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年假游成都

行程计划

我和闺蜜趁着这次年假一起去了成都,虽然不是夏天但好在是淡季,人不会特别多,所以玩起来还是很轻松的,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天气,刚好我们去的那几天是雾霾天气,又有一天是小雨,所以有点闷闷的感觉不过朋友是北京过来的,她说这不是雾霾,是雾,霾还是北京的纯
    由于之前没有写过游记,就完全按照我自己的想法写了,希望写的这些东西能给接下来去的朋友一点小帮助。
游玩天数:12月2日-6日
经费:机票:厦门成都往返
                     北京成都往返
          住宿:1号晚上,机场附近的空港明珠酒店¥160
                     2号-5号晚上,天府广场附近的理想城市小区A座¥155
          景区门票:武侯祠¥80,金沙遗址博物馆¥80,杜甫草堂¥60,青羊宫¥10,熊猫基地景区门票加往返车票¥118,乐山大佛门票加往返车票¥195,锦江剧场门票¥150(都是单人的价格)
          每人大概3000左右吧
每日行程:
2号 天府广场-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顺路(春熙路、IFS、太古里)
3号 金沙遗址博物馆-杜甫草堂-青羊宫
4号 熊猫基地景区-春熙路-锦江剧场(看川剧)
5号 乐山大佛
6号 总府路小吃街-春熙路-机场

第一天

我和朋友是1号晚上分别从各自的城市飞到成都,由于1号晚上很晚的飞机到成都,所以酒店定在机场附近的空港明珠酒店,打车要十多分钟才到,因为机场在郊区,所以从机场到郊区范围内的地方,车费都要多加收50%,打车花了34元。酒店还算不错,在一个大楼的14楼以上,那边都是酒店和旅馆,酒店最让我满意的是有空调(关键是有暖风呀,这让我这个从南方湿冷地方来的人感动到哭呀),房间很大而且往外看视野开阔,还有一个衣帽间可以挂衣服。酒店地址:

2号一早上我们就起床了,从酒店出发去我们定的住宿的地方打车大概20多分钟到了(还是有一点小堵车的)。我们是在Airbnb上定的房间,位于天府广场附近的理想城市小区A座14楼,那栋楼整个都是单身公寓位于市中心吧,房主在家里等我们到教我们使用密码门锁还有交代了空调、电视等一些事项,房东很热情还有一个自制的成都旅游小贴士在家里贴着,房间是一个小户型的单身公寓,两个人住完全够用,空调、洗衣机、电视、WIFI、热水器、浴霸、冰箱、微波炉都有,定这间房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它有一个鸟笼的吊椅,还有一个些熊猫的贴纸和床上用品,让人感觉很温馨,唯一的不足就是浴室小了一些也没有排气扇,强烈推荐(比住酒店更温馨)。

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发去宽窄巷子,出了门走一段就是天府广场还有四川科技馆(著名的毛泽东像)还有地铁口,交通很方便,很快就到宽窄巷子(原谅我忘记具体叫哪一站了,毕竟高德地图比我们的攻略更实用),地铁口是在宽容巷子的尾部(不是正大门)。其实我觉得宽窄巷子和福州的三坊七巷差不多,都是老街,有很多吃的还有一些可以逛的小店,当然我们主要是吃(比如兔肉、伤心凉粉、三大炮、腊肠、春卷、红糖凉糕……),小吃实在是太多了,吃不过来。走过宽巷子,我们转回去又去了窄巷子,在窄巷子我们听了一场川剧,很多茶楼都有38元一位,节目就大同小异了(水袖舞、变脸、皮金顶灯、盖碗茶),第一次看变脸还是很兴奋觉得太神奇了,不过等后来去了锦江剧场看了正宗的变脸,才发现这个真是小儿科。巷子里有很多人坐在街上掏耳朵,包括后来去锦里也有很多师傅可以做,我觉得感受一下也不错,可是我们俩还是有点怂,没做。

从宽窄巷子出来坐公交车去了武侯祠,里面有很多银杏树,原谅我没见过,就在那里面疯狂的拍照,哈哈哈,之前以为武侯祠是为了纪念诸葛亮,真正的去过了才知道是为了纪念刘备,去这种有历史性的景区,还是建议蹭一下旅游团的导游或者自己提前了解一下历史知识,不然可能就会像我一样什么都没记住。

武侯祠北门的出口就是锦里,吃的很多很多真的太多了,据说那叫做锦里小吃一条街,因为我们是直接从武侯祠的出口走到了街的内部,所以没看到锦里的大门,出来的时候才看到,吃的话就比如廖记棒棒鸡(《我们来了》节目里有提到)、竹叶牛肉、现榨果汁……太多了。晚餐我们就在锦里附近吃的火锅叫川西坝子,有点自助形式,想吃什么自己去拿,麻辣牛肉是特色,鸳鸯锅一点不鸳鸯那个清汤的锅就一个小小的圆在中间,两个人花费¥254,还是很好吃的。火锅推荐的还有小龙坎(人超多、要排队很久)、蜀九香、老灶王火锅……成都大街小巷都是吃的,导致我觉得走到哪里都是火锅的味道。

因为晚上吃了很多加上第一天玩得又很兴奋,我们俩个人决定去逛逛春熙路那边,就坐了一个公交又转了一个地铁就到了商圈,地铁站里有一个出口是到远洋太古里,好像还有一个是直接到IFS,IFS就是那个大熊猫爬在墙上的那个商场,基本都是奢侈品,商场里也很安静、干净,我们又去了太古里的地下一层,很多吃的(乌云冰淇淋、许留山等),虽然是晚上天气又很冷,但是不得不说成都的美女真的很多,春熙路也真的很热闹。

第二天

由于2号玩得很累,3号我们就没有早起,上午10点多出发去金沙遗址博物馆,先坐了一段地铁,又步行了一段路(天啊,真的原谅我记不住要坐多少路公交或者地铁吧,墙裂推荐使用高德地图或者百度地图)博物馆分为五个展馆,每个展馆的内容不一样,很有层次性,讲述了金沙遗址的历史以及当时人们的生活情况,了解一下历史还是值得一看的,不过像我就是看完就很困很累,出来外面的景色也很好,植物很多,当然又有银杏树。

中午我们就在博物馆大门对面的叫做秋香泥鳅特色主题餐厅解决了我们的午饭,泥鳅真的很好吃,还点了麻婆豆腐和一个炒菜。由于那段路在修路,我们步行了一站的距离去做公交车,大概30分钟就到了杜甫草堂。可能是因为旅游的淡季杜甫草堂里面部分在重修,有一些路在挖,进到草堂里面就很想背《茅屋为秋风所破歌》这首诗,草堂里面绿化率很高,人们也都是很有秩序的在参观,最让人感动的是讲解员不会像大多数景区的导游那样拿着小蜜蜂在那里大声的讲解,所有的讲解员都是带着一个累似录音设备的东西,游客则带着耳机听讲解,这样听得也更加清晰也不会影响到其他游客的游览。

从杜甫草堂出来坐公交车两站就到青羊宫,青羊宫门前的路也在维修(总之感觉今天一整天都在跟路过不去,到处修路)。青羊宫是下午五点就不让游客进入了,所以要早点去。讲述的是道教文化,被誉为“川西第一道观”。在这里走走停停,感受一下幽静的氛围,让整个人都放松了。由于不习惯在寺庙或者道观里拍照,照片大家就自行百度吧。

从青羊宫出来就在一个司机师傅的推荐下去了奎星楼街,我们出行只做了大致的规划,所以在吃晚饭的时候还是有点没头脑,不过奎星楼街真的是很多吃的,串串儿、烧烤、火锅……有一家店叫冒椒火辣,人超级多,是吃串串儿的,真的超级多,导致那一段有点堵车,人们大多都是坐在路边的小桌上吃的,当然我们也去排队了,不过一看到前面还有150多桌, 就默默地走开,因为我真的怕晚饭变成夜宵呀。就去另外一家比较火的店吃串串儿,叫拈签一笑,辣、香、爽,店家根据空签的重量来结账,两个人吃了很饱才花费70多,旁边就有小摊卖榨甘蔗汁、凉虾、烧仙草,总之就是解辣去火的喝的。冬天在外面吃饭还是有一点冷的,不过这可能就是四川的特色吧。

第三天

4号我们决定去看圆滚滚(大熊猫基地),先到了宽窄巷子,买了一个到熊猫基地的景区直通车车票+门票,大概40多分钟就到景区了,那天雾很严重,整个景区就像是笼罩在一大团水汽下,在导游的建议下,我们打算从山顶往下游玩。先后去了月亮产房、一号熊猫馆、太阳产房、二号熊猫馆、影片厅、小熊猫区、熊猫咖啡馆、纪念馆,然后就走出了景区大门,大家如果不愿意爬山也可以排队坐景区观光车,10元一位。可能由于天气不是特别好,熊猫出来的不多,熊猫宝宝也都在睡觉,小熊猫就更是连一个影子都没看见,不过近距离的看到了孔雀,很漂亮,也不怕人,还会主动来吃游客喂的面包屑。

大概下午2点半的时候我们从熊猫基地开始回到春熙路,在美团上打到一家饭店叫品贯风味小馆,距离春熙路还有一段距离,位于下东大街东方时代商城二楼,楼下就是何师烧烤,晚上我们就叫了外卖,哈哈哈。推荐品贯风味小馆,跃然店面不大,但菜量大、关键很好吃,还有特色的芥菜饭,两个人吃了不到100块。接着走大概15分钟就到春熙路,可能因为是周末所以人很多,还有一些手工原创制品的展览,很有特色。在春熙上我们也是又吃了一碗豆花,没错在咸、甜之间,身为两个北方人,当然选择咸的呀,就是加了一些老干妈、黄豆什么的,还不错。

白天在景区直通车上我们买了今晚锦江剧场的川剧表演票,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就去总府路的红旗特产旗舰店买特产。推荐那家特产店,虽然特产到处都在卖,可是那一家很大呀,产品各种齐全,还可以寄快递呢,里面有张飞牛肉,还有张飞牛肉,我只记得这个因为也只买了这个,贵但是好吃,还买了火锅底料。买买买结束就打车去了锦江剧场,虽然已经看过了变脸表演,但是秉着尊重艺术的心态,我们俩还是决定去看一场正宗的川剧,因为门票是提前买的,150元一位,而且直通车的导游美女给我们留的是龙椅,据说是全场音效和观看的最佳位置。不知道怎么来形容这场表演,就是很值得,一些表演者年纪都很大了,但是仍然坚持在为观众进行表演,当他们在谢幕的时候露出原脸真的很感动。

第四天

前一天在逛春熙的时候,我们提前买好了去乐山大佛的往返车票和门票,每人195元,2016年是乐山大佛景区成立XX周年,所以景区门票都半价,峨眉山也是对属猴的人半价门票,时间太匆忙,没去峨眉山,有机会还是想去一下的。
    早上七点半就开车出发了,大概不到四个小时就到乐山大佛景区了,路上的风景我也没看,因为从上车就一直在睡觉。到了景区开始下起了小雨,那种毛毛雨,乐山大佛就直立在雾中,看不清对面的建筑,也看不清河里的船,就像是仙境,不一样的天气有不一样的风景。乐山大佛是从山上往山下走的,最终走到佛像的脚下,仰望整个大佛,一路上听着导游的各种介绍还是长知识的,导游也会告诉你游玩的最佳路线,免走冤枉路,不过任性的我们还是没听话,走了一段偏远的路,不过也看到了更美的风景,还有小渔村。站在大佛肢下,整个人觉得自己特别渺小,一种肃然的感觉油然而生。从山上往佛脚走的路很陡,加上当天的小雨,感觉整个人都是在悬崖边上行走。从景区出来要等公交车才能到市区吃逛,中午吃的棒棒鸡,据说乐山当地的特色美食就是:钵钵鸡,甜皮鸭,翘脚牛肉,我们辗转到第二家分店才吃到了正宗的钵钵鸡,在人人乐商场旁边。在往大巴车赶的路上,还买了现榨石榴汁,哇,真的很爽。

从乐山大佛回来就很累,我们决定晚饭叫外卖解决,这样还能吃到很多种,有酸辣粉、小面、抄手……很多。

第五天

行程到了最后一天,我们俩没有明确的目标要去哪里玩,加上朋友的好朋友来了,我们就决定进行一天的约会,然后下午就赶往机场。
    中午我们来到总府路这边唐宋美食城吃饭,因为还没吃到正宗的麻婆豆腐,就火速决定去吃,不得不说四川的麻婆豆腐真的不同于其他地方吃的,好吃到哭。朋友说一锅麻婆豆腐一碗米饭就够她吃的了,其他的菜不要了。吃完饭的下一步当然就是看电影喝咖啡咯,我们来到IFS赶潮流的看了一场《你的名字》,真的还挺好看的,不得不承认日本的动画片确实很棒。时间差不多到了,我们就打包去机场了,事先要跟房东说好退房时间哦,不然就会像我们一样,密码被换了进不去房门还要再找房东。

再见

五天的行程就这样在机场的分别中结束了,成都留给我的纪念就是四天的雾霾和最后一天的晴天,哈哈哈开玩笑了,说实话,真的喜欢上了这个城市,吃的多,玩的多,交通方便,人也亲切,最爱的就是那可爱的四川话,听起来让人很开心,好在有大学室友四年的调教,才不会觉得那么难懂。
    离开这个悠闲的城市,她回到她的帝都,我回到我的城市,一切好似又回归正轨。出来玩之前,我们被工作学习考试压得无比烦燥,感觉一点火就能着起来,来到这里就像是给自己降了温,只想着吃、想着玩、想着看这没见过的风景、没接触过的人。这或许就是年假的好处。
    我不知道如何写才算是一篇非常有价值的游记,写的这些只是记录了我游玩的过程,可能有些琐碎、无章,但还是希望能给你一点去成都游玩的动力和借鉴,下次年假再见。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7-01-11 11:25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