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罗纳

2017-01-09 07:12 383/1

记忆总在消退。

16年的11月末在维罗纳

计划过的行程不如找个免费的地陪让人惊喜。

Francesco 自身是个traveler,维罗纳美院大一的学生,意大利人。形似流浪汉,却艺术细胞满得冒泡泡的那种男孩子。

拖着我的小银箱出火车战后,当地的高中生们像风一样迎面卷来。下午三点,放学时间。

生怕20岁的自己走在街上被叫阿姨。

和当初的校园男神越走越远。城市陌生,寒风阵阵,只是少了条围巾,沸腾人群中的自己稍显凄凉。

Francesco在市中心一个小花园的长椅上,和一个紫头发的女孩。

我送了他一盒轿子,在成都地区很有名的盒子上画了只熊猫的烟。

我那天穿了件黑尼大衣,长及脚裸。

我们聊到为什么在意大利日本人比中国人受欢迎得多,多得比天际还高。他说第一眼见到我,也觉得我是日本人。

个人觉得他回答的原因简单粗暴直接明了:意大利男的吧,看AV比较多,对亚洲美女的认识和向往从此放在了日本女孩身上。

维罗纳是座意大利北部城市,因为朱丽叶和罗密欧的故乡而出名。

出门前吃早饭的时候我的意大利室友就告诉我一定要摸摸朱丽叶的胸部,能带来幸运,爱情之幸运。

罗密欧和朱丽叶之家,普通人家长相的一个庭院,在市中心,二楼有个小阳台,据说是罗密欧偷偷去找朱丽叶的那个阳台,去上面站站得买门票。

院子里有朱丽叶铜像,朱丽叶挺矮的,被垫在石阶上。

入口的两面墙上满是涂鸦,琐碎的爱。

Francesco也是手滑,拍出来的我是这样的。

临近圣诞,市中心有露天集市。圣诞糖果,圣诞灯,姜饼,劣质的帽子围巾手套……

举着手机,走走拍拍停停。

维罗纳有条河,绕城。在某座桥上望过去,河的一边是山,山上有建筑。我像是观摩远处住着王子的城堡一样凝视了好久。

进了一家bar ,要了两杯caffè macchiato ,结果是bar cinese,店里有女老板和她正在练习小提琴的女儿,可怜Francesco成了这家bar里唯一的意大利人。灯光呈橘色,很称Francesco的发型。

Francesco 住在countryside,他带我公交逃票,后来大巴逃跑,出城后他开车带我驶向 Mezzano di sotto.

维罗纳有很多乞讨的,路边看到一个裹着头巾的女孩旁边写了块纸牌,我们走过20米开外,Francesco突然说:wait!I go back to give that girl some money.我站在原地,看着他走去的背影,很是感慨。Francesco其实没有几个钱,和他去村里的食堂吃饭,他都十分拮据地点。

沿街店铺里的果汁总是100%鲜榨,最常见的是橙汁和石榴汁。在冰淇淋店要了一杯石榴汁,看着服务员用三个石榴才榨出一纸杯的石榴汁我是满怀欣喜地接过。

之后我们去河边,楼梯下去,一人一个石墩躺了一会儿。气氛稍显沉默,却也安静美好,我们在偷偷拍互相闭眼的时刻。

土地上见到一个旋螺壳,Francesco给我普及了一下数学知识,黄金比例,向日葵……
我觉得Francesco知识很丰富,思想的深度不知道但广度已经让我倾佩,比起意大利人,他的言谈更像是个世界公民。

离开的那天早上维罗纳在举行马拉松,很多地方被封路了,管封条的一个小警察过来向我要烟,给了他一根冰爆,折回去的时候看见他很高兴地在和旁边的人说着什么,并端端正正地举着手机在拍那根烟。

橱窗里看到一款命名为维罗纳的蛋糕。

市中心的建筑。

意大利很有名的糖浸板栗,价格在9欧4颗。

坐在两块碎掉的玻璃前,拍了两张自拍,以此纪念这段共度两天的新友情。

维罗纳的城市认识不深,但感觉自己在维罗纳挺受欢迎的,短短一个周末,心情舒畅。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