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途』冬游拉萨,藏路寻爱

自己的小脏辫镇楼,1月8日北京出发,将会在拉萨停留几日。

本来是从北京如加中卫姐妹的婚礼,但是总觉得自己离拉萨越来越近却不能停留非常遗憾,毕竟自己一直有个小梦想就是坐上火车去拉萨

孤独的转经筒在阳光里喧哗,念诵着太阳的赞词和心灵的祈祷。
经筒转动一圈就祈颂了一遍经筒里的经文,一遍遍的转动,一遍遍的祈颂,在无穷的周而复始的转动中,生命轮回不灭的教义被牢牢铭刻在信众的心里。

过了山西信号明显就不好了,一直无服务。不同于城市的喧嚣,此时的车厢万籁俱寂。
现在补发下

集大漠、黄河、高山、绿洲为一处沙坡,天然滑沙场,大漠孤烟、长河落日,横跨黄河的“天下黄河第一索”。
PS:头一次坐长途火车,竟然不知道晚上十点半还会熄灯,咣当逛荡一宿没睡。

到达西宁。公司今天有一节专家线上课程需要我订课,我正用自己的手机卡开热点加班(有木有很乖很敬业)。同行的姐妹和其他乘客三人在打牌,嗨皮的很。
大锤问我有木有感觉到高原反应,我说忙着工作没时间感觉哈哈。
据大锤说再有两个小时我就能看到青海湖

说个小插曲,我们和车厢新认识的小友组成了坑逼4人组。
夜间十点半左右,列车途径格尔木站停留25分钟,我们本来决定十点出去看格尔木的夜景,看星星啊。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残酷

凌晨的火车爬上了5000多米的唐古拉山,历经一片冻土带,窗外一片漆黑身体暂无不适。
前方那曲站,等待着清晨迎着一缕朝阳,火车穿越在蓝天白云绿草之间,还有晶莹的湖面相伴,宛如仙境。

Ps:半夜起来拿手机走了几步回来发现脑缺氧,一口气没喘上来,整个人都感觉不好了。
据说格尔木站是青藏列车一个重要的节点,此站的海拔高度已达到2829米,一个小时之后,火车运行的海拔高度将猛增到4000多米,所以反应比较强烈。

历经40个小时的旅途已经走过啦三之二九点九,十二点半正式进入拉萨站,下午的行程是羊湖,期待🀄️

车票已经换好,空气即渐稀薄,都在问我高原反应,大概就是小伙伴带的酸奶直接炸了,炸了😂。
我用随身携带的卡针把所有充气的物体都挨个捅了个遍

中午已经成功抵达拉萨,初车站略感胸闷,大概是传说中的高反。
列车偶遇的兵哥哥护送我和小伙伴到了锦江之星,略作休息后基本缓解了。
现在我和姐妹送兵哥哥去他的客栈,就在布达拉宫背后,老板娘告诉我们夜间还能登上高高的登景台看布达拉的夜景,我俩表示羡慕不已,楼下附图

十日已经成功抵达拉萨,初车站略感胸闷,大概是传说中的高反。

下午去布达拉宫广场,看虔诚的藏民围绕着布达拉宫一圈一圈的转着,日复一日毫无不停歇。

北京人民都没享受的物价,红薯十块一斤,两根18元
Ps:本地人肯定不是这个价位,可是宝宝一天没吃饭饿完了,先垫吧一口

吃完红薯下一站大昭寺,
傍晚五点半的拉萨太阳正足,据说北京已经天黑了,温度宜人宝宝羽绒服热完了。
请了个导游带我们进大昭寺了解了密宗佛教文化。
至尊米拉热巴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帕唐巴桑杰 天葬创始人
八思巴 藏传佛教萨迦派(俗称花教)
西藏圣地,一路祈福。🙏
Ps:图2⃣️是各地来虔诚朝拜的信徒,感触最深的是一个藏民带他的狗来,狗狗在阳光下被主人温暖的抚摸

晚餐在玛吉阿米,落座八廓街,极富盛名,可以说是地标性建筑物。
青稞酒是旁边俩人喝的,我就喝的西瓜汁,然后我还被嫌弃了,说我跑到拉萨就喝个西瓜汁,满世界都有,可是真的喝不了酒啊

晚上八九点,一直在八廓街上逛街买特产,青稞酒和牦牛干酥油茶甜茶都可以快递到全国各地,给我们的行程减轻了压力。

到了十一点,夜游布达拉宫,这个时候我和小伙伴已经开始出现了高反情况

10号抵达拉萨,晚上和小伙伴一起高反🀄️,11号了适应高反没有去爬布达拉,下午就准备拉萨转转神力广场、拉萨河,购物购物,买明信片,写明信片

四十来张明信片写到最后字都不成字了。写到邮局关门了还差十几份,回酒店,宝宝继续奋笔疾书。  ​​​

12号早晨明信片全部完成喽,不过据说要半个月才能到,而且还有丢失的机率,能不能收到靠缘分吧

早晨和姐妹一起围绕布达拉走了一圈,和虔诚的信徒一起

高反加大姨妈,爬布达拉宫差点牺牲。

请了个藏族导游带我们讲解了美丽的布达拉,几世班禅的故事,导游的名字叫加措。

羊卓雍措(YamdrokTso),简称羊湖,与纳木错、玛旁雍错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湖面海拔4,441米。从拉萨到羊湖需要翻越5030米的岗巴拉山口。
两个正在高反的小伙伴下午和导游冒着生命危险包车去羊湖看日落了😂😂  ​​​

羊湖路上,景色美随手一拍就是艺术照。  ​​​

下午六点半的时候我特地在朋友圈拉仇恨,问小伙伴们北京是不是黑天了,我们刚喝了下午🍵,导游加措请我们吃了宽粉和炸土豆块,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

大约八点钟从羊湖返程回酒店,路上的月亮真圆。
羊卓雍措湖面平静,一片翠蓝,湖水是甜的可以喝,加措给我和小伙伴带了一瓶羊湖水。
圆圆的月亮,善良的藏族人民,扎西德勒🙏

加措带我俩来到了拉萨的“百老汇”金马演出,但是我依然喝果汁

极具特色的藏族服饰,每个民族都有属于自己的灵魂。

两个手残的小伙伴,在观景台比弄了半个小时,手都软了最后也没对上

拉萨的短途给我留下很多印象,比如拉萨城内的3G网速其实很快,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慢;日光城冬季太阳直射白天很温暖,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冷,只是早晚温差很大;布达拉宫里面还有僧人在念经打扫,并不是只是一座空城;今年藏历年和我们的阴历新年晚了一个月,冬天的太阳八九点才会升起,当地人夜生活能到两三点,节奏很慢。

还有就是西藏人民很热情,中间喝茶随身的包忘记带了,证件银行卡手机都在里面,事隔几小时回到茶馆发现老板开着灯在等我们回去,导游加措带我们游玩羊湖期间请我们喝茶晚上带我们去看演出,临走那天又请我们吃了早点,开车送我们去车站,非常开心能够认识你们,扎西德勒🙏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7-01-09 17:50

好嘞,在火车上网络一直不好,所以没更新呈贡

2017-01-10 08:47

亲冷吗

2017-01-11 11:33

引用 鱼Lee的微笑💋 发表于 2017-01-11 11:33:05 的回复:

回复鱼Lee的微笑💋:白天很暖和,晚上会冷

2017-01-11 11:44

在线等更新呀,春节去西藏

2017-01-11 15:43

引用 来包辣条压压惊@♬ 发表于 2017-01-11 15:43:43 的回复:

回复来包辣条压压惊@♬:已经在拉萨停留三天了,不知道为什么马蜂窝上传图片总是失败,现在补图看看

2017-01-13 02:36

引用 Aries|妖妹儿 发表于 2017-01-13 02:36:07 的回复:

回复Aries|妖妹儿:直接飞,会很严重高反吗

2017-01-13 09:36

引用 来包辣条压压惊@♬ 发表于 2017-01-13 09:36:40 的回复:

直接飞,会很严重高反吗

回复来包辣条压压惊@♬:提前吃药吧

2017-01-13 14:47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7-01-16 18:50

引用 miaouknow 发表于 2017-01-16 18:50: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