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深度游--心灵疗伤减压好去处

• 人物/情侣/夫妻

上海大理几种交通选择
1.飞机直飞
2.飞昆明,滴滴打车软件4个多小时直达大理目的地,或者绿皮车一晚上,白天到
3.高铁昆明,在选择2的后半段
      本人因昆明见朋友所以选择第二种,没做过绿皮车所以体验了吧。不管用哪种方式到了大理非常建议你租车(神州租车或其他正规公司租车)因为那边公交非常不发达,要么就滴滴打车还可以…黑车太多,上门问的太烦…电动车也很多,你一定要清楚离你当天住宿的公里数,电动车的码数也不高,成熟度不高…
      火车站租小白车直达喜洲古镇天谷喜院古迹精品酒店,美籍华人投资的,家长还是上海的,入住办理后,休息片刻,开车环洱海游,汽车🚙上坡下坡都方便,环洱海游双廊古镇整个一圈140公里,非常不要租电动车,如果有公司说能开200公里,那也要很注意哦…因为有上坡下坡,有一段路修路不好开,晚上回去会有点堵车,开电动车慌,随时担心的…一路上都是风景,景点会有图标识…自己看,晚上双廊古镇兜兜,吃个饭大众点评搜…原本就不打算订双廊的房子,两点,海景看的中的定完了,还有一点双廊很吵,很多客栈都听得到声音…另外就剩下去双廊古镇路上的一排排客栈民宿,有好有差,但我觉得还是不太方便,吃饭只能客栈吃,周边不成熟,实际去了的感受…想想提前没定双廊是对的…除非就定双廊古镇里面,吃方便,如果不怕吵…如果有朋友想住双廊古镇里面的酒店民宿客栈,古镇里面私家车9点到下午6点不给进,其他时间给近,但要找住宿地方相当困难,拖家带口的还是别,因为你会拖着行李各种找,开车的就停在附近有各种停车标志停一下…

大理第二天,酒店用早餐,喜洲古镇转转,逛严家大院,大众点评中午四方街吃吃,便宜又好吃…下午去周城扎染参观,去桃源村吃美食,桃源人家,还有伴蓝好多都可以,大理就是吃不贵,大众点评搜搜都有,晚上回酒店

第三天退房,上苍山希尔顿酒店办理入住,爬苍山,有三个索道,去了感通索道,海拔比较高,下午出发去莫催茶室,超级有名,不过个人觉得点心性价比一般,但坐落的位置真是不错…点壶茶,宁静安详坐上半天,整个茶园环绕着,桃溪别院和私厨,是南京一家人开的,叔叔阿姨掌勺,聊天甚欢,还了解到大理很多当下故事晚上路经三塔,实在没兴趣,路过回去酒店。

第四天退房,退租的车后,滴滴打车去住民宿,大理很多民宿客栈。但一定要看清楚有没有免费wifi,还有空调,大理太多没有空调的…这几年冬季晚上都特别冷了,南方人伤不起啊…入住朴舍,跟房东聊天甚欢…推荐了几个地方,随后租电动车(高级点的开的远一些可以租悠步280左右一天,看淡季旺季),我们算了一下路线图不远,所以就租了朋友圈发过的那种车(只能两个人),淡季还还价150搞定能开100公里,开起来天呐,吓尿了,有慢掉头又难…上坡下坡有点小困难,慢慢就熟练了就好很多…由于功课做了些,把远的地方都在租汽车的时候玩好了,所以后面就是近的地方了…吃了小段私厨的菜,说是王菲来过的,然后就火了你懂的,味道还可以…淡季去不用排队的。大理大学看樱花,龙龛风景区观景台,才村路过在修路,心花怒放自在云渡下午茶吃晚饭看海,风景嗲的不行不行,其实后期推荐去的朋友住龙龛的看海客栈,根据自己经济条件来,各种价位都有…因为安静,但去了才知道,我们租的小小车太方便走街串巷,因为小,去龙龛的这些看海住宿点都是弄堂里面的弄堂,一定要小车好开好躲,不然就别订这里,晚上兜兜大理古镇人民路的手工店,酒吧街还不错。

第五天就剩下朋友请吃饭,谈事…推荐一家火一瓢的火锅,牛羊肉超正宗…超级…当地人才去吃的,游客都不知道的…

第六天飞机回上海
   大理4-5天足以深度游…记得喜欢吃酸奶的朋友一定认准大理牧场熟酸奶这几个字这个包装,其他都不好吃,还有假冒的,上过当,正宗的太好吃的😍有朋友问两个轮子自行车之类的干嘛不租啊,我想说,不去太远可以,远的话你在非机动车道就不停的吸着机动车道传来的尾气,特别是晚上,没太阳就冷了,没有铁皮挡着实在冷…我看着就冷,所以说我的选择是明智的…当然因为年纪上去了,折腾不起了…点点曾经也疯狂过背包露营搭帐篷,哈哈…现在不行了,还是舒适游…费用嘛1.1/1.7的7/8天的行程淡季人均6K吧玩的很好了…旺季估计要人均9K多…

贵宾厅的休息室回忆着以往几天的行程和朋友的阐述,总结一下,气候适宜,冬暖夏凉,背靠苍山,俯瞰洱海,受挫,受伤来疗伤游客太多太多,来此都停下脚步,久久不想离去…

情侣,和家人成人比较适合大理…带小朋友的估计有点折腾

2017-01-09 11:50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7-01-09 21:27

引用 daini 发表于 2017-01-09 21:27:11 的回复:

回复daini:详细攻略,哪方面你需要更详细啊,我写关键点,注意事项啦

2017-01-10 10:00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7-01-16 13:50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