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圣诞没有雪 —— 澳门步行四十公里两日游

2016年11月1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2月24日-12月26日,
我计划去澳门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一趟不经意决定的旅行,圣诞节,不下雪的澳门是否美丽?

【出游前准备】

*****这次是和D先生婚后的第一个圣诞节,我们选择了去澳门感受一下圣诞的浪漫气息*****
       以前对于旅游,比较喜欢随机应变,说走就走,这次难得提前做了很多攻略,混迹在蚂蜂窝很久,事实证明,我觉得自己并不适合提前做详尽的攻略,因为在澳门有种深深的剧透感,所有地方之前都在别人的游记里看过,落寞……和我一样的朋友请不要看我的游记,因为涉及大量的剧透,当然也是实用非常的攻略。

1、机票:提前两个月在去哪儿上订购了去澳门的机票,上海直飞,价格很合算,两千多二人来回。
2、住宿:在澳门半岛和氹仔岛之间纠结了一下,后来最后一刻才决定住在纸醉金迷的氹仔岛金沙城中心的喜来登酒店,中间发生了一个意外,日期错订了一个月,因为不退不改,后来好说歹说才改了日期,但是罚了一千多违约金,这样折合下来1600一晚,平时订才七八百的房型啊~
3、通讯:因为不想换卡,最后选择了wifi租赁,在携程订的20几元一天,很好用,因为我们两个人全程一起行动,所以连一个wifi毫无障碍,和大陆的4G速度差不多。
4、保险:看了一个网友的分享,在淘宝上买了一个安联的开心保,20元一人保1~7天,很划算。

平安夜【光影交叠 - 氹仔岛】

澳门,游客们大多想的是买买买吃吃吃赌赌赌,但是我想说在澳门的物价真的很高,所以先上两张上海日上免税店镇镇楼,真心比澳门买便宜好多,我是早班飞机,六点就已经有妹子们在日上门口排队等开门了,一开门YSL柜台就挤满了脑袋,哈哈,为什么都喜欢YSL口红呢,持久度真的很低啊。题外话了~

下了飞机,我们考虑了一下身上两千港币现金也许不够,就在机场门口又换了一千葡币,买买手信吃吃东西,后来发现一天半花的刚刚好,供大家参考。(两千港币就留着在赌场玩玩就可以了,后来发现D先生一个人悄悄的在赌场又换了一千港币,赌博就是无底洞啊)

澳门光影节的宣传,在各大景点处都有灯光秀。

换好港币,我们轻车熟路地奔向发财车,机场出门走一两百米就有,搭上去金沙城中心的大巴。这个还是要看看攻略的,因为这些免费的发财车可以省不少钱,回程我们打的花了55,一样的距离。不幸的是这辆车把我们总到巴黎人酒店门口,虽然都属于金沙城,但是我们一开始不熟悉道路,导致走了一些冤枉路才到了喜来登。

白天的巴黎人酒店,真的和法国的埃菲尔铁塔相差无几。

在这里,各家酒店都有天桥直通,像喜来登去巴黎人,威尼斯人都很方便,而新濠影汇就在巴黎人旁边,D先生说两天的时间他已经把氹仔岛摸得一清二楚,达到导游的水准,哈哈~

到达喜来登大厅得知需要两点后才可以办理入住,于是怨念地在金沙城狭小的厕所里换了衣服,寄存好行李,然后直奔官也街吃午饭。平安夜游人真的很多,打的处是长长的排队,于是我们选择步行过去,穿过天桥到达威尼斯人,走马观花看了一下它的大运河购物中心,准备吃完饭再过来好好逛逛。出了威尼斯人,右转上天桥,一直走就可以到达官也街,可惜一开始跟着导航走错了方向,走到银河去了,只能说澳门真的很小。

匆匆一瞥,不加滤镜的真实的人造天空。

贡多拉游船,在购物商城里打造威尼斯风情游船。

通往官也街路上的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

到了官也街,选择了朋友推荐了熊猫葡国餐厅,1983年就创立的老店,早上四点就起床赶飞机的我们终于可以踏踏实实坐下吃顿中餐了,点了特色的葡国鸡,口味不是特别感冒,反而对清炒椰菜很喜欢(就是炒包菜!价格和葡国鸡差不多……),三个菜加上饮料花了350左右,虽然是葡国菜,但是感觉和粤菜一样很清淡。

吃完饭走向官也街的路上就意识到吃撑了,胃里没有空间品尝澳门特色小吃……所以我们对于官也街一路的吆喝基本完全提不起兴趣,推了很多热情的试吃邀请,所以如果想好好逛官也街,请饿着肚子来吧!我们打算第二天去大三巴再吃,然而这个决定是完全错误的,相比还算热闹的官也街,大三巴一路的美食街简直不可描述,人贴人地挪动,别说试吃,连想死的心都有了,巴不得赶紧离开,这是后话了。

这张照片一眼可以将官也街望到头,看着很拥挤但是和大三巴的挤完全不能比。

莫义记的菜糕很有名,据说是和布丁差不多的。

诚昌饭店最有名的就是水蟹粥啦!

官也街必拍的建筑。

锯记手信是澳门最大的手信点,经历了数代。其他有名的还有英记、咀香园,锯记里面的部分价格可以参考下图哦。

小飞象葡国餐厅也很有名,还有上面的公鸡葡国餐厅。

短短的官也街很快就走完了,沿着氹仔的街头,我们走向银河,路上邂逅了女神喷泉,据说是澳门自来水公司赠予市民的免费饮用水,既然是女神,当然要合影~

澳门的葡式建筑大多都是黄黄绿绿的。

路上的商铺都布置了浓浓的圣诞气氛~

再走一小会儿,就看到气派非凡的银河!

到了银河,正巧赶上了钻石水幕秀的高潮,美轮美奂,非常震撼,个人感觉比永利的富贵龙和吉祥树好看。

澳门的赌场内部是不可以照相的,下图是门口拍的随手拍的几张。每一家赌场的内部都很大,有众多的出口。

银河酒店的大厅。

下一站就是威尼斯人了,的确非常的富丽堂皇,但是因为九月刚去过法国凡尔赛宫和卢浮宫,所以对于这种欧式风格的建筑还有一些抵抗力,还不至于太惊叹。大运河的人造天空倒是去之前比较期待的一处景点,但是真到了那里,感觉天空幕布有一些陈旧了,没有别的游记里形容的那么真实,所以希望越大失望自然越大了,直到第二天大晚上去吃小吃的时候,才有点感觉把自己带回了白天,哈哈。贡多拉游船感觉拍拍照看看最好,一定要坐一下也不贵,可以听听外籍船夫歌唱也不错。

时不时可以听到贡多拉船上飘来的高亢悠扬的歌声。

船夫经常会搞怪,还会配合岸边人们的拍摄。

下面两张天空加上滤镜,美感一下子增加了不少。

中午的饭稍微消化了一些,我们就逛着大运河里的美食街,各种澳门特色美食都有,我们品尝了一下赫赫有名的义顺双皮奶和安德鲁蛋挞,说真的,吃了第一口双皮奶简直快跪了,谁那么不负责地说它好吃?!又淡又稀简直不能忍,我自己做的都比它好吃很多啊!四五十一份完全不值。

直到吃到安德鲁蛋挞,才觉得澳门没白来,口感太棒了,不甜不腻香酥可口,第二天本来想去尝尝它的夫妻档玛德烈,岂料大三巴附件人流巨大抢断货,没有吃到很失望,所以第二天晚上又跑回来吃了一盒,真的吃下去会觉得世界很美好,哈哈。

逛着巨大的交错分布的威尼斯人,没感觉有多大的圣诞折扣,像ZARA啊,G2000啊那种平价商品虽然折扣大,但是和大陆的圣诞折扣也差不多,我在给朋友看看商品,D先生先地在威尼斯人赌场踩点,因为我们共用一个wifi,所以我就连上了威尼斯人的公共wifi,但是这个wifi在各商铺内部是没有信号的,这个是最大的缺点,我不得不拍了商品跑到商铺门口传给我朋友,再跑回去询价等等如此反复很折磨人。等我们会合时,他说输了500元,还悄悄地在赌场换了1000港币,理由是担心晚上钱不够输!呵呵哒,也没什么好说的,所以我们就沿着天桥回到喜来登办理入住。

是不是很眼熟?哈哈

喜来登入住最好早一些办理,因为我们去的时候(17点左右)已经只剩吸烟房了,另外如果有喜欢做水疗的朋友,可以在前台办理预约,因为有活动可以免费升级套房,而且送第二天的自助早餐,因为我们去的晚,所以升套房的名额已经没有了,加上晚上想去新濠逛逛,所以就没有选择水疗。喜来登的水疗分为金木水火土五种套系,每种针对的功能不同,有排毒,有瘦身等等,在前台预订可以优惠,最便宜的档位是1200左右一人一个小时,前台价是999,略贵。到了房间感觉已经腿酸的不行了,倒在贵妃榻上眺望落地窗外的景色,看着天空渐渐变黑,还可以看到旁边五星级酒店门口的喷泉表演,这个时候D先生又跑到楼下的金沙城赌场去了……

等他一会儿上来后,刚赢了钱很开心,我们就近在金沙城美食广场吃点东西,一小碗粥60,铁板饭80,口味都很一般。

金沙城楼下的热带雨林休闲区。茂密的雨林深处自然有赌场的入口……

夜色已深,我们的目标是逛逛夜晚的繁华氹仔,通过天桥来到巴黎人,看到一比一山寨的巴黎铁塔,因为九月在巴黎我们没有去看夜晚的铁塔,所以就当弥补当时的缺憾咯!

巴黎人酒店的外观:

铁塔布置的很美,伴随着欢快的圣诞旋律塔上的灯光相应变幻,塔下戴着圣诞帽的人们在欢庆平安夜,我和D先生一致认为这里最有圣诞气氛。

当然巴黎人内部大堂的设计也非常的富丽堂皇,升降梯还可以带到铁塔上方欣赏夜景。个人最喜欢巴黎人的设计,优雅又时髦。

check-in的地方也特别的奢华。

金色的直升梯,莫名想起了哈利波特里的古灵阁。

等到了隔壁新濠影汇,被告知八字形摩天轮已经结束服务了,好遗憾,如果旅游时间充足的话建议去欣赏新濠水舞间表演,还可以免费送摩天轮门票哦,我们去之前本来已经作好相应攻略,水舞间是澳门最具特色的表演(不可描述的表演除外……),但是考虑到平安夜适合到处走走逛逛找找气氛就放弃了看表演,好在之前在杭州也看过宋城千古情,所以麻痹自己说应该相差不远……

新濠影汇总投资高达32亿美元,它的定位是好莱坞电影主题度假村,所以在众多五星级酒店里,它的表演算是比较多的。下图很像法国卢浮宫内部的倒金字塔,只是这个金字塔会放映逼真的表演。

这是新濠的模型,有种美国大片的即视感。

因为是平安夜,每家酒店里面都是浓浓的圣诞主题。

超大的灯串!

新濠楼上有个露天花园,感觉风格有点像是凡尔赛宫的后花园,站在那里抬头看,风景美呆了,八字摩天轮也是点睛之笔啊!

逛完这一圈下来也不早了,我们回到喜来登稍事休息片刻,在凌晨十二点顶住满身的疲惫去楼下赌场小玩了几把,赌场是澳门特色,每家五星级酒店都有配套的赌场,规模都很大,我们很多时候就是在穿梭各大赌场把腿给走酸了,澳门的城区其实真的很小。玩了一个多小时,想着第二天还要玩一整天,我们就回房休息了。即将来到下篇——圣诞节!

圣诞节【复古怀旧 - 澳门半岛】

第二天舒服地睡到自然醒,我们打车前往澳门塔,澳门塔全称叫澳门旅游观光塔,是世界高塔联盟的成员之一。我们提前在淘宝买的360度旋转自助午餐,两个人510人民币还送参观门票,(其实是想订晚餐的,因为是圣诞又只提前了一周,所以问了好多店铺好不容易才买到午餐),在消费水平比较高的澳门还是很划算的,环境和菜品都还不错,午餐没有海鲜,所以比晚餐便宜很多,风景是非常赞的,那天天空有点雾蒙蒙的所以稍微影响了一点视线,不过整体还是很震撼,还可以边吃边欣赏蹦极!体会一下一抬头旁边窗外有人跳下的感觉,太惊心动魄了!

澳门塔内部也很有圣诞味哦!

360度旋转的餐厅,一面看海,一面看繁华的城区。

自助餐厅里面有澳门各种特色小吃,也算弥补了昨天没有吃到菜糕和木糠布丁的遗憾。

鱼蛋

一抬头就看到在高空漫步人们的脚。

再一抬头,就有人从旁边的窗户外跳了下去。OMG....

澳门塔还是很值得玩玩的,如果你胆大,那就大胆玩蹦极,或者高空漫步也不错,可惜我的胆子太小了,光走在透明玻璃上就快腿软,哈哈~

站在指定位置上可以通过镜子看到塔顶。

往下看看还是很高的!怪不得我同事说只要在澳门塔上蹦过极,那么以后坐任何刺激的过山车都是浮云!

澳门塔各大项目和相应价格,其实跳一下价格也不便宜~

勇士们戴好安全措施准备出发!

走出玻璃门就是紧张的时刻啦~

这个是高空漫步的现场,由专业的工作人员带着走一圈并指导游客摆出各种姿势拍照。

要是没有雾气,这个角度的气场应该非常大。

拍照还包括坐着,看着后面的小胖墩坐下去吓得瑟瑟发抖,哈哈!

澳门塔逛完,门口就是公交车站,18路直达妈祖庙,我们已经看过攻略澳门公交车是3.2mop,所以提前准备好零钱。

澳门半岛真的很小,短短几站路就到了妈祖庙,然后一路往北走,可以逛遍大大小小的景点,直达大三巴,而且真的不远。到了半岛,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澳门,相比现代的星级酒店,我更喜欢复古怀旧的历史城区,哪怕是窄窄的街道,密集的居民楼,陈旧的店面,都让人感觉真真实实踏在澳门这块土地上。

烟雾缭绕的妈祖阁,据说Macau这个单词就来自妈祖阁呢!

各种被称作大厦的公寓楼。很老式的风格,不过很有澳门的韵味。

手信博物馆,我们都以为那个微笑的帅哥是真人呢~

普通的居民楼,楼间距在大陆简直不敢想象,最密集的地方一开窗都几乎可以打到对面楼。

狭窄的马路,地势和重庆类似,高高低低的。下面两图中的背影有没有澳妹的范儿呢?嘻嘻

不对外开放的海事及水务局。

圣老楞佐堂,在澳门唯一参观的教堂,因为在国外的时候看了太多的教堂,这次时间少就不想看太多,里面很精美。

出了教堂看见糕点店员工给附近的居民送蛋糕,第一次看到这样的送货上门,哈哈

亚婆井前地,当地居民的后花园,这里有高大茂盛的榕树,静谧祥和。

这张照片可以比较清晰地看到澳门起伏的道路和紧凑的楼间距。D先生终于走不动了,我却依然很兴奋,主动揽过了其他包包(虽然持续时间很短,哈哈)

到处都是很欧式风情的建筑,这个是耶稣会。

这里是澳门著名的岗顶前地,岗顶剧院里有各种小型演出。

宠物PUPU的地方,非常人性化的城市设置。

绕过这栋建筑就到议事亭前地啦!

现在开启人海模式,和一路过来的静谧安好形成严重反差,让我们不由地想逃啊!

手举的很高很高,依然不能“砍掉”密密麻麻的人头啊~唯一的亮点就是新年的气氛!

到了大三巴,真正的人山人海,不可描述的人挤人啊,本来想在大三巴旁边的美食街上看看手信尝尝美味都泡汤了,连我的白衣服都可以擦到路边的猪肉脯摊被蹭脏,无比怀念官也街啊!D先生说,这就是你要圣诞味吧~在我们奋不顾身地挤到大三巴后,看到了仅剩的教堂一面,上面有精美的雕刻(讲真只能远观臆想),壮观的不是牌坊,而是人海!

哪里可以文艺地坐在大三巴门前的阶梯上小清新一把呢?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唯美的角度。

然后我们就跟着坑爹的百度导航去寻找据说非常好吃的强记咖啡,绕过了拥挤的大三巴圈,走在了漫漫无尽头的澳门街头,说好的两公里,到了以后发现是一家修车行!我问修车师傅都不知道强记在哪儿,当我们茫然的四处张望时,一个提着菜篮子的澳门阿姨热心地问我们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麻烦,这个时候感受到澳门人真的特别nice,然后悲伤得被告知我们要去的地方在大三巴圈的另一头……
看我郁闷的样子,D先生指着旁边一家咖啡馆说去那儿吧,我们走进了那家叫“檀香山”的咖啡馆,我翻看着大众点评,惊奇的发现它1950年就开了,而且评价非常好,里面的咖啡也超级好喝,真是一切都有上天的安排啊!

天有些暗了,下面就是去寻访半岛繁华的五星级酒店群和新八佰伴啦,依然靠腿走过了澳门的大街小巷,继续跟着坑爹的导航在寻找去新葡京的道路,意外地导去了高高的炮台……(因为时间有限我们的计划里没有这个景点),哭笑不得得感概计划赶不上变化,导航是猴子派来的么!

从炮台下了坡后,放弃了导航靠问路人找到了葡京,准备进大堂去欣赏赌王何鸿燊私人收藏品。

新葡京巍峨耸立在市区里。

新老葡京只有一街之隔,在这里又告别了那一面斑驳古朴的澳门

一进大堂就被这颗200多克拉的钻石亮瞎了!

当然少不了的圣诞节布置。

下面都是何先生的藏品,除了好贵简直不好形容。

圣诞天使

气派的大堂。

下面就是寻找新八佰伴的过程了,从新八佰伴出来夜幕已降,依然很失望的发现新八佰伴其实很小,商品的价格也不便宜,有的甚至和大陆商店差不多。

橱窗里的微型小屋甚得我心~

从八佰伴出来边走边问去寻找玛德烈蛋挞,一拐进那个小巷子就看到恒友,被推荐了很多次的咖喱鱼蛋,可惜我们肚子实在是吃不下,就作罢了。

好不容易看到了巷子里非常不起眼的玛德烈蛋挞,却被它门口的长队吓到了,果然大三巴附近都姓“挤”!我们耐心地排了十五分钟,发现店员开始关卷帘窗了!D先生跑去一问,卖光了……无法用词语形容我的失望啊!

失落了一会儿,心中的水蟹粥在召唤,于是出发吃晚餐。晚餐也是兜兜转转好不容易才找到了很有名的皇冠小馆,种草了很久它们家的水蟹粥啊!(不想说我们又绕回了大三巴附近)小馆子墙上贴的都是名人顾客的照片,还看到了芒果台的主持人们哈哈。D先生不能吃海鲜,于是我默默地喝着水蟹粥,一人份188 MOP,再点了几个菜,又有莫大的失望袭来……所以攻略真的是个双刃剑,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啊!

出了饭店,我们又折回葡京永利那个方向,一路看着夜幕降临,邂逅了一个带着欧式喷泉的广场,没有留意它的名字。只是让我想起了普罗旺斯安纳西那个喷泉,看来我有时间需要补写一下欧洲行的游记。

直桶桶的英皇。

夜晚的葡京大鸟笼,是不是更加气派啦!

下面我们准备去认认真真去逛了遍永利,因为我的行程计划上有永利大堂的吉祥树和富贵龙,而它们的表演时间是半个小时一场,于是有很多时间在偌大的永利欣赏着它奢华的布置和众多的奢侈品店,当然这个是澳门各大五星级酒店的标配。在永利的赌场门口意外地被保安拦下检查证件(赌场21岁以下不得入内),内心住着一个萌妹子的本姑娘我自然心里是喜滋滋的啦!

那个超级大的水母箱在某个厅的前台后面,一问便知,远远看看就行了。

表演吉祥树和富贵龙的天花板雕刻着金光闪闪的十二生肖,超级霸气。

和龙都藏在这个拱球下面呢

伴随着灯光和烟雾,蛟龙出水啦

十二生肖顶也会打开,虚拟的光影画面相配合

吉祥树就是一颗会发光的树的故事了,去现场感受下就好,就不剧透太多了。两个表演持续时间都不长,不过还是值得看看的。

隔壁的美高梅酒店,门口的金树是不是和吉祥树很像?!

坐着回氹仔岛的接驳车,告别了澳门半岛,像个馋猫一样又溜回威尼斯人的安德鲁饼家,也忘记了腿酸的快废了,安安心心吃了一盒好吃的想哭的蛋挞,还有传说中的大利来猪扒包(口味很一般,发在朋友圈里还被误认为是肉夹馍哈哈哈),回酒店的路上又顺手买了一个包和白天错过的锯记手信,对比各处的价格,以凤凰卷来说,官也街36,大三巴42,大运河50,澳门机场52,所以还是官也街最便宜。可惜回不到官也街了,也只能在大运河里买了。

回到酒店已经10点多了,放好手提袋,我们打了鸡血地跑到楼下的赌场,因为隔天晚上已经输了一些,所以这次比较谨慎地玩十元起赌的机子,玩到凌晨一点半,发现又输了上千了,那个时候也困了,想着赶紧结束上去睡觉,就换了筹码来到赌桌旁五百五百的赌,没想到手气还不算差,赢回了当天的本金哈哈。

战利品!顺便说一句,澳门赌场只收港币哦~

尾声

澳门游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第二天一早在自动退房机上退了房卡,打车去了机场(早上10点后才有机场接驳车),时间满打满算1天半,光靠腿走了整整40公里,饱览了澳门的繁华,澳门的古朴,澳门的纸醉金迷,步伐匆匆,但是欣赏足够了。(元旦还发现江苏卫视的跨年晚会就在威尼斯人哦!)

TIPS

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写的时候不熟悉模板规则一开始特别纠结,这篇游记也是花了不少心血整理~希望也是爱旅行的我记录在路上点滴的起点,如果有关注和鼓励,我会补上我的瑞士法国游记哟!嘿嘿~

还有一些小贴士:
1、手机导航在澳门非常不可靠,去好些地方都导航错误,走了不少冤枉路,所以出门靠嘴或者拿张地图是首选。
2、手信还是去官也街买比较划算,论人流完胜大三巴,论价格完胜大运河购物城。
3、如果要去看表演或者吃澳门塔自助餐,建议提前在淘宝上订座,系统是根据订购时间自动优先选座的,自助晚餐更要提前半个月之久。

大开眼界

2017-01-09 18:22

引用 水水Aqua 的图片:

2017-01-09 18:36

学习。

2017-01-09 18:47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7-01-09 19:27

不错的游记,顶了,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多多支持

2017-01-09 21:13

引用 love_elva 发表于 2017-01-09 19:27:12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love_elva:这句话我喜欢

2017-01-09 22:02

新葡京才是我对澳门的印象嘛,一直想去澳门蹦极的,方便交流一下吗

2017-01-10 10:59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0 11:18

引用 蚂蜂窝忠实粉 发表于 2017-01-10 10:59:1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忠实粉:当然可以

2017-01-10 16:10

引用 水水Aqua 发表于 2017-01-10 16:10:36 的回复:

当然可以

回复水水Aqua:我把微信私发您,您要是觉得微信不方便,我粉您微博也行,不习惯蚂蜂窝聊,耽误不了您多长时间还望谅解

2017-01-10 16:21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7-01-16 01:0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