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回顾之暑假州进青出(稻城亚丁珠峰)16天自驾行

2017-01-09 16:58 360/4
  • 出发时间/2016-07-01
  • 人物/带小孩

西藏想去了几年,一直因为假期时间不够么而没去成,今年终于有了16天的假期,那么,行动吧,时间紧,任务重,约不到伴就老规矩一家三口一车向西进发。

7🈷1号晚上吃好晚饭,七半点出发,在南京附近就遇暴雨,赶紧跑,天气预报江苏湖北近期都是暴雨,尽快穿越,晚上直接服务区睡车里休息。

7🈷2号一路赶向成都

早上在武汉下暴雨,一路向西雨起来越小,过天越来越好了

晚上十点左右到成都,停好车子,优步到锦里,宽窄巷子边耍都吃夜宵,看世界杯

7🈷3号成都出发去新都桥

成都早上中午一起吃,当地美食

下面的我到现在也不知道真

沪定桥,就边上看看吧,不买票进去了,后来听同行的说不用买票,能溜进去的,遗憾

折多山边上我称它为眼镜湖

折多山哑口,爱车露个脸

下山迎着夕阳向前冲

宾馆在同行微信群重庆美女先到宾馆情况下帮忙床了,酒店老板说第一天到新都桥,要多休息,别喝酒,别吃荤,边上北京游客也说我嘴唇发紫了,不过休息了下好多了,没事,牦牛火锅青稞酒,吃,喝,稍有头痛一会也好了,边上游客一看我这么喝,也点了啤酒,我起了好榜样啊

高原专用打火机,上高原前忘买了,饭店里要了一个

7🈷4号新都桥启程,去稻城亚丁,据说海拨高,做好二手准备,试试再说,反正是支路,试试看。

早上新都桥镇景色

十八拐

香格里拉镇途中,可惜季节不对,什么红海之类沿途风景全一般,秋天来最好

稻城t香格里拉镇到了

入住稻城亚格里拉镇,跟亚丁很近了,小镇藏家客栈

7🈷5号,亚丁神山一日游,下山回香格里拉小镇。

亚丁小松鼠,后来到没看到过

到了电瓶车部尽头的洛绒牛场,老婆和小孩因为海拨高挡不住休息回镇上宾馆休息了,我,就独自挑战最高牛奶海,五色海,也是答应他们帮他们拍照哪

五色海可惜上去时下大雨,色彩不好

开始下山!上来没骑马,又是昨天刚上高原第一站新都桥,今天是硬撑着上来的,真是头晕眼花,完全靠毅力上来的,不过挺过来了到是好不少了,接下来果然基本无高原反应了!

回到山下,再忍着头痛呕吐感硬吃了一根玉米和脉动,下去后,完全好了😁问老婆孩子他们说硬撑到那洛绒广场回来也感觉不到高反头痛了,晚上在小镇继续吃火锅,红酒,高反没感觉了,什么荤菜酒水,随遇而安吧,过度担心,就是诅咒,不过红景天,葡萄糖,甘玑口服液高原三宝还是有点难受时还是吃点的。

7🈷6号亚丁出发,向拉萨出发,晚上听说稻城亚丁塌方修理中,说今天中午就能开通,一早就慢慢的出发

修理的比预报的快,早上就通车了😁

经过理塘下雨了

巴塘遭遇泥石流,对面车子在水里陷入,淌水过车,象开船一样,当中惊险,老婆都不敢拍照了,路遇两处塌方,还好到了晚上六点多也到巴塘入住

塌方等通过时间长,只得入住巴塘,前还有限行通过路段,明早得早起通过

7🈷7号今天正式入藏了,因为修路好像早八点就要封路,早上五点多就🏨出发。

露脸,巴塘检查车等检查

巴塘到茫康路好烂,托底无数

牛老板挡路

限速条来了

晚上还是火锅,昨晚川菜一般,还是火锅爽

每天晚上一瓶酒补充能量还是必需的

7🈷8号一路赶住林芝,顺便玩玩然乌湖,吃吃石锅鸡,结果上网上言论吓了住鲁郎了,说鲁郎到林芝路差,其实还算可以的

7🈷9号一早赶到林芝,去三江并流处,看着天气不好,没去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林芝标志?没仔细查

天气不好,看不清楚

路遇不怕人的藏香猪

接近拉萨,天气好得了,真正就在头顶的蓝天白云

没洗车,带着一身的土

藏家的火锅与羊排,大众点评网团购,味道还不错,环境也有特色

2016年7🈷10号
   今天拉萨市内游玩,去了大昭寺,布达拉宫,拉萨不愧是号称日光城,晒死了

2016年7月11号 拉萨出发,去羊湖再准备出发珠峰

7月11号拉萨出发,先去羊湖,再赶路向珠峰方向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7-01-09 19:08

真美!

2017-01-10 09:06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7-01-16 11:50

这几天在忙春节功略,没时间写,你要什么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