呕心沥血!佛罗里达超详细攻略(Disney、Universal、Miami、Key West)

喵喵 (波士顿) LV.13
2017-01-09 14:53 8932/29
  • 出发时间/2016-12-17

写在最前:做攻略是件很累的事,因此这份攻略的背景音乐选择了比较震撼的纯音乐,不喜欢的可以选择关闭。希望这份攻略能给即将前往佛罗里达的你一些帮助,预祝你在佛州的日子玩的开心!

~~~~~~~~~~~~~~~~~~~~~~~~~~~~~~~~~~~~我是华丽的分界线~~~~~~~~~~~~~~~~~~~~~~~~~~~~~~

第一次写攻略,主要是为这次佛罗里达旅行准备了很多,最后收获也不少,希望与大家分享。首先介绍一下背景材料:本人是美国在读研究生,趁着寒假到佛罗里达进行了为期10天的旅行,从2016.12.17晚上出发,最后12.27晚上回来。文中提到的金额均以美元为单位,请各位自行转换。

在具体行程介绍之前,先介绍一下天气,住宿,租车这些信息

天气

整个旅行去了奥兰多迈阿密以及key west。这个季节去佛州是最适合不过的了,尤其迈阿密和key west,最低温度基本上都在20度以上,全程短袖短裤不是问题。不过奥兰多的温度稍微低一些,白天穿短袖短裤没问题,但早晚有时候还是会降到15-18度的样子,因此衣服还是要带一两件春秋穿的,薄外套或者衬衣应该都可以,具体情况看当日天气预报来决定是否带长袖穿长裤。

住宿

我们一共有7个人同行,都是学生,因此住宿方面基本上都选择的airbnb上订house。下面重点说一下奥兰多的住宿。

如上图所示,奥兰多整体不是很大,尤其是迪士尼乐园和环球影城相隔并不是很远,车程也就32分钟的样子,因而住宿的选择一般来说就在地图所示范围内最好。

总体来说,住宿可以有三种选择:园区内的酒店,园区外的酒店,airbnb。价格依次递减,性价比最高的无疑是airbnb,尤其是人多的情况下。这次我们在奥兰多住了5个晚上,租的house有3个房间,两张大床,两张小床,4个女生睡的两张大床,2个男生睡得两张小床,还要1个男生睡沙发。最后每人花费112.7,这个价格估计还不够在园区内的酒店住一晚上。下面具体说说各种住宿方式的优劣之处:

这里以Disney园区为例,因为universal的酒店没去了解。Disney的酒店是非常贵的,具体多少不是特别清楚,但是感觉确实物有所值吧:
       1. 酒店有到各个园区的接驳车,都是免费的,时间安排不清楚,但是应该不会一天只有一两趟吧?
       2. 每一个住客都会被提供一个magic band,这个可以说汇集了门票、信用卡等等功能:它是与你的信用卡绑定的,园区内所有消费都可以通过手环实现;同时进园区,或者FP这些需要出示门票的时候,它也可以替代。所以你在园区内完全只需要带着这个手环,再拿一个手机就够了。
       3. 如果入住Disney的酒店,那么预约FP的时间可以提前60天,正常情况只能提前30天。不过这一点个人感觉并不是很有用,因为提前30天已经足够用了。
       4. 园区内可以免费停车,不过只是普通的停车位。有更高级的停车位(其实就是离园区入口更近一些)应该还是要补钱的。
       5. 至于酒店环境那些就更不用多说了,入住Disney酒店肯定更有Disney的气氛等。
       6. 除去价格这一因素外,还需要考虑的是从Disney酒店到universal园区不是很方便,不过在结束了Disney旅行后完全可以更换住的酒店。

其次是园区外的酒店,对于这种酒店的了解也不是很多:
       1. 在奥兰多只要是正式的酒店,貌似都有往返于Disney和universal的接驳车,但这些酒店的接驳车通常情况下一天只有两趟,早上一趟去的晚上一趟回来的,相对还是不方便许多。尤其晚上,很可能还是需要自己掏钱打uber。
       2. 据说如果提前和酒店联系还是怎么样,可以在酒店里取到自己买的门票,至少Disney是这样的,就不用玩的当天再去取票耽误时间了。

最后就是airbnb上租房了,总的来说只要找评论好的,房间质量这些还是蛮不错的,性价比自然是最高的:
       1. 像我们租house的话都是有厨房客厅,所以在附近超市买点食材之后,做个早饭什么的是完全没问题的。或者晚上想加个餐也挺方便,中国人的话,还是更习惯自己做的饭菜。
       2. 出行的话可以选择租车或者打uber,租车后面再提。Uber其实价格也不贵

如上图,我们住的地方到迪士尼差不多25分钟的车程,我们叫的是7座的车,价格基本上也就是20多一点,如果是普通4座的车的话,差不多只需要13左右。到环球影城14分钟的车程,7座车价格也就12左右。

接下来是迈阿密的住宿。迈阿密主要的特色就是沙滩、海鲜、古巴菜、酒吧了,我们住的airbnb南海滩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因为当时没有找到在南海滩附近的airbnb,不知道是因为订的太晚了还是其他原因。所以如果喜欢多在沙滩玩玩,或者希望住在那种海景房的话,可能就只能选择酒店了,价格方面肯定会贵一些,但应该不会像奥兰多那么夸张。

最后是key west,这个是我们这次住的最贵的地方了,因为找不到airbnb,最后只能选择酒店。订的两个4人间,每间两个大床,住了一晚,平均1人99刀。基本上key west住宿就是选择在海边或者离海边远一点吧,我们是离海相对远一些,在海边就更贵一些,不过也算是物有所值吧,海景房毕竟感觉不一样的。

租车

美国旅行,租车还是很方便的,而且一般来说也不会很贵。我们最终的选择是在奥兰多租车,只是从迈阿密到key west租了两天的车。首先租车的话油费很便宜,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1加仑2.29块,平均换成人民币的话就是4.5RMB/L的样子吧。

首先要说的是,中国驾照在佛州是可以用的,但是需要在出国前公正一下,否则很多公司可能不认你的驾照。但我也有朋友没有公正用中国驾照租到了车,所以有时候需要看运气吧,总体来说,公正一下肯定最保险。

其次,在美国租车,25岁是一个坎,没满25岁租车有一笔额外的费用,大概是一辆车100多刀,挺贵的。估计是怕25岁以下的开车不安全吧,反正不是很理解美国的这一规定。但我还是有朋友现场去租车,磨了半天嘴皮子,最后把这笔费用免去了。不过他用的是美国驾照,而且貌似还拿到有几年了,我猜测中国驾照不一定可行吧。

另外,在奥兰多租车,如果不是住在园区内还需要考虑的是停车费的问题。我记得Disney好像是20刀,universal是15刀,反正不便宜吧,所以还是需要仔细盘算一下。不过有车肯定方便一些,尤其奥兰多还有两个蛮不错的奥特莱斯,购物吃饭都可以选择去那儿。

最后,为了确保租到车,以及用低价租到车,还是推荐在网上提前租好车吧。这样如果你去的时候没有你的车了,只会变得更好。这里推荐两个租车的网站:
这些都是把各大公司的车罗列出来,方便大家对比价格。第二个还可以订酒店机票,我们在key west的酒店就是在这个网站上订的,订好的酒店在一个时间点之前取消都不会收取任何费用,我们大概是离入住有4天的样子,也不清楚是不是现在都这样了,反正感觉挺方便的。

把一些基本的信息介绍完毕,接下来主要就是分别具体介绍每一个景点的情况了。主要分为4个大部分:
1. Disney
2. Universal
3. Key West
4. Miami

在每一个景点开头打算整体介绍一下这个景点,以及一些tips,比如Disney的FP,Universal的Single Rider都会在景点概述中提及。那么按照我个人的行程,最先介绍的便是Disney。

Disney概述

这次旅行中Disney给我留下的印象是最深刻的,感觉确实对得起它的那个票价。

整个Disney分为4个园区,分别是Magic Kingdom、Epcot、Hollywood Studios、Animal Kingdom,我们这次由于行程安排,只去了前三个园区。另外还有一个水上乐园貌似也不错,但是这次没做过多了解,因此也就不介绍那个园区了。每个园区的特色放在后面再分别介绍,总得来说,个人建议时间充足的话,尽量4个园区都玩一下吧。还有就是一天玩一个园已经足够了,所以个人是非常不推荐购买Park Hooper,就是一天可以进入不同园区的门票。宁肯少玩一个园区,也没必要让自己又累又玩不好。

如上图,Disney的票价根据玩的时间长短,每天单价有不同。普通的票有效期是在使用第一次之后的14天内,有时候Disney也会有特别活动,上图右边那个magic ticket就是一个活动,是规定了4天进入4个不同园区,每个园区只能进入1次,价格是69.75刀,比普通票便宜一些,但是会有一些限制,比如要在2017年5月26日之前使用,还有一些特定时间不能用。具体的可以在买票时候仔细看看,实在不懂也可以直接询问在线客服。

买了票还有取票的问题,Disney自己的酒店不用担心,园区外的酒店我不是特别清楚能不能帮你自己取。总之如果要自己取票的话,就要去下图这个地点:Transportation & Ticket Center。这个可以说是Disney的中转站,有通向各个园区的接驳车(轻轨),取的时候需要出示买票人的Photo ID,护照啊驾照都可以的,以及购票时使用的银行卡,还有就是收到的邮件。

除了取票的那天,其他时候都可以直接开车或者打车到各个园区门口,省去坐接驳车的时间,还是挺关键的,因为早上进园的人超级多。

有些东西是不允许带入园区的,这里主要要提醒大家的就是自拍杆,还有动物王国不能带气球和吸管。普通吃的喝的是没问题的。进园之前会检查你携带的包,里面有衣服的话最好提前拿出来,否则他们也要给你拿出来,自己提前拿可以省下一些时间。还有就是在检票前还是检票后有那种抽查的安检,倒是不严,但总归耽误时间,所以包检查完后或者检票完后别停在原地,赶紧往前走,把安检错开。然后在一个稍微空旷的地区等待后面的小伙伴,如果你就在旁边等人,被抽检到的概率是很大的。

接下来需要说的是FP,非常非常重要,不了解的小伙伴一定要仔细看了!

FP,全名FastPass+,这是Disney的一种机制,简单地说就是快速通道。这是你买了票自动就有的,不需要额外缴费。每张门票每天可以预约3个FP,每个FP的有效时间是1个小时(我们有次打uber,司机告诉我们其实FP的实际有效时间是1h20min,提前5min推迟15min都可以,不过我们并没有实验过),在这1小时时间内,你前往该项目的FP通道,刷门票就可以进入了。每个FP之间的时间不能重叠,即你预约9:00-10:00的A项目,就不能预约9:30-10:30的B项目了。

在你使用完你预约的3个FP之后,当天可以继续再预约1个新的FP,使用完后可以继续预约,没有上限,但每次只能预约一个。这个只能说聊胜于无吧,主要是一般用完3个FP之后就已经下午了,这个时间段是不太可能预约到热门项目的FP的,不过好歹能节约一点点时间也是不错的。

现在是不需要进园之后在Kiosks去预约的,借助软件可以提前30天进行预约,如果入住的Disney酒店还可以提前60天。软件接下来会提到。而且预约好了之后随时都可以更改,个人感觉是十分方便的。不过预约FP尽量提前,因为一些热门项目提前一两周FP就会预约满,个人经历证实,这些热门项目的FP基本上是没人会退的,所以没预约到的话基本上就只能靠排队了。

个人感觉FP是玩好Disney的核心,至少我们这次旅行的行程安排都是围绕FP来进行的。所以一开始需要确定的是选择哪些热门项目作为FP,哪些热门项目作为进园就玩的,然后在地图上标注好再来确定一天玩的路线。

接下来要说的是Disney的APP,叫Disney World,是蓝色背景,一直纯白的micky头像,下图左上角的app就是了。

这个app是十分好用的,完爆universal的官方app。在Disney园区内,有这么一个app就足够了,什么地图,时间表都不需要。如下图所示,可以通过该app购买Disney门票,可以查看园区开放时间,等待时间,预约及查看FP,查看photopass(这一点后面说)。同时这个app自带了地图和导航功能,十分强大。

这里是每个园区的一些特殊活动的时间,个人经验是,出现在这里的项目,一定要去,可以保证去了肯定不会后悔。

接下来说说photopass这个。在坐过山车或者激流勇进的时候,在某一个点会有摄像头记录游客的表情出来后在一个设备上刷卡就可以同步到photopass上个;在园区内通常也会有与各种卡通人物合照的机会,会有Disney工作人员拿着相机给你拍照,完事后只需要刷卡也可以同步到photopass上了。

通过上述的app,就可以查看这些照片,同时还可以选择购买,价格十分昂贵,当天所有照片无限制下载是59刀,整个旅行的照片是169刀,个人感觉并不值。但是在app上查看照片后可以选择截图留作纪念,虽然会有水印,但比起这个价格,个人感觉还是值了吧?

所以给大家的建议就是,结束一个项目后在出来的路上留心一下四周,如果看到一台台机器显示的是照片,就过去找到自己的那张,刷一下卡。实际上,每个项目在app里都有介绍,有photopass会有一个提醒的,但并不是每个项目都在出口有机器,至少我遇到了一个项目就是没有机器,工作人员让我去一个特定的地方,个人嫌麻烦就没去了。

Disney总体给人的感觉特别温馨,特别人性化。给大家分享两个细节:
1. 我们有个小伙伴的门票遗失了,询问了工作人员之后在一个地方补办,只需要提供一起买票的另一张门票就可以免费补办,很方便。

2. 某一天我们临时加了一个小伙伴,因此他的FP和我们不一致,本来以为我们玩FP的时候他就只能在外面等着,但是我们和工作人员说明了一下情况之后,工作人员毫不犹豫地让他和我们一起进去了。这一点我们都比较惊讶,同时就感觉到特别温馨,就是Disney给人一种家的感觉,一点也不死板。

Magic Kingdom

感觉似乎终于进入了正题,首先要说明的是个人不是特别喜欢拍照,因此有些项目只能有文字描述,有些项目的图片是从网上找的,请大家不要介意。

关于FP的准备前文已经叙述了,下面介绍了一下每个园具体游玩的计划如何安排。下面一张图是在群里给大家讲述的计划安排。其实写不写在群里作用并不大,因为没做攻略的人看了你的安排和地图还是一片懵逼状态,但我坚持前一天晚上把计划写出来,主要是让自己记忆牢一些,同时第二天如果忘记了可以很方便的拿出来回忆一下。所以要不要发在群里因人而异,但是写下来还是很有必要的。

接下来是我个人采用的一种安排计划的方式,之前也看到有人是把园区地图打印出来,然后做标志。个人对于那种立体的地图很迷茫,看到了也不是很清楚怎么走,所以我是在谷歌地图上直接安排的:

当然具体玩的项目是靠自己前期做了了解后选择的,我一般的步骤就是,把预约FP的项目红圈圈出来,并且做好标记,其次把必玩且热门的项目圈出来(白色),然后把次一级的项目圈出来(灰色),最后把项目本身还可以,但是基本上没有排队时间,或者顺路的项目圈出来(粉色)。因为做计划的时候必须要考虑的就是如果出现变故怎么办,所以必须要给自己留退路,必要时候哪些项目应该舍弃之类的,把游玩项目分级别归类,然后像FP,大游行这种时间比较死的项目优先考虑。然后在园区内引路使用app就好,十分方便。

事实上,我每天的计划都出现了很多变故。第一天的magic kingdom是因为我们飞机晚点,本来晚上10点到达奥兰多,最后半夜2点多才到,然后到住宿收拾好已经4点多了,我们基本上只休息了1-2小时就要起床,因此没赶在开园第一时间入园,而且下午比较早就回去了,造成很多项目错过。同时,因为个人误以为12am是中午,造成全局的安排出现问题,错过了magic kingdom的烟火秀,实属遗憾。说了这么多废话,下面开始园区项目的介绍。

首先是项目的选择,因为都是大学生,所以我舍弃了所有小孩子互动类的项目,然后根据网上的攻略,舍弃了在排队时间上非常热门的Buzz lightyear’s  space ranger spin以及peter pan’s flight这两个项目,前者是因为在Hollywood Studios里面有类似却更好玩的项目,后者是因为网上的评价都不是很好,但是排队确实非常多。因此这两个项目直接被舍弃了。

the muppet present...great moment in american history

这个Disney的定义是entertainment,个人理解是露天的一种show。我们因为进园太晚,所以我舍弃了本来要玩的seven dwarfs mine train,直接奔向下一个Haunted Mansion。路上看到这个节目,就停下来看了一小会儿,当时也不知道讲的什么,只是觉得人物很有趣。

这些卡通人物就在窗边说话,回来之后了解到,整体的内容是关于美国独立的。这个一天有很多场,个人觉得下午看完游行之后没什么事情做可以来看看吧,上午赶时间的时候不建议安排进行程。

seven dwarfs mine train

凡是我在项目后面标注星的都是值得玩的,这个项目虽然我们错过了,但还是重点推荐一下。它的本质就是过山车,主题是七个小矮人。论刺激程度完全不算啥,实际上Disney所有项目的刺激程度都一般,但是我觉得很赞的是Disney将一个简单的过山车情景化了:乘坐一次过山车就像踏上一段奇幻的冒险。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这也是Disney很多项目给我的感觉。

上面都是在YouTube上看视频截的图,总之这个过山车不是那么枯燥,然后也是很热门的项目。我感觉是新出的项目,因为之前看到的攻略没有提到过这个,如果重来一次,我会把Jungle Cruise的FP换成这个。强烈推荐这个项目!

Haunted Mansion

这是实际中我们玩的第一个项目,本质上就是鬼屋,然后呢鬼屋也并不是很可怕,但很值得一去,主要就是它的特效超赞。

楼下的那些鬼魂自然都是假的,但是在现场看着却觉得很逼真。这个属于一个ride,我对于ride的理解就是,乘坐一个工具,引领你进入一段旅程。Disney的互动做得很好,原本理解的ride是以刺激为主,但在这里,强调的是情节。在一个ride结束后,首先你感觉到的并不是很爽或者因为受不了而觉得难受,第一感觉应该是留恋,不舍从这一趟旅行中走出来。

所以说这个鬼屋并不恐怖,但却值得一览。不过它排队的人不是很多,没必要用FP。

it's a small world

这是Disney很经典的一首儿歌,该项目属于ride,是乘坐小船参观世界各个地区不同的文化和服饰,同时整趟旅行中环绕着由不同语言演唱的这首歌,让你在结束这段旅行之后仍会不由自主的哼着这个曲调。

这首歌相信大多数人应该都听过,我一开始也不知道是哪首歌,但当坐在船上开始旅行,这首歌回绕在耳边时,瞬间回到了童年。之所以没为该项目打星,是因为同行的小伙伴整体评价一般。个人意见呢,因为这个项目排队时间不长,又在鬼屋附近,完全可以作为一个顺带的项目。肯定不需要FP哈。

jungle cruise

说实话并不觉得这个ride有多么好玩,感觉就是坐在船上看看,动物啊,船只啊都是人造的。不知道为什么这个项目还这么热门。

根据维基百科的解释,这个ride是坐在30年代英国探险者使用的小屋(个人理解就是条船),带你穿梭于亚、非、南美洲的几大河流,参观一些丛林动物。可能是这个项目蕴含的文化背景太深奥,反正个人是无法理解的。感觉将其选择为一个FP是一个重大失误。

!!以下涉及剧透,不喜者可直接跳过,进入下一个项目介绍!!

整趟旅行由一个导游带领,他也负责船只的驾驶(但个人感觉他摆弄船舵只是一个形式,实际控制船只的还是程序,因为有几处经过水帘差点就要碰到水了,人为操作的话风险性颇大。并且每次摆舵他都不看且随手转了几圈,如果真是练习多次也太可怕了),导游的主要作用就是故意吓你,比如突然告诉你身边有什么什么动物,很危险,赶紧趴下之类的。总之对于这个项目的评价是没太大必要游玩。

Swiss family treehouse

就是一个树屋,估计是小伙伴想放松一下,同时树屋还是比较高,可以看看园区的景色(虽然貌似也不能看到什么,周围都是树木)印象里好像这个树屋是一个船长的家,基本上就是走台阶,走上去再走下来。没啥特色吧,图片都懒得找了,个人理解,单纯的为了打发时间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加勒比海盗为主题的一个ride,还算不错吧,人物造型都挺逼真的。不打星的原因只是这种ride,没看过电影或者不喜欢的人就会觉得一般,喜欢的人肯定会觉得超赞。

排队时间并不会很长,所以不论去不去,都没必要浪费一个FP名额。

Splash Mountain

magic kingdom有传闻中的三大山,这就是其中一座了,本质就是激流勇进,但是中间穿插了很多场景,有很多动画人物出场,虽然估计大家都在担心什么时候都会下落而无心去认真观看这些人物,但做的都很细致且逼真,个人感觉很赞。

单看这些图片,很难和激流勇进联系起来吧?所以我觉得这就是Disney的特色,让在每个游乐园都有的激流勇进显得与众不同,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这个项目十分热门,因此推荐FP。

!!以下涉及剧透,不喜者可直接跳过,进入下一个项目介绍!!

其实整个激流勇进就一个很大的落差,小心一点的话基本上用不着雨衣,同时photopass就是在这个下落途中,所以可以给自己一个不是那么狼狈的表情。不过尽管只有一个大落差,但穿插的动画场景令整趟ride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big thunder mountain railroad

这个项目,就是矿山小火车。整个场景都是模拟矿山,情节性不是很强,刺激程度在Disney的项目里能排上名次。其实是否打星是存在犹豫的,毕竟论刺激程度不如universal的过山车,论情节也不比七个小矮人过山车。但是在magic kingdom也是很热门的项目了,而且在之前观看了那么情节性的ride之后,也需要一个刺激一点的ride令自己神经兴奋起来。

整个场景就像图片所示,那种颜色的矿石山做组成,还是有一种特别的意味的,尤其在周围其他建筑的映衬下,显得这个ride格外突出。这个也是我们当天排队最久的ride,排了45min。尽管如此,也不是很推荐FP吧,毕竟有一个相似的项目(seven dwarfs mine train)但是确实值得一玩吧。

Mickey's PhilharMagic

本来只是因为排队时间不多,然后评论还不错,然后去看看的。但是看过之后感觉特别赞,是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这是一个3D秀,需要带上3D眼镜,感觉3D效果也是蛮不错。总结下来就是唐老鸭带你去看Disney的各个经典人物,比如小美人鱼,狮子王等等,在这过程还能听到各个经典主题曲。至少对于90后来说,绝对能勾起童年时候的回忆吧!

这个视频本身就被前面观众挡着,还是3D的,勉强截了一点图,凑合看吧。这个的排队时间基本上就是等前一场表演结束,厅很大,能容纳很多人,看着等待时间,提前几分钟过去就好。另外一点需要提醒的是,Disney座位的安排是从这一排最末端开始坐,所以并不是你先到就可以坐在中间。会有工作人员让你不停往前走,把每个座位填满。个人认为这个机制还是很合理的吧,否则后到的人就必须穿过重重人群跑到另一端坐着,显得很不方便。不过这个机制就需要我们入座的时候稍微留意一下前面的人数,总之不用抢在最前端,不过整体来说还是看运气吧。

不需要FP,但很值得一看。

Space Mountain

非常非常赞,超级超级热门,FP首选。本质是室内过山车,或者我更喜欢叫它星空过山车。在整趟ride里,基本上没啥灯光,你仿佛置身于星空中,看不到前面的路,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下落或者转弯了……总之一路上绝对是伴随着尖叫声,这个ride也是有photopass的哦~~~

找不到什么好的图,就用乘坐的飞船凑个数吧。同时,佩戴眼镜的小伙伴不需要太担心,我自己也是带眼镜,在过程中也担心会不会甩出去。但事实证明,只要你的眼镜不是特别松,就完全不会甩出去的。感觉最好还是带着眼镜,这样可以更好地欣赏整趟旅行,在星空中的旅行。

强烈推荐FP,独一无二,没有任何替代品。不玩真心会后悔。

disney festival of fantasy parade

都不想多说什么,从我打3星就应该懂了。个人理解就是,来magic kingdom绝不能错过的项目之一(还有一个后面提)这是一个大游行,各种经典的卡通人物。时间是每天下午3点,但是基本上2点半已经挤满了人。出于时间的合理分配,不建议去太早。个人感觉要占到前排小板凳位置,估计2点出头就得去了。实际上不在前排最影响的也只是照相罢了,观看的话那个人物都挺大的,基本上不会被挡住。

这次的图片稍微多一些,这也是自己拍照最多的地方了。没啥好说的了,就是一定要去。

wishes nighttime spectacular

这就是前文说的,因为失误错过的烟火秀,具体情况太复杂,就不多说了。总之这可以说是这次Disney之旅最大的遗憾,没有之一。它的时间会比较晚,具体记不清了,应该是9点以后的样子吧。所以觉得累了的小伙伴可以晚饭找一家饭店,吃完了坐那儿休息休息,除非实在坚持不住,否则千万不要提前回去。不了解的人不会太在意,觉得不就是一场烟火秀,错过就错过,但是了解的人会明白,错过必然是巨大的遗憾。

其实我觉得图片视频都不能体现它的美,唯有在亲临现场才能理解它的炫酷。以灰姑娘城堡为主题,这场烟火秀我实在是找不到合适的词来形容了。再次强调,千万千万不要错过!

接下来说一些本来计划要去的项目,但因为没有亲自去,就不多评价了,只是列出来给大家一个参考。
1. under the sea是一个以小美人鱼为主题的ride,排队时间并不多,在七个小矮人过山车旁边,完全可以坐完过山车去。

2. the many adventure of winnie the pooh以小熊维尼为主题的ride,排队时间有时候会达到40-50min,最大的特色也就是这个卡通人物了,所以不是特别喜欢的话,随缘看能不能趁排队时间少的时候去吧。

3. the hall of presidents美国历代总统秀。网上攻略提到的不多,但印象中提到的对这个非常赞。同时,这个项目在app上查不到等待时间,也没有演出时间,感觉很神秘。没有疑问应该是一个show,个人理解等待时间应该就是前一场结束,甚至中途都可以任意进出。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吧,应该不会很差。

4. Move it!Shake it!Dance & Play it!也是一场游行,一般来说一天会有三场。根据之前网上的评论是更加注重游客的参与。毕竟要待到晚上看烟火秀,感觉应该完全能抽出时间去参加一下。

整个magic kingdom的介绍差不多就这样了。关于饮食的部分我这次并没有做攻略,所以吃的都是临时找的快餐类,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就不多说了。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别人家的攻略寻找,感觉Disney貌似还是有些饭店很不错的,只是价格可能稍微贵一些。快餐的话人均一顿15以内基本上就够了,去饭店的话估计人均要30+吧。

另外突然想到的一点,在美国大多数地方都有那种免费的直饮水区。Disney的直饮水感觉回味有些怪味,但应该也没啥问题。至少全程我都没带水杯(其实是因为出门忘记带了)园区内直饮水区还是蛮多的。另外不推荐大家带热水,毕竟奥兰多白天的温度还是比较高,大家都在走路,并不会想喝热水的。至少我们同行的女生带了热水都没怎么喝。其实还有一个方法,走到任何一家卖饮料的地方,厚着脸皮对店主说你要“a cup of water”,他们应该都会免费提供给你。这一点本人在universal试验过,Disney虽没试验,但应该问题不大,美国这边纯净水基本上都不要钱,至少所有饭店都会免费提供纯净水。个人经验是,商家给你的water会比直饮水区的好喝一些,没什么怪味。

Epcot

Epcot可以分成两个部分:Future World和World Showcase。游玩的项目基本上集中在未来世界里,后者主要就是各个国家的展览馆,有点像世博会那种。预约FP的时候需要注意,这个园区的FP分为热门和普通两类,就是热门的项目里,只能预约一个FP,普通则没有限制,主要是这个园区的有几个项目实在太热门了。记忆soarin、test track、illumination:Reflections of Earth这三个是属于热门FP,后面具体项目描述的时候我会再提及的。

整体来说,这个园区的游玩项目不是特别多,所以约好FP的话,基本上时间是很充裕的,逛各个国家馆的至少要预留2h。就算这样,一般来说到晚上烟火秀之前可以把整个园区逛个遍的。

从上图可以发现,游玩的部分基本上集中在上半区,而国家馆则是围绕整个湖分布。国家馆基本上都在上午11点以后开放,所以一般来说安排都是上午开始玩项目,结束之后再去国家馆。

虽然说了这个园区游玩的项目不算多,但至少是我游玩的三个园区里最需要一开园就进入的。我们因为迟了1小时进园区,造成的后果很赶时间不说,国家馆基本上一个都没逛。因为迟的这一个小时而付出的排队时间是巨大的,所以建议小伙伴的是其他几个园区稍微迟一点都勉强可以接受,这个园区一定要按时起床,在开园的时候进入。

Frozen Ever After

这是一个新出的项目,一个以冰雪奇缘为主题的ride,特别赞。我大概是提前了两周约的FP,那个时候这个项目的FP就已经约满了,而且我观察了很多天都一直没有空位。因此这个项目我也不是很清楚是属于热门FP还是普通FP。这个项目是一定要玩的,而且最好进园就玩,或者就是约FP,因为排队时间基本上过了刚开园的时候都是在100min+。我们当时10点入园第一个奔向的就是这个项目,排队45min还算可以接受。

具体的细节不能记得很清了,但是有一幕是冰雪皇后手一挥,唱着“let it go”,然后我们乘坐的小船以倒行的方式离开,直到现在还觉得这一幕超级赞。

因为是新出的项目,我在之前的攻略里都没有发现这一个。这次去玩也是因为看到排队人特别多,而且看了视频觉得确实不错。而事实上,玩了下来感觉超级赞,45min排队时间真心值了。个人推荐一定要去,另外要约FP的话一定要趁早。

Test Track

非常赞的一个ride,属于热门FP。我们便是约的这个,不过并不是因为这个比soarin更好,我觉得两者是没有可比性的,因为本就不是一个类型的ride。选择它作为FP完全是因为它的排队时间更长。

这个ride首先是需要自己设计一款概念车。然后坐车去完成各种测试,会出现你设计的车的分数,并与其他人进行对比。测试的具体项目记不清了,大致有什么耗能、极端路面抗性、功率这些。其实抛开这一切,本质就是一次室内极速赛车之旅,也是蛮不错的,更别说还有这些情节让整趟旅行显得更充实。

最后一段旅行是在室外,也是加速度和速度最快的时候,耳边掠过的风声、空旷的视野会让你迷恋上这趟旅行。第二张图是我们乘坐的车,在车上还会被要求系上安全带,特别真实。

这个项目是有photopass的,同时在出来的路上还可以有各种拍照的机会。不容错过的是你在机器上选择好场景之类的,然后输入邮箱,站在镜头前就可以大家一起拍合照,一次会拍3张,每张间隔好像是10s。因为我的合照里有些小伙伴不愿意露脸,所以这里我就不放图了。总之出来之后大家不要急着走,到处逛逛就是发现这些。一共有两处这样照相的机会,拍完了之后会直接发到你的邮箱里。

属于热门FP,可以作为预约FP备选,具体的在soarin里总结。

Mission: Space

这个ride,是模拟宇航员的乘坐航天飞船的情形,同时是一个团队项目,4人一个团队,每个人扮演不同角色,承担不同任务,最终目的是降落到火星。整趟旅行中,你会体验到失重感、晕眩感、超重感等等。同时它分为orange和green两种队伍。橙色的更加刺激,绿色的相对的舒缓一些,但两者的情节都是一致的。

在旅行开始之前,所有人会集中在一起看一段录像。录像中会告诉你,你们大家很荣幸的被选上参加宇航员训练,然后讲了任务不轻松,但你们只要听话,就能顺利完成之类的。感觉特别真实,有一种代入感。另外进入训练舱之前还会告诉你,这趟旅行耗时很长,所以会让你进入深度睡眠,但你自己不会意识到,你只会觉得闭眼睁眼一瞬间,实际上已经过了3个月。总之这些细节方面很注意,至少于我会觉得他们很用心。

我们是先坐了绿线觉得不过瘾再坐橙线,因为看攻略说橙线很可怕,坐下来都会想吐。但这次通过亲身经历发现,其实也没那么夸张,下来之后确实晕眩感会更强烈一些,但同行的人都没有想要吐的感觉。不过走路确实会觉得自己飘起来了一样。总之还是推荐大家选择orange吧,green实在太不刺激了。

这个项目我们是选择了FP,因为前两天看到排队人还是蛮多的,但当天我们去排队也就20min。所以大家看自己的情况,值得一玩,FP不一定要选。

!!以下涉及剧透,不喜者可直接跳过,进入下一个项目介绍!!

其实说是团队项目,每个人都有任务,但实质上每个人都是在他提示的时候按一下按钮。经过测试,不按按钮其实也并不影响。不过呢,按下按钮会有灯光打亮,还有音效,会让你觉得真的是你操作一样,所以还是推荐大家老老实实执行指令吧。

Spaceship Earth

这个是在进园标志性的大球里面,讲述的是人类社会从石器时代到计算机时代的发展。讲述了知识的传播:一开始什么都没有,然后出现纸张书本,打印技术使其传播更加容易,后来老师的传道解惑……整趟旅行还是很赞的,尤其到了最后,会让你选择你自己希望的未来生活方式。都是一些2选1的问题,比如是住城市还是郊区,用可循环资源还是什么这一类问题。选择完后会有一段视频描述你选择的生活方式,结束之后在出来的路上你还可以选择把这段视频发到你邮箱。

这个ride是两人一辆车,在一开始会有个地方提示你看摄像头照相。而这个头像就会用在你的视频中,我因为是一个坐的,所以只有我一个人的头像了。

旅行出来之后是一个大的厅,里面有各种玩的设备,什么3D拼接人体骨架、测试反应速度、开车等等,同时在中央区域有很多设备,可以选择自己的视频然后传到邮箱。不赶时间的话可以在这里休息休息,玩玩小游戏什么的。

我们选择了FP,当天排队时间还是有点多,大概40-50min吧。因为普通项目里也没啥可约的了,所以只能说值得一玩,FP选择看个人。

Ellen's Energy Adventure

非常不错,虽然自己中途睡着了,但那是因为自己实在太累了。前前后后的时长大概是45min,选择前去也是因为小伙伴都说有点累了,然后也是抱着放松的目的,毕竟排队时间约等于0。进去的时候实际上吓了一跳:只在靠墙有一排长凳,然后对着几面大荧屏。我还以为就在这里看show,当时还想,到时候想走也很方便。过了没多久屏幕就开始放映,更加证实了自己的猜测。结果没多久画风一转,来了个工作人员让我们去前面集合,然后那些门打开之后才发现里面内有玄机,有专门的座位,坐好之后两端还会关闭。后来才知道,整场show也以一种ride的形式展开:看了一会儿之后座位开始移动,进入到另一个场景……

整场show的主题自然是节能。主人公是个女生,叫Ellen一开始对节能毫不感冒,当时他们国家正在选择一个什么职位,个人理解就是环保部长?这一点不是很确认。然后女主莫名穿越到了选举现场,还成为了竞选人。这个时候的Ellen自然是没有任何竞争力的,然后她又穿越到了侏罗纪世纪,再然后我就睡着了。只能依稀记得她和一个男生一起穿越的,那个男生算是她的助手吧,然后他们在讨论侏罗纪世纪的一草一木都是未来的能源。后来我醒过来就看到了结局:最后一个关键性的问题“This is the one source of power that will never run out”,Ellen的竞争对手回答不存在这样的资源。而Ellen的回答是Brain Power。最后就是Ellen获胜了。

这是第一次穿越的场景,最右就是Ellen,最左是她的竞争对手,中间就是一个打酱油的。第二张图是他们穿越到侏罗纪世纪后的场景,周围都是草木,还有恐龙等动物。

就我看到的场景,我都觉得非常赞。而且看完了整场show的小伙伴也评价十分不错,觉得算是意料之外的惊喜。所以我推荐大家去看看,它的等待时间基本上就是一场新的show的开始时间,整个厅很大,相对来说人很少,所以基本上卡着点去就行了。

Soarin'

其实我们差点玩不成Soarin',因为看完Ellen's Energy Adventure出来已经快要5点了,当时我就和小伙伴商量是排队等Soarin还是去国家馆逛逛,当时Soarin的等待时间是60min还是90min的样子。最后大家觉得既然Soarin是标志性ride,就选择放弃了国家馆,而去排队等Soarin。

结束之后,我觉得作为Epcot的标志性项目,Soarin一定要玩。这个ride带你进行一场环球旅行,没有带3D眼镜,但是3D效果却十分赞。同时在不同场景你会闻到不同味道,记忆最深的是经过一片草原的时候,草的味道十分真实,一度以为自己真的来到了这个地方。

旅途最后,你会发现自己又回到了Disney,看到那个标志性大球,在一片烟花之中,整个旅行圆满结束。

其实我最喜欢的是每个场景切换的时机,都十分的巧妙。比如草原上大象掀起一片泥土,或者巴黎Eiffel铁塔塔顶一束灯光打过来,然后你就会发现场景切换了。给人的感觉毫无违和感,非常和谐。

根据前人经验,最好选择被分配在中间那一列,因为一共有3列,在中间的视线是最好的。这个可以到时候和工作人员说一下,我觉得这边的人都挺人性化的,我们队伍是因为刚好就被安排在中间那一列。我感觉,如果没有安排上的话,最多让你多等一轮,应该不会拒绝。同时我们在第三排,也就是最后一排,感觉视线还不错,会看到前面的人的脚,但实际上不怎么影响。

排队时间一般都会比较长,不过为了消磨时光,在排队的过程可以进入一个网站玩个小游戏。这个游戏是在一开始选择4个队中的1个加入,每次出一道题,定时回答,结束后会在大屏幕显示每个队伍的分数。题目基本上都是一些地理知识,我们几个小伙伴大多数时候纯属瞎猜。不过作为打发时间的手段还是不错的。

属于热门FP,建议在这个和Test Track之间选择一个作为FP,当然如果Frozen Ever After也属于热门FP,就在这三者中选择一个预约FP。无论如何,这三个项目是一定要去玩的,所以一定要早起。

!!以下涉及剧透,不喜者可直接跳过,进入下一个项目介绍!!

关于裸眼3D的实现,实际上整个屏幕都是一个球形屏,所以排队到一个位置会分成两队,分别前往不同广场,一次ride应该是两个广场同时进行的。

Living with the Land

这是一个以农业为主题的ride,讲述农业从远古至今的发展。整体不是特别好看吧,不过我们在结束了Soarin之后大概6点过,而晚上的烟火秀是9点半,所以看这个秀我们也是为了消磨一下时间。如果时间不够,这个ride完全可以放弃的。

the circle of life

这个show的主题是环保,但是载体是狮子王,所以喜欢狮子王的还是不错的。我们没看成,可能是因为时间太晚了,过去的时候已经没有人了,一个工作人员也没有,我们也不能确定还有没有表演,最后就放弃了。整个show的时长是20min左右,个人理解就是吸引狮子王粉丝的,不喜欢的基本上可以无视。

The Seas with Nemo & Friends

这个ride还是蛮不错的,主要是那个乘坐的贝壳超级赞,个人十分喜欢。整趟旅行概括下来就像是逛了一下水族馆,最惊艳的地方便是明明知道Nemo和它的小伙伴都是投影出来的,但是你不留意会真的觉得他们就是在水缸里真实存在着。

反正还是属于有时间就去的ride吧,如果排队时间太长的话不建议去,除非有小孩特别想去。

Turtle Talk with Crush

这场show真的蛮不错的!它是一只乌龟在屏幕上,与观众们进行互动,很神奇的是它不是事先设定好的,它可以“看”到每个人能准确的说出他想找的那个人的衣着。整个厅里,一般我们都是坐在座位上,然后一群小朋友坐在前面地上。本以为乌龟只会和小朋友对话,没想到还和我们对话了,比如他问一个人会不会游泳以及游得快不快。然后他自己又说他能游得“very very very fast”,主要是他说话的语气特别逗。有个小朋友问他为什么有壳,他表现的非常惊讶之后,用夸张的表情说“因为我是乌龟啊”。总之整个表演都充满了欢乐,只是对于语言的要求可能相对高一些,尤其是听力方面。

这个show的话,反正有时间还是值得去看看吧,挺有趣的。

3星的意思不用多说了吧。非常遗憾的是我们又没看成,因为那天晚上8点过开始下雨,我们有的小伙伴没带伞,找了个地方避雨,后来因为不确定还会不会有烟火秀,就打算先走了。最后我们在9点15分开始离开园区,虽然那个时候已经知道了会有烟火秀。当时自己的情绪差点失控,用一位同行小伙伴的话来说,我们从玩完Soarin之后就都是为了这个烟火秀而留在园区,但却在最后15min的关头放弃了……

言归正传,其实网上也说Epcot的烟火秀在三个园区里是最没有什么特色的:论场面盛大不如Magic Kingdom,论对现代科技的运用不如Hollywood Studios。但我很喜欢的是,它是在水上的烟火秀,配合水中的倒影一定另有一番意味。所以说没什么特殊情况的话,一定要去,看过之后基本上不会后悔的!

Epcot的攻略基本上到这儿就结束了,感觉该说的也都说了。最后强调,一定要在开园的时候就进入,先玩Test Track、Soarin、Frozen Ever After,否则后面排队会排的想死。

Hollywood Studios

Hollywood Studios是最难安排的,其实它游玩的项目并不多,但是它的show特别多,show都是有固定的开始时间,但同一场show一天会有很多场,所以很多时候看的是临场应变。同时,我们去的这个时间段是美国旅游高峰期,人就特别多。因此我都是提前20分钟去看show,我担心卡着时间进去可能会没有座位。

另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在app的等待时间里,是看不到各种show的时间安排的。想要看的话需要在app的home-entertainment里查询。因为安排太多,我就不放出来了,不过我会在每个show名字后面加上表演的时间,方便大家做攻略。

之前也提到过Disney看show 的座位安排,是从一排的末端开始坐。而观看show 的步骤是这样的:所有人先进入一个大厅等待,包括约了FP的人也是一样在这儿等待,所以感觉FP的意义并不大。然后开场前5min左右,会有提示,然后会有几扇门打开,所有人再如潮水一般涌入正式表演的厅。所以说,座位在哪儿主要还是随缘,也就没必要去太早了。不是旅游高峰期的话,应该踩着点去也不影响的。

这个园区如同Epcot 一般,FP也是分为热门和普通,热门的FP有:toy story midway mania、rock'n'roller coaster、fantasmic、beauty and beast。个人推荐在前两者里面二选一,因为第三个是晚上的烟火秀,没必要浪费FP,而且3个FP用完之后可以继续约,我们当时就是约了fantasmic的FP,而美女与野兽是一个show,也没必要。

在这个园区还有一个特点,有很多星球大战的元素,所以星战迷可以一饱眼福。每隔半小时在中央广场都会有关于星战的小游行:

然后我们那天是6点半在中央广场有一个星战的大游行,很炫酷。同时在整个园区,你都会经常看到那些士兵在走动:

最后有一点需要提醒的是,可能不是所有的人对于show都感兴趣。同行的人里面有些人一看show就会睡着,所以如果实在不行也可以大家分开行动。

rock'n'roller coaster

这是一个室内过山车,非常刺激,在极小的空间内完成7扭8拐。遗憾的是,我们那天并没有玩这个项目。因为那天起晚了(是的,我们的旅行每天都起晚了)到园区的时候已经快10点了,我们约的第一个FP都已经要超时了,因此我们只能先去玩FP。而此后这个项目的排队项目永远没有低于90min,园区内本来就还有不少show要看,因此我们只能选择放弃。

尽管没玩,仍然要给大家强烈推荐这个项目。事实上,在选择FP的时候,另外一个热门FP的排队时间更长,因此我选择了另一个项目为热门FP,结果我们去的那天另一个项目最短的排队时间只有50min左右。所以说这些热门项目的排队时间真的说不清楚,最保险的方法就是刚开园就去玩这些热门项目。

这个属于热门FP,与toy story midway mania二选一吧,总之二者都很值得玩

The Twilight Zone Tower of Terror

这个项目就是我们预约的第一个FP,本质上就是一个跳楼机。但是他是有剧情支撑的,语言的叙述使得你不清楚什么时候会开始下降上升,心始终悬着的这种感觉在事后想起来会非常爽。当天由于状态不太好,所以并没有听清剧情是什么样的,至少觉得整个气氛和灯光都特别赞。

一开始的时候,一群人会涌入一个房间,这时会渲染一种恐怖的气氛。之后才会进入跳楼机,每个人都系好安全带后,这趟旅行正式开始。然后与一般跳楼机不同,这个并不是只有垂直方向的起落。在垂直升降的过程中,还会穿插着水平方向的移动,这种移动会让你把心提起。但是每次升降都是发生在不经意间。所以我觉得Disney的这种设计非常合理。

属于普通FP,个人推荐将此作为FP。

Star Tours

这个是我们选择的第二个FP,星战的元素便让我们毫不犹豫选择了它。我喜欢按照universal的定义来描述它,它是一个3D & 4D Ride。这种形式是我之前没接触过的一种模式,所以在此多废点话给大家讲一讲,如果明白的人可以直接跳过。首先,作为一个ride,就代表它是移动的。然后3D意味着带3D眼镜,画面会有十分逼真的效果。4D的话,就会加入了感觉,比如气味和有时候喷水等等。这样的一种ride很经典,一般都是以一个非常有名的电影为背景,通过3D & 4D ride可以让观众身临其境,仿佛真的置身于电影场景当中。总之个人十分喜欢这种形式,哪怕没看过电影,但它挑选出来的场景都十分经典与刺激,观看起来会觉得非常酷炫。

因为这是一个3D的ride,所以网上找到的视频看起来都不会很清晰,这里就不给大家放图了。总之这个ride呢,有必要一去:首先星战迷不用多说,哪怕没有看过星战,那个追击的场面也很好看;其次Hollywood的ride不算多,这个还算是比较经典的ride之一了,这也是我们选择它为FP的原因,实在是找不到其他项目了。

The Great Movie Ride

这个ride挺长的,它的主题就是一系列电影场景的重现。具体有哪些电影也记不清了,主要是本人也不是一个电影迷,所以这个ride的很多电影场景对于我来说比较陌生。对于电影迷来说这个ride绝对不容错过的,如果不是的话也推荐去看看,毕竟排队时间不会特别长,而且有部分的经典场面肯定是自己见过的。

游客首先是进入一个大厅,里面的屏幕会循环播出一些经典片段,这个也是为了让你的排队显得不那么无聊。其后才是进入一条船开始这趟旅行。这趟旅行会有一个导游,最神奇的是导游并不是固定不变的,伴随着旅程的进行,导游是会不断变化,具体的就不多剧透了。

有时候你会发现,你的导游也成了场景中的一部分,还是挺有趣的。整个ride大概22min,有很小一段星战的场景,然后应该是有夺宝奇兵的场景,因为本人没看过电影,不是很确定。同时在整个ride中,一些道具的布置都应该是怀念电影里经典场景的。

不需要FP,最好在上午你的空闲时间段里,趁着排队时间不长去玩玩。

Voyage of The Little Mermaid(17min)

这是一个show,讲的是小美人鱼的故事。这个show一天排的时间挺多的,相对来说人也不是那么多,所以也是趁着空闲时间去看就好。其实基本上就是把小美人鱼的故事重演了一遍,其他也没有太多好说的了,属于时间来不及可以放弃的那种。

For the First Time in Forever(30min)

这个show人气挺高的,我觉得它的形式也特别新颖。它的主题是寻找冰雪皇后,就是冰雪奇缘的主人公。其实剧情很简单,我觉得它的核心是唱歌+听歌。整个表演相当于由两个人来主持,引出一首一首在冰雪奇缘里的歌,同时鼓励全场观众一起唱,与此同时屏幕还会放出相应的电影场景。个人并没有看过该电影,但其中大多数歌却听过,相信大家再不济也听过“let it go”。而且现场的气氛真的相当好,很多人都会跟着一起唱。

当最后冰雪皇后出场的时候,现场的气氛达到顶点。而且整个厅仿佛都是为她设计的一般,双手一辉就能洒下一片片雪花,特别赞。很值得看的一个show!

Toy Story Midway Mania

这是一个以玩具总动员为背景的4D射击项目,所谓4D,无非是在3D的基础上加入了水、风这些元素。这个项目超赞,绝对值得去玩一下。一辆车装4人,射击不同目标有不同分数,还会不停地切换场景。在过程中,除了自己,你还能能随时观察旁边那人的分数,正是这样,使得游戏的竞技性特别好。在最后,你还能看到各种最高分,总之和小伙伴们一起玩的感觉特别爽!

上图就有乘坐的小车,那个枪看着就特别萌。具体的也不知道怎么再说,总之这是一个绝对值得一去的项目。主要是它的新颖性和有趣性,个人认为优先级会高于我们错过的那个室内过山车。

属于热门FP,之前也提到了,反正在rock'n'roller coaster中二选一吧。二者最好都能玩一下,至少根据最近的观察,在2016年12月下半月这段时间,rock'n'roller coaster的人气更胜一筹。但是11月到12月上旬都是Toy Story Midway Mania人气更高,所以具体情况真的说不准了。

Muppet*Vision 3D

这个show总体评价中规中矩吧。出现的都是“布偶大电影”中的人物,对于这个电影个人之前从未听过,所以背景知识为0,因此对于这个剧的记忆不是特别深了。整个剧以幽默为核心,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是主人公给观众展示他们工厂研发的新型3D技术,由此闹出的一系列笑话。整个剧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前一刻在屏幕里的人物,你会发现突然出现在舞台上;亦或是一个人物被炮弹轰飞了,然后你会发现它出现整个表演厅最后面的墙壁上,就是这种立体感特别强,很真实。

这个虽然是一个show,但并没有固定的演出时间,而是像ride一般,显示等待时间。我们当时便是选择在空闲期去的,总之不算特别惊艳,但是打发时间还是不错的。如果没有时间,这个show完全可以放弃。

Beauty and the Beast(25min)

这个show超级赞,一定要去。它就是讲的美女与野兽的故事,应该也没啥改变。但是从场景到音效都特别赞!我觉得美女与野兽的故事不需要多讲了吧,讲点其他的tips吧。

这是个露天的表演,意味着如果那天下雨的话,很可能这个表演会取消(这一条是看以前的攻略说的,现在是不是有变化不是很清楚,当天去的比较急,没留心四周,只是感觉观众席头顶是有遮挡的,舞台更是不怕雨。但是整个场地是在室外没问题)总之可以事先看看天气预报,尽量错开下雨时候吧。

这个要预约FP是属于热门类,就是和过山车还有射击比拼的,所以真心不推荐把FP用在它上面。我们当天是下午4点去看的,而我们最晚的FP的2点15,所以结束后我又预约了这个show的FP。这个show与其他show不同,因为它是室外的,所以不需要游客先在一个地方等待,我们去的比较晚,总之走FP通道进去之后发现已经坐了不少人了。不过FP和普通的入口应该是不一样,也算不上谁更好,分成左右两个半区那种。所以这个show可以相对早点去,或者在结束当天的FP之后预约一个该项目的FP。

Indiana Jones Epic Stunt Spectacular(30min)

这个show不好评价,因为没去看。它排的场次不是很多,然后时间和我们冲突有点大。它的主题是夺宝奇兵,有枪战、格斗之类,评价相对来说都很不错。还是推荐大家去看看吧,个人选择放弃的原因主要还是没看过夺宝奇兵,所以兴趣不是很大;同时团队里有人不喜欢看show,所以中途在讨论的时候耽误了很多时间,最后选择是分开行动。给大家的建议就是,最好提前问清楚,或者在看完第一场show之后问清楚,真不喜欢show的话,分开行动很明智。

总结起来就是,这个show能去就去看吧,个人感觉可能是仅次于Beauty and the Beast和For the First Time in Forever,甚至不输后者。当然,前者的霸主地方不可动摇,如果说在Hollywood只能看一场show的话,一定是美女与野兽!

Disney Junior(24min)

个人非常喜欢的show,只有我一个人去看了。因为前期耽误,这场show与星球大战一天一次的show时间冲突了,纠结在三我还是选择了这个,毕竟对于星战没有那么喜欢。这个show其实剧情很简单:Minnie要过生日了,然后Mickey和他的小伙伴给她准备生日礼物。有一个真人作为引导,每个卡通人物得到属于自己的任务后,这个人带他们看一个故事,从这个故事他们明白了自己该如何做。最后Minnie过了一个很完美的生日。

说实话,这个show绝对是为小孩设计的,奈何童年的那份记忆实在太美好,对于这些Disney的卡通角色没有一点抗性。所以对于大家的建议还是,除了真爱粉,其他人的话,在有时间的情况可以去看看

Star Wars:A Galactic Spectacular(14min)

星战主题,非常赞的一个,恩,我不知道如何定义了,集合烟花、舞台秀的表演吧。我因为Disney Junior而错过了,只看到最后一点烟花。但是对一般人来说,看这个远比Disney Junior有价值的多。它每天的表演时间不一定,总之肯定是在晚上,通过app可以查到的,一天就一场,在中央广场进行。

整个表演基本上都伴随着烟花,然后中央银屏会出现星战里的各种经典人物,配合着灯光等,可以营造出一种3D的特效。这些我主要都是通过小伙伴描述和网上看视频自己总结出来的,毕竟自己没看,总之很推荐就是了。

最后需要提醒一下,这个show貌似并不是一直都有,是属于那种特殊时间段存在的。在网上看到的视频基本上都是在6个月以内的,而且官网从2017年2月23日往后都查不到该项目的表演时间了,请大家在自己出行前查阅一下。另外,Disney有些项目是在不停变化的,总会有新老交替,对于新的项目,个人理解就是通过app看等待时间,再结合youtube上的视频,决定是否要去。一般来说,排队时间长的项目都不会太差,但有些show并不显示排队时间,就只能看视频了。另外还有一个方法是在官网联系客服,直接问他们这个项目是否很热门。

言归正传,若在你去的时候这个项目还存在,就一定要去。

Fantasmic

我是不太会给一个项目打3星的,1星表明了自己推荐的态度就足够了,所以3星的意思也不想多说。作为Hollywood Studios的招牌烟火秀,它的地点也是在湖边。与Epcot不同的是,观众并不是围绕整个湖观看烟花,而是在湖边的一个区域内。它的特色是结合了现代多媒体科技的一场表演,简单的总结就是以水为幕:

上图的米老鼠,是投影在湖中喷射出的水幕上的,照片并不清晰,只是为了给大家解释一下以水为幕的意思。同时,在喷射出水幕的时候,水幕后的场景我们是看不见的,他们就能更好地布局,准备下一个场景,衔接十分自然。

整场烟火秀可以说是视觉听觉的双重盛宴,看过之后的人都赞不绝口!

在烟火间隙,还会有游船经过,里面载满了各种卡通人物,总之就是一定要去。其实一开始小伙伴是不太想去的,估计是玩累了,主要是为了照顾我的情绪吧,因为我明确表示了很想去,尤其在前一天晚上还错过了Epcot的烟火秀。不过在最后结束后,大家都说特别赞,不虚此行,所以真心建议各位,撑着也一定要看完这场表演。

这个项目属于热门FP,当然不建议大家预约。我们是在看完美女与野兽之后找不到预约啥了,才约的这个项目。因为时间很赶,匆匆忙忙的过去,并没有发现FP和非FP的区别,只知道是有两个通道,但我们过去的时候基本上已经坐满了。还有很大的一片区域是提供给什么有票的人的。关于那个票,好像是在特定饭店吃了晚饭就可以有的,具体不是很了解,反正有票的就可以在很不错的观看区域,关键是那片区域人还不多。我们有小伙伴趁他不注意混进去了,所以你们机智一点也可以的哦。

总之必去,然后座位挺多的,人也非常多。可以的话去之前约个FP,最好提前半小时去吧。

Hollywood Studios的项目就这样了。整体说来,这个园区我觉得算是比较轻松的,因为有很多show,所以实际上走的时间并不多,只要安排好,应该是没有另外两个园区疲惫。但show的时间确实不好安排,之前需要有一定了解,当天再根据情况临时改动。比如你在一个ride多排了一会儿队什么的,很可能就只能更改观看show的时间了。

Universal概述

universal的项目整体说起来更加刺激,但真的说起来,给我的感觉不如Disney。不过这个完全因人而异,小伙伴很多都更喜欢universal,觉得Disney的项目很多是考虑到小孩的存在,刺激性大幅降低。毋庸置疑的是,universal的刺激性确实很实在,如果说Disney的项目是胜在情节,胜在新颖的话,那么universal的项目就是很直接,比如过山车就是一个很大高度的俯冲,一点水分都没有。

首先提到的还是门票。universal主要分为两个园区:Studios Florida和Islands of Adventure,好像还有一个园区Volcano Bay,是一个水上主题乐园,不过没做过多了解,所以这里就不提了。首先单纯的门票分为两种:park to park和one park,这两种门票的区别主要是前者可以一天之内跨园区游玩,而且这个跨园区是通过乘坐Hogwarts Express实现的,看过Harry Potter的肯定知道这个吧,也就不多做解释了。个人认为最大亮点就在于此了,毕竟价格比后者会贵50刀的样子。同时我没有试过一天之内从出口出来之后是否可以从另一个入口进入。

另外推荐在网上购买,可以便宜20刀。

如上图,可以选择玩几天,多少人,什么票等。玩的越久肯定越便宜,不过universal玩两个园区最多也就2天吧,其实从价格上也可以看出来,从第3天开始,价格增长就很慢了。以park to park为例,玩一天是160左右(价格会有波动),两天是234.99,3天是254.99,4天是264.99。总之universal最大的特色可以说就是哈利波特元素吧,所以很多人还是会选择park to park的门票,就是为了乘坐那个跨园区火车。反正只要队伍里有哈迷的话,还是值得一买的。

接下来要讲的是Express,这个就相当于Disney的FP,就是VIP通道。不过它不是免费的,需要购买,价格还不便宜:

如上图,它分为两种:Express Unlimited和Express Pass,前者意味着你可以无限次玩任何项目(除规定不能express的项目外),后者对每个项目只能玩一次,然后还可以选择在哪个园区享有express,几天享有等。个人认为,它的性价比不是很高,尤其后面介绍到universal 的另一个机制,可以部分等价于express作用,而且是免费的。它唯一的作用是,你想要1天玩完universal的所有项目,时间赶一赶的话,借助这个express应该是可以实现的。所以唯一推荐的方法就是:买1天的park to park门票,加1天的Express Pass。对于安排了两天游玩的小伙伴,不推荐买express。

说完门票,必须要提到取票的问题。个人认为这个是universal最棒的机制之一:买完票之后,你可以进行选择如何取票,包括去现场取和给你邮寄到家(自然是要钱的),除了这两种最基本的之外,还可以选择电子票(mobile ticket),这样就会在给你发的邮件里附加一个pdf附件,里面有你的门票条形码,你可以选择打印出来(这个不推荐,没这个必要)或者直接保存到手机,去现场扫码就好。这样子很方便,不用担心门票遗失,还可以节约取票的时间。

接下来要提到的是universal的园区分布,它的两个园区相隔并不是很远,至少不像Disney那样园区之间隔得非常遥远:

借助上图来解释,你打车或者自己开车都只能到universal parking那个地方,之前也提到过universal的停车费是15刀。然后你需要先经过安检,接着走一段不短的距离,个人经验从下车到进入到园区预留30min不算多,这个与Disney的不同,需要大家注意了。顺着红线走,到一个地方有分叉口,通向不同园区,然后再走一截路就到了。到了之后,如果你选择的是电子票,不需要犹豫,直接去闸机口排队就好。当时我不是很放心,就问了一个工作人员,结果他告诉我在一个地方打印出来,后来我不相信又去问检票的人,他告诉我可以直接进,总之浪费了不少时间,所以各位一定要吸取教训。

绿线就是Hogwarts Express的路线了,总之两个园区相隔不远。

存包的问题。universal的很多项目都是要求存包的,因为实在太刺激了,不存包估计项目结束啥东西都没了。存包是有时限的,超过了需要交钱,但个人经验表明,你只要不是项目结束忘记取,那就肯定不会超时,因为它的存包时限不是固定的那种,都是现在等待时间+20min,所以完全不用担心排队人多会不会存包时间不够的情况。不过存包的地方很挤,柜子也不大,建议2-3人的包放一起,也不需要都进去了。存包区域分了很多,以数字开头,每个区域都有单独的控制屏,存包的时候需要录入指纹,取包的时候需要指纹的柜子编号。所以,对于自己的柜子编号一定要记住,尤其是第一个数字,代表了你的分区,那个记不到了基本上就别想找到包了。如果实在记不住编号(保证分区是对的)也可以试试直接用指纹打开,我成功了一次失败了一次,所以不一定靠谱。同时记住存包的时候,关上门之后要按一下门旁边的小按钮,这样门才真正锁上(不过我不确定是不是关上一定时间后会自动锁上)取包的时候指纹识别完成后有一个提示,告诉你只能打开这一次门,打开之后必须取出所有东西,反正你需要点一下确认,否则门是不会开的。总之,有存包的最好把身上所有东西都放进去,包括手机。因为部分项目会有安检,如果你的衣裤有拉链还好说,没有的话,检查到手机钥匙这些就会让你回去重新存东西,很麻烦。反正手机也用不到,直接存了多好,否则真飞出去了不得哭死?同时,亲身实验表明,眼镜不需要取下来,任何项目都不需要存眼镜。

最后讲的是最关键的一部分,之前提到的部分等价于express的价值:Single Rider。在universal的大多数项目都有这个机制,它独立于普通通道和express通道,意义就是每一趟车在满足了那些团队的人之后,可以会有一两个空位,这些空位就由single rider队伍的人来填满。所以这个唯一的缺点就是大家不能一起乘坐,但其实影响的只是最后的游玩的开始,开始排队的时候还是可以一起聊天的。而在游玩的时候,个人认为要不要一起其实没那么重要,我们的队伍有一对情侣都在我的游说下选择了single rider,主要是它节省了大量时间。若不是有些项目没有single rider,它绝对可以完全替代express了。总之强烈建议大家选择single rider!

接下来是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的安排,因为有跨园区的票,所以跑的比较欢脱,而等下分园区的项目介绍就不好再讲整体的安排。我们第一天是从IOA园区进入,进去之后直接奔向哈利波特区。这里要提一点,就是universal园区是有不同分区的,每个区之间的差异还是比较大,这个在后面会提到,不过基本上也不影响游玩。在哈利波特里基本上把能玩的项目玩了个遍,然后我们乘坐小火车去了studios florida园区,吃了饭之后把该园区的项目玩了个遍。第二天从Studios Florida进入,本来想看看能不能玩一下小黄人,结果人太多就放弃了,直接去坐小火车到了IOA园区,玩了玩该园区剩下的项目。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小火车来回的情景是不完全相同的,对于哈迷来说,感觉很有必要坐两趟,具体的在后面说。

最后算是一个吐槽吧。对于universal的官方app大家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首先是读取慢,尤其是如果你在打开该app的情况下锁屏,当你解锁手机的时候你会以为自己手机出问题了。所以第一点建议就是,每次退出该app之后再锁屏。另外是指路问题,它并不是实时GPS指路,而是文字指路。个人印象里是这样,因为现在回来了无法再确认,反正记忆中指路功能很鸡肋,我都是直接看地图或者通过谷歌地图指路的。接着是等待时间显示,它不是纯粹的列表:

它的图标,所以手机屏基本上只能显示两个项目。更郁闷的是,它的项目排序是首字母。这个造成的问题就是,我们不一定清楚我们要玩的项目的全称,比如有没有the这些,所以定点找项目不容易。其次我认为,看等待时间是为了便于计划调整,比如某个项目排队时间很短就先玩,所以Disney是按等待时间排序,就显得一目了然。往往我看等待时间还要借助第三方app:

前者是官方app,后者是另一个app,记忆中苹果手机直接搜universal这几个都会出来。当然官方app还是有用的,不论是确定有无single rider,亦或是查看它的位置,都还是需要官方app。所以总结下来,对于这个app的建议就是:1.锁屏 2.指路 3. 等待时间。具体的前面已经提到,不赘述。

Studios Florida

universal游玩项目主要是在studios florida,可以说支撑IOA的主要就是那个哈利波特区,虽说这边也有一个Harry区,但是相比之下就显得小了许多。我们是吃过午饭大概下午2点才开始正式游玩该园区的项目的,但是最后也是差不多玩完了。所以合理安排的话,在借助express的帮助下是可以实现1天玩universal两个园区的。

如上图,universal园区内是有分区的,什么New York,San Francisco这些。studios园区是环绕一片湖而建,而大多数游玩项目集中入口这一片区。向里走就是哈利波特区以及沿湖有很长一片区域是吃饭的地方。

Despicable Me Minion Mayhem

第一个介绍的就是令我伤心的项目,因为,我!没!坐!成!这个项目没有single rider,而且排队时间从来没有低于过60min,当天时间实在不允许我们排那么长的队了。第二天我们一大早赶去,9点开园我们大概9:08到的,排队时间已经60min了。所以我怀疑并不是准时9点开园,如果可以,大家可以提前10min到入口,因为我9点查排队时间的时候该项目就已经显示50min等待时间了。另外大家还要考虑到从下车走到入口的时间。

这个项目的主题是小黄人,类型是3D & 4D ride,对于这种ride我在Hollywood的Star Wars里已经有了介绍,忘记的可以去回顾一下。基本上我能提供的有用信息就这么多了,但是给大家强烈推荐。那么高的人气也能一定程度上说明些问题,何况网上评价都很不错。其实我觉得单是小黄人的主题就能吸粉不少吧?

E.T. Adventure

一个Kid Friendly Ride,无Single Rider。个人觉得很一般吧,其实在universal但凡标为kid friendly的项目都很一般。主题就是带ET回家,骑在那特别的自行车上。在入口处还会给你发张卡,表示你的身份,我还以为会有什么作用,结果乘坐之前就回收了,也没觉得有什么意义。网上的视频都一般,截取不到什么有意义的图。如果喜欢ET的可以乘坐,或者当做饭后休闲一下,反正时间不够可以放弃。

Harry Potter and the Escape from Gringotts

哈利波特主题的3D & 4D Ride,有Single Rider Line,需要存包,很值得一去。剧情也就是哈利他们逃离古灵阁那一段,不再多说,效果很赞:其实universal 的3D & 4D Ride 都很有必要玩,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很爽,后面再遇到我就不多说了。

所以ride本身没啥好说的,说一下周边环境。既然是古灵阁,肯定就在对角巷里,对角巷的神奇之处不用多说,反正结束ride之后可以好好逛逛。进入对角巷,不是通过我们平时走的那种road,而是穿过一个建筑,这个建筑就在国王十字车站旁边,而国王十字车站就是坐Hogwarts Express的地方。总之,经过该车站之后,就不要犹豫,钻进建筑里,之后就能走到对角巷了,否则你都走过了哈利波特区还找不到进去的路。

另外在河边有the knight bus,可以拍个照什么的。这个园区的哈利波特区主要就是古灵阁一个玩的项目,推荐晚上去,因为晚上古灵阁上那条龙会不定时喷火:

总之你看到龙的嘴巴亮了就可以准备拍照了。

Hogwarts Express

反正买了park to park肯定就要坐的,才发现这个也是kid friendly ride,哈哈,打脸了。无single rider,无express 通道。简单地说,就是只能等。整体来说的话,感觉从国王十字车站的车更好玩一些,所以如果时间有限的话,推荐从studios到IOA乘坐小火车。

上述图片都是在国王十字车站照的,反正这个地方特色很多,比如进入之后有个地方,通过镜子的反射,你真的像穿墙而过一般,相比之下,从IOA过来的车在入口就没有很多特色。总之在国王十字车站慢慢走,去体会每一处细节,不要只顾着去坐车。

!!以下涉及剧透,不喜者可直接跳过,进入下一个项目介绍!!

从国王十字车站出发的列车,中途会遇到摄魂怪,尤其是买了魔杖的小伙伴,可以一展身手了。回来的列车则不会遇到。

Hollywood Rip Ride Rockit

过山车,有single rider line,需要存包。当时排队时间也就20min,所以我们就是排的普通队伍,主要是有些人想旁边坐个认识的人,毕竟这个很惊险。一开始就是差不多垂直上升,接着就是一个很大的俯冲,时速100+km/h,所以到底坐不坐还是需要仔细考虑一下。个人自然推荐,但是如果真的害怕,就算了。不过个人经验表明,很多女生的害怕都是一种从众,基本上旁边的人不要害怕,不要故意吓人,其实ride本身也不是那么恐怖。至少同行的部分女生结束ride之后表示不像之前想象的那么可怕,不过也有女生因为高度近视没有坐,选择在下面等我们。

乘坐的车保证了视野的开阔,尤其第一排,格外酸爽。另外靠背在头顶处应该是有音响,在开始的时候你可以选择歌曲,都是摇滚风。然后整趟ride都有音乐伴随,整个人会显得特别high。不选的话就是系统默认的音乐,个人觉得这还蛮具有特色的。

Revenge of The Mummy

有single rider line,需要存包,比较刺激,值得一玩。主题是木乃伊系列电影,当时我们走single rider,坐我旁边的也是一个特别high的人。在他刺激下,我跟着一起吼,然后嗓子就哑了……

不太好找截图,这种ride,整体光线是很暗的,上面那一张截图,前一秒还很昏暗,突然四周就喷出火焰,就出现图片里的景象,过一会儿,头像两旁也会喷出火焰,而且火焰都是真实的,能感受到温度。其实这种ride最主要的就是那种刺激,那种心提到嗓子眼的感觉。所以后面的ride可能就不配图,文字也比较少了,不是偷懒,实在不知道描述什么。

Shrek 4-D

这是一个3D & 4D Ride,没有single rider,但是感觉很一般。主题是史莱克,这个ride更注重的是剧情,就是史莱克老婆被抓走,然后他历经千难万险终于救回了老婆。简单俗气的剧情,加上对史莱克本身不是很有感觉,所以评价不是很好。但是它的优点就是,人不多啊,排队时间一般就在15min左右,所以就当做一个衔接吧,走路累了什么的可以去玩玩。4D效果蛮不错的,但是作为一个ride,全场就在一个厅里,记忆中是没有水平移动的,最多就是座位的抖动,所以对其评价不好。

那只龙还是挺萌的,3D效果也不错,加上排队时间不长,所以基本上也可以去玩玩吧。

Transformers: The Ride-3D

变形金刚的主题,3D & 4D Ride,有Single Rider Line。总之在single rider面前一切排队时间都是浮云,非常推荐的一个ride,其实也不难想象,变形金刚这种主题放在ride里,感受那种被人抓住车体晃动、从高空拖到地面的感觉。这也正是这种ride最神奇的地方,我敢肯定实际的失重感不会很强,但配合着画面,效果超赞。结束后保证会大呼过瘾。

Macy's Holiday Parade

一个游行,主题是巨型人偶(自己定义的),应该是特殊的项目,不是固定的。时间好像是晚上8点,具体记不清了,这都是临时决定去的,主要很多小伙伴累了,在饭店坐着,时间也不早了,又不太想直接就回去,所以跑去看了看这个游行,反正个人很喜欢。大家有机会的话也可以看看吧,感觉并没多少universal的特色,主要就是Macy的游行。

如图,大部分都是充气的,有些悬空,有些在地面滑动前进;还有一些是人在里面。

Terminator 2: 3-D

这是一个show,整体还是不错的,终结者系列。但是感受了那么多ride之后,总觉得show这种形式的立体感不如ride,虽然它的3D很赞,尤其是屏幕上的景象经常从屏幕中“穿”出来,成为现实中真实存在的,这种巧妙的衔接特别棒。

对于终结者粉丝,还是值得一看的,否则的话,感觉没太大必要吧。

Universal Orlando's Horror Make-up Show

也是一个show,讲的是恐怖妆如何画成的,幽默风趣,很值得一看。不过我们没看成,当时和Macy's Holiday Parade冲突,个人的话二者都想看。反正最后也不知道为什么选择了后者,再重新选择一次可能结果会不一样。主要看了不少攻略对于这个的评价都特别好,所以还是给大家推荐一下吧,有时间尽量去。而且坐的都是各种惊险刺激的ride,用这个缓一缓也不错。

Universal's Superstar Parade

重点推荐,卡通人物大游行,应该是下午5点开始。我们之前并不知道,是坐完过山车出来看到这个,赶紧跑过去看。之前也提到过,个人对于这一类完全没有任何抵抗力,所以个人强烈推荐!不过具体还是要因人而异吧。

游行的路线很长,基本上应该是在主要游玩项目这篇区域都能看到,所以到点了在街道边站一会儿就好,也不会耽误太多时间。正是基于这些原因,才给大家重点推荐,毕竟Macy's Holiday Parade只是一个普通的游行,但这个的元素都是universal的,在别的地方就很难看到这么多。

Studios Florida园区的项目介绍就到这儿了,事前有过了解的,无论是否玩了,都分享给了大家。没有提到的还有The Simpsons Ride和Men In Black Alien Attack,前者在美国人气超高,排队时间过长,且没有single rider,所以我们那天放弃了。后者是个射击游戏,反正玩了Hollywood园区的Toy Story Midway Mania,就很难对别的射击游戏产生兴趣了,因此这个项目在计划之处就是明确要放弃的。

Islands of Adventure

IOA的项目介绍可能会很少,首先是因为项目不多,还有就是我们的安排原因,造成IOA玩的项目不是很多。因为我们是当天下午2点的大巴去迈阿密,因此差不多11点半就要出园,同时因为airbnb房东不同意我们推迟退房,我们必须在早上出门之前收拾好行李。由于这些种种原因,原计划的激流勇进都没有玩……不过大概逛了逛,感觉应该大半天就能逛完。最后奥兰多总结的时候在讲一下自己的推荐。

IOA可玩的项目真心不多,在我们第一天已经逛完哈利波特区的情况下,原计划就只有下面4个项目,其中还有2个是激流勇进。当天临时决定不玩激流勇进之后我都不太知道要怎么玩了,主要就是在园区内逛了逛,小伙伴买了一些纪念品之类。

首先介绍在哈利波特区的项目,以及园区内的特色:

Flight of the Hippogriff

个人觉得很无趣的一个过山车,本就定义为Kid Friendly Ride。主要是一进入IOA之后,坐了最经典的项目就打算去坐过山车,女生们希望缓一缓,先热个身,就去试了试。反正不痛不痒吧,主要是当时排队人很少。有一些哈利波特的元素,也就只有这个特色了。如果不是时间充足,不建议玩。

Harry Potter and the Forbidden Journey

看这个命名就能看出点什么吧,另外一个园区也就一个类似的,那是在古灵阁,而这个则是在Hogwarts城堡里,有Single Rider Line,需要存包,不接受Express Pass,记忆中也就只有这几个哈利波特的相关项目不接受Express Pass。一定要去坐,不是特别惊险那种,所以女生也不用害怕,都去坐坐吧。

说一个插曲,当时比较赶时间,因为才进园区,也不知道Single Rider是个什么情况,所以有一部分小伙伴就走的很快,把后面的小伙伴甩的有点远。然后等他们到这个项目的时候,我们已经排队快要进入城堡了,本来我们以为只能分开了,没想到工作人员看到我们是一起的之后主动让他们加入了我们队伍。当时情况是,我们前面的人是3个,掉队的人是4个。所以能放他们感觉很吃惊,不过从这些就能感觉到,无论Disney还是universal,这方面做得都很人性化。

记忆中是要带3D眼镜,反正里面整体都显得很昏暗,也找不到很好的图片,就不放了。总之强烈推荐,绝对不亏的ride,无论是不是哈迷。而且有single rider就会很节省时间。

Dragon Challenge

和另一个园区的过山车Hollywood Rip Ride Rockit不一样,这个感觉特色更少,那个至少还有歌曲伴随。不过呢,这个也是相当刺激,从座椅设计到整个轨道,都是为了让你的体验感更强烈。这个过山车分成2个,一红一蓝,红色的更加刺激。其实两种颜色的路线是一样的,只是红色的速度更快,下降的时候更加直接,不像蓝色可能是螺旋下降,红色的就是直愣愣地向下冲。

从入口进入之后,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可能是预防人太多,但其实当天人很少,估计是很多人都害怕吧。里面很昏暗,所以走路要小心一点,尤其是存了包,也没个手机照明,别摔倒了。

另外要说的就是它的座椅,从图片中可以看出来,这是一种轨道在我们头顶的过山车,脚全程是悬空的。个人感觉这种座椅在翻转的时候更加刺激,同时也提醒大家,都穿运动鞋吧,否则要小心鞋子飞出去。不过在奥兰多玩不穿运动鞋的话,感觉一天下来脚也差不多废了吧?

不再多说,总之是很刺激的过山车,要不要坐看个人情况吧

Ollivander

其实这不是一个项目,就是一家魔杖店,但是一般排队的人会很多。它一次只会放一定量的人进去,在里面选魔杖。我自己并没有进去,所以也不是很清楚里面的场景。不论买不买,如果有兴趣的还是很有必要排队进去看看的。不过里面的魔杖很贵就是了,好像是40刀一根。还有的魔杖有魔力,所谓的魔力,就是在园区内一些地方你可以用魔杖“施法”,什么打开书本之类的。不过根据观察,我极度怀疑那个书本开合是时间控制的,和魔杖没啥关系。但因为人太多,一直有人在试,所以也不确定是不是魔杖的作用。应该和魔杖也有一些关系,否则不会每次出现效果都是在你画完符咒之后。

接下来简单介绍一下这个园区的其他内容。首先是butter beer,推荐大家尝尝,挺不错的。6刀一杯,最好选择frozen的味道更佳,在哈利波特园区至少有两家地方有卖:

就是这样一种小车,沿街摆放,一般都会有人排队购买。总之一点酒精含量都没有,口感甜甜的。

买的butter beer都会送你一根吸管,不过园区内一个工作人员告诉我,喝这个不应该用吸管,而是大口喝,让泡沫粘在自己嘴边,有胡子就粘在胡子上最好……

另外在城堡附近有一个舞台,每隔半小时都有表演秀,不过一共就两种:Triwizard Spirit Rally和Frog Choir。从下图的服饰中哈迷肯定就能看出点东西了,对于表演的内容也就不多说了,感觉也不是特别有什么特色。不过呢,光是这个服饰感觉就已经很满足了呀!而且,一般来说在这个园区停留时间会超过1h,所以安排好的话这两个表演都可以去看看,何况在表演结束后还可以排队与他们进行合影:

哈利波特区的项目差不多就介绍到这儿,接下来介绍一下IOA园区其他的项目。

Jurassic Park River Adventure

激流勇进,所以我们自然是错过的,不过在岸边看了看,觉得应该会很刺激。在ride途中可以看到恐龙,这一点从名字里就能看出,毕竟这个分区就叫侏罗纪公园。感觉还是一定要坐一下的。

Skull Island: Reign of Kong

一个3D & 4D Ride,有Single Ride Line,是以金刚为主题的。不知道为何并没有在以前的攻略中看到这个项目的推荐,个人感觉还不错的,之前也说过,这种类型的ride一般都不会差。这个ride有些地方可能会有些恶心,毕竟金刚这个电影大家应该都很熟悉,有一幕场景是他们落入一个山谷之类的地方,然后四周都涌来各种恶心的虫子……总之要有一定的心理准备吧,有些人可能会受不了,受不了不看就是了,取下眼镜就会好很多。

这就是我说场景很重要的原因。这个ride有的时候那些虫子会喷出粘稠的液体,然后与此同时就会有水撒到你身上。在之前的ride也是有类似的,比如什么下雨了,也有水撒到你身上,但那时并不感觉难受。而在这个ride中,配合场景,你就会觉得真的是那些粘液撒到了你身上,很恶心。

要说这个ride唯一设计不太合理的地方,至少个人是这样觉得:就是你坐在一辆车里,而场景发生车两边,所以你有时候只能看一边的场景,不得不错过另外一边发生的事。但是有时候车子的晃动可能是受到另外一边发生的事的影响,总之就会感觉顾不过来。

整体说来,这个ride还是可以一坐的。

Dudley Do-Right's Ripsaw Falls

又是激流勇进,所以真心不想多说了……据说很赞,很刺激,因为它的落差会比较高。我也只了解这些了。还有就是这两个激流勇进都有存包的地方,但都不是免费的,需要收费存包。个人不推荐存包吧,可以背稍微防水的包就好。

The Amazing Adventure of Spider-Man

又是一个3D & 4D Ride,有Single Rider Line。相比其他,感觉这个的体验格外好。既然是蜘蛛侠,所以不难想到的就是那种你被敌人从高空拖下来,然后在最后关头由蜘蛛侠救起的场景,非常刺激。另外还有,当有能量球向你射来的时候,你真能感受到其中的热量,这种真实感超赞。

重点推荐,大家一定要去坐!

The Incredible Hulk Coaster

这是个过山车,我们也没有做。主要那天大家状态一般,加之前一天已经玩了不少过山车类的项目了,有点审美疲劳,因此就放弃了。绿巨人的主题,最高时速能达到107km/h,感觉应该会很刺激。回来之后还是有点后悔的,重点是在universal让我填的网上反馈中,就问了我有没有乘坐绿巨人这个项目,而且只问了这一个项目。因此我感觉这个过山车应该还是蛮有特色的,所以在这里给大家强烈推荐,一定要去坐!

IOA的项目整体就介绍到这儿了。可以看出,虽然有很多项目没有完成,但是IOA的项目数量确实不多。有一个叫doctor doom's fearfall的跳楼机项目我并没有提到,主要是评论并不是很好,总体高度只有56m,而且仅有一次自由落体,所以并没有在项目介绍中提到这个。另外还有不少项目明显是为小孩设计的,一开始就没做这些项目的攻略,在这里也就不提了。

Orlando总结

整个奥兰多我们的安排是5天,主要是一开始就定好了这个行程,订好了住宿。而后在做攻略的时候纵使发现安排不算很合理,但也只能就着这个行程做攻略了。对于要到奥兰多旅游的人,我建议是安排6天,Disney的每个园区都很有特色,因此一天一个园可以游玩4天,而universal一天玩下来不一定玩的了,尤其对于哈迷来说哈利波特区绝对至少要耗去半天时间,因而universal也要空出2天来玩。同时建议先Disney再universal,之前也提到了,universal的第二天是玩不满的,所以完全可以在当天下午或晚上离开奥兰多,节约一晚上的住宿费。

另外在奥兰多主要有两家奥特莱斯,给不熟悉的人普及一下,美国的奥特莱斯商场卖的东西很便宜,因为一般都是稍微过季的产品,或者都是工厂店。所以来美国旅游并购物的童鞋一般会选择在奥莱购物。奥兰多的两家奥莱,一家在Disney附近,一家在universal附近,有时间的话两个地方都可以去逛逛。具体来说,Disney附近那家可以在游玩了动物王国之后去,因为这个园区最迟晚上8点半就会闭园,因为要给动物良好的休息时间。universal旁边那家只能在第一天游玩结束之后去了,不过提前出园的话应该是有时间的。奥莱一般来说都是晚上10点才关门。

Key West

终于结束了奥兰多的旅行,从这里开始,大家会发现旅行的节奏变了:如果说奥兰多的节奏是十分紧凑的,那么后面的旅行就是一种轻松的节奏。反正不同地方的计划肯定不一样,奥兰多个人认为要玩好最好要早起,虽然我们每天都失败了。因人而异,因此出发前询问大家的状况,比如确实不能早起的话,安排就应该做适当变化。这次我们旅行的节奏就超出了大部分人的承受范围,所以奥兰多后半段旅程并不是那么愉快。个人理解,旅行以人为本,其次才是游玩的项目,一切攻略都是为整个团体服务的。

继续正题,首先说说饮食问题。在奥兰多的重心在于玩,无论是休息还是饮食都不算好,而开始放松之后自然要开始注重饮食了。这里首先给大家推荐一个app,叫yelp,类似国内的大众点评,还是很好用的,一般来说,在yelp找到的4星以上的餐馆都还是蛮不错的。同时,yelp对于每家餐馆有个消费标准显示,是用$符号表明的,据说是$表示人均10刀以下,$$表示10-30刀,$$$表示30-60刀,$$$$表示60+,不过并不一定准确。我们的话,一般最多选$$的,感觉价格还勉强可以接受。

上图是一个示例,每家餐馆离你的距离,评分,消费水平都有显示,点进去还可以看到评论、图片、菜单之类。总之在一个陌生地方,用这个以及攻略推荐就蛮不错的。

行程安排方面,我们是坐greyhound的大巴车从Orlando先到Miami,第二天再去的Key West。其实从Orlando到Miami的方式还有不少,据说可以打uber去,至少我们遇到一个很好的司机当时都说愿意载我们去,价格200多的样子。只是我们早已买好了票,票价一人37,所以实际上对于7人来说价格差不多,早知道的话宁愿坐uber。另外一种方式是自己租车,因为在Miami的话还是有车会方便很多,所以哪怕在Orlando没有租车,也可以走之前租车开到Miami去。

我们从这里开始行程又增加了一个人,变成8人小分队,然后是在Miami租了一辆车,开到Key West住了一晚之后第二天开回Miami继续玩。接下来就先讲讲key west了:

key west简介

key west的中文翻译叫基韦斯特,说实话我并不喜欢这个翻译。其实这个英文名字还是蛮有味道的,首先key这一词就挺有意思的,这个词最初源于西班牙语的cayo,是小岛的意思。而这个词用在这一系列岛上,就必须要提到这个地区的历史了,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自行去搜索一下,这里就不再赘述了。而从下面的地图中我们可以发现从Miami到 key west,沿路都有很多key,作为在最西端的岛屿,自然就是west了。所以我觉得基韦斯特这个名字彻底破坏了意境,甚至另一个名字西礁岛都不足以表现出该岛独有的历史。

言归正传,回到key west本身,这个小岛离古巴特别近,只有150公里左右,但这里离Miami开车都有250公里的车程。这个岛屿的特色主要有几点:看日出日落,海明威故居,有一个最南端的地标。另外就是可以骑自行车到处逛逛,感受一下当地的风情。在正式介绍之前,先给大家看一看从Miami到key west的路线:

沿着美国1号公路一直开就可以了,在连接岛屿之间的路程中,往往只有一条公路,两侧就是海,那种感觉仿佛自己是在开船而不是开车,总之沿路风景都很好。如果不耽搁,基本上从Miami开到key west需要3小时的样子。我们当天是中午1点过出发的,路上停了一次换人开,再加上开始不熟悉开的慢,最后是5点到的目的地。这样开车确实也挺累的,也有从Miami到key west的大巴,但是因为太贵,好像人均往返要100+,我们就选择了租车

在具体介绍之前,再给大家看看key west 的地图:

其中Silver Palms Inn是我们的住宿,总之强烈建议大家再key west住一晚,只为了看日出日落也不亏。另外4个点就是接下来将要介绍的景点了。

Mallory Square

这是个看日落的地方,我们当天到的比较晚,那天日落我记得好像是5:45 pm,我们收拾好大概是5点半左右。当时一路赶过去,但最后发现来不及了,因此没按照导航,而是直接向海边奔去,最后还是看到了一些夕阳,感觉很震撼,也并不知道这个地方看夕阳是不是更赞。画蓝圈的的地方就是我们最终看日落的地方。

这记录的就是夕阳最后的余晖,以及当天色暗下去之后我们一群人在拍剪影的样子。真心很赞,大家一定要去看。至于日落的时间,基本上现在手机上都能查到,实在不行你也可以问问宾馆的工作人员,对于这些,他们都会很热心的帮你解答的。

当天晚上我们去吃的一家叫El Siboney的餐厅,是一家古巴菜,感觉味道还是挺不错,人均也就21,也不贵。不过他们家的牛排普遍有点咸,慎点。

White Street Fishing Pier

这个点是看日出的点,但我们最后没有在日出之前赶过去,有点小遗憾吧。实际上这个点旁边还有一片海滩,当时酒店的工作人员给我推荐的是那片沙滩,他说感觉比在这个地方看日出感觉更好。不过我们反正没赶上,所以也就没去沙滩边了。这边的酒店基本上都提供了租自行车的服务,可以提前一天问好,然后第二天就租一辆车,我们酒店的价格是租24h价格是18一辆,租整个白天是12一辆,大概是这个价格吧,小数点之类记不清了,反正我们肯定只是租白天了,最后连税价格是14左右。

骑着自行车就可以开始一天的旅程了,先去的肯定还是日出点,哪怕没看到日出,但太阳刚升起的时候也很美的。

这里有很多海鸥,基本山不怎么怕人,可以离它们很近,特别赞。

Southernmost Point

这是美国的最南端,算是一个地标吧,来key west旅游的基本上都要去留个影,我自己的照片都是合照,就不放了,网上随便找了一张图片:

上面写着“距古巴90英里”,就是表明了特别近。反正从日出点骑车过去,还是挺顺路的吧。

The Ernest Hemingway Home and Museum

这就是海明威的故居了,这个景点还是有不少可说的。首先是停放自行车,入口进去左拐就是停车的地方,但是在外面是看不到的,所以提醒一下大家,别到时候觉得找不到停车的地方。

其次是门票,这里不接受银行卡,只收现金。正常的价格是14一人。也有团体票,需要12人以上,价格是10.75。当时我就去和他商量,我们有8个人,你看能给我们团体票吗。他一开始拒绝了,说我们可以在门外找好12人,再一起买团体票什么的,但是12人必须一起付款,不单独找零。本来我们都打算放弃了,结果他又说,算了,看在圣诞的原因,就给你们团体票吧,我会自己找后面的4位游客,也给他们团体票价格。总之最后我们就是享受到了团体票的待遇,所以在美国有时候多尝试一下,砍价这些还是不难的。

买完票之后给你很小一张ticket,凭这个在故居入口进入。而当时进入之前工作人员还给了我们几份中文的介绍(也不知道他怎么看出来我们是中国人的)还提醒我们结束之后还回来,因为数量有限,感觉还是很贴心的。进入之后不要着急,在刚进门的右侧墙壁上有个钟,上面会显示下一次导游的时间。个人认为,跟着导游走一趟还是挺不错的,否则自己逛简直就是瞎逛,啥都看不懂。

最后一点,故居里有超多猫,还有很多六趾猫,喜欢猫的童鞋有福了!估计是在这里吃的都很好的缘故,猫咪普遍都很胖。

猫咪都很可爱,可以在导游之旅结束后逗逗猫之类的。

这天中午我们在一家叫Le Petit Paris的餐馆吃的,本来是在yelp搜的另外一家,但是路过这一家的时候他们说可以给每人免费提供一份key lime pie,后来查了一下这家评分也还行,就去了这家。主要是中午太阳太毒,大家都不想走更远了。人均大概23左右,还是比较贵的了,味道倒还不错。

说到这儿,就再简单总结一下美国吃饭的情况吧:首先是小费,一般来说是午饭10%-15%,晚饭15%-20%,但是如果你吃饭人数过多,好像是超过5人吧,很多餐厅会自动按照18%的小费收。所以结账的时候要看仔细了有没有包含小费,包含了就不用再额外给了。
反正只要是你进餐馆,有人服务的,端茶送水,收拾盘子这些,就需要给小费。如果是快餐,或者自己取放食物的,就不用给小费,这种一般是在点餐的时候就付款完毕了。所以凡是这种情况,你吃完东西后,需要把桌子收拾干净,垃圾扔掉,餐盘放到指定位置。
继续,感觉这边没有太多区分午饭晚饭的样子,有些时候餐馆会帮你把小费计算出来,比如15%是多少,18%是多少,20%是多少,反正不论午饭晚饭都没有区别,所以我们给小费经常都按照15%给。
如果需要自己计算小费就需要注意了,美国不同州都有不同的税tax,而计算小费,是最原始的价格,即没有加上tax的价格,不要用加上tax的价格去乘百分比,这样就多给了。
最后是给小费的方式,这边结账首先是给你账单,你可以选择现金或者刷卡。如果是现金,可以在他找零完毕后你再把小费留在桌上走人,也可以先算好小费,直接把总价给他,并说不需要找零(do not need change)反正现金给小费的话,一般来说都是给纸币,或者他找零的那些硬币你也留给他。但最好不要,比如5块钱的小费,你全部由硬币组成……如果是刷卡的话,就是他先拿着卡去刷,然后还回你的卡,你再填小费,他不需要再重新刷了。总之,在第一次付款完毕后,付消费的时候你就不需要等他来,直接留在那儿就可以走人了。

然后呢,美国更注重晚餐,所以大多数餐馆午餐都有退出lunch special,会便宜不少。午餐去吃东西的时候,不妨多问一句有没有lunch special。但我们这次这家店,免费提供key lime pie就是它的lunch special,就没有其他的了。

最后说一下key lime pie,这算是key west 的一个著名小吃吧,至少我们吃的这两家店都有。看名字也知道,它是酸的,所以一点也不腻,个人很喜欢,觉得特别好吃,大家来了都可以尝试一下。饭后吃一个真心不会多。

最后再提醒大家一点,之前那个key west地图中有一个画黑叉的地方,骑自行车的时候千万别去。大致范围是那边,当时我也没多想,就是抱着沿海骑的想法,结果闯入了那片黑人区。虽然最后有惊无险,而且只是经过一小截,但是在美国,最好不要到黑人区吧,很不安全。看完最南端就不要再往西了,直接向北去海明威故居吧。不过故居开门时间是9点,估计会早到。那就可以在向北骑,总之避开那片区域就是了。

Miami

Miami的话,其实感觉可玩的不是很多,最为出色的就算是海滩吧。主要自己事前也没做太多攻略,所以可能写的不能算很多。感觉需要介绍的背景也没有啥,所以就直接进入到项目介绍吧。

Everglades National Park

大沼泽地国家公园这个景点,我也不知道应该归到哪个地方。等下看了地图大家也就知道了,我们是从key west回来的路上稍微绕点路去的这个国家公园。但因为到的晚了,没有坐成airboat,所以觉得这个公园没太多意思。反正大家要去的话,早点去,坐坐airboat应该还蛮不错的。

实际上现在对于这个公园还是不清楚,反正红圈以内应该都是公园范围。它貌似有4个园区,有一个可以看短吻鳄,有一个可以看火烈鸟。其他的不是很清楚,这次我们没有看成火烈鸟,只去了短吻鳄那个园区。如果没有租车的话,不太建议去,就算你可以uber过去,但是不一定能够在那个地方打到uber回来。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去的太晚了,感觉没啥人,一个工作人员都看不到。

跟着导航,我们一开始是到了Ernest Coe Visitor Center这个地方,然后进去问工作人员,然后他告诉了我们boat我们已经赶不上了,然后我们又告诉他想看短吻鳄,然后得知了一个地点Royal Palm Visitor Center,开车过去。一辆车交了25刀的费用,感觉是停车费的意思吧,并没有其他什么门票费用,然后逛了逛这个园区,看到一条鳄鱼。之后天就基本上黑了,所以也就放弃了去其他园区的打算。

整体环境还是不错的。应该就是因为去晚了的缘故,再加上那天是平安夜,所以大家也去过节了,显得冷清了一些。个人感觉,去早一些的话不会如此,至少朋友们都说airboat超赞,绝对要坐!

South Beach

这应该是Miami最出名的景点了,南海滩。没什么好多说的吧,就是一个海滩,很大。穿着泳衣下下海还是挺不错的。我们去的比较晚了,因此只玩了一个多小时左右。在那儿附近停车不是特别容易吧,而且也比较贵。

附近的Joe’s Stone Crab餐厅,感觉应该很不错,只是价格可能稍微贵一些,yelp上标注$$$,那人均应该就是30-60刀吧。据说是百年名店,海鲜超级好吃,不过我们并没去,所以具体的大家可以在蚂蜂窝搜一下。

这附近还有一个World Erotic Art Museum,这个世界情色艺术博物馆据说还不错,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吧。我们还是没有去……所以具体怎么样也说不出来,朋友去了蛮推荐的。

Little Havana

哈瓦那就是一个街区,古巴风情(古巴首都就是哈瓦那,从命名就可以看出来点了)沿街有不少商店,可以买买什么古巴雪茄什么的。

总之就是随便逛逛吧,重点推荐一家叫Versailles的餐厅(其实这些都是在蚂蜂窝自家的迈阿密的攻略上找到的,大家可以直接去那儿看http://www.mafengwo.cn/gonglve/mdd-10916.html)这也是一家古巴菜餐厅,超级赞。尤其是作为appetizer的面包片超赞,我们吃完又多点了一份。

某天中午去的,排队人超多,不过速度挺快的,没等多久就轮到了我们。

他们没有lunch special,但是有daily special,看菜单的时候注意了。同时需要注意,他们菜的分量挺足的,价格也不贵,味道也挺好,点个赞!

当时我点的一个开胃菜,服务员端给了我们的另一个小伙伴,我们也不知道。后来我问他我点了那菜怎么没有,他解释了一下,问我是否要重新点,我自然不愿意再重新点一份,就说不用了。不过后来他又给我端上来一份,说是他送我的。虽然想想本来就是他应该做的,因为一开始就是他犯的错,但还是感觉服务态度蛮不错的。

特别喜欢他们的上菜方式:服务员会携带一个便携小桌子,然后把你们所有的菜都放在桌子上,一道一道上,同时会记住每个人点的是什么(在美国点了菜经常会不知道自己点的是啥,甚至菜名都记不住,尤其是这种古巴菜一类,菜名都是西班牙语 ,完全看不懂。点菜的时候都只能看下面的英文解释来点,所以服务员记住每个人点的东西还是蛮重要的)整个上菜过程就显得很有顺序,也不是很急那种。

之前提到的appetizer面包片,再次推荐一下,真心特别好吃!

Pérez Art Museum Miami

一家艺术博物馆,其实最初是想去Vizcaya Museum & Gardens这一家的,但是那天该博物馆关门,所以退而求其次选择了另外一家。总之Miami有很多博物馆,如果有时间也可以去逛逛,每个应该都会有自己的特色。

不过我们这群人大多数都是工科生,一幅幅抽象派的画真心看不懂……这个博物馆也有免费的导游,是固定的时间点在1楼聚集。同时每个人会带上耳机,保证导游说的话都能听到。一趟旅程大概45min的样子,比较有特点的是每次旅程只针对一个展览馆,实际上有很多展览馆,如果要把所有展览馆带下来估计会耗费很多时间,所以这种一次一个展览馆的介绍还是蛮不错的。

忘记了我们那个展览馆的名字,主题就是各种视线错觉,还有光线的魅力吧。后来逛了逛其他展览馆,感觉就是这个展览馆对自己的吸引力最大,所以感觉还是蛮幸运的。下面就着一些图片简单介绍一下吧:

很多这种类型的画,有些是看起来感觉他们在动,有些是每次看感觉图像都不一样。总之这种错觉给我的感觉很棒!

这画的主题是空间,照片看上去没什么感觉,但是当时在房间里,种种光线的映衬下,站在这幅画前真心感觉自己是在空间中一般,很赞。

这也是很常见的了,3D画,在现场看着真心觉得是立体的,但实际上都是在一个平面内。这种画一般都很大,不大的话根本体现不出3D的效果。之前只是在网上看的照片,这次在现实中看到才真正觉得震撼。

这就是光线的魅力了,现场是动态的,非常好看。照片的话其实感觉就弱了许多。

总之这个博物馆给我留下的印象还是蛮不错的,我们是走的那天去的,都拖着行李箱。去之前还不确定能不能进去,没想到到那儿了得知可以有存包的地方,包括箱子也可以存。实际上,这个馆应该是强制要求存包的,至少液体是不允许带入的。

整个Miami的介绍也就差不多到这儿了,其实感觉使用蚂蜂窝自带的攻略就够了,也没太多新的地方,主要都是参考那上面安排的。之前提到后半段旅行增加了一个人,他是在Miami读书的学生,所以主要也都是他带着我们玩Miami。不过玩下来发现,其实也和蚂蜂窝攻略介绍的差不多。期间他带我们去吃了一次日料自助,含税之后人均28左右,挺不错的,名字是POC American Fusion Buffet & Sushi,有兴趣的可以去试试。

结语

攻略终于要结束了,也不知道自己写了多少天。后半段感觉有点赶,主要是马上就要开学了,希望在开学前能写完这份攻略;其次呢,后半段的旅行其实安排挺随意的,事先也没有做太多攻略,所以感觉确实写不出来什么有用的东西。总之,希望这份攻略能对大家有帮助,至少奥兰多的部分肯定会有用的,网上的很多攻略时间都很早了,所以很多变化的地方都没有介绍。而作为2016年12月底去玩的我,可以把这部分东西介绍给大家,这样就使得这份攻略肯定会有一些参考价值了。

就这样吧,如果想起什么遗漏的点我会再补充的。

了不起

2017-01-10 01:26

城。会。玩。

2017-01-11 09:25

引用 猪的小猪68 发表于 2017-01-11 09:25:42 的回复:

回复猪的小猪68:嘿嘿

2017-01-11 09:54

写的非常非常详细 必须赞一个

2017-01-12 13:39

引用 G路Leoed 发表于 2017-01-12 13:39:06 的回复:

回复G路Leoed:哈哈,谢谢支持!有用就好

2017-01-12 13:40

引用 喵喵 发表于 2017-01-12 13:40:37 的回复:

哈哈,谢谢支持!有用就好

回复喵喵:相当有用 正在奥兰多玩 基本都是参照了你的游记

2017-01-12 13:42

引用 G路Leoed 发表于 2017-01-12 13:42:33 的回复:

相当有用 正在奥兰多玩 基本都是参照了你的游记

回复G路Leoed:那不错哟!有什么疑问可以随时再问!

2017-01-12 13:4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7-01-16 13:50

引用 hootime 发表于 2017-01-16 13:50:40 的回复:

回复hootime:哈哈,谢谢支持!

2017-01-16 21:06

2017-01-20 23:14

2017-01-23 09:50

好像费用很高的样子

2017-01-29 12:23

引用 小伟哥哥 发表于 2017-01-29 12:23:20 的回复:

好像费用很高的样子

回复小伟哥哥:玩了10天,这个价算正常吧。很便宜了

2017-01-29 12:23

引用 喵喵 的图片:

真漂亮

2017-02-03 20:31

引用 望京晓筑 发表于 2017-02-03 20:31:32 的回复:

回复望京晓筑:这都是找的视频里的照片,但是现场肯定很漂亮!

2017-02-03 21:13

引用 喵喵 的图片:

2017-02-04 20:16

超级详细 楼主辛苦了!

2017-02-13 14:59

引用 京城恶女 发表于 2017-02-13 14:59:39 的回复:

回复京城恶女:哈哈,谢谢支持!

2017-02-13 15:02

哈哈答主也是波士顿的呀!哪个学校感觉好像见过你。。

好详细~谢谢啦!春假有着落了!

2017-03-02 17:44

引用 devonmike 发表于 2017-03-02 17:44:28 的回复:

哈哈答主也是波士顿的呀!哪个学校感觉好像见过你。。

好详细~谢谢啦!春假有着落了!

回复devonmike:东北大学…

2017-03-02 21:00

引用 喵喵 发表于 2017-03-02 21:00:45 的回复:

东北大学…

回复喵喵:恩我也是。。难怪说见过你。。。

2017-03-03 07:29

东北大学…

回复喵喵:EE路过哈哈~

2017-03-03 07:32

感谢!正好暑假要去奥兰多~

2017-03-30 08:06

楼主你好~想问下冬天12月1月去佛罗里达大概多少度啊?穿什么衣服比较好?

2017-08-12 23:13

引用 云胡不喜相见欢 发表于 2017-08-12 23:13:18 的回复:

回复云胡不喜相见欢:佛罗里达蛮大的呢…迈阿密会热一些,差不多20多接近30度的样子吧,奥兰多看情况,白天有太阳可以达到25度左右,晚上可能10多度…具体的你可以出发之前查查天气预报…

2017-08-13 01:27

求推荐同款airbnb 求链接

2017-08-18 22:04

引用 CS橙子好好生活吧 发表于 2017-08-18 22:04:06 的回复:

回复CS橙子好好生活吧:奥兰多以及迈阿密的都要吗?

2017-08-18 22:10

引用 喵喵 发表于 2017-08-18 22:10:51 的回复:

奥兰多以及迈阿密的都要吗?

回复喵喵:如果方便的话~我的行程几乎和你一摸一样 正在搜住宿 选择困难😁

2017-08-18 22:16

引用 CS橙子好好生活吧 发表于 2017-08-18 22:16:57 的回复:

回复CS橙子好好生活吧:http://abnb.me/EVmg/nOt7w5diIF这是奥兰多
接下来两个是迈阿密的
迈阿密的我感觉只能算是一般吧,毕竟定的时间有些晚了,你如果有空可以再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