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在毛里求斯一个月的日子(更新中)

伊琳琳 (南宁) LV.15
2017-01-09 15:12 398/10
  • 出发时间/2016-07-20

懒癌患者的挣扎

浪在毛里求斯的那段日子,是2016年7月20日——2016年8月23日。
转眼已经进入了2017年,从毛里求斯回来也已经进入第五个月了。
从一开始的信誓旦旦一定必须绝对要写游记,到后来因为各种懒纠结无数次要不要写几乎就要放弃了。
写吧,太懒,好照片也不多,不写吧,又会觉得好遗憾,一段其实还蛮美好也蛮有意义的旅程......
它让我实现了多年前就开始萌生的住在海边每天吃完晚饭然后去海边散步的梦想!
它让我实现了看到太阳落进海平面的愿望!
它让我在30岁到来的这一年里终于可以走出国门冲出亚洲飞向南半球了!
废话不多说,今天就下笔了!
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去做,以后可能就不会再去做了!
有些游记,如果你现在不想写,以后可能就不会再写了!
上点图先!
一些完全没后期过的图,原因你懂的!没错!就是懒!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毛里求斯这个字眼第一次进入我的视线里应该是在2014年底2015年初左右吧,第一次听到我便很喜欢这个名字,觉得充满了妩媚又洋气又神秘的感觉,后来便在蚂蜂窝上随意搜索了一下资料随便看了几篇游记,不过并没有深入研究,当时觉得毛里求斯是一个对我来说很遥远的地方,可望而不可及,因为它远在南半球远在非洲领域而且属于全球著名旅行胜地,相对较高的旅费暂时还不是我这个没出过国而且经常一个人出行的受虐型屌丝可以考虑的目的地,而且那么美那么浪漫的地方还是等以后和心爱的人一起去才好,但是心里却一直对它念念不忘,心想着如果可以去那里度蜜月之类的该有多好!
而且当时了解到目前从国内去毛里求斯可以去香港转机,可以顺便去香港玩几天,所以我也一直都没有去香港,就等着以后可以去毛里求斯的时候再顺便去香港,然而在2015年8月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短期内已经不可能去毛里求斯这么高大上的地方了从而在游玩厦门之后顺便去了香港,然后就死心塌地基本上是放弃了自己去毛里求斯的梦想。
世界上大概真的有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这回事吧。
2016年5月份的某一天,我的男票(以下简称黄师兄)很淡定地问我:
今年要去哪里过暑假?上海还是毛里求斯
~~~    呵呵呵呵呵   ~~~~~~你说呢!
经朋友介绍,黄师兄学校有一位毛里求斯籍的留学生,以下称考沙尔,邀请黄师兄暑假期间到他的家乡毛里求斯进行相关学术交流指导工作,具体内容就不详提了。
可以带家属!最重要的是!我们有一个月的时间可以浪在毛里求斯!!
一切就好像做梦一样!好像冥冥之中毛里求斯在呼唤我似的!
我曾经念念不忘的地方,如今,我终于辣么快就有机会可以抵达!

一些你可以参考的

据我了解,毛里求斯目前在国内还不算是一个特别热门的旅游目的地,至少国内目前还没有出发毛里求斯的旅游团路线,游客要前往毛里求斯一般都是选择机票+酒店的半自由行方式或者机票和酒店分开订的方式,然后再选择一些当地一日游路线,基本上游玩毛里求斯的整个行程一般都在一个星期左右。看过不少游记,大家去毛里求斯选择的大多都是机票+酒店的半自由行方式,这样性价比比较高也是最合适的。不过行程的时间就比较固定的,毕竟选择不是很多,但是基本上也可以满足毛里求斯游览需要了。
不过,不管什么样的方式,什么样的航班,什么样的酒店,选择哪里的一日游,统统都不是我们需要考虑的,因为考沙尔那边会负责我们的住宿和吃饭问题,还会带我们去玩,我们只需要自行订好往返机票就可以。

关于签证问题
在蚂蜂窝关于毛里求斯的攻略上显示,自2012年11月起,中国公民前往毛里求斯做短期旅行或商务访问,持有往返机票和酒店预订单,可享受免签的待遇,最长可停留60天。
但我也看到有一些别的网站显示的是30天免签,超过30天要申请啥啥的。我们要在毛里求斯待上超过30天时间,除了往返机票之外,只有一张来自考沙尔的邀请函,邀请函上标明了我们的住处,出发之前在网站上搜索了很多资料都不能确定是30天免签还是60天免签,心里还是比较忐忑,现在,我以我的亲身经历可以向大家保证,60天免签!蚂蜂窝靠谱!

关于交通

大交通,即往返机票方面
目前国内开通直飞毛里求斯的城市有北京 、上海 、深圳、 香港 、成都
惊喜的是,在我们即将出发的前一周,又开通了每周三广州直飞毛里求斯的航班,对我们广西南宁人来说,从广州直飞无疑是最方便快捷的方式,加上之前去过香港,况且我们行李也比较多,所以就不考虑转机了。并没有什么买机票经验的我并没有做太多的对比,提前一个月左右直接在携程上买了,因为时间是考沙尔那边定的,按照他给的时间买就好。遗憾的是广州往返毛里求斯的航班都是晚上到或者晚上离开,我没能在白天从高空俯瞰整个毛里求斯这颗印度洋上的璀璨明珠究竟有多么震撼。
2016年7月20日——2016年8月23日广州直飞毛里求斯我买到的是每人7200元左右往返,单程飞行10小时。

毛里求斯本地交通:

考沙尔家里有两部车,我们大多数游玩都是考沙尔开车带我们去各个地方,也比较自由。
考沙尔没有空的时候,或者我们想体验两人浪漫的时候,也坐过很多次公交车,一般是5元人民币起步价,我不是很推荐去坐,因为当地的公交车站牌比较奇葩,没有任何指示,只有本地人才知道怎么坐,或许连本地人都还要问司机才知道经过的车到不到他要去的地方。不过,那里的公交车开起来几乎是一路狂奔,很牛x的说,这样的体验也别有一番风味。

我们临时的家

我们的住宿是考沙尔为我们安排的,住的是本地人开的度假屋,因为某些原因,我们住了两个地方。
两个地方相隔不太远,都是位于毛里求斯西北方位,在大湾和艾美酒店之间,前者叫 tour beach,后者叫point apiment,都是公共海滩。这里入住的游客绝大多数是西方人,并且是拖家带口出来度假的那种。
毛里求斯的海边附近区域,除了酒店之外,还有房子可以出租,家电家具厨具齐全,虽然装修比较普通并不像酒店那么高大上,但是生活已经绰绰有余。你可以自己买菜回来自己做饭,相当于一个家庭换了一个地方生活,更自由自在一些,而且每隔几天就会有专门的护工来给你搞卫生,这种度假style是很多西方游客的选择。
我们住的第一间为一栋别墅里面的第二层,在那里住了一个星期,后来的时间就都在第二个地方那是一个别墅群,内有四栋独立二层小楼,外加一个小型游泳池,我们住的就是一整栋了,这两个地方都属于同一个老板(老板好财大气粗的说)。
不管是其中一层里的套间还是别墅,一般都是一个月起租,价格也不菲。

这是我们住的第一栋楼,在二楼,前后都有很大的阳台。这里居住条件没有另外那间那么好,离海边也有点距离,不过一走到海边直接就是tour beach公共沙滩了,而且开往大湾的公交车直接从这里经过,买东西坐公交车都比较方便。一楼住的是也是当地人,不过我不清楚他是租房子生活的本地人,还是在这里度假的本地人,毕竟毛里求斯虽然小但是也不是所有的地方都靠近海边嘛,也有可能是偏内地的一些本地人过来度假也说不定呢。每天上楼梯经过他家门时都能闻到浓浓的咖喱味儿。

下面这是第二间,一楼是客厅餐厅厨房卫生间,二楼有三个房间和一个卫生间,其中一间带独立卫浴,前面有很大的阳台和躺椅,不出去玩的时候,我就每天窝在这里追剧。
这里比前面那间居住条件好,也海边也很近,只有一条马路之隔,风大浪大的夜晚我们在房间里都能听到来自印度洋的声音,但是这一片的海没有沙滩,都是石头浅滩,不能游泳的,这边的风景也没有tour beach那边好,而且这里坐公交车非常不方便,我们有时候去大湾经常要步行半个多钟到tour beach然后才能坐上车,从大湾回来又要在tour beach下车然后再走回来。
不过唯一欣慰的是,这里据说是看日落最好的位置,每天黄师兄不在的时候,我就自己一个人去海边看日落,几乎每天都不会落下。

关于毛里求斯的天气

毛里求斯位于南半球,每年5月份—10月份为冬季,这个时间不会太热,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适合旅游的。
不下雨的时候,白天中午到下午这段时间还是比较晒和热的,但是早晚会比较凉,要穿个薄外套。
如果下雨的话,那就会更冷一些。
其实在我感官里,毛里求斯是不会下雨的。然而我们在岛上待的这一个月,看过骄阳似火,也体验过很多次乌云密布大雨倾盆的时刻。
似乎比较有魔咒的一点是,我们刚到的第一个星期每天起来看到的都是蓝天白云,阳光灿烂,可我们搬到第二个地方住以后,第二天马上阴天,全是黑压压的乌云散不开,而且在往后的日子,只要是黄师兄要工作的时候,阳光就会无比灿烂白云朵朵飘,然而每次遇到黄师兄休息,考沙尔带我们出远门去景点玩的时候,大部分时候不是阴天就是下雨,甚至有一天我们第一次去蓝湾的时候下了一整天的雨,包括后来我们去鹿岛,也下雨,坐船出海看海豚的时候,还是下雨!心好累!

关于毛里求斯的饮食

毛里求斯有60%的人口来自印度,因此在饮食方面受印度的影响较大,而考沙尔一家就是来自印度,而是他们一家平时都吃素。
对我来说,毛里求斯并没有什么美食,也没有什么能吸引我的小吃。我们在毛里求斯要么就是自己买菜回家煮,要么就是在外面的餐馆吃各种炒饭炒面还有Dhollpurri,Dhollpurri就是用面粉做的一种小吃,里面有馅儿,再涂上番茄酱还有他们当地一种特别的辣椒,Dhollpurri在街头随处可见有卖,一般都是10卢比一个,折合2元人民币,还是挺实惠的。对考沙尔来说,这既是零食也可以是主食。不过对于我来说,这只能偶尔尝尝,我的胃对面食类一直是拒绝的。有时候考沙尔的妈妈或者其他亲戚会做一些带给我们,不过大多都是印度咖哩风味,我还是吃不习惯。
毛里求斯很多东西都靠进口,物资有点贫乏,菜的品种并不算多,我们买菜要么去super u ,要么在路边的青菜摊买一些,虽然毛里求斯是海岛国家,不过我们没有吃过很多海鲜,只在路上买过几次鱼和螃蟹回家自己做,我们住的地方没有炒锅,平时煮青菜只能做成青菜汤,总之还是中国菜好吃啊!

一些那些年我们吃过的菜

这个场合其实是婚宴哦

以下是各种炒饭

终于可以改善一下伙食了

以下是考沙尔亲戚的作品

黄师兄的作品

在外面吃的,在这里居然能吃到酸甜口味的排骨,简直想哭。

印度风味的一家餐厅,很出名,考沙尔的朋友带我们去吃的,很火爆,很多人排队,然而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外卖,一边看海一边吃饭。

这是出海看海豚活动中午吃饭的地方

这个就是个Dhollpurri

那些我浪过的地方

由于我在毛里求斯的时间比较长,有一些地方我去过好几次,有时候我一天在家都不出门,所以就不按照时间顺序写每天的行程了,就以毛里求斯东西南北各个我去过的景点来分别介绍上图吧。
从网上找来一张照片,开始回顾浪在毛里求斯的日子。

北部(含西北部)

大湾

大湾是位于毛里求斯西北部海岸的一个港湾小镇,近乎圆形的环海公共沙滩使得这片海看上去风平浪静,享有毛岛最美港湾的赞誉,这样的美景加上繁华的商业街区,成为游客最为集中的地方。
因为在毛里求斯有考沙尔这样的本地人作为向导,刚开始到毛里求斯的时候,每次他带我们出门我都不太会问我们要去哪儿,记得第一次驱车来到大湾的时候,其实我并不知道那里就是有名的大湾,回来看了攻略上的图片才知道那个一眼看到就被深深吸引的地方,那个绿树成荫,狗狗在树下悠闲地睡觉,各种游艇在海面上悠闲飘荡,与蓝天白云相得益彰,宛若画卷一般的地方,它就是大湾。

很多人对大湾的印象很一般,觉得没有什么特别,但是对我来说,这个让我一见钟情的地方在毛里求斯的景点里面其实还是可以排名前三,所以说第一面的感觉和印象真的很重要!

树荫下面睡觉的狗狗,每天都能面朝大海睡觉觉,他们很幸福。
毛里求斯的流浪狗超级多,随便在街上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甚至会有狗狗被撞死在路边。

很多游客只是匆匆地路过这里,看到如上图中显示的这样小小的一个港湾,甚至会忽略掉,其实大湾不仅仅只是上图中显示的那么小,沿着海边一直往红顶教堂方向的大路走,可以一直走很远,走到一片似乎只有当地人才会去游泳的公共沙滩,大湾其实还蛮大的。我们那天一直走了好远才从一栋栋海边的度假酒店旁的一条小路走到大路来。

大湾还是个看日落的绝佳地点,我们离开毛里求斯的前一晚,从Super U走出来的时候,看到了最美的日落,可惜出来得还是太晚了一点,只看到了最后的一点余晖。

大湾港湾一带是个商业区,有免税店,有购物广场,也有整条街的酒吧,酒店餐厅鳞次栉比。不过这里的中餐馆我们并没有进去凑热闹,除了因为可以自己在家做菜之外,更主要的原因我还觉得万里迢迢跑到毛里求斯玩几天还去找中餐馆吃饭实在没有必要。
对于游客来说,出来玩,不就是要来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生活饮食吗?
我们来过很多次大湾,除了这里的海景让我流连忘返之外,还因为这里的Super U超市,路易港的Super U我没有去过,但是大湾这家Super U我来了至少不下10次了。这家超市商品种类繁多,应有尽有,可以满足我们所有的生活购物需求,最后买红茶纪念品也是在这里。
除了Super U,大湾那些商铺我们都没有去逛过,本身就不太爱逛街。
当然,毛里求斯不仅仅有Super U,我们还逛过一些大大小小的超市。

红顶教堂

先copy一段蚂蜂窝上对红顶教堂的介绍吧,我觉得我描述得并不比这段好。
红顶教堂位于毛里求斯的最北端的Cap Malheureux镇上,是毛里求斯最著名的人文景观。因香港明星陈小春和应采儿的一场婚礼,红顶教堂成了情侣们必到的浪漫之地。不少新人们都会选择在这里举行度蜜月和举行婚礼,因此也成为了最著名的婚礼教堂。
这座由法国人建成的红色屋顶的教堂,其木工非常精致,仿造巨大蚌壳打造的圣水盆,也非常值得欣赏。教堂临海,放眼一望蓝天白云,碧海银沙,绿草红瓦,美丽的海岸线吸引游人到此流连。

红顶教堂我去过两次,第一次去的时候我们本来是要去大湾觅食的,后来到大湾的时候还是没决定好要吃什么,所以考沙尔就把车一直往前开,然后就到了红顶教堂,本以为那里会有吃的,找了一圈发现没有,就草草转了一小会就走了,就当是踩点吧,下一次我们自己坐公交车来,多待久一点。
当时正值中午,阳光比较强烈,海面因阳光照耀已经显示不出其原本的颜色,我决定下一次早一点来。
然而,第二次来的时候,因为懒,到的时候也已经是中午了。。。

红顶教堂给我的感觉就是怎么看都好看,但因为不会构图不会摆pose没有广角镜头(我当然不会承认是因为人不好看),怎么拍都拍不好。。。

不赶时间的我们,从红顶教堂往大湾方向步行,想一直步行到大湾。虽然过来的时候已经知道挺远的,但同时也发现沿途有好几片公共沙滩都挺美的,所以还是打算先走一段试试。

沿途看见有直通往海边的小道,就走进去转转,这一带看上去是居民区,偶尔有一些是高级度假酒店类型,有一只小狗狗看见我们就一直冲我们吠叫个不停,担心被狗咬,便没有多停留。
其实在毛里求斯随处可见的狗狗绝大多数都是很温顺的,看见生人也很少会吠,但是偶尔也有一些小傲娇呢!

虽然我的家乡大街上马路边遍地都是三角梅,拍过的三角梅也不少了,可在毛里求斯每次看见漂亮大片的三角梅总想要拍照,黄师兄老是笑话我,你这样别人知道你在毛里求斯吗?

黄师兄喜欢的狗尾巴花,毛茸茸的真好玩。

红顶教堂附近靠海边有一片墓地,从大路经过的时候就可以看到,白色的墓碑和蓝天白云还有旁边碧蓝的大海交相辉映,整个画面非常温馨漂亮,静静躺在那里的故人们,不管生前曾遭遇过怎样的苦难,能在这样诗情画意的地方长眠,也可以安息了。
当然,我们并没有惊扰到他们休息,墓地旁边有小路可以走到海边,这里有非常宽落的视野,旁边还建有一座亭子,看来这也是人们眺望远方的好去处。

亭子看起来也有些年头了,已经有了残败的痕迹。

虽然这时候乌云来了,但是这个色调显得大海更加神秘了。

从墓地出来,继续往大湾方向步行,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就来到了这片公公沙滩,没有去看这个沙滩叫什么名字,其实在毛里求斯,只要天气好,阳光明媚,随便哪一片海,都非常美,真羡慕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每天都能生活在天堂里。

乌云开始慢慢散开,大海呈现出它最美的样子。

后来的某一天,考沙尔的叔叔驱车带我们去到了比红顶教堂更偏北一些的地方,叔叔说那其实才是毛里求斯最北的地方,那个地方我并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我也没有详细去追问,那里其实并没有什么景点,原本是叔叔想要带我们去那边相当于渔村的一个地方看看当地渔民怎样捕鱼然后顺便买点鱼回来煮的,但是由于那天碰上阴天,风浪较大,没有船出海捕鱼,所以很遗憾,哪天啥也没有看到。不过叔叔沿途带我们经过的地方,看到的风景我却觉得挺美的,虽然天气不太好,阴云一直笼罩,但是却让那片海域更有一种原始粗旷苍茫的感觉。而在往回走的时候,天气开始慢慢好转,乌云渐渐散开,在某一个转弯处,我突然看到车前方远处的一抹红色,那就是红顶教堂,在蓝天白云下显得那么惊艳,那个让人心动的画面在心里定格成一个美丽永恒的画卷铭刻在记忆里不会褪色。

路易港

路易港位于毛里求斯西北海岸,是毛里求斯共和国的首都,也是毛里求斯最大的港口最繁华最热闹的城市,还是我们除了大湾之外到过次数最多的地方,因为它的地理位置,我们或专程或路过的次数可以用多不胜数来形容。
我们在路易港的主要停留点主要是三个地方,分别是:
路易港口附近的商业区(含寇丹广场/唐人街/中央市场)
冠军赛马场
台山
以下我会分别介绍

寇丹广场的伞街,两旁有很多商铺,这里我们走过几次,每次都是路过,没有逛过店铺。

考沙尔的叔叔是一位马匹爱好者,是赛马场忠实的VIP成员,一直跟我们说找个时间带我们去看赛马。
毛里求斯的这个赛马场是世界最古老的赛马场之一,也是南半球最大的赛马场。这个万人空巷的场面可以知道,赛马活动是当地人非常热爱并且引以为豪的一项活动,一般每周星期六举行,其他时间马匹和骑手休息或者训练,训练也是在这个赛马场,赛马季一般是每年4月份开始11月份结束,我们正好赶上了时候。

赛马场分为外场和看台两种,因为是VIP,叔叔为我们买好了位于内场看台上三楼包厢的票,这里的成员通常多以贵族上流社会人士为主,进入需着正装,而我没有带来什么正装的衣服,就穿了一件没那么随意的裙子,因为不会化妆就随便抹了几把就丑丑地去了。

比赛于12:30分开场,每场15分钟,中间休息35分钟,一共8场,比赛完以后会进行颁奖仪式。
看赛马本身就已经足够让人心潮澎湃,而参与赛马活动更重要更有意义的事情其实就是赌马!
他们出版有关于赛马的期刊,最新一期的期刊上面有本期赛马的竞赛时间场次和参与比赛的马匹具体情况,还有上一期的赛马现场活动照片,以及关于下一场赛马的预测。而赌马的人们几乎就人手一本期刊,根据上面的评测进行下注。

庞普勒穆斯皇家植物园

tour beach

Mon Choisy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0 11:16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1-10 11:16:03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哈哈,已回赞

2017-01-10 12:05

引用 伊琳琳 发表于 2017-01-10 12:05:29 的回复:

哈哈,已回赞

回复伊琳琳:

2017-01-10 12:09

楼主等你更新,还有求指教公交车攻略,我也想体验一下,去路易港,大湾和红顶教堂打算坐公交!中部地区你有去过吗,比如鸠比

2017-01-11 00:51

引用 蝶澈 发表于 2017-01-11 00:51:44 的回复:

回复蝶澈:鸠比我没有去过哦,还有公交的话我就是从我们住的地方坐到大湾或者到红顶教堂,不算很远,去路易港我没有坐过公交,而且那的车很多都没有标明是几路这样的,你可以问下你们住的酒店人员怎么坐,或者到公车站的时候问一下一起等公交车的本地人(运气好碰上有的话),再或者你把地名写在一张纸或者把图片存到手机里等到车来的时候把纸或图片给司机看问他车到不到你们要去的地方,只能这样了,毛里求斯的公交车比较奇葩

2017-01-11 10:25

引用 伊琳琳 发表于 2017-01-11 10:25:14 的回复:

回复伊琳琳:好的,谢谢亲,我得好好做做规划

2017-01-11 11:28

恭喜得真爱啊

2017-01-12 02:12

引用 早安 发表于 2017-01-12 02:12:02 的回复:

回复早安:哈哈,还没有结婚

2017-01-12 09:48

真的好羡慕可以在那玩一个月,我们去时间太短了

2017-01-17 21:39

引用 椰子&海风 发表于 2017-01-17 21:39:13 的回复:

回复椰子&海风:嗯,在我这也是属于百年一遇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