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天最近的一方净土,让我掀开您的面纱。西藏

海鸥 * (深圳) LV.4
2017-01-09 17:16 825/7
  • 出发时间/2016-11-05

如果要选择一条路走,就选择较有挑战性的

若我死在拉萨
                             我愿夜夜徘徊于此
                             并渴望我还活着
                                                     —青唐

I believe,这不止是你的梦想,更是我们一起的梦想。
  “西藏”这个神圣端正无可取代的高原地段,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海拔1545米的泰山和海拔3099米的峨眉山,与之相比均相形见绌。也正因为如此,他与任何地方不能相比,所以他独特,因为每年去高原回不来的人也不是没有。所以我很庆幸的回来了,并且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我们的游记。
  在正文开始前,先请大家欣赏一下人文景图,带着一份期盼与我们一起踏上神秘壮丽的西藏之旅吧!

那一夜,我听了一宿梵唱,不为参悟,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那一日,垒起玛尼堆,不为修德,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刻,我摇动所有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指尖。

这一世,来峰不为轮回,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酝酿已久的远征,成行于这个美丽的11月

你是否也纠结了许久许久这条要出发的路,这几年出过多次远门,就没像这次这样心中没底,因为这一次是非同寻常的青藏之旅、高原之行。我也曾经犹豫过许久,毕竟去的地方海拔高、路途远,不是,没时间,就是没机会,或事多走不开。也或许因为工作、学业、家庭......让你还在忧虑还是没办法放下。

说到"放下"有这么了一个故事。
  “放下”是份大学问,佛家有个“放下”的故事说:
  有位满腹心思的贵族拿了两只花瓶到佛佗前献佛,佛说:‘放下!’贵族放下左手中的花瓶。佛又说‘放下!’,他放下右手中的花瓶。佛还是对他说:‘放下!’贵族说:‘我已经是两手空空了,没有什么可再放下,你还要我放下什么?’
  佛说:‘我要你放下的是你的心与念想,当你把这些统统放下,再没什么了,你才能从桎梏中解脱出来。’贵族终于明白了‘放下’的道理。
  “放下”不是件容易的事。有了成就放不下成就,有了官位放不下官位,有了金钱放不下金钱,得到了就不想失去,还想得到更多。我们常常为了到达目标,千般的努力,万般的追求,过于执着,一再坚持,为自己的生活平添忧愁和烦恼,而忘了自己是否真心付出,真的喜欢?

“放下”了,已经很累了,你该歇一歇,想一想了。
  西藏之行是你”放下“和歇一歇的一次机缘吧!

坐上火车,带上相机。拉萨,我来了...

坐上火车  带上相机
再带上最贴近雪域圣镜的纯净心
这是一场值得期许的高原之旅
这是一个关于探寻、灵魂、信仰的旅程
这也注定是一个感动自己的,长故事
世界屋脊
我来了

买的是14:05的火车票,这个季节的草都枯萎了,蓝天白云被玻璃镜挡这拍摄都反光。感觉路上没什么好拍的。就在车上玩起YOUON、扑克牌就一直到天黑。
来聊聊高反这件事!!!
差不多睡着了吧,23:00左右就开始就高反了,特别特别难受,睡着也不是坐着也不是站着也不舒服,各自恶心的呕吐,头晕痛,感觉要挂掉了。喝水喝水喝葡萄糖水。(我们在出发之前都是没有吃任何抗高原的药物,因为趁年轻嘛,然而我也相信会活着的。但是此时就真的距离天堂不远了,有点后悔一点药物都不准备了。)怎么说,出发前的一个星期的准备,买药的事还是得看个人身体素质吧。
这一夜真的特别漫长,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就熬过来了。
天终于亮了,买了两份火车早餐四个人吗吃不到一份的量,还在高反中吧,只是没昨晚那么难受了,可还是会不舒服......

拉萨火车站

这两张图片网上拿的,那时候高反压根就没力气拍呀。(这图片的云朵很美我们到的那边没那么多云)

历经艰难万阻,终于踏入拉萨这片土地了,好感动,终于终于来到了。
要在这片雪域圣城里住上一段小时光,想想就爽歪歪,还要去看看最古老的寺庙,接触最神秘的宗教,邂逅最虔诚的朝拜者,享受最炽热的阳光照射,过上最闲散的生活,也收获一辈子难忘的经历。好好享受这趟旅程囖,好好体会西藏带来的一切——好的、坏的、炽热的、深沉的......

火车站出来看到个宝宝跟他爷爷在逗留,就停下来给个棒棒糖。建议去拉萨真的很有必要带零食,一路上有很多孩子等着我们可以去分享。(我是不建议给钱了,糖果是不错的选择。)也可以准备些铅笔本子书本之类的。

第一眼的布达拉宫,就像第一次见初恋的心跳

〖圆梦〗
                              而现在
                              西藏大地让我偎依在怀里
                              我就在此  您久等了

11月7日终于来到拉萨,这是我第一眼见到布宫,是多么的亲切神圣、端庄。似曾相识。这可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呀,能够一来到这里不是在旅社高反就直奔布宫来了,我想这就是一种内心的激励吧。挑战的不是高原,是自己。

来西藏,给自己的灵魂洗洗澡吧

拍摄地;公交车上

西藏你随处都可以看到这样的画面,
一条条悠长奇绝的道路,一队队无比虔诚的朝拜者,
他们远道而来,三步一叩或七步一叩,每一步都是表达对佛的虔诚。
通常是整个人平趴在地双手画圈受伤绑着木板,穿着围裙,围裙上有着朝拜时间留下的破烂痕迹。
他们的朝拜实际,有的是从甘肃青海一路拜过来,有的是从四川拜过来,一拜就是几个月甚至一年多,
这两小孩好像是从四川朝拜了9个月而来到布宫前,路上吃穿十分简单,
对他们而言,佛祖至上,口袋里拥有多少钱便全会献给佛祖。
朝拜的路上,只为在一次生命中,用全部身体去触摸拉萨这圣洁之地。

在布宫面前有很多卖首饰纪念品的。鸡血藤之前在厦门好像一个要四十多块,在这里才八块边边加了点装饰的就要十五,买回去送亲朋好友是不错的手信哦。便宜又大气。(我买了几个回来了说要送朋友的,回来后就都不知道去哪了。)

在宗角禄康公园围外围可以看到布宫的360度

在别有洞天旅社➩步行10分钟左右到➩团结新村公交站➩药王山➩布达拉宫广场➩宗角禄康公园
围绕布宫的广场360度转一圈就你几乎八这三个点给逛遍了。午餐宗角禄康公园

大昭寺旁边就的八廓街感觉就像是一条街围圈

朝圣,让心灵吸氧

《怀着一颗朝圣的心》
                                                              —信徒
      那一月......不为超生/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不为修来世/只为在途中与你相见

在大昭寺周围,最常见的莫过于这些朝拜者
他们大多穿着藏服,手拿转经筒,嘴里念念有词
他们当中有步履阑珊的年迈者,也有尚未长高的少年,还有年幼的儿童
有衣冠楚楚,也有衣衫褴褛,甚至还有些是四肢不全
却都有一种祥和的面孔,一颗虔诚的心
每天从日出到日落,在大昭寺的周围,沿八角街一圈
这些朝拜者很自然的形成顺时针方向行走

您好,人民币的50元布达拉宫

我一生向你问过一次路,
                         你一生向我挥过一次手,
                         远远的我为你唱一支歌,
                         静静的你露出天边的笑容。
                                                    —《央金玛》

布宫门票:旺季5月~10月:200.00元 淡季11月~次年4月:100.00元 。(学生证还能在折五折)
开放时间:上午09:00~12:00 下午15:30~16:30。
门票每天限2300张,其中散客400张。旺季需需凭本人身份证提前1天预,淡季不用。

布达拉宫是东进西出,千万别走错咯。

布宫里面是不让拍照的。

我们没有找讲解员,进来之前外面会有很多问你要不要一起拼的,好像一个人40块左右吧,因为我们都对这方面不是很感冒就单纯的进来走走看看。(布宫里面真的很壮观

是谁带来远古的呼唤
                    一座座山川相连
                    呀啦索
                    这可是青藏高原

这是碰了红墙留下的印记,上网一查这油漆昂贵,而且上漆不易,手上粘了那么多,感觉罪孽深重。
在布宫里面的神庙捐钱积福,可以自备多点零钱,进来前也有很多问你换零的。我之前了攻略就自己备了。
可在外面买酥油灯油的进去。本地人大多拿的是1毛1毛一大叠的在那里积福。(请备纸币,无需硬币。)

是谁渴望永久的梦幻
                  难道说还有赞美的歌
                  还是那仿佛不能改变的庄严
                  哦……
                  我看见一座座山 一座座山川
                  一座座山川相连
                  呀啦索
                  这就是青藏高原

在日喀则露营的一夜,星河流淌成永恒的光带

在赶往珠峰的路上,为了能够早日看到我们也是赶了一日的车了。想说去住宿的,这样时间好像又来不及了。
就在日喀则的一个路口停下车来。在车上过夜(超级冷的,还好我们带了睡袋,就想到有天会在车上睡)。一路上星空就是这么这么的美!好久好久没见过那么多星星了,我们都好激动。可惜呀,这图片不是我们拍的。单反镜头不是长焦对着天空拍摄不出什么毛线来。就在驴友朋友圈借图一用。谢谢

前往珠峰路上,在附近有家小卖部去买点吃的。

这是限速单。上面有写明你到下个关口需要在几点之后到达,不能提前。速度自己掌控好。我们一开始就浪费好多时间,不过一路上都是美景!!值
每个关口都记得去领哦。不用担心太多的。去到就会知道了。实践检验真理。
既去之,则安之。

来张特写。

拿驾照那么多年总算派上用场了,这是我第一次开自动波。好赞,比手波好多了。

西藏是“日光城”这名字可不是盖的。正因为拉萨太阳既强,日照又长,所以每年的太阳总辐射量高达846千焦耳(202.4千卡)。不仅比东部同纬度上的地区多70-150%,而且也普遍比西北干旱地区多。所以所以,口罩围巾墨镜必须的!!

珠峰路上的美景,不必多言,有目共睹

珠穆朗玛峰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为世界最高峰。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尼泊尔边界上,它的北坡在中国青藏高原境内,南坡在尼泊尔境内,而顶峰位于中国境内。藏语中“珠穆”是女神的意思,“朗玛”是第三的意思。因为在珠穆朗玛峰的附近还有四座山峰,珠峰位居第三,所以称为珠穆朗玛峰
第二天一早,天漆漆黑,我们就出发直奔珠峰了,我们祈望今天的珠峰能有个好天气,能让我们看见珠峰,万里之行,就此一次机缘。拜托了。

天慢慢的才亮起来,慢慢的暖起来,带上的保温壶只能看到饭店就进去要水装了。

路途感悟

如果是阴天,下雨天这路真的就走不了了,不吓你。我们这么好的天气开这条去珠峰大本营的路都开都想哭了。我们在路上时都说不会再来第二次了。哈哈,进山的路为黄土碎石土路,风尘滚滚、磕磕撞撞的,然后我们的底盘就刮到了,这是出到珠峰去加油车站人发现我们的车好像漏机油了。不然我们都不知道。买的保险定日报销不了,所以只能又连夜赶路回拉萨市区修理了。。
那时候手续也是挺麻烦的,要在定日等保险来,还要报警等警察来确定......淡定,话说活着就好。

好可爱吧,来到这里的零食全都膨胀了。好像轻轻一碰就要爆开了。

我们是去一嗨公司租的车,很多都是“鄂”湖北的,本地车牌木有......

我是被冻坚硬的节奏,在车上根本就不想下来。这孩子为了拍照也是拼了。

探桥中,担心会塌下去。

✌ 去更高处呼吸⇒5200珠峰大本营 ☼

总说容易得到的东西就不懂得珍惜,珠峰这条路,让我明白了什么是最珍贵。
珠峰——我们心中高耸洁白的“第三女神”,慢慢的露出金字塔般尊贵而雄伟的面容,就连峰顶上常有的旗云也不见了,珠峰把最美的形象展示给了我们,真是幸运啊,我们心满意足,三生有幸。

经过5~6个小时的折腾,我们终于上了珠峰大本营。这里海拔5200的珠峰,他这变幻莫测的性情与肆孽的风,对身体真是个极大的考验呀。好在,我们还年轻。年轻就是资本。
       我们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向大家祝福,愿大家的事业像珠穆朗玛峰一样坚实而高耸,愿大家的身体像喜马拉雅山一样健壮而刚强,愿我们的爱情如雅鲁藏布江一样丰沛而绵长。

罗曼•罗兰曾写过这样一段话:”我不说普通的人类都能在高峰上生存。但一年一度他们应上去顶礼。在那里,他们可以变换一下肺中的呼吸,与脉管中的血流。在那里,他们将感到更迫近永恒。以后,他们再回到人生的广原,心中充满了日常战斗的勇气。
因为西藏独特的宗教和民风,使它成为了一座精神的海拔高峰,那些都市里精神缺氧的人们把它视为灵魂的“氧吧”,而纷纷前去吸“氧”了。

珠峰的高度之魅惑人心,还在于那里很容易达到高峰体验。马斯洛认为:“高峰体验是一种自我实现的瞬间,是人类最美好时刻的一种体验,是人生体验之极致……感受到一种发自心灵深处的颤栗、欣快、满足、超然的情绪体验。”此种高峰体验能够愈合心灵创伤,使人振奋向上,进而获得心灵自由、人性解放。
那些去过西藏的人,口口声声所谈的无非天堂境界、精神家园、灵魂震撼,其实,这都是对高峰体验的描述。寻求高峰体验而绝无落空者,珠峰无疑是一个可挑战的地方。

返程才看到这个牌子,这里好像是要专业人士才能进入的。
珠峰登顶,挑战极限,需要一颗勇敢的心,是勇敢者的实业。登顶的辉煌成就也从国家荣誉渐渐转向民间运动,个体成功

梦中的羊湖就是这种色彩

羊卓雍措(YamdrokTso),简称羊湖,藏语意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像珊瑚枝一般,因此它在藏语中又被称为“上面的珊瑚湖”。位于西藏山南地区的浪卡子县,拉萨西南约70公里处,与纳木错、玛旁雍错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羊卓雍错面积675平方千米,湖面海拔4,441米。从拉萨到羊湖需要翻越5030米的岗巴拉山口。2012年6月有报道称将建观光项目,山南地区行署已责成浪卡子县立即停止该项目。湖面平静,一片翠蓝,仿佛如山南高原上的蓝宝石。

前往羊湖的路上,好多小村庄,村庄里好多小动物。

羊卓雍措有许多美丽的传说,当地人说羊卓雍湖是天上一位仙女下凡变成的。羊卓雍错形似蝎子,相传曾为9个小湖,空行母益西措杰担心湖中许多生灵干死,把7两黄金抛向空中并祈愿、诵咒,又把所有小湖连为一体,其形似莲花生的手持铁蝎。流域内一些地名与蝎子有关,如湖上游热耶白比吾、热域曲龙热耶、热域为蝎子左右角,指该地正处在蝎子的左右角之位置;居蝎子心脏位置的圆布多岛屿上有一座公元16世纪中叶仁增多俄迥乃兴建的宁玛派小寺遗址,寺附近还有莲花生大师的手印,湖西南还有桑丁寺,故称西藏三大圣湖之一。

真的很震撼。想象不到自己就是在现实,这不是梦!

羊卓雍措古老、纯洁、千年如一,被敬仰、供奉、顶礼膜拜。我相信,无论是藏民还是游客,只要到过羊湖的,就该存有一份对这里的敬畏、挂念和尊重。湖啊,那些深深浅浅的蓝色、变幻出无穷色彩,湖边那些小小的藏庄,蜿蜒的河岸,还有微风吹起的细小波浪,成为我心里永远的挥之不去的影像。

那平静如蓝宝石的水面,每个与她相遇的瞬间,都令我魂萦梦牵。

在羊卓雍措身边的每一刻都是幸福的,从云雾笼罩到云开雾散,她都是如此的美丽。听说,她的黄昏同样美丽,她的清晨更加的静谧,她的雪景更加迷人,但我已无缘亲见,只能在此感慨羊湖仙子的美艳和多姿。

在西藏随处可见的五色风马旗和雪山

风马旗是古象雄时代所留传下来的习俗。我们现代藏族同胞许许多多的习俗和生活方式和藏族同胞许多独特的祈福方式。
风马旗又称为呢嘛旗、祈祷幡等,或音译为隆达、龙达,是指在藏传佛教地区的祈祷石或寺院顶上、敖包顶上经常竖立著以各色布条写上八字真言,六字真言等经咒,捆扎成串,用木棍竖立起来的旗子。 因布条上画有风马一只,寓意把祷文藉风马传播各处,故得名“风马旗”。

风马旗的颜色分白、黄、红、绿、蓝五种。民谣中唱道:黄幡象征自现莲,红幡象征雨调和,青幡象征后裔长;红幡插在草坪上,如鹿角光耀眼;红幡插在屋顶上,如红火永兴旺……布的颜色在这里是有明确的寓意的,即所谓西赤、东青、南黄、北绿的宇宙四方之说。在藏族人心目中,白色纯洁善良,红色兴旺刚猛,绿色阴柔平和,黄色仁慈博才,蓝色勇敢机智。
因为色彩的象征涵义,故而农家过年在房顶换插五色经幡时,也有搞得十分简化的,仅在一根分叉很多的树枝上,从上到下分色系挂单色布片,布片上并不印上图像,一种色布横着排列系挂五片。故而五色风马经幡,是完全表征着天地万物众神。五色彩箭、五色空行母、五色毛线和四色护法神等,都与此种象征意义有关。

☁ ♫ 我要飞得更高 ♪♫♩♬

☃泡在温泉里看雪山✽——羊八井❄❅❆

西藏最著名的就是羊八井,它位于拉萨城北90公里,温泉、热泉、沸泉、喷汽孔、热池等星罗棋布。温泉矿物质含量高,浸泡洗浴可治疗多种疾病。在这里,运气好的话可以目睹沸腾的温泉由泉眼直冲云霄的场景。那种火爆场面,让人感受到西藏温泉的强劲。

11月14日 12℃ -4℃ 你们试想象一下,只穿了泳衣加薄毛巾在这温度下的感觉。
面前的这池温泉我们泡不了,太烫了,大概有65度左右吧。脚放下去都受不了,只能借景一图。
我想要是下起雪花,温度再底点,就能泡在温泉上看漫天飘雪,这样才惬意。

羊八井位于拉萨西北的塘草原上,海拔约 4300米。寒冷高原上沸腾的温泉是这里的一大奇景,羊八井也因此而举世闻名。这里有规模宏大的喷泉与间歇喷泉、温泉、热泉、沸泉、热水湖等。羊八井还拥有全国海拔最高的水泉,以及罕见的爆炸泉和间歇温泉,温度保持在 47度左右。坐在温暖的温泉里,可以看到白雪皑皑的雪山,如果运气好,碰上热水井喷发,还能看到沸腾的温泉由泉眼直冲云霄的场面,这种壮观的场面,只有在羊八井才能看到!

沐浴的地点是一个露天的游泳池。由于水温太高,需要先经过2个露天水池的降温,才能供游客洗浴。
在它的周围远远的可以看见雪山,在这样的环境下洗温泉,确实是一种享受。可惜,我们都泡不了这外面的雪山温泉,水温实在是太高了,脚放下去都受不了,没人来这外面泡。就算是在11月的时候,也无法跳进温泉里,还没下雪,没能看到漫天飞雪、感受浪漫惬意。
        八井不是看风景,主要是体验一下高海拨地区的温泉浴,洗去西藏旅游的一身征尘及疲劳。

我还是比较喜欢你,像风吹麦浪,不忘天地

多少人为你而魂牵梦绕,
                  多少人因你而折服倾倒
                  ------这就是纳木错的神圣,
                  这就是天湖的魅力。

《纳木错

念青唐古拉,一生一世啊

都守候在你的身旁

而我,一个路过的俗人

只想在你的天籁里

唤醒沉睡的梦想

我依偎在天湖纳木错的身边,凝望念青唐古拉山,细听湖水缠绵低语,一种远离浮尘的美慢慢在我心里凝聚,使我陶醉。我深信:纳木错这抹圣洁的蓝,就如情人的一滴泪,将时刻浸润我浮躁的心田,就像纳木错和念青唐古拉山的爱情,亘古不变。

初中时就熟悉了你的名字,后来又知道了你就在我们国家最大、海拔最高的高原——青藏高原上,那里是世界的屋脊,屹立着这个星球上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但对你所有的了解,也仅此而已。
后来随着知识的不断丰富,来自于你的信息不断增加,经常会在Wechat、Travels等杂志媒体上看到关于你的各种美丽风景和迷人传说。从此,你就成为我一个长久且遥远的梦,多少次我在梦中把你遥望。梦中的神山圣湖,如镜花水月,是那样清晰又遥不可及。当有这天我终于投身到了您的怀抱,感觉仍然是那么强烈的不现实。也许,你长久以来,永远都是这般似梦似幻吧。

此刻,真的想忘却凡尘,让自己化做一棵草、一滴水、一朵白云,和这些缄默的山、石、水一起,永恒地守望着纳木错的美丽,永远铭记她的潮起潮落,日月轮回。

尽管我的五脏六腑,我的骨头与嘴巴、皮肤和血液……
都被冻僵在这没有暖气的西南方美景里,我还是想抚摸你的一点点冰块。融入到我的心里,梦里。
这样的美景下掬在手中的上冰块是寒冷中的温暖。

美丽神秘的圣湖竟有如此多的姿容。近看,湖水平静、柔和、婉约,看的时间长了,让人的心灵也慢慢变得纯净清明;抬眼看,湖水沉稳含蓄,似乎可以包容你一切的沧桑过往;远看,湖水就像汹涌澎湃的江河,显得凛然峻毅。轻风拂过,湖面波光粼粼,如同女神身着珠玉之裙,美得如此肆意而又自信,美得辉煌灿烂而又恰到好处, 使你的灵魂不由得为之深深沉醉。

《守望纳木错
                  走近高原的,纳木错
                  走进神奇,我久久向往的灵湖
                  曾经梦里,荡着你的涟漪
                  我走近你,溶进你的湛蓝
                  我走近你,投入你的静谧
                  我走近你,与你共情的呼吸
                  我沉静在,你的身边
                  感受你,无穷的魅力
                  永久地守望,纳木错的美丽

写信告诉你,那天,湖是这个颜色
回信告诉我,今夜,你将要梦什么

王安石曾说:“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於险远,险以远,则至者少。”纳木错(藏语,天上的湖)以她独特的奇伟瑰怪,隐藏于险远的羌塘深处,凌驾于世界屋脊之巅。历登雪域的人,无不为见到她而感到自豪,雀跃。据说,一位知名画家在家写好了遗嘱后才去的纳木错,因为那里海拔太高,是内地海拔的100倍之多。
回来的人曾形象的述说在天湖的感觉——眼睛看到的是天堂的美景,身体却有下了地狱的感觉。
这一刻,我想他们俩比任何人都更能体会到那身体在地狱般的感觉。

天色渐渐暗淡,纳木错的夜空,同样蓝得深邃,蓝得透明。这幽蓝的天空没有一丝尘埃,有的只是挂在天边的云,这云像在眼前,触手可及。月光洒落一湖,湖面如同繁星点点的夜空,深邃无语。
     是那样宁静,只有湖水击打湖岸的回声,一切都显得如此静谧,让人不舍得发出一丝响动来打破这大自然美妙的和谐。
       今夜,不知道还会有多少人在纳木错温馨的怀抱里失眠。

世上人分两种,去过西藏的,未去过的。

几天下来,那些朝拜者对我们来说已屡见不鲜
返程回到拉萨,在别有洞天客栈皎洁的月光下,我问起晓滨人生的意义何在
拉萨,有这么几类人,围着大昭寺整日拜佛的朝拜者,在拉萨商业区开店做生意的内地人,还有那些得到政府丰厚福利整天喝酥油茶晒太阳的本地藏民们
我们属于哪一类人呢,整天想着如何享受生活又无奈于不得不打拼的纠结男女?
我们这些人的人生到底意义何在
我们不是想着它有意义活着的吗,若没有意义或看破红尘还活着干吗
人生总要有个精神寄托的
环境决定了寄托对象,或寄于佛,或寄于人,或寄于钱……
相互之间不可嘲笑鄙视,各有原因所在
只是我们依然拥有自己的价值观,坚定的走自己的路便是了 ୧( "̮ )୨✧ᐦ̤

出发吧,其实也没这么多的原因,是自己没有行动的念头。其实,世界上本没有那么多顾虑,没有行动一切都没有;行动了,一起变得简单。
       有个贫僧与富僧故事,很有说教意义。
       在四川的偏远地区有两个和尚,其中一个贫穷,一个富有。一天,穷和尚对富和尚说:“我想到南海去,你看怎么样?”富和尚说:“你凭什么去?你有足够的的旅费吗?”穷和尚说:“我有一个水瓶,一个饭钵就足够了。”富和尚笑道:“你别异想天开了,多年来,就一直想买船沿着长江而下,可这个愿望至今还没实现,你凭什么去!”
       第二年,穷和尚从南海归来,把去南海的经过和南海的情况详情地说了说,富和尚听了,面有惭色,深感遗憾。
       四川南海,不只有几千里,富和尚没去成,穷和尚却去成了。
       富和尚有充分的物质条件去实现南海远行,但他的顾虑太多,羁绊太多,往往徒留遗憾;穷和尚除了一个水瓶、一个钵子好像什么都没有,但他有的是心中的目标,和实现目标的动力。他成功了,了却了心愿,内心充实而满足。

返程,这辈子要有多少运气才能遇上这么一回

我们是非常幸运的,差不多提前一个月多前订的火车票了,一进车厢就送我们个大大的惊喜,除了我们4个普通人,一车的兵哥哥。倍有安全的感的一趟返程呀。

在我上高中的时候我对自己说过,要么上大学,有么去当兵。然而我实现了第一个。第二个是一直埋藏在我心底的小小梦想。今日能有幸混如兵圈,也算小体验一场,他们的队长一来嘴一开大家就安静下来。能够见到现场直播兵圈的秩序。足矣。

如果说高原是很多人梦的开始,
                  那么你深信会有这一天的到来。
                 如果说西藏是一种旅途的心结,
                  那么只有抵达拉萨才能够解开。
                 如果有一天你终究离开了藏地,
                  那么你知道会有再回来的一天。

走过羊湖、纳木错,回望青海湖

关于费用,15天的花费简单概况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7-01-10 21:25

2017-01-10 21:44

引用 himiko131 发表于 2017-01-10 21:25:54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himiko131:谢谢关注(⁎⁍̴̛ᴗ⁍̴̛⁎)

2017-01-11 11:28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7-01-16 13:50

引用 songcz 发表于 2017-01-16 13:50:56 的回复:

回复songcz:哈哈哈,还真有可能。下次再去

2017-01-20 11:22

以后多拍照片,

2017-01-25 21:36

想下个月初去拉萨,请问那时候有多冷啊,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