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很台湾耶...

Lynn (巴黎) LV.6
2017-01-09 14:42 981/13
  • 出发时间/2017-12-08

码下的这些字是现在在美国延时记录整理的

Martin/宋马丁和他的朋友们

👆 Martin&Beccy带我去他们朋友的Hammer店里喝酒,结果Martin说跟我聊天的那个台湾人是个gay...

Martin/宋马丁和他的朋友们(上图右一为伦敦gentleman宋马丁)

我们的对话是这么开始的:
“宋马丁、马丁宋、宋丁马,你可以说这是3个人,也可以说他是1个人,因为他的名字叫Martin,他让朋友给他起个中文名,于是乎就有了上面的三个名字,无论怎么叫,都是中文的三个姓组成的名字,他说为了好记最终叫 宋马丁”跟Beccy交谈中得知这个信息。Beccy说2年前他们从伦敦那个高消费的地方搬到台湾,现在一切都很舒服,一边工作一边探索亚洲,尤其是中国大陆,对于文化、饮食、语言等各种事物的兴趣。几个月前她向Martin求的婚,然后在中国香港登记结婚,婚礼的当天就Martin、Beccy以及他们的几个朋友一起庆祝,然后一顿很简单的饭菜,婚礼结束。

Beccy说结婚的时候没有通知远在伦敦的父母和兄弟姐妹们,婚礼也特别简单,他们有点不高兴,但是她也说,生活是自己的,需要真真切切的去感受,自己喜欢就好,不用那么多的仪式感去强调,仪式只是暂时的,所以相比她妹妹理想中的各种豪华浪漫的场面,她不羡慕也不抱怨,她觉得自己很开心,因为跟宋马丁在一起,一切让她觉得都很方便很开心

宋马丁同学是个很nice的伦敦绅士,9月初的时候联系上,一直到11月才见到真人。11月初的一个清晨,傻澳门航空像生病了似的,生生在登机后原地坐了2小时,原地等待,然后在澳门转机,半夜才到台湾桃园机场,之后跟Martin联系上,他在捷运站接我,刚开始被他的热情吓到了,后来慢慢适应,他以前是social worker,用他的话说是在伦敦的时候收入越来越高,压力也越来越大,随后带着自己喜欢的几千张音乐专辑到了台湾,一边工作一边进行音乐创作,他很享受现在的生活,虽然有时候他会被他的学生气到,但2年多的台湾生活,他们俨然已经很熟悉和适应了。等我下捷运去Hammer,Martin介绍给我他的加拿大朋友J先生,他是一位很有意思的加拿大人,在台湾遇到他的太太,有个8岁的可爱的女儿,讲着一口流利的汉语,在吧台上当旁边的台湾男子说可以把他手机的热点分享给我的时候,老江湖的J先生马上制止,说给我他们店wifi的password,后来他们都说这位台湾男子分明是个gay吗,我说我怎么都没看出他是不是呢,只觉得他的知识层面或者见识不是那么宽,也许跟他的个人经历等方面有关,他说自己目前是个军人,拿出手机里自己做的菜的照片说之后想要开个西餐厅…..罢了,都是过客,无须过多去猜测

Anyway初到台湾,宋马丁同学很照顾,期待大陆再见

👆 马丁家出门的街道里很多花店,本来想买给Beccy的,但是进不了门,后面买了牛肉干送给她,机智如我,哈哈

👆 台湾的热带水果 杨桃女士,嗯,我很喜欢

不是所有的亚洲脸都是亚洲人

👆 我跟Peter, Rechal, Clare, Olivia以及台湾的交换生小琪同学,混熟了,他们免费自驾带了我一天,小琪同学是在半路上遇到的

遇到Clarie,最初以为Clarie也是大陆或者taiwanese,是因为亚洲脸,交谈中得知她是美国人,从小被美国父母收养,目前在台湾读大二,同时借时间去看她的生身父母,让我想起来在大阪的时候遇到荷兰的Yumi同学,最初以为她是日本本地人或者其他国家人,后来佑美子女士说她是被荷兰父母收养的韩国姑娘,她讲着一口流利的dutch和饱受欧洲文化的熏陶,18岁的面孔里是一颗欧洲的心态(只是貌似她长的有点着急,哈哈),但她的Facebook上写的国籍是Korean,每每这种情况,问及她们是什么样的一种情感或者情绪,她们或多或少有点很想知道自己的生身父母到底是谁,但没有抱怨,因为父母给了她们生命,无论她们是以一种怎样的状态的存在。也许很大一部分比例的人会觉得这种父母是不负责任的人,给了生命却不负责这个生命,我不知道说这些话是不是会遭到抨击,也不太知道怎么拿捏好这个话题,所以只是尊重她们。也许不同文化不同国家不同制度不同文化不同水平培养的人不一样吧,没有哪种所谓的对和错,只是不会那么随意去Judge一个人就好了。 相比之下Rachel的男朋友Peter,一个地道的伦敦人,常常被当成很local的人,他总笑笑而过。

垦丁有片海

这张照片印象很深刻,第一天我们从海边回来一帮人吃完晚饭,又买了ice cream,边走边吃边聊走到他们住的hostel门前,一帮大妈在广场跳起了广场舞,有人在一边扭,然后Matt同学说他胳膊长,于是留下了这张selfie,嘎嘎

👆 垦丁冲浪的人很多

👆 Matt, Anthony,kenton 在感受海水

👆 一堆同学被一个椰子迷住了

跟Chelsea Anthony, Matt, Johanna见面是在恒春,当地司机想忽悠我们的时候认识的,大家彼此打个招呼就一起玩了, 从十几度的温度到二十多度再到三十度,没做好足够的功课,在垦丁傻眼了,穿着牛仔裤跑去沙滩玩,本来想买,但是老板们都天价的要,作罢。芬兰姑娘Johanna借了条我能穿的短裤,在沙滩上玩了半天,她是个freelancer,跟不同的朋友跑不同的地方,她跟我个头一边高,芬兰属于北欧国家,印象中去旅游的话消费比较高,问起当地的产业或者经济的时候,她很平和的说,以前诺基亚是一个项目,但是市场变化太快,我们曾经人手一部的诺基亚早已淡出世界和公众视野(至少我使用过的、丢失的第一部和第二部手机都是诺基亚的),现在基本是林木,虽然森林很多,但是大家都用的话也不足以全部能支撑,另外旅游、工业等的支撑,属于北欧经济较强的国家。
跟Chelsea,Anthony, Matt, Johanna在南湾的时候,旁边有几个中国东北的大叔大妈,总是尝试着各种姿势在旁边噌照,噌照是外国朋友最不能忍受的事情,用Chelsea的话说那是sneaker,是自己最不喜欢的事情,只要一句礼貌的can I take a photo with you?就ok,大妈大叔们依旧乐此不疲的在旁边拍着她,在抓起冲浪板进入海里之前,她很生气的抓起一把沙子就扔了过去。我能理解这种愤怒,对于西方人这是一种个人隐私,如果跟她沟通,她们绝大多数人甚至是很乐意的,只是不要偷偷摸摸的。

👆 Kenton租到冲浪板了,巨开心

👆 我说妞来给爷乐一个,Chelsea童鞋的美翻了

你很台湾耶

👆 台北大学的草坪上拍婚纱的,好幸糊的样子

👆 一帮台湾青春美少女

台北101,在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在九份,在台北大学,在饶河夜市,在自强夜市,垦丁大街遇到各种形形色色的taiwanese,大到几十岁的老人,小到几岁的幼稚园小朋友,女生一口嗲嗲的台腔,男生柔柔的声调,开口一句 阿你 怎样,阿你怎样,包括恋恋时光的阿忠,他经营恋恋已经5年时间,客厅里的电视不停的播着台湾当地的各种新闻及青春偶像剧,只是聊起台湾文化、政治和当地经济的时候,他感叹说台湾真的是赶不上内地的发展,无论从微观的吃穿住用行还是宏观的政策各方面(走在台湾的各种大街小巷上,不难发现整个城市的面貌特征,有着内地二三线城市的样貌),内地人随便出去买东西不用带钱,一个微x几乎搞定所有支付,想吃饭喊个外卖分分钟送到家,在台湾他要给顾客跑腿去拿东西….他开口一句阿怎么样,闭口一句阿怎么样,一直说盼着早日JF。台湾人基本都特别nice,不管从事什么行业,开口闭口谢谢,不客气,这是我喜欢的地方,嗯,还有,喜欢他们那种说话调调,唯独台湾有,别的地方没有,哈哈

👆 我在花莲夜市看到的 叫棺材板,很好吃

花莲的某条路上无意看到的很local的店,进去吃的人居多,这个应该叫做何籽煎吧,味道很赞

👆 勃朗大道没去成,买了瓶Brown coffee,哈哈,没有人比我机智了

在lazy house的大厅里,和几个意大利朋友们重温了一把 千与千寻,嗯,这个白发老人就是汤婆婆

台湾,我们下次再约

花莲的时候遇到莫斯科大叔,他说要去台东潜水,但我听了James的建议说风大,没有去绿岛,没有和大叔同行,也正是因此遇到了Chelsea他们,时间原因也没有去台南,这些都不叫得失,只是每一次的未知都是下次的相逢吧,嗯,台湾,我们下次再约

👆 九份山城要了一份芋圆,雨天静静坐着

👆 台大校园里到处都是写生的

👆 台北101,专治恐高症患者,和路人甲互相给对方拍照

👆  买了张车票去花莲,车厢空的我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在坐火车

👆 Taroko公园的路上,边走边拍,谢谢Peter同学

👆 去公园的路上,停下来穿过这个黑洞看瀑布,遇到小琪同学,跟我一样一个人害怕黑暗

👆  跟路上遇到的Moscow大叔聊欢了,他让我试骑他的自行车,虽然我在日本大阪骑着车子过街走巷,但是这里有点窄,我的技术太渣渣了,他鼓励我说,车子倒了也没事

👆 在七星潭的这个高地看太平洋,很壮观,这张照片是我自己走进去,遇到台湾某著名植物专家,聊了半天,给我讲这里的地质环境,植物,太平洋。。。这是台湾东边近邻太平洋的部分

我跟芬兰姑娘,在鹅銮鼻玩,我们捡到的花石头,兴奋了半天

👆 如图,台湾最南点,那天清早起来一个人去的,大风天,路上没遇到几个人,有点慎得慌

👆 搭高铁,从高雄台北,我喜欢靠窗的位置

👆  台北的夜晚,摩托车和脚踏车遍布每条街道,每个角落

顶下

2017-01-09 16:48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7-01-09 17:14

2017-01-09 17:45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7-01-09 16:48:15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么么嗒

2017-01-10 06:17

引用 寻找海盗宝藏 发表于 2017-01-09 17:14:08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寻找海盗宝藏:谢谢亲爱的

2017-01-10 06:17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7-01-09 17:45:30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

2017-01-10 06:19

2017-01-10 10:36

又想念台湾了  哈哈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0 11:12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1-10 11:12:10 的回复:

又想念台湾了  哈哈

回复米兰小王子:哈哈,谢谢,让我想起了哈尔滨,那个我待了3天冻了3天的地方

2017-01-10 14:11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7-01-10 10:36:35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2017-01-10 14:12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7-01-16 14:50

引用 papaya 发表于 2017-01-16 14:50:27 的回复:

回复papaya: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食物,台北的话有大肠包小肠,鼎泰丰包子,煲仔饭,面,可以去饶河夜市或者士林夜市看,还有各种不同口味的便当

2017-01-17 11:13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