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游走

阿玛尔菲海滩之后我们开始游走意大利中部,北部。
索伦托的火车站非常的小,上下两层,就像中国农村的乡村火车站一样破旧。买完票进入站台就像进地铁站一样,票塞进机器,出来的票被打了小孔,作为使用的凭证。意大利的内陆小镇火车票没有日期和班次,三天有效。站台只有一条,只允许一部火车进站和开离。我们只询问了是否开往那不勒斯方向的火车,就上了唯一一辆绿皮火车(在中国已经看不见此类火车了)后来看见对面的空调车才觉察上错车了,只能和一美国老太太一起吐槽买票的没有说清楚。这火车条件那叫个爽,没有空调,车窗大开,发车后发现要经停十几个站,所幸我们时间充裕,于是慢慢享受咔嚓咔嚓的铁轨声......

一边座铁皮火车一边看视频的我家俩帅哥

一路摇摇晃晃,我们来到那不勒斯,从这里我们转火车去罗马。虽然是短暂的中转,但这个城市脏乱差随处可见。火车站外面有坦克车和特种兵军人,也不知什么情况。后来在罗马也看见就见怪不怪了。去火车站边上的KFC买汉堡意大利汉堡实在不敢恭维,汉堡就一块小小的牛肉,生菜番茄酱汁一样没有,还那么贵,真不划算,不如吃pizza。坐着吃汉堡的时候,玻璃窗外黑人看见欧洲单人行的小姑娘就拉着说话,问要不要住宿,呵呵,果然火车站是最混乱和鱼龙混杂的地方。要警惕安全!

由于欧洲铁路的发达,也鉴于本人有腰椎盘突出。所以没有选择自驾,而是全程欧铁出行。非常方便快捷。
www.europerail.cn欧铁中国售票处预定了大部分行程的车票。只需打印电子车票,随时携带以备查票就可以一路通行。意大利有几大地铁运营商,一等票和二等票在我看来没有什么区别,无需太浪费钱。(我是在二等车票卖光才购买一等车票列车)列车都很干净,不过欧铁的车子是有服务的(购买时可以看运营商是哪家)

橙汁和曲奇饼干是列车服务免费提供的哦。

欧铁的速度也非常快,从那不勒斯罗马两个多小时就到了,每节车厢上方电子牌都会显示即将到站的地名以及到达火车站名字,清晰易懂(需要提醒的是看清楚到达火车站的名字,因为有些城市有两个火车站)。

罗马之前我在APP“你来出境游”上预定了罗马的当地中国向导2日游。后来证明非常有用。
通过Booking预定了罗马的酒店,当时只考虑到离火车站近的酒店,可以步行到达。听闻罗马治安不好,在到达的前一天,我们的向导小姑娘提醒我们所在酒店地理位置不是很安全,让我们晚上不要出去,尽量待在酒店。
刚到罗马的确打破我们对意大利原有的良好印象,由于火车站处于老城区,道路是都是石板路,拖行李走非常不方便,一路看见有流浪汉和黑人,感觉非常落魄陈旧,的确有不安全的因素在。不过,当天晚上我们在边上的中餐馆吃完饭后还是随处逛了逛,没有走远在小超市买了东西就回酒店。
再来说说我们的中文导游吴小双,选择她是因为需要参观梵蒂冈和西斯廷大教堂,意大利有很多的艺术家和雕塑家的作品,而她本人是美术学院的在读研究生,所以作为艺术品的讲解是最合适的人选。而整个罗马行程也证明了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在罗马期间,她陪伴我们,为我们提前预定门票,节省了时间和参观上不必要走的弯路,给我们行程很多建议。在此非常感谢这位漂亮开朗的中国留学生。

闲逛罗马街头,欣赏各种艺术建筑以及街头艺人的作品,美不胜收......
接下来是我们的重头观赏“梵蒂冈”和“圣彼得大教堂”

梵蒂冈博物馆(雕像中最著名的三大镇馆之宝:拉奥孔雕像,残躯雕像和阿波罗雕像;绘画中最著名的镇馆之宝:米开朗琪罗的《创世纪》《末日审判》拉斐尔《雅典学院》)

圣彼得大教堂的参观让人叹为观止,世界上最宏伟的天主教堂,圣门25年打开一次,而16年的5月是它再次开放,我们幸运的碰上。这里有真品《圣殇》,还有虔诚的天主教徒和在忏悔的人们......

感受罗马的文化气息,许愿池,万神殿...
游走在街道之间,体验各种美食,意大利pizza,美味便宜的咖啡,大爱的帕尔玛火腿......

罗马假日在指缝间流走,我们开始前往佛罗伦萨的旅途。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7-01-09 20:27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