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香港

浅小夏 LV.2
2017-01-09 19:07 167/2

行程
第一天,香港历史博物馆 太平山
第二天,迪士尼 庙街
第三天,长洲岛 幻彩咏香江
第四天,湾仔建材市场 中环国际金融中心  尖沙咀购物
交通
HX453上午7:35成都香港10:10落地
HX452下午8:35香港 一 成都
市内交通可以直接通过百度地图或者谷歌地图查询路线,或者下载九巴,新巴城巴,地铁通查询。
建议在网上提前买八达通交通卡,因为基本上所有的地铁,公车,船,都可以直接刷卡。
网络,在某宝买了电话卡,wifi 随便用,电话一天一个小时,四天的套餐不到30块,很划算很方便!

维多利亚港的夜景

中环摩天轮上拍到的夜景

中环夜景

长洲岛海滩

从迪士尼下午开始,就成了半个残废人,也感受了一把不一样的人生体验

迪士尼专线地铁

尖沙咀地铁站

一下飞机,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

先说说为什么要去香港,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香港就在那里。次要原因有,一个多月前看到成都往返香港的机票才一千多点,很便宜啊。然后那个时间段正好赶上我和先生结婚四周年纪念日,而先生对于香港这样的发达城市比较感兴趣。所以,没有太多得顾虑就把机票定了。
         陆续开始旅行的准备。港澳通行证,签注,酒店,电话卡,八达通,迪士尼门票,行程,一项项落实的过程开始对香港有了最初的印象。

第一天 乘坐香港航空HX453于上午十点十分到达香港机场,坐A21机场大巴到弥敦道文明里下车,几分钟路程就到酒店了。到酒店的路上,我们看到了中国银行就换了两千多的港币2000人民币换了2160的港币,其中收了50港币手续费。
        到酒店办理入住,我们要了大床房,一走进房间先生说,原来大床就这么点大啊。其实我早做好了心理准备,香港寸土寸金,一个房间能把行李箱打开放平,还有地方过路就算很不错了,对于普通的酒店来说一米五的床再正常不过了。
       我们的酒店是海景丽丝酒店,就在油麻地,庙街附近。是一个交通便利,市井气息浓烈的地方,用先生的话说就像是城中村。所以我们下楼很容易就找到吃饭的餐馆,我吃了一个咖喱牛腩饭,先生吃的是鲜虾云吞面。只能说还凑合吧,可是后来几天,我们才发现这个地方的东西是相当容易接受的了。
        吃了饭本来计划走路去香港历史博物馆,可是走着走着发现走反了方向,于是就近坐了一辆公交车到博物馆,四站路,花了11块多,真真让我们见识了香港交通费的昂贵。
        下车后,穿过天桥,到了博物馆。从原始状态的香港到近代小渔村,再到鸦片战争,南京条约,英国殖民,到6.70年代的发展繁荣到现代的金融中心。历史演变,一代代的发展变迁,历史的泪,曾经的痛,走向繁荣的今天。不同的历史铸就不同的未来,今天香港的繁荣是昨天的痛苦的演变。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蹦出这句话),凡事遵循因果定律。今天香港的繁荣不是空穴来风,明天中国的强大也是我们今天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出来的。今天的作为决定明天的发展。昨天的作为造就今天的自己,所以绝不抱怨今天,那是昨天的自己造成的结果,也不抱怨昨天,因为昨天不再重来,我们活在未来。
        离开博物馆,准备走路到尖沙咀天星码头,百度查询路线也不过才1.5公里,而我认为走路对于感受一个城市是再好不过的方式。途中问了一个路人,她说走路太远了,不建议我们走路。我很感谢她的热心,但是我很清楚1.5公里的距离对于旅行中的我来说是怎样的距离。每个人的角度不同,1.5公里是一个事实,距离的远近却因人而异。清楚自己的角度很重要,清楚对方的角度更能洞悉事务。
        顺利到达天星码头,刷八达通两块多就到中环了,这个交通费简直便宜到哭。到了中环码头乘坐15巴士到了太平山顶,在山顶的翠花餐厅吃了晚饭后沿途下山走到缆车的站点,顺利坐上缆车。
         第一次坐这么古老的缆车,顺着山坡在地面的轨道滑行下山。所以,坐在缆车上的时候,我感到很兴奋。然后快到山下的时候看到缆车外面林立了好多高楼大厦,因为缆车是斜着的,所以坐在缆车里的我总感觉窗外的高楼是斜的,而且斜的那么真实。           那一刻的感觉来自于我以为自己坐的很正,所以你以为你以为的真的是你以为的吗?
         每个人都喜欢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当你认为别人不对的时候,你有没有审视过自己的角度是否正确呢?结合上面距离远近的问题,我仍然认为,当我们看待问题时,如果不仅能清楚自己的角度,更清楚别人的立场时,看问题的时候是不是就更全面了呢?也放大了自己的格局。
        缆车下来后,走路到中环地铁站,这一路上也见识了香港的高楼林立,繁华璀璨,符合我心目中香港的样子。远远看到了摩天轮在璀璨夺目的光彩下,绚烂的缓缓滚动,少女情结一下涌上心头。很小的时候就莫名的喜欢摩天轮,总以为摩天轮是幸福圆满的象征。所以为了满足自己的少女心,以及不留遗憾的想法,在我的期望下先生很乐意的陪我一起坐上了摩天轮。
         这就是爱吧,即使自己不太喜欢的事,也愿意陪着心爱的人一起去做,只是因为我喜欢,只是为了让我高兴。感谢这份爱滋养着我,让我知道生活可以这么幸福。我想四周年的结婚纪念日真的很圆满。
        从摩天轮下来,看到富豪雪糕车,买了一个雪糕,好好吃。然后坐地铁回家了。是的,回家,有爱的地方就是家。

第二天 本来定的八点的闹钟,结果七点半就醒了。八点四十准时出发,坐地铁到迪士尼的时候还不到十点。坐上迪士尼专线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激动起来了。
         四周年结婚纪念日,旅行就是我们最好的纪念仪式。我太喜欢迪士尼了,这是一个老少皆宜的童话圣地。如果想找回童年的自己,来迪士尼试试吧。
        我想,这是我生命中最重要最幸福最特别的一天吧。2017.1.5。在迪士尼,太好玩了,各种游玩项目。十点半所有的游玩项目一开启,我们就去了明日世界,玩了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又玩了刺激的铁甲奇侠飞行之旅,又去到星际穿越。然后又去幻想世界,拿到了小熊维尼的快速通道券,去看了米奇幻想曲,回来刚好玩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因为有快速通道券,不用排队。
        上午五个项目玩了后就去皇室宴会厅吃饭,两个字,贵死,加了一碗饭18港币。好歹吃饱了。作为午后散步,我们去了童话园林,然后赶上迪士尼魔法书的表演。
         结果,由于下台阶的时候自己还在看地图,脚尖着地,扭伤了。疼的我啊啊直叫,先生还以为我被别人踩到了,工作人员也马上赶过来,迅速问了我情况。我脱下鞋,发现脚肿了,所以工作人员马上推来了轮椅,把我推到了医务室。医生马上给我冰敷,擦药,给我脚套带上,魔法书的工作人还主动给了我们下一个场次的快速通道凭证。完全被迪士尼的服务跪倒,大大的赞。
         虽然已经没有那么肿了,左脚仍然不敢用力,走路困难。所以先生帮我租了轮椅,还到服务中心领到了所有游玩项目的快速通道凭证,厉害了我的左脚。哈哈,所以后来的项目,先生推着我都不用排队了,四个项目都没有排队。享受了一把群起嫉妒的眼光,不过也感谢迪士尼如此周到的服务。
         坐着轮椅,我们坐了旋转木马,小飞象旋转世界,明日世界的太空飞碟和反斗骑士大本营的转转弹工狗。看了4:15的魔法书,完全被它的创意所震惊,新型科技折服,当冰雪奇缘的公主唱起let it go 的主题曲的时候,一下子很感动,泪湿眼眶。在迪士尼这个欢乐无限的时光里,听到这首歌感受到了洒脱,人生的美好。此刻,语言是最苍白表达。
         魔法书结束后去看了六点钟的狮子王庆典表演。然后赶晚上七点看了灯光巡游,稍微有点失望,因为在东京迪士尼看的灯光巡游表演太震撼了,记得那个时候我不由自主的感慨到视觉盛宴,不虚此行。灯光巡游完了八点就是焰火晚会了。由于位置不佳,所以睡公主城堡上面的灯光几乎看不见,焰火确实很漂亮。
         总的来说,迪士尼的一天,很开心。有惊喜,有刺激,有温馨,有感动,有意外。也有那么几个时候,很感谢迪士尼的创造者,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多的欢乐。同时,也很感谢妈妈,我和先生出来嗨皮,过二人世界,她全心全意的支持我们,给我们带贝贝,让我们安心的旅行。
         坐地铁回到酒店附近吃夜宵,我们各要了一个煲仔饭,和饮料,绿叶菜。吃蔬菜完全就是一种享受,煲仔饭却没有吃完,感觉饭上面的鸡肉并不新鲜。吃了饭又到酒店对面的许留山吃了甜点,感觉棒棒哒。香港的甜点总是不会让我失望。晚上十点过,灯火辉煌,各家小店说不上门庭若市,也算生意不错了。

第三天 想睡懒觉,结果还是七点过就起来了,阳光已经透过窗户照进来了。今天起床以为脚就还好了。可是,该死的脚踝却肿的比昨天严重了,而且走路比昨天还困难。所以,没办法,先生说只有租轮椅了。
       我灵机一动,给酒店客服打电话,对方听不懂普通话,我也是醉了。我只有用蹩脚的英语说,my legs are hurt   I  need a ~I don't   know how to say that ,描述了半天,对方似乎明白我要什么了。过了一会儿,他拨打过来问我是否可以走几步,我说可以。他告诉我让我下去到大堂签名,再借给我。下去签名的时候才发现是免费的,真心感觉我选对了酒店,服务太好了。
       所以,这一天,都是先生推着我。这一天,作为半个残疾人的我才感受到香港的公共设施有多人性化。每个地方都有升降机,都有残疾人优先通道,否则很多地方根本过不去,码头地铁船头都有工作人员引导我们如何走。
        今天,我们仍然按照原计划去到了长洲岛。从油麻地坐地铁到中环,从中环码头5号坐船到长洲岛,赶上11点15的普通船,坐了大约一个小时就到了。上了岛,感觉有点乱,又觉得似曾相识,对,像日本的某个地方,又像台湾的感觉,民风淳朴,有很多租自行车的地方,沿海边有很多的渔船,看似一个有文化意蕴的小岛,又像涠洲岛,总之,能感受到的就是浓浓的岛风。在路边,吃了个海鲜,188可以选三样再送一个素菜,听起来不错,实则很失望。爬爬虾分量还行,却都很小。扇贝只有四个,小贝壳味道不错,总能吃到沙的味道。一碗米饭10块的价格也就这样吧。
        在先生的助推下,我们走到沙滩。在路上遇到了一个老太婆,向她问路。她几乎不太听得懂普通话,也不太会说普通话,可是她却是我们这一趟旅程中最热心的人了。我仍然用蹩脚的英语和她沟通,竟然也能互相明白几句对方的话。她告诉我们沿着路一直走有三个沙滩,她每天都要来这里运动一个小时。她问我们来自哪里,她也告诉我们右边有一个政府,现在可以用很低廉的价格住到那里。
         在这个旅程中我很感谢她对我们的热心,让我知道哪里都有热心的人,哪里都有冷漠的人,只是比例多少而已。千万不要一叶障目,妄下定论。
         当然我也很汗颜,这样的七旬老太太,居然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为什么妮?环境?还是好学?而我呢?!?!我这么年轻啊!面壁思过啊。
         跟着老太太,我们来到了海边。由于我腿脚不便,所以今天的行程轻松了很多。就在三个沙滩逗留,闲坐,唱歌,拍照,吃东西,欣赏难得的蓝天大海。四点左右,打道回府,到中环金融中心逛了一圈,买了两条项链,一条送给自己,一条送给好友。
        然后坐天星小轮到尖沙咀码头,在711买了便当就到码头的海边广场找一个合适的位置,一边等着八点开始的灯光秀,一边吃着晚餐。对于香港的饮食确实不怎么习惯,一是太贵二是不合胃口。所以711还凑合啦。      八点钟,幻彩咏香江的灯光秀开始啦。随着身后的音乐,绚烂而有组织的灯光在对面的高楼大厦活蹦乱跳,一排的观众只需要把嘴巴变成O字型,然后不断的学着狮子叫,啊,呜就足以表达心中喜悦的心情了。是的,灯光很美,不虚此行!我愿记住这些美好,就够了。
         虽说脚不能动了,却在先生的帮助下走了一天。所以,感谢生命中最宝贵的另一半。所以,我也由衷的感叹,和先生一起出门是最舒心的。因为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他都会和我一起面对,帮助我解决,不会抛下我,且心甘情愿的为我做这一切。就算遇到问题也就不是问题了。
         当然,脚不能走了,才深切感受到健全的双腿对我有多么重要。我多想要活蹦乱跳,这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越得不到越想要。 所以,从此以后,我不仅要保护好我的双脚双腿,也要保护好我身上的每一个部位。每一个部位都太重要了。身体健康太重要了。我也要感谢父母给了我健全的身体。

第四天,今天起床明显感觉脚没那么疼了,所以试着走了几步发现没问题,所以就把轮椅退还了。虽说左脚还是不如右脚灵活,好歹也算基本能走了。可能还是大部分归功于昨天上午买的药贴,日本牌子的,真管用。所以,今天感觉很开心。因为我可以自己走路啦,嘿嘿。虽说不敢活蹦乱跳,但是我可以自由行走啊!想起了一首歌,我是一个自由行走的花。
         今天我们坐地铁去湾仔了,因为网上查了那里有一个美好生活建材馆,到了才发现那是一个很小的卖灯的地方,路边有来建材的地方,走进去看了一下,铺面相较于其他卖东西的要宽敞的多,进口品牌确实比国内便宜。也满足了先生商业考察的目的。建材市场逛了一圈我们就坐地铁到中环,买了一个苹果笔记本电脑,折合人民币10300,比国内京东商城价格便宜了1300多,所以还是不错。就近在星巴克吃了午餐,要了一杯特大号的咖啡,三明治和汉堡就是我们午餐了。一共花了148港币,咖啡的价格比国内还便宜,不管怎样,还算合胃口吧!
        午饭后歇息了一下就坐地铁去尖沙咀了,听朋友说尖沙咀是购物天堂,索性走之前也去逛一下。所以,我们开启了买买买的模式。给贝贝买了保婴丹,给先生的父亲买了保健品。然后买了两瓶香水,面膜,日化等,还有巧克力,就走路回酒店了。711买了方便面和零食,拿行李,出门坐A21到机场第一航站楼。办理托运登机牌,吃方便面,退八达通,港币换成人民币。出关……
香港机场比想象中要大的多,因为走了好久好久才到登机口,应该说是跑。
8点35起飞,到成都11点20。

香港
一,物价高,交通,住宿,吃饭,贵贵贵
二,国际品牌便宜。比如,星巴克比成都便宜。比如伊丽莎白雅顿第五大道香水125毫升,在京东买是228,在香港165港币。
三,交通便利,地铁,公交,到处都是。
四,蓝天白云,让人迷恋。
五,言论自由,外在尖沙咀天星码头,这边是宣扬法轮功害人,那边是宣扬中共解体,为法轮大法洗清罪名。另外,在街头看到了两处耶和华见证人在传讲上帝的好消息。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7-01-11 17:3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