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日本关西~京都、奈良、白滨、大阪八日游(宇宙之最强攻略,附独家原创吃喝玩)

写在开头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有些不知所措,哈哈。想来想去,还是先写一些实用的东西。大约一年前,就开始考虑去日本旅游的事情,也咨询了身边去过日本的好友,有了些大概的了解。决定自由行之后就开始各种看游记看攻略,好友极力推荐去白滨,于是就定下了京都、白滨、大阪的行程。由于单位不能长时间休假,只能请一周,再加上前后的周末,就定下了日本关西八日自由行的计划。在决定了旅游日期之后,八月底在携程定了机票,然后在E路东瀛定了酒店。在预定时候,参考的最多的是大村的游记,游记地址是http://www.mafengwo.cn/i/3271318.html,想去的朋友可以仔细看看,里面很多实用的信息。关西的交通记载的最详细的是小气少年の部落格,百度就可以查到,我就不再一一叙述,后面我会介绍我用到的所有交通工具。好了,先上一些图片,哈哈,拍照工具是iphone6和松下GF8,卡片机,很方便,挂脖子上一整天都不会觉得累。

行程安排

2016.12.26到2017.1.2共八天
第一天:国航CA921 上海浦东机场9:15AM~日本关西机场12:10AM,机场→京都,入住京都世纪酒店
第二天:京都(岚山、天龙寺、金阁寺),入住柊家别馆,逛友都八喜
第三天:京都(伏见稻荷大社、二条城、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鸭川、锦市场),入住京都灿路都大酒店
第四天:奈良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二月堂、东大寺),住京都灿路都大酒店
第五天:京都→白滨,逛toretore海鲜市场+海鲜BBQ,白滨(三段壁),入住梅樽温泉酒店
第六天:白滨(千曡敷),白滨→大阪,入住大阪御堂筋酒店,高岛屋、bic camera购物
第七天:大阪(天保山摩天轮,海游馆,梅田蓝天大厦),购物,住大阪御堂筋酒店
第八天:bic camera购物,关西机场购物,国航CA858 关西机场16:00PM~上海浦东机场17:35PM

这个是我实际去玩了之后记录下来的每天的行程,并不是去玩之前安排的行程。去玩之前我只是把每个地方计划玩哪些景点,吃哪些东西,统一规划出来,然后实际到了之后再根据天气和时间还有身体状况,交通状况进行实施。事实证明,计划的玩的地方基本上都做到了,但是计划去吃的地方很多都没有吃到,第一是因为我们以玩为主,只能在玩的间隙抽空吃饭,所以很多时候吃的就比较随意了;第二是因为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是元旦附近,年末很多餐馆休息,我们按照计划赶去吃饭了,却发现人家并不营业,所以就只能看到什么吃什么了。不过总的来说,日本的餐饮虽然价格比较高,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随便找一家小店的味道都很让人惊喜,去一趟日本不吃胖几斤回来都对不起日本的美食料理。
对了,我把我自己写的计划单拍出来,仅供参考哈。

出行准备

出行准备可多可少,我本人差不多准备了4个月吧,因为这次是我提议要去日本自由行的,我老公一个共产党员,爱国主义太重本来不愿意去日本玩的,最后被我说服愿意陪我一起去,但是却不愿意帮我做攻略,全部攻略都是我一个人研究的,很辛苦,看了至少几十篇游记,然后提取游记里有用的信息,一点一点记录下来,有的写得好的游记都看好几遍,不过为了出去玩,一切都值了
准备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

1、签证的准备:某宝就可以代办,找个靠谱的店家,提供所需的材料,具体需要哪些请咨询某宝客服,然后提供材料后十个工作日左右出签,还是比较快的。但是还是建议提前做准备,这样不会才匆忙,万一到了出发时间一切准备就绪,签证还没下来,不是全部白忙乎了嘛。。。

2、机票的预定:本人是通过携程定的机票,国航的,8月底定的,那时候吉祥航空的航班时间还没有排出来,我看国航的也不贵,两个人来回三千多,而且行李上限比较高,每个人可以托运两个包裹,每个23KG。而且航班时间比较好,我就订了机票。当然也可以直接从官网订机票,退改签的话比携程订更方便,但是携程有个好处,就是会把那一天订机票的所有人都拉进一个微信群,然后在里面解答所有关于自由行遇到的问题,这个真的很不错,遇到不懂的,都可以有人问一问,不至于一脑子糊涂浆。这个微信群会在出发前一星期左右建成,然后携程特助会每天发天气预报,你就可以提问题啦。

3、酒店的预定:本人这次自由行预定的酒店全部是在e路东瀛网站定的,这个网站有简体中文版,就相当于中国的携程网,很方便,而且很多纯日式酒店只有在这里可以订到,价格也比较优惠。如果这个网站没找到合适的,可以去booking看看,资源也很多,订起来也很方便。别的网站我没有用过,就不多说了。如果你是只住在一个城市,连续住很多天,可以考虑民宿,价格便宜,还有厨房可以烧饭,省下来的钱都可以做交通费了。如果你要在几个城市住宿,那就要选择出行方便的酒店,能有温泉泡最好啦,奔波一天下来,泡个温泉最舒服啦。这次我选择的几个酒店都不错,后面我会上图片一一详细介绍。
京都:①京都世纪酒店:推荐指数
              优点:超方便,服务好,房间大,饮食未知。缺点:价格稍贵。
          ②柊家别馆:推荐指数
             优点:地理位置好,服务好,饮食特别好!有私汤!来京都体验一下纯正的日式旅馆还有纯正的怀石料理绝对有必要!
          ③京都灿路都大酒店:推荐指数
            优点:地理位置好!枕头床垫舒服!有按摩椅!价格便宜!特别推荐!
白滨:希摩尔梅樽温泉酒店:推荐指数
           优点:温泉好,房间大,服务好。缺点:早餐味道一般,晚餐我没在酒店吃,不晓得。
大阪:御堂筋酒店:推荐指数:
          优点:地理位置好,有温泉,价格便宜。缺点:饮食味道一般,房间比较小。

4、交通准备:日本的交通比较复杂,复杂到我研究了几个月也不是特别明白,百度查小气少年の部落格里面有各种交通工具的详细介绍,但是因为太多太乱,看了也并不是十分明白。在这里,我简单说一下我去过的地方用过的交通工具,让大家有个简单明了的理解。
日本交通分为城市内交通和城市间交通,城市内交通主要是公交车、电车、地铁。城市间交通主要是JR,近铁,新干线。在关西这片,如果你的自由行包括白滨,城崎,神户这些地方的话,可以买JR关西广域PASS券,用于城市间的转移,有四日券和五日券,必须连续使用,启用后不可以间隔,买票的时候会问你使用日期,然后打印在上面。买然后到你要使用的那几天,拿着票就可以随便坐JR了。如果只是去京都大阪奈良,就可以JR关西PASS券就行了,会便宜一些。普通车和特急都可以坐,但是要做自由席,不可以坐指定席,指定席就相当于对号入座的票,要加钱。不过自由席一般都可以找到位子的,你看好自由席的车厢再上车就可以啦。
日本城市间的交通要根据每个城市来定。京都的交通主要是公交车,公交车很发达,地铁相对比较少。在京都游玩的时候可以买公交一日券,500日元一张,每天第一次上公交车的时候和司机说买ONE DAY PASS 就可以。然后第一次下车的时候插到机器里打印个日期,这一天就可以无限次做公交车啦,后面每次做公交车下车的时候给司机看一下时间就可以啦。京都每次做公交车是230日元,基本坐两次就可以回本,哈哈,而且又很方便。大阪的话就是地铁啦,和京都一样,也有地铁一日券可以买,600日元一天,一天之内可以无限次坐地铁。大阪还有一种周游券,有一日周游券和两日周游券,基本包括了大阪比较知名的景点和交通。买周游券可以免费玩包括在内的景点,交通工具也是免费搭乘不限次数的。我是个比较懒的人,习惯于比较省事的方式,我买了大阪一日周游券,基本上来说你只要玩两三个景点,再做做地铁什么的,就能值回票价,完全不用担心会亏本买了周游券,最大的好处就是节约时间,直接搭乘交通工具,进景点也不用买票了,哈哈,时间就是金钱呀,剩下的时间还可以多玩玩呢。
③还有一个交通神器就是ICOCA卡。这个就是储值卡,办卡的时候给2000日元,其中500元是押金,1500在卡内可以刷,坐公交坐地铁坐电车坐近铁还有新干线都可以用,进站的时候刷一下,出站的时候刷一下就可以,巨方便,还有在7-11此类的便利店还有自助的饮料贩卖机都可以用。虽然价格上比单独购买车票并没有优惠,但是可以省下很多时间!而且像我们这种不认识日文的人,去自助机器上买票并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有了IC卡,就完全没有了买票的麻烦了。我当时预定的是ICOCA+HAKURA套票,就是一个IC卡,一个关西机场到京都的特急JR车票。买套票的话,比单独购买JR车票要优惠一些,提前在官网上预定比现场买还优惠,当然,某宝上也可以搞定,哈哈,比直接在官网预定还优惠。
※我就是用了上诉的三种交通工具,第一天先用HAKURA车票从机场到京都,然后身上装着IC卡,可以用一日券的地方都买一日券,不可以用的地方就刷IC卡,把奈良、白滨、大阪这些都安排在后面五天,用一张JR广域PASS券就可以搞定从一个城市去另一个城市,哈哈,特别省钱也特别简单。

5、通讯准备:如果是两个人同行的话,建议在机场租一个wifi,再买一个手机上网卡,苹果手机可以用手机上网卡,部分国产机也可以用,上网卡直接插手机里就可以上网,4G无限量,价格也便宜。但是移动定制机和电信定制机不能用!可以用上网卡的就用上网卡,不能用的就随身携带WIFI。WIFI是按天算价格的,也不贵。这样两个人如果不在一起的时候,各自都有信号,方便联系。毕竟不是国内,丢了真的不好找。

6、行程安排:这个就看你自己喜欢啦,建议多看蚂蜂窝,多看游记,多看别人的经验与教训,安排一个最适合你的行程。

DAY1,出发啦,哈哈

我们是2016.12.26上午九点的飞机,从上海浦东机场飞日本关西机场的,我们提前一天来到上海,12.25在上海过了个圣诞节,哈哈,住在龙阳路地铁站旁边。本来想着住龙阳路附近可以直接做地铁2号线去机场,很方便。可是到了那里才发现,我们应该住广兰路附近,而不是龙阳路!因为广兰路第一班去浦东机场的地铁是6点整!而龙阳路第一班去浦东机场的地铁是6点18分!这样差不多要晚了半个小时左右!而地铁过去还差不多要一个小时的样子!时间就比较赶,如果托运和安检排队长的话,还要去日上免税店买东西,就没时间了!最后我们考虑了半天,决定早上五点多起来,打车到广兰路,赶第一班地铁去浦东机场!这样最便宜也最快到达!事实证明,决定是非常正确的
坐个两个多小时的飞机,准点到达关西国际机场,天气大好,心情也大好,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单(地址用中文填就可以),下了飞机一路狂奔,从出口出去,上对面楼二楼,就能看到JR售票处,现在JR售票处二楼有中文服务,如果有预定的话可以直接付钱取票,没有预定的话可以现场买票,工作人员会根据你的行程给你推荐适合的车票种类,现金刷卡都可以,很方便。如果从某宝买好票就更方便,直接换就可以了,都省去了填单子买票的麻烦了。下了飞机一定要抓紧一切时间赶紧跑过去,这样排队人很少就很快,不然慢一会,就排很多人!时间就全部浪费在排队上面了!

推着两个大箱子在找入口的老公

对了,关西广域JR五日PASS券也是提前在某宝买好,然后把某宝店主寄给你的换票券直接在JR售票处换成车票就可以啦。在某宝买会比直接现场买便宜一点,需要店铺地址的话,可以私信我,我发给你。

这是和IC卡一起买的HAKURA票,目的地自己选的,我是到京都的,哈哈。GATE B进入,做JR特急到京都大概一个小时多点。只能坐自由席,不过人不是很多,可以找到座位的。如果是旅游旺季,你就跑快点,排队排前面找位子吧

这就是ICOCA卡,简称IC卡,长得很可爱吧,哈哈,我和我老公一人一个。

这就是入口B,就在JR售票处的对面

入口B进来后,并不是只有一种车!这个一定要注意,和这个图片显示的一样,这里有两种车,红色的普通快速车,开的比较慢,停的站比较多,可以到达天王寺和大阪。但是不到京都!还有一种是白色的车,特急列车,只停靠天王寺、新大阪京都站!一定要看好车,别坐错了我就是进了GATE B,下了电梯,看到有车太激动,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上了车,也没看到是什么颜色的车!结果上的是红色的普通快速车,开的很慢还不到京都因为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知道特急车开的很快,停的很少,所以红色车开了半小时停了好多站的时候我就感觉到不对劲,然后就问了车上的一个日本大姐,大姐人很好,看了我的车票,然后用英语告诉我这个并不是我要坐的车,然后查了半天想看我能在哪里换乘,结果很失望的告诉我,要不就做到大阪,然后转车去新大阪再做特急,要不就返回关机空港再重新坐特急。我们想来想去,人生地不熟的,到大阪也不知道怎么换车去新大阪,还是坐回到关西空港吧然后浪费了整整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前面节约的时间全部用来坐车了。。。后来我们慢慢熟悉了才发现其实当时可以坐到天王寺那站直接换乘的,当时还没有到天王寺,这样就不浪费时间了,这两种车唯一一个相同的停靠站就是天王寺!可能是日本大姐也不太熟悉,没有告诉我们,哎。。。

这个是时刻表,还有每种车停靠的站,比较复杂,仔细看可以看懂,看懂以后可以根据时刻表赶车。

这个就是我们要做的去京都的JR特急列车,自由席的车厢,看好了就可以上车啦。

由于我的原因坐错车耽误了一两个小时,到达京都站的时候已经快天黑了,本来计划下午去伏见稻荷大社的已经去不了了,好心塞。。。只能先看一眼京都站,然后去酒店办理入住,再出来随便逛逛吃点东西吧

这是我们第一天入住的酒店。京都世纪酒店。
京都站出来右转,步行两分钟就到了,这家酒店订的最迟,临出发前半个月才预定的,本来是定的27号的票,后来发现25号开始就没有事了,就把机票向前改签了一天,然后临时定了这个酒店,因为在京都站旁边,出行比较方便,就是价格比较高,大概RMB1000左右一晚上,服务也是非常好的,真的是宾至如归的感觉,房间没有想象中那么小,还挺宽敞的,卫生间是标配,有浴缸,不过好像日本的酒店房间再小卫生间都有浴缸。配备的东西也很不错,洗漱用品都是pola的,洗手液是资生堂的,基本不用自带了。事实证明,住在京都站旁边,不管去哪玩都是最方便的,京都站就是一个大的交通枢纽,公交车的集合点,想方便,就住京都站,旁边大型的百货商场,电器商场,超市,饭店,都有的。友都八喜、bic camera 都在步行可到的范围内,松本清也在京都站里面有,想买什么都特别方便。唯一的缺点就是价格有点贵,不过如果你是提前几个月预定的话应该也会比较便宜吧。

都说来日本的第一顿很多人都吃拉面,我们也没能免俗,我本来想去吃点别的,无奈老公非要吃拉面。我们就去了京都站里面伊势丹百货的十楼的拉面小路,也是很多游记里面提到的地方。用我老公的话说,什么拉面小路,就是拉面一条街呗

这家是很多人推荐的博多拉面,据说很好吃,不过我们去的时候门口很多人在排队,我们不想排队,就没有去这家吃。

我们最终选了这家店,看不懂日语,不知道叫什么名字。这边的店都是门口有个机器,自助点餐,看图片选择你想要的拉面,然后出来金额,就可以刷IC卡,或者投钱进去,然后出一张票,就可以啦,钱有多余的会自动找零的。然后拿着票就可以进去找位子坐下把票给服务员啦。

这是菜单,不过也看不懂,只能随便看看图片啦。一碗面差不多60RMB,还是挺贵的。

面上来就是这个样子的,味道还是不错的,不过还是觉得60块钱太贵了

桌子上有免费的小菜,我们夹了一些出来吃,是甜口的,味道不错。

拉面小路旁边有这家自助餐,三尺三寸,我看有游记推荐这个,我本来想吃这个的,我老公非要先吃面,吃完面再吃这个,可是吃完面就不想吃了,于是就说明天再来吃,可是最后也没有再来吃,好遗憾

吃完了去楼下负一楼负二楼逛逛,下面是大超市,全是吃的,人好多,大多是日本人,刺身寿司什么的在下午六点后打折出售,日本人都在买,都是当天的,看着就很新鲜,哈哈,看什么都想吃,还有和牛肉,好诱人啊,可惜我们没有厨房,不然我真的想买点和牛肉回去烤烤吃。这个时候就觉得自己肚皮太小,好吃的太多,装不下呀

我们买了甜虾、金枪鱼还有三文鱼刺身。回来吃的时候才发现三文鱼买错了,不是刺身,是熏制的,不好吃。不过甜虾和金枪鱼刺身还是很美味,全部吃完了很满足。

还买了日本的酸奶,不加糖的,特别纯,很好喝

本来还想去吃京都站这家甜品的,这家叫中村藤吉的抹茶甜品店很有名,据说很好吃,可是门口排了很多人,有个牌子说至少要45分钟后才有位子,我们有点累了,就没有等,想着下次再过来吃,反正在京都要呆4天呢。可是到最后一天的晚上才想起来没有吃到这家甜品,就坐车赶过来,本来他家是晚上10点关门,可是那天年末吧,竟然8点就关门了,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所以最后我们也没吃到,然后我还难过的站在京都站掉眼泪。。。所以,旅游的时间不可预计,如果路上遇到你想吃的或者想玩的东西,不要犹豫,不要等下次,因为你也不知道还有没有下次了。不要和我一样留有太多遗憾。

在楼下他家的外卖店有卖冰淇淋的,我买了一个吃,味道真的很赞

京都站门口看一眼京都塔,第一天结束,回去休息啦。

和老公一起回到酒店,他去泡澡了,我感觉意犹未尽,不想美好的第一天就这么浪费了,哈哈,于是毅然决定再出去逛逛。在京都站转了一圈,就发现了松本清。想进去shopping的时候发现护照没带,看了下时间,刚刚九点钟,松本清是十点关门,还有一个小时,果断一路小跑回酒店拿了护照又回到松本清,在路上还偶遇了两个穿着和服的日本妹妹,听说话说的是纯正的日语,哈哈,不是国人变装的哈哈,进了药妆店真的感觉眼睛不够看,好多都是见过图片没见过实物,看什么都想买,哈哈。本来也没想第一天就开始购物的,主要就是先看看,了解一下行情,最后还是买了一部分,一部分当时就能派上用场的东西,足贴、眼药水、退烧贴、感冒药什么的。。。后来,还真的都派上了用场。。。

蓝牌子,大黄字,就是松本清啦

这个是日本感冒药,很好用,吃完第二天身上不会酸痛

肩颈酸痛膏

小林退烧贴

DAY2(岚山,天龙寺,金阁寺)

今天本来准备早起出去玩的,我还定了五点多的闹钟。然后五点左右朦朦胧胧之间醒了,我老公说,你身上怎么那么烫啊?我说不会吧……然后我起来喝水,清醒了才发现我身上真的很烫!我竟然发烧了!温度还挺高的!本来我身体是挺好的,怎么也想不通为啥会发烧赶紧起来吃药,把昨晚买的感冒药吃了一包,又把小林退热贴打开贴了一片。然后我老公给我盖好被子,让我好好睡会。我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过了大概两个小时醒了,出了一身汗,不烧了起来洗个热水澡,起床啦,出发去岚山啦

京都站里有个小屋,叫旅游服务中心,里面有很漂亮的美眉,中文英文日文都说的很好,可以解决你行程中的所有问题,态度也特别好,在这里能够见到一个用普通话顺利交流的人不容易呀,哈哈,貌似普通话比我还要标准呢,哈哈,如图,就是这个小美眉。如果你从京都站出发,不管你要去哪里,在进站之前,你先来咨询一下这个小美眉,她会把路线详细的告诉你,哈哈,比google地图好用多了。

这是京都站前往岚山那边的jr时刻表

刷IC卡从京都站进站,找到32、33号站台,这两个站台的车都是可以到岚山的。坐普通车到马掘,不要坐快速车,快速车只到龟冈,不到马掘。到马掘之后按照图标指示,走一段乡间小路,大约十分钟,就到龟冈小火车站了。然后坐岚山观光小火车从龟冈坐到岚山,中途可以下车,但是如果下车了就不能再坐车了,所以中间一般都没有人下车的。车上面一直有广播沿途景点的讲解,然并卵,讲解是日语的,所以对于我们这些不会日语的人来说,完全不知所云。。。。到了嵯峨岚山站,大家集体下车,然后岚山的游览就开始啦。

对啦,这个车都是按点准时出发,上车的人自觉关门。一开始我们看到门关了就好激动,以为车要走了,但是发现车并没有要走,上车的人都是自己开门,然后进来了再按开关把门关上,因为车里是有暖气的,自觉关门能保证车里的暖气不会浪费,节约能源。我们上车的时候不晓得要自己关门,就开着门,找位子坐下了,旁边一个大姐看我们不关门,就起身把门关上了。。。

我们当天去买票,也买到了岚山观光小火车的票,很幸运的感觉,据说旺季的时候,岚山观光小火车的票都要提前一个月购买呢。在京都站售票的窗口服务人员都只会日语,我们拿翻译软件比划了半天,她也只看懂我们要去岚山,没有明白我们要买哪种票,后来她把翻译员找来,才说明白,然后给我们买了票。岚山观光小火车一共有五节车厢,1到4车厢是有玻璃窗户的,第五节车厢是敞篷车,天气好的时候才会挂上去。我们那天是阴天,小雨,就随便买了票,是第三节的。如果天气好的话,你也可以指定,买第五节敞篷车厢的票,看风景会更好些。嗯……小火车可以往前坐,也可以往回坐,自己选,我们决定先坐JR到马掘,再步行十分钟左右,去到龟冈小火车站坐小火车。我们到马掘的时候已经不下雨了,岚山周围空气很清新,感觉进入了一个超大的空气净化器之中,比天天在家呼吸雾霾好太多了

位于岚山里面的天龙寺,门票500日元,里面很大,风景很好,对得起票价。天龙寺也是我在日本玩的所有寺庙里面最大最漂亮的,人也最少。逛起来很舒适。比那些旅行团常去的清水寺神马的强太多了,如果是自由行,强烈推荐来岚山玩,天龙寺一定要来,你玩了天龙寺再去别的寺庙就会觉得别的寺庙弱爆了。。。我老公和我说了半天天龙寺的历史,哈哈,不过我对那些不感冒,都忘记了。想了解的童鞋请自行问度娘吧

进每个寺庙的第一件事,先洗手。。。

老公在一边走路一边查天龙寺的历史。。。

岚山出来有一条小的商业街,好多卖好吃的,这个丸子就很好吃,一定要蘸红豆酱!!红豆酱超好吃,我都吃的只剩下一个丸子了才想起来拍照!

离开岚山,准备出发去金阁寺了。用google地图查了下该坐几路公家车,然后找到公交车站,等车来了就上车啦,在车上找司机买了京都公交一日券,就是如图这种的,500日元一张,刚买的时候背面日期是空白的,下车的时候塞进前门旁边的机器里自动打印一个当天的日期出来就行了,后面每次坐车的时候给司机看下就可以啦。
对了,还想啰嗦一下日本的公交车,公家车系统真的很先进,上面坐垫全是软座,然后屁屁下面有热风系统,上车就很暖和,而且又不觉得闷。每次靠站停车的时候,开门之前车身都会向开门的一侧倾斜,然后让汽车台阶和人行道形成一个平面,方便人们上下车。然后等人们全部上下车结束了,汽车又恢复平衡的状态,继续前进。虽然每次坐车230日元差不多人民币14块钱,价格不低,但是乘坐舒适感真的是非常棒的!

偶遇日本妹妹,穿的和服都很薄,真的不怕冷啊。。。

这个是在公交站等车的时候拍的,日本人等公交车特别有次序,而且全自觉排队,队伍排的也很整齐。如果来的车不是他要坐的车,会自动往后退一步,让后面坐车的人过去。让我们这些天天挤公交的人看了真的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在这样的环境里,你就会不自觉地跟着一起守次序排队了!感觉不排队就是很丢人的事情!果然日本人的整体国民素质太高了。。而且一路走来,地上看不到一点垃圾,沿路也没有垃圾桶,简直是变态的干净啊!!我们不得不随身携带垃圾袋啊,真的是为日本人的素质汗颜啊。。。

在换乘的时候有点饿了,想起来还没吃午饭,就在路边随便找了一家卖盖浇饭的店。也是门口有自助售票机的,自己点好拿了饭票进去找位子坐的。图是螃蟹盖饭和鸭肉盖饭,味道嘛,一般般吧,主要是有点咸,我口味淡,所以吃不惯,不过我老公说还可以,他的基本吃完了。一份饭大概RMB都是六七十块钱吧,不便宜。

吃饱喝足出发去金阁寺了,金阁寺的门票是像两张福签的样子,让人看了心情大好,门票应该是400日元一个人,不贵,游人还挺多的,不过进去以后地方并不大,还没有天龙寺大呢,景色也没有天龙寺好看,其中一部分还在装修。不过好歹来见识一下金碧辉煌的金阁寺还是有必要的。

从金阁寺回来,收拾行李准备换酒店了。再看一眼京都世纪酒店的自助餐厅,感觉很高端大气,但是我没在里面吃过,不晓得味道怎么样。哈哈。

京都站出发,乘坐地铁大概三站路就到我们这次最奢侈的住所,柊家别馆。纯日式别馆,体验日本的住宿和饮食的风情。一晚上2500RMB,包含早晚餐,据说晚餐是米其林一星级别的怀石料理。体验下来,真的超值!怀石料理一顿饭可以吃到二十多种食材,别看每种食材量都不多,全部吃下来真的撑的走不动路。而且很多都是以前没有吃过的呢我们五点多到达,办好了入住,晚餐定在6点开始,每道菜吃完撤下去才上下一道菜,日本小妹妹穿着和服全程跪式服务。味道很棒,服务很好!而且他家有温泉的,预约好洗澡的时间,一家人就可以一起下去洗澡泡温泉了,是私汤哦

晚饭七点半结束,我们看时间还早,就想着出去转转。前面看攻略说晚上去二条城比较有意思,就决定去看看。走出小路,发现柊家别馆出来就对着锦市场,哈哈,位置真不错,可惜锦市场已经关门了。坐公交车前往二条城,不巧的是,年末,二条城开门的时间也很短我们也没能进去。。这么美好的晚上不能浪费了,哈哈,于是我们又坐公交车去了京都站的友都八喜看电器,反正有公交一日券,坐公交车不要钱,友都八喜电器真的很多很全!基本上所有的品种都有,你想要的都可以买到!而且京都买东西的人并不多,服务也很好!我们那天没有买,怕一路背去白滨大阪很累。后来到了大阪之后再去买的时候后悔死了!大阪电器城买东西的人超级多,都跟不要钱一样的,好多东西都缺货,我们本来在京都友都八喜看好了想给老爸买的剃须刀也没有,要断货半个月!而且基本没人搭理你,因为都忙不过来!所以,如果你有什么想买的电器,一定要在京都买,不要到大阪买!大阪又贵又不全!缺货缺的厉害!一定一定要记住京都是最便宜的!就是路上背着稍微累一点,但是绝对值得!

我们晚上回到柊家别馆的时候,床已经铺好榻榻米了,洗澡间也准备好了,可以去泡汤了。洗手台上护肤的水乳都有,而且都是资生堂的,用下来超好用!而且卫生间马桶的设计真的很棒,在给马桶上水的时候就可以顺便洗手了,一举两得,还节约用水!为什么国内没有这样的马桶呢。。。好了,和老公一起去浴室洗澡泡汤啦,第二天在满足中结束啦。

DAY3(伏见稻荷大社、二条城、清水寺)

美好的一天从一顿丰盛的早饭开始。柊家别馆的早餐也是相当丰盛,也是我去日本八天里面吃过的最好的早饭。香煎三文鱼是最好吃的,而且三文鱼肉很厚,吃的很过瘾,哈哈。纳豆可以拉很长的丝,据说营养价值很高,日本人爱吃,不过味道一般。还有就是日本的米饭,特别特别好吃!我一个平时在国内不怎么吃米饭的人都吃了两大碗!尤其是柊家别馆的米饭,比别家的做的更好吃!太想念那个味道了。。

那天早上是阴天,看不到日出,鸭川显得有点灰暗,能看到日本的学生在鸭川旁边跑步。

今天我们第一站去伏见稻荷大社,google了一下,最方便的是坐电车去。恩,就是刷IC卡坐车的。这个就是电车啦,哈哈,很喜欢拍日本各种车辆,觉得科技含量很高

很快就到伏见稻荷大社了,站牌都是红色的,旁边还有小狐狸,很卡哇伊呢。。。伏见稻荷大社供奉的就是狐狸神,据说是日本关西排名NO1的景点,旅行团来的也很多。我是来拍照的,哈哈。我们去的时候还好,人不算太多,因为不是旺季吧,往半山腰走了一段,人就比较少了,能拍出好看的照片了。本来想挂一个狐狸神的绘马,觉得挺好看的,但是老公说不许祭拜日本的神灵,好吧,最终也没有挂。。。

偶遇一群室外活动的小朋友,应该是老师带队的,都带的这个帽子,怎么看着怎么眼熟呢好像电影里面的坏日本兵也都带的这个帽子。。。

临走的时候还不忘和狐狸神合个影

从伏见稻荷大社下来就看到了攻略里推荐的你の家的鳗鱼饭,都说很好吃。我们去的时候刚好屋里有位子,不用排队,我们就进去坐了。在店里吃饭的规矩是每个人至少点一份食物,不可以两个人点一份吃,因为东西确实比较贵。鳗鱼饭好像是2000多日元一份,饭不多,但是很好吃,吃几口就没有了。我老公点的天妇罗乌冬面,也挺好吃的,1000多一份吧。他还要吃一半我的鳗鱼饭真心不想给呀。这也是我这几天里面吃的最好吃的鳗鱼饭了。入口即化,十分难忘。。。

吃饱喝足出发去老公一直心心念念的二条城咯。昨天晚上关门了没能进去还遗憾了半天呢。二条城挺大的,庭院景致也不错,看看人家的蓝天白云,再看看我们的雾霾,唉本来想着进主殿去看看踩起来会响的莺莺地板呢,结果人家不让进去了,只能在外面看看……好吧,到此一游就行了……

路上又偶遇了两个老师带着一群小不点出去玩的,嘿嘿,一串小宝宝好可爱呐

下午来到了清水寺,京都第一有名的寺庙,也是旅行团必经之地。看游记里都有写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抵园商业街之类的,东山这片景点,心想应该挺好玩的。但是来了之后挺失望了,景点并没有什么特色,而且人太多了,全是商店,商业气息太浓了,除了可以免费尝尝京果子,别的真的没什么意思如果你是自由行,如果你不是特别想来拍照片的话,那可以放弃这片景点了,真的是浪费时间,一点意思都没有。除了看人就是看卖东西的,对了,还有好多和服变装的国人

顺路看到了高台寺,要单独买票。不想进去了,有点累了,就在门口看看吧,里面有个大观音,别的应该也没什么太特别的,寺庙嘛,都差不多,哈哈。

从清水寺回来入住了京都灿路都大酒店,个人认为是京都性价比最好的酒店!价格便宜,交通方便,房间设施也不错!酒店门口就是河源松原汽车站,很多路公交车,到哪里都很方便!房间里枕头和床垫都是丹麦名牌的纯乳胶床垫和枕头,特别舒服!而且房间里还有个很不错的按摩椅,泡完澡可以躺上面按摩,特别舒服!强烈推荐!!!

在酒店收拾了下东西,我就把准备睡觉的老公拉起来,哈哈,去锦市场咯,当时差不多是下午四点吧,只能逛半个多小时,所以得赶紧出发,因为我预约了晚上五点的弘烤肉,据说很好吃,哈哈,提前半个月从百度上搜到弘烤肉的官网预约的,我不会日文,也可以看得懂,是免费预约的,大家想吃的话也可以去官网预约。当然,某宝也有可以预约的店铺,不过是收费的。哈哈。

在锦市场深处的锦天满宫

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去沿着地图走到弘烤肉去了。一定要在预约时间之前到达,不然被视作自动放弃了。我们到的时候还没到五点,还没开始营业,我们登记了之后在门口等了会。这家是弘烤肉木屋町店,门头很小,要走过一段小巷子才能看到门,真是酒香不怕巷子深啊。。。预定了怕找不到路的小伙伴可以直接大众点评,哈哈,大众点评在国外也是神器呀,好吃的好玩的都能查到的。我们点的是和牛拼盘,厚切牛舌,还有牛心。和牛拼盘真的超好吃,尤其是里面那个超大块的和牛肉。后来我们没吃过瘾,还想单独吃那一块超大块的和牛肉,就和服务员商量能不能单独要一块,后来服务员去问了厨师,说可以,我们就又要了一块,哈哈,全部吃完了,好满足。。。

这个是特级生拌牛肉,也就是牛肉刺身,超好吃。

这个是和牛拼盘。里面的每一种我们并不知道是什么部位的牛肉,不过都很好吃。

这个就是后来我们单独要的那块和牛拼盘里面最大块的和牛肉,入烤炉几秒钟就熟了,入口即化,美味无比。

结账了,我们两个人挺能吃的,大概人均四百块钱。

店门口挂了一串各个国家的食客来店里消费粘的钱串,还挺有意思的。

吃完出来已经天黑了,看着小巷子还挺有意境的,是吧

吃完了可以逛新京极了,路边看到一家运动商城,耐克最新款的鞋都在这里,这个新款的毛毛虫也不怎么好看,而且不太便宜,大童的差不多三百多一双吧,比国内稍微便宜点。

然后就看到了传说中新京极里面最便宜的药妆店,开始购物之旅。事实证明,这家药妆店确实是最便宜的!虽然不能说所有的东西都比别家便宜,但至少百分之八九十都是便宜的,有的东西这家要比别家便宜一半呢。我们在这里买了很多东西,整整三大篮子。后来我在采购的时候我老公站在旁边等我,遇到一个专业代购,也是中国人,问我们是不是也是搞代购的,买这么多东西,比他买的还多。我老公说不是,就是帮朋友带的。他就说我们买的很对,这家店确实是便宜。哈哈^_^。后来我老公说,你看你速度就是不行,人家专业的在每个货架前停留不超过十秒就全部拿齐了,你都转悠半小时了才拿了这几个东西。。。好吧,我真的找不到啊。。。太难找了。。。我们在店里奋斗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把购物清单上面的东西拿的差不多了,才去买单。我老公说一定要给他拍个照片纪念一下,他有多么的辛苦。

回去酒店整理了一下,大概是这些,后来我把盒子能拆的都拆掉了,不然根本没法装回来。因为后面还买了好多东西。对了,我还买的4双斯凯奇的鞋子,忘了拍照了,4双,才712RMB!!!是有多便宜!!!在国内,也就一两双的价格好嘛!!!现在我都后悔买少了。。。美好的第三天就在购物中结束啦。

DAY4(去奈良看小鹿)

奈良就是看小鹿的,小鹿萌萌哒很可爱,而且不怕人,只要买了鹿饼,小鹿就会围着你过来吃你手里的鹿饼。喂小鹿的秘诀就是买了鹿饼之后一定不要全部拿在手里,不然香味太重,鹿群一拥而上鹿饼就全部没了,也拍不出好看的照片了。最好把鹿饼全部装包里,然后一片一片拿出来,喂落单的小鹿,这样小鹿就会很乖的围着你吃鹿饼,随便你摆造型拍照片,哈哈。。。

奈良,主要的景点就是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二月堂、东大寺、夫妇大国寺。。。这边是一座山,叫若草山。顺着山路一路向上就会看到一个一个景点,不过爬山也是挺累的。坐JR或者近铁到了奈良以后,可以坐公交车先到春日大社,也就是奈良公园这边,然后先喂小鹿,喂过小鹿再一路向上看看景点。玩累了就下山吃东西。近铁站附近有条商业街,有很多卖东西的,和新京极里面差不多,想逛的话也可以逛很久。

今天开始启用我们的五日JR广域PASS券啦,哈哈,今天去奈良一天来回都是坐JR,明天去白滨,后天从白滨到大阪,然后最后一天从大阪去机场,都是做JR。超值有木有!哈哈!我是提前从某宝上买好的,一张票才498,某宝会邮寄给你一张换票单,下飞机后,在JR售票处,直接把换票单给他,他就会给你JR的票了。哈哈,如果单独买票的话,单独一趟从京都到白滨的JR都要380多了,哈哈,只一个白滨,就完全值回票价了!如果不买五日券的话,单独做JR真的会很肉疼!。。。所以想在几个城市玩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把行程安排好,把需要在城市间转移的行程都安排在连续的时间里,这样交通费都能省下来一大笔呢!

公交车的座位也是萌萌哒的小鹿

偶然发现每棵树上面都有一个标签,标签上面都有字母和数字组成,应该是定位的吧

奈良公园一路走回来,本来计划好了要吃这个金枪鱼小屋的盖饭。可是我们去的迟了,人家卖完了,我好不甘心,还是推门进去了,店家是一对老夫妻,很和蔼的告诉我SOLD OUT了又有一个遗憾了。。。人生总是由很多遗憾组成的,想吃的小伙伴一定要看好时间啊,如果来的比较晚可以先吃饭,再去玩,别和我一样,哎。。。想吃的时候已经没有了。。。

近铁站附近看到了中谷堂的红豆麻糬饼,就买了一盒,恩,味道不错。去奈良的小伙伴可以买了吃。

看旁边的日本人都在买这个饼吃,我以为很好吃,心想也买一块尝尝

吃了一口就后悔了,这个就是辣味道的旺旺雪饼,不好吃日本人的口味还真是奇怪

转来转去不知道吃什么才好,好吧,最后选了这家回转寿司,嘿嘿,日本的寿司做的还是水平很高的,看着每一种都很想吃,吃下来也觉得每一种都很不错。刺身都很大一片盖在米饭上,吃的很过瘾。特别推荐金枪鱼沙拉寿司,白白的不起眼,但是味道很赞,后来我们还想再拿一份吃,等半天发现已经没有了……

这是奈良的特产,柿子叶寿司,不过我看到的时候已经吃的很饱了,就没有吃

奈良车站等JR回京都的时候,看到卖水果的,想想自己好几天没有吃水果了,就买了一大杯草莓,好像是700日元吧,挺贵的,不过味道还不错,甜

回到京都的时候已经天黑了,想着晚餐吃什么,还想吃昨天晚上吃的弘烤肉。但是今天没有预约,心想着去碰碰运气吧。老公一直在旁边说想吃面面有什么好吃的嘛我就没有理他……然后我们坐公交去了三条河源町那边,到了弘烤肉店,却被告知今天晚上客满,等到几点都没有位子了。好吧,好伤心,只好一路往回走,去吃了老公心心念念的博多拉面。结果却出乎意料的好吃!特别好吃!是我在日本吃过的最好吃的拉面!比攻略里面推荐过的都好吃多了!特别推荐!在河源町三条的先斗町那边。我吃的是辣竹笋拉面,特别推荐!比我老公吃的什么蹄筋面还好吃!蹄筋面有点点腥!

这个就是辣竹笋拉面!重点推荐!

美好的一天就在美食中结束啦。本来计划是吃完了面再去京都站吃中村藤吉的甜点的,可是坐车过去感到的时候人家都打烊了,连楼下的冰淇淋外卖都结束了,我们就什么都没有买到。。然后我站在京都站的二楼想着明天就要离开京都去白滨了,想吃的东西也没有吃到,就开始无限的伤感起来,自己默默的掉眼泪,老公还说我破坏气氛了。。。京都,真的是个怎么玩都玩不够的城市,在京都感觉时间过得太快了!四天很快就过来了。如果下次来日本玩,我一定还来京都,只有在这里才能感觉到日本真正的文化底蕴。这才是日本的文明。当然了,还有便宜的药妆和打折的专柜。

DAY5(白滨,三段壁,宿梅樽,泡温泉)

今天出发去白滨啦,想了很久的海边温泉,我来啦

本来我查时刻表从京都到白滨应该是早上8点半和9点半都有直达的特快JR。我们不想起来太早,就没想赶8点半的车,可是等我们9点整到达京都站准备坐9点半的JR直达白滨的时候,却被告知早上只有一趟直达车到白滨,也就是8点半那趟车,已经开走了。好吧,果然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我们只能从京都做JR特快到新大阪,然后从新大阪再做JR去白滨了。。。我们两个小懒猪只能拖着两个大箱子先坐特快去新大阪
       在等车的时候我又开始犯迷糊了,我没和我老公站一起,我老公在找我的时候,来了一辆火车。。。我就赶紧上去了。。。但是发现还有好多人都还在月台那等着。。。车开了。。。然后我就发微信问我老公上车没有。。。我老公说没有!不是这个车!好吧,我又再一次的坐错车了。。我坐的是普通车,不是特快车!难怪大家都不上车。。。我只有在第一站停的时候又下了车,去反方向的车站又坐车回去京都站了。。。然后找到老公,他在那气呼呼的看着我,问我坐车好不好玩。(PS:日本的火车站跟地铁一样,火车站大门口刷卡机检完票,想做什么车,要自己去找月台,好几十个月台,每个月台上有各种火车,一定要看准时刻表和方向,不然很容易坐错
       我们一起等到下一趟特快来了就上车了,然后不到半小时就到新大阪了。到新大阪的时候刚好是10点07分,然后10点15分有一趟特急JR去白滨。时间刚刚好!如果错过了这趟车,就得等到12点15才有车去白滨了!那样的话到了白滨也得到晚上了。。。因为从新大阪到白滨还得差不多两个半小时把。。。距离虽然不远,才一百多公里,但是这个特急JR的速度并不快,所以路上开的时间还是蛮久的。

到白滨站啦,中国送到日本的两只大熊猫就在白滨,所以白滨车站都有萌萌哒的大熊猫呢。好多日本小朋友来白滨就是看大熊猫滴。我们先去车站售票处买了白滨两日券,就是两天随便坐公交车的券。本来是不准备买两日券的,心想明天早上就直接走了,今天买个一日券出去逛逛就行了。可是买票的时候,售票员听说我们住在梅樽酒店,就告诉我们,从梅樽酒店到白滨站单程车票就410日元了,再加上一日券的1100日元,就是1510日元,就比两日券要贵了,还是两日券划算些。然后我们就买了两日券。这样也好,上车下车不用操心买票的事情了。不过白滨的公交车是真的很少啊,往往是等半小时才有一趟车来,等车的那个焦急啊眼见着太阳就落山了,我们还在等车,心都碎了。。。

白滨是个环形的岛,公交车有好几个路线,不过走的都是同一条路,只是顺时针方向转还是逆时针方向转的问题。基本来了公交车不管几路车都可以上,因为有两日券在手,也不用管票价,只要安心坐车就好啦。

住在梅樽温泉饭店,坐公交车坐到新汤崎下车,对面就是啦。

第一站,白滨toretore海鲜市场。幻想了很久的海鲜大餐,我来啦
市场里卖海鲜的最多,什么海鲜都有,不论是刺身还是BBQ的,都很新鲜。还有和牛肉,水果,蔬菜,都有的卖,饮料,米饭,都有,还有小菜什么的,都可以买到。在海鲜市场,我们买了三文鱼刺身,甜虾刺身,还有BBQ用的海鲜、和牛肉,后来还给我老公买了米饭。市场门口有个专门供游人BBQ的地方,是自助的,提供烤架,烤具,还有一些盐和胡椒粉什么的。300日元一个人,自己烤着吃。不可以自带饮料,里面有卖饮料的,我们买的热的可尔必思还有梅酒。梅酒不好喝,热的可尔必思比较好喝。白滨是个小城镇,海鲜市场用英语基本没法交流了,全靠比划

师傅在现场杀巨大的金枪鱼,每次杀一条鱼之前会摇铃,大家都聚过去看,哈哈,好大的鱼,国内从没见过呢。杀过直接就切出来卖,就是金枪鱼刺身,特别新鲜。

吃过饭已经三四点了,眼看太阳就快落山了,我们就准备坐公交车去景点转转,走半路上我忽然想去买橘子吃,然后老公就去公交站等我,我买完橘子赶过来的时候刚刚开走了一班公交车,然后就想着等下一班。可是等下一班公交车竟然等了半小时这么美好的时间都浪费在公交车站吹冷风了。等我们到第一个景点三段壁的时候,基本已经日落西山了。。。本来准备去过三段壁再去看看千畳敷的,现在也去不成了。好吧,时间就是这么一点一点逝去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不过买的橘子还是很好吃的,特别特别甜,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橘子皮特别不好剥,难道日本的橘子生长结构都和国内的不一样嘛?!!

可能因为不是放假的日子,傍晚到了三段壁,整个海边,除了远处悬崖边的独钓渔翁,就是我跟老公两个人了,好美好安静,远离城市的喧嚣,看着日落在海的平面,享受着太平洋傍晚的海风。。。。。。。

太阳下海了,没了光线,悬崖有点危险,我本想下去看看这个独钓的渔翁。。。。。

我定的还是和式房,哈哈,感觉比标准间还舒服呢

白滨的海中展望台就在梅樽里面,和大浴场是一个楼梯下去,不过要另外买门票的,我们就没去,据说也看不到多少鱼。

我去泡汤的点正好是吃饭点,大家都在吃饭吧,所以浴场没有人,我就偷拍了几张,哈哈,平常是不准带手机进来的。梅樽的温泉就在太平洋边,泡在大木桶里,旁边就是太平洋的海浪声,一浪接一浪,真的让人身心都处在轻松愉悦的境界,这才叫享受。

好啦,泡完温泉,睡觉觉,就是这么享受。。。

DAY6(白滨,千畳敷。大阪,购物。)

十分不舍得离开白滨,这个美丽的海边小镇,还有白滨的海边温泉,太让人难忘了。
于是今天我起了个大早,又去泡了温泉。很奇怪的事情是,日本人都喜欢早上泡温泉,我六点多去的时候已经好多人在泡了,晚上我去泡温泉的时候,反而没什么人。
泡完温泉去吃了酒店的自助早餐,一般般吧,没什么太让人印象深刻的,反正都是冷的,热的几乎没有,哈哈,日本的饮食就是这样,基本吃了拉面和盖饭,其他都是冷的,喝的也都是冰水,哈哈,习惯就好。
吃完早餐,我们大早上就去了昨天没去成的千畳敷,哈哈,和三段壁一样壮观!!真的是在国内海边都没见过的壮观景象!一层一层下去来到最下面的时候感觉自己都和大海融合成一体了!!太美了!如果你来白滨玩,一定要来白滨,看看白滨的景,泡泡白滨的温泉!真的不虚此行!!!

下面三张图是走的时候在公交车上拍的白良滨,就是白滨的白沙滩,海边的沙滩,我没有去,因为时间来不及,怕回头到大阪的时候太迟了。而且老公说,海滩不都一样嘛,你都去过那么多海滩了,这个就别去了吧,而且在公交车上路过的时候都看到全景了。。好吧,我被说服了,就没去。。主要是冬天,去了也下不了海,只能看看。。白良滨,也确实很美,夏天再来,一定过来仔细欣赏你的美。。。

今天是去大阪,早上10:29分的JR特急,直接做到新大阪,其实也就是大阪,一个城市两个火车站,而且新大阪的地铁相当便利,是个大中转站。先在新大阪站买了个很有名气的芝士蛋糕,哈哈,这个店不排队。后来我们到心斋桥的时候,也看到这个店了,排很长的队!哈哈,所以,有看到想吃的,就立刻拿下!!

这就是我们在大阪住的酒店,御堂筋酒店,从新大阪站下车后,找到地铁御堂筋线,难波站下来,11号出口出来,步行2分钟就到,其实就是出地铁站转个弯就到了,特别近特别方便!新大阪站相当复杂,我们也是问了服务人员才找到路的,大家找不到就问问问,哈哈。
我们后来在大阪的购物都是买了差不多两包就放回酒店再出去血拼!而且旁边就是药妆店,还有bic camera都在步行5分钟的范围内!酒店里还有温泉,男汤和女汤是在不同的楼层,分开使用的!晚上到24点之前都可以,很方便!而且酒店价格也不贵,大概一晚上五六百吧,唯一的缺点就是房间有点小,整理行李不太方便,不过这个可以克服!这个酒店还是性价比很高的!推荐!

我们到了大阪之后开始找地方先吃饭,老公又要吃拉面,我们就去了很多游记里推荐的神座拉面,事实证明,味道真的很一般,不过他家店里的煎饺挺好吃的,我感觉比拉面好吃,哈哈,一碗拉面我都没吃完,倒是把煎饺吃完了。不过他家店生意还是挺好的,一直在排队。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真的很一般好嘛!

看到了章鱼小丸子,吃!买了个拼盘,想各种味道都尝尝,吃下来其实都差不多,比国内的章鱼小丸子里面多了一块鱿鱼,哈哈。也没觉得特别的好吃。。。

这是到了大阪之后在高岛屋、bic camera、还有药妆店血拼的成果。因为是年末,所以高岛屋下午6点就下班了,还有限购的都没有买全也没有办法了,买完了去排队退税的时候排队排了一个半小时!就退了RMB一百多块钱!老公说,早知道不排队了,就一百多,真不值!明天是元旦,商场都放假不营业,真是坑爹!还好电器城和药妆店不放假,但是电器城缺货严重,好多东西都被国人买空了,唉,早知道在京都买了就好了!年末想去日本买买买的小伙伴们注意了,元旦商场不营业!一定要安排好时间!

DAY7(大阪一日游)

早上起来先在酒店吃了自助早餐,品种不多,而且都是冷的,除了米饭是热的。不过有的吃总比没有强,哈哈,吃过了就出去玩咯。由于今天是元旦,很多景点都不开门。我还买了大阪一日周游券呢。不过想想也就不生气了,因为就算所有的景点都开门,我们也玩不了那么多,我们计划要去的几个地方都是开门的,这样就够了。今天主要去了天保山大摩天轮,等了15分钟,坐的全透明的,特别好玩,摩天轮很大,能把整个大阪都看见。后来去了海游馆,海游馆门票2300日元,有一日券的话是2200日元。本来老公不想去,觉得贵,我坚持要去,去了一点都不后悔,海游馆很好玩,好多国内没见过的小动物

从海游馆出来,已经是中午一点啦,想去吃点东西,然后去买买衣服。计划去吃唐吉柯德十楼的国产牛烧肉,但是到了才发现人家元旦放假不营业不知道吃什么的两个人就一直在心斋桥里面溜达,溜达到一个卖抹茶的店,先买了一个抹茶冰淇淋吃,巨好吃,哈哈,可能也是因为饿了吧,然后走到松屋,想到这么多天还没吃过松屋呢,就说去吃吧,点了两份饭,一份烤牛肉饭,一份咖喱饭,两份都很好吃,最主要是不咸!日本的饭好像都偏咸,也可能是我口味淡!但是松屋的饭很好吃,是我吃的所有日本快餐店最好吃的!吃完以后就去优衣库逛了一下午,我和我老公一共七件衣服,两件羽绒服,两件加绒卫衣,一件全羊绒毛衣,还有外套什么的,总共才1800rmb。真便宜!

逛完了优衣库,就又饿了。然后就找地方吃晚饭,哈哈,正好看到昨天想吃没吃的小饭店今天开业了,叫福荣组合。我们去的时候店里都没有客人,哈哈,一点都不像心斋桥那边的店,都是中国人排长队的。店员看我们不会说日语,就拿了中文菜单给我们。我们连蒙带猜的点了菜,感觉应该味道不错,哈哈。这是一家专门做鸡的店,他家的鸡都很好吃!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家的螃蟹!就是下图那个螃蟹壳里面的菜!巨好吃!里层是螃蟹肉,上面覆盖的是满满的蟹黄!和我们在家里吃的大闸蟹完全不是一个概念的!这个应该是日本独有的松叶蟹才能做的。要那种又粗又长的蟹腿才能有这么多蟹肉。开始我们点了一个,发现很好吃,又点了四个,哈哈,然后吃完了还不忘把螃蟹壳摆了个造型,哈哈吃的太满足了!吃了那么多螃蟹,才RMB600多,超值,有木有!强烈推荐!店就在道顿崛的友都八喜隔壁的小路里面,很好找的!

这个是特级马肉刺身。

吃完饭我们去了梅田蓝天大厦140楼观景台,看看大阪的夜景,很不错,推荐!

DAY8(关西机场购物攻略)回家咯

今天就要离开日本了,好不舍啊。。感觉买买买永远没有尽头,买多少都觉得不够。收拾完东西才发现给别人买了好多杯子,自己却一个都没买我真是舍己为人,赶紧趁着最后的时间,去bic camera再给自己买点东西,早上十点开门,我九点多到门口等着,一群准备抢新年福袋的大爷大妈们都在门口排着队。后来导购员用英语告诉我,不是抢新年福袋的不用排队,开门就直接进去就可以了。好吧,我就不用凑热闹了。等到十点开门我就直接进去买了。。然后赶在11点之前回到酒店,退房。然后我和我老公两个人拖着两个超重的箱子还有两个超重的大包开始了回家的旅途。先做地铁到新大阪,然后从新大阪坐JR到关西空港。五日JR广域PASS券发挥了最大的用途。日本,再见,我会再来的。。。

好啦,关西机场免税店购物攻略来啦!我之前都没看到过有人写关西机场免税店购物攻略,导致我在最后买东西的时候买错了地方,优惠券没能使用,多花了好几百块钱
关西机场通过安检以后,进入免税店区域,大多数人都是看到免税店就往里钻,这个就是问题所在!关西机场有好多家免税店,为了更直观的了解,我把所有免税店都拍了照片!大家可以看看。不像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只有日上免税店,那么,只有你有日上免税店有效期内的95折券,都可以用。。但是,关西机场的免税店分很多店,每个店都有每个店各自的优惠券,不通用!我就是没有搞清楚状况,明明手里有AAS的7%全年通用的优惠券,却跑进去KIX买了一大堆东西,然后拿出来优惠券买单!人家告诉我,优惠券不能用!不是他家店的,是隔壁店的!主要是进来了第一个看到的是KIX就进去了!都没有在外面逛逛看清楚状况!而AAS卖的也是化妆品和百货,而且化妆品品牌比KIX还要全!那个后悔啊……我的钱钱……大家以后去关西机场免税店买东西一定要吸取教训啊,血的教训!一定要看清楚你的优惠券是哪个店的,再去那家买东西!每个店卖的价格都是一样的,有优惠券就会便宜很多!

这家免税店还卖好多好吃的,可以我们带的东西太多,实在装不下了,就没怎么买了行李不多的小伙伴可以多买点,都很好吃!

国航从日本飞回国内的飞机餐出奇的好吃,我要的鳗鱼饭!很好吃!糕点和水果都不错,我都吃个精光!大概这是我吃过的所有飞机餐里面最好吃的!老公的是炸鸡块饭,我尝了,感觉没有鳗鱼饭好吃,哈哈。八天的旅游就在一顿美好的飞机餐后结束了。大家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也可以问我,我都会告诉大家的!祝大家旅途愉快

结束语

写在最后的话:
①这八天在日本玩的还是相当舒服的,并没有遇到很多人担心的语言不通无法交流的问题,因为日本人都很热情,即使是我们在公交站等车时遇到的日本老大爷,基本听不懂英语的,都热情的问我们去哪里,然后我们说了地名后,都热情的指着公交站牌告诉我们应该坐哪路车去。真的很暖心。不论我们遇到什么困难,只要随便问一个人,他们都会很热情的回答你。这点真的让我很佩服,即使是我,可能也不能做的这么好吧。当然了,靠人不如靠自己,哈哈,不知道路的时候先查google,有时google实在看不清楚,再问问路人吧。
②坐电梯的时候,永远是靠一侧站,另一侧留着给赶路的人。如果你不知道该站在哪边,就跟着前面的人站就好了。等公交车的时候一定要排队,横着排成一排,车到了跟着人流上车就好了。坐公交车不要坐在前面的座位上,那些是老弱病残优先坐席,你懂的,每个座位旁边都有一个呼叫器,那些不是紧急情况呼叫器,那些是用来告诉司机你这一站要下车的提示器!如果这一站你要下车,你就按一下,司机就知道了,就会给你停车。当然,终点站就不用按了。
日本人都特别有礼貌,见面不管认识不认识都会跟你鞠躬打招呼。我们在宾馆入住的时候,同时乘坐一个电梯的老太太,进来就跟我们鞠躬,我们也赶紧鞠躬,哈哈,不能让人家觉得我们没有素质呀,对吧。。。
日本真的是变态的干净,完全看不到路上有垃圾,连垃圾桶也基本看不见,除非是商业街里面。所以,如果你想在路上吃东西什么的,请自备垃圾袋,不要让日本人觉得我们国人素质低。
⑤酒店一般在下午3点开始入住,上午10~11点退房。不管你是比入住时间去的早了,还是退房之后还要出去玩,都没关系,酒店都可以寄存行李,而且都是免费的。这一点还是很人性化的。
⑥行程安排上面,如果你也准备买买买的话,可以把京都安排在最后一站,用大阪一个店员的话说就是“像京都那种乡下地方,肯定东西卖的比我们大阪便宜啦”。大阪不光是物价高,更重要的是,排队的人太多,国人在那里买买买的太多了!尤其是百货商场的退税柜台,都要排队一两个小时!很恐怖!而且很多东西都被抢空了,电器城很多都断货,完全没有在京都电器城的东西全,购物体验好!所以,把购物安排在京都,你绝对不会后悔。这样京都作为最后一站,买买买之后就不用拖着沉重的箱子到处跑啦。而且我的感觉是京都大阪好玩,京都可以呆一周也完全不会觉得腻,但是大阪那种商业气息太重的城市,把景点看看就行了,真的没什么好呆的。不过这次我没去东京,还有北海道那边,哈哈,下次再去。
嗯。。。这些是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7-01-09 12:18

赞赞

2017-01-09 12:47

楼楼你的日本游记写的很实用,对我的帮助很大,希望有机会可以微信交流一下,我微信是1072584149

2017-01-09 14:44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7-01-09 12:47:14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7-01-09 15:37

不错的游记,顶了,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多多支持

2017-01-09 21:19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7-01-16 11:50

引用 yue_wang_ 发表于 2017-01-16 11:50:10 的回复:

回复yue_wang_:嘿嘿,也准备了挺长时间的,不过能按照计划出去旅行还是很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