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十六天-从冰川到火炉-我的四川全境游

湛蓝 (威海) LV.9
2017-01-09 14:40 126/0

游记的开始,先吐槽几件事,岁数大了爱叨叨了

藏区的孩子是可以随处要钱的,而且是强要,甚至会有不给钱就拿石头砸你的车的,这可怎么办,这理直气壮的架势是教出来的还是本来就欠他们的?
景区里的孩子是可以以勤工俭学名义卖各种价格不等的小玩易,而且每个孩子的说词都是一样的,如果咱都报着善行的心情,钱是能付的起,主要一堆的无用的东西咱背不起!
游轮的票价不是一次性全包的,等你上船了,还会有自费景点,景点的票都很便宜,但是游轮要收停靠费啊,这费那费啊,所以每个人还有至少五百以上的钱还需要交,要下船的时候游轮会每个屋子门上插一个小信封,声称我们是收小费的,有一些幕后工作的同事默默无闻的为你们服务,建议每位游客还要再交一百元的小费,真没听说,小费还有给人家主动要的,那是不是我们天天在为人民服务,都要跟别人收小费的呢?

最后总结这些所有的奇葩事件,归根到底,还是一个“钱”字,所以现阶段从老到小,从发达地区到不发达地区,所有的事情出发点只有一个“钱”,有点悲哀!

出发-从威海到青岛到西安到九寨沟

清早五点从家里出门,几天前约的车还没有来,打电话过去竟然司机还没有起床。等了大概半个小时吧,车才飞奔而来,原本约好的陆风商务变成了奔驰商务,上车了司机临时要加钱,现在好多事情都会临时加钱,最常见的是在手术台上临时加钱,还好我这是坐车,也不是因为我的原因换车,就没有同意?除了拉着我们一家五口人,又拉了两位同行的人,车上坐不开,司机还理直气壮的让我们挤一下,我们可是按位子给钱的,契约精神在他这里就算是个屁,本来好心给司机带了牛奶面包和饮料现在感觉是喂狗了!要是时间不赶我真的回家开自已的车了!而且这司机一路上就炫耀他那点驾驶技术,竟然出了高速停在路边说要睡一会,清晨出门的好心情,让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搞的非常糟糕。到了机场竟还说回来打电话给他他来接,罢罢罢,再也不想看到他了,进了机场就删掉了联系方式,做大巴也不能再做这个家伙的车了,太离谱了!

飞机准时的从青岛起场起飞,预约的时间到到西安机场。下一程飞行的航站楼要更换,拖着行李走了大概二十几分钟,所以奉劝如果需要联乘的驴友们,两班飞机的换乘时间要大于一个半小时,并提前做好功课。

飞往九寨的飞机在我们午饭后准时登机,准时起飞,早上的坏心情被冲淡了许多,当飞机接近九黄机场上空的时候,空中广播,机长说飞机出现故障,不能降落,要马上返航,我的妈啊,这咋又遇上这事,这门出的,不是很顺利,父母心里已经开始嘀咕了,有些害怕,我看看孩子睡的正香,看看媳妇,一脸茫然,我问她你害怕不,说是你看乘务员都不慌张,没有关系的,我也正是这么想的,飞机很平稳的飞回西安咸阳机场并降落,所有乘客离机,女儿醒了,妈妈跟她说回西安了,女儿一脸惊奇,咋睡了一觉回来了呢!在机场静候了两个多小时后,换了飞机重新起飞,这一次终于在晚上七点多的时候到达九黄机场。接机师傅也一直等了三个多小时,上车说起返航的事,师傅就笑了,说我人这是九黄机场,所以所有的航班十飞九黄,我们都习惯了。

经过近两个多小时的行车,我们顺利到达预住的酒店,酒店设施不错,老板服务人员很热情,但是没有电梯,离主干路不远,但是要走上几百米的土路,很不好找,不过还是比较安静,到了酒店紧张了一天的心情终于放松,早早的睡了。

九寨沟一日游

早早的起来,吃了早餐,酒店有免费的车可以送我们到景区的门口。景区外有自动售票机可以卖票,但是因为我要购买老人和孩子的折扣票,就需要在窗口办理了。走到售票处,我的娘啊,千军万马啊,队排了四五排,而且还排了很远很远。售票大厅外有武警把手,每过一段时间放行一部分人,等售票厅无人时再放行,大概等了两三次吧,终于进了售票厅。

进入景区首先要乘坐区间大巴车,这里要说一下,不是所有的大巴车都是去诺日朗中心的,为了分流游客,大巴车会在不同的位置停车,我们比较惨,被安排的大巴车只到树正海就不再前行了,我们自那里下了车沿着水流向前,步行至诺日朗换乘中心。

最早的计划是去长海,但是在上车的时候,车辆管理员错误的指引,把我们指到了日则沟,我们到达箭竹海,然后往回依次而行,不详叙了,很多攻略都有。老妈竟然真的高原反映了,也不知道是晕车的原因。中午走到诺日朗换乘中心的时候真的走不动了,我们一家三口去了长海一侧逛了逛,二老去了当地做生意的藏民家里,喝了热水还躺了会。真的是很感谢!

九寨沟的门票是单日的,话说下午四点多就结束了九寨沟一日游,到九寨就是看水,各种各样的海子各种各样的瀑布。下得山来,时间尚早,有人推荐九寨千古情,通过我们的司机买了票,票价是二百元一位,小孩不优惠,到达演出现场进了门才发现,原来进了门到演出场有一些游乐项目可以玩的,有一些是免费的,不过因为进门的时间较晚,只玩了几个项目,就开始进场看演出了。演出还不错,最后的汶川地震的部分很感人,各位看官自已感受吧,至此,九寨一日游结束。

游黄龙到达都江堰

早上早起赶路,因为从九寨到黄龙要差不多两三个小时的路程,旺季的时候是会堵车的。五点四十出发,大概八点的样子到达了黄龙景区。买了索道的上山票,下了索道大概步行两公里,到达五彩池的下面,继续爬山,高反缺氧使我们的速度不能太快,一路步行只为了看一眼五彩池。本来是计划下山坐索道的,但是发现在下山的这段路上也有不少景观,坐索道还要步行两公里走回去,就不如步行下山,同时也看了金沙滩,小瀑布等景观,建议大家索道上步行下山是不错的选择。大概中午十二点多的样子下得山来,叫来了包车的师傅,向都江堰出发!经过汶川等地,晚上七点钟的样子到达都江堰。在艺龙上定了住的酒店,就在南桥的一侧,离景区一百米吧,到达的时候一看,整个河的两岸吃住很方便,临时找住处也是可以的。定的这家酒店位置好,但是条件真是有点差,房间小而且给了下面一层,比较潮湿。晚上在江边的酒店临江而坐,吃了晚餐。炒螺还是很好吃的,个头又大,夜色很美,建议大家不要错过。

都江堰、乐山一日游

今天是比较辛苦的一天,计划的跨越三个城市,但也是今天,遇到了两次不良的司机,一个是都江堰的出租车,一个是乐山的黑车。所以以后大家出行要注意了。
清早起床,在南桥的外面就有早餐店可以吃。景区是八点开门,我们早早的就到了景区门口,因为离的近的缘故。在等待的过程中碰到了景区上班的导游,我们就直接定了讲解。从进门开始。参观的过程中走到飞沙堰的时候下了中雨,避雨的过程中电瓶车正好刚刚上班,买了电瓶车的票前行至鱼嘴,结果就一滴雨没有下,真是有意思,短短的一个距离竟然是两重天。大概一个多小时参观结束。
都江堰有两个车站,一个是离堆站,一个是都江堰站,离堆站离景区很近,但是车次时间上赶不急了,只能到都江堰站叫了出租车,因为是五口人,叫了两个车,司机开口就说不打表,三十元。路上又商量把另外车上的父母倒到他车上,他给送到成都,我没同意,这时天就下起了大雨,结果下车的时候我发现另一个车不见了,司机还说那个车一会就到了。后来才知道,这个司机把我们送到离售票口比较远的一侧,另一个司机直接把我父母直接送到了售票口,一点没有淋到雨,而我们在下车,跑到沿廊下的过程中已经身上淋湿了不少,我们还带的孩子,不知道这样的司机为什么这么黑心,所以建议大家打车时候不要坐那样主动搭讪人的车。这两次吃亏都是坐这种人的车。
还好准时的到达了火车站,上车,这里要提醒大家,成都有四个高铁站,而且基本上是不联通的,所以要在成都转车的话一定要把转站坐地铁的时间预计在内。我们乘坐的是都江堰成都站的车,下车后要坐地铁一个小时左右到成都东,才有去乐山的高铁。在换乘的过程中票已经销售一空了,只好买了同一趟车最近的站,双流机场站,上了车,补票,因为有老人孩子,好好的跟列车长讲,说是没有坐票了,但是给指定了位置,竟然也坐到了终点站。、

到达乐山乐山高铁站竟然没有寄存处,咱也没办法拖着箱子去看大佛啊,正想办法,过来一人搭讪,说是可以拉着去大佛,三十块钱,走到路上又问我们去哪里,我说我们要坐高铁去峨眉山,问我买票了没有,要是没有他可以送我们去,一百块钱,感觉比较合适,没多想就答应了,这样就可以不用存包了!大佛景区建议不要进去爬山了,很累,也就是近距离看了一下,也看不到全景,我们选择在船上,因为是下午,人还不是很多,但船上的解说很完蛋,跟本就不负责任的解说。也就半小时左右,下得船来上了车,向峨眉山出发,这时候司机说了,走高速加五十,还一个劲给我们推荐一家西巴豆腐,说什么成都人都专门坐着车来吃,我看是想拿回扣是真的,没去吃,这个时候车费加价真的很让人恶心,我要求他走国道,他说会很远时间很长,后来走了高速,到达地点的时候,下了车我跟他讲了他这样做让人很反感,为什么不一次把话说完,等我们都上车了再开始加价,之前因为九寨沟的师傅服务很好,下车的时候我单独给了二百元的小费,遇到这么无德的师傅,一分钱没有增加,只付了车费。

酒店稍做了休息,前往乐山大道租车,办理第三天车辆使用相关手续。顺便问了当地的名吃,竟然是萝卜汤,倒是味道不错,结果连续几天我们都点了萝卜汤这道菜。

峨眉山一日游

早上打了车到峨眉山景区正门口,其实我们住在报国寺下,那边就有一个很大的中转站,离住的酒店步行五分钟不用。还是功课没有事先做好,直到下山的时候才发现。早上打车的时候司机也没说,要了二十块钱没打表。峨眉山景区有好多个中转站,也是可以互相联通的,功课做的好会省钱省时间。

我们先乘车到雷洞坪停车场,然后步行向上走,到达接引殿索道站,有两条索道,一条索道是车箱式的,一次可以坐很多人,要等,另一条是四五个人连续的小箱式的,基本上不用等的。建议大家坐小箱式的,票是通用的,起点一个个往左走,一个往右走,起点终点都是一样的。大厢慢,又挤。乘车的时候有一个小插曲,女儿因为天天的奔走,加上晕车,坐车又坐在尾部,结果就吐了。正好坐在旁边的日本老太太,并没有表示不高兴的状态,因为我稍微懂一些日语,简单的可以交流,老太太又是帮女儿摸背,又是很关切的问候,没有关系吧,还拿出她的小手巾,面巾纸一股脑的都给了女儿,让她擦嘴,同时拿出来自已的IPAD找一些在日本拍的照片,还有视频给女儿看,以此来分散女儿的注意力,一路上仿佛她出的力比我这个当爹的还要多,素质啊,真是素质啊,直是给这个日本的老太太大大的点赞。

话说下了索道,还要步行一段时间才能到达金顶,在金顶下的休息区吃了午饭,再上的时候金顶上已经是云山雾罩,只看了一眼菩萨,然后就一直躲到了云彩后。等了一会云还没有散开,只好下山。等我们坐索到下山就下起雨来了。避雨的过程中,乐山大道租车来了电话,协调车的事,说是原来定好的车出现问题用不了,商议换车,这里有一些不愉快,但是很快在双方让步的情况下还是解决了。下山的时候司机就把车送到了所住的酒店。

下山的时候孩子想去看猴子,我们从雷洞坪停车场坐车到了万年寺停车厂,坐索道去了万年寺,我们只是经过,两位老人想去看一下,后来听说还收了门票钱!因为下雨耽误了一些时间,我们一路赶着往前走,经过清音阁转向生态猴区,可是当我们步行三公里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左右,猴子竟然下班了!唉!那里的猴子境然出来玩,吃游客带的东西也是有时间点的,弄的孩子好不失望,回来一路上都掉眼泪了,咱看着也心急啊,可是没办法,咱也招呼不出来猴子啊,给猴子买的玉米粒一直紧紧的握在手中,让人看了可怜人的。

经过清音阁,一直下行,到达五显岗停车场,坐区间车可以直达报国寺景区服务中心和火车站,一看停车的服务中心就在我们住的酒店二百米远。通过一天的峨眉山游览我才发现原来有这么多景点是可以去的,几年前跟团到峨眉山真的是白来了,我印象中只带我们参观了万年寺和清音阁还有猴区,其它地方我还真是第一次到达,所以这里吐嘈一下那些不负责任的旅行社。所以好多很好的旅游区或景点跟着旅行团游了后,回来基本上是失落的,原来就是那么回事啊,真正的原因是你并没有看到这个区域的精华所在。

下得山来,收了车,准备第二天的自驾之行。

峨眉山到新都桥

八点钟的时候一切准备就续,出发,今天的目标是新都桥

经过城乡结合部,加了油,因为有车方便带东西了,买了水果西瓜,先走成雅高速,根

新都桥至亚丁

亚丁一日游

稻城至康定

康定至成都至火炉重庆

武隆天坑地缝一日游

重庆渣滓洞、白宫馆、瓷器口、长江索道、洪崖洞一日游星夜登船

丰都鬼城、石宝寨

白帝城、神女溪夜过三峡大坝

参观三峡大坝,过西陵峡至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