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小姐和孟先生的火锅四日游

2017-01-09 18:06 758/12
  • 出发时间/2017-01-16

闲碎说两句

我喜欢一个人去旅行,当你在黑夜的火车上看向窗外的虚空时,当你在白日的卧铺上昏昏欲睡时,当你在几万米的高空上望着厚积的云层时,当你一个人时,你的耳边会没有平时的呱噪,天地之大,吵吵嚷嚷与你无干,只有你的思绪在翻滚锤炼。

一个人的旅行会在短时间内锻炼你各方面的能力,或许会激发出自己都想象不到的勇气和毅力。但一个人旅行的时候,最希望的却还是希望旁边有个人可以陪伴着,帮你驱除难过和寂寞,和你一起看云卷云舒,哪怕是路边一片可爱的树叶,也想给他看看,然后他会看着你笑。

于是,和他在一起的第77天,我们(他)计划了一次说走就走的重庆之旅。

其实这是他提出的,机票+酒店+行程也是他订的。微博里有一个段子,说的是两个人去旅行,一个人负责定行程机票酒店路线找吃的找路找景点,另一个人只需要乖乖跟着就好,说的就是我吧......

时间:12月16日-12月19日
交通方式:飞机(西安往返重庆);轻轨/滴滴打车(重庆市内)
行程安排:
12月16日: 赶飞机-入住Airbnb民宿(万吉广场,解放碑附近)-洪崖洞-逛吃
12月17日: 眼镜小面-李子坝轻轨站-磁器口古镇-渣滓洞-金色印象养生会所-三三火锅
12月18日: 花市豌杂面&吴抄手-换酒店(重庆Colour艺术酒店)-渣渣老火锅-永辉超市(购买特产)    -夜拍-夜市
12月19日:  饭粑砣-赶飞机-回西安

真的很不想承认......但这么丑的字确实是他写的.....

两个黑眼圈赶飞机

12月16日早上8点45的飞机,掐指一算,最晚七点半就得到机场。我定了5点的闹钟,早起半小时给两个人做早点。煎了两个溏心蛋,切了几片蕃茄,配着前天晚上买的御品轩的咸味小面包吃,小面包蘸着金灿灿的蛋黄入嘴很好吃呢~

男朋友预约了6点的滴滴车,司机准时到楼下,电话打来的时候两个人刚刚吃完早点,于是拖着“小白”(行李箱)哼哧哼哧下楼,司机很有礼貌,车上很干净,还有免费的矿泉水喝。

不过因为起得太早,我在车上就开始昏昏欲睡,男朋友把腿上的外套放在一边,拍拍大腿让我枕上,这当然必须不能客气,于是在平稳的车厢里我又睡了个回笼觉。

等到了机场后一看时间,还早着呐,两个人慢悠悠地取了机票,办了托运,经过了冗长的安检,坐在候机区,等着去往另一个城市,不知道重庆现在的天气如何呢?

这是男朋友提前查的重庆天气,结果在重庆玩了四天没见过一滴雨点

到重庆第一天-吵架了

下飞机后直接坐个电梯就可以直接去乘坐轻轨啦~

出站后看到的就是酱婶的,第一张图的电梯下去就到轻轨了~

本来早上就起得早,又奔波了一路,飞机上也没有好好休息,坐轻轨从机场站到小什字站有二十几站呢,大概坐了快一个小时,有起床气的本人在途中又昏昏欲睡了,而且因为一件小事跟男朋友拌了嘴,说来好笑,我这人有时候脑筋很直,在车上我有些不耐烦地问男票,出小什字站后离订的民宿有多远,他平时就喜欢逗我,当时直接装模作样地说起码得步行一个小时吧,我一下子就当真了,然后生了一路气......别笑我......真的困傻了啊......

好不容易到达目的站,出站后民宿老板娘就在出站口等着我们,是个土生土长的重庆妹子,白白的很漂亮,扎着利落的马尾,见我们后热情地笑着迎了上来,然后带我们去入住。

我当时推荐男友在Airbnb上找有特色的民宿,价格适中地段又好,而且可以听当地人推荐接地气的美食,一举N的事情哎。他之前出去玩都是随便订酒店了事,这次我们订了两天民宿,一天酒店。

所住的小区就在小什字站5号门出口对面的万吉广场,距离解放碑步行10分钟不到的距离吧,旁边就是Westin酒店。重庆的小区很有意思,老板娘调侃地说,在重庆,你所认为的1楼并不一定是“1楼”,说不定从另一个角度看是“10楼”呢。确实,早听说过重庆的魔幻现实主义,在之后四天的旅途中也深深体会到这一独特的特色,先略去不谈。

继续说所入住的这个小区,每栋楼貌似是回字结构,一层有数个单元,走出电梯后感觉光线昏暗,墙壁上也斑驳不堪,恍然有种置身重庆点映的感觉,拐了又拐,终于到了,拿钥匙开门,嘿,跟图片一模一样。

当时便是看中这个民宿的开放式厨房(虽然并没有做饭)和有大窗户的卧室,进去后只能说:跟照片一模一样啊!

交了一百押金,将整个房子从头到脚看了一遍,还不错,厨房有热水器和碗筷消毒柜,还准备了牙刷牙膏,卫生间有全自动洗衣机,很干净卫生。除了有些潮湿阴冷,倒跟想象中的一样呢。赶紧把空调打开,祛湿气。我趁机抓紧时间洗了个澡,换了一套适合“爬山”的衣服,跟男票准备出去观(zi)光(pai)觅食啦~

两个吃货首当其冲去男票曾吃过并赞不绝口的胖子烂火锅吃饭,距离住的地方很近,步行十几分钟就知道了,店门口正在装修,看上去其貌不扬的。我们选择了二楼靠窗的位置,刚上楼的时候留意了一下,这个点(三点多)人不是很多呢。

胖子烂火锅门头

我们在重庆待了四天,吃了整整四天火锅,第一天这顿最让我印象深刻了......

因为它端上来的直接是一整锅牛油......凝固的......牛油......

秒杀西安吃的各种号称正宗的牛油火锅好么!迫不及待点了菜,等着牛油融化。有一句话怎么说,等得花儿都谢了,这牛油还是慢吞吞地融化着,丝毫察觉不到旁边两人如狼如虎的贼饿胃口,男票忍不住用筷子戳了戳.....嗯......底是硬的......还得等......

最后终于是化了,锅里一片赤油红辣热热闹闹地翻滚着,咕嘟嘟冒着沸腾的泡,速度飞快地夹起一块毛肚往锅里涮了涮,猴急地送进嘴里,忍烫嚼吧了几口,这口感......毛肚焯熟得恰到好处,咬到嘴里生脆,牛油淋漓充斥了整个口腔!火锅果真是一生所爱啊!

太好吃啦所以就拍了这一张,忙着吃呐~这是小酥肉噢~

吃完后我们准备去最近的洪崖洞景区,从胖子烂火锅出来后顺着马路走,十分钟左右便到了洪崖洞,累了的话可以在旁边的星巴克里坐坐,洪崖洞是景区和饮食一体化的,有很多好吃的火锅店和咖啡厅呢。

洪崖洞前一景

很有重庆的感觉,这两张都是在洪崖洞景区所拍的,第二张的桥洞中间有轻轨通过。

嗯,这三张很明显是男票拍的......洪崖洞景区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崖而建,是必去的景点,自拍的话我们是下午去的,光线也不错~

最后一张是一个横空而出的海盗船,一根长长的桅杆斜出入空,好像一个自拍杆啊......

洪崖洞的夜景

洪崖洞对面的一个沿江酒吧

在洪崖洞上面拍拍拍,趴在栏杆上欣赏美丽的江景和对面鳞次栉比的高楼,心里第N次感慨重庆真的来了就不想走了呐。

重庆不愧是魔幻现实主义的城市,我们准备去马路对面的江边拍照,于是准备下楼,结果等电梯的时候人太多,只能选择走楼梯了....

然后......

我们发现......

刚才待的竟然是11楼......

完全看不出来哎,从火锅店一路走过来根本没上过楼梯,下楼梯的时候看着楼牌号哭笑不得,于是不得不气喘吁吁地走了整整11层楼的台阶。

下午,我们想去看最新上映的《长城》,于是挑了一家影院,这家影院的等待区还有一个阅读区,可以借书呢~

阅读区

晚上去逛了较场口夜市,在这里吃到了超级好吃的梅菜扣肉饼!!!超级好吃的抄手!!!超级好吃的锅贴!!!较场口夜市里有各种各样的烟火小吃,重庆当地的特色串串必不可少,还有新西兰盐烤奶酪、现炸小酥肉......每个看上去都很好次啊~~~~这个梅菜扣肉饼在这条街仅此一家,排队的人还不少呢,梅菜扣肉甜而不腻,饼皮酥脆无比,嚼劲十足,力荐!

吃完扣肉饼后和男朋友一起去吃那家“吴抄手”,他曾经在成都吃过同名店家的抄手,因为印象深刻所以这次也挑了这家店去吃,结果简直惊艳啊!!

必须要强调的一点是,在吃抄手之前必须搅拌均匀,好吃的芝麻酱料都在下面(鱼唇的两人快吃完了才发现😭)蘸着下面的酱料真的太好吃了~入口鲜甜,馅料饱满,咬下去汁水四溢,Best Chaoshou Ever~~在重庆呆了四天,这家抄手吃了两次,机场还有一家分店,下飞机后可以先尝为快!对了,如果是早上来这家店,提供的是抄手和蒸饺,而下午是抄手和锅贴。不得不说锅贴也很好吃~

吃完之后又去找“好又来”酸辣粉,据说是重庆最好吃的酸辣粉,但结果却很一般,口味偏酸,粉是提前煮好的,缺少嚼劲,所以没吃完就扔掉了......

配料还不少呢~但是味道嘛......因人而异吧......

据说是重庆最热的串串店

夜晚的解放碑

累哭的第二天

舒舒服服地睡一觉之后,两个人中午才醒,结果发现热水器不会用,跟房东沟通后说是下午会过来检查一下,饿到前胸贴肚皮的两人简单收拾一下后直接赶去重庆有名的眼镜小面,男友上次来重庆便吃过,赞不绝口。

一路上跟着导航上上下下爬了许多台阶,真正见识到“山城”的样子。而且路边有许多很多重庆小面,门口摆了一溜的塑料椅子,人们要么站着要么蹲在椅子旁边,就着碗哧溜哧溜地吃,可能当时是环卫工人的休息时间,路过了好几家门口都蹲满了穿着黄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

这家店的小面门面不大,有两层。一楼是厨房,二楼摆着桌子,我们点了两份小面,一份2两(我的),一份3两(他的)。面端上来之后,只见冒着热气的白面条码在碗里,上面铺着焯熟的青菜,筷子戳进去一搅,喝,酱料全在下面,翻搅均匀后便是如图的样子,是不是令人食指大动?!挑起几口面条,呼几口气吹凉,尝到嘴里的第一个感觉便是麻,其次是辣,吃到最后脑门冒汗,嘴巴发麻,喜欢吃辣的绝对不能错过这家小面~

路边等面的食客

随处可见的台阶巷弄

重庆的李子坝站因“穿楼”而过久负盛名,因此也是我们这次重庆之旅的必去景点。其实就算不是“穿楼”而过,李子坝站也值得一去,这条2号轻轨线景色甚美,一路江景风光无限好,并且车厢内也不似3号线般被人流挤得鼓鼓囊囊的,当天是礼拜六,2号线的车厢内零零散散地坐着乘客,靠在座椅上感受着轻轨的滑动,欣赏窗外的风景,整个心情都闲适下来了呢~

李子坝站的景色也就是那短短的几秒钟,很快便到站了。于是我们又换乘1号线,前往磁器口站。本来我对磁器口没什么兴趣,但从轻轨站出来之后直接就到了磁器口古镇,索性逛一圈吧~

刚进去左手边第一家便是有名的陈麻花,尝了一口感觉还不错,但男朋友却对这家麻花大皱眉头,他曾经买过这家店的麻花,但回西安后发现尝起来跟店里的口感不同,所以也没让我买......😢

由于当天是周六所以人很多,窄小的街道分成两波方向相反的人流,我们被挤在人群里被动着往前走,一路经过许多火锅底料店、各种各样的串串小吃,有的店家在门口支起了一口大锅翻炒火锅料,周围一圈拿着手机新奇拍照的游客。

粉色的棉花糖~

逛完磁器口,我们在马路边搭乘了一辆旅游专线公交车,一人10块的公交卡,可以把你送到白公馆,但是到不了渣滓洞,因此我们不得不步行前往,大约走了半公里终于到渣滓洞了。但眼前的一切却让我有些失望,渣滓洞原是重庆郊外的是一个煤洞,因渣多煤少而得名。这里三面是山,一面是沟,位置较隐蔽,于是被国民政府军统局设为看守所。最多时关押人数达三百余人。1949年11月27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攻占重庆前夕,犯人被处决,仅15人脱险。

渣滓洞围墙上的铁丝网

已经不记得是在哪本书里看到对渣滓洞的描述,可怕的老虎凳、沉甸甸的镣铐、每天的拷打......当时便勾起了对作者的同情,同时也对渣滓洞充满了忐忑的好奇。但眼前的渣滓洞却让我感到有些失望,从一道小门进去后,一座灰蒙蒙的青砖两层小楼映入眼帘,每个房间的墙上都挂着曾住过的囚犯的姓名,还有照片,上面罗列着他们的生平事迹,小楼周围的墙上围着带有尖刺的铁丝网,院中还有一个巨大的碾磨槽,据说由于当年食物供应不足,这里的囚犯不得不自己碾磨粮食。

简单地逛了一圈之后,带着满心的失望,我们又步行回到了白公馆搭乘班车回轻轨线。BTW,在山路上有许多挑担卖小吃的人,我买了一盒热气腾腾的糍粑和几个串串,味道很不错呢~

从早上走到下午,再在轻轨上站半个多小时,整个人身体都要散架了。本打算先回家略作休息,结果已经到了小什字站,男友突发奇想提议说去一家昂养生会所做足浴,这意味着我们又得重新搭乘轻轨,大概需要5/6站的距离吧。虽然身体已经很疲惫了,但还是咬咬牙走了这一遭,等到了这家名为金色印象养生会所之后,我一屁股坐在大堂的沙发上,真是再也不想起身了!!]

等了十几分钟,工作人员过来通知说是有空余的包间了,进房间后一边换衣服一边等待按摩师。这家养生会所主打影院式套房,可以一边享受按摩一边看电影,音响效果很不错呢。而且两位按摩姐姐的手法很不错,比西安德按摩师好太多了!一翻按摩下来,整个人浑身舒畅,每个细胞都活泛了过来。

说来这次重庆之旅最后悔的便是没有吃石油路的这家渣渣老火锅!!味道真是太香了,我们在门口踯躅了好久要不要去吃!结果还是忍住了,准备去吃计划好的“三三火锅”,就在住的万吉广场的附近。据说邓超在拍《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时便专门来这家火锅店了,当时带我们入住房间的老板娘也推荐了,因此闻名不如一吃!

结果......

道真的一般......都没有第一天吃的胖子烂火锅好吃,而且他们家的毛肚味道很奇怪,很不新鲜。

路上买的冰粉,被火锅辣到不行的时候吃一口,瞬间被抚慰了......

闲逛一天

豌杂面是重庆的一种小吃,以豌豆与杂酱为主料,配以葱姜蒜为辅料制作而成,口感润滑,豌豆的软糯与面条的劲道以及杂酱的香甜,令人回味无穷。
因此今天早上的早餐选择了口碑很好的花市碗杂面,就在解放碑附近,顺着地图就可以找到了。
刚好是吃饭时间,门口排了好多人。重庆的妹子都是水灵灵的别致人儿,结果这样美的妹子气势如虹地蹲在店门口捧着碗吃面,美人为之折腰,看来这面果然好吃啊!

我们的运气还不错,里面虽然挤满了人,但被眼尖的我瞅到了空位子,迅速抢占!

不一会儿,男友捧着两碗面挤进来,从筷筒抽了两双筷子,吃之前先好好看看这碗面:上面卧着一个金灿灿的煎蛋,下面是厚厚的豌豆和香喷喷的杂酱,面条在最下面,跟重庆小面有些不同。话不多说,直接开吃~
重庆小面相比,个人更喜欢吃碗杂面,豌豆口感糯烂,入口绵甜,杂酱肉块分明,搅拌后的面条油亮爽滑,没有重庆小面麻辣,更偏香辣。

吃完碗杂面后,对吴抄手念念不忘的我又拽着男友重回旧地,再来一碗麻油抄手!实在是太好吃啦!吃饱后(没错,我的胃口两碗才够的......),我们准备换酒店,来之前订了两晚的Airbnb民宿,一晚的酒店。这个酒店名为重庆Colour艺术酒店,当时被房间里的装修所吸引,现代舒适风,落地窗占据了整整一面墙,可以俯瞰解放碑,交通之便利令人发指啊......

在携程上就可以订哦,旅游季需要提前订!

床头墙壁,绘制着个性地图,衣架是一根弯曲的木头两头绑着粗绳,但厕所是半开放式的,需要注意。

又来吃吴抄手啦~~

咖啡一般般,冲着杯子来哒~

换好酒店后,我们去附近的商场逛了逛,喝了一杯Costa,下午去吃了岗上渣渣老火锅,据说是总店。我们是打车去的,距离解放碑挺远,味道十分麻辣,生平第一次吃了耗儿鱼,真好吃!!环境简陋了些,卫生间就在过道中间这一点实在让人尴尬......最后走的时候我们买了几包火锅底料,100块4包,一包够3-4人吃,还蛮划算的。

吃完后坐轻轨回到较场口站,在永辉又买了些重庆小面的调料和秋霞火锅料,这是微博网友推荐的,听说味道不错。把东西放回酒店之后,两人又到夜市溜达逛吃,刚吃完火锅的我又买了串串、降龙爪爪和栗子。。。。。为什么我永远都觉得肚子饿。。。。。。

强裂推荐降龙爪爪!!!入口即化!!!多种口味!!我买的是火锅口味的。。。。

等小吃的时候随手拍了一张,装饰得很漂亮呢~

“想念”西安的霾

重庆四天游,有许多心满意足,也有许多个遗憾,没有吃到石油路那家岗上渣渣火锅算是一个。但在最后一天早上听男友的建议吃的这家饭粑砣绝对是很大的惊喜,我们点了五菜俩汤,分别是双椒茄子、萝卜丝、红烧肥肠、红烧牛肉、和两碗豌豆汤,每一道菜都很令人惊艳,尤其是最简单的萝卜丝,水萝卜切成细丝,调之以秘制酱汁,严重怀疑是用火锅料制成的!

肥肠一点都不腥,跟白萝卜意外地很合拍呢~以后也可以在家这样做~双椒茄子的亮点在上面铺就的一层看不出原来样子的辣椒泥,下面码着煮软的茄子,辣椒的香辣味道完美融入茄子中,太下饭了~

【在大众点评上搜索饭粑砣即可,位置就在路边,但比较隐蔽】

看到最后辛苦啦~合照来一发~

真遗憾最后一天才吃到这家店,下次来重庆绝对会再吃一次~还有吴抄手~

吃饱喝足之后便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飞回西安了,运气实在是太好了,当天刚好是西安雾霾最为严重的一天......嗯,运气真是棒啊......

下次再见了,
梅菜扣肉饼。
饭粑砣。
重庆美食。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7-01-09 19:27

引用 sfrabbit 发表于 2017-01-09 19:27:15 的回复:

回复sfrabbit:谢谢,后面会添加一些攻略信息的

2017-01-09 19:45

引用 Silvia🐟 的图片:

2017-01-09 21:28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0 11:21

2017-01-10 12:51

怎样吃重庆火锅美味又不辣:1、点微辣的锅底,且每每看到汤料烧到三分之二时就叫服务员加水,这样一直反复下去,都不会很辣。2、多点荤菜,少点素菜,特别是少点叶子菜和菇类,它们特别能吸辣味,相对来说,素菜中豆制品辣味小得多。3、烫好的食材尽量要从锅里沸腾处捞出,并尽量抖干净食材上面的调味品和汤料,这样从锅里带出的辣味就会少很多。4、一定要香油加蒜蓉的调料(可加少许醋),且将食材放在调料里多泡泡,感觉冷却些再捞出来沥油。这时,食材充分保有锅底的醇厚味道,又辣味大减了。所以,吃重庆火锅的关键词是:抖、凉、沥,做到了,就又美味又不辣!

《为什么说重庆是中国乃至全球拥有旅游和休闲资源最丰富的城市》

重庆旅游首席爱好者“嘉陵江渔夫”原创答案(顺便给99%的重庆本地人补课):

-------重庆旅游休闲精华总概

到重庆旅游,首先要好好体会重庆这座中国唯一两江环抱、三山拱卫、四岸逶迤的3D立体大都市最独特的地形地貌,再去仔细体会这座拥有中国乃至全球最丰富旅游和休闲资源城市的其他旅游休闲项目,如以下繁多类型旅游休闲项目:

1、古镇之都游。重庆拥有中国城市中最多的国家级古名镇(中国的国家级文化古镇重庆占总数的十一分之一),其中的龚滩、涞滩、中山和磁器口四大古镇最为宝贵和值得一游,其中设有地铁站的磁器口古镇是中国所有古镇中唯一  一座位于大都市繁华闹市区且保存完好的真正千年古镇。

2、温泉之都游。重庆是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高中低档温泉不计其数,既有中国最贵最好的温泉,也有众多便宜普及型的大众温泉,甚至还有中国大陆唯一的温泉小镇---东泉镇(包括镇上的所有居民都可以接天然温泉水入户),所以重庆也是中国冬季四大旅游目的地之一,冬季吃着正宗重庆火锅泡着各种温泉的感觉赛过活神仙。

3、峡谷之都游。从世界最雄伟的长江三峡,到绵延美丽的乌江画廊,从精致的万盛黑山谷、到惊险的北碚金刀峡、从著名的巫山大宁河小三峡、到精美的巫山神女峡、从世界最长的奉节地缝、到落差巨大的巫溪兰英大峡谷、从武陵山大裂谷,到我最欣赏的武隆芙蓉江大峡谷。。。重庆秀美雄奇的峡谷不计其数,所以有重庆归来不看峡的美誉。特别需要强调的是:在重庆乘五星级邮轮畅游峡江,不但能欣赏壮丽的自然风景,还可以游览沿途的历史古迹,关键是交通和居住是在五星级邮轮这样的豪华流动宾馆上,游历的过程没有任何劳累,所以,这个旅游方式是知名文人余秋雨向他的国内国外朋友推荐的中国第一旅游项目。

4、夜景之都游。重庆夜景是中国大陆最知名的夜景,也是世界最著名、历史最悠久(清朝就著名了,当时称重庆夜景叫“字水宵灯”)的夜景地之一。它不仅仅靠夜景的灯火辉煌或者繁星点点而著名,而是因为他的夜景集成山水倒映、灯光错落、高低起伏、层次丰富、桥船闪烁等多种感观而独树一帜!这是平原城市的夜景所无法比拟的。而且观赏重庆夜景的方式也是最多种多样的,除了从城区高楼上观赏外,还可以从城区的山顶、桥头、江轮、滨江路上观赏,甚至还可以在世界独一无二的城区轻轨、索道上欣赏这壮丽起伏、富有层次的山水夜景。

5、美食之都游。从各色小吃,到中国目前最火爆的面食---回味无穷的重庆小面;从最正宗的重庆麻辣火锅,到最地道的川菜;从最惊艳的无数江湖菜,到最营养的大江河鲜;还有独树一帜的烧烤。。。无奇不有,所以,重庆是中国吃货的天堂、好吃狗的乐园。

6、民国遗迹游。重庆是中国三座民国遗迹最丰富的城市之一,其中最重要的除抗战胜利记功碑(中国唯一以中国政府名义修建的、纪念抗战胜利的国家纪念碑,现在叫解放碑)外,还有同样无比珍贵的、位于南山上的民国总统官邸群(现在叫陪都遗址博物馆),而且此处风景也十分秀丽。同时,重庆的民国名人故居也异常丰富,因为民国抗战时除已逝的鲁迅和客居南洋的郁达夫以外,几乎所有民国名人精英都在重庆有过寓所。另外在歌乐山山上还有一座环境更优雅的民国总统官邸群-----林园(可惜一直被一所军队院校占用,不对外开放)

7、特色交通游。如全国独一无二的可以观景的轻轨、长江上的索道、亚洲第二长的交通扶梯等。

8、世界遗产游。有三个,即武隆喀斯特、南川金佛山和大足石刻,他们的重要性和可游性自然不必多说。

9、休闲养生游。泡无数真正的天然温泉、徜徉中国最长的滨江路、住宿无数精致的山庄等。

10、文化古迹游。这个太多,推荐几个,市区的:罗汉寺、湖广会馆(中国最大的古移民会馆)、老君洞、温泉寺。远郊的:世界遗产大足石刻、合川涞滩二佛、世界三大古战场遗址之一的合川钓鱼城、中国最大石刻鎏金大佛潼南大佛、中国鬼文化之城的丰都鬼城、云阳张飞庙、梁平双桂堂(除峨眉山以外四川盆地最高等级的佛教祖庭)、忠县石宝寨(世界八大古建筑奇迹之一)、奉节白帝城。。。以上古迹全部都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1、时尚购物游。重庆城区拥有中国最多的特大型商业步行街,几乎主城区的每个区都有,其中解放碑商业步行街是新中国最早的大型商业步行街(比王府井、南京路步行街早许多年),而观音桥商业步行街则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商业步行街,另外南岸区的南坪、沙坪坝区的三峡广场、九龙坡区的杨家坪等也是时尚繁华的超大型步行商圈,除购物外,这些超大型商业步行商圈也是吃喝玩乐的好地方。

12、山岳避暑游。重庆市区虽然夏季7、8月易炎热,殊不知其周边1-3小时车程范围内,有无数海拔1200米以上的植被葱茏的山脉,这些,都是避暑消夏、养生洗肺的好去处,同时,这些地方也是冬季赏雪、玩雪的好地方,如北碚缙云山、江津四面山、万盛黑山、南川金佛山、南川山王坪、涪陵武陵山、武隆仙女山、武隆白马山、彭水摩围山、石柱黄水等,所以,重庆也是中国最不为人所知的避暑胜地和赏雪佳处!

13、特色旅游休闲景点游。值得一去的地方有渝中区的洪崖洞、渝中区的重庆天地、江北区的江北嘴、南岸区的黄桷古道等
。。。。。

另:
1、重庆是中国及世界的桥都,仅仅主城区的江面就已建成千米大桥20座,在建8座。
2、重庆拥有世界最长的城区滨江路,其城区两江四岸已建成的滨江路超过120公里,这些都是休憩、居住、吃喝的绝佳地段,其中位于南岸区的南滨路以及位于江北区的北滨路是精华地段所在。
3、重庆标志性建筑----由邓小平、刘伯承和贺龙主持修建的重庆人民大礼堂不仅已成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而且它还被英国皇家建筑学会和伦敦大学编写的《世界建筑史》列为新中国建国后的43项工程第二名,更被梁思成赞誉为新中国建筑设计第一名。
4、重庆九龙坡区的黄角坪涂鸦街是全球最大面积的涂鸦街,而四川美术学院的新、老校区也十分值得一游。
5、重庆渝中区的中山四路是著名的民国历史街,环境十分幽雅,集中保留着许多民国遗址,完美呈现了精致的重庆民国历史风貌。
6、江津区的四面山风景区拥有中国著名的高落差瀑布---望乡台瀑布,也称华夏第一高瀑。

2017-01-10 12:5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7-01-16 19:00

引用 caicai_lee 发表于 2017-01-16 19:00:15 的回复:

回复caicai_lee:谢谢~很值得一去啦~尤其是吃货!

2017-01-16 19:29

渣渣火锅的大块老肉很好吃

2017-01-28 22:27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7-01-10 12:52:45 的回复:

-------重庆旅游休闲精华总概

。。。。。

另: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你就别给重庆人上课了好不好,你整理这些地方好多连重庆人都没兴趣去…

2017-01-28 22:28

引用 塔塔 发表于 2017-01-28 22:28:18 的回复:

回复塔塔:你去问问上海人有没有兴趣去外滩?北京人有没有兴趣去天安门广场和长城?他们一样对当地的景点不感兴趣,我这这,主要是给外地朋友看的,同时也是给99%的重庆人看的,你如果不算这99%的重庆人之列,你就不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