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岛蜜月

阿西吧拜托了🙏 LV.3
2017-01-09 13:43 279/5

首先在出发前说一下旅行前的准备:
1.我是在旅行app上定的六天五晚的半自助游,就是那种安排好酒店机票有当地地接然后包含两个一日游的那种半自助游。我是10月中旬的行程,但是九月头就开始咨询、预定之类的。
2.签证。因为本来准备落地签的,但是出了新闻说9月27以后泰国落地签要涨到450rmb/人,所以先在旅游app上提前办好签证,245rmb/人,材料也很简单,护照原件加两张两寸白底照片,寄到北京武汉这边属于北京领区),寄过去到办好再寄回来差不多十来天,另外我也没有买拒签险,泰国签证只要按要求寄材料过去,签证都会通过的。
3.所需物品。这个就要看实际情况了:
    耳塞。因为有浮潜,因为耳朵不能进水,所以自备防水耳塞,不会游泳还准备了游泳眼镜。
    裙子。因为是海边,所以拍照用的美美的裙子肯定少不了。
    防晒霜。海边绝对少不了的神奇,我带了一瓶安耐晒擦脸,一瓶水晶防晒喷雾,喷身体,身体量太大,喷的比较方便。
    美瞳。旅行还是买日抛还是方便些,晚上直接扔掉,而且也不用另外带药水跟盒子。
    卫生棉条。很不幸那几天大姨妈没走完,但是又不想放弃下水,买了几包,还是挺好用的,我也是第一次用。
    充电宝。本人是7500毫安的,可以带上飞机,其他的大家自己百度看看换算公式,看能不能带上飞机。
    转换插头。我觉得旅行的地方应该都有卖的,我的是之前出去玩的时候买的,多用转换插头,去哪个地方都可以用,不过到了酒店之后发现,我们的苹果充电器可以直接插酒店的插头。
    钱。带了一张储蓄卡,两张纯银联的信用卡,然后5000rmb的现金。我要说一下,以后出国最好就是一张纯银联的,一张国际通道的信用卡,有的地方不能刷银联通道,只能刷visa或master,然后买东西还要跑去换现金。在苏梅岛上到处都是货币兑换点,但是每个点点汇率不一样,尽量找一家最划算的,听说泰国没有假钱,也不用担心会被骗。储蓄卡可以直接取现,但是手续费比较高。
    毛巾。我带的一次性洗脸巾和一次性压缩毛巾,又干净又方便,也不占空间。

现在开始旅行啦。
       第一天,早上8:00  武汉天河机场✈️✈️泰国素叻他尼机场,行程四个小时,到达机场填写入境单(如果是落地签的朋友准备好钱咯),过关之后找到举着相应牌子的地接,然后坐车去港口登船,船很大,设备齐全,还有小超市,可以买吃的,大概一个半小时,下了船,地接分配你坐上相应酒店的面包车,大概一个小时,到达玛拉塔尼酒店,吃晚餐,办理入住手续。第一天到的时候一路给小费,肉疼啊。吃完饭出去转了转,洗个澡,换凉快点的衣服休息啦。

第二天,自由行。早上吃了酒店的早餐,回房休息一下带好重要物品,坐了当地的tuk tuk车,第一天人生地不熟的,也不会砍价,两个人四百泰铢来到渣汶海滩。其实可以砍到两百泰铢两个人的,这种车子很多,一趟没有就等下一趟。

第三天,当地环岛一日游。坐上改装后的越野车,到了山脚下,路比较陡,司机车技很好,车速很快,算比较刺激吧。轮流坐车顶,感受刺激的感觉。然后就是当地寺庙文化,骑大象之类的。直接看图好了。

第三天的晚餐直接去查汶海滩,和两位成都妹子一起,找到很多人推荐的大排档吃海鲜。海鲜个大便宜,一顿饭,四个人花了七百人民币。吃完逛了夜市,可以砍价,对半砍。

第四天,自由行。慢节奏生活开启,随便逛逛吃吃,然后在海边租躺椅,喝饮料,晒太阳,放空自己。找了找当地的小餐馆。

第四天,涛岛南园岛浮潜。要坐一个半小时的快艇才能到达目的地。建议提前备好晕船药,不然吐的太厉害都玩不动。做好防晒,海边不止容易晒黑,还会晒伤。还要注意防止被海里的生物蛰伤,我很不幸被蛰了两次。

第五天,自由行。酒店的游泳池,都是靠海的。还找了家做SPA,做得晒后修复,挺舒服的。

第六天,自由行。岛上有水上摩托啊,飞艇啊,懒得骑,比较懒散的在海边休息,也是蛮舒服的。

第七天,自由行,主题买买买,吃吃吃。苏梅岛有个免税店,是岛上最大的商业街,其他就是夜市了。

第八天,早上集合,退房,踏上归程。先到规定地点托运行李,拿机票,然后过了安检进去后,有个柜台办理退税,退税是直接退现金。

这是在酒店的早餐,退房那天太早了,别人还没开始做,吃的干粮。

这个在地接手上买的,220泰铢一袋,比外面的小店便宜。

写的不是很仔细,哈哈哈,大概就是这样咯

楼主天天快乐,吉祥如意!

2017-01-10 23:4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7-01-11 11:25

引用 yuxuanice 发表于 2017-01-11 11:25:30 的回复:

回复yuxuanice:我还以为我写的够详细啦,有兴趣可以讨论,因为时间久了,也有些细节没写

2017-01-11 11:2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7-01-16 20:50

引用 千雪qiyoki 发表于 2017-01-16 20:50:40 的回复:

回复千雪qiyoki:更完了呀,那边玩也不复杂,主要去的路上和出发前的准备工作做好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