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5-16

我们结婚了

2016.5.8是我结婚的日子,在此之前我们并没有计划去哪里度蜜月,5.13请婚假,由于工作原因领导批了5天,当天晚上就商量了一下,决定出去玩耍,后来一起商量,综合考虑到时间比较紧张,婚假批的有点。。。就决定云南自由行,这样安排比较方便,自己想去哪就去哪,也是想着走到哪算哪,然后就开始订票、订客栈,和双方父母沟通了一下,收拾了行理,然后就。。。

具体行程安排如下:
       在网上看了机票后,经过一番商量,我们主要把这次行程安排在丽江,可以逛逛古城,看看雪山,感受一下丽江的慢生活,决定从北京-昆明,再从昆明-丽江,最后丽江-昆明-北京,所以机票订了北京-昆明往返,从昆明丽江的火车票也是提前在网上买好的,我们从丽江昆明的火车票是在昆明火车站买的。。。最终我们把昆明当做我们的过路风景!

我们到昆明以后,直接做大巴车到了昆明火车站,把行礼寄存在火车站了,然后去吃了当地有地有名的米线,吃完就去周边逛了一下午,周边还是很的逛的,交通很方便,想去哪直接打车或者公交,周边很热闹,算好时间下午六点左右到火车站,然后去周边随便吃了一口,取行礼直接进站等,上火车后,睡了一觉,直接到丽江了,丽江的早晚温差还是很大的,所以要带一些稍微后一点的衣服,早上5点的丽江还是很美的,空气也很好,到了火车站后直接给客栈的老板打电话,让他们来接,到达客栈安排好一切之后,我们觉得有点太早了,休息到9点多左右,我们的客栈没有选在古城里面,而是选择相对安静的地方,古城夜生活很热闹,相对吵闹,所以……我们没有买古城的门票,因为之前在蚂蜂窝上看到别人的攻略说,晚上古城下班以后不看门票,所以我们没有买,主要也是我们行程都是晚上逛古城,感受丽江古城的夜生活,白天的行程基本都是在我们住的客栈直接让老板帮我们订的,拉市海骑马、玉龙雪山香格里拉;因为当天到的早上才订的,所以当天就只有去拉市海骑马,去划船,当天去的时候有点阴天,但是也做了防晒措施,晚上回到客栈后还是晒伤了,紫外线太强了,所以大家出门之前一定要做好防晒防紫外线的准备,带上面膜,晚上睡前可以敷敷,补补水。
       当天到后的行程,客栈老板帮忙联系的拉市海一日游,大概九点半左右出发的,人家来接的我们,两个人大概的费用在500元,包括骑马+划船+特饮果茶+门票+土鸡火锅,纯玩团,还不错,这个行程结束之后我们送我们的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了束河古镇,在古镇里面我们逛了大概三个多小时吧,然后多们自己做车回的丽江古城,到古城的时候,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了,不要检查门票了,我们直接在古城里面的吃的饭,享受古城的热闹,从很多,来自五湖四海,我们边走边玩边享受,边走边品尝当地的小吃,也买了不少带回来给父母品尝。当晚玩到九点多就回客栈休息了,到客栈后和老板聊天时,让老板帮我们订的玉龙雪山一日游,纯玩团,2个人大概费用在800块钱左右,包含衣服、氧气、门票、还有玉龙雪山里面做电瓶车的费用、大索道的费用、午餐费用;总之觉得这个费用还可以接受,也不算贵,但是玩的真的不错,当天是一个女导游带我们,人特别好,特别细心,对自己的工作太负责任了,能替自己想到的都想到了,好的不话说了。其实在丽江古城里面也到处都是旅社,也可以去那边寻问,看着价格都非常低,但是好多都不是纯玩团,都是以消费为主的,那样就没意思了,所以我和老公觉得贵点也值得,最起码玩的痛快了,虽然当天的天气所状况不是很给力,不是晴天,所以没有看到……只看到一片雾蒙蒙,但是还是一请了照相的师傅,为我们拍照留纪念,嘿嘿~~补充说明一下啊,之前忘记说了,这些都是客栈老板帮着订的,但是我们也砍价了,觉得价格合适才订的,所以算是物有所值了……
       第三天的行程先选择的是去香格里拉1日游,主要是因为时间很紧张就报两天一夜了,觉得真的很遗憾,想去普达措森林公园,但是没有充足的时间,最后去了松赞林寺和纳帕海大草原,松赞林寺从远处望去,简直就是西藏的布达拉宫,还挺震撼的,之后也就不觉得遗憾了,这一天的行程真的挺累的,早上六点多出门,回到古城的时候已经快7点了,因为明天就要离开的原因,要买一些有特色的礼物和小吃带走,当然还是选择留在了古城了,特别推荐一个牛肉酱,叫东巴牛肉酱好像是啊,记不太清楚了,真的特别下饭,里面真的是牛肉丝啊,一瓶45元,品尝过后果断买了,真心不错,还买了一些其他的东东,总之这次旅游时间非常短,但是也还是非常满足的。
       第四天我们早上退房,然后让老板帮我们联系的了车子,我们直接去了火车站,在火车上我们可以充份的休息,下午才到昆明,出了火车站,我们直接在火车站周边又继续逛逛,买了点昆明当地的土特产,玩到下午五六点钟之后,在火车站附近有卖机场大巴车的车票,而且离等大巴车的地方也很近,我们因为是第二天一早的飞机,所以在机场附近订的酒店,只能先去机场,然后跟酒店联系后,接我们到了酒店,第二天一早酒店的司机送我们去机场,很方便,从机场到酒店,酒店到机场开车的话也就不到10分钟,这一次出门旅游时间真的很紧张,除了自己的假短以外,主要也是因为我妈妈突然要手术,所以原本订好的计划就打乱了……但是对这次旅游还是很满意的。
 费用:
往返机票:2人:4000元左右;
往返火车票:2人:900元;
住宿:600元;
拉市海一日游:2人500元
玉龙雪山一日游:2人800元
香格里拉一日游:2人2000元
以上费用不包括这几天的吃喝和采购礼物的钱,合计金额差不多:8800元;
2个人回家算了一下,加上吃喝及买礼物这些,这次出去大概花了12000左右;人均消费6000元
出去玩拍了好多照片,没怎么传,所以……

说走就走~~

丽江,云逸客栈

拉市海骑马

拉市海湿地公园,土鸡火锅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7-01-10 20:3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