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自驾青海湖,寻找高原沙漠里的一颗蓝宝石

Nature-Xx (达州) LV.10
2017-01-09 15:48 288/8

前言

青海湖一直是心里的一个梦,很早之前和爸爸聊天的时候谈起过,便在心中种了草。
想去看沙漠边上的蓝宝石;
想赤足在茶卡盐湖中看倒影;
想身在其中感受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景;
想看看自行车环湖三四天才能绕一周的湖到底有多大;
每一个地方都让我向往,想去看一看究竟。
所以,今天我们出发了。

照片里的衣服是在某宝买的,有需要的亲可以去看下,打个广告咯
SUNLUST 淘宝号:93368008

美丽的片头曲

出发前的准备

衣服:我们是十月中旬去的,白天并不冷,日照很强,穿一件针织衫和薄外套就可以了,晚上比较冷,风很大,需要穿大衣。如果是三合一冲锋衣的话,白天穿单层的不冷,晚上把里面那层加上就行了。
围巾:最好准备大红色的,拍出来的照片很好看,丝巾可以拍照用也可以挡太阳,用处很大,建议带。
拍照:iphone6S,并没带相机,如果有条件建议带相机,比如茶卡盐湖和星空,手机拍出来效果并不好。
药品:葡萄糖,感冒冲剂。买了葡萄糖预防高反的,结果我们一家人此次旅行都没有高反。
其他:现金多带点,青海湖周围取款机都很少,只在二郎剑看到个ATM,还贴的告示说容易吞卡,所以尽量带足现金,可以分开存放,以防万一。学生证,某宝办的,有需要可以私信我,很多地方可以半价购票。
拖鞋水杯也都带上,青海湖附件的宾馆条件不比市区,都比较简陋的,洗漱用品自己带上的好。

出发去兰州

出发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一般都在路上,这次也不列外,到了兰州已经是下午五点钟,一下飞机就明显感觉到这边的日照很强,像南方初夏的太阳一样,后来听说这天兰州的天气是最近一段时间最热的一天。爸爸这边的朋友招待我们吃了顿热腾腾的羊肉汤锅,西站算是兰州比较热闹的地=地方,吃的东西比较多。这里还有BRT快速公交,这有这种车才能在马路最中间的两条道上行驶,其他车辆不得驶入,算是兰州这边比较快速的一种交通工具,不会堵车比较快捷。吃完饭,爸爸向这边的朋友借了车,第二天我们便开始了青海湖真正的行程。

近在咫尺的梦

出来旅行的心情总是让你很兴奋,本想睡到自然醒再出发的,结果早早的就醒了,收拾一下我们便出发了,爸爸的朋友推荐了我们去吃安泊尔牛肉拉面,味道确实不错,一碗牛肉面七元钱,牛肉另加,一份也是七元,小菜一份两元,兰州的牛肉拉面都这样,不是坑哦,里面没有牛肉,要吃的另外买。

兰州西宁我们都走的高速,跟着导航走,到多巴的时候刚好道路维修,收费找封路,我们又往回走,绕了一个大圈才找到另一条路。

树变黄了,有秋天的味道。

一路上都在下雨,一直持续到青海,原以为会被雨天影响行程,没想到当我们出了青海的高速公路,这边一片艳阳高照。所以不要担心天气了,想去就去,天气会跟着你的心情变化。

进入青海省就可以看到马路两边牛羊成群。

过了西海镇就开到了这条109国道上,对于一直生活在南方,周围都是高楼大厦的孩子来说,这条路真的太喜欢了,笔直的公路一直延伸到尽头,两旁都是一片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观感,这里很少有人家住,我们一路开来都是十几公里才见一所冒着炊烟的房子,他们的生活就是每天放着牛羊,赶着马儿吃草,享受这天然环境给他们带来的氧气,那一刻真想能多停留下。

远处的雪山清晰可见,风很大太阳也大,温度也很高,所以不冷。当我享受着这天气给我带来的舒适的温感,看着眼前见所未见的美景时,我觉得这就是此行最大的收获。

这只羊还会看镜头呢,哈哈

看见这几个字,心中的梦,终于被拾到了。

落在沙漠中的渺小

这边的加油站比较少,西海镇有个加油站,过了要到好几十公里外才会有,我们便吃了这个亏,经过西海镇的时候没有加油,到这条连人迹都稀少的路上发现油不够了,好容易碰到个过路人,问了下前面的加油站,说还很远,无奈我们只能折回西海镇去加油,这一来回又多走了几十公里路。所以碰到加油站先估计下自己的油够不够,毕竟这地广人稀的地方,找个加油站也不容易。

这边的羊真的很有个性,它们不会让你路的,只会跟着领头羊走,我们这次就碰到了,和对面一辆车插肩而过时刚好有群羊也过马路,我们的车停了想让羊群先走,对面的车停的时候离我们距离很近,形成了一个对角,羊群没法走过去,一个个的便跳了起来,越过两辆车形成的对角线,一直要保持队形,真的太可爱了。

金沙湾本来在我的计划回程的时候去的,没想到我们误打误撞走的这条路,就要经过金沙湾。车子一直开着,突然眼前出现了一片接一片的沙漠,可把我乐坏了,这不是一直想去的沙漠吗!金沙湾是许多私人自己承包的,划分成许多快,自己装了个铁门就当大门了,里面的设施打造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不妨多走几步,看一看那一片沙漠是你想要的,再进去,因为要收门票,去了一片自己不喜欢的沙漠就没意思了。门票可以讲价,我们三个人花了50元进去的。

这张抓拍得真酷

不远处就能看见雪山

继续前进,找地方落脚了。今晚我们住在了离青海湖边仅300米的客栈,老板人很好,还招呼我们吃饭,老板娘亲手做的手抓羊肉,肉质鲜美,没有一点不该有的味道,老板给我们倒了当地的酒,度数很高,我只喝了一小口就被呛住了,爸爸还挺喜欢喝的。

我们住的地方不是最好的观日出地点,所以太阳升起来很多的时候才能看到,要看日出的话最好住黑马河乡那,没有遮挡物,而且在东边。

青海湖边实现美梦

虽然没看到日出,还是不忘拍两张,起得太早,没有洗脸

收拾完毕后,我们踏过三百多米路,步行来到了青海湖边。要去青海湖边其实是要收门票费的,最热门的入口是二郎剑,但要收100元一人的门票费,我是觉得不划算啦。还有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住在青海湖边是可以免去门票费的,昨晚客栈的老板给我们一张卡,说是可以进入

明亮如镜的茶卡

去茶卡盐湖的途中要翻越3817米海拔的橡皮山,庆幸的是我们一家人都没有高原反应,之前准备好的预防高反的药品也没派上用处。

我们去的时候茶卡盐湖关闭了,正在维护整修,因为去之前做了攻略,所以我们找到一个小路,付了60元三个人,去到了茶卡湖边。去到茶卡盐湖的时候是中午,太阳光线很强不适合拍照,拍出来会比较黑,最好的时候是上午或者下午3点之后去,倒影也会清楚很多,所以茶卡盐湖是我的一个小小的遗憾。

登日月山 望一片辽阔

从茶卡往回走的途中,偶遇了日月山,现在是淡季,一人20元的门票,上去参观了下,说实话,如果是正价40门票费的话,就不建议去看了。上面就是文成公主以前经过停留的塔,还有些藏族商贩牵着骆驼,羊让游客付费拍照。

传说中的西宁莫家巷

看了攻略说西宁的莫家巷,是聚集西宁特色小吃非常丰富的一条街,我们慕名而来,因为找路和找停车位,一直到下午两点过才到达莫家巷,结果大失所望,用饭店老板的一句话就是:莫家巷就是一个传说!我只能笑而无语了,白饿了这么久!来都来了,也吃点小吃吧,西宁的酸奶是真的好吃,很细腻,上面还有一层薄薄的黄色的像是蛋皮的东西,如果觉得酸,可以问老板加点糖,我觉得就这样吃更原汁原味哦。

逛兰州 水车博览园 看黄河流水

昨晚回到兰州,今早睡到自然醒,来个兰州市区一日游。大名鼎鼎的中山桥,黄河上岸坝上的水车博览园,陪妈妈逛了一天,看她玩得这么开心的样子,想下次一定还带她去玩。

结束了五天的行程,准备回家了,期待下一次旅行,应该不会太久。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7-01-12 12:25

有爱的家族游呀 干嘛那么懒不带相机去拍😂

2017-01-12 14:38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7-01-16 13:50

引用 小茹不小小雨点 发表于 2017-01-12 12:25:05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小茹不小小雨点:祝你玩的开心,一路顺风哦

2017-01-19 11:44

引用 可可西里-V 发表于 2017-01-12 14:38:53 的回复:

有爱的家族游呀 干嘛那么懒不带相机去拍😂

回复可可西里-V:没人扛

2017-01-19 11:44

引用 kittyliu 发表于 2017-01-16 13:50:44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kittyliu:谢谢

2017-01-19 11:45

美食美景美人

2017-01-27 09:07

引用 x.Qian 发表于 2017-01-27 09:07: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