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行

2017-01-09 15:32 585/2
  • 出发时间/2016-12-29
  • 人物/其它

DAY1:到达贵州

DAY1:到达贵州,天气特别好,看到了多彩贵州的模样。

第一个站点是荔波荔波县,隶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位于贵州省南部。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荔波的美食,超级多好吃的,推荐:杨梅汤,牙签牛肉,荔波风猪肉...都可以去小吃街尝尝哦!

DAY2:大七孔景区!

DAY2:现在这里是大七孔景区!早上来的太早,雾很大,但是空气质量超级好,负离子很多!

大七孔,大七孔景区位于荔波县南部,距县城25公里。因王蒙乡孟塘村附近的打狗河(又名孟塘河)上有一座七个孔大桥而得名。

小七孔,小七孔风景区位于贵州荔波县城南部30余公里的群峰之中,距大七孔景区5公里,景区全长7公里,面积约10平方公里,有百多个游览景点。是集山、水、林、洞、湖、瀑为一体的原始奇景。1988年被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小七孔景区的翠谷瀑布,是《跟着贝尔去冒险》的拍摄地哦,贝尔徒手爬了上去,听说贝尔到贵州饮食不适应,也经常闹肚子,哈哈哈(不是我的小孩,我带团去的...)

好了,闹肚子的来了,午餐是酸汤排骨,好好吃呀,可以煮土豆,豌豆荚,白菜,口感有点像冬阴功汤的味道,不过味道更重,还可以喝点汤,这酸爽!

小七孔里面的瀑布,水很美,还有很多小黑鱼

DAY3:西江千户苗寨

DAY3:西江千户苗寨,西江千户苗寨是一个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完整的地方,由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它是领略和认识中国苗族漫长历史与发展之地。西江每年的苗年节、吃新节、十三年一次的牯藏节等均名扬四海,西江千户苗寨是一座露天博物馆,展览着一部苗族发展史诗,成为观赏和研究苗族传统文化的大看台。西江有远近闻名的银匠村,苗族银饰全为手工制作,其工艺具有极高水平。

荔波县到黔东南已经快傍晚了,所以晚上还有活动,哈哈

苗寨米酒+猪肉火锅

吃完晚饭去观景台看夜景,可以看到这个苗寨的夜景全貌,还不错,正想拍照,这个宝宝跑来要跟我合照,哈哈,好可爱,不过选了下,还是模糊点的好看!

晚上还出去觅食了,买了一个腊肉香肠和糍粑,很好吃,香肠是10元一根,当地老百姓自己做的,糍粑也是,里面会加花生还有一种甜甜的粉末类的,夹在中间,5元一份,很香...

走着走着,河对面就听到了很沧桑的歌声,让人陶醉...于是我们忍不住寻着声音找了过去,是位大叔在唱,那个声音啊,尤其是唱董小姐的时候根本不比原唱差,还有位小哥,他们是轮着唱的,小哥是文艺小清新的风格,同样好听,后来只剩下我们俩女生了,包场的感觉,怪不好意思的,后来就让他们下来聊聊天了,太帅了,聊聊他们的故事,在这个寒冷的夜晚大家仿佛都有暖意...(可以告诉大家是琴人音乐酒吧)

清晨的苗寨,烟雾缭绕...

苗族大妈的广场舞哦~

婆婆们围着火炉在做东西,有的纳鞋底,有的做帽子,苗族人的衣服首饰颜色搭配很美,头上的发髻也是民族的特色了,看到好多城里人在拍照,瞬间有那么一刻觉得现在城里人才是没见过世面的乡里人,而乡里人坚守自己的东西传承了下去。

在苗寨有个表演场,晚上和中午都有表演,我们看的中午的演出,值得一看!

苗家腊肉,香肠,他们都会准备一个酱油碟,里面有辣椒,蒜,葱,蘸着很好吃

苗族银饰,一直想买个铃铛回去,但是只有小朋友的...

晚餐,不得不说,贵州三宝是洋芋,马铃薯,土豆...都看出来了吧,都是土豆,然后我每餐都有土豆,不管是土豆丝,土豆片,土豆条....各种做法我应该都吃了一遍,还好我是喜欢吃土豆的,不过不喜欢吃的可以不点,是我同伴喜欢

酸汤鱼,特色菜,推荐尝试

DAY4:黄果树瀑布

DAY4:黄果树瀑布,位于中国贵州安顺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是珠江水系打邦河的支流白水河九级瀑布群中规模最大的一级瀑布,因当地一种常见的植物“黄果树”而得名。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很多关键的西游记取景点都在这里,让我一一举出来

天星景区:天星景区是黄果树风景名胜区新开发的一个富有特色的景区,位于黄果树瀑布下游六公里处。包括天然盆景区、天星洞区景和水上石林区。这里是一线天

数生步,每个日期都有,话说可以找到自己的阳历生日的跳三下许个愿望,来年生日的生日再跳三下来还愿!

我的生日

高老庄!《西游记》高老庄的取景处就在天星湖

达到黄果树瀑布,楼梯上下,老人和小孩的可以坐缆车上下,其实路途不远的,建议步行

淡季水量会小一点,不过也是不错的

走进水帘洞,《西游记》中孙悟空的故乡,掉下来的水帘形成了天然的屏障,快乐似神仙啊

陡坡塘瀑布,陡坡塘瀑布位于贵州黄果树瀑布上游1公里处,瀑顶宽105米,高21米,是黄果树瀑布群中瀑顶最宽的瀑布。1983年版西游记片尾曲拍摄地,《敢问路在何方》“你挑着担,我牵着马”

行程结束,路途中好美的晚霞啊

DAY5:青岩古镇

DAY5:最后一天青岩古镇贵州四大古镇之一,位于贵阳市南郊,建于明洪武十年(1378年),原为军事要塞 。2013年在顶峰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旅游规划项目中被誉为中国最具魅力小镇之一。

哈哈,满满的辣椒,贵州称为鸡辣角,可以当零食吃,很香,不辣的(对于我们湖南人来说)

腊肉啊,鸡辣角啊都是本地人做的,可以买回去尝尝,路上都能闻到柴火的味道,就是当地人在熏腊肉了

古镇上还有会有表演,穿着民族特色服饰还有舞龙,这个是不同于其他古镇的地方

浓浓的古镇的味道,青石板,有鸟,有文艺的小店...

行程结束,多彩贵州还是不虚此行的,美食+自然景观+民族特色=充实的贵州之行,味蕾,感官,体验,感染以及清新的空气真是让人流连忘返。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7-01-16 13:50

引用 ceibsyanqing 发表于 2017-01-16 13:50:43 的回复:

回复ceibsyanqing:哈哈,贵州部分我已经更完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