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时间是个梦(2017年1月六天五晚自由行最美清真寺、冲沙、IMG冒险乐园,蹬塔、购物详细记录

诺诺 LV.15
2017-01-09 07:45 5289/112
  • 出发时间/2017-01-02

经常都是被随手翻到的一张图片或一段文字打动,由此心生向往。大双子座随时都期待说走就走的旅行。今年一直在各种疲惫和忙乱中渡过,终于在迎来2017年时候,找到时间让自己暂时的透口气。

行前准备

看了那么多大侠的游记,也要回报一下,记录下我这次的行程,希望能对其他小伙伴儿有些用处,也是记录下这段短暂旅途的时光。
既想避开人潮又舍不得假期浪费,这次借了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从1月2日到7日,六天五晚。阿联酋已经开放免费落地签,实测有效,拿上护照,说走就走。
一、行前准备
1、携程提前十天预定了阿联酋航空的往返机票,北京直飞迪拜。也预定了首都机场T3wifi的取还,看评价有些小伙伴反应,在用了三天后没有信号,很有些忐忑,不过我这次运气不错,在迪拜阿布扎比包括冲沙时都有信号,有时会信号有点弱,但是聊聊微信足够了。迪拜许多酒店公共区域有免费wifi,房间里的是要收费的。
2、booking上预定了福朋喜来登扎耶德路酒店,房间干净整洁,服务人员都很热情,预定了包含早餐的房间,早餐还不错。主要是距离轻轨真的很近,距离红线第24站步行五分钟,第25站就是dubai mall,逛街购物很方便。迪拜的房费之外会另加10%服务费、10%市政费,以及每晚15-20AED的观光旅游费。这部分款项是到店办理入住时收取的。办理入住时需要出示护照、酒店预定单和预定房间时的信用卡。
3、这次的一些游乐项目是在携程预定的。阿布扎比一日游,冲沙和哈利法塔登塔。在淘宝也有店铺可以预定。推荐提前预定,因为现场买票价格比较贵,而且有可能会订不到合适的时间,影响行程安排。
4、Mastercard万事达卡, Visa维萨卡和银联卡在迪拜都可以方便的使用,即便在一些小超市和美食城也可以使用。最好是银联和国际信用卡都带上。普通餐馆一顿饭人均80-100AED,商场里美食城或者快餐店人均40AED左右。我是机票、住宿、游乐项目都在出发前预定好的情况下,在中国银行兑换一些迪拉姆用来打车、公交卡充值和小摊买一些零碎小物品以及沙漠摩托车的费用。2人六天五晚兑换了1500AED,其他都是刷卡消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行程酌情兑换。或者带上一些美金,到当地机场或者大商场都有兑换处。现在迪拉姆对人民币1:1.9
5、这次没有租车自驾,轻轨+出租车的形式体验迪拜
6、时差:迪拜北京时间慢4小时。北京已经中午了,而迪拜才是早上,回来之后着实让我因为起床痛苦了好几天。

day 1 北京——迪拜

2017年的开头就是大大的雾霾天气,一直处在红色、橙色预警来回切换的状态。年底忙乱之后放松下来一下就被感冒打败了,凌晨鼻涕眼泪的爬起来往机场赶,早上六点五十的航班,三点多在去往高速的路上看见全是雾蒙蒙的一片。早早的取了wifi,觉得时间还早,慢慢溜达到值机柜台一看,竟然已经排长队了……不过手续办理很快,办好值机,才四点多,很担心飞机不能正常起飞,最终起飞只晚了一小时觉得很庆幸了。这次乘坐的是阿航的波音777。早上起得早又吃了感冒药,一上飞机就眼皮打架了。飞机还在除冰准备飞行,我就昏睡过去了。起飞的时候醒了一下,看见阳光,很温暖的感觉,迷迷糊糊拍了一张继续昏睡。直到被叫醒吃早餐,才觉得有点精神了。话说,早餐还不错,座位也还算宽敞,跟我同行的c先生一米八多也没觉得腿伸不开。

半睡半醒拍出来的照片,就跟我的状态一样……一片模糊,全凭感觉意会吧

屏幕还是挺大的,电影也都挺新,就是我困得睁不开眼,电影也没怎么看。可以给手机充电,USB和插座的接口都有。

中式西式可选,所有食物都严格执行清真的标准。

西式

中式炒面卖相一般,吃起来还是不错的。

每次出游不管路途多远,都觉得去程比回程容易坚持,就好像周五的下午感觉比周日下午幸福。就这么睡睡醒醒,没觉得太难熬的过了八个多小时,终于到达迪拜

迪拜目前的轻轨只有红绿两条线,其他线路还在建设中。拿着地图对照很容易看懂。大部分景点和各种mall都可以轻轨到达。乘坐的人也不算多。我这次是买了公交银卡,初次购买25AED,含19AED车费,6AED工本费。轻轨站有自助机随时可以充值,非常方便。

以前听别人说土豪国白袍慢节奏,这回算是有了点切身感受。入关时负责盖章的白袍帅哥,真是帅的耀眼那种(可惜不能拍照)确实让人想多看几眼,大概老天是听见了我的心声吧,我把护照递过去,等盖章,然后……他凝固了……就是眼睛都不眨,(睫毛真长)盯着护照,拿着章……反正自行脑补树懒盖章那个桥段吧,他旁边的柜台黑袍美女都已经办完三个人的手续了。好吧,你帅你有理,你看护照我看你。然后就是到了行李转盘,行李都不是一批一批出的,都是一个一个蹦出来,不用担心没看见或者来不及拿。

从等行李开始,适应慢下来的节奏,其实也是,度假不就是为了体会悠闲么

看大家等行李的姿势,就是望眼欲穿+无奈

第一天迪拜时间中午到达。拿着打印好的入住预定单和护照办好入住手续,放下行李就去dubai mall了。

房间其他都没什么特别,就是床比一般的要高不少,特别软。还有就是热水壶特别小,真是体现了是缺水国家,烧一壶水两口就没了。每天有三瓶免费的矿泉水,超市的水卖得也不贵,大家可以放心。

每个房间的房顶上都会有一个这样的小标志,是指明圣城麦加的方向,这样做礼拜是能保证方向的正确。

土豪国真是爱金子啊,到处都是金灿灿的,轻轨站也是。里边空调比较凉,最好带上一个薄披肩,路上可以遮住头脸防晒,进了轻轨可以御寒。而且在迪拜你把自己包裹的多严都不会有人奇怪的看你,这对我这个重症紫外线过敏真是便利。

包成这样走在街上也是不会有人觉得奇怪的,所以我一走到阳光下就是这个造型。

轻轨站地上有标记,粉红色是女士专用车厢,各位男士不要走错车厢。

这个才是普通车厢

轻轨里的人真的不多,在大北京挤过1号线的娃觉得哪儿都空旷

迪拜现在在购物节期间,许多商品的折扣还是不错的。不过这次奢侈品没有折扣。因为临行前朋友交代了要代买的东西,所以打算直奔店面,但是一进去,我脑子就混乱了……太大了,虽然之前看过无数dubai mall的宣传,50个足球场大小,1200余个店铺,可是……足球场什么的,完全没概念啊。还是进去之后看商场平面图的直观感受震撼了一下。

商场的地图……地图……这密密麻麻的全是店铺名称

因为面积太大,所以虽然人很多,但是并不拥挤

在沙漠的商场里养鲨鱼……又感叹一次,土豪啊……

什么平面图都没用,地方太大,还不是路上,是商场里,所以完全凭感觉乱走。逛到哪儿都随缘吧!一抬头就看到了这个经常在游记里看到的小瀑布,好像有的小伙伴说找了一圈都没看到,我也也算是碰上了吧。

就这么随便走走时间就不早了,遇见美食城就随便吃了点准备回酒店休息了。这几天发现迪拜有很多纯素菜,对我这个素食动物真是福音。

这样一份简餐30AED

水果拼盘19AED,大概70多软妹币就这么两小盒,沙漠国家吃水果不容易啊

day 2 阿布扎比一日游

谢赫扎耶德清真寺、法拉利公园
        之前在携程预定了阿布扎比一日游,早九点司机和导游到酒店来接。同行的还有一位上海美女。一行五人就这么愉快的出发了。

酒店的早餐还是不错的,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据说迪拜一年也不会有几天有雾,但是,今天,有。所以我这回清真寺的照片全是朦胧派

谢赫扎耶德清真寺,造价55亿美元,庄严肃穆,美轮美奂。进入参观有严格要求,男女分别安检,不允许带食物和水,不允许带漫游宝wifi入内。服装方面,男士长裤短袖即可。女士着装要求比较多,要穿长袖长裤,不能露出脚踝,不能穿透视装,不能穿紧身衣裤露出曲线,不能露出头发,要用头巾包起来。清真寺室内需要脱鞋进入,鞋放在门口鞋架上,自己记住架子编号,这样出来时方便找,建议最好穿袜子,虽然地面很干净,但是光脚踩在地上还是挺凉的。

修剪成方形的树,在这样的沙漠国家,每棵树都价值不斐,栽种、养护都是一大笔费用。

我词穷,就一个字,美

这就是那盏全施华洛世奇水晶的吊灯

1200名伊朗女工,历时一年织出的地毯。据说女工年龄都在18至22岁,也许只有这个年纪的女孩的手才这样灵巧细腻,能织成这样美丽的地毯吧

法拉利公园,最出名的就是过山车,看看这轨道……再想想时速……我秒怂了

day 3 阿联酋购物中心 IMG乐园

早饭后去阿联酋mall逛了会儿,虽然没有dubai mall大,但是也有很多好玩的。比如这个室内滑雪场,可以滑雪,还可以跟企鹅互动。这次时间来不及,下次一定要去玩。

一家特别火的甜品店,一直人满为患需要等位,下回也要去尝尝。

最后走得累的不行,吃饭,这家店名字都忘记了,但是味道真的很好。

吃饱喝足打车去了IMG,这个室内主题公园是2016年8月开业,所以去过的人还不多,在游记里也没查到相关内容。但是看了迪拜旅游局官网的宣传,觉得值得一试。公园离地球村不远,没有直达车,需要打出租车前往,从阿联酋mall打车大约55AED。在携程订了票,打印好预定单,拿好护照,到窗口换票就可以了。因为是室内乐园,有空调,所以非常舒适。
司机是个很爱聊天的巴基斯坦大叔,开车飞快,转弯速度都没下过80,一路跟c先生热聊,对c先生的华为手机很感兴趣,问了在中国要多少钱,又看配置,还边开车边试用了一下拍照。到了地方由于没零钱,还给免了零头儿。真是个可爱的大叔。

主题乐园分四个部分,成人、儿童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项目。恐龙主题区惊险的过山车不比法拉利公园逊色。还有幽灵旅社和漫威主题区的雷神之锤也惊险刺激,很好玩。

由于刚过完圣诞,装饰道具都还在

室内完全布置成夜晚的样子,许多彩灯很漂亮,气氛欢乐

这个排队人比较多,但是也就四十分钟就到了,幽灵旅社主题。同样是鬼屋,比国内的一些鬼屋强许多,主要是工作人员敬业,特效逼真,会躲在各种想不到的角落突然跳出来,然后把一行八九个游客挨个追逐恐吓一遍,完全不偷懒,不让一个游客落空,个个有惊吓

在里边忙着各种奔逃没时间拍照,只能拍拍外边道具模型

又是一个疯狂的过山车,每车四个人乘坐,一出来就是一个90°直上直下的弯道,然后是360°翻转,尖叫声不绝于耳

这是个会动的鳄鱼模型

白袍带着四位太太和几个孩子的身影随处可见

不知不觉就玩了大半天,因为屋里是夜景布置,出来一看,天还亮着,正是夕阳西

day 4 黄金市场、冲沙

又是一个慵懒的早上,冲沙是在下午,所以上午起床,吃饭,逛了会儿黄金市场。

轻轨站的装饰风格都这么金灿灿

早上黄金市场人很少,遇见了同样闲逛的它。刚要拍照,就转过去了,全世界的喵皇都是这么傲娇,不分国籍。

大多是这样造型比较夸张的18k金饰,看看就好,确实好看,但是价格并不比国内便宜

下午三点司机到酒店来接。然后沿途接上其他预定冲沙的小伙伴一行六人出发,一路飞车直奔沙漠。

谢赫扎耶德路双向十四车道,路面质量非常高,限速120公里。

沿途都是冲沙的车辆。中间会先到沙漠摩托车场地,可以玩一会儿,或者闲逛一会儿,司机用这个时间给车胎放气,做冲沙准备。

沙漠摩托场地外边有一些卖零碎小玩意的,可以逛一会儿。

沙漠,真的很晒,即便是下午五点钟,还是要做足防晒措施。还有就是夜晚的沙漠真的比较冷,还是要带上一件稍厚的外衣。

红色的沙子,夕阳下有种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意境,日落很快,我又是摄影盲,拍不出感觉,就让那些感觉留在在记忆里吧。至于冲沙,其实跟沙坡头差不多。

营地有免费的汉娜手绘。只是要注意在没干透的时候不要蹭在衣服上,别问我为什么知道

沙漠营地里席地而坐,边吃边欣赏表演,别有情趣

转啊转啊不停转,看得我头都晕了

喷火表演

舞姿先不评论,这么冷的天,这服装就够敬业

day5 dubai mall、哈利法塔

dubai mall、哈利法塔夜景

今天是周五,做礼拜的日子,很多游乐项目和参观景点都会暂停开放。所以把逛街和赏夜景安排在了今天。上午着实睡了个懒觉,然后默默蹭蹭到了中午才出门。反正预约蹬塔时间是晚上六点半,可以慢慢逛吃逛吃

dubai mall  里可以逛上三天,随走随看,除了打折商品,也有很多好玩的小物件。

太爱这些沙瓶了,明知道一路背回家又沉又要万分小心,还是忍不住收了好几个。

逛累了,坐下喝杯咖啡,看看来来往往的人群,阳光照过来,岁月静好。

还能远远眺望安静的美男子他们好像从来不用带包,白袍侧面有两个平平的口袋,钱包可能都放不下,也就够放张卡,当然有卡就够了,然后手里拿个手机,穿着拖鞋,就这么出门了,白袍永远一尘不染。

时间差不多了,拿好护照和打印好的兑换券去排队换票,排队人很多,所以尽量在蹬塔时间前三十分钟去排队换票,然后排队乘坐电梯,124层只要60秒,很平稳。耳朵会有点感觉,不过一会儿就好。

塔上的地方不大,走走看看,拍拍照,也有些小纪念品,不过比塔下商场里贵一倍。要买还是等下来以后回到mall里再买吧。

本来想明天要坐上七八个小时飞机,今天行程轻松些,逛街吃饭蹬塔,可是我忘记了逛街也得看逛哪儿……结果,今天是走路最多最累的一天

话说,在这个巨大的mall里,看到好多华为的专柜,做为一个中国人觉得很亲切,还有点小骄傲呢,难怪那个出租司机大叔对c先生的手机那么感兴趣。

day6 迪拜——北京 回家啦

今天行程就是吃过早饭,退房,直奔机场,然后就是飞飞飞。据说北京今天雾霾要散了。

早上在去往机场的轻轨上,有些恋恋不舍,假期要结束啦!一扭头,远远的看见了哈利法塔,真高。

值机柜台前排起了长长的队,效率……唉……这回还没有耀眼的美男子可看,唉……

爱金子的国度,机场的装饰也是金闪闪

飞机抵达时,顶上亮起的小灯,星空似的,很梦幻,希望北京的夜空真的能看到星星。

短短的迪拜之旅结束了,很美好,很悠然,只用几天就适应了慢慢的、闲闲的生活。从回到北京一下飞机开始,入关、取行李、乘电梯、订车……人山人海,一下子节奏就快了起来。仿佛迪拜时间是个梦。我还会再去重温这个美梦。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7-01-10 21:25

引用 八厘米微澜 发表于 2017-01-10 21:25:42 的回复:

回复八厘米微澜:谢谢,多交流啊

2017-01-10 21:44

在哪里买轻轨银卡啊

2017-01-12 19:25

引用 想想 发表于 2017-01-12 19:25:48 的回复:

回复想想:我是迪拜T3机场到达,取了行李顺着提示到轻轨站,刷卡闸机旁边有个玻璃亭子,就可以买卡啦

2017-01-12 19:42

落地签方便吗?海关问问题吗?

2017-01-14 08:04

引用 ada 发表于 2017-01-14 08:04:41 的回复:

回复ada:没问题,我1月2日刚办过入关,递上护照,直接盖章通过了,没问话,也没虹膜扫描,祝玩得愉快啊

2017-01-14 08:41

引用 诺诺 发表于 2017-01-12 19:42:25 的回复:

回复诺诺:谢谢~

2017-01-14 10:36

引用 想想 发表于 2017-01-14 10:36:12 的回复:

谢谢~

回复想想:不客气多交流啊

2017-01-14 11:20

引用 诺诺 发表于 2017-01-14 08:41:53 的回复:

回复诺诺:谢谢,亲

2017-01-16 13:3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7-01-16 13:50

引用 safen 发表于 2017-01-16 13:50:14 的回复:

回复safen:大家一起交流

2017-01-16 15:12

迪拜夏天热得要命

2017-01-17 08:16

引用 大葱 发表于 2017-01-17 08:16:25 的回复:

回复大葱:嗯,夏天只适合室内活动,出门就进地铁或者出租车,出门就烤化。现在这个季节还比较适合户外活动

2017-01-17 08:26

去游泳了吗?水冷吗?

2017-01-17 20:31

引用 ada 发表于 2017-01-17 20:31:11 的回复:

去游泳了吗?水冷吗?

回复ada:我没有游泳,但是听去亚特兰蒂斯水上世界的一个姑娘说,中午的时候她玩了水上乐园。

2017-01-17 20:33

引用 诺诺 发表于 2017-01-17 20:33:10 的回复:

回复诺诺:谢谢😊

2017-01-17 20:51

亲,是不是带护照直接出关就行了?不用办签证?

2017-01-19 17:24

引用 奥特曼-琦 发表于 2017-01-19 17:24:23 的回复:

回复奥特曼-琦:嗯,是的,到海关直接递上签证,盖章通过,没有问问题,也没有虹膜扫描。

2017-01-19 17:26

引用 诺诺 发表于 2017-01-19 17:26:32 的回复:

回复诺诺:之前没有去过迪拜,没有签证呀,就给护照就行吧亲

2017-01-19 17:27

亲,是不是带护照直接出关就行了?不用办签证?

回复奥特曼-琦:不好意思,写错了,不用签证,直接递交护照

2017-01-19 17:27

引用 诺诺 发表于 2017-01-19 17:27:55 的回复:

不好意思,写错了,不用签证,直接递交护照

回复诺诺:谢谢您亲!我一直担心这个问题呢!是不是下了飞机跟着人群走就行……自由行,有点担心哈

2017-01-19 17:28

引用 奥特曼-琦 发表于 2017-01-19 17:28:51 的回复:

回复奥特曼-琦:嗯,下飞机跟着人群走就行,路上也有咨询台,工作人员也可以给指出路线。工作人员都比较友善,放心吧,祝旅途愉快

2017-01-19 17:31

引用 诺诺 发表于 2017-01-19 17:31:33 的回复:

回复诺诺:谢谢!

2017-01-19 17:31

亲 您写的真是太好了 玩的开心呀 收藏!

2017-01-21 20:56

引用 不妲 发表于 2017-01-21 20:56:05 的回复:

回复不妲:谢谢

图文并茂,写的真好,登迪拜塔白天有趣还是晚上有趣,另外冲沙也有清晨的,是上午还是下午更好

2017-01-21 22:07

引用 清心 发表于 2017-01-21 22:07:53 的回复:

回复清心:谢谢,有时间多交流啊。因为迪拜现在在为2020年做准备,所以我去的这几天看到到处都在建新的大厦,工地比较多,所以觉得还是晚上夜景会漂亮一些。冲沙我因为比较懒,早上起不来,另外想看沙漠落日,所以选择了下午。

2017-01-21 22:14

正準備要去 和你的航班一樣 天數也一樣可以參考一下 法拉利公園和那個新開的那個比較值得去呢

2017-02-11 09:55

引用 陳泰佑 发表于 2017-02-11 09:55:24 的回复:

回复陳泰佑:法拉利公园主要是那个最著名的过山车,我因为近视度数高,没敢玩那个过山车,所以就走走看看,觉得没什么可玩了。如果能玩,还是挺刺激的

2017-02-11 10:03

回复陳泰佑:新开的冒险乐园是个综合游乐场,也有过山车,没那么快速度但是轨道设计也挺刺激,各种翻转和俯冲,还有其他游乐项目。对于我来说,二选一我会选IMG冒险乐园

2017-02-11 10:08

引用 诺诺 发表于 2017-02-11 10:08:06 的回复:

回复诺诺:非常感謝啦 那我也準備去看看那個新開幕的 法拉利公園我看網絡評價 說裡面也不是很大

2017-02-11 10:09

引用 陳泰佑 发表于 2017-02-11 10:09:41 的回复:

回复陳泰佑:确实不大,我去阿布扎比是为了看谢赫扎耶德清真寺,没自驾,公交车用时太长,就订了携程的阿布扎比一日游,所以才会去了法拉利。祝你旅途愉快啊

2017-02-11 10:12

非常感謝啦!

2017-02-11 10:13

2017-02-28 09:24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7-02-28 09:24:42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谢谢◕‿◕

2017-03-05 09:47

2017-03-09 05:49

引用 诺诺 发表于 2017-01-21 22:14:48 的回复:

回复诺诺:迪拜2020年要干嘛啊?

2017-04-11 15:51

2020年迪拜世博会

2017-04-12 17:37

2017-04-20 20:18

不错支持

2017-05-06 19:52

2017-05-07 05:01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7-05-07 05:01:36 的回复:

回复迷糊:谢谢

2017-05-07 06:20

特色呀

2017-05-10 07:22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7-05-10 07:22:23 的回复:

特色呀

回复迷糊:他们国家有的是沙子

2017-05-10 07:23

不缺金子

2017-05-14 05:20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7-05-14 05:20:38 的回复:

不缺金子

回复迷糊:土豪国

2017-05-15 16:02

引用 诺诺 的图片:

要不要这么有钱~哈哈哈~

2017-05-19 10:30

引用 純子 发表于 2017-05-19 10:30:35 的回复:

回复純子:哈哈哈哈哈,满眼都是金闪闪。

2017-05-19 10:32

2017-05-20 10:41

2017-05-21 09:09

2017-05-22 14:51

2017-05-25 14:42

我看图也怂了

2017-05-26 07:08

引用 诺诺 的图片:

约旦沙瓶画,有需要可以找我,我妹妹就是画这个的,接受来图定制

2017-05-26 07:12

引用 花鸿太 发表于 2017-05-26 07:12:36 的回复:

回复花鸿太:太赞,谢谢,需要的话一定麻烦你啦

2017-05-26 07:17

引用 花鸿太 发表于 2017-05-26 07:08:30 的回复:

我看图也怂了

回复花鸿太:纠结半天也没敢尝试

2017-05-26 07:18

2017-05-29 14:48

引用 心境 发表于 2017-05-29 14:48:40 的回复:

回复心境:

2017-05-29 18:21

2017-06-05 07:31

引用 艾子 发表于 2017-06-05 07:31:53 的回复:

2017-06-05 09:02

下次去阿联酋也是去阿布扎比玩

2017-06-06 10:34

引用 拾间 发表于 2017-06-06 10:34:14 的回复:

回复拾间:恩,清真寺还是挺美哒

2017-06-06 10:49

2017-06-06 12:43

引用 艾子 发表于 2017-06-06 12:43:34 的回复:

2017-06-07 06:56

2017-06-08 05:07

2017-06-08 05:08

好开心哦!幸福

2017-06-08 07:19

引用 艾子 发表于 2017-06-08 07:19:13 的回复:

好开心哦!幸福

回复艾子:谢谢

2017-06-08 07:25

2017-06-09 07:55

引用 艾子 发表于 2017-06-09 07:55:44 的回复:

2017-06-09 09:20

手好美哈

2017-06-11 09:10

引用 艾子 发表于 2017-06-11 09:10:15 的回复:

手好美哈

2017-06-11 21:39

2017-06-14 05:53

2017-06-14 12:36

哇!壮观

2017-06-14 12:37

引用 艾子 发表于 2017-06-14 12:37:03 的回复:

哇!壮观

2017-06-14 14:06

美美哒!

2017-06-15 07:26

2017-06-17 09:05

引用 艾子 发表于 2017-06-17 09:05:42 的回复:

2017-06-17 12:23

引用 诺诺 发表于 2017-06-17 12:23:00 的回复:

回复诺诺:☕

2017-06-17 12:23

引用 艾子 发表于 2017-06-17 12:23:42 的回复:

2017-06-17 12:24

引用 诺诺 发表于 2017-06-17 12:24: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