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跨年行

0 (苏州) LV.3
2017-01-09 13:19 104/4

2016年末,苏州太冷,想找个地方跨年+避寒,随便找了几个热带国家看,然后觉得斯里兰卡不错,再一看机票,诶,直飞只要2600不到?!走!

啰嗦一些细节

总花费--人均6000RMB
时差--比中国慢2.5小时
机票及签证--斯里兰卡航空往返直飞,斯里兰卡不需要纸质签证,只需要ETA,ETA在官网办会遇到各种问题,可以在淘宝办,只需要护照照片,价格差不多。办完打印出来随身携带,但是出入境基本不会查,机票的行程单也需要打印。上海浦东机场出发,落地斯里兰卡班达拉奈克,机票加签证一共约2900。
关于钱--斯里兰卡通用货币为斯里兰卡卢比(RS),国内没有直接兑换。可以在国内先换一人约200美金,酒店,租车,海边玩水都收美金。斯里兰卡国内的commercial bank可以使用银联卡取现,各个城镇都可以找到他的ATM机器。取钱的话建议不要取太多次,全程最多三次即可,手续费视各个银行卡情况而定。能付卢比付卢比,付卢比比美金划算。1人民币约为21卢比,1美金约为148卢比。
租车--兰卡国内租车行业相对发达,约60美金一天,不限公里数,不用管司机食宿。
交通--突突车比较黑,一定要讲价,砍价到六七十一公里就差不多。海上火车和茶园火车二等座大约都是100RS,时间比较长,人很多,个人感觉没有必要体验,因为火车的风景一路上基本都可以看见。兰卡国内交通混乱,但是红绿灯极少,开车简直自由飞翔,但是不建议自驾,会开的人崩溃。
酒店--现场讲价比在网上订便宜,还可以讲价,一间房基本可以便宜100RMB左右。每晚人均150RMB左右,有热水,空调,电扇。酒店最好选还带蚊帐的,当地蚊虫太多。建议自己带好床单,薄毯子,毛巾,拖鞋,当地酒店尤其民宿都不怎么干净,提供的东西也少。
关于吃--当地食物都不好吃,可以多买点水果吃,很便宜,椰子两块五一个,最好的香蕉三块一斤,反正很便宜。如果喜欢玩海滩,在美瑞沙海滩多吃点,其他海滩贵。
茶叶及宝石--茶厂可以买少量的茶叶,建议去加勒的超市购买,当地的Arpico超市,外表是蓝色的,选择多,价格实惠。蓝宝石最好的两克拉可以砍价到21000RMB,一般可以砍到原价的六折。不懂的最好不要购买,套路深,价格品质不好把握。
附-----行程值兰卡雨季,旺季,旺季物价会贵一点,雨季基本不下雨,下雨也是一小会,因此不用担心出行是否是雨季。另外转换插头也需要携带,兰卡插头是印标,大型正规酒店会有中国插头,全程大酒店的土豪可以不带转换插头。至于女同志们想买的沙丽,当地人看见外国人穿就偷笑........

兰卡第一天

浦东机场--班达拉奈克机场--大象孤儿院--狮子岩,宿狮子岩附近。晚上飞机经过印度洋的时候还在飞机上看见了银河!银河!第一次看见银河!
大象孤儿院感觉没什么可去,就一片水滩,一些大象。那里的大象就是赚钱的工具,被虐待,被囚禁,被铁链拴着,想看大象可以去雅拉国家公园。门票2500RS

上午游览完大象孤儿院,中午到狮子岩,车程两个小时左右。狮子岩是全程规模最大最像景点的景点,门票30美金或4350RS。晚上住在狮子岩附近。对于全程徒步过十三公里的本人来说,狮子岩,20分钟登顶,年轻人,无压力。不要喂这里热情奔放的大师兄,会抓伤人的。

兰卡第二天

一晚的住宿充分体验到了斯里兰卡动物之多之自由,路上到处都是优哉游哉的狗,不怕人,随路躺倒就睡。晚上小虫子也很多,各种奇怪的动物在叫。兰卡的植物也是自由散漫生长的样子,没有人工管理的痕迹,这里的植物和动物更像是这里的主人,人类只是在这里开辟了自己的一点居住地,从来不去打扰这些原住民。
第二天一早,驱车赶往康提,路上经过丹布勒石窟寺。石窟寺不大,在外面拍拍照看看即可,之后前往康提,参观佛牙寺,皇后酒店,晚上住在康提城大酒店。酒店在市中心,步行至佛牙寺也只要10分钟,设施齐全,推荐入住。晚上一行人想吃皇后酒店的自助餐跨年,过去一问,价钱比以往翻倍,不含酒水,晚上八点半才开始,果断走人!结果晚餐在酒店附近的white house解决,价廉物美,遂肚圆归。这家店在点评上有推荐,评价中肯,推荐。

兰卡第三天

今天是山路十八弯的一天,路程其实不长,但走的都是盘山公路,可能会晕车。开车约三个小时到达Mackwoods茶厂,接近中午,吃了点免费的点心,嗯...点心全部都很难吃。因为是新年第一天,遇见了茶厂的人点蜡烛祈福和祝愿活动。茶厂会有工作人员给你介绍,会说一点中文。之后会让你买茶叶,五包BOP的4000RS。下山过程中可以看见努沃的风景和瀑布。中午本来想坐十二点四十五的茶园火车去ELLA,结果火车出了故障,等了两个多小时也没来,于是放弃,开车下山,到达蒂瑟默哈拉默附近已经晚上七点多。包车小哥推荐的住宿很坑,建议包车的话还是自己找住宿靠谱。如果第二天一早要去Safari,建议就住在蒂瑟默哈拉默

兰卡第四天

今天起了个大早,四点钟洗漱,五点已经在吉普车上飞驰了。雅拉国家公园的Safari,早餐加吉普车加门票一人5000RS。在国家公园里几乎可以看到他们钞票上印的所有动物。很遗憾的是这次并没有看见豹子,吉普车小哥说时间不对。路上遇见一只类似鸡的动物,我问小哥是不是鸡,小哥义正言辞地说这怎么是鸡呢?!这是斯里兰卡特有的动物!本人内心OS:不是鸡也是鸡它亲戚.....下有图,分明是只野鸡!参观完国家公园之后,下午就驱车前往美瑞沙,晚上住在海滩附近。

兰卡第五天

第二天早起去观鲸。TUTU车加船一人1500RS,大船,第二层,有早饭,矿泉水和水果。在之后和人聊天之后发现我们是最便宜的!坐在船尾VIP座,很稳,视野很好,全程看见六次鲸鱼,一次海龟和无数只海豚。吃完午饭,之后就坐TUTU去了乌纳瓦图纳海滩,之后的两天都住在民宿Summer Garden,6500RS一晚,就在海边,房间也很棒,就是门需要用钥匙和插销锁上。当然这是我们一路住的民宿都遇到的问题。总之不错,推荐入住。放完行李之后,就去了加勒古城。

购物篇

参观完加勒古城想去买茶叶,遇上一个TUTU车老头,愿意100RS带我们去茶叶市场,我心想这儿压根没有什么茶叶市场啊?!而且车费只要100RS?!分明有鬼啊!最后商量了一下还是去了,四个人么,应该不会怎样。到那一看懵逼了,整个店只有大约二十几个平方,叫Tea Zone,老板一来就给我们看中国人的照片,好么,跟团购物点无疑。结果还是买了近8000RS的茶叶,还喜滋滋的.....额,这样好像就没有被骗哈.....高潮在后面,那老头一直在外面守株待兔啊,来的时候要100,回去的时候要500!你们不是善良的斯里兰卡人民么?!结果找了另外一个人,四个人挤一辆TUTU,去兰卡当地的Arpico超市买东西。在超市就可以深深地感觉到当地的物价之便宜。当地的酸奶都是老酸奶,固态的,半斤安佳的酸奶只要人民币八块!茶叶Dilmah一百包的只要300RS!总之要大量买茶叶或者买任何东西来这个超市就对了。

兰卡第六天

第六天依然在乌纳瓦图纳,睡懒觉,玩海滩。我们的酒店附近有几家潜店,深潜30美金一次,欧美帅比带你装逼带你飞啊!虽然欧美帅哥的都比较贵啊!但是不选帅哥会后悔啊!我们去潜水的大妹子选了便宜的之后的后悔啊!中午去坐海边火车,人巨多无比,根本挂不了火车,甚至海边也不怎么看得见。到了科伦坡火车站之后去Ministry of Crab吃饭,吃完坐TUTU去尼甘布,TUTU车2500RS一辆车,不想坐TUTU的话可以出了火车站之后在第十柜台买票坐187到尼甘布。晚上住在尼甘布,房费加早上送机2750RS。

再见啦斯里兰卡

最后一天,早上四点老板送我们去机场。原本应该是直飞的飞机因为修跑道的原因在汉班托特停留了四个小时,航空公司给了一顿早饭。飞机只上天了20分钟就落地了!开飞机好玩嘛机长同志?!四个小时以后再次上飞机,期间给了一顿午饭,一次面包,三次饮料,服务态度不错。落地浦东已经是北京时间21:30左右,日上提完货拿完行李包车回苏州,寒风大雨,到家已经是第二天了。

干货提醒!!!

除了那种大商场酒店超市餐馆那种用收银机收钱的之外,其他的一定要讲价!全世界的旅游景点都是一样的,坑外来的!茶叶看见便宜就买,不然回来会后悔啊!不要听信主动给你推荐任何东西的人,自己先上网查一查!电话卡机场买就行,Dialog1300RS,打回国内加0086,通话时间很短,每次报个平安就行。最后关于吃,当地的点单和付钱速度都很慢,而且服务员普遍喜欢先搭理欧美人,所以吃完之后如果不想坐一会的话一定要先让服务员结账,Bill!至于Ministry of Crab,味道不错,价格偏贵,服务费高达百分之25!午餐十一点半开始,最大的只有Large,更贵的要两万多卢比,晚上才有,两个人点个中等的,点一份面包就可以吃饱。店里接受各种卡付钱。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7-01-11 14:25

引用 shou_s 发表于 2017-01-11 14:25:26 的回复:

回复shou_s:去嗨啊!反正有大把的时光

2017-01-12 09:33

2017-01-13 09:18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