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漠河雪乡——南方人该有的惊喜和夸张都有

小m孟 (潮州) LV.5
2017-01-09 00:39 644/3

自踏入社会以来,真切感受到,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快到还没来得及好好感受,它就已经甩你一大耳光子。也许是怕时间走得太快,大脑的记忆也更新得太快,总想把生活一点一滴用文字记录起来,让时间可以停留在文字里。这大概是时间带来的礼物,学生时代那么厌恶的作文,在现在可以抽出时间静下心来记录,尽管写出来的东西拙劣,但是也终将成为日后一笔财富!感恩!珍惜!

来个开头的啰啰嗦嗦

每年一次的旅行,另外两位老司机都不知道去了多少地方了,而对于我来说,好多第一次第一次和你们一起旅行,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看雪,第一次旅游超过三天
这一次,没有失约!

关于雪,大概在南方人眼里都有不一样憧憬,但是都有同样的向往……
这真的是一次说走就走旅行,国庆长假都说快发霉,就说要不去东北看雪吧,犹犹豫豫,说了又停,终于在一次聊天中就决定说走就走了……
什么都没准备,而且大半个中国都没去过,一下子就要到最北的零下三十多度的漠河,我也是挺佩服自己的……
一决定说要去,就赶紧趁热打铁,把日期定了,把机票买了,然后就要开始买买买啦

南方人的装备

南方人第一次去北方,很多东西都要准备充足,购置充分😊比如各种保暖保湿产品!
我自己的话,平时南方最冷的天气,我大概穿一个保暖内衣,一件高领毛衣,一件毛呢外套。这次去北方,零下6度哈尔滨到零下30度的漠河,我都是把毛呢外套换成了一件厚棉衣就可以了。
大概是我脂肪多,其实我觉得并没有想象那么冷😜

一开始也特别担心会不会冷到受不了,因为平时广东冷空气的时候,室外我也会冷到发抖😳但是这次去北方还好,没有想象中那么冷,大概是我的棉衣够保暖!这里要特别表扬下我的棉衣,一开始觉得要买羽绒才够保暖,但是双十一物流真的是说不准,最关键的装备到最后时刻还是没到,果断上街随便买了个,又防水又保暖还比羽绒便宜,大大的赞👍
还要特别感谢我同事的倾情相助,借我一套冲锋装备,还跟她取了些经。她去年一个人自由行到漠河,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虽然我最后都不用穿到但是怕冷的人还是多带几件比较好!
我个人觉得只要身子多动动,基本上是不冷的,冷的都是手和脸,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就会痛,而身上穿太多反而难活动,因为我穿了两条加绒打底裤后觉得走路特不舒服试过穿一条,有点冷,后来就换了里面穿厚毛线裤袜,外面穿加绒裤袜,这样就ok了

清单
上衣:加绒秋衣,毛衣,羽绒服/棉衣
下装:加绒秋裤,厚毛线裤袜
(ps.我本来各带了两套准备换洗的,可是每天回到旅馆就想休息了,所以到后面几天就懒得换了🙈)
其他:毛线帽,雷锋帽,口罩(可有可无,因为要拍照不方便),加绒加厚手套(很重要),厚袜子,雪地靴(防滑性能很重要)
——————
除此之外,
暖宝宝,自拍杆,移动电源这些记得带。护肤保湿补水这些也不能少,特别是脸,每天被北风那个吹!
👀特别提醒,买一个触屏笔,在室外用手机就不用老是脱手套了,手一裸露30秒就被冻得超痛!!!
还有学生证,景点一多,就少不了门票,学生证半价半价半价!

交通
其他都是滴滴打车

启程——七天寻北之旅

啰啰嗦嗦地终于进入正文了
DAY1 深圳——哈尔滨
十点多的飞机,我们提前一小时到了机场,深圳机场就是大,刚进门问了一下要去哪个柜台办理登机,工作人员就提醒我们要快点跑过去了😭
好不容易拿到登机牌,结果安检队伍还超长,然后就光荣地再一路狂奔,直到终于看到9号登机口,我想我永远也不会忘了这个登机口究竟有多远,本来觉得看到了,还有10分钟来得及,结果人家广播开始点名,XXX四名乘客请尽快登机😩😩😩
第一次坐飞机我本来还想好好装逼的,结果来个这么难忘的回忆,跑得满头大汗💦
不过这也给我们一个教训了,后面的行程我们都宁可早到也不要跑得满头大汗😅

俯瞰祖国的大好河山啊,无论在哪里都是这一片土地最美❤️
然后,就终于看到心心念念的白雪了……

然后就在昏昏欲睡,无聊中度过了飞机上的一天😪到哈尔滨的时候是下午四点多,天都已经黑了

飞机经停乌兰察布,一下飞机就可以感受到温差了,北风那个习习👽赶紧羽绒服走起

当然,一有机会就赶紧拍拍拍👻

本来还在庆幸自己居然不会耳鸣,结果,降落哈尔滨的时候就开始了,一直到晚上睡觉都没好🙄🙄🙄

下飞机就要赶紧换上衣服,裹得严实点😷然后千万千万要注意脚下,大概是我一出门呼吸到新鲜空气高兴得忘了脚下已不是那片平坦的土地,一下子就摔了个四脚朝天😭😭😭那些结冰的路面,不管鞋子有没有防滑都得小心走,真的超级无敌滑!
一屁股摔到冰上,你能想像多痛吗!所以穿厚点,多少还能减缓些!

终于踏上哈尔滨这座城市了

然鹅,一切美丽的开始都有一个不完美的插曲。

beginning,其实现在才开始

哈尔滨机场到中央大街打车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强烈建议童鞋们打滴滴就好,大概80多RMB左右,我们因为考虑到行李箱各种问题,在机场坐了车型较大的出租车,同样的距离硬是开了两个小时左右,被坑了270多。一路上司机还一直跟我们吹水,“第一次来东北就应该坐我这种车,哈尔滨比你们想象中要乱,不要随便打出租车,滴滴那种很多在骗人,晚上少出来,外面很乱的brabra”一开始我还以为遇到个很热情的司机,是我想象中东北人的模样,后来越听越不对劲,各种故事各种胡扯,当然也有可能是真的,只是我接受不了
大概的故事是他是一个90后的俄罗斯混血,还没有结婚但是已经有2个孩子,现在有3个女友,最近又有一个美女在追他,很舍得为他花钱的感觉,他也很自豪地给我们看照片一路上听他各种吹水,大概这是惯用的招数,这样才会让我们觉得这钱花得“值得”,至少听了一段故事……

终于在看着计费表飞快地上升中,到达目的地,99公馆。
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一栋大厦可以各种商业住宅酒店混为一体。这应该也是东北的特色吧外面那么冷,超市餐馆不用出门就有,确实很方便。
这里也有很多公寓出租,各种主题风格,我们租了个4人间,很大,布置也很温馨。这些都是我们美女导游找的,为了这次自由行,她应该每天都在查资料,各种对比各种筛选,辛苦了爱你

放完行李,中央大街走起。
晚上可能人比较少,而且也没到旺季的原因,看上去并没有网上的街景壮观,只是一条有很多欧式建筑的步行街,或许奇怪因为那不是自己生活的地方而多了一份新鲜感吧

中央大街都是西餐厅居多,我们去了华梅西餐厅,据说是中国四大西餐厅之一,各种俄罗斯风格装修和菜品,但是真心觉得不好吃
吃完正餐,就要开始装逼了
零下的温度吃冰棍,这是来哈尔滨必有的!
马迭尔冰棍,其实也没那么神奇,我看很多游记都说他们吃了又吃,觉得口感哪里哪里不一样,可能我期望太高了,不就是炼奶的味道吗,真的没有说很特别的味道……

吃饱喝足闲逛起来,看到街边一些小积雪,也把我们这几个南方人给兴奋得,纷纷合照

索菲亚教堂-俄罗斯小镇-松花江

DAY2  哈尔滨一日游
第一站,俄罗斯风情小镇
因为当时是第一天看到那么厚的雪,所以也玩得很开心,不想回去,但是在看过雪乡,走过漠河,这些也就只算是小角色了

门票是个特色,做成护照的本子,可以去里面的商店盖邮戳作纪念

大冬天出门就是不容易,玩了两个小时出来就饿了,烤地瓜20块一个,旅游景点就是不一样

出来就可以看到松花江,千里冰封,白茫茫的一片
司机师傅说现在还没真正封江,要等封江了就可以直接走到对岸

用滴滴打车就是方便,一下子又来到圣·索菲亚教堂⛪️
但是其实有时间的话可以选择公车,记得看过一篇文章写过,想要了解一个城市,可以从它最贴近老百姓生活的交通工具开始,你可以接触到这个城市的人,欣赏这个城市的美景,感受这个城市的文化……
可惜我们时间赶,那就不废话了,
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来一张游客照

当然进去参观也是要门票的,北方就是到哪都要门票……
其实里面就是教堂的历史和照片,有兴趣的朋友应该会喜欢,还有专人讲解教堂的修复史,我们就走马观花地看看,不到20分钟就出来了

教堂外面,很多鸽子在这里觅食,一下子仿佛有种到了外国游玩的感觉,经常在电视上看到的画面

午饭在东方饺子馆吃,简直不要太好吃😋这应该是我吃得最好吃的东北饺子,各种馅儿都想来一份,当时就在想,我怎么没有生在东北呢,这么喜欢饺子的人,天天吃都吃不厌真的,皮薄汁多,肉也鲜,不是平时外面餐馆吃的速冻饺子味

吃完午饭我们在附近逛逛商场,忘记商场叫什么名字了,那边很多批发市场,但是要找到一个还真不容易,没有什么明显招牌,各种大门紧闭,进去也是各种挡风布帘挡着,根本看不出有没有在营业,跟当地人问路还老是问不出个究竟,他们说话的语速和口音,让我们硬生生地把特笼听成很多差十万八千里的字,当时真是一顿好找,后来看到那么小招牌上的字才恍然大悟
值得一提的是那里的衣服还挺好看的,特别是大衣,各种长款的都是我喜欢的类型,可惜就是我们穿得太游客了,一问价钱就像要被宰了一样……哈尔滨的物价还是挺高的……
就这样逛逛停停,因为下午4点就开始天黑,所以我们也就早早回公寓收拾行李准备出发下一站,漠河

浩浩荡荡的火车大军,在这里要度过13个小时难忘的经历

当初选择火车,觉得经济便宜,何况也没体验过,旅行嘛,就是要体验一下之前没有过的生活,但是看到那些设施,宝宝真的很后悔,厕所那个脏,车厢那个旧,还有各种味道,要倒点热水还要穿过几个车厢的人群,而车厢之间的连接都是冰,又冷又滑宝宝第一次体验这个也是够够的,当然也就我不适应,她们说之前去拉萨的火车条件比这还差,我无法想象

火车开动,我们解决了晚餐,就开始聊天度过漫长的时间。大概11点,列车员就会督促大家准备熄灯睡觉了……
我和小伙伴不同车厢,本来就缺乏安全感的人,当然也不敢睡,中途停站有人下车有人上车,而我对面铺也终于来人了,一个东北大汉。
当时我和朋友正聊着天,他一找到号就放好行李坐下来,我们也很友好地跟他笑了一下,没想到就突然抓住我的手说,外面好冷,妈呀吓了我一大跳。东北人这么豪放的吗我和朋友都尴尬了……
本来就不敢睡的我,本来已经有点困意的我,一下子全精神了!因为感觉他好像喝醉了一样,满身酒气,我们都没敢再跟他说话
他也自言自语了几句后,一下子就倒头大睡了!然后一直打呼说梦话,真的这种情形,反正我是睡不着也不敢睡了……
在这里还是要说一下女孩子在外还是要多点自我保护意识,特别是一个人出游的,这一路上碰到好多都是一个人旅行的,真的很佩服她们的勇气和各方面的能力,但是不管是不是自己想多了,多点防范还是很有必要的。
最后我看中间铺一直没有人来,我就自己爬到上面躺着,当然中间列车员查票也查过几次,但是都很好人地说那睡吧,小心别掉下来,嗯嗯,世界上还是温暖的人多!
其实如果和小伙伴们一起,我觉得那些不好的条件都可以克服,被子够暖,车开得也很稳,足够你凑合一个晚上的。所以如果有想体验13个小时的卧铺,也是很建议大家去体验一下的

你好,漠河!

终于,边听着歌边数着绵羊,我终于熬到了早上7点,漠河到了。
一出站,就各种旅行社拉客的人堵在门口,我们是在青年旅舍定了包车两天四个人600,住宿是东北特色四人火炕床,好像是200一晚

一出站刚天亮的景色真的很美,那时候才觉得,自己真的到了一个都是白雪的世界,像童话故事般美丽,而这过去13个小时是值得的!

一路向北,司机师傅会在两天时间内带我们游玩所有景点
观音山——祠堂——北极村(入住)

据说是和海南最南端相呼应的观音菩萨,山里很安静,只看到一个人在扫雪,我们也拜拜然后赶往下一程

各种景点门票,都是白花花的银子,所以这时候有学生证就好了!

其实前面几个景点都没什么吸引人的,就是既然来了就看看,但是最后觉得如果行程赶还是要有所取舍。来到北极村,本来以为北极村是一个村,没想到已经被定义为一个景区,所以也是要门票的,进去之后就基本是在里面活动!

首先入住旅舍,才发现我都没有把旅舍拍下来,小小的,挺温馨的,外面是一个小院子,门口挂着各种辣椒,玉米等农作物,就是东北人家特有的模样,就像爸爸去哪儿里面的场景。

马拉雪橇,一人100,路程还挺远的,从旅舍把我们拉到边防,一路各种颠簸,但是挺刺激的,就是辛苦马儿这么冷的天还要工作,它中间还耍性子不跑了,大概是没拉过这么重的人吧

路上也看到有人徒步,但是真的挺远的,又下着小雪,坐马车都觉得冷,徒步真的很需要勇气

接下来就是各种拍照,最北点,边防线,就是马儿拉着我们去的,拍照拍够了再送我们去下一个景点。

然后也跟其他游记一样,穿个短袖拍张照,挑战一下极限
这个过程动作一定要快,不然真的手臂会很痛很痛!
还有拍照一定要快速,手机一下子就会罢工的,我冻到最后手掌都没知觉了,好久才缓过来。手套一定要戴,触屏笔一定要买!特别是那些想要拍好看的照片的,我们抱着拍各种唯美雪景照的希望,去到那你会因为天气和设备各种原因妥协,到最后我连手机都不想拿出来了

那里的美景,不管怎么拍照都不会有路人出现,这是这次旅游最好的地方

中午在旅舍吃的农家菜,东北的饭菜分量真的很足,三个菜四个人都吃不完
本来吃完饭还想午睡一会,毕竟昨晚是一夜没睡,可是司机师傅说最好不要,这边3点就天黑,这样下去都玩不到什么于是乎,我们又整装出发,没办法,旅游就是出来找罪受的

拍到这里其实已经冷到不行,黑龙江上真的很冷,连下车都是挑战

爸爸去哪儿的最后一站真的勾起许多回忆,冰钓也是一模一样的过程,只是鱼的大小差好多我们看的都是很小很小的鱼,一被拉上岸就冻住了,可怜
黑龙江的景色应该是最美的,四周都是雪山,到处白茫茫的一片,听说要到5月才能完全融化,身处其境真的会被眼前的景象震撼到
记得在这里是完全开不了机的,实在太冷了,所以这里能拍的照片只有几张!

最后去了圣诞村,很多城堡类建筑,在网上看到的像童话世界般的城堡,所以一直想要去,但是到那里有点失望,冰雕才刚开工,要看圣诞老人要门票最后也只能拍拍照留恋一下

太阳很快就下山,这里白天人本来就少,晚上更稀少

这里要说一下想去最北邮局寄明信片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时间,只有白天营业,而且工作日和周末是不同时间的,我们因为司机师傅说晚上也有开,就想着反正离旅舍近,晚上再出来溜达溜达,没想到就这样错过了……
最北邮局可以自制明信片,本来还想寄一张给自己的,可怜我们还回去挑了那么久的照片,结果成了一个遗憾
那天晚上三个人走在黑嘛嘛的路上,没有路灯,只有稀稀疏疏的人家透出来的光,三个人又冷又有点害怕,一路高歌,“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我还记得北风吹得脸生疼,围巾包着都不管用,而且最重要的是眼镜还被蒙了一层水蒸气,前方的路,我都是靠着方向感走回去的
终于知道为什么晚上街上一个人都没有了

后会有期,漠河

第二天天还没亮就得起床了,这旅游也是够拼的

这是当时最低温度,零下三十度,现在想想也是够刺激的。不过很快我们吃完早餐就上路了,离开北极村,前往北红村

北红村是真正意义上的最北点,较北极村来说比较喜欢北红村那股质朴,那些设施简单却也真实,当然也就没有北极村那么先进。据说北红村的村民到现在基本上都是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很少有车出村,而我们从北极村开到北红村也要两个小时左右,中间手机是完全没有信号的。

虽然零零落落,稀有人烟的样子,但是还是可以看到许多家庭小旅馆,如果时间允许,真的很想在这边也住上一天。
灰蒙蒙的天,飘着小雪,那种意境真美,可惜拍的技术渣渣的

白桦林很美,可是我们去得太早,售票处都没人上班,于是乎,只能外面拍拍照

去看了地窖子,也学网上泼水成冰,算是有成功,但是拍的角度抓错了水也装得太少了

买家秀和卖家秀

乌苏里浅滩的中国最北点,通常景点这种牌坊要拍照都要等很久吧,这里随便你怎么拍不用担心别人和你抢

龙江第一湾,本来行程比较赶,师傅建议我们不要上去,就在下面拍拍照,最后为了门票上印的美景,我们还是被吸引上去了!

师傅说爬到最顶要一个多小时,才能看到全景,那天的气温零下三十,还飘着雪❄️
本来都信心满满地要爬上去,可是爬没几格楼梯我已经喘到不行了
和平时爬山不一样,楼梯很陡也很滑,戴着口罩围着围巾,感觉连呼吸也要很用力,但是心里就是不想那么快回头,想着克服下去等到完成了一定会感谢自己坚持了,就这样,走十步歇一步,终于也到半山腰了,可是已经用了一个小时了

看着剩下的看不到尽头的台阶,我们最终还是放弃了
所以那些去登雪山的人,该是有多么厉害👍

这是登顶能看到的龙江第一湾

这是我们到半山腰看到的第一湾

虽然没有全景,但是合照还是要来一张
脸都冻僵有没有,手机也是说罢工就罢工,再来一张近照,看看我们美女的眼睫毛,基本上都结霜了,头发也是

那种冷不是身上的冷,是有种呼吸困难的冷,所以皮肤最好不要暴露在空气中,所以师傅也建议我们不要去,这么冷的天,最好还是拍拍照就走人比较好
但是不去一趟会后悔,就算是到半山腰,至少也是体验过才知道那种感受
最后要下山鞋子没有防滑简直是寸步难行,很危险,我朋友是一步一步抱着扶手下来的,一不小心就会滑倒,所以要去的朋友一定要买一双防滑的雪地靴!!!
对了,还要准备充足的干粮,户外活动消耗实在大,回到车上一包士力架很快就被我们消灭了……

这里就是九曲十八弯,之前网上看过夏天的照片,很震撼,可是没想到50RMB就是登上观景平台看个九曲十八弯就没了有点坑……

不过美景还是有的,登高望远,总会被祖国的大好河山所征服,所以坑爹的门票就让他见鬼去吧……
才明白古代那些诗人怎么那么喜欢吟诗,原来看到美景真的会有一种想抒发的情感,在这些大自然面前,自己会显得多么渺小,而不自觉地就想到了国家,我们的祖国
五十六个民族
五十六枝花
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
……
爱我中华
建设我们的国家

说好的吟诗作对呢?!

漠河的景点终于告一段落了,据说这条路一直开能开到齐齐哈尔还是呼伦贝尔我忘了,但是真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自驾游,去到任何想去的地方

漠河的机场很小,也很美

很快就踏上归途,漠河的行程虽然赶,但是也充实不遗憾,期待下次更好的相见,后会有期!

11.28雪乡

又是一个早起的早晨

我们的导游宝宝早就在网上联系了包车,好像那个是一个车队,专门在这东北旅游旺季接送客人,一路上各种电话订单接不断的……
哈尔滨也是堵城,7点出发也能在市区塞1个多小时才上高速,车里空气又不好,又不能开窗,搞到好多小伙伴都晕车心疼

途径二郎河风景区,没有雪乡规模大,但是看上去也比较原汁原味……
看到这些雪景,晕车的小伙伴也慢慢活过来了……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一路的雪比漠河的要厚好多,不知道是人为堆成的还是自然降雪量比较多,看上去和黑龙江那个雪茫茫的世界有得一拼!

这张照片总让我想起
千山鸟飞绝 万径人踪灭
唯一的道路被雪覆盖,渲染了悲凉的氛围
什么鬼

最爱的就是这些挂满雪花的🎄

历经6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雪乡
蓝天白云,雪地人群,这就是典型的风景区!
包车只到门口,要买票进去,再搭景区的车,所以雪乡还是挺大的,进去之后就是各式各类的商店旅馆,原本以为是一户户人家的房子,原来不是,是一间间档口……

雪乡的消费都挺贵的,景区嘛,很多家庭旅馆都有一整套游玩项目服务,这要靠你在网上找然后对比之类的……
我们住的一晚也是火坑的,旅馆老板会招揽你去玩各种项目,很多可以玩,但是都是白花花的钱,可以选一两个去体验一下

我们选了滑雪,还是小的滑雪场,可是菜鸟还是从头摔到尾……
那种控制不住脚下,一站起来就滑倒真的很崩溃
我就滑了两次,实在没力气了,在那里看别人自由自在地控制速度转变方向摆各种造型真帅真羡慕!再看看另一边我的小伙伴们,帅气地出发,失控地跌倒,真是太搞笑了
对了,个人觉得雪套没必要买,除非你是要去雪很厚很厚的地方,为了防止雪进入鞋子才要穿,不然一般的中筒雪地靴就足够了。

这两个宝宝很理智地选择了滑轮胎,玩得很嗨……我们滑雪的虽然也玩得很嗨,却也摔得很惨

这是梦幻家园,就是把各种房子都用雪装饰得很梦幻,拍起照来挺美的,但是白天应该更美,可惜我们晚上看东北二人转,只能看夜景的,白天想再进去就要重新买票了……

东北二人转,感觉就像小品和相声,两个人互相打趣,无厘头搞笑咯,我可能笑点太高,觉得不好笑,就是体验一下气氛……

傻狍子,据说是爸爸去哪儿第一季里面那只,所以拍照是要钱的,我们偷偷拍了一张

雪乡夜景

东北怎少得了撸串
晚上真的很冷,北风那个吹,雪一直飘进衣服里

旅行倒计时

东北早餐原来也吃得这么清淡……

早晨,雪乡

小伙伴们分成两路,一些人去骑雪摩托,我和另一个小伙伴去走木栈道

这是他们骑雪摩托去到秃子山拍的,据说当时是半个月难得的晴天,蓝天白云再加上雪松,美呆了

下面这些是我们去木栈道的景色,在上面可以俯瞰整个雪乡,一座座面包屋的感觉

木栈道走了两个小时,越往上走你会发现更漂亮,因为人迹较少,景物也更原始自然,还能时不时听到狼的呼唤

说实话有点怕,因为整条路只有我们两个人在走又时不时听到山上的狼嚎叫,但是不想半途而废,最后我们走到最顶处,庆幸没有半路折回

留下一个小雪人,萌萌哒

这是在半路遇到的小主题家园,应该就是梦幻家园的简单版,这里的雪很深,宝宝不小心一下子就踩进去,被雪盖住半个人

木栈道是唯一不用门票的景点,但是景色毫不逊色于其他地方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吃完午饭,我们就要出发回哈尔滨又是6个小时的颠簸

最后一晚,当然要吃点特色东北菜,去了双宝食代吃了杀猪菜,这是问了很多本地人他们介绍的,据说整只猪从头吃到尾……
我们点了个双拼,鸡肉炖粉条和杀猪菜
发现在东北点餐有一个很好的地方就是,服务员会根据你的人数,告诉你点这样就够吃了不浪费,吃多少点多少

The last day

最后一天,哈尔滨也下起雪来,我们也赶紧收拾收拾出门嗨起来

最后再来只冰糖葫芦和冰棍

最后的最后

写了这么久,也感谢你看了这么久看到这的人,有没有冲动想去看雪呢
这次7天的旅行,说实话,挺累的,每天都要早起,天气冷手机还老是罢工,每当有好看的地方想多拍几张就黑屏所以感觉也没拍到几张好看的(嫌弃脸)但是写了这么久每次一看照片还是很怀念,反正好看不好看,亲眼看过的早已印在自己脑海里,所以图片都懒得去调,你们想看还是要自己去亲身体验下
然后就是这次的行程,大概每人花了5000左右,我觉得我们已经挺省的了,除了基本的交通住宿,其实最贵的就是去到哪里都要门票,吃的方面都是基本的费用。如果说有哪些不用去的,我觉得圣索非亚教堂(不要买票进去)外面拍照已经很美;观音山对于信佛之人可能比较有兴趣,不然也没必要去;虽然比较喜欢北红村,但是北极村还是要去,毕竟里面有最北邮局还有挺多其他的地方;九曲十八弯夏天去应该更美;雪乡梦幻家园不推荐,因为木栈道有类似的,可以住雪谷或者二郎河,没那么商业化……
好了,反正旅游就是花钱买罪受,累并快乐着就行,愿你每一天都有这样幸福的感受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7-01-10 16:25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7-01-16 13:50

亲你们是几月份去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