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之国,温暖之境,冬之暹罗(整理中...)

疯人睿 (北海) LV.2
2017-01-09 11:33 348/6

春秋航空好难受的飞机,好窄啊,但是心情大好,就算了吧

如果一早知道iphone7Plus的拍照功能那么强大,我就不带相机了,结果一次没用上,浪费表情啊~~~

达曼谷已经是当地时间的AM12:40,坐了两个小时的飞机。下机之后才发现,原来落地签的地方是没有笔提供的,而且连买笔的地方都没有,悲惨啊,还好中国同胞够多,借支笔不成问题,建议大家下机了马上就兑换现金,在落地签前面的那个兑换点超多人,原因是落地签费用只收泰铢,不用担心汇率的问题,因为在机场里的兑换率都一样:4.65(不用换那么多,市区里大商场和捷运站都有兑换点,而且貌似更实惠一点),没人携带的现金是抽查的,单人等额10000泰铢(约等于2000人民币)就行,什么钱无所谓。花了1000泰铢、半个小时搞掂落地签证。

提前预定好的酒店,在机场有工作人员接机,酒店的游泳池晚上煞是漂亮

一早起床,窗外的阳光倾洒到床上,窗外吹拂着微风,树上传来点点鸟叫,实在让人不想辜负

居然有人说我这张照片脸圆~~~

出门看到的村舍,才明白这家酒店的名字

酒店的餐厅价格有点小贵,20-30一份,所以在逛街的时候就把吃的解决,才10元味道还可以,在中国,我们是辣椒配酱油,在泰国,酱油换成了鱼露,但其实是我的最爱这里的粉很好吃,有韧劲,不像国内的炒河粉,入口就烂。配了小块柠檬,挤汁加进粉里,加上烤得香酥的花生碎,味道正好。

准备换地点,之前先在酒店泳池休息一下

第一天有点无所事事,本来嘛,旅游,就是为了放松的,要锻炼还是参加旅行团吧实际上是没有做计划,盲目乱走只逛了暹罗广场不过听到了很好的木琴演奏,真的是惊艳到我了。

超市里看到的椰糖,很有嚼劲、却不黏牙,不甜、但却有很浓的椰香味

在超市吃到的,假蒌叶包椰糖、洋葱、姜粒、辣椒、柠檬角、花生碎,味道居然出奇的好

这在曼谷是很有名的芝士挞,超级浓郁的芝士味道,挞底应该是饼干底。不过有点小贵~~~

在无数泰剧中出现过的场景~~你能举出来吗??

随便找了一家泰国菜馆,但是不得不说,味道真真一般啊,青木瓜沙拉吃到最后居然咸了,冬阴功也是,像盐不要钱似的,菠萝饭里没有菠萝

晚上回到民宿,还是买点零食充饥吧

饮料有蛇果碳酸饮料、泰式奶茶、泰国豆奶,强烈推荐的是后两样。青芒果的蘸酱味道好奇怪,连我这种接受尺度超大的人都接受不了,青芒果旁边的那包即食米粉好好吃啊~~

早上又是自然醒,在蚂蜂窝上定了晚上的白玉兰号湄南河夜游船票,不能不说网络的力量是无穷的,还有一个超推荐的APP“eatigo”,可以订到曼谷很多酒店的优惠,预订了一个万豪酒店的自助餐,才80一位。开始出发

路过7-11,我最爱的始终是泰国的椰青水,很清新解渴。在泰国就5元一瓶,在国内某宝上找居然要12元~~

在民宿的街口随便吃了点东西,里边白色的不是豆腐,口感像是越南扎肉,酱汁应该是冬阴的味道,泰国好像比较少用生菜,都是放高丽菜的。总体来说是我喜欢的味道

继续坐上天铁游曼谷

站在车门的位置,看着脚下的景色飞驰而过,恐高的人可能会感到头皮有点发凉

在Thong lo下车,漫无目的的在街头闲逛,超喜欢曼谷的很多民居,大大的花园,美丽的小房子

偶遇了一间泰迪专卖店,城堡式的外观,还站着两只大大的泰迪武士,太萌了据说这家店在泰国是连锁的,在清迈也有~~

突然发现,自己和泰迪熊好像啊~~

预订的自助餐时间还没到,闲着就去咖啡馆吧

By the way,Thong Lo基本上都是日本人的聚居区,日语的出现频率超高的。街道上好多小食摊,卖什么的都有,咖喱、猪脚饭、印度拉茶、泰式奶茶......真想有九个肚子

终于等到了预约时间,吃东西咯酒店还特意留了位置

柠檬鲈鱼始终是我的最爱,还有烤鸡也是我喜欢的。

这些甜点很不错,左下角的内馅应该是椰糖,很香但不甜;右下角的有点像娘惹的糕点;中间的是外皮带着淡淡的椰香,内馅像蜜一样的甜;左上角的甜到腻人;右上角的甜味是靠洒在表面的芝麻糖带来的。

冬阴鱿鱼烩时蔬还不错,不知道曾几何时,看到印度咖喱就迈不开腿,尤其是拿那个饼和咖喱一起吃。

吃饱喝足之后继续游走在曼谷街头,晃到了唐人街坐了嘟嘟车。嘟嘟车还真是逛曼谷的最好工具(出去价钱不谈的话)。大家记得讲价哦,还有就是不要被他的速度吓到了

在异国他乡,看到中文的招牌,总是莫名其妙的有一种亲切感。

逛累了,去河边等船吧,在River City,湄南河边有一个很不错的咖啡馆

必须说的是,在泰国的餐厅,基本的白水都得花钱买。

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时,咖啡馆的乐手,开始在你身旁吹起萨克斯,那种意境,仿佛也就跟这样的景色最配。

晚上八点准时上船

桌子是事先安排好的,每张桌上两杯鸡尾酒、两杯水,一碟虾片

菜式很丰富

不管吃多少次,我始终觉得,青木瓜沙拉和冬阴功就是来泰国的目的之一。

人妖表演开始,但是我心里是排斥用人妖这个词的,因为总觉得这是社会上的的多数族群对少数族群赤裸裸的蔑视。但是又不知道能用什么词来代替,唉~~~~

湄南河边的音乐酒吧、餐厅真的让河景多了一分亮色。

这就好是著名的八世皇桥,最近在追的一部泰剧中最感人的一幕,就在这座桥上上演。别问我是哪部剧

泰国样式的房子,觉得好有味道

黎明寺正在维修,所以果断取消去参观的计划,下次再来嘛~~

整整两个小时的游河终于结束了,一条船上都是中国人,我还以为在游漓江呢~~~

碰上了周五,恰突恰周末市场的热闹怎么能不去凑一下呢~~下船的时候刚好是22:30,该死的百度地图指示捷运已经停了,于是只能选择Uben或者嘟嘟车啦~~嘟嘟车价格也不贵,讲价之后300泰铢,跟Uben打车显示的金额差不多,算了,随缘吧~~~但是去到恰突恰之后发现捷运还是开的,打开Google Map,才知道捷运是一直开到00:00的,失策啊~~~所以再次提醒大家,在境外旅游,Google Map,还是比百度地图要精准一点的。

嘟嘟车一路的夺命狂奔,吓死了~~~

所谓的恰突恰夜市,其实也就是像中国随处可见的夜市一样,感觉没什么特别的,来自我们制造大国的货物占了8成以上。不过小吃还是可以试试的

这个咖喱八爪鱼我喜欢,八爪鱼的脆,和蘸酱的酸辣是我最喜欢的。

这个有点像两广地区的炸鱼豆腐。

这些虫子,谁敢吃,反正我敢

昨晚睡太晚了,第二天出门的时候已经是12:00了,听说捷运Asok站的这个商场的美食城的芒果糯米饭很好吃,还很便宜,瞬间就有点不淡定了事实证明,朋友推荐得没错。太好吃了,太便宜了配图是后边下午去的时候拍的。这个商场和捷运站相连的,很方便啊。

这么漂亮的冰棍,是不是也和我一样很想吃呢~~哈哈哈,用料还满足的没有用香精哦。

美食城里好多东西吃的啊~~~而且价格真的超便宜的。第一站肯定先吃我喜欢的芒果糯米饭,突然惊奇的发现居然还有榴莲糯米饭。作为榴莲控当然不能错过。

这里跟国内很多美食城一样,都是要先充卡的~~

这是碎冰甜品,主要是想试试看那种绿色的小珠子

来了,这就是榴莲糯米饭,里边的汤汁是榴莲椰浆汁,超浓香的。

芒果糯米饭,才6块一份,便宜啊。

我喜欢的冬阴功粉

别人点的海南鸡饭,味道真的很不错。

出了美食城,要上洗手间,洗手间的走廊都是戏啊~~~

这应该是我见过的最高级的厕所了,这个商场里的厕所都有智能马桶盖,超强,我家也要装

出了商场,旁边的小巷子里都是Massage店,最有名的就是Health Land。但是那里价格有点小贵,最重要的还是人太多了,于是果断改地点。

Massage后记得给小费啊,记得给小费啊,小费啊~~~

这在泰国是很流行的冰激凌的吃法,外面裹着的棉花糖,用火枪一喷,马上一阵香味飘过来。

虽然已经吃饱了,但是看到冬阴功,还是忍不住啊~~~

今天是12月31日,在Central World有跨年活动。早早就来到了,打算逛逛商场,看看有什么好买的。

在商场里的这顿最喜欢的就是这个烤猪肉了。

准备跨年咯,祈福蜡烛是免费发放的

人好多啊~~快要被挤疯了

搭BTS的时候发现,BTS居然免费了

这个BTS的照片我最满意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7-01-11 09:25

正在整理编辑呢,过两天应该会弄好

2017-01-11 09:2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7-01-16 17:50

正在编辑年末比较忙

2017-01-16 18:06

引用 dellen_dai 发表于 2017-01-16 17:50:15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dellen_dai:这段时间太忙了,先把图片和视频上好,在看图说话

2017-01-17 00:33

从机场下飞机到那个村舍酒店大概多久 酒店有车接是二十四小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