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三人二日游

绿豆儿 (成都) LV.4
2017-01-09 16:46 584/5

圣诞后,元旦前,趁着人流高峰已去未至,闺密三人团就这样愉快地向阆中出发啦!

因为我们三人都是住在成都,所以是乘坐动车前往的哟~虽然成都有直达阆中的动车,但是是在下午,考虑到我们的行程只有两天,选择了从成都南充的动车,然后再从南充转到阆中。另外,成都有直达阆中的汽车,小伙伴们也是可以直接从成都坐汽车到阆中哟。
南充等着转车的时候,大概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本来想去尝一尝当地的米粉,结果出了南充的火车站一看,可能是因为那个火车站是新修的, 所以外面真是一片荒凉, 什么吃的都没有……

到达阆中之后, 我们选择的是乘坐公交车前往古城。火车站外面就是公交车站,很容易找到前往古城的公交车哟。
此时的时间也差不多是中午该吃饭的时候了,加上本来想在南充吃米线的早饭也没有吃到, 所以很饿的我们在下了车之后就在古城外随便找了一个面馆,点了牛肉面, 确实和我们以前吃过的牛肉面不一样, 面汤是类似于胡辣汤的汤,还加了豆芽。味道还可以,不过老板真的是非常的热情, 还告诉我们怎么拍牛肉面才好看, 整个两天的旅途来说都可以感觉到阆中的人非常的热情。

吃完饭我们就进入古城,逛吃逛吃,前往我们预定的客栈啦! 阆中古城给我的第一个感觉是一个非常有生活气息的地方, 不像其他地方的古镇大多是后期人为修建,商业化比较严重。阆中古城里面现在还有很多当地的居民居住,我们甚至在里面看见了菜市。
客栈是一个两层楼的老屋,可能是因为是冬天,有点略微潮湿。客栈老板娘也是非常的热情,免费给了我们一张地图,还在地图上标注给我们说哪里有好吃的,怎么坐船去对面的锦屏山,怎样去滕王阁……
因为当天的天气非常好,好多天没有看见大太阳的我们决定去茶馆喝茶(我不会说其实是L走不动了)不得不再次提到阆中人民的热情了,客栈的老板家就有茶馆,不过他们家生意太好了,已经没有位置了,不过婆婆还是介绍我们去了另外一家茶馆。就这样,我们顶着喝茶的名义打了一下午的麻将😂😂😂因为是客栈婆婆介绍的,所以整个下午我们三个人才花了十五块钱喝茶打麻将,简直是太便宜了。其实在城墙下打麻将是别有一番风味的哟,太阳照着非常的舒服, 心态特别放松,时间过的特别的慢。

阳西下时,我们爬上了城楼。站在城楼上看,此时的阆中特别的美丽宁静。清灰色的瓦片屋顶, 金色的夕阳, 安静的古城,两三好友,妙哉美哉!

晚饭我们是前往了客栈老板娘介绍的状元坊小吃街解决,在那里我们又碰到了客栈婆婆,她正好买完锅盔,给我们介绍那个锅盔特别好吃,好多当地人都去买,当然,好吃的我们是不会放过的啦,锅盔走起!

虽然客栈老板娘也给我们推荐了几家古城内比较好吃的中餐,但是我们更想体验一下当地人的美食,所以在大众点评上搜索了一下,选择了古城外的一家串串店,妍妈妈麻辣串,广告来啦!妍妈妈麻辣串真是非常好吃,他们家的锅底油非常的少,但是食物煮熟之后会一直在锅里让小火慢慢的煨着,出来的味道非常的香,特别是土豆片,牛肉,甜香肠,山药,南瓜……再加上一壶桂花酒,当真是美哉妙哉!

晚饭后我们选择了从江边步行回客栈,本来想看一看古城的夜景,但是人真的非常的少,显得很冷清,夜景也没有很美丽,所以早早回了客栈。

第二天早上离开的时候,老板娘还为我们准备的自己烤的蛋糕,好吃又暖心。在老板娘的介绍下,我们没有前往有名的赵包子店吃早饭,而是去了清真寺斜对面的一家牛肉包子,他们家也有面条,味道挺好的,而且发现还是我们的老乡😄
早饭后,我们买了点零食就前往码头坐船去对面的锦屏山。渡船是3元一人,锦屏山是25元,如果买古城套票,锦屏山是包含在套票里的哦。锦屏山其实并不高,我们大概40分钟左右就到山顶了,在观景台可以眺望到阆中呢大部分景色,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不过下山为了体验不一样的风景,我们选择了从观景台的另一端下山,而不是原路返回,这也开始了我们的漫漫下山路……下山时,感觉马上就快到了时,就会出现此路不通的提示板,让我们在山林中几经奔溃,最后在花了1个多小时才从似乎是停车场的地方出去……不过,在路上,我们也确实遇见了不错的竹林,朱红的廊桥,山边的秋千……

下山乘坐渡轮过河返回古城后,买完特产,又开始了我们的麻将麻辣串之旅啦👏👏👏晚饭后我们就乘坐滴滴到火车站等候返回成都了。

虽然此次旅行我们并没有去古城內的景点,比如贡院什么的,阆中古城依然给我留下了很深很美好的印象,好吃便宜的食物,热情朴实的阆中人,有山有水, 那碗茶,那抹夕阳,那处城墙,麻将声中的嬉笑和宁静的古城谁说又不搭呢😊
第一次写游记,还请大家多多指教,我是绿豆儿。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7-01-11 18:40

引用 puyang 发表于 2017-01-11 18:40:02 的回复:

回复puyang:谢谢你的建议,修图非我所长呀,以后我尽力尽力😂😂😂其实,想出去走走就走呗,不用太远,周末两天就可以去周围的地方转转哟~

2017-01-11 18:54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7-01-16 14:50

引用 wangybin 发表于 2017-01-16 14:50:35 的回复:

回复wangybin:是关于哪方面的详细介绍呢?可以具体说说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