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島秋日2014-4月

• 出发时间/2014-04-08

前言:
半年前就為這個秋日的南島做準備。當中經歷了一些波折,而今在出發前再想起這些只覺得一切都是緣分,該發生的都會發生,不該發生也都不會發生,這就是冥冥註定之說!曾經一度覺得只有出發了才能確定真的可以開始這趟旅程。
這半年裡看了很多前人的遊記,從中得到很多信息,而自己動手這篇遊記只是想把自己的心路歷程記錄下來,或許某天再回首看時也是一種很好的回憶。
半年前決定去新西蘭處於什麽想法已不記得了,只是那段時間很低迷,很想出去放鬆自己,沒想到選擇的卻是一個並不能說走就走的目的地,要做很多的功課準備很多的東西才能出发,而最主要還是想看秋日南島的美,所以時間最終定在了今年四月初。
签证:
於是開始準備簽證資料,簽證資料按照新西蘭旅遊網(http://www.newzealand.com/cn/(http://www.newzealand.com/cn/)  )上的要求,很快就準備好了,寄出去,一周後就寄回,所以簽證辦的非常快而且順利,當中有電調,也只是問了幾個簡單的問題,但給的是半年單次的。後來和差不多時間出发的幾個朋友聊起,發現上海的領事館出簽快,但幾乎給單身女性都是短期單次的簽證,而廣州的使館出簽慢,但給的基本都是兩年多次的。费用是:1080加上50元寄回的EMS快件费,共¥1130,新西兰的签证建议寄签就好不用委托旅行社可以省下几百效果应该是一样,自己办可能提交的东西还少哦。
机票
在出簽證後就開始订機票,其實在辦簽證前的猶豫期間,南航曾經有過廈門往返奧克蘭含稅5000的特價票,但在自己不再猶豫決定出發時票價已經是一直上浮的趨勢,所以最後買下的價格是廈門往返奧克蘭經廣州中轉的票價是¥7700,整整貴了兩千多,然對於一顆已決定要出發的心,這一切都變得那麽不占主要因素了。
住宿
整个行程以MOTEL汽车旅馆为主。只有在皇后镇的两天住希尔顿旗下的酒店,是为了感受一下他们的服务。機票定好的時候是十二月,由於當時整個行程還沒有做好,所以住宿就沒定,而自己當時又決定春節去東北雪鄉所以沒有時間做新西蘭的攻略。等春節後在朋友的催促下完成攻略定酒店時,發現4月18到20號的庫克山和蒂卡波的酒店都很貴,20号的阿卡罗阿甚至在BOOKING已经没有房间了。後面才知道那個時候是復活了,是他們的假期也就是他們的旺季了。
租车
在APEX的网上订的福克斯2000CC的,由于平时开的都是轿车,怕驾驭不了SUV所以还是选择了轿车,13天是总共纽币$1040,每天是$62纽币加每天$18纽币的全保。
驾照公正找的是淘宝网上一新当地的翻译公司,老板服务很好,而且速度很快。网址: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5.0.0.6cjaJ3&id=20120474208&_u=44qv489e3b9(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5.0.0.6cjaJ3&id=20120474208&_u=44qv489e3b9)  费用是¥150元。
行程 (4.8--23)
2014/4/8-9 厦门广州白云→奥克兰
2014/4/9    奥克兰基督城
DAY 1  2014/4/10    Christchurch(基督城)A--->Greymouth(格雷矛斯) --->Pancake rocks(薄饼岩) -   -                               ->Hokitita(霍基蒂卡)
DAY 2  2014/4/11    Hokitika—>Franz Josef Glacier弗兰兹约瑟夫冰川—>Fox Glacier福克斯冰川
DAY 3 2014/4/12     Fox Glacier—> Wanaka瓦纳卡
DAY 4  2014/4/13    Wanaka—> Queenstow皇后镇
DAY 5  2014/4/14    皇后镇
DAY 6  2014/4/15    Queenstow—>   Invercargill英弗卡吉尔(187KM)—> Bluff布拉
DAY 7  2014/4/17      Invercargill--->Nuggest point纳古特角(约160KM)---> Dunedin但尼丁
DAY 8  2014/4/17    Dunedin ---> Oamaro奥玛鲁 (112KM)
DAY 9  2014/4/18    Oamaro --->Mr. Cook village库克山(212KM)
DAY 10  2014/4/19  Mr.Cook village--->Lake Tekapo蒂卡波湖102KM
DAY 11  2014/4/20  Tekapo(A) --- Akaroa阿卡罗阿B(296KM)--- Christchurch基督城(81KM)
DAY 12  2014/4/21   Christchurch基督城 ---> Kaikoura凯库拉
DAY 13  2014/4/22    Kaikoura --->Christchruch--->AKL
DAY 14  2014/4/23    AKL一日游--->广州
2014/4/24 广州--->厦门

分划线,回头再看这些已是三年前的写的了。哈,可见要写一篇游记还是真的要花的很多的时间和耐心。好吧,现在或许打算断断续续它写完,不过当时的心路历程可能就很多都已遗忘。

4.8-9日,从厦门飞到广州转机到奥克兰,再从奥克兰转机到基督城。不住在北上广出趟门都是不容易的
9日深夜到基督城机场。在BOOKING的订的房间,酒店老板是华人,有接送和包早餐。

10日一早租车公司来酒店接我们去提车。第一天下着雨。这是我们的租车公司

雨中即将陪我走过南岛两千多公里的福克斯

第一天还是有些波折的,在取完车后我们去了超市买东西以备路上需要,在找超市的过程中,同伴不小心把车给刮蹭到了,结果又折回到租车公司报备,这样一来一回的折腾再加上第一天不熟悉情况,结果到真正出发往下一个目的时已是下午三点多。于是中途没有去薄饼岩直接到Hokitita(霍基蒂卡)。

一路初见南岛的云层,被吸引的我们也不顾天色渐晚,仍忍不住停下车来拍几张。

丰田SUV广东的刘哥和胡姐的车,一路上我们两辆车一起做伴。他们俩夫妻人特别好,也非常的有缘分,后来在2014年底在西班牙的时候和他们俩再不期而遇,一起跨年感恩

初见南岛

差不多晚上八九点的时候到的Hokitita(霍基蒂卡)的安娜贝尔汽车旅馆ASURE Annabelle Motel,旅馆很干净,是个套房有两个房间一个客厅厨房卫生间,当时是190钮币价格还是不错的。自驾的第一天虽然有点手忙脚乱,但都是同伴在开,我却一公里没开,方向盘都没摸,同伴是个非常棒的女生,也去过很多地方。那晚我们四个自己做饭聊天....

11日今天一早起来依然下着雨,吃过早餐后按计划出发,我也真正尝试了右驾,6号公路依然是曲折盘旋的山路。今天主要目的地FranzJosef冰川坐直升机去徒步,每人纽币399需提前预定。希望下午徒步时不要有雨哦,否则可能都无法徒步。
或许人品还是不错的,到弗兰兹约瑟夫冰川时天空尽然放晴了,怎么也不会想到早上出发时雨下得那么大。而我当时选择Franz Josef的直升机冰川徒步是因为这个冰川的名字是用奥地利曾经的那位国王的名字命名的——看过茜茜公主的人都懂得Franz。——回想起那年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小镇,也依然不忘追寻霍夫宝皇宫,茜茜公主第一次遇到弗兰兹约瑟夫的地方....

直升机上看到的云层

从冰川上下来后直接驱车到FOX冰川的Lake Matheson Motel(马森湖汽车旅馆)。放下行礼去马森湖快走了一圈。虽然没有阳光但马森湖依然耀眼动人。

4.12沿着BruceBay海岸线的6号公司非常的美,新西兰是国外的西藏,只是在新西兰一路的风景不公让眼睛在天堂,也绝不会让身体下地狱...

傍晚时分到达Wanaka瓦纳卡,逛了瓦纳喀超市,在这儿菜是要比肉贵的

4.13有惊有险的一天,中午从Wanaka出发经过水果之乡Cromwell,沿6号公路崎岖盘旋的山路开得全身冒汗,开过了盘山公路快进Arrowtown小镇时却差点因为方向握得不稳而撞上对面开来的车子,还好对向的车速并不快,所以一切都平安渡过,而这只是此次新西兰遇到的惊险之一,感恩!
越到Arrowtown天气越来越好秋色也越浓,和同伴聊着天悠闲漫步在小镇,很是惬意。

瓦纳卡的早晨空气清新,但依然没有阳光。

水果之乡

箭镇的美景

傍晚时分从Arrowtown一路追随太阳去往皇后镇,初遇皇后镇

今晚入住皇后镇希尔顿Kawarau hotel背靠雄伟的山脉和Wakatipu湖。特价定的一晚139钮币。

14日  皇后镇清晨天空依然没有给个好脸色。一天开两百多公里是开车这么些年来的第一次,曲折的盘山公路也是第一次开,第一次尝试右驾,NZ给了自己很多第一次的经历。今天一天都在皇后镇悠闲着。一个人信步散漫在小镇上,走走停停,眼睛随物闲散,心无旁鹜。中午乘TSS Earnslaw厄恩斯劳号蒸汽船去Walterpeak高原农场。

15日离开皇后镇继续沿6号公路出发,虽然还未真正见识NZ的纯净蓝天,却惊叹于Wakatipu湖边上缠绕在群山腰间的长白云。从Invercargill转1号公路来到Bluff港口它是新西兰陆地的尽头,Stirling point地球最南端的路标,在地球最南端的邮局寄了明信片。

16日从Invercargill出发沿1号公路去往Nuggest Point途经海岸边时停下来想去捡海带,惊吓中发现一只海豹就在我脚附近,惊吓后是满满的惊喜,和它友好互动。Nuggest point 是奥塔哥海岸上最独特的地貌之一,其上设的灯塔建于1869年。

17日今天去了Baldwin街,但尼丁的著名景点——陡坡。被吉尼斯纪录誉为世界最斜有人居住坡道 The Steepest Street in the world。陡坡上的每间房屋,房间不大,但倾斜度很大 后又去了达尼丁大学和奥塔哥海岸灯塔和古堡 ,途中经过摩拉基大圆石(Moeraki Boulders),在1号公路往奥玛鲁方向的右手边,有明显的指示牌。这里门票NS$2,自觉投币。奥玛鲁大圆石是新西兰最神奇的自然奇观之一。只可惜晚上在导照片时误删了今天一天的照片,只寥寥剩下几张发在微信朋友圈里的。。。。

18日 8号公路上的美景让人叹为观止,语言和镜头不足以表达出它的美的百分之一....

今晚入住的库克山的酒店实是太美了,群山环绕,雪山,白云,就在眼前....

晚餐是下午路过的三文鱼场,现杀的三文鱼,真的非常非常的好吃,比在我国内的任何一家日料店里的都好吃.......

19日从库克山到Lake Tekabo蒂卡波湖一路风景亦像是仙境般......

20上午又在蒂卡波瞎逛。好牧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建于1935年是由石头和橡木建造的,由于它位于蒂卡波湖畔  而其旁的牧羊犬雕像,是为了纪念那些帮助建立Mackenzie Country的牧羊犬们,Mount John约翰山天文台,是观测南半球星空的最佳天文台,傍晚时分登上这座小山,蒂卡波湖尽收眼底。

下午从蒂卡波出发回到基督城,途中看到了草泥马....

21日今天从基督城出发去到Kaikoura凯库拉,一路也是山路曲曲折折.....

22日  凯库拉Kaikoura是前往南部海洋哺乳动物豚保护区(Southern Ocean’s Marine Mammal Sanctuary)的门户,它是少数几个可以在一天之内看遍鲸鱼、海豚、海豹、信天翁、企鹅和多种海鸟的地方。由于风浪太大没有出去观鲸,而在kaikoura步道看到好多好多的海豹,有的就在脚下.....

23日从基督城回到奥克兰,由于在奥克兰只有一天和行程,我们花了120钮币请了一个中国导游,一天的时间玩转主要景点。

再见,美丽的新西兰,要是有机会应该还得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