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忽悠悠 LV.9
2017-01-09 19:21 220/4

写在出行准备

妞妞爸爸被安排春节后出国公干一段时间,为了不浪费我的年休假,也一直想着带着孩子去广州长隆,于是很快在两天内搞定了酒店火车票机票演出票游览票等各种准备,开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元旦的广州还有26、27度,准备好长袖T恤、薄外套、单层牛仔裤(春秋裤),一定还要有驱蚊液(我们没带,结果孩子身上被咬了十几个包)。简单准备好后就出发了。。。

行程流水帐

时间:2017年1月1日至1月7日。
安排流水账:
1月1日晚上出发坐动车卧铺从北京出发;
1月2日早上6点40到达广州南,坐地铁3号线直达长隆,大概7点半摸到长隆酒店,去植村吃了早餐后在长隆欢乐世界疯玩到2点半,吃了午餐后回酒店洗洗睡了,晚上6点半起床去看大马戏,九点结束后回酒店结束一天的疲惫;
1月3日早上吃了闻名遐迩的白虎餐厅早餐后开始重头戏: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下午4点左右出园坐摆渡车回酒店取行李再坐摆渡车到地铁到了粤海喜来登酒店,晚上去了稻香,开启了广州美食之旅。
1月4日到了沙面再走到上下九,吃了银记肠粉后回酒店休息,晚上到正佳广场吃了陶陶居,哈哈,名不虚传的老字号呢!
1月5日本来是坐公交游览广州街景到陈家祠,结果大妞妞有点中暑,我们半途下车后发现居然到了越秀公园,于是歪打正着游览了越秀公园,转完又回酒店休息了,晚上由于雾霾严重,本计划到珠江边也就泡汤了,去后面的天河广场吃了港丽餐厅。
1月6日,地铁出行到了陈家祠,然后去了海心沙公园。
1月7日,用过早餐后打道回府喽!

心得体会

1. 广州的硬件都很好,但是软件服务就不敢恭维了,长隆酒店、稻香、陶陶居、点都德服务员都冷冰冰的,完全颠覆了我对南方服务水准的期望。
2. 长隆酒店吃饭还是不方便,如果精力允许,推荐可以去植村吃饭,从酒店走路过去大概20分钟就到了,经济又美味。
3. 白虎餐厅吃饭种类很多,但人太多了,感觉像在集市里吃饭,体验不佳,其实不在酒店住也可以到酒店来看白虎的。
4. 大马戏必须看,有很多惊喜,推荐坐在中间的位置,但不要VIP,容易被恶搞。
5. 长隆野生动物园果真不错,老虎和人就隔个玻璃,看老虎抢食很震撼
6. 真心推荐广州市内住宿粤海喜来登酒店,到机场3号北延线就到了,从长隆出来坐3号线就到了,都不用转,去哪里都方便,后面就是天河城,天气不好或者下雨可以不出楼房就解决吃饭和逛街的需求。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7-01-10 12:54

主要是写广州的游记有好多,所以重点写心得体验了

2017-01-10 16:19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7-01-16 11:50

引用 beautycs 发表于 2017-01-16 11:50:47 的回复:

回复beautycs:哈哈,被你说中了。好多游记都写得很详细,所以我就不累述了。核心体会就是在长隆就要舍得花钱玩开心了,在市区就要舍得体力,边走边吃,要吃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