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28---5.4 穷屌丝游越南の装逼成为亿万富翁~~

Win (广州) LV.14
2017-01-09 11:23 645/17
  • 出发时间/2016-04-28

写在前面...o( ̄ε ̄*)

【So Sorry,在很认真的写了前几天行程,因为某种原因,只能写到这里了,从5.2芽庄后只添加了图片照样发布,当作以后给自己的回忆吧

严重的拖延症患者拖了N个多月终于开始写了...(于是又写了X个月,导致现在才写完)
写游记是想记录自己的点滴,很多内容比较啰嗦,我会在每一天的开头概述当天的行程、当天的花费,希望大家不喜勿喷~~谢谢!

首先说说我们这次旅程时间是4月28日-5月4日,历经3个城市,分别是胡志明--美奈--芽庄,从机票住宿到打车坐长途巴士,全程自由行~
我们木有穷游,玩得比较实在~ 7天总费用不过5500

Day 1 -- 4.28 最忙碌的第一天,打车差点被坑钱。

概述下今天大致的行程:
下机场---出租车---司机欲坑我们,争执一番----酒店放下行李,询问攻略车票等----走路到范五老街找吃的---四处询问买第二天往美奈的车票---路过购买鲜榨果汁---fatu询票无果(售罄)---决定在酒店订----订完车票打车去越南百货商场---购买衣服、咖啡、法棍、超市购手信---打车回酒店,路过一个热闹非凡的街市(边青市场)---询问酒店前台街市地址---打车至街市吃晚饭、购物---打车回酒店。

【遗憾】因为第一天到越南,出发前在晚上看见治安不是太好,所以手机相机也不太敢拿出来拍照,很多地方都缺了照片。

这里要特别注意说明一下,同志们打车一定要数清楚表上面的“0”,我们从胡志明机场打到范五老街附近,显示的是150.000(也就是15万),司机非要收我们150万!! 我们也慌了,小伙伴准备递钱的一刹那被我拦住了,我们拿手机算了算,150万可是400多人民币! 机场过来也就半小时,何况越南的出租车都很便宜,至于400多么,这时候司机就着急了,我跑去后面的西餐厅找侍应帮忙,和司机一番讨论,最终收了我们20万,说5万是当小费,下面图会曝光这个司机的车牌和公司(幸好卡片我留着)!

胡志明的机场小小的,入境后下扶手电梯就是领取托运行李的地方啦~

领完行李,出来会经过一排电话卡,兑换货币的档口,对比了三四家,最划算的就是下面左手边蓝色的这家

时隔太久....电话卡多少钱也忘记了

货币兑换是1比20000+,具体多少忘记了,消费时候换算成人民币就是1比3300,记得数清楚“0”

兑换完货币,买完电话卡,一出门口就是出租车站,管理得比较有秩序,排队上车,会有管理人员把出租车牌写上卡片递给你,就是因为有了这张卡片,记住了这架想坑钱的出租车,提醒大概不要坐此公司的出租车啦!!

公司是38 111 111 的。车牌是5086

看起来挺正规,想不到居然是这种宝宝~~

上车后随手拍摩托车大军

这是我们第一晚,也是另外2个小伙伴最后一晚的酒店,非常干净卫生,而且是新装修的,入门要脱鞋哦~~ 前台美女英文非常棒,第二天前往美奈的票都是托前台帮忙订的~

抓怕一张“鸡同鸭讲”

由于还没有到取房时间。放下行李便出去瞎逛,路口有一家OK便利店,店面非常的大,随手拍了一些食品,价格和我大广州差不多~

本宝宝最爱之杨协成

在胡志明,随路可见的“摩托保管站”,满大街坐着保管大叔,貌似摩托车养起来这份职业

对面专卖电子产品的商店我们也窜进去看了~~~ 居然没有Iphone卖诶.. 店员说卖得最好是华为~~

这条车来车往的就是主干道啦~

路过灰常灰常小的NB..

从我们小旅馆一路走来,过了这个中央公园,就是范五老街

这家米粉是我们在越南吃过最棒的!!后来去了很多家都没有这个味道~ 可惜没有拍门面照

越南很常见的香料吧,吃春卷、米粉里面都会有,然而味道很难吃(很像八角)

越南椰子超级棒,而且价格便宜,2万一个(人民币大约6元)

装装逼~

总共是4个米粉+3个椰子+1杯百香果汁,共33.5万~~

随处可见的水果摊

天气实在太热,又不想喝水(毕竟水也要1万一瓶),鲜榨果汁2万一杯(6元左右)~~~ 棒到没朋友!

天气实在太热,决定打车去商场~~ 起码有空调啊!

下面这张图的表是非常正规的,在外国,只有“千”,没有”万“,所以越南盾的最大面值我们读是50万,他们读是500千,通常他们只会告诉你500,所以下面这个表,是120,也就是我们说的12万,千万不要算错了哦~~~

这家运动店有很多品牌~~去的时候正好搞特价,买了2件Nike,加起来300元不到,超划算,但是没有活动的原价是比我们要贵很多滴

商场内很多白人喝的咖啡店~~~ 4杯饮品16.8万,法棍忘记多少钱了,是我们在越南喝过最好喝的咖啡

漫无目的的瞎逛,超庆幸路过的边青市场,里面很多特色东西、水果、咖啡等等贩卖~买手信的好地方。

随手拍の边青市场

Day 2 -- 4.29 胡志明躺着到美奈,酒店内偷椰子~

在酒店享用自助早餐---乘坐11点的双层卧铺大巴到美奈---中途有服务区上卫生间,购物---下错车,导致走了3公里的冤枉路---在酒店拍照装逼---打车到美奈中心用餐---晚餐是海鲜大餐(有大龙虾)---闲逛买鲜榨果汁&水果---打车回酒店---游泳池旁偷椰子!

今天的精髓就是双层卧铺大巴4连坐和酒店偷椰子啦哈,大巴车的设计非常好,可以坐可以躺,由于我们4个人,买到了最后的四连坐。

美奈住的度假村是此次行程最最期待的住宿了!有按摩游泳池、露天花园、度假村里面有各种植物(当然缺少不了椰子啦!),晚上出去偷了2只大椰子+1只小椰子(下面轰图~)

得闲露露脸

四个小伙伴~~~

我们坐去美奈的大巴~ 其实挺崭新舒服的

忽略我的表情

上车需要自觉拖鞋,篓子里有塑料袋,把自己的鞋子装好

其实建议还是坐上层,毕竟是脱鞋的,下层避免不了某些味道.......我们4个人占了最后1排(5座),中途会有人上车,可能因为是周末,基本整台车都坐满

最后一排,只有相错的2个位置可以伸直腿,当然被我们两个女生占了 辛苦2位男生啦

客车中途会停一次服务区,有卫生间(巨脏),有小卖部等,消费和市区一样,不像中国坐地起价

猫奴的天性就是去到哪都撸撸猫O(∩_∩)O~

巨脏厕所奉上!(我怎么感觉有点像KFC.....)

好像是大树菠萝树

可恶的司机记错了度假村,在前2个路口放我们下来了,然后下车问路人又指错路...害我们饶了一个大圈,走了差不多1公里路,而且还是荒无人烟的路...

找不到路的图....嗯哼,委屈你们了(人丑我知道的其实我是想表达后面的路有多丑)

终于到酒店啦~~~~ 其实就在主干道上,认住度假村的大大绿色Logo就行了,下面都是度假村的轰炸~~

迎宾饮料好喝到爆炸!

下面是我们的房间,越南行最期待的住宿没有之一! 2个床铺,1个海景露台,有厨房冰箱碗具~~~~

一阵拍拍拍之后,

一阵拍拍拍之后就到度假村逛逛

看到这只“鸡”......忍不住拍下来,莫名喜感,是晒到掉毛了吗..........

差不多就到了晚饭时间,随手打了一辆出租车,和师傅说要吃饭,便带我们来了这家,一开始以为是捆绑强制消费,然而我们想多了..只是师傅的良心推荐,价格不贵,几乎满座,还有相当多的本地人用餐

越南见得最多的就是这种分不清屁股和头的“龙虾”

环境一览图~

来到越南当土豪的第一餐 点了一只大龙虾,除了烧烤就是清蒸...感叹还是我大广东的做法好吃诶..

晚饭后去超市买了法棍、酸奶、芝士、水果做明天早餐~~

自制百香果汁~

Day 3 -- 4.30 包车游景点,酒店内装逼~

早餐吃昨晚买的水果---午餐在酒店观海餐厅----酒店前台帮忙预约出租车----包车去渔村、仙女溪---2点左右回酒店---打桌球、乒乓球、闲逛、装逼拍照----打车去吃晚饭

昨天摘的椰子~只有2只是能摇起来听见里面有水的声音,小伙伴都劝我把摇起来没有声音的椰子丢掉,说也许是坏的,第二天拿去酒店餐厅表示是在路边别人送的(心亏啊~~~~(>_<)~~~~),感谢我没有放弃那只木有水声的椰子!是因为里面的水太满了,根本没有空间,所以摇起来没有声音! 椰子肉也超嫩!(下面有图,绝对诱惑!)

Day 4 -- 5.1 和小伙伴分道扬镳,躺着前往芽庄~

由于2个小伙伴假期有限,在这里分道扬镳,他们回胡志明过一晚回我大广州~~~
而我们2个继续前往芽庄嗨!

今日行程:
早上继续度假村海边拍照---中午双层卧铺巴士到芽庄---4小时后抵达芽庄酒店cheap in---晚上到夜市觅食,在小巷子里找到一家特便宜的餐厅

5.2芽庄

珍珠岛游乐园

5.3芽庄邮局寄明信片,芽庄大教堂,泥浆

泥浆浴

芽庄打过最便宜价格的出租车,如下2张图!师傅很好人,会英文,好评推荐~

5.4 end,----------回程

So Sorry,在很认真的写了前几天行程,因为某种原因,只能写到这里了,后期只添加了图片照样发布,当作以后给自己的回忆吧

引用 Win 的图片:

啊哈哈,最无法忽略的就是你的表情啦!

2017-01-09 13:20

引用 Win 的图片:

......有种说不出来的恐惧~

2017-01-09 13:21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7-01-09 13:20:57 的回复:

啊哈哈,最无法忽略的就是你的表情啦!

回复zwxjerry: 脸已丢光

2017-01-09 13:40

引用 Win 的图片:

这个里面的12 是刚起步没多久吧 ,就是 12 千的意思么?

2017-01-09 13:50

2017-01-09 15:42

游记不错啊,顶了,有空也来看看,帮顶我们的韩国游记啊 http://www.mafengwo.cn/i/6555836.html

2017-01-09 16:49

胡志明和芽庄酒店名字是什么。谢谢

2017-01-10 00:02

很不错

2017-01-10 01:38

真美!

2017-01-10 09:10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0 11:03

引用 做人要厚道 发表于 2017-01-10 00:02:47 的回复:

胡志明和芽庄酒店名字是什么。谢谢

回复做人要厚道:你好,分别是:
芽庄:The World Hotel Nha Trang (芽庄世界酒店)
           Nha Trang Palace Hotel (芽庄宫殿酒店)
胡志明:Town House 50 Saigon (50西贡联排别墅酒店)

2017-01-13 15:5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7-01-10 09:10:17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7-01-13 15:51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1-10 11:03:25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看了呢,雾凇岛真棒,我也一直想去

2017-01-13 15:52

引用 Win 发表于 2017-01-13 15:52:59 的回复:

看了呢,雾凇岛真棒,我也一直想去

回复Win:去   适合这个季节去

2017-01-13 15:54

引用 吃芒果的小孩 发表于 2017-01-09 13:50:41 的回复:

回复吃芒果的小孩:对的,绿的一般都是10-12起步价,规范的表后面都是3个0,有的改装的表可能是000的后面又有“.00” ,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啦~

2017-01-13 15:57

引用 Win 发表于 2017-01-13 15:50:36 的回复:

你好,分别是:

回复Win:谢谢

2017-01-13 20:16

引用 Win 发表于 2017-01-13 15:57:40 的回复:

回复Win:哎哟喂 ,去越南打出租也好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