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在毛里求斯一个月的日子

2017-01-09 15:12 1054/13
  • 出发时间/2016-07-20

此行对于我的意义

浪在毛里求斯的那段日子,是2016年7月20日——2016年8月23日。
毛里求斯30天的行程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只是一个小小的片段。
但是对于我来说,这是2016年最美好的一段时光。
它让我实现了看到太阳落进海平面的愿望!
它让我实现了多年前就开始萌生的住在海边每天吃完晚饭然后去海边散步的梦想!
它让我在30岁到来的这一年里终于可以走出国门冲出亚洲飞向南半球了!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毛里求斯这个字眼第一次进入我的视线里应该是在2014年底2015年初左右吧,第一次听到我便很喜欢这个名字,觉得充满了妩媚又洋气又神秘的感觉,后来便在蚂蜂窝上随意搜索了一下资料随便看了几篇游记,不过并没有深入研究,当时觉得毛里求斯是一个对我来说很遥远的地方,可望而不可及,因为它远在南半球远在非洲领域而且属于全球著名旅行胜地,相对较高的旅费暂时还不是我这个没出过国而且经常一个人出行的受虐型屌丝可以考虑的目的地,而且那么美那么浪漫的地方还是等以后和心爱的人一起去才好,但是心里却一直对它念念不忘,心想着如果可以去那里度蜜月之类的该有多好!
而且当时了解到目前从国内去毛里求斯可以去香港转机,可以顺便去香港玩几天,所以我也一直都没有去香港,就等着以后可以去毛里求斯的时候再顺便去香港,然而在2015年8月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短期内已经不可能去毛里求斯这么高大上的地方了从而在游玩厦门之后顺便去了香港,然后就死心塌地基本上是放弃了自己去毛里求斯的梦想。
世界上大概真的有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这回事吧。
2016年5月份的某一天,我的男票(以下简称黄师兄)很淡定地问我:
今年要去哪里过暑假?上海还是毛里求斯
~~~    呵呵呵呵呵   ~~~~~~你说呢!
经朋友介绍,黄师兄学校有一位毛里求斯籍的留学生,以下称考沙尔,邀请黄师兄暑假期间到他的家乡毛里求斯进行相关学术交流指导工作,具体内容就不详提了。
可以带家属!最重要的是!我们有一个月的时间可以浪在毛里求斯!!
一切就好像做梦一样!好像冥冥之中毛里求斯在呼唤我似的!
我曾经念念不忘的地方,如今,我终于辣么快就有机会可以抵达!

一些你可以参考的

据我了解,毛里求斯目前在国内还不算是一个特别热门的旅游目的地,至少国内目前还没有出发毛里求斯的旅游团路线,游客要前往毛里求斯一般都是选择机票+酒店的半自由行方式或者机票和酒店分开订的方式,然后再选择一些当地一日游路线,基本上游玩毛里求斯的整个行程一般都在一个星期左右。看过不少游记,大家去毛里求斯选择的大多都是机票+酒店的半自由行方式,这样性价比比较高也是最合适的。不过行程的时间就比较固定的,毕竟选择不是很多,但是基本上也可以满足毛里求斯游览需要了。
不过,不管什么样的方式,什么样的航班,什么样的酒店,选择哪里的一日游,统统都不是我们需要考虑的,因为考沙尔那边会负责我们的住宿和吃饭问题,还会带我们去玩,我们只需要自行订好往返机票就可以。

关于签证问题
在蚂蜂窝关于毛里求斯的攻略上显示,自2012年11月起,中国公民前往毛里求斯做短期旅行或商务访问,持有往返机票和酒店预订单,可享受免签的待遇,最长可停留60天。
但我也看到有一些别的网站显示的是30天免签,超过30天要申请啥啥的。我们要在毛里求斯待上超过30天时间,除了往返机票之外,只有一张来自考沙尔的邀请函,邀请函上标明了我们的住处,出发之前在网站上搜索了很多资料都不能确定是30天免签还是60天免签,心里还是比较忐忑,现在,我以我的亲身经历可以向大家保证,60天免签!蚂蜂窝靠谱!

关于交通

大交通,即往返机票方面
目前国内开通直飞毛里求斯的城市有北京 、上海 、深圳、 香港 、成都
惊喜的是,在我们即将出发的前一周,又开通了每周三广州直飞毛里求斯的航班,对我们广西南宁人来说,从广州直飞无疑是最方便快捷的方式,加上之前去过香港,况且我们行李也比较多,所以就不考虑转机了。并没有什么买机票经验的我并没有做太多的对比,提前一个月左右直接在携程上买了,因为时间是考沙尔那边定的,按照他给的时间买就好。遗憾的是广州往返毛里求斯的航班都是晚上到或者晚上离开,我没能在白天从高空俯瞰整个毛里求斯这颗印度洋上的璀璨明珠究竟有多么震撼。
2016年7月20日——2016年8月23日广州直飞毛里求斯我买到的是每人7200元左右往返,单程飞行10小时。

毛里求斯本地交通:

考沙尔家里有两部车,我们大多数游玩都是考沙尔开车带我们去各个地方,也比较自由。
考沙尔没有空的时候,或者我们想体验两人浪漫的时候,也坐过很多次公交车,一般是3元人民币起步价,我不是很推荐去坐,因为当地的公交车站牌比较奇葩,没有任何指示,只有本地人才知道怎么坐,或许连本地人都还要问司机才知道经过的车到不到他要去的地方。不过,那里的公交车开起来几乎是一路狂奔,很牛x的说,这样的体验也别有一番风味。

我们临时的家

我们的住宿是考沙尔为我们安排的,住的是本地人开的度假屋,因为某些原因,我们住了两个地方。
两个地方相隔不太远,都是位于毛里求斯西北方位,在大湾和艾美酒店之间,前者叫 tour beach,后者叫point apiment,都是公共海滩。这里入住的游客绝大多数是西方人,并且是拖家带口出来度假的那种。
毛里求斯的海边附近区域,除了酒店之外,还有房子可以出租,家电家具厨具齐全,虽然装修比较普通并不像酒店那么高大上,但是生活已经绰绰有余。你可以自己买菜回来自己做饭,相当于一个家庭换了一个地方生活,更自由自在一些,而且每隔几天就会有专门的护工来给你搞卫生,这种度假style是很多西方游客的选择。
我们住的第一间为一栋别墅里面的第二层,在那里住了一个星期,后来的时间就都在第二个地方那是一个别墅群,内有四栋独立二层小楼,外加一个小型游泳池,我们住的就是一整栋了,这两个地方都属于同一个老板(老板好财大气粗的说)。
不管是其中一层里的套间还是别墅,一般都是一个月起租,价格也不菲。

这是我们住的第一栋楼,在二楼,前后都有很大的阳台。这里居住条件没有另外那间那么好,离海边也有点距离,不过一走到海边直接就是tour beach公共沙滩了,而且开往大湾的公交车直接从这里经过,买东西坐公交车都比较方便。一楼住的是也是当地人,不过我不清楚他是租房子生活的本地人,还是在这里度假的本地人,毕竟毛里求斯虽然小但是也不是所有的地方都靠近海边嘛,也有可能是偏内地的一些本地人过来度假也说不定呢。每天上楼梯经过他家门时都能闻到浓浓的咖喱味儿。

下面这是第二间,一楼是客厅餐厅厨房卫生间,二楼有三个房间和一个卫生间,其中一间带独立卫浴,前面有很大的阳台和躺椅,不出去玩的时候,我就每天窝在这里追剧。
这里比前面那间居住条件好,也海边也很近,只有一条马路之隔,风大浪大的夜晚我们在房间里都能听到来自印度洋的声音,但是这一片的海没有沙滩,都是石头浅滩,不能游泳的,这边的风景也没有tour beach那边好,而且这里坐公交车非常不方便,我们有时候去大湾经常要步行半个多钟到tour beach然后才能坐上车,从大湾回来又要在tour beach下车然后再走回来。
不过唯一欣慰的是,这里据说是看日落最好的位置,每天黄师兄不在的时候,我就自己一个人去海边看日落,几乎每天都不会落下。

关于毛里求斯的天气

毛里求斯位于南半球,每年5月份—10月份为冬季,这个时间不会太热,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适合旅游的。
不下雨的时候,白天中午到下午这段时间还是比较晒和热的,但是早晚会比较凉,要穿个薄外套。
如果下雨的话,那就会更冷一些。
其实在我感官里,毛里求斯是不会下雨的。然而我们在岛上待的这一个月,看过骄阳似火,也体验过很多次乌云密布大雨倾盆的时刻。
似乎比较有魔咒的一点是,我们刚到的第一个星期每天起来看到的都是蓝天白云,阳光灿烂,可我们搬到第二个地方住以后,第二天马上阴天,全是黑压压的乌云散不开,而且在往后的日子,只要是黄师兄要工作的时候,阳光就会无比灿烂白云朵朵飘,然而每次遇到黄师兄休息,考沙尔带我们出远门去景点玩的时候,大部分时候不是阴天就是下雨,甚至有一天我们第一次去蓝湾的时候下了一整天的雨,包括后来我们去鹿岛,也下雨,坐船出海看海豚的时候,还是下雨!心好累!

关于毛里求斯的饮食

毛里求斯有60%的人口来自印度,因此在饮食方面受印度的影响较大,而考沙尔一家就是来自印度,而且他们一家都是素食者。
对我来说,毛里求斯并没有什么美食,也没有什么能吸引我的小吃。我们在毛里求斯要么就是自己买菜回家煮,要么就是在外面的餐馆吃各种炒饭炒面还有Dhollpurri,Dhollpurri就是用面粉做的一种小吃,里面有馅儿,再涂上番茄酱还有他们当地一种特别的辣椒,Dhollpurri在街头随处可见有卖,一般都是10卢比一个,折合2元人民币,还是挺实惠的。对考沙尔来说,这既是零食也可以是主食。不过对于我来说,这只能偶尔尝尝,我的胃对面食类一直是拒绝的。有时候考沙尔的妈妈或者其他亲戚会做一些带给我们,不过大多都是印度咖哩风味,我还是吃不习惯。
毛里求斯很多东西都靠进口,物资有点贫乏,菜的品种并不算多,我们买菜要么去super u ,要么在路边的青菜摊买一些,虽然毛里求斯是海岛国家,不过我们没有吃过很多海鲜,只在路上买过几次鱼和螃蟹回家自己做,我们住的地方没有炒锅,平时煮青菜只能做成青菜汤,总之还是中国菜好吃啊!

一些那些年我们吃过的菜

这个场合其实是婚宴哦

以下是各种炒饭

终于可以改善一下伙食了

以下是考沙尔亲戚的作品

黄师兄的作品

在外面吃的,在这里居然能吃到酸甜口味的排骨,简直想哭。

印度风味的一家餐厅,很出名,考沙尔的朋友带我们去吃的,很火爆,很多人排队,然而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外卖,一边看海一边吃饭。

这是出海看海豚活动中午吃饭的地方

这个就是个Dhollpurri

那些我浪过的地方

由于我在毛里求斯的时间比较长,有一些地方我去过好几次,有时候我一天在家都不出门,所以就不按照时间顺序写每天的行程了,就以毛里求斯东西南北各个我去过的景点来分别介绍上图吧。
不过虽然我待的时间比较久,但是因为黄师兄经常有工作要做,而我一个人又不敢跑太远,所以我们并不是每天都可以出门游玩,就算出门很多时候都只能在附近转转,如果要出远门比如说去南部或者东部的话单程要花两三个小时需要专门腾出一整天的休息时间才可以去,而那时候我们也不会起得特别早,经常是十点多钟我们才出发,加上天黑得也比较早,所以一天下来也去不了几个地方,去的也都是一些大众的景点,我连自然桥都没去呢,不过看看其他蜂蜂的照片,也够了!况且这是个中国人开发出来的景点,我觉得考沙尔这个本地人都不知道在哪。哈哈。
从网上找来一张照片,开始回顾浪在毛里求斯的日子。

北部(含西北部)

大湾

大湾是位于毛里求斯西北部海岸的一个港湾小镇,近乎圆形的环海公共沙滩使得这片海看上去风平浪静,享有毛岛最美港湾的赞誉,这样的美景加上繁华的商业街区,成为游客最为集中的地方。
因为在毛里求斯有考沙尔这样的本地人作为向导,刚开始到毛里求斯的时候,每次他带我们出门我都不太会问我们要去哪儿,记得第一次驱车来到大湾的时候,其实我并不知道那里就是有名的大湾,回来看了攻略上的图片才知道那个一眼看到就被深深吸引的地方,那个绿树成荫,狗狗在树下悠闲地睡觉,各种游艇在海面上悠闲飘荡,与蓝天白云相得益彰,宛若画卷一般的地方,它就是大湾。

很多人对大湾的印象很一般,觉得没有什么特别,但是对我来说,这个让我一见钟情的地方在毛里求斯的景点里面其实还是可以排名前三,所以说第一面的感觉和印象真的很重要!

树荫下面睡觉的狗狗,每天都能面朝大海睡觉觉,他们很幸福。
毛里求斯的流浪狗超级多,随便在街上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甚至会有狗狗被撞死在路边。

很多游客只是匆匆地路过这里,看到如上图中显示的这样小小的一个港湾,甚至会忽略掉,其实大湾不仅仅只是上图中显示的那么小,沿着海边一直往红顶教堂方向的大路走,可以一直走很远,走到一片似乎只有当地人才会去游泳的公共沙滩,大湾其实还蛮大的。我们那天一直走了好远才从一栋栋海边的度假酒店旁的一条小路走到大路来。

大湾还是个看日落的绝佳地点,我们离开毛里求斯的前一晚,从Super U走出来的时候,看到了最美的日落,可惜出来得还是太晚了一点,只看到了最后的一点余晖。

大湾港湾一带是个商业区,有免税店,有购物广场,也有整条街的酒吧,酒店餐厅鳞次栉比。不过这里的中餐馆我们并没有进去凑热闹,除了因为可以自己在家做菜之外,更主要的原因我还觉得万里迢迢跑到毛里求斯玩几天还去找中餐馆吃饭实在没有必要。
对于游客来说,出来玩,不就是要来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生活饮食吗?
我们来过很多次大湾,除了这里的海景让我流连忘返之外,还因为这里的Super U超市,路易港的Super U我没有去过,但是大湾这家Super U我来了至少不下10次了。这家超市商品种类繁多,应有尽有,可以满足我们所有的生活购物需求,最后买红茶纪念品也是在这里。
除了Super U,大湾那些商铺我们都没有去逛过,本身就不太爱逛街。
当然,毛里求斯不仅仅有Super U,我们还逛过一些大大小小的超市。

红顶教堂

先copy一段蚂蜂窝上对红顶教堂的介绍吧,我觉得描述得挺好的。
红顶教堂位于毛里求斯的最北端的Cap Malheureux镇上,是毛里求斯最著名的人文景观。因香港明星陈小春和应采儿的一场婚礼,红顶教堂成了情侣们必到的浪漫之地。不少新人们都会选择在这里举行度蜜月和举行婚礼,因此也成为了最著名的婚礼教堂。
这座由法国人建成的红色屋顶的教堂,其木工非常精致,仿造巨大蚌壳打造的圣水盆,也非常值得欣赏。教堂临海,放眼一望蓝天白云,碧海银沙,绿草红瓦,美丽的海岸线吸引游人到此流连。

红顶教堂我去过两次,第一次去的时候我们本来是要去大湾觅食的,后来到大湾的时候还是没决定好要吃什么,所以考沙尔就把车一直往前开,然后就到了红顶教堂,本以为那里会有吃的,找了一圈发现没有,就草草转了一小会就走了,就当是踩点吧,下一次我们自己坐公交车来,多待久一点。
当时正值中午,阳光比较强烈,海面因阳光照耀已经显示不出其原本的颜色,我决定下一次早一点来。
然而,第二次来的时候,因为懒,到的时候也已经是中午了。。。

红顶教堂给我的感觉就是怎么看都好看,但因为不会构图不会摆pose没有广角镜头(你以为我会承认是因为人不好看吗),怎么拍都拍不好。。。

不赶时间的我们,从红顶教堂往大湾方向步行,想一直步行到大湾。虽然过来的时候已经知道挺远的,但同时也发现沿途有好几片公共沙滩都挺美的,所以还是打算先走一段试试。

沿途看见有直通往海边的小道,就走进去转转,这一带看上去是居民区,偶尔有一些是高级度假酒店类型,有一只小狗狗看见我们就一直冲我们吠叫个不停,担心被狗咬,便没有多停留。
其实在毛里求斯随处可见的狗狗绝大多数都是很温顺的,看见生人也很少会吠,但是偶尔也有一些小傲娇呢!

虽然我的家乡大街上马路边遍地都是三角梅,拍过的三角梅也不少了,可在毛里求斯每次看见漂亮大片的三角梅总想要拍照,黄师兄老是笑话我,你这样别人知道你在毛里求斯吗?

黄师兄喜欢的狗尾巴花,毛茸茸的真好玩。

红顶教堂附近靠海边有一片墓地,从大路经过的时候就可以看到,白色的墓碑和蓝天白云还有旁边碧蓝的大海交相辉映,整个画面非常温馨漂亮,静静躺在那里的故人们,不管生前曾遭遇过怎样的苦难,能在这样诗情画意的地方长眠,也可以安息了。
当然,我们并没有惊扰到他们休息,墓地旁边有小路可以走到海边,这里有非常宽阔的视野,旁边还建有一座亭子,看来这也是人们眺望远方的好去处。

亭子看起来也有些年头了,已经有了残败的痕迹。

虽然这时候乌云来了,但是这个色调显得大海更加神秘了。

从墓地出来,继续往大湾方向步行,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就来到了这片公公沙滩,没有去看这个沙滩叫什么名字,其实在毛里求斯,只要天气好,阳光明媚,随便哪一片海,都非常美,真羡慕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每天都能生活在天堂里。

乌云开始慢慢散开,大海呈现出它最美的样子。

后来的某一天,考沙尔的叔叔驱车带我们去到了比红顶教堂更偏北一些的地方,叔叔说那其实才是毛里求斯最北的地方,那个地方我并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我也没有详细去追问,那里其实并没有什么景点,原本是叔叔想要带我们去那边相当于渔村的一个地方看看当地渔民怎样捕鱼然后顺便买点鱼回来煮的,但是由于那天碰上阴天,风浪较大,没有船出海捕鱼,所以很遗憾,哪天啥也没有看到,也没有鱼卖。
不过叔叔沿途带我们经过的地方,一路的风景我却觉得挺美的,虽然天气不太好,阴云一直笼罩,但是却让那片海域更有一种原始粗旷苍茫的感觉。
这一路意外收获的风景,也是因为我们有更多的时间才能收获的美景。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忙着去追赶一些所谓的景点,而忽略了很多尚未形成大众景点的美景。不过,或许因为自己本身比较墨守陈规循规蹈矩老实巴交的性格吧,在我的认知里,大众景点之所以能成为大众景点能成为XXXXX级景区,肯定也是有他独特的魅力所在,既然到了,还是有去看看的必要,在大众景点之余,如果有时间,不妨再去寻找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没有那么热门的小众景点多加体会,或许能收获惊喜。
另外,如果一个城市或者地区因为某一处景点而蜚声国内外,你因为那一处景点从而得知那座城市或者地区并前往旅行探寻,结果真正到了那座城市或者地区却说我才不要去景点,景点都是坑人的,真没意思,不觉得有点滑稽吗?想起2014年在新疆布尔津小白羊青旅同住一间房的那个来自香港的姑娘,大家来到布尔津,大都是奔着喀纳斯而来,而她已经来到了,临了却说要去另外一个据说比喀纳斯更好看的湖泊,不去喀纳斯了,说实话,我不是很理解,如果说这片地区还有比喀纳斯还美的地方,它怎么没有被开发出来?
当然,每个人的旅行方式和喜好都不一样,你愿意怎样玩愿意去哪玩都没关系,喜欢的地方就多走走看看,不喜欢就拍拍屁股走人,自己开心就好,旅行就是要洒脱一点哈。
额,我好像越说越词不达意了。

在往回走的时候,天气开始慢慢好转,乌云渐渐散开,在某一个转弯处,我突然看到车前方远处的一抹红色,那就是红顶教堂,在蓝天白云下显得那么惊艳,甚至让人觉得那就是一处明艳的灯塔,指引你驶向幸福的道路,那个让人心动的画面在心里定格成一个美丽永恒的画卷铭刻在记忆里不会褪色,那种感觉,只有亲身经历亲眼目睹才能明白,再多的言语都无法描述。

乌云笼罩下的印度洋,海风尤为猛烈,海水与礁石猛烈地撞击在一起,拍打出层层大浪,平添了一抹神秘与苍茫的感觉。

海边的松树林,海风徐徐,松涛阵阵,想想都觉得好有画面感。

树根很特别,大概是因为海洋的作用?

我才不告诉你我并不知道这是个什么寺庙。

这是一片刚刚砍掉甘蔗后的光溜溜的土地,我们在毛里求斯期间,已经开始砍甘蔗了,晚一两个月可能就要砍光了,不过,考沙尔说,甘蔗砍光以后的土地也好看,因为甘蔗砍掉以后,还会长出来一些,并不是光秃秃的,而且能看到周围更宽广的视野。

一个不知名的森林公园,好多蚊子。

路易港

路易港位于毛里求斯的西北海岸,是毛里求斯共和国的首都,也是毛里求斯最大的港口最繁华最热闹的城市,这也是我们在毛里求斯到达次数最多的地方,因为它的地理位置,我们或专程或路过的次数可以用多不胜数来形容。
我们在路易港的主要停留点主要是三个地方,分别是:
路易港口附近的商业区(含寇丹广场/中央市场/唐人街)
冠军赛马场
台山
以下我会分别介绍

寇丹广场的伞街,两旁有很多商铺,这里我们走过几次,每次都是匆匆路过,没有逛过店铺,一般就只在这里随便走走,有时候是来这里找吃的。对于大家所说的什么化妆品折扣店之类,不好意思,我真不了解哦。

照片光线太暗了,懒得后期提亮了,风景照拍得很少,凑合看吧。

寇丹广场马路对面就是中央市场,如果说寇丹广场是城市里高大上的代表,那么中央市场就是普通市井的缩影。这里很少有游客,平日里大都是本地人在这里出入。这里有卖纪念品的,卖当地小吃的,卖水果的,卖蔬菜的,卖肉的应该是在别的我看不到的另一侧。一般在这种地方,我都会不好意思搬出相机做出游客的样子各种摆拍,所以以下图片直至唐人街处全部来自手机渣图。

万恶的黄师兄,说要帮朋友买手鼓,结果买了下图那么大还很重的两个,我一早就说了买了不要让我扛,结果还是让我万里迢迢扛回国,最后才知道有其中一个他是买给自己玩的,友尽!

这里的青菜瓜果,基本上都是按个按把卖,不论斤,菜价比我家乡有点高哈。

大妈背着那么大个袋子,是来批发的还是要屯几个星期的菜?

拍这个豆腐不是因为多好吃,而是觉得在这里也能吃到家常的豆腐汤觉得是一种幸福,而且老板是中国人啊,我不是有钱人,这辈子永远也不需要去考虑移民,背井离乡远离亲人漂洋过海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体验?

这个就是Alouda了,是一种饮品,比较甜甚至有点腻。

从中央市场往后走就是唐人街了,我们来过唐人街两三次,来到这里主要是因为我们要去寻找那里的中药店铺,我们在毛里求斯见到的很多华人也好华侨也罢,在唐人街开店做生意的,在冠军赛马场做餐饮的,老板们全部来自广东,他们中有些比较年轻的后辈不一定能讲流利的普通话,但是一口流利的粤语几乎是标配。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外逛唐人街,我不知道别国的唐人街是什么样子,但是毛里求斯的唐人街因为处于中央市场附近,道路狭小杂乱,看上去还蛮荒凉落败的样子,并不是特别繁华,尤其是在周末店家早早关门回家的时候,对于时间有限的普通游客来说,如果没有特别的情怀或者原因,这里实在算不上一个必要的景点。

临近中秋,月饼有卖了。

唐人街的中药店铺很少,品种相对较多的就是下图这家了,当然中药只是他们经营商品中的一小部分,老板说现在在毛里求斯卖中药的已经很少了,药剂师中医师在这貌似并没有什么发展前途。

学生书店,不止卖书,还卖药,卖体育器械等等。

考沙尔的叔叔是一位马匹爱好者,是赛马场忠实的VIP成员,一直跟我们说找个时间带我们去看赛马。
毛里求斯的这个赛马场是世界最古老的赛马场之一,也是南半球最大的赛马场。这个万人空巷的场面可以知道,赛马活动是当地人非常热爱并且引以为豪的一项活动,一般每周星期六举行,其他时间马匹和骑手休息或者训练,训练也是在这个赛马场,赛马季一般是每年4月份开始11月份结束,我们正好赶上了时候。

赛马场分为外场和看台两种,因为是VIP,叔叔为我们买好了位于内场看台上三楼包厢的票,这里的成员通常多以贵族上流社会人士为主,进入需着正装,而我没有带来什么正装的衣服,就穿了一件没那么随意的裙子,因为不会化妆就随便抹了几把就丑丑地去了,还好也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正式,不过最后被一位摄影师抓到和其他美女拍了一张合影放进了他们的期刊中。。。

比赛于12:30分开场,每场15分钟,中间休息35分钟,一共8场,比赛完以后会进行颁奖仪式。
看赛马本身就已经足够让人心潮澎湃,而参与赛马活动更重要更有意义的事情其实就是赌马!
他们出版有关于赛马的期刊,最新一期的期刊上面有本期赛马的竞赛时间场次和参与比赛的马匹具体情况,还有上一期的赛马现场活动照片,以及关于下一场赛马的预测。而赌马的人们几乎就人手一本期刊,根据上面的评测进行下注。

风雨无阻啊

黄师兄也小赌了一把,赚回本了。

赛马结束后的颁奖典礼,由获奖的马匹的主人领奖。当天的每场比赛共有一位冠军,八场就是八位冠军,不过其实在比赛进行到第七场结束以后就颁奖了,颁奖结束以后再进行最后一场比赛,而最后那场比赛的冠军将会放到下一周的颁奖仪式上再领奖,同理,本周的颁奖也有其中一位领奖的冠军是上一周的比赛“遗留”下来的,所以尽管只比了七场但是你会看到颁奖台上有8个奖杯,这样的安排大概是因为时间的缘故。

台山上看到的赛马场

台山位于路易港市中心,可以开车上去,其实也算不上是山,更应该算是一片高地,不是说这座山本身有多美丽的风景,而是在山顶可以俯瞰整个路易港全貌,似乎每到一座城市我都喜欢寻找当地最高点可以俯瞰整个城市面貌。

山上有一座堡垒,名为阿德莱伊德城堡,建于1834-1840年间,城堡名称源自当时英国国王纪尧姆四世之妻的名字,修建的主要目的是预防当时旨在推翻奴隶制度的反抗运动。该城堡曾因长年弃用而成为废墟,上世纪90年代被重新翻修。

在炮台山上,如果不进到城堡里面,你只能看到赛马场这一面的风景,视野较小,如果你要想纵览四面八方360度的风景,必须要进到城堡里面。我们到的时候因为是周六下午了,本已经关门谢客了,但是看门的大爷似乎不愿放弃赚钱的机会,嘴里说着不能进不能进,但是还是放我们进去了,然后中间还一个劲儿地催我们快点出来,害得我们匆匆忙忙地也没怎么享受,结果出来的时候我们塞了一点小费给看门的大爷以示感谢他居然还嫌少,于是就这样,本不收费的这座城堡最后硬是收了我们一百多卢比才放我们出去,早知道我就在里面多玩一会儿了,哼哼哼。

从炮台山上下来,考沙尔带我们来到对面山下一座圣母玛利亚雕像区,对于我这种没什么文化底蕴和信仰的人来说,这里更多是起到休息乘凉继续远眺周围的风景的作用。

庞普勒穆斯皇家植物园

庞普勒穆斯皇家植物园是世界上知名的大型植物园,据说得名于园内栽种的一种爪哇橘树——庞普勒穆斯。嗯,外国的地名人名一大串我向来是记不住的,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看见这棵树,其实我就只知道是皇家植物园就对了,这座园区位于毛里求斯岛北部,占地60英亩,园内引进了许多珍贵的热带植物和动物,其中最引人入胜的便是世界上最大的睡莲——亚马逊睡莲,这种睡莲可以承载住一个婴儿的重量。
其实对于我们地大物博的大中华来说,尤其是来自绿城南宁对各种热带植物司空见惯的我们来说,这样的植物园实在不算得一提,但是对毛里求斯人民来说,这可是她们最高级别并引以为豪的植物园呢,要不考沙尔一家也不会执意要带我们来参观呀!

除植物外,园内还生活着来自塞舌尔的象龟和马达加斯加的红嘴鸟等动物。一进植物园,我们首先参观的居然是动物。本身对动物不感兴趣也已经二十年不进动物园的我,硬是活生生被那几只大乌龟给吸引住了,以致最后竟然产生了要去卡塞拉看动物的想法。
人有时候真的很奇怪,曾经很在乎的东西慢慢变得不再上心,曾经不曾留意过的东西又渐渐走入视线里,曾经我实在想不通怎么会有人喜欢穿背带裤背带裙看上去好傻呀,后来自己居然也想着要去买条来穿穿。。。

乌龟们围在一起吃草的样子真的好萌啊!!!

饲养员好可爱,特意抱小乌龟给栅栏边的游客们近距离看。

园内标牌指示不多,随便逛逛就可以了。走在园里,身处各种茂密高耸的林木中,倒有种原始森林般静谧的感觉,空气也非常的清新,很适合闲逛啊。

考沙尔可能是在研究到底能不能爬上去

毛里求斯的夏季,11月到次年4月,睡莲会开得比较漂亮,我们到的时候是当地冬季,池子里什么都没有,但是可以依稀想象得出盛开时期的壮观。

又有一片三角梅

植物园内有一部分植物是由世界各国领导人和王室成员栽种的,在树的根部会立着一块石碑上面刻着种植者的名字,栽种日期等信息,还挺有意思的。

这棵树是李鹏总理在1999年种的?那么多年了还辣么小棵?

最后贴几张植物园外面大路一家饭馆的照片,老板是中国人,当然,也来自广东,这家饭馆的装修相对其他普通的饭馆来说比较考究,一看就是有点档次的,有折扇有灯笼有屏风透着一股浓浓的中国风。他家的饭菜挺好吃的,虽然我们在他家只是简单地吃了炒饭炒面,不过我们都觉得这是我们在毛里求斯的饭馆中吃到的最好吃的炒饭。不过,你要注意,他家有两份菜单,一份是专门给游客看的,比较贵,还有另外一份是给本地人看的,相对便宜多了。我们一开始进去的时候,服务员递给我们的就是给游客的那一份,价格吓到我们了,后来我们都准备走了,她才问我们想吃什么,考沙尔就用本地话跟她说我们只是想简单吃点,她才给了我们一份普通菜单。后来老板出现,跟我们聊了很久,还给我们优惠了一些。

Trou aux Biches

要说对毛里求斯最深的感情是哪儿,那无疑就是Trou aux Biches 。Trou aux  Biches应该是法语,在网页上搜不到什么有用信息,这是一个位于Mon Choisy附近的一个公共沙滩,这个沙滩区域很广,在这沙滩附近形成了一个商圈,有很多酒店和商户,同样也有本地住宅,还有小超市,交通饮食都比较方便,这是我们住的第一个地方,即使后来搬到另外一个不远的地方以后我还是会经常步行半个多小时左右回到这里玩,所以这是我们在毛里求斯游玩次数最多的地方,如果不是出远门去南部或者去东部鹿岛或者去别的地方来不及回来的话,我每天傍晚都会来海边看日落,乐此不疲地拍各种夕阳照,等到太阳完全掉进无边的海平面以后我才会回家吃晚饭。
虽然我看过无数的日出日落,也看过中国很多城市的海,但是一直到去台湾,在淡水也好,在高雄也罢,这些本应有着壮观日落的地方我都因为天气原因没能看到太阳掉进海平面的场景,是毛里求斯让我实现了这个执念,也是毛里求斯让我实现了多年前我还很朝气蓬勃的时候萌生的每天吃完晚饭就去海边散步看日落的愿望,虽然在毛里求斯因为冬季缘故太阳每天五点半左右就下山,所以我都是看完日落才回去吃饭,但是我已经很满足了,感谢黄师兄,感谢考沙尔,让我可以实现自己这个小小的梦想,感谢命运,把最好的给我留到最后。

既然是公共沙滩,那么他的沙滩肯定比不上那些五星级酒店外的沙滩,Trou aux Biches的沙滩沙子很粗也很硬甚至有点硌脚,远远比不上我们广西北海银滩的沙质那么细腻,但是这里的海水非常的清澈,走在浅滩上,可以看到成群结队的小鱼儿从你脚边穿梭而过,在毛里求斯,只要有好天气,有晴空,随便哪一片海,都是蓝得那么透彻,那么的让人惊艳。

在这里,清一色都是欧美游客,几乎看不到亚洲面孔,他们每天就只穿着个裤衩或者比基尼甚至脱光光趴在沙滩躺椅上或者直接铺块浴巾在沙滩上躺上去晒啊晒!黄师兄说那是因为白人由于地理位置原因平时缺乏阳光照耀,需要多补充阳光,对身体有好处,嗯?真的是这样的吗?我读书少,你可别骗我。

红叶的离去,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

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树,在毛里求斯有很多,红叶隔段时间就会掉光。

面朝大海,吃碗面条。
不爱吃面条的我,没关系,旁边围着很多狗狗,它们爱吃!

这是去海边的度假酒店蹭卫生间时用手机拍的,从高处望下去真的更美啊!

这里有很多项目可以玩,还有出海看海豚的游艇项目,因为出海看海豚一般都是从大湾出发往南走,一路会经过Trou aux Biches 。

不得不说,iphone拍出来的照片跟单反还是没得比啊,但即使是单反,也远远没有能够还原真实现场的美!

假装自己在南海的黄师兄,真不知道他怎么会买这样的衣服穿在身上。

这边又有一大片三角梅,不知道我怎么会那么喜欢三角梅,觉得好生机勃勃~

毛里求斯碰到过很多次下雨,但这却是唯一一次看见彩虹,而且还是双彩虹。

Mon Choisy

Mon Choisy也是一个公共沙滩,离Trou aux Biches不远,沿着Trou aux Biches沙滩往北步行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到达,其实两个沙滩是相连的,不用分彼此。这是一个对我来说还比较有意义的地方,因为这里是我第一眼看到的毛里求斯的海。我们到达毛里求斯当天已经是深夜什么也看不到,第二天早上七点半左右考沙尔带我们出来吃早餐之前就把我们拉到了这里。这里的海岸线很长也很开阔,确实是一大堆人一起游泳的好地方。考沙尔说现在冬季没什么人,一到夏季的时候,很多本地人就会一家老小都会来这里游泳,人非常多,不过我们有一次周末去的时候,那也是人山人海啊,难以想象夏季时该怎样拥挤,赶得上我天朝下饺子的场景了吧!

下图就是第一眼看到印度洋的土炮。

图片左上方的那片陆地就是通往Trou aux Biches,看着不远,其实走起来很是很耗时的,不过一路沿着海边,多远都不嫌累。

Mon Choisy我就只来过两三次,除了因为离我们住处比较远交通不便之外,还因为这里的海景并没有Trou aux Biches那般多元化,而且临海的区域没有多少酒店而是大片的松树林,不过,这附近有一大片甘蔗林,曾经想过要找个时间去甘蔗地里搞几张照片最后因为各种原因都没能实现,遗憾!

Point

Point,全称好像是叫Point Apiment,反正外国的地名我是记不清楚也没有特意去记,就简单称之为point吧,意思就是这个地方是伸向海洋的一个尖尖的陆地,相当于一个尖角,所以叔叔说其实这里才是看日落最好的地方。这里并不是什么景点,而是我们住的第二个地方,离Trou aux Biches不远,步行大概要半个多小时,Trou aux Biches在中间,往北是Mon Choisy,往南就是Point了。
我们住的地方离海边很近,只有一条马路之隔,但是这一片的海可以称为野海滩,因为这里没有沙滩,都是石头浅滩,不能游泳的,这边的风景也远没有Trou aux Biches好,而且途径的公交车非常少,等车的时间估计都够你走几个来回了,公共交通非常不方便,我们有时候要去大湾的话经常要步行半个多钟到Trou aux Biches然后才能坐上车,从大湾回来又要在Trou aux Biches下车然后再走回来,所以一般不会有游客专程来到这里,但也因为如此,这里显得非常的宁静,风大浪大的夜晚我们在房间里都能听到来自印度洋的声音。我也可以在黄师兄不在的时候傍晚时分无所顾忌地扛上三脚架去拍夕阳,没有人看我!这个对于脸皮薄的我来说太重要了!

野沙滩白天是酱紫的风景,但我很少白天的时候过去,毕竟也没啥好看多变的风景,这里更多是看夕阳的地方,每天的夕阳都不一样,看来看去都看不腻我自己也是醉了。

重要的是,这里的海边还有很多各种颜色的三角梅!

这一片地方其实很适合拍各种小清新呀,只是我这样勇敢地原片上图,丑了不止是一点。

三角梅的花期我搞不懂,反正我过后一段时间再到那里的时候发现这些白色三角梅已经掉光了,还好拍得早!

黄师兄,我这样黑你,你知道吗?

偶尔会有一小点地方有小小的沙滩,然后外面就建起了酒店,这边的房价应该比较便宜了,考沙尔说夏天风浪大的时候海浪会打过来,有台风的时候这片地方其实是很危险的。
本来这片区域是不该下去游泳的,但是就在拍下面这两张照片时的那一天傍晚,黄师兄因为之前去了蓝湾在那边浮潜尝到了甜头回来意犹未尽又跑到这里来浮潜,结果被一只有毒的鱼咬到手了,手都肿起来了,一开始他误以为是有剧毒的河豚,吓死他了,赶紧跑到岸边的酒店去问那里的工作人员,后来酒店的人帮他简单处理了一下,然后赶紧开摩托车载他到我们的住处,考沙尔也吓死了,后来考沙尔马上狂奔带他去医院,本以为出发前买的境外旅游保险可以派上用场了,可是当地医院给他检查打针开药全程不收分文,哈哈,也是一个特别的体验。黄师兄,我看你以后再也不敢随便游泳了吧!

好了,各种日落又来了。

南部(含西南部)

圣水湖

把圣水湖放在第一个写,不是因为它给我的印象最深刻,或者它的景色最美丽,仅仅是因为它是我们到达毛里求斯一个星期以后第一次出远门去的第一个地方,而且是考沙尔主动想要带我们参观的毛里求斯的第一个地方,可见他对那个地方是比较重视的。
其实之前我对圣水湖一无所知,回来以后上网查了一下毛里求斯的景点才发现那就是圣水湖。考沙尔一开始只说带我们去一个high land,也没具体说是什么,到了之后我才知道那是一个宗教场所。这里有毛里求斯著名的印度教寺庙,据说也是除印度本国以外最大的一座印度庙,是毛里求斯印度信徒的圣地,湖中的水被视为与印度恒河相通,是圣水。考沙尔一家是印度人,难怪对这里如此重视,在每年2月份湿婆节这个印度教节日盛大庆典的时候,他们会从自己的家出发,仅凭双脚一路翻山越岭长途跋涉来到圣水湖朝圣湿婆神像并采集圣水带回家作为祭祀用途,因为湿婆崇尚苦行,因此教徒们就会以自我折磨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虔诚之心,这个活动持续三到四天,整个活动与在印度圣河――恒河岸边每年一度举行的仪式毫无二致。

考沙尔说这里因为是high land ,海拔相对有点高,这里会经常下雨,还会比较冷,果然,我们到达的时候,下起了大雨,雨中的湿婆神像。
大门停车的这一片地方非常的宽阔,附近的道路也是修的很开阔很好,足以看出这个节日这个朝拜地对于毛里求斯印度教圣徒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因为雨下得特别大,圣水湖笼罩在一片迷茫的灰雾中。

我们去的那天是周末,虽然不是湿婆节那么盛大的节日,而且下着很大的雨,也很冷,但是也还是有很多人,游客们聚集在庙前湖边和各种雕像合影。出于习惯我本来是不太愿意拍这个神像的,不过考沙尔说可以拍照,没关系的。你也可以脱掉鞋子进庙去接受僧人祈福,他会在你额头上画红色的那种印度传统标志,然后投一点零钱,就可以出来了。对于有信仰的信徒们来说,这里是朝拜的圣地,而对于我们中国普通游客来说,这里更多是体验异域宗教风情并观光的场合吧。

湖边有一条通往山顶的路,说是山顶,其实走路大概也就十来分钟,在那里你可以俯瞰整个圣水湖风光。

山顶有一尊猴脸人型神像供奉,不知道有什么特别的背景意义?

雨突然停了,甚至闪现了一丝阳光,圣水湖在雾气飘散中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

圣水湖在雾气飘散开以后显得非常干净清澈,四周的山和植物倒映在翠绿的湖水中,安静而优美,在我们眼中,它或许只是一片普通的池水,但不管是笼罩在茫茫雾气中看不清楚的模糊样子,还是在阳光下波光闪耀的状态,它都是印度教圣徒们心中永恒坚定的信仰所在啊!

黑河谷国家公园

黑河谷国家公园位于毛岛西南部,国家野生动物园南面,是毛里求斯唯一的国家公园,面积广大。其内的黑河山是毛岛的最高峰,公园里最知名的景观就是黑河山大瀑布和七色土。
这个国家公园是在我们去了圣水湖之后然后过来的,两地相差并不远,一开始我以为我们要去的是七色土,到了才发现是一个峡谷。来毛里求斯之前我为了能够增加点新鲜感所以并没有做太多的功课,我也并没有了解到还有这样的一个森林公园里的大峡谷,其实这个峡谷和七色土都属于黑河谷国家公园的景点,相隔也并不远,但是那天不知道为什么逛完峡谷以后考沙尔并没有再带我们去七色土,而是直接下山带我们到了海边,我本以为不会再去七色土了,没想到后来的某一天他又重走了一遍相同的路线带我们去参观了七色土,想来那天可能是担心时间不够吧,不过那天如果直接带我们去七色土的话我不一定会高兴,因为那天一直阴天有雨啊,看七色土没有阳光的话真的是很扫兴的。

这是从圣水湖到峡谷的路上,我们一路都在原始森林中穿梭的感觉,其实不管是在森林公园这一片区域,还是在我们住的西北部地区,经常是穿梭在两旁都是参天古树中的道路中,一个海岛国家有海有森林真的挺好的,难怪她的空气质量指数是全球名列前茅的。

我非常喜欢这种笔直的公路,给人一种在路上望不到尽头的感觉。

这个峡谷有几个观景台,首先去的是这个。要走一段上坡路,这里人比较少。下雨的缘故?

一开始我还以为这个瀑布就是之前在攻略里看到过的七色土公园里的那个瀑布,真是笑死自己了。

彩虹又来了!
转瞬即逝的彩虹!
原来我们之前在Mon Choisy看到的那一次彩虹不是唯一一次啊!

前方本该是浩瀚无际碧波万顷的印度洋啊
此刻你被乌云遮住了光芒!
只剩下一条白色的浪迹在提示你的存在!

正好来了几位游客,请她们帮我们来个合影吧!其他两位是考沙尔的姐夫和朋友。他的那位朋友也是在中国留学过的,普通话说得也很好哦,他家就在南部,离这不是非常远,后来的有一天还跟我们去了蓝湾,因为大雨没怎么玩,结果就去他家吃午饭了,他名字也很好记,叫钱得多就可以了

另一个观景台,这边的游客比刚刚那个观景台稍微多一些,或者说大部分游客来的都是这个观景台,在入口处有一些卖纪念品小物件的摊贩,他们偶尔会蹦出一两个中国汉字渡渡鸟什么的。其实这样的峡谷在我们国人眼里确实还是比较普通的,但是这个位于浩瀚印度洋上的一个小岛上能有这样的一个地形也是当地的奇迹景观吧!

看到这种照片是不是很无语?哈哈哈哈哈,实在是阴雨天光线太差,而我又不会调相机参数还懒得给相片做后期。

回到入口处的小摊贩这里等其他人过来的时候,趁着阳光,搞了几张。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自己每次出游就对阳光变得格外敏感,没有阳光就很不高兴。记得几年前自己刚开始出去浪的时候,完全不会在意阳光如何,天气如何,但是每次却都遇上非常好的天气,后来出去游玩的次数多了,自己开始觉悟到天气很重要的时候,却经常会在旅途中遇上阴雨天。
而我们在到达毛里求斯后就一直阳光灿烂无比的好天气好日子从这一天开始就宣告结束了,从此开启了一休息天气就无比糟糕,一工作不出游天气就无比灿烂的悲催模式。

走完这两个观景台,我们就下山了,而目的地便是之前在峡谷上看到的前方的大海方向,那是南部的大海。下山的过程一直是盘山公路,后来来到一个位于山腰的观景台,从这里望去,前方的大海呈现出浅蓝深蓝相间的景色非常的惊艳。
还是那句话,可惜当天天气实在不给力,难以看到其最美的一面,在后来我们第二次来到黑河山公园前往七色土的时候,心心念念以为还能再次路过这里,却发现考沙尔拐了另一条路很遗憾没能再次路过这个观景台。

这是唯一一次看见你,你却从此留在我心里,念念不忘。

七色土

七色土虽位于黑河谷国家公园内,和我们上面看的峡谷离得很近,不过前文说过,我们不是同一天去的,要想欣赏七色土的风采,真的还是要选风和日丽的天气去,要不然你看到的可能就只是一个不显眼的普通小土坡。

七色土景区位于一座私人庄园内,非本地居民成人门票每人225卢比,从售票处还要进去一段路才能到达景点,这里是不可能依靠公交车之类的公共交通能到达的。

进入景区以后,去七色土路上经过的夏玛尔瀑布,该瀑布作为毛里求斯最大落差100米的瀑布,由两条河流汇合而成,自悬崖凌空而下,十分壮观,虽然水量不算很大,倒也有一种秀气原始的美。

瀑布有两个观景台,这里是比较低的一个。面对瀑布右手边有路可以去到更高处的一个观景台。我觉得那里视野更好看。

离开瀑布来到七色土,这是一片被木栅围起来的五颜六色的土坡,面积不大,两侧各有观景台,从一侧的观景台沿着这片被围起来的彩色土走到另一个观景台就算是参观完了。考沙尔说以前的七色土更漂亮,现在的七色土,虽然颜色分明,但是色调还是不够鲜艳。好在天气还比较争气,参观七色土的时候时不时会有阳光照耀,能够展现出它现在最美的样子。没有阳光时候的七色土和有阳光时候的七色土,真的很不一样哈!

我们在毛里求斯的一个月时间里,可以在一些比较大众热门的景点里看到祖国同胞游客的身影,比如七色土,蓝湾,鹿岛,卡塞拉公园,路易港,红顶教堂这些比较热门的景点,其他的地方遇到的机率比较小。在七色土观景台这里拍照的时候,还遇到一对来自欧洲的年纪较大的老夫妻,老爷爷拿着专业单反的架势,要我做模特,给我和七色土合影,虽然我并不理解为毛不去拍美女来拍我这个没化妆面黄肌肥的小屌丝但本着尊敬国际友人的原则还是硬着头皮摆了几个姿势可惜都不合他意而我自己对他给我拍出的几张相片也并不满意,加上我本就是拍照姿势僵硬星人,最后实在忍不了了不好意思再浪费老人家时间了就婉言谢绝了老人家的再三请求。

上文也说过,来七色土是第二次来到黑河谷公园了,但不管是哪次来,我们都是上午在山上的景点,而下午就会下山来到南部的海边。而第一次来时在下山过程中遇到的那个观景台在我第二次来的时候很遗憾地错过了,不过这个第二次来下山的过程中也遇到了挺美的风景。

路两边都是漫山遍野的甘蔗,荒无人烟,终于可以下车偷偷掰几根尝尝了,可是毛里求斯的甘蔗好硬啊,我那满口烂牙实在是吃力,看来毛里求斯的甘蔗还是用来制糖好了,不适合直接啃啊!

大浪湾

我们在是参观完七色土之后下午到的大浪湾,大浪湾位于毛里求斯的最南部,相对于毛里求斯其他风平浪静的海滩来说,这里风大浪高,惊涛拍岸,视野宽阔,所以较具特色。

我们没有去自然桥,所以,大浪湾就是我们在毛里求斯看到的最波澜壮阔最具气势的海湾了。

风超级大,在这里拍照发型都是各种凌乱,根本没法正面示人。

黄师兄在海边吃包子

天涯海角

所谓的天涯海角,仅仅是沿海公路所处的这块陆地伸入海洋中形成的一个U型弯道而已,沿着台阶可以走上一个小小的观海平台,在这里眺望大海,视野非常的开阔。

天涯海角除了地理位置稍微特殊一些之外,并没有多大的参观意义,这样的临海公路在毛里求斯比比皆是,特地来这里并没有必要,走南部一线的时候顺路经过捎带参观下就可以了。不过我们因为来过好几次南部,路过天涯海角的次数达到三次之多,第一次来是参观圣水湖那天,那天因为天气不好,来到天涯海角的时候也已经傍晚时分,天阴沉沉的,没能看到海面层次分明的颜色,后来还下起细雨,风非常大,觉得很冷,没有多少欣赏的心情,匆匆忙忙就走了,所以决定下次一定还要再来看看。后来第二次来是参观完大浪湾之后回北部的路上,那天虽然原本天气不错,但是一到下午接近傍晚的时候,太阳就开始躲进云层,海水的颜色也因为失去阳光的照耀而暗淡下来,还是没能看到它最美的样子,不过还是比第一次来的时候好多了。再最后一次经过天涯海角的时候貌似是天快黑了还是有雨的时候,总之没有停留,有些东西,最美的瞬间,或许只能错过了吧!

这是第一次来的样子,下雨风又大,好冷,海景也不尽如人意,没拍什么照片。

遇到一些当地的年轻人跨过护栏,从悬崖边上的石头跳下去,当然了,人家是跳下去玩水的,黄师兄跟过去看热闹。

以下图片是第二次来的样子,其实天气也还可以,如果来得再早点就更好了。
每次来到天涯海角的时候人都挺多的,上面的观景台很小,我们经常都难以拍照,甚至落脚都难,就算这样居然这两次来一个中国人都没碰上。
按理说天涯海角这个名字应该是中国人取的,我们在当地都是称之为U turn ,这个名字更为贴切。记得几年前在三亚的天涯海角景区游览时,坐在海边的吊椅上,望着眼前碧波万顷的南海,第一念头不是想着这里就是天涯海角了啊!再往前走就没有路了!而是一直嘀咕:哎呀吗,前方这不还有澳大利亚呢嘛!而在毛里求斯的天涯海角,站在这个U turn ,你的前方真的不再有陆地了!这是真正的天涯海角啊!

黄师兄总是冲我喊:这样拍逆光脸黑你转另一边脸啊!那边有阳光!
我造啊!可是我转到阳光那边我的脸就全部被头发挡住完了你造嘛!风太大了你造嘛!

风辣么大!走光了!

哼!就知道叫人家看镜头,人家都走光了!还顾得上你的镜头嘛!

下面这张图并不是在天涯海角这里拍的,不过离得也并不远,反正都是在沿海公路上看到的。我们从七色土山上下来来到临海公路的那个路口处时,正直晌午,阳光正当时,附近的那片海域在阳光热情照耀下又现出了我最爱的黄蓝绿各种层次分明的颜色,用惊艳一词都不足以形容,当时绝对是去看天涯海角的最佳时机,那里离天涯海角也很近,路口往右便是天涯海角,往左则是大浪湾,只不过天涯海角较近,离大浪湾则较远,考沙尔当时打算是先去大浪湾,看完大浪湾海会折回路口这里然后继续往前走会路过天涯海角继而再沿路回到北部,这是最顺路的走法,我不想让考沙尔走回头路太多怕太麻烦太累就同意了,可惜啊,人算不如天算,回来的时候,由于太阳变化阳光变化,大海已经没有中午的时候那么好看了!看海真的还是要在中午的时候最美!有些美是转瞬即逝的!

这张图已经是下午不那么好看的时候了!它最美的样子留在我心底!

有时候也会想自己是不是太过于追求完美了!人生哪有那么多的如意,人生哪能事事都无比顺利呢?当人生遇上坎坷能坦然接受并享受其中能够随遇而安才是最高境界!
愿我的人生,面对日出能够欢呼雀跃,对于日落,面对迟暮,也能泰然处之。

卡塞拉自然探险公园

塞拉自然公园位于毛里求斯岛的西海岸,是一家能充分展示非洲风情的超大野生动物园。
园内有种类丰富的野生动物,在非洲风情植被与景色的衬托下,这里可谓是微缩版的肯尼亚
在这里不仅可以和动物们近距离接触,还能玩转狂野的四驱车,但四驱车需提前预约。
由于公园内植被和动物丰富,会有蚊虫,白天也很晒,所以要注意防蚊防晒。

原本我个人对于动物是不感兴趣的,印象中,除了小学时学校组织春游秋游时去过一次南宁动物园之后,这二十年里我就再没去过任何一个动物园,但是在毛里求斯皇家植物园参观过那几只象龟之后,我居然产生了要去卡塞拉看动物的想法我自己也是醉了,不过卡塞拉公园在毛里求斯的景点来说口碑还是比较靠前的,国人翻译过来称之为鸟公园,其实公园里有各种各样的动物,鸟在里面可以忽略不计啊!

下图这个价格好像是套餐吧,我们没有买,买的是普通的门票,七百多卢比一个人。

景区内目前分为三部分可供游览,第一区主要是一些普通动物比如鸟呀孔雀呀乌龟呀等等还有餐厅也是在这个区域,第二个是狮子老虎这样的大型猛兽,第三个区域是野生放养动物比如羊啊犀牛啊斑马啊鸵鸟啊,几个区域之间有免费游览车接送。其他区域你可以步行和动物亲密接触,而第三个区域是只能在游览车上观看不能下车的。

没去之前看到有攻略说毛里求斯动物园里居然养鸡!等自己亲眼看到也是醉了!不过鸡倒不是普通的鸡哈!

印度洋边上看野生动物,这样的体验值得拥有!

追赶孔雀的傻姑

不记得这个是什么品种的 鸭?了?

各款动物大集合,团结友爱其乐融融!

小龟龟,你爸爸妈妈在哪里?

园内的小卖部买的冰淇淋,不得不说真的好热啊!冰淇淋价格还好,不算很贵!

懒洋洋的睡觉

狮子同行的项目,我们到的那天是周末,狮子休息!嗯,赛马场周末马要休息,动物园的狮子也有周末可以休息,毛里求斯的人民真幸福,动物也很幸福啊!这个国家的幸福指数真的很高哈!

坐上游览车继续下一站!

长颈鹿

傲娇的孔雀开屏啦

等车去最后一个游览区的时候,在旁边的小卖部买了一点零食,类似于我们南宁的酸嘢!看来考沙尔在南宁十年受南宁影响不小嘛!

很多国人来到卡塞拉大都是本着四驱车来的,他们觉得单就动物而言这里跟国内大型动物园没法比,来这里如果不玩四驱车或者思维车的话倒不如别来,可对于我这个不会也不喜欢开车天性又胆小懦弱不敢开车的人来说,单纯地看动物就是最好的方式了。

玩四驱车的大概都是中国人吧!

你们玩吧!我还是继续坐园内免费游览车去逛逛好了!

坐车时可以坐在最后一排,如果有动物经过时不是在你坐的那一边的话你可以等车往前开以后回头看哈,反正我就是酱紫。

第三个区域这里真的保护得很好,道路都是坑坑洼洼的没有多加修整,保留着最初比较原始的风貌,所以车也非常颠簸,拍到的照片很多都是糊的。

斑马

鸵鸟,抢食本事不容小觑。

结束游览,下车的地方看见骆驼。

园内的卫生间,忍不住拍个照。

这是在大门处的毛里求斯全岛地形图,你看到了什么?我一眼看到了红顶教堂!

毛里求斯出游大部分时候都是与大海有关,总是想着要拍美美仙仙的照片,而在卡塞拉自然探险公园里,看各种动物,与动物亲密接触,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在这个过程中逐渐忽略了给自己拍照,更多的是参与和体验,却让我体会到了更多的乐趣。前些年自己出游去过不少地方,却因为都是自己一个人而很少上镜拍照,这两年来和黄师兄在一起以后出去了好几次,仿佛为了弥补自己曾经失去的照片似的,疯狂地拍照,始终认为不拍照的旅途等于没发生过。当然这次毛里求斯之行也一样,希望能给自己的青春留下更多的纪念,然而一路下来,在这个过程中自己并不见得有多快乐,偶尔也会和黄师兄产生冲突,他认为旅游更多的是体验本身,照片只是其次。在卡塞拉我不再专注于给自己拍照,就算为数不多的拍照里也是随意放飞自我,但是一天下来却觉得心里很开心。从小到大,我从来就不是一个能够清醒认识自我的人,但是这些年的旅途里,我逐渐在路上认识这个世界,也在一点一点地认识自己。

出海追海豚

如果在毛里求斯出海的话,最大的乐趣莫过于看海豚。
毛里求斯是世界上近距离接触宽吻海豚的绝佳之处。

出海看海豚很多地方都有这个项目可以报名参加,价钱也不一样,我们是在Trou aux Biches上直接找小黑的私人快艇,一天的行程每个人2500卢比,个人觉得还是比较划算的。
早上从Trou aux Biches出发到海豚湾看海豚,与豚共舞,然后再到一片风平浪静的浅湾处浮潜,中午在岛上吃午饭BBQ,下午就回来了。

今天的云层有点厚,感觉今天会下雨,无所谓了,反正都习惯了,反正我们一出来看海就下雨,已经是魔咒了。

等船中,无聊,和狗狗玩耍吧!出海看海豚是我们在毛里求斯待的最后一天也是最后一次游玩了,好好珍惜吧!

我们的船来了,走,一起出海吧!

水底的石头在光的折射下闪现出迷人的条纹

也许过去的一年,你曾被风浪拍得颓废失意,但新的一年,愿你能乘风破浪!

对岸是路易港

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大船。

海豚来了!不会游泳的我,老老实实呆在船上看吧!

准备下海追海豚的一身横肉的黄师兄

离岸边那么近的地方就有那么多海豚在这蹦跶,真是个神奇的地方。

拍海豚还是挺难的,它们跳跃的动作真的太快了,我光顾着拍海豚了,完全忘记了给黄师兄搞几张追海豚的英姿这码子事,我们没有带水下相机,只能问他你看到海豚了吗?哇塞你真的看到了?

看完海豚,来到一个不知道叫啥名字的海湾,在这边稍作停留,给我们浮潜。

有很多小鱼,一丢下一片薯片就全部围过来。

这里的水好清澈呀,和蓝湾的差不多。黄师兄,你使劲儿游吧!这没海豚看,我有时间拍你!
我们现在所处的这片海域,就是我们在黑河谷公园半山腰的观景台看到的那一片让我非常惊艳的海!

船长小黑钓上来的鱼,黄师兄一直认为这鱼是钓来给我们这些船上的游客午餐吃的,我说你想太多了,这肯定是他们自己吃的,可黄师兄不信,一直到中午午饭时快吃完饭了还以为后面还有烤鱼吃,等到小黑们宣布菜上齐了却没有烤鱼时才死心。

嗯,拍完这几张照片,我就要下海了!因为当天当时水位比较低,所有的快艇都不能直接开进岸上,游客们需要下船,步行很远的路自己走上岸!

一开始还觉得挺好玩的!居然可以在海洋的浅滩上步行数公里!可是走着走着就不那么开心了,因为海里有很多珊瑚和海藻,要小心避开它们,不然被割伤脚就不好了!

终于上岸了!小黑们去给我们准备午餐了。饮料随便喝。

闲着无事,黄师兄给考沙尔按摩。

停靠的岸边这里算是一个景点了,我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应该都是供追海豚一日游的游客们停靠的地方?反正这里有一些摊贩在出售纪念品,我们后来还看到开过来一整船的中国人,他们下来之后很多纪念品一售而空,然后,然后他们上船走了!不知道他们来到这里的意义何在?

上岸以后想去方便,这里没有专门的卫生间,可是鞋在船上没有拿下来,在枯树枝和草丛中光脚走路有点艰难,然后黄师兄第一次背上我,背上我去上厕所,就是露天的那种,你懂的!
回来的路上去看小黑们给我们烧烤。

趁着肉还没烤好,继续去拍一圈!

狗狗下海了,你那么热么?

开吃了,烤肉就不拍了,烤香蕉,第一次吃哈!

吃完午饭,再休息一会儿,就回程了。
这时候开始乌云笼罩了,回去的海上下起了大雨,说真的,对于天气,心里已经麻木了!之前不管是去黑河谷公园或者去蓝湾还是去鹿岛还是出海看海豚,反正我们一出远门都是要下雨的!去卡塞拉没有下雨真的已经是奇迹了!我们在卡塞拉遇上大晴天时还在懊恼怎么今天那么好的天气不出海!万一等到出海看海豚时下雨怎么办!果真说中了!其实出海看海豚碰上阴雨天并不全部就是坏事啊,如果一整天都是大晴天,我们在船上估计早就晒晕了!太阳很大真的会受不了!而我们出海的这一天,该看海豚的时候看到了!中午下船靠岸时太阳也很给力,该看到的美景都看到了!老天爷其实还是很眷顾我们的!

话说回来,我们的船并没有遮风挡雨的地方,只能裹紧我的浴巾,任由大雨冲刷!

风雨交加中,终于回到了Trou aux Biches,这时候居然放晴了。小黑告诉我们可以在Trou aux Biches下船也可以到大湾,因为这艘船原本就是从大湾开过来,最后要停靠回大湾那边,同船有到大湾的其他游客,我们不愿放弃这个好天气,便一路继续往北回到了大湾,顺便去那边的Super U买纪念品了,因为第二天就要离开毛里求斯回家了。

下图对面海岸就是Mon Choisy海滩,Mon Choisy真的好长!我们在这一带晃悠那么过次,这次却是一路从海上开过,有一种圆满了的感觉,回头想想我们在毛里求斯走过的路,最长的就是从Trou aux Biches走到Mon Choisy的路,而越临近大湾,看到熟悉的风景,想起我们这些日子以来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忽然觉得好舍不得这个美丽的海岛。

考沙尔喝多了,一路都在嗨。

碧蓝如天空般纯净的海水,大湾近了。

海滩不属于我们,但我们曾经来过,走过。

回到大湾了,结束今天的追海豚之旅。
这是第一次乘船出海,第一次看海豚,希望今后自己能勇敢去尝试越来越多自己曾经不愿去面对的生活和旅游方式,去培养自己更多的喜好,做一个丰富的人。

东部(含东南部)

鹿岛

鹿岛,也叫赛尔夫岛(L’Ile aux Cerfs),位于毛里求斯东侧的一个小离岛,乘船20分钟可到达。
鹿岛的海,颜色虽然不如大湾那般蓝的惊人,但海水会呈现出不同层次的蓝绿色,令人目不暇接的水上项目也特别吸引人。
鹿岛上可以潜水、海钓、冲浪,玩滑翔伞、帆船,划快艇、玻璃底船,就算是不会游泳的朋友也可以在那里的浅滩走个几百米。
鹿岛可以说是一个高档度假区,岛上有若干度假酒店,沙滩上设有用餐休息区,大致分为印度餐厅和海鲜餐厅,也有克里奥当地美食,如海产品、蛇等。不过,鹿岛的商业气息还是比较浓的,人也会稍微多一点,连这里的非洲兄弟都会大声用中文喊“降落伞”,可见这里被中国人喜欢的程度了。

在去毛里求斯之前,我也做过一点攻略看过一些游记,对于毛里求斯必去的景点,我只拍了鹿岛和蓝湾,到毛里求斯之后,考沙尔问过我,想去哪个地方告诉他,我说除了鹿岛和蓝湾一定要去之外,其他的你随意。所以,我对于鹿岛和蓝湾是最期待的。后来的事实证明,不管是鹿岛还是蓝湾,只要天气好,他们都不会让你失望,可惜,鹿岛还是让我失望了。

因为鹿岛离我们住的西北海岸因为有点远,需要安排一天时间专门前往,其实我们原本有很多时间可以选择,偏偏最后我们决定出发的那一天又是个阴雨天,又冷时间也紧,基本上都没怎么玩也没怎么逛,其实我们本来可以再去一次,但是因为去鹿岛的时候已经是我们准备回国时的最后几天才去的,后面的行程已经安排满了,我们已经没有多余的时间再在天气晴好的时候再去一趟了,不过中间短暂的一点时间里老天爷还是赏赐了几缕阳光,能稍微弥补一下我们脆弱的心灵了。

其实我们之所以迟迟未去鹿岛是因为去鹿岛最好要提前预定一日游的行程,但是因为前面说过的我们中的一出远门去看海就下雨的魔咒,所以迟迟未预定,而到了最后即将回国的日子,我们依然不能决定哪一天去而那时候也已经没有多余的时间才临时决定自己开车去到平静湾,然后再找小黑的快艇直接上岛,如果早知道这么简单的话,我早就去了,哼哼!不过考沙尔一开始担心的是车停在岸上不安全才没有计划要开去的,最后还是叔叔开车带我们去到平静湾再把车开回家等我们要回去的时候再来接我们,也辛苦考沙尔一家了。

鹿岛上岛不需要门票,但是上岛的船票需要自己购买,我们是临时在岸边找小黑的快艇400卢比一人,包括上岛离岛往返费用+周边小岛看水上瀑布费用。我们没有坐那种双体船,而需要提前预定的那种应该坐的都是双体船吧,一整天的行程时间都是在海上,那样会比较舒服惬意度假模式一些。

我现在还记得乘坐快艇上岛时大雨迎面而来的绝望心情,说多都是泪,我们怎么那么惨!

第一眼看到的鹿岛,虽然天气不好,海水还是很蓝的。

专门买了泳衣带去毛里求斯,一次都没穿~风好大,冷得浴巾都拿来当围巾了。

不怕冷去浮潜的黄师兄,你是不是也很想玩滑翔伞啊?

水底下有什么好东东?

黄师兄,你真的好肥啊!

这是海星?

放你回家吧

待了一会儿,先坐船去看水上瀑布吧!

额,所谓的水上瀑布,怎么有一种在三峡里的感觉?其实水上瀑布看不看都无所谓,但乘坐快艇在海里乘风破浪还是挺爽的,当然了,如果不下雨,天气晴好,那就更爽了!

岸边有猴子,黄师兄放了一个橘子在石头上,它们跳下来拿走了,哈哈,好可爱啊

看完水上瀑布,回到鹿岛上,这乌云啊!

大概是我们的祷告起了作用,天气出现了一丝转机。

有阳光了!知足吧少女!

又玩了一会儿,黄师兄按耐不住鸡冻的心情,去报了个滑翔伞项目玩,这时候又开始下雨了。

滑翔伞升降平台要坐船过去

雨太大暂时不能起飞,我们只能躲在伞下等雨停,好狼狈啊!

雨停了,起飞啦!

不好意思,拍到一半相机没电,等我匆忙换好电池,你居然降落了!我靠,要不要辣么快!就这样一分钟都不到就要1400卢比?

头发都湿完了,衣服也湿了,好狼狈啊!鹿岛!没想到你以这样的方式让我们记住你!

我们离开的时候,岛上已经很少人了,貌似是不能在岛上过夜的?离岛的最后一班船貌似在五点左右,而我们四点左右就离开了。整体而言,鹿岛并没有给我留下太深的印象,跟天气有很大的关系,也或许是对它希望太大反而会越失望吧,鹿岛跟其他地方相比商业气息较浓,人也比较多,加上我们上岛之后游览的时间较少,天气太差,没能好好地四处闲逛享受,但它清澈的海水浅蓝色的梦幻般的美景也吸引了我,如果有机会再来毛里求斯,鹿岛一定要找个好天气去细细品味!

蓝湾

如果你问我毛里求斯最喜欢哪里,我一定会告诉你,是蓝湾。

蓝湾(blue bay)位于毛里求斯东南部,在机场附近,以水天相接、海天一色而得名,蓝湾也是公众海滩,蓝色的海水,颜色层次感很强,这里的沙质也比较细腻。周末,毛里求斯人都会全家人在这里度过休闲的一天。
乘坐玻璃底船漂浮在水面,海水清澈见底,透过船底的玻璃,海底五彩斑斓的珊瑚和鱼群清晰可见,幸运的还能看到大海龟。
蓝湾又是浮潜圣地,有2-4米深的浅水区域,水里还有大片的珊瑚和成群结队的鱼群,再加上层次分明的清澈海水,在这里浮潜绝对让人难忘。在沙滩上可以购买出海、浮潜、玻璃船、登岛等服务。

蓝湾我们一共去过两次,第一次兴匆匆去的那天下起了大雨,只是草草乘坐了一次玻璃船看珊瑚便回去了。

这张照片的风景不是在蓝湾,不过也是在附近,叫waterfront,毛里求斯很多地方的海边都会供有一尊小神像,该是人们祈求神明护佑吧!

天气虽然不佳,不过来都来了,趁着雨不是很大,乘坐一趟玻璃船出海看珊瑚。
尽管天气不好光线较差,但玻璃船底下的各色珊瑚还是清晰可见,近处的海水还是依然透着明媚的蓝。

丢下一片薯片,一大波的鱼儿便争先恐后地游过来,此时如果水下有人在浮潜,想必一大群小鱼儿围绕着你盘旋的感觉一定爽歪歪吧!

远处黯淡迷蒙的天空,期待下次再见时能一睹你的芳容。

撑伞认真看珊瑚的黄师兄,小雨点布满了你的眼镜。今天太冷,咱不浮潜了哈,下次再来吧!

雨雾中的蓝湾

回去吧,我们到钱得多家吃一碗热腾腾的牛肉炒饭!

对蓝湾念念不忘的我们终于可以第二次前往。
到达蓝湾附近时,依然有大片乌云,我们只能祈祷,等乌云散开。

苦苦等待阳光的老少女,愿老天不辜负她的深情。

乌云乌云请走开

心诚则灵,老少女,你要的蓝天开始出现了!开心吗?

如果没有后来的阳光,我可能不会如此喜爱蓝湾,可能不会认为蓝湾是毛里求斯最美的地方。
为何我对阳光如此偏爱,我始终认为大海和阳光才是绝配。
虽然阴雨天会让大海显得更加神秘,阴雨天让大海有不一样的美,可是雨天的蓝湾,我也已经见过了,这次,请给我看看阳光下的蓝湾吧!

阳光下的waterfront,一扫上次的阴霾,尽情释放海洋的美。
我们尽快启程去蓝湾吧!好害怕阳光转瞬即逝!

这样的蓝,怎么拍都拍不够。

只要有阳光,一切都是美好的!

蓝湾的停车场,一下车即忍不住扑向海里享受那把摄人心魄的蓝。

和上次来看到的风景一比简直就是天上地下,这才是蓝湾!这才是我心心念念的蓝湾啊!

平静的海面,深蓝,浅蓝,浅绿,翠绿,墨绿,各种颜色交织在一起共同组成了这么梦幻的天堂色!难怪马克吐温要将毛里求斯称为天堂的故乡!

蓝湾其实人不算很多,虽然这里是公共海滩,但是一般只会在周末的时候本地人才会拖家带口来这里休闲,工作日人并不多,我们到的时候甚至怀疑这难道就是鼎鼎大名的蓝湾?

狗狗在这里更像是本地人中的一员。

趁着好天气,又坐了一次玻璃船出海看珊瑚。蓝湾作为公共海滩进来并不收费,但要坐玻璃船需要花钱买票,不过她们没有固定的收费处统一售票,就是几个阿姨级别的妇女摆着一张桌子坐在那里收钱,价格也不是固定的,可以讲价,我们好像是200卢比四个人,还是挺便宜的,当然这是考沙尔作为本地人去买票砍价的结果,如果我们是普通游客,价钱就不是这样便宜了。

好了,这次我们终于可以尽情享受蓝湾的蓝了!
玻璃船底下的珊瑚我也顾不上看了,反正上次已经看过了!这次就一心一意看海了!突然觉得就算上次来是好天气可又要看珊瑚又要看海时间不够啊!这样的海景怎么看也看不腻啊怎么破!

同一片海水为什么颜色差别如此之大?因为底下的珊瑚群不一折射出不一样的颜色效果吗?

这样的蓝,才不愧于毛里求斯啊!
这样的蓝,才不愧于蓝湾二字啊!

海上的孤岛,蓝天白云下,你被点缀得如此美丽。

坠入这一片果冻色的蓝,徜徉于海洋生物群的怀抱中,是否有那么一刻忘记了尘世中所有的烦恼?

黄师兄终于可以扑腾进海里了

世间怎会有如此神奇美丽的海景

此时天空飞过来一架飞机,蓝湾靠近机场,飞机飞得很低看的很清楚,想必在高空中俯瞰这波澜壮阔的印度洋定会无比惊艳啊!

看完珊瑚下船,是不是意犹未尽啊,蓝湾号称浮潜圣地,我们另走一头去浮潜吧!再去看看那些五彩斑斓的珊瑚群!

当然了,本少女是不会下水的!

记得刚来到毛里求斯的前几天,在看到Trou aux Biches的海滩时,无知的我就对海平面上前方海天相接处那条白色的线颇感奇怪,一直以为那里是被什么东西堆砌起来的堡垒之类,以防大浪卷进海岸上,后来在很多地方的海都看到有那样一条线,再后来我才知道那根本不是被人工堆砌起来的,而是天然的海浪海浪海浪啊!海浪的另一头是比较深的海,而我们所处的这一头则是绵长宽广的浅滩,大浪是过不来那么远的,可能是在国内习惯了海浪直接卷进沙滩上吧,没想到毛里求斯的海原来海浪是在远处的,这也比较安全。人啊,还是要多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一身横肉的黄师兄,你快去浮潜吧!不要浪费了你的装备了!

不会游泳,只能在岸边看海玩水的老少女,如此,我已知足!

这岸边有不少的别墅,我一直以为是私人房,还在羡慕她们的生活,真的是每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啊!后来的一天里,考沙尔的朋友钱得多邀请我们一起到蓝湾野营过周末,他们所谓的野营,其实是在蓝湾附近租一栋别墅,一家人在那里吃喝玩乐享受一个大家庭的周末。然而我们因为时间关系,没能一起,实在是一大遗憾!他们真的好会享受生活啊!

迷人的蓝湾!再见了!愿能再相会!谢谢你,让我get到了毛里求斯的美!天堂的美!
如果还有机会再来毛里求斯,一定会选择一个白天的航班,从高空俯瞰这座璀璨的印度洋上的明珠!

景点之外的风光

一座城市,一个国家,总有一些能称得上景点的风景让游客慕名而来,也有一些普通平凡的山水影像在细水长流中满满渗入你的记忆里。

每次驱车往返于考沙尔的家我们在Trou aux Biches临时的家路易港南部北部东部,在全国范围内辗转各地时,路上这些算不上景点的风景已经熟悉得如同我们每日走过的家门前的路,和那些我们曾经流连忘返光顾过的景点风景一起共同构成我们在毛里求斯30天的美好回忆。

道路两旁的甘蔗林,提醒着你即使是在奔波忙碌的旅途中,大自然也不曾远离你。

开满白花的甘蔗林在风中摇曳,即使乌云也掩盖不住你的美。

低垂的大朵白云,仿佛伸手即可触摸蓝天,这是在去哪里的路上,你还记得吗?

那座在路上经常能看到的有着独特形状的山,我至今仍然叫不出你的名字,可是,谁能忽略你呢?

与你擦肩而过的次数,两个巴掌已经数不过来了。

那么,我们找个时间去看看你的近貌吧,尽管,这个时间,乌云压境。

这座山在考沙尔家附近,驱车爬上一段崎岖的山路,一直到不能再前行,冒着细雨,爬上一段不太高的石阶,用脚步慢慢靠近你,探寻你的阵容。考沙尔说,他们每年湿婆节徒步到圣水湖朝圣就是从这条石路爬上去,翻到另一座山头,再朝前走的。。

尽管乌云遮住了霞光,但眼前葱葱郁郁的毛里求斯怎么又会不美呢?

这是从黑河谷公园下来以后去到的南部的海边,这里不是什么景点,只是一片沿海的公路边,我们带着在附近烤肉摊买来的几个鸡腿,面朝大海,大口吃肉。

这是在蓝湾附近的一个博物馆,没有拍里面的展品。

这是在南部沿海的路上,笔直的道路两旁,除了大片的甘蔗林,还有椰子树,配上蓝天白云,度假心情油然而生。

这是叔叔带我们去的北部某个可以出海打鱼的小港口,因为风浪太大,没能出海捕鱼,我们也遗憾失去了一次体验毛里求斯渔民生活的机会。

这是个小医院,没见过什么世面的我对这种建筑风格颇感新奇。

毛里求斯并不只有红顶教堂。

这是叔叔任教的高中,叔叔是教物理的,据说他已经请假半年不上班了,好好奇怎么可以请这么久的假,哈哈。

我们住的附近,我们经常在这面朝大海,吃碗面条。相片里的这家店虽然经常很多人排队,但是考沙尔说不好吃。

家门口的石滩,小狗,你在眺望什么呢。

这颗芒果树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不过每次考沙尔带我们路过路易港时,都会把车停在这棵树下,然后去旁边的店买烟,加上本人爱吃芒果,经常想着伸手去摘几个。

这是在考沙尔的亲戚家,我们在二楼楼顶,伸手就能吃到椰子树,好甜哦。

已经看得出上了年纪了,但依然一颗少女心。

别人家门口普通的小巷,于我而言却是美丽的风景。

这是逛完卡塞拉公园之后考沙尔带我们到的一片公共海滩,至今不知道名字。

今天的日落超美,可惜我们要赶时间回家,来不及欣赏完整个日落了。

路的尽头,就是我们在毛里求斯临时的第二个家了,推开大门,会有一只白色的狗狗使劲儿地摇着尾巴欢迎你,仿佛这里就是我真正的家。
每天,从这里出发,去往各个方向,再从各个地方回到这里,那些来来往往美丽的片段,是往后会不断怀念的时光。

麦克斯,你还记得我们吗?

在毛里求斯体验印度婚礼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0 11:16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1-10 11:16:03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哈哈,已回赞

2017-01-10 12:05

引用 伊琳琳 发表于 2017-01-10 12:05:29 的回复:

哈哈,已回赞

回复伊琳琳:

2017-01-10 12:09

楼主等你更新,还有求指教公交车攻略,我也想体验一下,去路易港,大湾和红顶教堂打算坐公交!中部地区你有去过吗,比如鸠比

2017-01-11 00:51

引用 蝶澈 发表于 2017-01-11 00:51:44 的回复:

回复蝶澈:鸠比我没有去过哦,还有公交的话我就是从我们住的地方坐到大湾或者到红顶教堂,不算很远,去路易港我没有坐过公交,而且那的车很多都没有标明是几路这样的,你可以问下你们住的酒店人员怎么坐,或者到公车站的时候问一下一起等公交车的本地人(运气好碰上有的话),再或者你把地名写在一张纸或者把图片存到手机里等到车来的时候把纸或图片给司机看问他车到不到你们要去的地方,只能这样了,毛里求斯的公交车比较奇葩

2017-01-11 10:25

引用 伊琳琳 发表于 2017-01-11 10:25:14 的回复:

回复伊琳琳:好的,谢谢亲,我得好好做做规划

2017-01-11 11:28

恭喜得真爱啊

2017-01-12 02:12

引用 早安 发表于 2017-01-12 02:12:02 的回复:

回复早安:哈哈,还没有结婚

2017-01-12 09:48

真的好羡慕可以在那玩一个月,我们去时间太短了

2017-01-17 21:39

引用 椰子&海风 发表于 2017-01-17 21:39:13 的回复:

回复椰子&海风:嗯,在我这也是属于百年一遇的机会

2017-01-18 11:30

哇~~~我怎么现在才来拜读大作~~小琳妹妹好厉害,照片美的不要不要的。2016年我没有休假,哪里都没有去

2017-02-08 15:49

对啦,终于发现,你原来是老师呀,才有寒暑假可以出门~~呼呼呼

2017-02-08 15:51

引用 听雪在哭 发表于 2017-02-08 15:51:24 的回复:

回复听雪在哭:最近好久没上来更新了,刚看见你的留言,我男盆友是老师我不是啦,只是那时候我在待业中才可以一起去的啦,公主加油今年多去看看世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