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去哈密过圣诞吧

冬天的北方说实话还是有些无聊的除了吃吃喝喝,逛逛买买也没什么事儿可做。去游泳本人还无奈的过敏了,这下彻底没有什么可以让我消遣的娱乐活动了
就在我计划要不要就在家继续增肥,默默度过我和谭同学的第一个圣诞的时候,恰好看到了【哈密冰雪节】的活动,政府补贴免乌鲁木齐往返哈密的动车费,果断刺激了我骚动的心确定谭同学有时间之后,我们的旅程就这么愉快的开始了

每次出远门之前总会有一堆事儿让我俩无法早早入睡凌晨2点躺在床上,5点起床,6点到火车站困的我正是和我家的狗一样了不,还不如狗

看谭同学的样子,很疲累,不过还是没有怨言的和我一起“走南闯北”
6点到了火车站领了登车牌(因为是专列,免往返动车费,所以需要领专门的登车牌),大厅里已经有2排候车位坐满了人,7:30发车,我觉得自己把我们俩都坑了来太早了,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候车厅已经被广场舞大妈和大叔占满了,我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报错了团,车厢里找不到几个同龄人的感觉好没安全感
上了动车后,我已经困的快不行了,拿出早就准备好的蒸汽眼罩,妥妥进入梦乡10点,迷迷糊糊醒了去上了个厕所,回来以后,谭同学说“你刚才错过了日出”我说,无所谓,看多了就这样到达了这次旅行的目的地——哈密

感觉谭同学还没睡醒
哈密,就是哈密瓜的那个哈密哈密瓜就是以哈密王的名字命名的。哈密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最东边,是新疆的东大门,火车进入新疆的第一站就是哈密。从2015年开通动车以后,从乌鲁木齐哈密就更方便了哈密最有名的除了哈密瓜还有哈密大枣,哈密的蛋白玉,还有各种干果哈密也都是有的
说到哈密的第一感受就一个字:冷,巨冷来之前看了天气预报,知道温度在-16℃左右,但还是一秒冻到僵住了凭着多年的经验,带着谭同学穿过人群,出了车站直奔停车场,找到我们的旅游大巴车,为了避免和叔叔阿姨们抢座我只能先下手为强了

哈密第一站浏览的就是“哈密回王陵”和“哈密回王府”。哈密回王不是回族,是维吾尔族。那为什么叫“回王”呢因为古代的维吾尔族,叫回鶻,回纥所以哈密王就是哈密回王了
维吾尔族信仰伊斯兰教,没有偶像崇拜,也不会避讳“死亡”,和汉族人的想法相反,他们认为死后前往安拉身边才是永生,所以王府和王陵只有一墙之隔也不足为奇

哈密王是最早的中原王朝建交的西域王,哈密王因为帮康熙皇帝平定了准格尔叛乱,帮乾隆皇帝平定了大小和卓叛乱,所以有幸去北京面见皇帝。见了故宫的建筑以后就特别喜欢,想把自己的王府也修的恢宏气派一些,于是皇帝一高兴就赏了哈密王几个工匠师,随哈密王回到新疆,这个八角亭就是集合了满、汉、蒙、维四个民族的建筑特色修建而成

伊斯兰教的建筑普遍都以清淡的颜色为主,后面的八角亭又是典型的汉唐建筑,从建筑的风格上就能看得出来,哈密王和清政府的关系还是很和谐的

谭同学的拍照水平越来越好了,而且这次出门之前还收到了谭同学送我的索尼A6000超级开心,这次旅行的照片都是出自可爱的小微微

2B青年自带2B特性

来张正常的自拍吧
全程小微为我们拍的唯一一张合影

游览过哈密回王府以后,我们就乘车开始往巴里坤前进了巴里坤草原在东天山北麓,从哈密巴里坤乘车大约需要3个小时的时间,恰好路上开始下雪,我们的乘车时间又被拉长了无所谓,我们正好在车上把觉补上了
中途下车上了个冻屁股的旱厕,经不住诱惑吃了一份牛肉汤,牛肉不要太多谭同学不喜欢吃,只吃了点儿粉条,老板人很好给我们免费加了好多肉汤,100个赞

到了巴里坤先是去了一个小型博物馆,陈列的都是哈密巴里坤的历史文物,还有对当地哈萨克族的介绍。巴里坤草原是上个世纪中国军马的养殖基地,在这里培育出来的军马在历史上也是响当当的
博物馆我就没照,感兴趣的小伙伴一定要自己去好好感受一下呦
去过博物馆之后我们就被送到了酒店,环境不错,门口遛弯的时候还遇到了大大的金毛有机会也要把我们家的二哈拿出来耍耍

冬天天黑的还是早,7点多天就黑了等人到齐了我们就出发前往吃饭的目的地了

师傅拐了2个弯就到吃饭的目的地了是不是感觉还不错,整个院子都是浓亲蜜意的冰雕,还有红色的大喜字原来这是专门办理婚礼的农家乐是不是感觉还不错,吃的饭虽然不怎么样,谭同学都没吃饱,但是冲这个环境还是可以给个60分的

来张不怎么高大的背影

新疆贵宾待遇烤全羊!

吃的餐真心不敢恭维,谭同学铁定没吃饱,还好酒店留着零食,等回酒店补充体力吧
吃饭的餐厅就在滑雪场和冰雕展览公园的旁边,步行游览后能自己走回酒店,所以我们吃完最后一道菜后就滑雪场了

像不像埃菲尔铁塔??

好了,现在终于到达了整个行程的高潮了和谭同学滑雪场,夜场最晚11点结束,让我们犹豫要不要滑,谭同学看我失落的小眼神还是爽快的付钱了100一人。
说实话这是我学会滑雪后,第二次到滑雪场滑雪,心里还是有些怕怕的。第一次是在初级滑雪道,从上到下也就十几秒的时间,这次可算的上是超长滑雪道了,从上到下要一分半。

说实话滑夜雪人少是挺爽的,但是冷啊,又是在山上,更冷了一趟下来我就冻成猴子了

我和谭同学还还来了一个滑雪版的泰坦尼克全程就是我在“啊啊啊”的狂叫,终于滑到底了,还被管理员说了一顿,让我们别再做危险的事情可是光滑雪多没意思啊,按耐不住冒险的心,我俩又玩儿起了拍视频,我滑,谭同学负责录像。
有种运动员的赶脚总之就是玩儿成了疯子,冻成了傻子

之前还觉得从九点玩儿到11点时间太短,现在觉得再玩儿下去我俩就要成冰雕了收拾好东西,我俩开启了拍照模式。

滑雪场旁边有个雪墙,可以把自己塞到里面各种拍照

好想来张这个,可惜没人帮忙

我们穿过冰雕区域就离酒店越来越近了,所以我们很机智的把拍照放到了最后

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雪雕,到处充满了“民族团结”的气息

白雪公主和和七个小矮人

倒霉熊版西游记

这个你能才出来是积极向上吗

我拍的

谭同学拍的
觉得哪张更好看

最后一张大门照片,圆满结束,迅速迅速回酒店

巴里坤的日出,我还是赶上了,早上真是起不来啊

今天的任务是原路返回,下午坐动车返回乌鲁木齐,今天天气晴好,视野还是很不错的,虽然停留在巴里坤的时间有点儿短,但是感觉还是不错的:一望无际的平原被大雪覆盖的格外壮观,背后的山脉,感觉离我们特别的近。即使没有夏天的绿草盈盈,秋天的草长莺飞,冬天的巴里坤别有一番韵味

下车活动的时候拍的,昨天下雪啥也没看到,今天补上了

返回市区后前往了哈密博物馆,哈密市不大,博物馆还挺多,哈密市博物馆和十二木卡姆博物馆挨着,一个收费,一个不收费果断去的是不收费的哈密市博物馆

来到哈密你会发现不一样的想象力哈密的奇石很多,脑洞大开就能看到一个你想象不到的世界

这就是哈密市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了

木头人偶,好像动画人物

哈密还有很多恐龙化石和恐龙蛋化石,其中翼龙最多

谭同学在模仿后面的壁画人物,简直一模一样

这么看还不错

这是用纸做成的马赛克拼图,我已经验证过了,可以拆

最后来一张谭同学的“正常照”和我的“花轿照”结尾吧
哈密真的很值得你来好好领略一番

引用 行走中的旅行箱 的图片:

2017-01-09 18:4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7-01-09 19:27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0 11:03

引用 chinesejapan 发表于 2017-01-09 19:27:02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chinesejapan:我也是延迟了好久,不记录的话就感觉少点儿啥,所以加油,我们一起努力!!!

2017-01-10 11:27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1-10 11:03:56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好呀好呀

2017-01-10 11:27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