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上海二日游(周末)吃吃逛逛

• 出发时间/2017-01-07
  • 人物/家庭出游

南京出发,短暂的周末上海两日游,主要就是吃吃逛逛,作为老薛的迷妹,关键是去吃上上谦火锅店啦
其他基本是吃吃逛逛,会去到凯司令西点屋,上海传统食品店,MM豆主题店还有看外滩夜景。

第一天

1、因为是从南京出发,所以上海的天气基本和南京差不多,阴天小雨,准备已经厚外套就可以啦。因为只 有两天时间,带上洗换衣服,一个双肩包也是足够的啦。
2、交通方面,携程上定的1月7日上午8时南京出发的高铁,到达是9:40,然后直接坐地铁4号线3站路,到达虹口体育馆站,4号口出来右手边就是 “西江湾路388号凯德龙之梦6楼” 我家老薛的上上谦串串香火锅店 虹口店上海的上上谦有很多家,这一家是在市区比较方便到达的一家)。
3、住宿方面,吃完后在该楼地下层坐地铁8号线到达大世界站,大约5战,步行3分钟入住金陵东路上的如家精选快捷酒店(金陵东路531号),这家酒店地处市中心,附近有很多乐器店,房间靠近老居民区,很安静,前台服务非常耐心热情,房间设施故障处理非常快速,但是房间略小。附近吃喝玩乐都很方便,十字路口向右转是美食一条街,全是老字号餐馆,当然到饭点人也很多,街边阿宝猪排10元一份,配上辣酱油非常好吃。

心心念念一年的老薛家上上谦,主要就是冲着老薛去的,其实味道一般啦,就是很普通的火锅店,周六下了火车上午10点多就到了,我们是第一桌哈哈哈。支付宝扫码点餐付款很快捷,服务员挺热情的,店里收盘子的老叔叔非常有礼貌,一直在说谢谢。另外调料水果饮料都是自助,价钱也是直接算到总单里的。秘制串串是亮点,腌制过的肉放在桶里送上来,很新鲜,虾滑也不错。因为我不吃牛蛙(点4只牛蛙送番茄锅底),所以点的是鸡汤牛油鸳鸯锅(不记得叫啥了),直接半只鸡送上来很实惠。价格方面,三个人中餐打完7.2折是204,不算贵啦。

冰粉味道不错,9元一份,红糖味道很浓,不是冰的但吃的很舒服

从酒店出来可以直接看到“大世界”,是原来老上海的游乐场,会有杂技戏剧表演,门口的哈哈镜算是标志吧。3月开门迎客,现在是关门的。这条街上也有不少吃的

随后去往淮海路,淮海路相较于大家熟知的南京路更有韵味,南京路因为太知名,外地游客太多太拥挤。但是淮海路作为老牌的商业街,坐落着诸多老字号传统食品店和餐厅,并且还有无印良品MUJI餐厅,H&M, ZARA。最值得一提的是 凯司令西点屋,张爱玲最爱的点心屋,在上海有很多分店,南京西路店可以点咖啡。栗子蛋糕,拿破仑,哈斗都超级好吃,不会腻。

栗子蛋糕,栗蓉很细腻,奶油不腻

拿破仑,都是酥皮,很多层,不像北方的会有蛋糕层,不地道

双球冰淇淋+摩卡

三楼的雅座

稍后去往MM豆巧克力世界(南京东路829号百联世茂国际广场1楼T104(人民广场地铁站) ),里面除了很火的巧克力长城,还有很多周边产品,任意消费+29可以拿一条毯子。

晚饭是在老字号沈大成吃的,人很多,很地道的上海

清炒虾仁

清炒鱼肚

双菇面筋煲,好烫好烫真的好烫啊啊啊

然后吃完饭就去黄浦江边看夜景啦,下雨但是人还是好多啊啊啊。因为有雾,所以江对岸的东方明珠电视塔的顶是看不见的,好遗憾。

感激MIX滤镜,效果调的太赞了,推荐给大家

第二天

噔噔噔,第二天到啦,今天不下雨了,但是天变冷了。早餐去了离酒店不远的 新亚大包 (云南南路261号(近淮海东路) ),粢饭团和甜豆浆是10元,粢饭团里面有鸭蛋黄咸菜。爸妈还点了生煎包和咸豆浆,都是热的,非常赞。

接下来就沿着淮海中路,一路走到淮海路,差不多20分钟,路边上有好吃的好玩的都可以转转的呀。
淮海路上的MUJI无印良品有三层,灰常灰常大,一楼有一艘非常气派的木船,二楼是餐厅(11点开门,我们当时来早了),然后就是各种商品,种类非常多。

有好几个套餐可以选择,这是其中一款。

一路转转看看

这个实际灰常灰常有创意,从一面看是一位大师的简介,走过去随着木条的翻转,又看一看见另一位大师的介绍。

上海的Line好小啊,没有南京的那么大,也有排队的,就不进去了

接下来又是吃吃吃啦,在上海很少有85度等面包店,很多都是老字号店里的糕点、甜品,而且一直都有人排队,有老年人也有年轻人。还有各式各样的卤菜烧腊外卖窗口,如果你和我一样生活在周边城市,不如带上几包回家,介绍评价几家店:
上海第一食品店,永安百货,光明邨大酒家,功德林。
除了光明邨大酒家,其余的都是特别传统的食品店,烧腊、腌制品,糕点都可以在这里买,非常划算。
光明邨大酒家:淮海中路588号(近成都南路)
楼下是外卖窗口,油煎小黄鱼、炸猪排、熏鱼,鲜肉月饼据说是全上海最棒的,一直都是在排队啊啊啊
楼上是餐厅,下午2点后就不能点菜了只有小吃,浇头面,鲜肉小馄饨是可以点的。
另外还有哈尔滨食品厂(淮海中路603号),因为离凯司令距离有点远,所以就在这里买了糕点:蝴蝶酥、维纳斯、巧克力布朗尼和杏核酥,除了布朗尼其他都不错特别是杏核酥(杏仁核桃),维纳斯做的没有凯司令的细腻,毕竟价格放在这。

接下来要往回走啦,介绍几家我们住的酒店前面的一条美食街
鲜得来排骨年糕(云南南路46号):冲着名气去的,但是味道一般,排骨还可以,但是年糕和面条都太淡了,双爆面中的油爆虾只有三个,我的天,然后面好多。
绍兴云南南路69-75号)人太多了没有来及去,但是白斩鸡是招牌一定要尝呀。

回程啦

往大世界方向走,过人行天桥往人民广场地铁站走,地铁1号线3站路到达上海火车站。
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接下来会整理更多的游记给大家

博主自拍镇楼,哈哈哈哈哈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7-01-10 12:31

引用 lemon 发表于 2017-01-10 12:31:15 的回复:

回复lemon:谢谢

2017-01-10 13:11

梦幻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

2017-01-15 12:11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7-01-16 11:50

引用 summerjane 发表于 2017-01-16 11:50: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