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跨年7日暴走自由行~

明了 (北京) LV.6
2017-01-09 17:42 528/8
  • 出发时间/2016-01-30
  • 人物/其它

前言(基本是废话可以略过)

早在7、8月的时候,就想着年底一定要出去旅行,一来放松一下,而来看看外面的世界。但是到底去哪儿呢,不想在国内旅行,因为我经常出差,已经跑遍了大半个中国,所以目标已开始就定在港澳台或者国外。之后就开始在马蜂窝里各种撸游记,起初定的是香港澳门,最后看到好多人说部分香港对内地人不太友好,所以就放弃了哈哈。对于台湾,有去过的朋友说肯定不是我的菜,建议不要去。关键是还要办什么“往来台湾通行证”、“入台证”什么的,听起来好麻烦的样子,所以也放弃了。对于新加坡,也是我当初选择的一个目的地,新加坡最吸引我的就是“滨海湾金沙酒店的无边泳池”,本来狠下心,就决定去那儿了,一查酒店价格,不含税费和服务费,最便宜的房间要$ 579.00(换成人民币4000多一晚),没钱的我顿时就怂了。由于其他的地方都不合适,最后决定去日本,其实日本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但起初没有考虑是因为觉得日本是我心目中最想去的地方,好地方一定要留到最后,最好充足准备再去。接下来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本次日本行的所有经历。

准备工作

既然决定了要去日本,就要做好一些准备工作,大家起码要做好以下几个项目:

1、护照:怕有小白同学不知道,拿出来啰嗦一下,出国一定要有护照的,在国外,护照就相当于国内的身份证,没有护照肯定是不行的,直接在各地的派出所办理就行,给在北京的同学一个“北京出入境管理大厅”的链接,直接填表就好。http://www.bjgaj.gov.cn/idn/index.jsp

2、签证:第二个必须要有的东西就是签证,虽然说现在中国护照的含金量越来越高了,但是还是有很多国家不能免签(其实签证就相当于是一个“出本国入他国”的证明),日本就是一个。要办赴日的单次签证的话,一般是要找旅行社或者淘宝代办,不同的旅行社要求不一样,但一般都会要求有税后年收入10万的银行流水,价格在300元左右一人。但,重要的是,我在准备办签证前,身份证丢了,去派出所补办要60天才能好,所以一切的手续我都没法办了。就在绝望的时候,找到了一个淘宝商家,只要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明和一些需要填写的表格,什么都不需要,就是价格比较贵,800元一个人。我在这里不说淘宝卖家的名字啦,以免广告之嫌,签证办好后就是下面这样子:

有了以上两样,原则上你就可以出国啦,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机票和住宿的相关问题。、

3、机票:对于出国的机票,大家其实可以选择的有很多,但是我建议大家选择ANA(全日空)或JAL(日本航空),毕竟这两个都是日本国内顶级的航空公司,无论是服务还是餐饮都十分有特色。我买的是ANA的往返机票。2016年12月30日下午15:35(北京时间)起飞,下午19:55(日本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北京时间是16:55)抵达东京羽田机场。返程是在成田机场,时间是2017年1月5日下午18:25起飞,21:40降落北京
       大家买机票的时候,能选在羽田机场是最好的,因为他离市区比较近,成田远一些。
       买机票的网站我一般都是在天巡网http://www.tianxun.com,它类似于去哪儿那样的一个比价网站,一般大家提前2个月左右天天去刷就好,都能选到比较合适的票。
       我花的机票价格是5234元,往返,2个人,含税。

4、住宿:住宿是我这次最头疼的一项,因为我去的时间正好是日本的新年,东京的酒店几本已经订光了,连Airbnb也没有空房,最后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空的民宿,但是离市区比较远,在东京的世田谷区上野毛(但真正入住了以后,因为日本的交通实在太发达了,也没觉得不方便),价格是人民币3417(6夜7天,包含清洁费,服务费)。
        东京寸土寸金,这个房价算是比较实惠了,房子也还算不错。

5、交通准备:东京的交通真的没话说,四通八达,可以带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但是东京的地铁对于我们这种游客也有很不“友好”的方面,比如很多地铁线其实并不是同一个公司运营的,所以需要先出站,再找到另外一个地铁线,再入站。不过好在地铁的标示都很清楚,而且很多站名都有跟汉字一样的日文,大家都可以看得懂。
        具体的细节大家可以参考这篇攻略的内容 http://www.mafengwo.cn/i/701641.html
        因为东京的地铁线路太过于复杂,所以我自己根据我想要去的地方及我居住的地方,画了一个地铁换乘的草图,大家可以参考。

(这个图是总路线图,里面标注了从我住的上野毛到我需要去的大站)

(这个是第一天的行程,主要是银座、筑地市场、皇居和台场)

(第二天就是日本的新年1月1日,主要的目的地是晴空塔、浅草寺、秋叶原、日本桥、东京大学等)

(第三天计划是去新宿周围,包括新宿御苑、明治神宫等等,但是行程当天发生了一些变化,我后面会说)

(第四日御殿场奥特莱斯)

(第五日计划横滨、镰仓,但最后镰仓没去,第六日返回)

6、语言:关于语言,其实仁者见仁,很多人说日语和中文一样,你到日本都能认识,差不多的。其实对于这种言辞,我是不太支持的。如果你打算去日本玩好,不靠别人,还是在出去前突击一下日元的五十音图和基本的礼貌沟通语言。英语在日本能够使用的范围有限,首先日本人的英文不好,你说的他很有可能听不懂,其次,就算他懂了,给你说的英语你也不见得能听懂,相信我哈哈。所以有简单的日语加手势就可以啦。

7、换钱:我们是两个人,一共换了8万日元,差不多4800块人民币的样子。下来带了一张visa一张银联。吃喝玩的时候基本上都是用现金,买东西的时候都是刷卡,在景点周围或者比较大的店,一般银联都是ok的,其他地方刷visa就行了。

8、手机网络:我在这里建议大家不要去使用移动Wifi,之前很多朋友跟我抱怨说移动Wifi不好用,而且还要专门给它准备一个移动电源,信号还很弱。所以我算是吸取了前人的教训,这次根本没有租移动Wifi,直接在淘宝上买了两张 docomo的电话卡,8天不限流量,事实证明这个做法是明智的,不仅网络信号特别好,而且省出来的移动电源直接充手机就好了。大家可以在淘宝上直接搜日本电话卡就行,这种卡有很多种套餐,但不能拨打电话。

9、各种手机软件:在这里给大家重点安利这么几个软件。
     (1)换乘案内:日本地图换乘神器,必须要有,坐地铁全靠它
     (2)Google Maps:除了坐地铁,需要走路找的地方基本都是使用谷歌地图的,基本上没有指错过
     (3)谷歌翻译:这个软件推荐给不会日语的同学,实在碰到无法沟通的情况,可以使用谷歌翻译打中文,他会翻译成日文。虽然有一定的错误率,但比没有强。
       其他的就可有可无了,不是必需品,大家根据自己需要下载就好

出发日(2016年12月30日)

(这一天没什么好写的,出门检查一下东西别忘带了就好)

(我们的飞机......)

(早上出门没吃法,机场吃了一个必胜客)

(随便拍了一张ANA的飞机餐,还是不错的,返航的时候餐食更好一些,饮料的选择比较多,有各种酒哦)

(在羽田机场买的东京地铁2日券,1人1600日元,可以乘坐9条东京Metro地铁及4条都营地铁,但是不能乘坐JR山手线等和其他私营铁路)

(JR品川站)

(看到了西安饺子,西安饺子很有名么)

(大家都靠zuo)

(地铁站里标注了急行和各停,急行就是直到个别的大站,各停就是每一站都会停,这个标注挺棒的)

(地铁站里还有这样的玻璃房子,其实是用来给等车的人使用的,夏天很凉快,冬天很暖和)

(终于到了我住的那一站啦)

(我住的民宿对面有一个超市,但是因为过年一直没有开门,1月4号才开)

(门口的路十分干净)

东京首日筑地市场、皇居、台场浪漫行

(去驻地市场的路上,路过一个小路,真的好干净)

(吃货终于到筑地市场啦)

(吃了2个大扇贝,500日元一个)

(吃了海鲜饭和海鲜寿司)

(这个地方好像是个“戏院”吧,看到了日本名家坂东玉三郎的海报)

(从筑地市场到皇居的路上,去了有乐町的LoFT和无印良品)

(去皇居的路上)

(二重桥,手机拍的,效果不是很好)

(从皇居走路去新桥,准备做百合鸥线去台场)

(在新桥站看外面)

(百合欧一日券,820日元,可以无限次坐百合鸥线,去东京的同学一定要去台场,一定要做这个线啊,因为是wu风景特别好)

(我在百合鸥线上拍的视频,因为视频上传大小有限,所以压缩了一下)

(台场的标志之一,调色板城大观览车,每人920日元,晚上看完烟花去试了一下这个,上去之前信誓旦旦觉得这些都是小儿科,真正在上面的时候吓的腿软  o(╯□╰)o)

(要去大江户温泉物语,在百合鸥线“电讯中心”站下车)

(入馆后就不能拍照了,里面吃喝玩泡温泉都有,今年应该是涨价了,一个人将近3000日元的门票。男女是分开的,基本上流程是先到鞋柜存鞋,然后拿好钥匙,去柜台办理入馆,前台会给你一把钥匙,上面有号码,之后去选浴衣,有不同花色,都办好之后就去换浴衣了,根据刚才前台给你的钥匙上的号码找到柜子,把自己的物品放进去锁好就好啦,之后就可以进去了吃喝玩泡温泉啦)

(泡完出来后已经6点多了,刚好赶上看19:00的台场花火大会)

(台场的自由女神像,是世界上三个正版自由女神像之一)

(拍了整个花火大会的视频,因为视频大小限制,我只放了最后3分钟的,大家一定要看到最后哦,有一个超大的)

(花火后的彩虹大桥,可以看到远处的东京塔)

(看完了花火大会后,走到大观览车去拍夜景)

(在大观览车上用手机拍的照片,关键是太高了,实在是不敢站起来,只拍了一张)

(汐溜灯光秀)

(依旧是鉴于视频上传的大小,我只截了一小段灯光秀的视频,第一天的行程基本就结束啦)

(回住所的路上)

(小心电车痴汉,痴汉在日语里就是色狼的意思,哈哈)

第一日总结:
      (1)环境:日本是环境真的没的说,无论是大街小巷都是十分干净,城市建设非常好,现代的高楼建筑和遗迹,公园等契合的特别好,整个城市就算是只在路上走也不会觉得闷。
      (2)素质:如果说亚洲整体人文素质最高的国家,那非日本莫属了。永远都是车让人,只要是绿灯你就放心大胆走,没有任何问题。地铁上有一种“优先座”,是给老人孕妇等乘坐的,很多时候大家就算都站着也不会去坐优先座。我所碰到的所有服务人员都十分友好,这一点大家也不用担心。
      (3)交通:这里主要跟大家说一下乘坐地铁的一个特别重要的经验。别看是都是地铁,但和国内不一样的是国内的地铁都是国营的,无论这个城市有多少条线,你换站都不用出站。而日本不同,以东京举例,不同的线路可能是不同的公司运营的,你要换站有可能需要在“改礼口”刷卡出闸机,再找到你需要乘坐的线路刷卡进闸机,也有可能要出了这个地铁站,走到地面上,找到你需要换成的线路的入口,再下去。(具体的内容大家可以看上面给大家的链接)
      (4)餐饮:日本吃的整体风格比较统一,米饭类,面类哈哈,估计大家在日本也会经常吃,口味上来说中国人比较好适应。喝的话茶饮料真的非常多,满大街都是自动贩卖机,大家要准备好一个零钱包,日本1000日元以下的货币都是硬币。其他细节的就不说啦。
      (5)物价:物价确实比国内高很多,不过人家当地人挣得也多哈哈。一碗拉面基本上从500日元~1000日元左右,不同地点的同一产品价格基本持平,不会说一瓶水平时买1块,景区买5块这样的事儿。饮料的话100日元到160日元。

另外,台场一定要来,我可以在这玩一天哈哈。

新年第一天,浅草、上野公园、东京大学行

(新年第一天一大早就去了天空树,大家可以坐地铁到押上这一站就好,出来就是。我没有上天空树,一是我对特别高的地方有些恐惧,二是觉得白天其实也看不到什么我特别喜欢的风景)

(从天空树慢慢悠悠的往浅草寺走,路上路过一个神社)

(浅草的人力车夫)

(走了大概半个小时到了浅草寺,真的是人挤人,而且有很多中国人,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所以带了几分钟就匆匆离开了,标志性的雷门根本就挤不过去,放弃)

(从浅草寺往上野公园走,路上有些花已经开了)

(穿传统和服的妹妹)

(连自行车都是自动化,摆放的整整齐齐)

(这里就已经到上野公园啦)

(特别不幸的是1月1日上野动物园休馆,所以看不到各种小动物了)

(上野公园里的一个神社)

(上野公园旁的不忍池,如果是春天肯定特别好看)

(几乎每个门上都贴有恭贺新年的条幅)

(从上野公园那边去了秋叶原,不过没有拍什么好照片,在这里就不跟大家分享了,之后直接去了日本桥)

东京大学的赤门)

(在东大待了一会肚子饿啦,出来找饭吃)

(吃了日高屋的拉面,还有饺子什么的,在这里给大家推荐日高屋,好吃不贵)

(来到了六本木,这里是看东京塔的好位置,这个楼是六本木之丘)

新年第二天神乐坂、早稻田、新宿行

(今天早上起的特别晚, 十点多才出门,因为昨天只去了东大,今天必须拔草早稻田,我小时候就听我妈讲早稻田大学怎么样怎么样的)

(早大门口)

(早大的标志性建筑-大隈讲堂)

(早稻田大学创始人大隈重信雕像)

(之后在早大旁吃了日高屋的拉面,这里没有拍图了)

(下午抵达新宿,周围随意逛了逛,主要的目的是要买第四天去御殿场奥特莱斯的巴士票)

(知名的歌舞伎町,实际里面也没什么哈哈)

(自由之丘是我回住所会换乘的一个车站,特别喜欢这个名字)

新年第三天,御殿场奥特莱斯买买买~

(就在新宿南口出来对面的高速巴士4楼坐巴士就好,我提前一天买好了票,一个人3200日元往返,抵达御殿场后坐御殿场免费的摆渡车到御殿场奥特莱斯)

(到站啦,JR御殿场站,要在这里等奥特莱斯的班车,15分钟一趟)

(御殿场的摆渡车)

(终于到啦)

(远处可以清晰的看到富士山

(这一天基本上就是买买买,没拍什么照,因为顾不上哈哈)

(坐班车差不多晚上10点多抵达新宿,顺路去体验了一下一兰拉面)

最后一日横滨,惬意的让人不想离开~

(坐船去山下公园)

(横滨中华街)

(晚上回去自己在对面超市买了点东西,自己煮了乌冬面,里面的配料丰富简直感人)

返回日,还会再来的

后面也是写不动了,其实有很多东西想和大家分享。
如果大家想去东京,有什么想了解的问题,也可以随时问我,我尽量都会给大家答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7-01-11 18:25

引用 ashlie 发表于 2017-01-11 18:25:21 的回复:

回复ashlie:感谢收藏,第一次写游记。有什么我没说清楚点地方欢迎随时咨询哈

2017-01-11 18:28

2017-01-14 22:11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7-01-14 22:11:16 的回复:

回复Jo是一碗肉:感谢支持哈

2017-01-14 22:12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7-01-16 01:0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7-01-16 13:51

引用 倾城之恋 发表于 2017-01-16 01:00:29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倾城之恋:一切顺利哦,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随时问我

2017-01-16 13:55

引用 zhenghongdi 发表于 2017-01-16 13:51:01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zhenghongdi:出去看看马上心情都会变得很好,糟心事儿都扔到一边,好好去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