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罗首印象,缤纷苏梅行(Koh Samui苏梅岛--Tao涛岛--Nangyuan南园岛)

侨侨 (北京) LV.8
2017-01-09 14:33 1425/32
  • 出发时间/2016-12-10

出发前的点点滴滴

时光蹉跎,世界喧嚣,生活更多的是平平淡淡和埋头苦干,但因为还有趴在火车上看风景的童真,因为还有走向远方的憧憬,因为还有热血沸腾的心,于是2016年年末,我和亲爱的Va哥计划起了又一次旅程。走出去,看到的世界才是你的。
       一开始锁定泰国并没有过多的犹豫,倒是排除掉了比较火热的曼谷大皇宫、清迈普吉岛等地,只想度个清静悠闲的假。最后选择苏梅岛,因为中转香港想停留,更因为,两年前看到Jolie姐姐发的一张在Samui W酒店的照片,斜坐在无边水池莲花座上,背靠一望无垠的大海,恬静、迷人。往往某些触动,仅仅只需要多看一眼。
       决定之后,开始对这个岛屿进行细节探索,苏梅岛泰国第三大岛屿,连带周边帕岸岛涛岛和南园岛、安通国家公园群岛等各具特色的岛屿均值得一游,苏梅岛的开发还比较落后,相当于十年前的普吉,传说这是一个宁愿拒绝好莱坞电影选景的荣耀,也要保持她与世隔绝般纯净自然的地方,果然,任何旅游地,都有与其相媲美的赞誉。
       此处放点干货,整个行程的机+酒是在某旅游网上定制的,因为想要在涛岛住上两晚,在香港停留两晚,不怕麻烦也可以自行官网定机票和酒店。接下来依然是各种海岛必备品,网上搜罗的清单是很全面的,但是值得提醒以下几点:
【签证】落地签建议提前办好能节省一些排队时间,各大旅游网以及购物网站均有此项服务;
【兑换】国内兑换好适量泰铢(人民币兑泰铢约为1:5)和部分美元即可,(关于这条“去泰国旅游携带现金若不足20000泰铢(约4000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可能会被遣返”的规定,基本上不会遇到抽查的,当然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可以换部分等值美元,美元在当地银行可兑换泰铢且汇率也不错),出行这段时间正好赶上人民币贬值,好在兑换的钱不算多也不至于觉得损失惨重
【语言】泰语和英语,查汶闹市区很多地方还会说简单的中文,岛上说英语的大部分自带口音,实在不行也可手脚并用多语言转换,总有一刻能听懂。
【当地交通】当地交通右舵行驶,可在国内各大旅游网和购物网上预定接送机,包括跳岛游的船票等(船票包含了在苏梅岛的酒店接送),提前打印好行程单和订单;
【网络电话】提前网上购买游客happy卡,七天2G的流量还能打当地和国内电话,非常划算。购买前要咨询下自己的手机是否适用,有些手机型号只能使用当地低速网络。
【其他tips】水下相机可以在网上租赁;泳衣一天一套,因为那边天气超级热又潮湿;雨伞不需要自行准备,酒店房间都有;防蚊液国内不管用,泰国的蚊子还得泰国治(那边满大街都是药店能买到本地防蚊液),后来我家Va哥发明了一套驱蚊大法,用酒店的肥皂液往手臂和腿上涂抹,既能消除被咬的肿痒,还能防蚊,而且自带香薰,Va哥一再强调一定要把这个方法写出来拯救其他人我必须如他所愿
       苏梅岛11月-12月正是她第二个雨季,虽说如此,我还是拿着人品拼了一把。不巧人品真的被考验到,12月初苏梅岛上演了50年一遇的大暴雨,连续几天都在下雨,海水倒灌街道,直至出发前2天开始雨停,忐忑中打听那边虽然路面积水渐渐退去但船家依然还不能出海,于是我就做好了天天泡酒店这等稍显凄美的心理准备了:
       若晴天和日,就静看蓝天白云;
       若雨落敲窗,就一起听风畅饮;
       重要是和Va哥在一起。
       结果整个行程,只有两天下了几场阵雨,船也正常出海,我已非常感恩;许是放下更多期待,所以才容易收货惊喜吧。

放上几张片片预个热

一目了然的地图必须来一张,这几个海滩的热闹及开发程度依次如下:查汶--拉迈--湄南/波菩;
国际五星级酒店基本都在比较安静偏僻的地方,比如W酒店在湄南海滩上,康莱德酒店在偏僻的最南部,还有拉迈海滩上聚集了很多国际到当地的五星级酒店比如我们后面住的酒店旁边是悦榕庄再旁边是万丽酒店等。关于吃住和当地交通在国内各大旅游网站和购物网站均能查询到很多信息, 最关键要花心思比比价格看看信誉度和评价,基本没什么困难的。提前做好这些准备,就能安安心心玩起来啦。

查汶海滩+环岛游

DAY1:
早上从北京出发飞香港四个小时,在香港机场半日游之后继续飞三小时,于当地时间19:30分落地(当地时间比国内时间晚1小时),走出机舱一股海岛热浪潮湿气息迎面袭来,顿时爱上这种海岛热情。在飞机上会提前发一份内容简单的出入境单,填写完后和护照一起在入境处排队戳个章就算手续办理完毕了。接我们的是一辆商务7座大车,直接把我们送至第一个酒店:苏梅岛班塔蕾度假村(Baan Talay Resort Samui);酒店坐落在查汶海滩最南部,离闹市区有小段距离,清净但不偏僻,出门不远就有711和其他吃饭的地方非常方便。
推荐我们晚饭的地方:Phensiri餐厅,味道是改良版的,非常适合国人口味,特别推荐菠萝虾炒饭和冬阴功汤以及一切和虾有关的菜,此刻想想都要流口水了

Va哥在等餐中,这个餐厅非常好找,酒店出门左转走路大概10分钟就能看见。

冬阴功汤和fresh coconut juice是我每餐必点的

Va哥吃饱喝足了在研究什么?
我们住的高级小屋,房间大小适中,还有沙滩巾和人字拖鞋(感觉这边的酒店标配),唯一不足是空调声音真大唉,好在正在下雨,深夜里怕着凉都把空调关掉了。

酒店前台很小,类似于国内的快捷酒店,但进去之后别有洞天,都是这种一栋栋小屋。前台有一位ladyboy,走路各种妖侥,Va哥说虽然不知道她哪来的自信,但是这种自信值得嘉奖哈哈哈

海景小屋的阳台,正对着沙滩大海,那个小吊床应该很好玩

有一个中规中矩的泳池

DAY2:
睡了个满足的觉后,精神抖擞。天气果然不是很好,上图那个白色小屋是酒店早餐厅,走下来就是酒店私人海滩,沿着这个沙滩一路往北溜达,可以走完整个查汶海滩,基本都是面朝大海的酒店、玩摩托艇这类水上项目和晒太阳的各国游人。
吃完早餐后,向酒店租辆摩托车环岛游,酒店租的摩托车比外面小店贵些,500铢一天,优点是车大而安全不怕被黑被坑,为确保万无一失出发前先以酒店作为背景给车拍几张照片留存。给车加油建议到正规加油站,那些路边卖小瓶装汽油的还是不要考虑了, 贵且不一定是好油。我们出发得晚,只走了岛的东部、北部和中部。跟着手机百度地图一点不怕迷路,岛上分部的线路清晰简单,有些小路可能会导航错误偶尔走了一下冤枉路。

早餐不算丰富,但是Va哥竟然很喜欢吃这里的素肠。

面朝大海,吃饭发呆。苏梅的海有点像三亚的海不算惊艳,也许是天气原因更是逊色不少。查汶海滩浪大沙细,一望无垠的倒也多了一份惬意。

小鸟都被宠坏了吧,饿了直接来要吃的,记录这个和谐的画面。

环岛游出发啦,车速不要过快且一定要带头盔,因为当地警察随时会拦车罚款。我们就亲眼看见走在前面的一对情侣因为没有戴头盔而被警察拦下,估计一只龙虾钱就没了

参观大佛寺,根据当地习俗要穿长裤或者长裙,实在不行也可以像我这样披一件长衣服,走上阶梯务必脱鞋, 尊重当地的佛教虔诚和信仰。

金碧辉煌

敲下钟,祈个福

一对外国友人特别热情,男的主动要求帮我们合影,于是有了这一张

走走停停,偶遇拉迈海滩附近一个观景台,直接走下去就是海滩,累了歇一歇,和Va哥卖卖萌

三脚架、延时摄影这些辅助工具是旅途的大功臣

面朝大海,亲你一口

路上简单吃了个午饭,观景台上面有一个卖冰激凌的小车,根据喜好添加各种小料芒果南瓜椰子肉,甜糯解暑

那芒2号瀑布,小小的瀑布

路遇南瓜...车

从那芒2号瀑布往回走,有工作人员牵着大花豹和游人拍照的,300铢一次,拍好几十张都可以哟。好想把大花豹牵回家

撩这只大象,他会用灵活的鼻子和你互动起来

坐越野车一定要有过硬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才能坐车篷顶上,可以考虑报个环岛越野一日游的项目,司机会一不小心来个泥路陡坡飙车,保准全程几乎只听见自己的尖叫声。我只在前往那芒瀑布的路上坐了一小段,已经尖叫不已手心冒汗,感觉随时都会翻车掉下去呜呜呜

那芒2号瀑布外的免费停车场,Va哥的pose满分

天黑前的渔船,总有一盏为你点亮

阿公阿母石景区,阿公石一目了然,阿母石仔细找找也能发现,只能无比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伴着夕阳踏上了归途

苏梅岛尚泰购物中心,查汶市区里面最大的购物中心了

累 了一天,晚上大吃一顿,查汶市区里很多餐厅都有大龙虾, 我们选的这家餐厅名叫:Red Lobster,环境一般但菜品有优势,两个人选了一个套餐包含以上所有海鲜菜品共计2000泰铢。推荐他家的芝士龙虾和鱿鱼,四个字:肥美鲜香。

涛岛+南园岛+浮潜+沙滩晒太阳

DAY3:
这一天睡到自然醒,天气开始放晴,吃了早餐后漫步沙滩,吹吹海风,等待船运公司的车接我们到码头出发涛岛。对于Va哥这种晕船体质优先考虑双体大船是很明智的选择,码头上还有卖晕船药5泰铢1颗,提前半小时吃即可,Va哥吃了药上船只是睡觉并没有其他不适。值得提一下关于Lomprayah和Seatran两家大公司都有双体大船且价格相差不大,一天来回涛岛次数和时间都是固定的,包括安排车来酒店接人的时间也会提前告知做好准备。我猜想他们的区别主要在于码头不一样吧

早餐后随手捡的贝壳

凹个造型,准备离开这片海滩

蓝天白云来啦,从查汶海滩到湄南码头车程大约20分钟。

L公司双体大船,感觉要比S公司豪华一些

看到Va哥胸口上那个红色圆贴了么,这是换票处给用来区分去哪个岛的。Va哥一坐下就开始强装淡定,一条Strong大汉子,败给了晕船

通往顶层甲板的楼梯

顶层甲板上看沿途美景

甲板是露天的,全是不怕晒的外国人

船开了半个小时,抵达第一个目的地帕岸岛,这个岛上有非常著名的满月party,每月农历15-16日举行,喜欢热烈奔放觥筹交错可以考虑在这个岛上玩两天感受一下这种文化热情。
这一天正好农历14日,难怪这么多人奔向这座岛。

苏梅岛涛岛的船程约2小时, 涛岛又名龟岛,是东南亚著名的潜水胜地,考PADI据点之一,可想而知水质优越鱼儿丰富。来苏梅岛如果有时间一定要在涛岛住上两晚才不算遗憾。
涛岛这个码头相对繁华,几乎所有大船在涛岛都有停留。和Va哥下船后,走过长长的过道来到左手边一个亭子上,会有很多举着人名的牌子在守候着,而我们预定的酒店并没有举着牌子,但都穿着写有酒店名字的粉红色衣服,毫不费力就认出来了,对方热情地帮我们拿行李引导着我们坐上酒店的敞篷小卡车上,类似于泰国随处可见的TUTU车,Va哥一脸懵地问这车收不收费的,哈哈,晕船效应还没过

热闹的码头

Taxi Boat的船夫是通过这个小船作为交通工具游到他的大船上的

排着队伍的Taxt Boat,大多都是往返不远处的南园岛

有些酒店也配船,方便接送住客

涛岛下榻的酒店:查姆楚里别墅度假村(Charm Churee Villa Koh Tao)
很泰式,一秒进入village风,但是这个酒店非常有名,在曼谷航空飞机的杂志上有这家酒店的独家推荐版面,特点在于星光餐厅和无敌的海景以及私人潜水海域,这些足够诱人了。
值得一提的是,涛岛上大部分酒店都是在密密麻麻的丛林中依山而建,一定会出门就不小心和各种蚊虫小蛇共处,应对策略基本上不去招惹即可,不下心进屋可以请酒店工作人员帮忙。幸运的是我们没遇到不速之客的闯入。

海景房的私人阳台

高级小屋的私人阳台

其实马桶旁边还有一个男士小便池,好齐全

楼梯上仰望我们的私人阳台, 私密性还不错的

往酒店私人浮潜海滩路过做massage的地方

酒店私人海滩对面各种小服务设施

Tiffany蓝的这一片海域,就是酒店的私人浮潜海滩啦, 天气好的时候美呆了

在这个酒店住了两个晚上,一有空就往酒店私人海滩上泡

逆光来一张我帅气的Va哥

这个竹排,是酒店私人沙滩的一个界限,外面就是公共海域了

不小心这个角度Va哥1米5的既视感,但可爱的表情赢了

和我的小粉鸟互动一下,累了就让它载着我游会儿

被小粉鸟一次次摔水里的Va哥不甘心,一定要征服它

终于成功驾驭

被浪花冲回岸边啦

怎么能少了鱼儿,有空就泡水里看它们能看上瘾
感受它们奇妙的世界

这是要冲过来咬我吗

密密麻麻游过一群

鱼儿一点都不怕人,拿着相机拍的时候它们还会好奇过来凑凑热闹。水下相机可以从网上租,价格很划算。这组照片有些模糊,不知道是不是不小心按了哪个按键,看鱼儿太兴奋也没注意,拍完才发现遗憾

这群鱼儿是在开会呢?

继续开会O(∩_∩)O哈哈哈~

傍晚,去星光餐厅等日落咯,我们两个晚上都是在这里看日落吃晚饭的

进餐厅要光脚丫子
泰国人佛教信仰的习俗,对于打扫得很干净的房间,我们尽量光脚进入以示尊重

是在等候我的回眸一笑吗?

大海、落日、渔船、星光...这就是诗情画意吧

夕阳美,人已醉

永不疲倦的太阳,陪伴人们见证晨曦和晚霞

靠太阳能发电的灯

被晚霞映红的一切

散落在海上归家的船儿

餐厅服务员准时在6点开餐时候,把客人的餐具摆好

伴着夜幕等餐

星光餐厅的价格比外面稍贵但是也能接受,推荐他们的椰盅冬阴功汤、海鲜沙拉和米饭。
他家还有特别传统的菜,第二天晚上我们尝试点了些,其中有一份鱿鱼,浇的酱竟然是猪内脏的味道,慎点哈哈

夜幕降临,餐厅人很少哦,可能是Samui的雨季,涛岛的人也少一些

吃饱了仰望天空发呆,特别宁静

远处的星光点点就是码头区域,也是涛岛的繁华地段,晚上常常能听到那边传来隐隐约约的音乐声

连一盏灯都如此有心

静谧的餐厅,听着旁边涛声拍打着浪花,舒适惬意

晚饭过后的星光餐厅,笼罩在一片朦胧之中,犹如仙境

DAY4:
涛岛一年有300天以上的晴天,果真如此,一大早天蓝得不像话。这一天准备出发离涛岛不远的南园岛,这是一个被日本人买下来的私人岛屿,由三座小岛组成,中间有洁白的人字形沙滩连接在一起,岛上只有一家酒店,等下午4点后游客陆续离开,住客们就有包下了整个岛的感觉,喜欢哪里潜哪里
照片上船头正对着的小岛,就是南园岛啦。

我们从酒店走路到涛岛的码头约15分钟,码头有很多这样的Text Boat,到南园岛的船票来回600-700泰铢一船,送到南园岛后,和船夫约定好返程时间在码头接回就好, 他们都会提前就在码头不远处等候着,信用值满分。
看我风中凌乱的发型

还是坐下来做一枚安静的女子吧

师傅抢镜独白:虽然我黑,但是我阳光啊

左边这凸出来的走廊就是南园岛的码头啦,码头不远处有上岛售票处,100泰铢一人。需要注意的是,不允许带塑料瓶子上岛,而且岛上不提供沙滩巾,我们都是从酒店带过来的,下船前还跟Taxi Boat 的师傅借了两套救生衣,感觉我们好机智
下船上岸后还要穿过长长的木质长廊,一路上已经被这美丽的山水给震慑住了,各种翡翠绿的颜色在阳光下闪耀着光芒

大长廊,通往中心的人字沙滩。

趁着师傅也上岸,拉着他来一张合影,师傅的牙赢了

风景美了美了

我指着的岛,貌似是涛岛的一部分呢,离得那么近

上岛先爬山,一路上问了两波下山的外国友人,都是同一个词:Amazing!
迫不及待往上爬,大约10分钟就登顶了,这天上的海,海上的天,词穷了。

上来了怎们能不来几个造型,前提要注意安全。

Va哥穿的长裤子,防蚊虫大招

卖萌与年龄无关

连Va哥的小脚丫都在卖萌

暴晒也要多来几张照片

爱心比歪了

下山开始走长廊,这清透的水哟

送你一片Tiffany蓝

走过长廊,终于看见沙滩啦,激动

对面是涛岛离南园岛最近的一部分,水性好的是不是可以游过来了

浮潜的人不多也不少,散落在三个小岛中间的海域上

人字形沙滩的尾端

对面很多团体游船,旁边就是岛上唯一的餐厅,提供团餐的地方

餐厅桌椅

迫不及待地踩踩水

水清沙白,椰林树影

本想坐在石头上,奈何太烫

阳光下的水,闪着钻石般的光芒

和浪花一起大笑

思考人生

开始潜水看鱼儿啦,我Va哥喜欢轻装上阵

岸边不远处,都是这种粉红色的鱼儿

水不深,走了百米左右还是在脖子以下的地方。再不远处就看见一大批韩国人穿着特别专业的潜水服背着氧气瓶在练习深浅。

雄鹰展翅的姿势

三个小岛的海域都不一样,有的沙子粗些,有的鱼儿多些, 有的水深些,有的浪大些,都试着泡一泡,总有惊喜

在人字形沙滩上有好几排沙滩椅,租两张椅子60泰铢,铺上沙滩巾,玩累了就躺下晒晒太阳睡睡觉,惬意。
租椅子的小票还是留着好,听说会有查票的,但是我们始终没遇到过

躺在沙滩椅上来一个椰汁,我的大爱,重复一遍,旅程每餐必点。

臭美起来根本停不下来

玩儿够,准备返程啦,这一片沙子比较粗,各有特色

接近长廊的沙滩上,一对儿情侣互相枕着晒太阳,炽热的阳光顷刻变得温柔起来

我Va哥顶着沙滩巾往回走,这个样子谁能认出来

在附近等候的师傅远远就看见我们了,赶紧开着他的Taxi Boat 过来接人啦

拉迈海滩+雨中泛舟+无边泳池

DAY5:
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这天安排比较轻松,上午泡酒店,下午返回苏梅岛

酒店餐厅,面朝大海,吃嘛嘛香

这画面如此美好,都不忍心打扰

吹着海风,吃着早餐。
连续两个早上都是坐下后就不想起来了,对着海一整天也不觉得厌烦吧

Cheers!

拉了一个长焦,看见水面上飘着各种鱼儿

Va哥的深情凝望

泛着蓝绿色的海水

餐厅右手边一片面海而建的红顶小屋,晨起阳光倾斜而下,透过树林交相辉映,多么美好

涛岛的特点就是礁石多啊,各种石碓激起的浪花

看来来往往的船只

L公司的双体船

S公司的双体船

这不知道什么公司的船

吃完早餐继续泡海滩

Va哥拥有了这一大块天然翡翠

下午走去码头的时候路过这里
船儿是忙碌的,人心是宁静的

真想上去坐一会儿

换好了船票,在码头旁边餐厅点了些果汁,等待我们的大船。
就在餐厅面海的几条柱子上,发现了这酷酷的模型。

两个小时的船程结束后回到了苏梅岛,一下船右手边就是L公司的专车,会免费把我们送往入住酒店。车开了约半小时,进入一条比较偏的小山道,路过这个鼎鼎大名的悦榕庄酒店,继续走几分钟就到我们下榻的酒店:思拉瓦迪度假酒店(Silavadee Pool Spa Resort Koh samui)。酒店位置优越,坐落在地图上拉迈海滩凸出来那块半山腰上,能俯瞰大半个暹罗湾。
苏梅岛, 如果只是住个普普通通的酒店,逛逛沙滩泡泡海水,其实也并没有什么不行;但如果有机会住上几晚五星级酒店或者一些特色酒店,他们的优越的地理位置、周到的服务设施和所开发的自然资源,能让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度假带来的最大舒适感,发掘岛上平常所不能看到的一面。

酒店办理完入住,行李员帮忙提着行李送到了二楼房间门外。在Thailand这几天,对于所受提供的服务,可根据情况适当给小费哟。

我个人有个习惯,进屋先看卫生间设施

还不错哎,还有大浴缸,虽然没用上

房间里都是各种充满质感的木制家具,屋子里一股熏香的味道,不得不说泰国的香料确实好,闻起来天然舒适不刺鼻,我猜有一部分原因也是为了驱蚊才研制那么多香料吧
正对阳台不远处就是大海啦

提前跟酒店要一个honeymoon入住申请,希望每一天都过得像honeymoon一样

甜到腻的蛋糕

冰箱和架子上摆着各种付费的酒、饮料、食品,还有两个晶莹剔透的杯子

喜欢这盏灯

Va哥休息上了

熟悉了下酒店环境后,出来觅食,在小路尽头不远有几家餐厅。这是一位瑞士阿姨开的餐厅叫Rostiland,价格很实惠,风格偏欧式,味道偏甜口。
这只猫咪一直不离不弃地陪着我们用餐

陪着陪着自个儿睡着了

我们的晚餐,依然有冬阴功汤,咖喱很甜。

DAY6:
这一天能量满满,晨起拉开阳台却是雨天,远处的海天相接处一片雾茫茫看不到界限

阳台窗户酒店的标识

热带雨林,哪里都是树

坐在阳台边上也是小惬意

酒店早餐厅叫Moon,吃个丰盛的早餐吧

还有日料

果汁是鲜榨的,令人惊奇的是抹面包的蜂蜜居然是从挂着的一个蜂巢直接滴下来

早餐的茶、咖啡、煎蛋和部分餐食需要点单,其他都是自助形式

总是幸运地拥有面朝大海的位置

餐厅下楼是一个无边大泳池

泳池左边那个凸起的台子,也是一个餐厅叫Sun Deck,天气好的话晚上会有BBQ,可惜下雨天不接受预订

吃完早饭,伴随着滴滴答答的小雨,跟着酒店免费的车去拉迈海滩的街道上溜达溜达。酒店每天都有车在固定时间去查汶海滩和拉迈海滩,入住时候会附上一张具体的时间表。
上午10点多的街道,冷冷清清,都在睡懒觉吗

海岛的街道,比较原始,但是满大街都是711和family mart

街上会遇到很多大黄,都是瘦长瘦长的,镜头感足足

Taxi颜色很亮丽,一次也没坐过,不发表看法

我在期盼天晴

Va哥魁梧的身躯

逛逛TESCO

沿着拉迈海滩走,海滩边有massage的亭子,果断来一个晒后修复

力度掌握得蛮好,露天亭台当然不用羞羞,满处都是bikini

拉迈海滩的人比查汶海滩少多了,充满温馨的画面

中午回到酒店,走过一条曲折的木板长廊,溜达到了酒店私人小沙滩,好多椰子树

天气不好的别样风情

黑云压城,雨季的天气就是娃娃脸,阴晴不定,琢磨不透

酒店的私人海滩上来,也有一个无边泳池,还有两个按摩床

换上泳衣拉着Va哥泡起

给小粉鸟一张特写

对无边泳池有莫名的钟爱,喜欢还要理由吗?

趁着下雨前,臭美起来

黑云要向我扑来了

泡泳池泡累了,跑去沙滩吧上买瓶几十泰铢的饮料,就能划小舟啦
玩儿差不多二十分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越划越远,浪越来越大,酒店工作人员远远的示意我们回去,Va哥也开始晕船了,于是返航。
酒店工作人员说,Rainstorm要来了,简直就是天气预言家

回房间前和小粉鸟再来两张
愿很多年后,美好的依然美好

日出惊喜+花园机场

DAY7:
这是假期在samui的最后一天。
晨起撩开阳台帘子,发现天空一片橙红,顿时清醒了,拿起相机就往海边奔跑
怎能错过美丽风景

太阳微微露出了脸

用心捕捉每个瞬间

被染红的树叶

圆满

晚霞是温柔的,而晨曦是耀眼的,新的一天开始了

陪陪小粉鸟看看远方

晴不过三秒
吃完早餐,又开始下雨啦,走一走这条特色竹子顶棚路吧

和我的房卡来一张合影

Va哥吃完早餐,又开始泡泳池啦,不惧风雨

我的脚丫子也加入

Va哥在奋力游泳,我在疯狂自拍

被好几场小雨虐了之后,临近中午开始放晴啦
酒店的私人沙滩几乎没人,我包下这片海了

沙滩对面的树林里荡荡秋千

拥抱这片海域

我的身后是通往沙滩的地方

想起我的美人鱼来,大老远来必须亮亮相

这时候好想一头扎进海里

被搁浅了

Va哥说捡回家好好养着

中午开始暴晒,这美

有人开始浮潜啦

池上来的拐角处还有一家餐厅,叫The Height,主营泰餐,天气好的时候在外面的露台上吃饭,又是面朝大海,浪漫加分。

海边礁石多

通往沙滩的木长廊,九曲回肠

悬崖上的观景台

下午出发机场归国,依然是专车,下半程跟着这位比基尼美女甚是养眼

Samui机场,传说中世界最美机场之一

略简单的国际时钟

机场的商店都隐藏在这些长廊两旁

满处都是花草丛林,这儿真的不是花园么?

天然环保露天候机室

候机的时候,还提供免费的面点、果汁和咖啡自取处,温馨周到

洗手间的大鱼缸

下午准时登机,才意识到真的要Say byebye to Samui了!
接下来三小时的飞机回到了香港,和Va哥开启两天血拼的日子。
此处省略几千字,Shopping起来连照片都来不及多拍两张。

结尾的碎碎念

最后的小絮叨:
总感觉这冗长繁杂的游记只有我自己不嫌弃,先送给自己了。
旅程的美好不是统一的,亲身经历才有感同身受;
而旅途最大的收获,就是与所爱的人一起分享。
以后,
还要多看看大大的世界,
单纯地以皮肤感受天气的变化,
单纯地以鼻腔品尝雨后的青草香,
单纯地以眼睛统摄远山近景如一幅画,
单纯地把人生当成梦境去执行。
未来与美好同在!

引用 侨侨 的图片:

最喜欢这张照片🤤

2017-01-09 23:14

引用 -梨涡浅笑 发表于 2017-01-09 23:14:19 的回复:

回复-梨涡浅笑:

2017-01-10 09:11

生产好棒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0 11:1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7-01-10 11:27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1-10 11:14:07 的回复:

生产好棒

回复米兰小王子:哈哈谢谢,你的游记写的超详细,学习了😁👍

2017-01-10 13:20

引用 侨侨 发表于 2017-01-10 13:20:39 的回复:

哈哈谢谢,你的游记写的超详细,学习了😁👍

回复侨侨:

2017-01-10 13:21

引用 daisy小玲 发表于 2017-01-10 11:27:10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daisy小玲:谢谢,这都是以后回忆的资本

2017-01-10 14:13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1-10 13:21:55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加油

2017-01-10 14:14

你好!请问去南苑的船你们是花了多少钱,我看都是是400B一个人呢!

2017-01-10 15:29

引用 风雨蓝山 发表于 2017-01-10 15:29:58 的回复:

回复风雨蓝山:如果是从涛岛往返南园岛,我们两人一共700B一船,估计人多更划算

2017-01-10 16:41

引用 侨侨 发表于 2017-01-10 16:40:03 的回复:

400B一人不贵哦,我们往返涛岛是三百多人民币每人(含苏梅岛酒店的往返接送),提前在网上预定的。

回复侨侨:taod

2017-01-10 17:01

亲    所以国丧对苏梅岛的游玩影响大吗?

2017-01-11 08:21

引用 ◆Aspettareぺ° 发表于 2017-01-11 08:21:44 的回复:

回复◆Aspettareぺ°:丝毫不受影响,衣服穿着鲜艳也没有任何问题,毕竟是个旅游国家旅游业还是不能停的。
但是很多店铺外面都有供奉着泰王的遗像和一些黑白绸带的祭祀物品,尊重即可

2017-01-11 09:16

赞赞哒!看了更想去了~总觉得很真实,不像很多摄影达人拍的很美的照片其实是P出来的。。。

2017-01-11 10:46

引用 侨侨 发表于 2017-01-11 09:16:11 的回复:

回复侨侨:啊  酱紫就放心了  哈哈哈  还以为计划要泡汤了  谢谢啊!!

2017-01-11 11:04

引用 狂奔的芽 发表于 2017-01-11 10:46:27 的回复:

回复狂奔的芽:谢谢赞美哦照片都是业余的非常接地气儿,随性随心玩得开心

2017-01-11 11:07

引用 ◆Aspettareぺ° 发表于 2017-01-11 11:04:34 的回复:

回复◆Aspettareぺ°:放心尽情地玩儿吧,预祝旅途愉快哈哈

2017-01-11 11:08

亲爱的 你的衣服都好好看啊 有链接吗 还有那个小粉鸟是你们自己带过去的吗

2017-01-14 14:56

你身材那么好 是不是经常去健身房的呀~呜呜我好懒,羡慕你的身材但没法坚持锻炼

不得不说你们去的时候天气真好😄 图片不错,就是滤镜用得太过了。ocean家的鱼尾裙几年前我就看上了可惜屁股太大穿不进去😂

2017-01-14 18:11

引用 我是大土土土豆 发表于 2017-01-14 14:56:09 的回复:

回复我是大土土土豆:没去锻炼哎,干吃不胖体型,裙子和小粉鸟某宝上搜就有好多,花心思总能淘到中意的,就是带去玩提个大行李箱确实需要一名体力担当在身边

2017-01-14 23:59

引用 Nara.G 发表于 2017-01-14 18:11:36 的回复:

回复Nara.G:这样的天气真的算是很幸运啦,最疯狂的暴雨刚刚过去;滤镜效果也是自己纯业余爱好瞎倒腾,多谢指点哦

2017-01-15 00:01

回复Nara.G:屁股大点穿这裙子应该也很美呢,裙子弹性超大的,你真的应该试一试,没准效果很惊艳

2017-01-15 00:03

引用 侨侨 发表于 2017-01-14 23:59:35 的回复:

回复侨侨:我一搜都是那种很土的爆款🙈我感觉你的都好好看啊

2017-01-15 00:07

引用 我是大土土土豆 发表于 2017-01-15 00:07:25 的回复:

我一搜都是那种很土的爆款🙈我感觉你的都好好看啊

回复我是大土土土豆:貌似我这也是爆款啊,如果需要我可以给你链接,就怕有在这给这裙子打广告的嫌疑

2017-01-15 00:11

引用 侨侨 发表于 2017-01-15 00:11:48 的回复:

回复侨侨:不会的 要不我私信你邮箱吧~

2017-01-15 00:51

引用 我是大土土土豆 发表于 2017-01-15 00:51:41 的回复:

不会的 要不我私信你邮箱吧~

回复我是大土土土豆:私信收到啦,已经直接回复链接给你了哟

2017-01-15 09:10

引用 侨侨 发表于 2017-01-15 09:10:55 的回复:

私信收到啦,已经直接回复链接给你了哟

回复侨侨:收到了~谢谢

2017-01-15 09:33

再问一下这个墨镜哪里买的呀🙈蛮好看的呢~还有我水性一般,穿着救生衣在南苑岛下水会危险吗,有潜水导游说自己下水会比较危险。。。

2017-01-15 17:52

引用 我是大土土土豆 发表于 2017-01-15 17:52:22 的回复:

回复我是大土土土豆:墨镜是一个礼物呢,,穿着救生衣在南园下水不要游太远,近岸水浅没问题的,而且人多一些,注意安全就好

2017-01-15 21:40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7-01-16 13:50

引用 胡子一把了 发表于 2017-01-16 13:50:37 的回复:

回复胡子一把了:谢谢哦,就当是对我的鼓励了,你也试一试吧,游记一次比一次好就可以啦,也是给自己增加以后回忆的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