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云南的美

2017-01-09 15:05 172/7
  • 出发时间/2016-12-29

关于行程

2016.12.29开启云南之旅,我们的目的地主要是昆明大理丽江。两个月前看到蚂蜂窝上有特价机票就立马入手了,随后就是看看要去哪些地方。
第一天12.29  飞机到昆明,由接机师傅送到金马碧鸡坊,吃完桥香园的过桥米线,之后前往附近的家乐福买点东西坐火车。

随后是坐一夜的火车🚂到达大理

第二天12.30  一早的大理还是有点冷的,火车站出门左手边就是大理旅游中心,可以买到从火车站到古城或者双廊的大巴,我们买了到古城的大巴10元一人,半小时就到了,游客中心能免费寄包到下午五点,我们寄完包就开始逛古城,大理古城并不大,很快就逛完了。在古城里面随便吃了点早饭,烤乳扇,饵丝等等,但是我们都吃不惯。

中午十一点到了铁马驿站去租自行车开始骑行到喜洲古镇,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会脑子一热决定骑行的,但是算一段不错的经历,去的时候下坡多不是很累,回程都是上坡,也要注意防晒,真的很晒,一路补了很多次防晒霜。如果你没有毅力,或者只是一时好奇,就不要去骑行了,乖乖包车,真的很累,我们到喜洲古镇已经一点多了,吃了喜洲特色冰棍和喜洲粑粑。不得不说喜洲粑粑还是值得一吃的,吃完逛了一圈就准备回程了。
大约四点半的时候我们终于完成了这段骑行,一路上我们开着玩笑说这次算是体验还珠格格逃难的路线了。

因为今晚订的住宿在双廊洱海醒来客栈,我们还得想办法到双廊双廊在修路,南口北口不通,旅游中心的大巴只能到北口,而我们住宿的一定要到南口,问了出租车要200块到南口,后来旁边有包车的问了价格160元外加40元一路玩最美的一段路程,还帮忙拍照。关键不能错过日落最美的景色!

果然很美,还看到日落,很幸运。
这家客栈不得不提洱海醒来客栈,布置的很温馨,在南诏风情岛码头旁边,远眺小岛,面朝苍山洱海,很棒,早饭也很好吃。不够可以加哦!

第三天12.31  这一天我们起的晚,就准备去海地生活拍照,双廊修路真的很严重,饶了很多弯路,最后路过一个地方有白桌子椅子就决定在这里拍照了,每人要收5元,景很美也值了。

12点我们退了房坐了电瓶车到南口停车场乘坐大巴约两个半小时到达丽江
晚上我们住的是别墅哦哦哦哦!

虽然不是住酒店,但也是别墅哦!因为跨年,房东特地举办了party,有烤肉,酒水还有蛋糕,大家都吃的好开心!随后回房间各自跨年,知道很晚睡所以第二天的行程选了拉市海茶马古道一日游,可以十点出发。
第四天1.1 司机很好,直接来我们酒店门口接,先是去骑马,真的茶马古道哦!

两小时骑马,马不是很听我的话,夹它肚子都不理我。骑完马就是土鸡火锅,基本上一个团是一桌,人越少越划算,味道不错的。下午我们就去拉市海划船了,可惜风太大,划的非常累,还一度三艘船都困在泥潭里。

第五天1.2 玉龙雪山一日游,经过前一天别人的指点,多穿了衣服,涂了厚厚的防晒霜,准备前往玉龙雪山一战
上一次来云南说是封山没看成,这次终于可以啦!由于我们的缆车🚡时间是11:30的,我们就先去了蓝月谷,冬天蓝月谷也有它的美!湖与雪山交相辉映,美极了,真的犹如一副画!

蓝月谷参观完,我们准备上缆车啦,氧气瓶是一定要备着的,到了冰山公园,氧气稀缺,外加还要爬900多米才能登顶,氧气必不可少。千万记住上了公园不要活蹦乱跳不要大声叫喊,一切放慢脚步,吃不消了就休息一下,我们足足花了一个多小时才爬到了顶,中途休息了好多时间,不断在吸氧气。

晚上我们赶着9点多的火车前往昆明。清晨五点多,火车还提早到了呢,没有公交,各大商店都没有开门,我们就找了一家麦当劳看会儿剧,吃个早点一直待到九点。随后去超市买点伴手礼买点飞机上的零食,赶往机场,看到机场上一片红色延误,默默有点担心啊,还好我们这家飞机不仅准点起飞🛫,还提前抵达,一切都是如此顺利,哈哈哈!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7-01-09 18:34

引用 whwptalent 发表于 2017-01-09 18:34:12 的回复:

回复whwptalent:更新完喽!

2017-01-09 18:41

学习。

2017-01-09 18:49

引用 柯佳怡 的图片:

2017-01-09 23:10

2017-01-10 09:10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0 11:1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