       在这里提醒下,如果你有随遇而安的强大内心,兰卡的酒店其实不太需要提前预定,因为实际价钱都比那些网上挂出的要便宜,而且聊得开心了还能砍价,毕竟都是民宿,自己的房子自己说了算嘛!

傍晚去买菜碰到这个教堂,在粉红邮局不远处,很少有游客到,教堂里几个当地人在祷告,这间教室是我在兰卡认为感觉最棒的教堂,说不上哪好,仅仅是Feel

人气最高的是小镇中的邮局。这间邮局建于16世纪,几百年了,至今还在营业,显然也是英国人留下的遗迹,邮局的风格很可爱,很容易激发少女心,里面可以寄明信片,25卢比一张,邮票也是25卢比。不过工作人员有点不太热情,估计是觉得,这帮外国人好烦。

给亲寄明信片

锡兰餐快吃不下去了,我的中国胃啊呜呜......想念中国的腌菜、萝卜干、咸鸭蛋啊呜呜......晚上还是自己做饭,全素

勤快的人儿早早起来去跑步了。住在山腰上,一路冲到山脚到中心区,锡兰人应该都比较懒,又或者是我太早了,街上见不到一个晨练的人,除了街道上的狗狗和电线杆上的乌鸦,就我自个儿孤独的跑着

山脚下一家9洞的小型高尔夫球场

小镇的另一边是一家斯里兰卡最大的赛马场,经常举办国家级的大型的马术比赛,附近有学校,这个点正是孩子上学时间,警察叔叔在学校门口执勤、穿着锡兰特色校服的学生正结伴上学

其实昨天傍晚有来过这个湖,当时觉得很一般,而且还要收门票就没进去,(当地人不收费)哪怕在外面,湖的景色也能一览全无,所以在外面散了会步就回去了。谁知早上跑步到那门口是敞开着的,没人收门票的呢,我还特地四下看了好一会,还真没人(早上跑步没带钱,忘了这不是天朝啥都能微信支付)

清晨的格雷戈里湖十分静谧,湖边一片碧绿的草地、包裹在花丛中漂亮的房子、厚实的乌云仿佛坡在湖面上、阵阵妖风拂过脸颊、一阵瑟瑟发抖,即便如此,也想沉醉在湖边的美景中不愿离去。

正愁湖边没一个人可以为我拍张照时,一个西方面孔的美女从眼前出现,主动说帮我拍照,我猜想着她也是跟我一样好不容易碰上个人类吧,我也帮她拍了,聊了会知道她是瑞士姑娘,姑娘穿着羽绒服对我说,“你穿那么少会冷的”

在湖边瞎晃的时间太久了,导致我不够时间跑回去早餐,因为今天要去赶火车,必须在7:30前回到酒店,时间是来不及了,身无分文的我叫了辆Tutu车,当然要跟他说好价格,几个回合杀价过后,最终200卢比成交,可到酒店后,给他200卢比,他竟说不是200,应该是300尼玛Two hundred 跟Three hundred竟被他浓浓的斯里兰卡口音读成一个调儿,他那个Three的卷舌发音你懂吗?懂吗?懂吗?跟他纠正了好久,死活纠正不过来,哎!大叔我怕了你了

下面这个自带隐身功能的大叔就是房东家的佣人,服务超级棒,特别有眼力,帮你加茶倒水什么的都非常及时。这个肤色已经完全和墙壁融为一体了,大叔我不想黑你的,实在抱歉啊

早餐后一路飞奔茶园火车站,攻略说不能提前一天买票,只能提前两小时,可谁又那么无聊提前两小时去买票后又回来补觉捏,我们掐着时间最多提前半小时到就行,我想着应该人不多,因为一路上我们见的游客并不多,而这种火车,通常只有外国游客坐的多,属体验交通那种。

小镇中心偶遇骑士们

车票好像分三等,我们来晚了买不到头等了,只是最差的那种,那当然也得买呀,车票很便宜,好像人民币几块钱的样子,司机同时也买了站台票送我们,火车晚点了半个多小时,我一直担心着没有靠窗的位置坐,Rukmal说票上没有坐位号,要坐好位置基本靠抢,对于抢坐位这种技术活我们是决不会干的,更何况我们还带着娃,要真是没位置,3.4个小时的我们要怎么度过,Rukmal看出了我的顾虑,他说他会帮我们想办法,然后他去找了个车站工作人员,最后加了价,车一来工作人员马上上车帮我们留了个最好的坐位。别问加多少了?不好竟思说啊

我们真真找了个好司机,目送我们的火车出发后,Rukmal马上要驾车到我们的终点站接我们了,4小时的车程啊,不能有半点状况啊

好鸡冻、好兴混!绿野仙踪小火车哐当哐当的以时速30km\小时粗发喽

此时不开挂要待何时?要的就是车上挂人的feel(挂火车)绝对是人生最该做的事情之一

Rukmal早已抵达车站,待我们一出站口,他便在站口迎接我们了。一路从高海拔到海平地,植物也在不停的变化,椰树、海风、沙滩,埃拉......!我们来了

爸比定的酒店,我们完全不知道就在著名的Tissa湖旁边,它就这么低调的出现在我们面前。傍晚的湖面,很平静、很美丽、很喜欢......

说了几天的海鲜大餐,今晚终于可以吃上了,已至于菜品都忘记拍照了

Day 7 雅拉国家公园--美瑞沙(Mirissa)

早早打包好早餐出家雅拉国家公园了。昨晚才租的吉普车,9月属兰卡旅游淡季,雅拉国家公园有一半的面积在关闭开发,一路上碰到的小伙伴都没有去雅拉的,而我们依然坚持,哪怕只开放一半,也要去!

经过好几个入口都是封闭状态

雅拉国家公园位于斯里兰卡东南部,距科伦坡 300公里,是斯里兰卡第二大国家公园,也是斯里兰卡游客到访最多的国家公园。亚拉国家公园是亚洲唯一的原始野生丛林公园,和肯尼亚国家公园一样可以体验丛林Safari,也是现在仅存的两座野生丛林公园。亚拉国家公园横跨南方省和乌沃省,占地1250平方公里,占斯里兰卡全国面积的2%,东南部直通汪洋的印度洋海域。这里以丰富多样的野生动物闻名于世,它是鳄鱼、大象、鹿、熊、野生水牛、孔雀、野猪、和各种鸟类的天堂,还被公认是世界金钱豹密度最高的森林公园。必须搭乘吉普入园,雅拉国家公园可谓是《丛林奇谭》的现实版本,在这里,你可以看见猴子在树枝间跳跃,孔雀尽情开屏,锡兰豹如阴影般潜伏在矮树丛里。这一大片土地上有着干燥的树林,开阔的草地,是斯里兰卡东南角上最闪耀的亮点之一。锡兰豹是斯里兰卡独有的,仅国家公园的一个区就有25头,你可以尽情捕捉它的身影。这里的野生动物数量很大,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毛茸茸的懒熊,或是长得跟狐狸差不多的狐狼。

路途中,看见满树的乌鸦在呜叫、孔雀优雅的开着屏、四处追打的小猴、飞奔而过的驯鹿,一切的一切都发生得很快很快.....像幻灯片一样

有没有一种枯藤老树昏鸦的赶脚

我们的吉普车司机是一个光脚开车的当地小伙子,越野车开得非常好,也懂得非常多寻找野生动物的技巧,而且还会说简单的中文,他指着路面的脚印说:“豹子!豹子!”然后在类似于非洲草原的崎岖道路上把车开到了80码!一路上也看到其它吉普车往同一个方向急驰过来,尘土飞扬,相当刺激。原来司机之间会相互告知动物出没的地方和时间,以便同伴及游客能及时赶来观看。其实看不看得到传说中的锡兰豹算不上什么,体验下这样的吉普飙车也都够了

锡兰豹、锡兰豹、锡兰豹可惜手机拍不清躲藏在草丛中的锡兰豹。当地人觉得,能看到锡兰豹是幸运的象征,所以司机比我们还兴奋。

地上捡了根树枝扔进水里,乖乖个隆地咚!鱼、鱼,除了水全是鱼!瞬间亚马孙河流的食人鱼场情从脑海里飘过密集恐惧症者慎看

驾车往米瑞沙(Mirissa)的路途中发现了这架飞机,轩哥像发现新大陆,平时自称自己是一个"真正的宇航员"的轩哥来说,哪有不去观摩观摩的道理

"爷"!您点餐

嚷嚷着几天想吃锡兰的手工酸奶,可一直没见着哪有卖;而从埃拉驾车前往美瑞沙(Mirissa)的马路边上看到一个个被倒扣着的小瓦盖帽是什么东西而疑问的时候,Rukaml说想停车买东西,而他要买的东西正是酸奶,我如获至宝般欣喜若狂,他惊奇我竟知道这么传统的当地美食?原本只打算打包一份他晚上自己享用,结果又多打包了一份,还说一定让他请客,刚吃得饱饱的我们,忍不住当场开了一份试味,,果真质地稠厚,口感偏酸,搭配蜂蜜食用,好吃到爆!

好吧!就一杯酸奶的工夫,轩哥就跟老板的儿子耍得火热,俩人追追打打,临出发时老板让她儿子送了些刚做好的貌似锅巴的给轩哥,我忍不住抢了些来吃,好吧!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锅巴,一想到回国后就再也吃不到了,伤心了好一会.....

距到达米瑞沙(Mirissa)约10公里前,Rukmal停车让我们去观看这个佛寺,这是一间有名的佛寺,啥名忘了,不需门票,只需自愿往类似功徳箱添香油钱,看似庙里的方丈见我们是歪国仁就给我们现场开光了条白色棉绳系在手上,当然,功徳箱上再自愿献上爱心

寺庙边的岩石上密密麻麻的布满了海螺、海胆、饥肠辘辘的我不停在流口水啊

Day 8 米瑞沙海滩-- 高跷渔夫--冲浪--SPA

天还没亮就起床跑步了,Rukmal昨晚听说我要早起跑步,非说要开车载我去找跑道,(酒店附近没有合适的跑道,不是沙滩就是车流量很多的大马跑)当然更是出于安全问题,几天没跑的我已经浑身不自在了,也只能这样了。然后的然后,他驾车把我送到离酒店不远的海滩边,好吧!大叔,穿着运动鞋的我没在沙滩上跑过,为了不妄你一片好心 试跑了一小段,实在顶不住,天已亮了,让大叔安心回去补觉我一个人在附近的内街道跑后再跑回酒店就算了,也无需来接我。想不到半个多小时后竟发现原来我跑步时大叔的车一直跟在我身后,后来他说,我们的安全也是他的工作,感动,感动啊

我喜欢跑步、享受跑步......跑步的时候总能让我感悟很多很多

如果可以,你是否愿意下辈子投胎做只狗狗,生活在海边,听听海浪,啃啃骨头,吹吹海风,累了困了还可以来个锡兰瘫,狗生是多么的美好啊

早上跑步时看到的这家SPA,顺便询问了折后价格,拍了照,回去再让Rukmal大叔打电话砍价,又砍了2000PS,顺利预约了当晚7:30PM的档

高跷鱼夫真是一点看头都没有。正当疑问怎么没鱼夫钓鱼时?旁边一个大叔帮我们叫来了一个鱼夫,来者动作麻溜儿的换好了短裙(沙笼)戴好了头巾,拿着鱼杆就上高跷钓鱼了,也就这么一个表演性鱼夫,拍照费用Rs 500太商业化了。再说了,我就一个手机党,没长枪短炮什木的

Rukmal请我们喝着传说中的黄金椰汁,2.5RMB一个,这是我几十年来喝过最鲜美甘甜的椰汁

米瑞莎的海滩和海浪不像其他地方那么温柔,属粗狂型的那种,沙子比较粗,但很干净;海浪非常非常的大,非常适合冲浪,海边都是穿比基尼的歪果仁,拿着书一字排开在晒太阳;一眼望去都是赤裸裸白花花的肉肉啊,我实在不好意思拍,怕被人扁了喽,肉肉啊!太多白花花的肉肉了

我还没有准备好,轩哥就自己跑去拿BB冲浪板

在树阴下乘凉正嗨的我,你们却偏偏在我眼皮底下进行冲浪训练,要知道花重金找专业教练我是坚决 Say no滴,就你们这一举一动一招一式,全让俺学会了

日落之后便是俺上场之时

翻!

再翻!

继续翻!

对于第一次学冲浪的孩纸来说,不翻到生无可恋,你是永远别想在冲浪板上站着的。于是待我海水喝到半饱的时候,一个帅气的起身,人类们!请为我欢呼吧......

岸上的人们都在为我鼓掌呢

冲浪是带有危险性的极限运动,在水里折腾半个来小时比跑十公里还累,最不幸的是我被狠狠的摔了一跤,从冲浪板直接翻到了浅滩上,刚好一屁股坐在了浅滩,强大的冲击力把我的整个老腰都快震碎了看着一大群人在沙滩上盯着我,实在不好意思哭出声来,只有爸比看出了我此时的不对劲,速度跑来扶我到沙滩的凳子上坐下。
       这样就有了上图SPA时自带的和兴白花油了。

这是我们在兰卡那么多天以来觉得吃到最棒的中餐,老板是西安人,厨师也都是中国人,出品的味道太对中国味了,特别是辣椒炒肉,兰卡的辣椒跟国内的辣椒不同,很有辣椒味,鲜嫩而超辣,我们连点了两份。蟹也做得超赞。

Rukmal大叔关系最好的同学在米瑞沙?晚上偷偷约会被我发现俩人在酒店餐厅吃着炒饭喝着小酒,我是豪不客气的坐下跟他们喝了一杯,这种类似伏特加带花味的酒,淡淡的酒香却后劲十足,半杯下肚我便溜了。

Day 9 美瑞沙--本托塔

天一亮,趁着昨天的兴奋劲未过,一个人又跑来酒店不远的冲浪点了,早上的浪比下午的漂亮太多,试了下水温,有点凉,可不下水对不起这涛涛海浪啊?

由于昨天兴奋过头忘了膝盖被冲浪板磨得伤痕累累了,今天下水膝盖碰到冲浪板就是一阵钻心的疼,为了对得起早上那么美的浪,硬着头皮也要上,找老板拿来护膝,坚决下水,昨天预约的教练起不了床狠狠地放了我飞机,一个人包下整片海域,孤独的往大海方向划去......

往古城方向女子学校正在举办国庆游行

加勒古城灯塔

2004年底,斯里兰卡遭到印度洋海啸袭击,全国3万艘渔船有75%被海啸全部摧毁,14个渔港中的12个也在海啸中全部损毁。由于大部分渔船和渔业设施遭到毁损,12000多渔民死亡或失踪,大批渔民流离失所。中国政府在第一时间向斯里兰卡提供紧急救灾物资和现汇援助,并派出医疗队赴灾区,渔业码头修复项目是根据斯方要求确定重建的项目之一。三年后,中国援助的斯里兰卡三个渔业码头修复项目正式完工。
除了印度洋海啸,斯里兰卡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长达26年的武装冲突,也给这个印度洋岛国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带来极大影响。渔业作为斯里兰卡主要经济产业之一,也深受冲击。
战争结束后,斯里兰卡的渔业逐步发展,但渔民的生产方式没有太大改变,除了依靠柴油发动机启动的中型渔船,更多的渔民还是依靠传统方式捕鱼。此外,有的渔民开始转行,依托逐步发展的旅游业开展观鲸等新兴旅游项目。不管是传统方式拉网捕鱼,还是已经成为一种“秀”的高跷钓鱼,抑或投身观鲸的转型产业,时代在改变,方式在改变,生活依旧在艰辛中享受惬意。

海龟繁育中心,为海龟保护提供帮助,也为一些当地渔民提供就业机会。

本托塔的酒店是独幢的小别墅,隔着一条铁轨过去就是当地著名的海滩,锡兰的火车普遍开得很慢,哪怕有火车经过也不会很吵,晚上基本没感觉有火车经过。

到达本托塔,从酒店穿过一条火车轨道便到了海滩,这里基本没有游客,傍晚时光都是当地人带着小孩来的消遣处,一路走来,普遍感到锡兰人民对中国面孔的热情度,特别是可爱的中国娃娃,时不时会有大人或小孩过来找合影,对此轩哥极度反感,所有要求跟他合影的都被他一一拒绝,我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子时,他竟说“他们太黑了”

轩哥的拿手利器,沟通不了唯有用玩具诱惑然后顺理成章的融入其中

带娃旅行!从不想悄然赶场的方式。放慢脚步,让孩子融入其中、融入未触碰过的世界!

这家Amal Villa Restaurant &Bar是本托塔人气最高的海鲜餐厅,刚好与我们酒店一墙之隔,餐厅是园林式风格,在当地属高档大气型。我们4人点了份9900PS相当于人民币450元左右的龙虾套餐,另外单点了椰子和饮料。餐厅出品没网友评论的那么好。用餐期间有趣的是我们旁边桌坐的是一对年轻夫妻带着个2岁左右的女孩,小女孩一直来找轩哥玩耍,两个小家伙很快在餐厅里跑闹起来,我不继的压低声音提醒他们安静点,不一会的功夫又吵闹起来,好在当时己较晚,用餐的人只剩下了了几桌。我对Rukmal说,可惜了这孩子的妈妈那么美的轮廓却被一块黑布由头到脚包裹得只剩一双美丽动人的大眼睛,Rukmal说他们是伊斯兰教人,这个老婆应该是这男人最疼爱的老婆,他家里指不定还有3个老婆没带出来。他说起了前段时间带过的一个当地人就是带3个老婆出来旅行的事迹,我一惊一乍的问他日程都是怎么按排的(儿童不宜)......换是在中国,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Day 10 本托塔--科伦坡《千与千寻》的海上童话小火车
     车站距离酒店2KM左右,而本托塔并不是旅行者们的旅行热门地,所以我们在提前十分钟到站买票时站内还没有一个乘客,若大的候车厅就我们几个人,轩哥要上洗手间,一个年纪很老的爷爷才打开了站内很隐蔽的里间让轩哥上了洗手间,而且问我们是否来自中国,他喜欢中国之类的,还热情的带我们到轨道的哪一段才能坐到更好的车箱,为此,我把身上所有的零钱全掏给了老爷爷,以表谢意

是的,没错!进站转左,就在这棵香蕉树的位置等就能等到头等舱

宫崎骏的“千与千寻”是以此段火车为蓝本,让世界许多动画迷追寻到此,踏上这列童话般的小火车,感受动画中的千寻和无脸男安静地坐在火车窗边,火车行驶在茫茫大海上的那种感觉。对于此次崭新的火车,我已无心拍照,留下两张精华段的影片仅代表已到此一游。

科伦坡的火车站热闹非凡

与司机会合后马不停蹄的赶去此行期待已久的螃蟹餐厅。
      Ministry of Crab在2016亚洲最佳50餐厅中排名第25位。这家著名的餐厅的两名店主都曾是斯里兰卡板球队的队长。这里是科伦坡吃螃蟹的最佳选择之一,无论是新加坡的辣炒蟹还是当地风味的咖喱蟹,你都可以在这里品尝到,而且保证是当天现抓的新鲜螃蟹,只是价格小贵,人均200起。

为了安抚这个饿得躁动的孩纸,不得不拿出ipad让我们能安静的点个餐,不过随便点都是美味啦

无需顾及他人的目光,尽情吮吸自己手指残留的美味吧......吃饱喝足,再用感恩的心感谢拥有的一切吧!

吃饱就范困有木有,管他车外的博物馆、政厅有多美多壮观,对我们来说都是浮云了,顺带的飘过,带不走一丝云彩。

来锡兰必带手信,锡兰红茶。店长介绍了几款销量最好的茶供我们一一试喝,我想我不能在他面前一副不懂茶而被他忽悠的样子呀!要说装......此处略过500字......撇了一眼Rukmal,秒懂我眼神啊!让他分付店长另外再盒壶白开来,每换试一种茶我便喝一口白水,Rukmal跟店长吹嘘说我在中国做茶生意最后价格当然是折上再折了。

好吧!这是我买的10斤新鲜辣椒空运回国的,别问为什么,实在太好吃了,直到现在都在想没有锡兰辣椒的日子我是怎么熬过来的

Day 11 科伦坡--广州

今天没有行程了,收拾行李直奔机场。进入出发厅,Rukmal隔着玻璃墙一直在向已经走远的我们挥手,像相识已久的朋友久久不愿离去。
迎来送往世界各地的游客中!我们感恩遇到Rukmal!
那么隆重介绍下此次斯里兰卡之旅的司机Rukmal 吧!在兰卡司机里算是风度翩翩、幽默有趣的了,Rukmal首先驾驶技术一流,开着混电的本田飞度往返于霍顿平原游刃有余,受过高等教育的他还是个非常棒的向导,为我们解说文化古迹与当地文化,最重要的是我的憋脚英语他也能秒懂,Rukmal还是个非常虔诚的基督教徒,途经的教堂他都会去祷告。据我的观察和一路上碰到的同胞交流,能做到像他这样即能幽默风趣、又能背包哄娃、还能在细节中做到出色的司机实属不多,如果你正打算到斯里兰卡旅游,暖男Rukmal一定是你愉快旅途的不二之选。

Rukmal微信号wxid_wwrl6uk8mgqw22

再见,我的锡兰,2016年9月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7-01-11 17:25

我们是9月份去的,感觉各方各面都好极了

2017-01-11 18:27

游记很详细,图文并茂,看着游记恍如置身其中,跟着你去旅游的感觉,蓝紫色的沙丽特别漂亮!什么时候也将我们甘南和年宝玉则之旅pose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