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小旅】童话般的雪世界

三个月的玉米 LV.7
2017-01-09 15:24 248/7
  • 出发时间/2016-12-29

开始之前,先放上几张照片~

在车上照的全景图(雪乡去二浪河的途中),窗外好美~

【我的预约】一张照片的吸引

2016年12月0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2月29日-1月2日,想感受冬天的寒冷,想亲眼看看林海雪原~

雪乡,一直在我的出游计划中,但没想到,今年就实现了。
对于冬天去哪里玩,总是纠结,去江南,对于北方的我来说路途远;去东北,想想就觉得瑟瑟发抖。但无意中看到的一张照片,瞬间决定,我要去——要去那有着像童话故事中那样,矮矮的木头雪屋,层层积雪堆积在各个角落,还会露出一些秋天留下的稻草;没有人家会扫雪,就让雪自在的盖在路上,越来越厚,踩在上边咯吱吱的响,怕滑倒?不怕,软软的雪地,会接住你,并不凉的;家家户户,院子里堆起属于自己的雪人,给他戴好帽子,做好眼睛鼻子,胖乎乎的,多可爱,仿佛真的会活过来;门前挂着灯笼,虽不亮,但足够看到家门前的路,雪~是会发光的呢;不远处,圆圆的山上长满了松树,穿着银白色的衣服,整整齐齐的,树上挂着大大的松塔,够不到?因为那是留给小松鼠吃的~;看见那最矮的房子没?对,就是院子里有着雪蘑菇的那家,是小矮人的屋子呢!他们很忙的,白天不要去打扰他们。嘘!别瞎说,公主怎么可能会在他们的房子里~晚上?晚上可以的,他们会邀请你进去喝茶,但他们的茶杯是很小的~你要小口小口地喝才可以;圣诞老人?他不在这里!你说你看到了麋鹿?那应该是给村庄拉运货物的~麋鹿也拥有不同的工作呢!

就是这样的地方,我要去~

【我的装备】又要暖和又要美

哈尔滨穿衣:哈尔滨的温度不是很低,大概零下十几度,上衣穿的是加绒保暖内衣(神器一样的存在),衬衫,线衣,长款羽绒服(过小腿);下身一条薄打底裤,一条加绒加厚打底裤外加牛仔裤;其他还有,棉线帽子,围巾,雪地靴,毛线袜,手套,在大腿还有腰上共贴了3个暖宝宝。

雪乡穿衣:白天温度和哈尔滨相差不大,我们去的这几天比较暖和,并没有头发眉毛结冰的情况,但早晚还是冷,要适当加衣。在雪乡,鞋和裤子是关键,一定要防水保暖!!!白天 ,上衣比在哈尔滨多穿一件抓绒上衣或加绒帽衫,下身与之前一样,为了照相,把仔裤换成了裙子,鞋子穿的冰熊的雪地靴(厚疯了,照相美,缺点就是不实用,除了在这种超级冷的地方,日常是穿不上的,实用性不高),雷锋帽,滑雪手套;早晚就尽可能多穿,尤其是坐雪地摩托看日出的时候,穿的防水加绒户外裤,这种裤子裤腿会有一层衬,把衬掖到鞋子里,裤腿也可以调节粘紧,这样完全不会进水,可以撒开了玩雪~妥妥的

其它:围巾和帽子多带几件,既保暖又可以用来搭配;好看的小外套,在照相的时候脱掉羽绒服(我的民族风外套在我坐上火车的时候才寄到...一定要提前准备好!);鞋子+袜子(万一鞋子湿,还能有替换的);小手电(早上看日出,连上山的路都看不到,手机会冻关机,而且天黑的很早,四点多就完全黑了)暖宝宝,暖足贴(我分别带了20个,相机我也会贴上,也会放两个在兜里暖手);泡脚盆(神器,可折叠收纳,超方便,也可以用来洗衣服什么的,万一住宿条件不好或者脚冷,泡上热水,简直不能更舒服);保温杯+姜丝红糖(袋装冲泡,驱寒);唇膏+护手霜+润肤乳+保湿面膜(太干燥了)

【注意事项】很关键!超实用!

想起什么说什么,顺序会有些混乱~(不定时更新)

1.不要自驾,不要自驾,真的很危险,雪很大,路边的栏杆什么的都被雪盖住了,路滑,司机说他们的轮胎都是雪地轮胎。在路上就看到了撞到路牙子上的。。。多糟心,不过还好人没事。

2.哈尔滨有好几个火车站,分别为哈尔滨站,哈尔滨西站,哈尔滨北站;买火车票的时候一定要看好,哈站与哈西站在市区,很方便。但是哈尔滨北站就不是了!!!从市区打车过去要50块钱,远。。。主要时间来得及还好,我就是买票的时候没注意,觉得应该距离差不多,差点没赶上火车。师傅一直问我,为啥买北站的车票。。。

3.进了雪乡后,门票一定不能丢!总会有从雪乡出去,再进来的情况,但不管是不是已经买过票了,只要是进来的时候没有拿票,都会让你补票的。。早起看日出的时候也要带,看完日出回来,要在雪乡入口下车,验票进去(很不科学,而且还是输入指纹的)。

4.如果赶上节假日,一定要提前规划好时间,到雪乡就去客运站买回哈尔滨的票(当然啦,如果还要去其他的地方,也最好提前买),我们从雪乡哈尔滨那天的票,提前两天就全卖完了,有几个到车站才买,但已经没有票了。。。急的窜窜的,那有卵用,还好哦吧机智,放下行李,就去买票了!回城推荐坐大巴,安全系数高,而且那边天气不定,天不好的时候高速封路,自己根本回不来。主要,路途太美了,是旅游线路,一定不会后悔~

5.爬山的时候带个小滑板~又好玩又方便,完全可以坐着滑下来,太爽快了!哈哈~

【我的行程】16的年末17的伊始

12.29: 晚上9:22的火车,30号7:20到达哈尔滨
12.30: 圣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吃马迭尔冰棍,冰糖葫芦,烤红肠,华梅西餐厅—最悠久的西餐厅;露西亚餐厅—装修温馨优雅,东方饺子王,毛毛熏肉大饼,老昌春饼—圣索菲亚大教堂(夜景)
12.31:6点多到中央大街拼车去雪乡,大约五个小时,到达后先买好回哈尔滨的大巴票,下午在村里逛,照相,晚上8点篝火晚会
01.01:早起5点半做雪地摩托去秃顶子山看日出,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雾凇,雪地摩托150/人(强烈推荐);七点多回到雪乡,吃早饭后休息,出发去爬山(偶然遇到的行程,美不胜收),2点多回到雪乡参观梦幻家园,玩雪+雪滑板
01.02:7:00坐大巴,大概12点多到哈尔滨(根据天气状况而定)

🚋【在路上】🚋

12月29日  下了班就马不停蹄的赶到火车站,心情超美丽,毕竟是要出去玩的~而且这次是软卧,想想就觉得舒服,像之前,不是站票就是硬座,这样一比,简直太壤之别!

我们两人都是上铺,有意思,也算方便,有放东西的地方。两个下铺是一对老夫妇(也可能是朋友。。根据他们的聊天的内容,实在是分辨不出来),所以收拾完毕,大家就关灯睡觉了~

第一次座软卧,我俩开心的不行,相当满意~哈哈

哈哈哈,太装了,摆拍,毕竟没看几眼,就已经困得不行了

哦吧是真的在看报纸。。。像老干部一样,《参考消息》

换着各种姿势看,火车上挺热的,单穿个衬衫就没问题

🏰【第一天】🏰

12月30日  下了火车(哈尔滨站),打车到旅店(中央大街附近),并不远,大概十几分钟。这里推荐<蓝翎酒店>,司机师傅一般都知道这里,很好找,环境也不错,苏格兰风格~装饰得很用心,离景点很近,走着就行。到中央大街与圣·索菲亚教堂,只隔着一条街。

下边是旅店的一些内景,有休息区,可以喝咖啡什么的,还有一些书籍,早餐也不错

还有两张屋内的照片,挺大的,而且暖和,但是很干燥,睡觉的时候要在床头放上湿毛巾(简易的加湿器,哈哈)。有一点不好,就是洗澡时候的热水。。。只能保持15~20分钟(可能因为东北太冷了,所以水领凉的快...)!搞得我护发素还没洗干净,就没什么热水了!!!所以,洗澡要抓紧,其他的都不错。

收拾完毕,出发去圣·索菲亚教堂~由于只在哈尔滨待一天,对冰灯什么的也没有兴趣,所以要去的景点不多,只去了教堂和中央大街,但是把哈尔滨的商场几乎都逛了一遍。。。

圣·索菲亚教堂是拜占庭式建筑,得有100年了。虽对建筑没什么兴趣,但这个教堂真的很美,很精致,神圣又庄严,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教堂都会给人这种感觉。总觉得在教堂这种地方待着,很有安全感,心里平静,虽然不是信徒,但也觉得伟大。

红砖青顶鎏金的顶尖,还有未化的积雪,散发着不一样的美,像这个城市的守护神,古老又安静。

这是教堂的背面,大家都在正面拍照,背面反而没有人,明明不管哪个角度都很壮观!

哦吧这张...有点傻,但这是白天唯一的一张合影

我这帽子,搞得好像宋小宝...

没有拍到所有的鸽子飞起来的样子,他们就像维护教堂的小精灵~

和平使者,和教堂在一起,超和谐,让人发自内心的觉得,世界和平真好,哈哈

伙食很好,一个个的小鸽子都很肥,可以买鸽子食,喂它们

各种花色,他们根本不怕人,只会认真的吃吃吃

我们没有去教堂里边看,想着下午再过来~着急去吃饭!正好边上有卖糖葫芦的,啥样的都有,我买了个最霸气的!!!看着就很爽~事实证明,根本吃不完...

这欠嗖嗖的小表情

因为天气冷,糖葫芦冻得硬邦邦的。让哦吧先吃,他这一口咬的,可是费了劲了,连颜值都顾不上了,清晰的记得,他咬下来的瞬间,整个身体都晃动了,一个踉跄,因为有惯性!!!哈哈哈哈,当时要乐死了,认为他太夸张了...

不过到我吃的时候,完全咬不下来,真的担心牙会崩掉。还是值得吃的,酸酸甜甜,还带着冰碴,跟在北京吃的,感觉不一样~

这一串15块钱,挺值的 ,拿着都沉,看,棍子都弯了

拿着糖葫芦的哦吧搜到周围有几个商场,开心的领着我逛,正好可以暖和一下。哈尔滨的商场都不算大,东西不多,大概看看就出来了,出发前往中央大街,大概走了十来分钟,就到了~

有着百年历史的街道,现在成为了商业街,建筑物大都有着异国风范,巴洛克风格啥的,到了冬天会有一些雪雕冰雕,有两三个小时就可以逛完~

农夫山泉,哈哈哈,喜欢这么直白的广告

可口可乐小雪熊(唯一喜欢的雪雕,排队照的照片,哦吧疯狂的连拍了好多张)

照完才知道,这些是十二生肖…好吧,随便找了两个,不知道是什么…

这个是龙!我看出来了

在外边玩,看见啥都想照…但现在并不能理解这张照片的点在哪里

跟风吃「马迭尔冰棍」,毕竟只有这里有最正宗的。确实纯纯的奶香味,挺甜,我喜欢。在冰糖葫芦都冻得硬邦邦的天气,这冰棍竟没有那么硬,好咬,微凉。

大街上,不管老少,一人一根,是标配

吃了半根,就扔了…尝尝就可以了

看着不起眼,哦吧想吃,给我也买了一个,本来想着,咬一口,然后吐槽他“这是啥,不好吃!”意料之外,还挺香!!

像小朋友,手里满满的吃的

不管去哪里,哦吧都会给我寄明信(当然了,是我要求的)慢慢的他也习惯了,每次写的都很有意思,还画着自己想的插图。

寄明信片的地方在书店里,进门就是。

有很多人把火车票贴在了后边的板子上,厚厚一层,我不舍得,默默带回家,放在册子里收好~

这是书店的二层~很惊喜,一层乌央乌央的人,没想到楼上整齐又安静。还有喝热饮的地方,可以取暖看书休息。

书店一共五层,根据书籍种类区分,提供很多座位。出门玩,不一定要马不停蹄的游景点,像这样,静静地,慢慢地,多好~

华梅西餐厅,有着华丽丽的历史背景,主要是俄式西餐,网上无数的推荐,我们慕名而来,人满为患,说要下午四点以后来拿号…惊呆了,现在才十二点多,于是就撤退了…等不起。

去吃了烤肠,马迭尔冰棍,逛完大街,书店,准备打道回府,这时不到两点,路过餐厅的时候,进去看了一眼…竟然没什么人了…直接就吃上了,一脸懵。

内饰保持着几十年前的风格,服务员穿着俄罗斯服饰,确实有点意思,饭菜味道不错,不过,不值得排几个小时吃!!!

面包,红菜汤,罐闷虾,罐闷牛肉,炸马哈鱼都不错,尤其是面包!!!真的好好吃…门口排队买面包的,也是排到姥姥家去了…

不推荐咖喱鸡排,吃了一个,我们就放弃了。如果人多,可以点个鲑鱼(看攻略的时候,有裂墙推荐的)。

各样的建筑,旧旧的

最喜欢的一个房子,红顶子,优雅又夺目

酒店边上的烤猪蹄子,香!哦吧吃的鸡腿包米饭…听着奇葩,也好吃的不行,但我不能输,坚持我的好吃!

吃完,回屋休息了会儿,出发去看夜景~说是夜景,其实也就下午五点多,这边四点多就天黑啦!

晚上的大教堂,比白天的更有气势,也更耀眼!

一直拿着相机拍拍的哦吧,还不戴手套,看着就冷得不行!!

这张,好喜欢,一半明一半暗,墙上还有着我的影子。尤其是窗户的蓝,好深邃~荣登为第一天最爱的照片榜首。

最后~以「东方饺子王」结束,一盘酸菜,一盘鲜虾的,都好吃,哈哈。每次都是吃上以后才想起来拍照,草草照一张,就继续吃(没有照食物的天赋,只想着赶紧吃完)

就在教堂边上,饺子王旁边的「老昌春饼」也很有名气,可以一起吃~

⛄️【第二天】⛄️

12月31日 早上六点司机就来接我们了~车上总共有十几个人,是那种小型客车,在雪乡住宿的老板帮我们联系的。大概开了五个小时,到达雪乡。上车我俩就开始睡,到达停靠的位置,吃了些早餐,喝着从酒店带的咖啡(倒在保温杯里),好满足。
进山以后,就能看到地面覆盖着薄薄的雪了,但开出去好久,也不见雪变厚,内心隐隐不安,不会雪乡今年没有雪吧!不会就这么薄吧!我一米厚的积雪呢!!慢慢的,雪变厚了,越来越厚,完全看不出事物原本的颜色了;车速变慢,也能感到打滑,还好司机对路况很熟悉,安全的到达了目的地。

下了车,就是我最想看的林海雪原,好美啊!也并没想象中的冷~

虽然不是第一次看见雪,但还是满满的新奇,哇~这么厚啊~哇~哦吧你看,好好看啊~

赶紧去买票,进大门,还要坐一段汽车(雪乡景区内部的,大概十分钟左右),直接到达雪韵大街。

节假日人挺多的,但不觉得挤,反而显得热闹~

哈哈,这个派出所萌萌的。像是在保护圣诞老人和小精灵~~感觉,一推开门就会看到小矮人警察在忙个不停!

运货物的麋鹿,走得慢悠悠的,它们一天要运送好多次呢。

大饼脸的雪人,还带个雷锋帽。

这只哈士奇,超级自来熟,你只要一碰它,他就躺地上,让你摸他的肚子,享受的不行!没人的时候,装的那么高冷...

小黑是个馋鬼,偶吧拿着烤玉米路过他的时候,完全不淡定了,目光直直的看着老棒子!!跟着走!!!

我们在雪乡住了两天,两天都住在【周大姐家】,网评很高,火爆的不行,提前订了一个月,都差点没订到,屋子不大,有独立卫生间,洗澡水超烫,很舒服(那么冷的地方,能洗热水澡是多么的重要!)睡得电炕,没有想象中的干燥,又暖又舒服。老板人很好,几乎可以帮你解决各种问题~雪地摩托,看日出,梦幻家园,回城拼车,都能帮你解决,价格也会比官方便宜。饭菜好吃,人也是多到不行了,我们两天的饭都是在他家吃的,后便会详细写到~

找了个没人的雪坡,先照几张~

脱了外套,短时间还可以接受,时间长了,还是会冷的

买了些冻柿子,冻梨,冻山楂什么的,白天没吃,埋到雪里,想着第二天吃,结果,第二天发现被小朋友挖出来。。。做成了雪人的眼睛和衣服扣子。。。

在村子周边大概溜达了一圈,回去吃午饭啦~

猪肉白菜水饺,小鸡炖蘑菇,锅包肉(必点,我俩几乎每顿饭都会吃),量大,不贵,美味~

吃完饭回屋休息了一会~等再出来的时候,已经三点啦,天已经有点暗下来了,沿着栈道一点点的走,可以不同角度的看着村庄。越看越觉得像童话故事~

像铁匠的王子,哈哈哈(哦吧,别看我,侧脸,对对!),事实证明,雷锋帽真是接地气的神器...

“哇塞,欧尼,你看,好不好看!”
“恩,挺好的...”
现在我也没懂,欧巴照我帽子的点是什么

它的鼻子,是不是挺像猪鼻子的...

在栈道上,走几步就照几张~其实,明明没太大差别,但就是觉得景色不一样,就是要照下来

负责任的跟拍摄影师!

怎么能把脑袋歪的那么平,你在卖萌吗

喜欢远处的山~一点也不尖锐,一个小山包,很平缓

走着走着,天就要黑啦,灯笼一个接一个的点亮了,能看到家家户户的雪蘑菇~

“哦吧,看我,看我”...为什么觉得像是在斜楞我

这张,照的好自然,哈哈哈,我好像是生活在这里的人~不是来玩的,仿佛下一秒,就会扭起秧歌~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

双胞胎一样的屋子!

这雪怎么能这么美呢,好有艺术感。真是千层雪,一层层的,怎么看也看不够

不到五点,我们溜达完~又回屋休息了好久。。。听说晚上八点有篝火晚会,到了时间,哦吧拉着滑板带着我,去看篝火~大街上还有扭秧歌的大队,好热闹!!

过了一会,我也想拉哦吧,他说“别太快了,你控制不住,会把你绊倒的。我心想,小瞧我!!!我不光拉着他,我还跑起来了,然后...就不是我能控制的了,瞬间滑板超过了我,并绊倒了我;我洒脱的摔在了哦吧身上,他死死抱着我...一起滑了好久,我整个就是蒙了的状态,我怎么还滑上了??我想不能这样下去,就用膝盖着地,强行下地...跪在了地上。再一看周围的人,一脸惊恐的看着我俩!哈哈哈,虽然危险,但我觉得好爽啊,在地上乐了好久。不过还好哦吧接住我了,不然摔得多疼,所以提醒大家,拉滑板的时候还是要小心一点,尤其是女孩子...又没有力气的女孩子...我觉得他以后不会再让我拉着他玩了,难过!

到了晚上,所有的灯都开啦,雪❄️也会反光,亮亮的

看篝火的人很多,都很嗨,又唱又跳的!站我边上的大爷,嗓门大死了!!但是不烦,只觉得好逗~出来玩,果然不管怎样都开心~篝火点亮的一瞬间,真的还挺激动的!但我是个低调的girl,默默欣赏就好了~

飞起来的火星子,冰天雪地的,看着好温暖~

看完篝火,去村里逛小店,哦吧看到这个护脸,就爱上了...我不能用语言形容,我内心的感觉!真像个有故事有文化的土匪!!

买各种小零食的小摊

各种冻水果,平时吃不到,可以来这里尝尝,我没吃太多,忒凉了

上学的时候,大家一起去圆明园,买了好多大羊肉串,哦吧也是这样拿着~表情也是,哈哈哈

找到一家寄明信片的,可以吧自己照的照片打印出来,当做明信片...人也太多了,速度太慢了,寄了四张呆了一个多小时!!不过写的也确实认真,哦吧我俩还画了小图,哈哈哈哈~不知道能不能都收到~

回到屋里,小十点,看了CCTV9的纪录片~美美的睡觉啦,第二天要五点半出发去看日出~希望是个好天气

❄️【第三天】❄️

01月01日 早起打着手电,出发去看日出,票是前一天“周大姐”的儿子帮我们定的,150/人(车接送到山脚下,从山脚下乘坐雪地摩托,下山也是),天下着小雪,哦吧说下雪是不会有日出的,我就想着,那光坐坐雪地摩托也挺不错的。开车大概二十分钟,就到了【大秃顶子山】脚下,排队坐摩托上山,车很多,一会儿就可以排到。有单人的,也有双人的;我们坐的双人的,我坐在中间,我死死的搂着司机,哦吧搂着我,这样我才有安全感。

速度很快,风呼呼的刮在脸上,拐弯的角度也大,总觉得自己会被甩出去...反正我几乎是把头埋在司机后背,不去看,但还是觉得超有意思,尤其是遇到小坡起的时候,觉得要飞起来~

坐完雪地摩托,还要再走一段山路,才到达位置。由于出发早,天不亮,完全看不到路,这时候就需要手电了。而且除了走出来的路,其他的地方的雪超级厚,树根都被埋住了,而且看不到山的边缘,所以还是不要自己瞎走。这时的温度很低,要穿的多多的,贴满暖宝宝~

看,天还黑着

最让我开心的~是看到了雾凇~~~

本来之前制定出行计划的时候,想最后一天去雾凇岛,但是好多人都说雾凇也是不容易看到的,有时候待一礼拜也不会看到,哦吧说还不如在雪乡好好的玩,事实证明,哦吧说的很对!在雪乡一天根本玩不全,两天到三天比较合适,可以合理休息,也能够玩的很好~

日出看不上了,想着等天亮一点,就往回走,没想到!!!出现雾凇了,哈哈哈哈~真的好好看啊,可惜,没照出来它的美。这时的天才蒙蒙亮。

在山上待久了,慢慢的就变冷了,身上没有热乎气,就抓紧时间下山啦~

看这围巾上,帽子上结的冰

恩...哦吧就是喜欢照我的帽子...

雪厚的,摔在上边都不觉得疼

惨兮兮的合影~哦吧当时的心情已经不美丽了,但还是坚持照了两张照片~现在一看,好傻啊

烦躁的心情,哈哈哈哈哈

然后~就原路返回啦,在进雪乡的时候,还要全部下车,重新检票!!还好小哥提前告诉我们一定要带上,不然好麻烦。回到雪乡,雪下得更大了一些,去之前,就在说,好希望在雪乡的时候赶上下雪,一定很美~~~果然,下起雪来~

大概七点多就回到了雪乡,吃过早饭,回去补了一觉;顺便喝了两杯“姜丝红糖”,瞬间驱寒取暖~建议大家都带几袋,冲起来方便,预防感冒!

蓝天,白雪,红灯笼,金玉米,完美的结合在一起~

雪做的屋顶!

一路上,所有的孩子,几乎都在小滑板上~
每一个都萌萌的,好像这是世界上最舒服的凳子,哈哈。这里,真是小孩子的天堂,随便一个小斜坡,都可以滑一下午,毕竟,我俩也各自拉着滑板,和小朋友一样玩了好久~

“哦吧,你要不要照几张裸着上半身,露肌肉的照片,我看好多照的呢,而且这两天也不冷,是吧!”
“可以啊,一会儿照之前,我做几个俯卧撑”
“恩,我们飞速的出去照,照完就回屋,还没觉得冷,就照完了”
然后...
我照了好久,总觉得不满意...有路人说,你看!他没穿上衣!!!冷不冷啊!!!
一会儿...哦吧说“欧尼,我们回去吧!!好冷啊!!!”
"恩,那好吧,但是腹肌没有照出来..."
"没事......"

照完,回屋暖和一下,就去吃午饭啦~依然是周大姐家~~~

吃过午饭~出去照相啦,下雪天照相,好梦幻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刚冻到了,好委屈的样子,哈哈

无意中走到了一个小山坡上,回头一看,美翻!哦吧一边照一边说“太美了!!!”

一般没什么游客往这边走,美景是需要发现的,哈哈。上山只有一条小路,而且不起眼,要好好找一下~

找到一个平坦的地方,赶紧让哦吧把三脚架啥的拿出来照相~由于下雪了,而且相机又需要保暖,哦吧给它贴上了暖宝宝还戴上了围巾,哈哈。姿势很专业!

看着就听暖和的,围的萌萌的!

这两张,我的表情,像个傻蛋...其他的都很完美

这就是我们爬上来的小道,道旁的雪就很厚了,不要自己开辟新的道路,很危险

哦吧一直在拍拍拍,我就边捡枯枝烂叶,边偷拍他两张~~

被雪埋起来的植物们~还是绿色的~~

这是枯了的花~现在看起来好美~

捡到的小松果,本来想着拿回家,结果在返回哈尔滨的路上丢掉了

在雪中的自拍~

真的是林海雪原~比想象中的还要好~

下山的时候,最欢快了!坐着滑下来就可以,又快又好玩~衣服也完全不会湿~

属于我俩的滑道!!

溜达回去,已经要天黑啦~因为刚刚滑的不过瘾,我俩回屋休息一会,又拿着滑板出发啦!

滑完后,回去吃饭~这边的酸菜并没有平时吃的那么酸,还挺嫩的

制作雪球的神器,一捏一个!

💌【回家啦】💌

01月02日 早上7:00从雪乡出发去哈尔滨的大巴~一早,又下起了大雪,可能是一宿都没有停,雪厚厚的,轻轻的飘下来~在灯光下一闪一闪的!

大巴准时发车~虽然因为下雪,高速封路,可能会赶不上火车,但这一路的美景,并不让我觉得烦躁,总觉得车子开得太快,我还没来得及看得更仔细~今天,也有雾凇呢~真好!

车窗外的景色,虽然不觉得有什么不同,但我觉得每个小细节,都有着不一样的美~

最后,差两分钟,我们就没赶上火车!!!好惊险...

【我的哦吧】男友力小百科

在这里呢~我要夸一下我的哦吧~

几乎每一次的出行,都是我说想去哪里,他都会陪着我去,义无反顾;每次,我都会带一堆的东西,不管轻重,只要箱子装的下,我就死命的放,因为,我知道,哦吧会从头拎到尾;每次,我都是大概查一下位置,也记不住,定好路线就万事大吉,因为,我知道,哦吧会带我们到目的地;每次,我都是轻轻松松走路,兜里放个手机,就不再拿任何东西了,因为,我知道,哦吧会背好相机三脚架等等...

平时呢,哦吧就总会说一些,我不知道的小知识~出门游玩的时候,就更觉得他啥都懂啦。像带着一本小百科,遇到不知道的,不理解的,没见过的,都问他!

慢慢地,就变成了依靠~

2017-01-10 20:59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7-01-11 12:25

引用 燕霜霜 发表于 2017-01-11 12:25:24 的回复:

回复燕霜霜:可以滴~评论或者私信我都可以~(微信,shihanye19920513)

2017-01-11 14:34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7-01-10 20:59:12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7-01-11 14:35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7-01-16 01:00

引用 ccjjpl 发表于 2017-01-16 01:00:18 的回复:

回复ccjjpl:锅包肉(很好吃),酸菜排骨,饺子,在哈尔滨有一些很不错的俄式西餐厅~

2017-01-16 10:0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