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奇幻记(情迷Bali20天👙💄💃🏻🐙👗)

时间:2016年12月5日-12月28日
人数:one
费用:¥15000

若不是因为一些变故,我想也许我可能这辈子都没机会花一个月的时间走这一遭。感谢所有为我负重让我前行的人。选择巴厘岛可能是为了弥补曾经的一个浪漫梦想吧。还记得当年闺蜜们在我的单身小屋把酒言欢,立下盟约:谁最后一个出嫁,就带我们去巴厘岛

虽然我不是最后嫁出去的那个,但也终究没能等到闺蜜四人的盟约之旅。我带着这份美好的回忆,开启了不属于我一个人的单人旅行!

当然这张照片不是在巴厘岛,是当年被誉为天真无敌傻白甜的自由岛四大美女,照片拍摄地是不是感觉比巴厘岛还美,那是必须的,我大中华的宝岛海南岛必须完胜马尔代夫巴厘岛

好像废话多了些,不好意思,进入正题吧。先来说说行程路线吧。出发飞行线路:海口-香港-新加坡-巴厘岛

机票是提前订的特价票,香港巴厘岛,可是买的时候没有注意不是联程机票,新加坡转机因为没有签证,又不是廉价航空虎航或酷航的后半程机票,居然不让出机场,也不能机场内转机,没办法又重新买了张机票!所以买新加坡转机的小伙伴记得提前关注机票信息。

第一站 飞香港

香港第一次来,因为去过澳门所以就想借着转机在香港转悠一圈,代表我曾来过就好!于是乎,这一晚上也就🚍坐着巴士游荡到了大半夜。去了太平山顶看香港最美的夜景!🚡坐着像过山车一样刺激的缆车,倾斜角度72度,是种怎样的体验,这时就该有个男主脚在身边,可惜了。

这些都是在缆车站口的随拍,虽然没啥,不过我喜欢这种调调。我好像是个废话比较多的人,大家将就看吧。

平山顶看香港夜景的确美,也很浪漫。而我也只能在这大美的夜晚自己冻缩缩的在寒风中自拍。

Let's go !新加坡就暂时不说了,因为返航的时候姐办了新加坡签证,大摇大摆的出了机场,所以这里就不说它了,晚些再聊它。

巴厘岛是第三天早上了,香港住了一晚,第二天上午飞到新加坡,原本晚上就飞到巴厘岛的,人在囧途后,没办法买了第三天一早的票,新加坡机场又住了一晚,就这样,第三天早上我才完美着陆。接机是早前就在咱们马蜂窝定好的服务,一个大胖子印尼小伙开着一辆中巴车就为了接我一个人。我也感动的快哭了。

巴厘岛第一站:库塔  青旅  (Monostel )

我很喜欢这个青旅,房间是胶囊型的床,很有安全感,这里的人都很友好,因为把这里当中转站,也为了能遇到一同前行的伙伴。基本上行李都是放在这,不用背着沉重的行囊。

这一天就是四处走走,体验一下异国他乡的新奇感。这里离库塔海滩很近,只是当我步行过去时天已经快黑了,找了很久也没找到,后来才知道我离海滩只有50米。

第一天来,印象不错。

关于换钱:我是个对钱没什么概念的人,据说先在国内换好美金,在到当地换卢比会划算。因为有几天美元涨价的时候,这些小店都不收美金了,可想而知,还是有区别的。

我一共带了三张卡,一张银联储蓄卡,取款会收手续费,500块钱收十多块吧。两张信用卡,记得用美金付款,卢比付款回国后还是要换算成美金的,还要转换手续费的。信用卡账单光大的需要打电话去银行进行购汇还款,交通的倒不用。所以你们回国后自己打电话去银行问一下就好了。

插播一条小广告:出发前淘宝买一张印尼电话卡,50元,送多功能转换头一个,话费一点点,20多G的流量,反正我到回国这些流量还没有用完,不知道回国后还能不能用了,真心方便。那个转换头是用处大大,没有就没办法充电,自己在外面买就很容易被宰。我大中华淘宝,马蜂窝这样的网站真是可以方便千万家,出门根本不用怕。

有种当土豪的感觉,住宿50元一晚,吃饭50块钱能吃的很好了。不过这一趟我对吃的真的没什么研究,都是随遇而安,简单吃。

库塔的街道还是很有感觉,随处可以拍些新鲜的东西,买东西要会砍价,就像我买个充电器,从10万款到2万,这是啥概念。坐马车被宰了,花了5万,估计也就2万吧。

这个小伙子是库塔海滩的冲浪教练,相当热情,当天我不方便冲浪,说过几天再找他,结果后来当然是没有再见,他说我拍下他的照片,到时找他的时候就给别人看,这一带没有不认识他的。想来你们拿着这照片估计也能在库塔海滩一带尽情玩耍,就说这人是我大哥,想必一定不会被欺负,不用谢我了。这小哥拍照的时候,还不忘给头发做个造型,带上🕶墨镜,真讲究。

库塔我呆了两天,正在我犹豫到底去哪的时候,我遇到了我的室友Kemie,一个来自加拿大的和我同岁的女孩。于是乎,我们两个人的探秘之旅就这样开始了。其实我还真没想到,我们居然能去到那么多很美很美,又很少人去到的地方。

和Kemie 一起,做最省钱的船,一路游荡,出发蓝梦岛(Lombongan ),这里大家都不陌生。

这里是萨努尔,我们要在这里坐船去蓝梦岛,慢船船票是10万,也就是50元人民币。快船的话价格不等,一般都是200人民币吧。回来的时候我找当地人给我买的,100块。不过我再回来这里已经是10天后的事了。

有朋友私信询问坐船的相关情况,那我就在这里详细介绍一下吧。

库塔(Kuta )-萨努尔(Sanur)

20分钟车程左右

1.优步打车(推荐)大概20人民币左右吧
2.Perama (你可以在你的酒店预定,或者打电话过去,沟通好让他们到酒店顺路接一下,应该也是可以的。)

到了萨努尔,一般直直对着大海的这条路的左手边就是卖船票的地方,不懂的话问一下。右边是从蓝梦岛返回萨努尔下船后走出来的路。

卖票的地方快船慢船应该都有,需要再问一下,实在不行大家就淘宝提前定船票也是可以的。

慢船不是每天都有,所以大家要注意询问好时间,如果我没记错好像是周一和周五。我出发的那天是周五上午10点半。

我回来的时候坐的快船公司发给大家做参考,市场价300.000卢比,我找民宿老板帮我买的是200.000卢比。

Perama 时刻表

继续更新:

原本的计划中就是有蓝梦岛的,原计划去两天就返回来,看攻略都说蓝梦岛是个很不错的小岛。Kemie 说蓝梦岛只是她过渡的一个小岛,她会从这里一路向东,去Nus penida,Lombok.因为开始对她所说的岛屿不熟悉,所以也没什么太大的兴趣。

我们在码头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就坐船出发了,到码头是Kemie 用优步定的车,总之很便宜,所以出行的小伙伴如果没有包车前行的话下载一个优步是相当方便的。

另外萨努尔这个地方是一个公共交通的中转处,比如你要从这里做公共巴士去乌布或者其他地方,这里都是有乘车点的。那个交通工具叫Perama.

好了,不多说了,出发,这艘船一共就四个客人,我,Kemie,还有两个冲浪男孩。我们一路有说有笑的,时间也觉得过的很快,其实大多数都是我听他们说话,而我大多数谈话其实也都没听太明白。

萨努尔的海水很污浊,当天又是阴天,所以并没有什么好印象。一路走,海水变得越来越清澈,快到蓝梦岛的时候,看着远远的山上一栋栋房子,不禁兴奋起来,这里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海上停了好些大游艇,水上平台,有浮潜呀海底漫步呀等等这些项目。据说这些都是中国游客最喜欢去的地方了。而歪果仁是不会去这里玩的,他们会带着潜水装备去周边的地方潜水。

再来说一说我们坐的这船,slowly boat,是当地定期运送物资的船,久而久之也作为一种交通工具往返两岛之间。所以到达目的地后你会看到他们卸货,一袋袋的,其实我也没弄明白装的是什么。

这里的住的地方是提前定好的,通过airbnb 选了一家自认为不错的民宿。大约150元一晚,两个人分摊也就几十块,相当便宜。主人的房子叫Nitiya home stay.下了船随便问个路人都知道地方,这个岛并不大,所以找起来非常容易。

很有当地风情的建筑,这个泳池也让人超爱,房东人也很好。基本上这边的住宿都会含早餐,一般我会点一杯咖啡,配上炒鸡蛋和土司,这基本上是最长点的早餐了。我觉得若要评选一个国际美食,那一定非鸡蛋莫属了。

这里的房间里一般没有热水,有些地方空调也是要单独加收费用的。不过一般来说每个房间都有风扇,到了晚上也不是特别热,所以我也就不是很在乎有没有空调。但是,可是but 这里的蚊子千万不可小觑,不仅武艺超群,而且相当团结有爱。记得那一晚我腿上布满了各种包,估计至少大好几十个。都有可能上百个,真的是我太惯着他们了。后来朋友才跟我说,一定要小心,蚊子传染疾病很多,这我才买了一瓶无敌驱蚊水。

到了住的地方,简单安顿一下,我们就准备出去逛一逛这个迷人的小岛。

交通工具:scoot  也就是Moto bike

大概25元一天,一箱油跑一天差不多。

我这个女汉子是开过车的,司机肯定是我了,我有驾照,可这和我驾照有什么关系吗?其实一点关系都没有,原来摩托车🏍和铁包肉还是有区别的。管他呢,试试呗,于是乎我就帅气的带着我的加拿大妹子环岛游去了。

路上偶遇俩歪果帅哥,其中一个男孩把手中的地图送给了我们,还标记出所有好玩的地方。真是好用心呀。在这里我可以随处可见我的国人同胞们,他们坐在小卡车上面,走马观花的看看不同的风景。

蓝梦岛一个有名的海滩名字叫:Dream beach

因为这是我真正意义上开始旅行的第一天,所以对于如何正确打开旅行一点概念也没有。我都是学习Kemie 的方式,比如她会穿穿着比基尼,我问她我们会去游泳吗?她说:Maybe...who know . 所以我们更多的是无计划的体验,喜欢这样的感觉。

Dream beach 的确很漂亮,很多美女帅哥在这里晒太阳,冲浪。这里更像是一个私家海滩,海滩上面有餐厅和民宿。其实值得在这里或者这附近住一晚,因为我们来的时候不了解地形,所以住的地方定在山脚下。

发张海滩美照。

Kemie 问我去不去游泳,可能是刚出来还不太适应,所以我还是害羞的拒绝了。我们就在这附近寻找更美的地方,这里的路因为雨后有的地方泥泞不堪,我们也在泥泞中几次险些出现险情,吓死宝宝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的浪非常大,终于能用惊涛骇浪这个词了,有没有显得我很有文化。海浪🌊冲击岩石的浪花美极了,真怕一个冲动跳进大海中。

旁边那位乱入的大叔,真想Ps把你去掉,不过想想,相识就是缘分吧,万一你看了我的攻略,还能开心的和朋友炫耀一把,照片免费送你了!大气吧🙊🙊

静静的发发呆:这大海瞬息万变,海纳百川,是一种怎样的胸怀,人类之于大海是多么的渺小,就像一只🐜蚂蚁,微不足道。

Kemie 计划好了要去潜水,所以一路上在寻找潜水商店。听说这一带潜水的明星动物叫Mola-mola.因为我不怎么喜欢潜水,所以兴趣没有太浓厚,不喜欢潜水的原因是潜水上来后各种难受,不知道是低血糖还是怎样,像晕船一样不舒服。

这家潜店的名字就叫mola-mola.是在山脚下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老板是个长长头发的人,有点艺术大师的感觉。他家门口的这辆粉红摩托车真是让人大爱。

预约了明早的潜水,我去浮潜,100元跟着他们开船出去,想潜多久潜多久,专业教练一对一服务。值!

我们骑着摩托车绕岛一周,山路蜿蜒,这些林荫小道其实非常适合骑着摩托车晃悠。

看到了一个匠人在做工艺品,屋子好几幅他们家庭的照片,可以看出他们是好多代的手艺传承。做的就是这些木质雕刻工艺品,典型东南亚风格。

其实这个小岛适合悠闲的呆三五天,去住各式各样的民宿,去搜寻每一个角落的新奇。

快到晚餐时间了,我们去了Blue corner,去哪里看夕阳吃晚餐。

走着走着才发现,东西方文化在旅行中就体现出了很多差异。就像Kemie 她来自加拿大,因为热爱海洋,她在巴拿马找了一份工作,那里的海也是漂亮极了。她去了很多的美丽海岛,去潜水,去探秘奇美的景色。我被她这种精神感染着,她很清晰自己的目标和喜好。我想也正是这些特质吸引着我追随她的步伐。

后来我下载了Facebook 和Instagram 看到了很多美图,不由得心里一震,好像这些年白活了一样。不是因为他们看到了美丽的风景而我没看到,不是因为他们寻求刺激而我循规蹈矩。是因为从来没有真正的有热情的活着,没有从骨子透着一份热爱,无论是对工作还是生活。

随便发两张来应应景,整个下午和晚上我们都在Blue corner.我们两个人喝了一瓶红酒,Kemie 又遇到了那个热心给她地图的男孩,两个人侃侃而谈,眉飞色舞,我以为可能Kemie 遇到真爱了。谁知道呢?我在旁边打酱油,看看打碟的帅锅,偶尔微笑一下,做个安静の女子。鬼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安静,因为没有办法眉飞色舞の说一口流利的英文呗。我想说,可是这些个英文词藻怎么都那么苍白,我想说晚霞绚丽迷人,心情酣畅淋漓,这些沙滩上的比基尼美女就像一只只性感的小野猫撩人心弦,而我沉静在我的小小世界,遐想连篇。当我把这些语言用英文描述出来的时候我一点也不觉得美好了。

Kemie 和真爱聊了很久,从什么什么聊到什么什么,又聊到瑜伽,于是乎相约第二天早晨去瑜伽馆,这个小岛上有一家很有名气的瑜伽馆。

这中途大雨倾盆,让我们都挤在吧台这个狭小的空间,雨停了,酒喝完了,我们也该走了。别想太多,Kemie 当然还是和我回住的地方了。

我是个瑜伽初学者,但这次的瑜伽体验真的很好,动作都很舒缓,可以身心愉悦的坚持两个小时。

瑜伽结束后我们才晃晃悠悠的背包去潜水,原本我们在这是三天的行程,昨天Kemie 又研究了攻略,旁边的那个NUS Penida 更多更新奇的景色,于是决定退房直接去那里。问我要怎么安排,我当然也欣然接受了她的计划。

开启我们的潜水之旅。

因为今天有一点点小阴天,所以海水并不那么蓝,我们开船出来大约十多分钟吧,就到达潜点了,这里是Nus Penida 的crstaly beach ,也就是说潜水结束后我们就在这个附近登岛了,不再返回蓝梦岛。这里的水下真的好多好多鱼🐠,还有五彩斑斓的珊瑚。因为我怕晒才潜了一会就去沙滩上休息了。

Kemie 有两个潜点,所以我就在这个海滩上休息等他们。喝个椰子,躺在沙垫上晒太阳。还去爬了一下这里的小山。

这才两天时间,我已经完全晒成煤球了。这巴厘岛的太阳真是一点不留情面。人家歪果仁穿着比基尼在沙滩上来回晒。我裹的像个粽子似的也没能逃脱被晒黑的命运。

我这个从国内带来的泳衣,一看就是保守派的作风。虽然没有个好身材,但连个性感比基尼都没有,岂不是更没得看了吗?回去后果断收起来,去买一套性感比基尼👙。

这里有淡水从山上流下来,所以可以肯定的说,这里是露营天堂。可惜了,我们也没有装备。喝了一个coconut ,吃了一袋干脆面,心里好满足哦。

Nus Penida 岛比蓝梦岛大很多,大概有他三四个那么大吧。潜水的船送我们到码头,码头很多拉客的当地人,其实可以信任他们,起码有了他们的指引你会便利很多。

我们就近找了一家民宿,简单收拾入住后,这个岛有很多很多海湾和沙滩都相当漂亮,我们已经迫不及待想去一探究竟了。租一辆摩托车,简单休整,趁着天色还早即刻出发,早去早回。

这里叫Kelingking Beach.
从我们住的地方过来大约34公里,问房东要一张地图,谷歌提前定位好地点,半途就会没有信号,所以要提前标记好线路。即使有地图一路过去亲仍需要问很多次。

我想路途中最吓人的时刻就是我俩把车开进了寺庙。刚好赶上他们的朝拜之类的活动,大家都喊着停我却因为惊吓直接冲了进去。发现不对の时候停下来,一群人就围了过来,吓出一身冷汗。还好Kemie 赶紧解释,询问。我们俩仓皇而逃。真担心把我俩扣留在那里当个压寨夫人啥的。其实人家很友好的,面带笑容,问这问那,只是当时我俩一脸懵逼,那里能反应的出他们是否友善。

这一路跟明星似的,所到之处欢呼声口哨声不断,还好这里的人民都非常的淳朴,我们俩才能平安的找到目的地。到这里已经5点多了,刚好看看夕阳,也就该返回。有些意犹未尽,却不得不赶紧回去,若太阳落山,这夜路也许更加危险。

这里就是我们住的地方,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名字应该就是Penida home stay.这里离码头很近,步行5分钟。

早晨起来,阳光迷人,看到这个奔跑着的外国小女孩,无比想念我的小宝宝。真想带着她踏遍世界的角落。

今天我们的计划是要绕岛一周跟着地图上的美景逐一探寻下去,一共13个地方吧,不知道能去几个。

不要误会,我们并不是住在那个树屋里面,我只是觉得好看就拍下来了。

第一个地方先去了寺庙🏯,想去感受一下印尼的宗教信仰。首先呢。如果你想要进去寺庙,你需要穿正式的服装,上衣是类似衬衣的样子,最好是白色。下装是围裹起来的布裙,也叫纱笼。腰上一定要系腰带。穿戴整齐后就可以随便参观了。

有时我在想信仰究竟是什么?世界上有那么多种信仰,大家又在追求的是什么呢?美好,和平,喜悦,安康?我想这个世界,无论你说的是那种语言,信奉的是哪种信仰,人的本质都是一样的。这条信仰之路就是我们探寻人间真理之路吧!!

这一路,道路宽广平坦,如果此时有一个音响,放几首乡村民谣,那简直是一种享受。一路上都在改变驰骋,有时上了盘山路,也可以从高处看到美丽的海岸线。我们要去的这个地方叫Auth beach.估计应该有50公里左右的车程了吧。

这一路上我都在专心开车,也没有记录太多的照片,快接近目的地的时候,路变得越来越难走了,有些地方因为下雨,路面被冲刷出了大大的坑洞,偶尔遇到对面来一辆小车,我们就得停下来让路。一次险些摔倒,我知道真正的挑战来临了,这里的路,因为有些地方太过陡峭,若是摔一跤后果不堪设想,我只能捏着汗谨慎再谨慎。好不容易,我们再过两段坡就可以到目的地了,结果被一个突起的石头颠坏了车的脚撑。这里的摩托车很有意思,脚撑是一个制动环节,如果坏了就会影响发动。

路过的好心人帮我们暂时固定好脚撑,又帮我们顺利避开前来的车辆。我们继续前进,心里开始越发的紧张。最后这一点路程,走的无比艰难,可能越紧张越容易出问题,最后的这个坡,我几乎是让它自动滑行,但还是小不小心摔了一跤。手和大腿膝盖都受了伤,Kemie 的屁股和腿也被擦伤了。我们俩勉强把扶起来,相互安慰了一下。这炎炎烈日,把车停在阴凉的地方,两个人面面相觑,心情有些沮丧。

把车先扔在这里吧,一会再说。已经到了地方,我们俩步行过去就可以看到美丽的海湾了。

Kemie 性感的背影,起码这里治愈系的美景可以让我瞬间忘记疼痛。

而我也一如既往的裹得像印度阿三。那个长长的路,就是我们一路走过来,顶着烈日拖着受伤的腿,着实费劲,关键其实这个海滩在另一侧,要走台阶,大概要爬个10分钟这样吧。天啊撸!!!

图片上这里的海滩,只能靠一靠。没有办法下去,我们要走到那条路才能下去。继续上图。

这就是航拍的Auth beach 全貌,为了如此美景,受点小伤一点也不算什么,对吧!

顺着台阶爬下去就到海滩边了,这是唯一一条通往海滩的路。海滩很私密,基本上没人来,我们到的时候也就只有一对情侣在这里晒太阳。沙滩边有四五家沙滩吧,这里的确像是世外桃源。我们凭感觉选一家可以休息的地方。

这个牌子就是这家沙滩吧的名字,后面我会把这个老板的照片放上来,如果小伙伴们下次有幸到这里一游,我想大家说是S的朋友,他应该还会记得。因为我们在这里离开后,是这位印尼大叔帮我们找人把摩托车开回我们住的地方,并开车带我们去了后面的一个更美的地方。

简单休整,吃了些东西,kemie 喜欢喝啤酒,Bingtang 是这边的最爱,味道有些像喜力,我不怎么爱喝。

Kemie 问我还有没有勇气继续开下去,她一直鼓励我说没问题,但我还是坚持放弃了。因为三个重要因素,一是车子出现了小故障,二是道路的情况不容乐观,三是我也受了点小伤。如果这种情况继续坚持,那么接下来的风险系数会更高,所以我的理智告诉我果断放弃。

这样的话如果我们继续前行就必须在想办法了,要么找一辆汽车,要么再找一辆摩托车和两个人。原本沙滩吧的老板是去帮我们找地方修摩托车的,后来看我俩这样,于是主动说开车带我们走。问及多少钱的时候,他总会说:up to you!真让人为难,于是乎先拉着他边走边说。

他开车拉着我们俩先去了他家,哇塞,简直一土豪哥呀,房子修的很漂亮,一看就知道属于当地的有钱人家。好吧,难怪土豪哥那么大方

带白色帽子的是土豪哥,旁边那个是土豪弟弟。在他们家参观休息,商量怎么办。后来决定找一个小弟把我们的车送回住的地方,我们俩坐土豪哥的车,至于钱嘛,再说吧。

原本土豪哥想收200人民币,我们嫌贵他说随便我们,想给多少给多少,所以心里也算有个底。

Wayan pedoman suarjana
这是土豪哥的名字,电话就不留啦,如果你们能去到那里,一定就能见到他。若是在那里有什么问题就来我这里留言吧,我还是有信心可以帮你们搞定的。

人世间的每一种相遇都有它的道理,这些人是我们吸引而来,你相信世界的美好,你就会回馈这个世界美好,你就会再次遇到美好。这个循环简单却又真实,你给出去什么,终将收获回来。感恩与你们的相遇!

我们要去的另一个地方需要按照原路返回,它在另一条反方向的路上,其实前一天我们去的kelingking 离那里很近。

它叫Broken beach 。

通往这里的路依然崎岖,好在我们是开车前行,土豪哥的车技也是绝对的一流,一路上我们听着他车里的流行音乐🎵,应该都是很多前面的流行歌曲了吧,有点像方面的迪斯科。(此处绝对没有嘲笑他的音乐品味,因为这音乐和土豪哥绝配)

土豪哥经典语录:No problem
Up to you

航拍视角中的Broken beach,我说它是天使之眼。这样我想起了中国那片完胜马代,巴厘岛的祖国海,西沙。那里有一个类似的美景,世界级蓝洞,我称它为海洋之心。回头在西沙群岛的攻略里在做详细介绍吧。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句说出了众人心声的话语,激起了大家对生活的热爱和探索。当眼前的美景福至心灵的那一刻,让我们从宇宙中吸取自然的能量。

心灵的每一次净化和成长无外乎更贴近本源的真相。我想我们都有自己的一条路,你也可以找到你眼中的美,也许它就在你身边。

下一个地方只是听名字都让你觉得心动:Angel's billabong

这里才是真正的无边泳池,其实这里不能下水,据说很危险,也有看守人员在这里,因为是土豪哥带我们来的,所以也就算给了面子,让我们下去游玩。所以小伙伴们如果来到这,要下水的话,一定注意安全。

人这一生,总要留下些念想给自己,那些精彩的瞬间拼接成一段段平凡的岁月,留给自己年迈时,拿来下酒细细品味!

年轻真好,别蹉跎了岁月,遗憾了流年,就好!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和Kemie 就要分开了,真的有些不舍,虽然只是短暂的相识相伴。

有些人在你的生命中短暂的停留,却也难逃分离的结局。也许人生本就是一场孤独的旅行,最终我们都还只是一个人。庆幸路途中的每一种相遇,陪伴是长情的告白。愿一切安好。

返回蓝梦岛后,停留了一天,纠结到底是去西部地区还是继续向东走。后来还是决定了去龙目岛。西部大多是田园风格,对于我这个爱海的小丫头来说,还是去海岛更让人起劲。

下一站:Lombok 龙目岛

Lombongan---Lombok 快船3小时左右,人民币200元。

龙目岛很大,这里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最有名的是它旁边的三个小岛

Gili Air
Gili Meno
Gili Trawangan

还有著名的林贾尼火山,原本这次想去爬火山的,思前想后勇气没鼓起来,就放弃了,下次带着老公去爬一次吧。

还有一些海滩也值得推荐

圣吉吉海滩senggigi
库塔海滩 kuta
红海滩pink beach
马温海滩Mawun beach
Selong Blanak 中文不知道怎么翻译(冲浪的好地方)
还有萨萨克族的古村落

龙目岛下船的地方应该叫Bangsal
这里不远的地方就是公共码头,坐船去Gili 的几个岛。

温馨提示:蓝梦岛过来的那艘船可以直接到Gili 的几个岛,所以大家也可以先去Gili 的三个小岛玩完,再坐公共船回到龙目岛来玩,都是可以的。

我是先到龙目岛,下了船搭了一辆摩的,让他送我到了圣吉吉海滩,在这里住了一晚。

这里是圣吉吉海滩旁边不远处的一个寺庙,在悬崖上,所以有些特点,来这里的人并不多,寺庙也很小,我也只是随便逛逛。

Kila 酒店的自助晚餐还不错,只要不到100元人民币。吃着晚餐看夕阳,我想这里的确是个好去处,这里的别墅也很舒适,值得推荐。

我只在这里停留了一晚,定了第二天一早的公共巴士,前往Kuta.再美的风景也因为只身一人显得有些孤单。

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繁华。

Kuta 停留了两晚,原本定的山坡上的一家民宿满房了,热情的房东帮我定了另外一家。刚好遇到一个米国帅哥和我同病相连,他便骑着摩托车和我一起去了新的住所。这个山坡上的民宿仿照萨萨克族的房屋建造,还是别有一番特色。

这里的地名叫 Batu bambu
客栈叫:traditional bamboo room

Kuta 海滩让我偶遇了一群印尼学生,天真无邪的笑容,簇拥我合影留念的时候,看出了她们对于未知的渴望。

那天我就像明星一样,自带光环,她们争先恐后的和我合影,问我的名字,希望和我做朋友。希望我能在你们心中留下属于你们的憧憬,有一天也去世界看一看。

想念Kemie ,我追随你的脚步而来,不知你在哪里,还好吗?同样的海,而你却不在!

在萨萨克族村里,一切仍然原始和落后,建筑及生活习惯都还是部落民族的传统特色。当我们行走在古朴的茅草屋群时,仿佛回到了远古时代。

Selong blanak 冲浪🏄🏻圣地,我骑着摩托车🏍找了好久才找到,一路上的风景都无法用美来形容,山路蜿蜒,绿树葱葱,远处海浪翻腾,近处牛羊遍野。

去的时候正赶上好时候,浪很大,第一次冲浪就能站起来,还真是感觉良好。只是有时被浪打过头顶,这滋味还真是不好说。

又没有人给我拍照片,于是乎什么也没留下。

剩下的时间我就在院子里发发呆,看看书,写写日记

出发Gili Trawangan
记得提前一天定好车子,会到酒店来接,7座小面包,7点半出发前往码头。

让他直接送到公共码头,自己买船票,大概10块人民币。我还定了从Gili T返回蓝梦岛的船票。自己安排好行程,提前把票买好,就可以放心的玩了。

我没去Gili A和Gili M有时间的小伙伴还是可以都去一下的。

去Gili T我选择住在一个吉普赛风格的民宿,感觉不错,房主beijin 人真的特别好,本地人,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虽然房间环境一般,但因为他们我给满分。这个岛上环境好的民宿有的是,不是忘记的话,完全都可以到了之后慢慢找,挑自己喜欢的。

岛上的交通工具从摩托车变成了自行车🚲,如果你不想租自行车的话,这种小马车代步也是不错的。

孤单如影随形,心情就像最近的天气一般,细雨绵绵。

我想像大海一样
做本源的模样
无论阳光普照还是阴雨绵绵亦或是狂风大作
它依然是它的样子

我可以不在咄咄逼人
可以不需要艳压群芳
我可以平淡如水 平静优雅
我可以真挚、热情、温暖、阳光
我只想用心对待,哪怕只是一丝浅浅的微笑

走的前一晚大雨倾盆,第二天阳光明媚,心情大好。回库塔然后休息一晚,去乌布转转。和我想象的差不多,并没有什么新奇的,那些工艺品可能见多了也就少了些新鲜感。在乌布住的这家民宿还是非常不错的,只是它家的地址有两个名字一样的,还有一个类似的,结果我找这个地方就花了半天时间,所以就更加没什么心情逛了。乌布就留给马蜂窝的攻略君们吧,相信大家很多好的推荐。

乌布返回库塔,我说了我的行李都是放在Monostel.所以返回后简单收拾下行李,接下来就是各种闲散的休憩,酒店是重点。

金巴兰,乌鲁瓦图,水明漾

金巴兰依然选择住民宿
乌鲁瓦图住蓝点
水明漾W酒店

这里离Bingin beach 很近,酒店大大的泳池很是喜欢。

人家都说巴厘岛一流的酒店,二流的风景。其实我觉得是因为处处都是景,加上这些应景的酒店才让巴厘岛独具魅力。

这次没住的几个美景豪宅,下次一定再来。

蓝点酒店是真心给不了高分的,可能就是名气大而已,客房太旧了。唯一的给分就是无边泳池了,可是你们懂得,真正的无边都体验过了,所以真的只能这样了。

不过留下的几张美图也算是给蓝点很大面子了,我这么说会不会被吐槽呀。

蓝点酒店外有一个酒吧,很有名气,下面就是蓝点海滩,可惜我到的这天涨大潮,整个海滩已经被淹没了。

落日余晖,波光里的艳影,扑朔迷离。
而我在你的视线里逐渐模糊,
就让这朦胧中岁月,
带着我的走向深夜的宁静。

再见-乌鲁瓦图

这里是W hotel 旁边的一个地方,叫什么名字我忘记了,很有特色的建筑,隐秘的道路进去后,别有洞天,海滩就在眼前。我去的时候,全部都是老外,因为人太多所以没怎么停留。

W hotel 蛮好的,游个泳,吃个下午茶,沙滩上看夕阳,浪漫晚餐,每一样都觉得满意。

纱幔中的夕阳,有种别致的味道。而我也要伴着夕阳和你道一声晚安了,我找到了Bingtang 的正确方式,可微醺中却不得不说一句,再见巴厘岛!!!!(End)

欢迎小伙伴们咨询,我愿意和你们分享这些美丽的地方!!!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7-01-09 18:34

引用 liwenhuansue 发表于 2017-01-09 18:34:08 的回复:

回复liwenhuansue:还没有更新完呢,今晚继续,大家搬着小板凳坐等吧

2017-01-09 19:19

说的不错~~~~~~~~~~~~~~~~~~~~~~

2017-01-10 05:30

引用 幸福视觉全球旅拍 发表于 2017-01-10 05:30:09 的回复:

回复幸福视觉全球旅拍:精彩还在后面,谢谢

2017-01-10 09:50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7-01-16 14:50

引用 叶小可爱猪 发表于 2017-01-16 14:50:06 的回复:

回复叶小可爱猪:感谢你的阅读

2017-01-16 14:51

请问,蓝梦岛怎样去佩尼达,在哪里乘船,几点发船,返回蓝梦岛时间是几点,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