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德法瑞意4国13日游(下)

席木木 LV.5
2017-01-09 00:32 354/3

第8天,乘车前往约320公里的素有“赌国”之称的摩纳哥公国。摩纳哥是世界第二小的国家,仅次于梵蒂冈。一面靠海,三面被法国包围。摩纳哥的生活水准很高,与邻国法国的大都市相当。摩纳哥沿途风光,盘山公路曲里拐弯。

摩纳哥的亲王宫建于13世纪。每天11:55都会有警卫换岗。

蒙特卡罗大赌场是欧洲历史上最悠久的大型赌场,也是世界上三大赌场之一。

摩纳哥拥有F1世界速度最慢的一个弯道,同时它也拥有F1世界速度最快的一段赛道。

乘车前往60公里处的法国戛纳戛纳地中海沿岸的一座风景秀丽的小城,因其一年一度的戛纳电影节撼动亿万人之心,其颁发的“金棕榈”被公认为是世界电影的最高荣誉奖之一。沿途风景

继续乘车前往40公里处的尼斯。沿途风光

漫步在风光旖旎的蔚蓝海岸,徜徉在玫瑰花和棕榈点缀的盎格鲁大街,陶醉在世界第三大海湾之一的天使湾。据说海湾的沙子是从别处运来的。2016年7月14日的法国国庆纪念活动中,大卡车撞死84人的恐怖袭击事件就在此地。

术后一个多月的右胳膊只能抬到这么高,留给念。

我们的大巴车司机是匈牙利人,人非常好。

回酒店休息。沿途景观

入住酒店休息。

第9天,乘坐大巴前往尼斯火车站。沿途风光

乘坐TGV高速列车约7小时到达花都巴黎。火车站

沿途风光

乘坐旅游大巴观巴黎街景。

有名的莎士比亚书店

游览巴黎圣母院大教堂。它是巴黎的象征,随着维克多雨果的小说使它名扬海外。拿破仑曾经于此加冕为皇帝。

塞纳河美丽风光。

巴黎市政厅广场

巴黎市政厅是法国著名的一座文艺复兴时期风格的建筑。1533年动工,1628年建成。大楼墙上有136尊雕像,是全法国的历代名人。

在游船上用餐后观赏夜幕下的埃菲尔铁塔。

天黑后的每个整点,铁塔的灯闪烁及激光照射一段时间。

回酒店休息

第10天,从酒店出发前往凯旋门。街景

游览著名的凡尔赛宫。她是法国封建时期帝王的行宫。凡尔赛宫外观宏伟,内部陈设更富于艺术魅力,处处金碧辉煌,豪华非凡。

身着宫廷大礼服的玛丽.安托瓦奈特

镜廊

路易十四(1638-1715)

路易十六(1754-1793)

路易十五(1710-1774)

1747年身着宫廷大礼服的玛丽.莱津斯卡。

凡尔赛宫后花园

午餐,有法国著名的蜗牛和鹅肝。

随后去凯旋门。沿途风光

戴高乐广场

凯旋门是香榭丽舍大道的起点,也是巴黎主要庆典活动的起点。以凯旋门为中心,放射出去的12条街道,犹如十二道光芒,映射着这座光芒四射的城市。香街的另一端是世界闻名的协和广场。

香榭丽舍大道

去老佛爷购物

前往酒店休息

第11天,参观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的卢浮宫。

部分早餐

美籍华裔建筑师贝聿铭提出的“金字塔”方案,为博物馆的新的入口处。

爱神“断臂维纳斯”。

萨姆特拉斯的“胜利女神”。

法国之行结束,乘车前往约310公里的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布鲁塞尔欧洲历史悠久的文化中心之一,雨果、拜伦、莫扎特及马克思都曾在这座城市居住,同时有958个国际机构设于此地,因此布鲁塞尔素有“欧洲首都”之称。

堂吉柯德和仆人雕像。

布鲁塞尔大广场是全市人民的活动中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欧洲现存的大多数城市广场都是以教堂、钟楼为主,把上帝视为广场的主人。而布鲁塞尔大广场,周边40多座风格迥异的建筑,却没有一座教堂。

市政厅

马克思在有名的天鹅咖啡馆写过《共产党宣言》。

小于连是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市标。这个5岁小男孩的身高约53厘米,有近四百年的历史。各国争先把具有本国民族特色的服装赠予小于连。我国赠有两套衣服,一套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装,另一套是汉族对襟小裤褂,每逢10月1日穿。

入住酒店休息

酒店窗外景色

第12天,搭乘国际航班回国。次日,即2015年11月13日晚法国巴黎发生了恐怖袭击,造成129人死亡。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关闭。

本篇游记共含1944个文字,56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7-01-12 09:2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7-01-16 13:50

我也是文笔不好,怕以后忘了,写一下的感觉还是不错的。我就是简单的把过程说一下,有些资料网上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