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我们一起去看海。

jenny (南昌) LV.5
2017-01-09 14:35 715/3
  • 出发时间/2016-01-29
  • 人物/带小孩

出行时间2016.12.29

预告片

写在前面,终于挨到年底,先生正好有几天年假,又加上元旦。所以我们临时决定去下惠州,先生的发小一直邀请我们去,说带我们去海边走走。可一直没时间,这次时间,人都有了,于是决定去看看。早听说惠州的巽寮号称中国的马代,所以一定要看看。确实很美。

第一天,罗浮山

我们一大早赶火车到惠州,八个小时的 卧铺还好,其实相比五个小时动车,还不如卧铺舒服。下午四点多到达。初识惠州,城市不大,但很干净,朋友开着车来接我们,晚上带我们吃了吃海鲜,然后告诉我们,第二天去罗浮山吧,赶在元旦前,人应该不多,要是元旦,人太多了。
一大早,朋友驱车就带我们驶向罗浮山,自己开车似乎不太远,我们从市内40多分钟到达。罗浮山坐临南海大亚湾,毗邻惠州西湖,属国家五A级风景区。被道教尊为天下第七大洞天,三十四福地。它属于一座道教名山。里面有个冲虚古观,可以参观下。
个人认为山还是要爬爬,否则都坐缆车,失去意思了。朋友担心我们 体力,买了上下的缆车,全程上下80,单程50,学生证半价优惠。我们上去坐了,下来退了票,慢慢欣赏慢慢走下,沿途风景不 错,走一段就看一家卖豆花的,博罗就是一豆花出名,确实很好吃。
如果不是自驾的话,可以去惠州汽车总站坐罗浮山的旅游专线巴士,也很方便。

第二天,小马代巽寮湾

巽寮湾的山,海滩,海岛巨石遍布,岛上海水清澈,沙质柔然,奇峰石怪。风景确实很美,有点小马代的范。大多数是一家子来的,可以在这挖挖沙,情侣可以在沙滩上走走很舒服。岛上有很多渔民会来招揽生意,问你要不要渔船出海,绕海一周,这个钱还是很好赚,一圈不要多少时间,他把你带上一两个岛,如果还要去别的就要加钱,一百元一下就到手了。中午,在海边吃个海鲜,看看海景相当不错。总的来说,这里海鲜还可以,不是太杀价,毕竟是景区嘛。花螺,蟹,龙虾都个大新鲜。
晚上住海景房,看看海,还是很惬意的。
巽寮有多个海滩,有些未开发,去的人少,相当不多,像情人沙滩,适合情侣一起。晚上在沙滩边漫步,住住海景房。

有没有点小马代的感觉,白沙滩,蓝天,海水,呵呵呵。

挖沙,拾贝壳是孩子的最爱。

这个叫海龟石,整个看是有点海龟样。

海鸥岛,到了季节,海鸥会成群结队的飞来,渔民说那个景观很壮观的。

第三天,惠州西湖,红花湖

惠州西湖,看样有点类似杭州西湖,有亭,有桥,有雷峰塔。公园里空气很好,很多老人和游客都在此地散步。在湖中泛舟也不错。由于我们去的是元旦,又搞灯展,实在是人太多了。休闲散步很不错。朋友说夏天到了,更美,荷花开满池子,偶尔下个小雨,有点烟雨朦胧的江南味道。
我们大概逛了个把小时,就驱车去了红花湖。它是西湖的活水之源,为惠州西湖古八景的“水幕飞瀑”所在地。其实就是个水库,然后周围山林茂盛,在城市里有个这样的空气新鲜地还是很吸引人的。很多人,在红花湖骑行,到处看到骑单车的,和租单车的。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7-01-09 20:27

呵呵,全程别人安排好了,就发发图了,攻略蜂窝上有,看看景你们就知道哪好看了

2017-01-09 21:43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