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胡子带你去摄影·日本冬季篇

• 出发时间/2017-01-08
  • 人物/其它

Day 1 上海—北海道

2017年来了,今年的第一站我又一次来到了日本
虽然彻底记不清第几次来日本了,但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日本北海道。当然这次和以往几次有些不一样,之前都是带着摄影师来到日本,而这次没有带队的任务,只需要静心拍摄就好!这次直播预计长达11天,将从北海道一路向北,途径东京,最后到大阪
1月份相信是去北海道最好的季节了,当飞机降落北海道千岁机场时,看到皑皑白雪有一种久违的感觉,记得上次看到这样的画面是在3年前了,那年我去了五次长白山。当飞机打开舱门,我深深的吸了一口冷气,就是这味,够刺激!

支芴湖

从机场离开,我们第一站来到了支芴湖,本想着这样的天气,肯定湖面都结冰了,可这里却是北海道仅有的两个不会结冰的湖面之一。支芴湖是北海道最大的湖泊,由于支芴湖被周围的活火山给包围,因此这也是这里不会结冰的原因。

冬日暖阳、平静的支芴湖、洁净的积雪、原始的小木屋,这就是北海道的冬季!

当然除了梦幻的雪景之外,这里还有整个日本地区仅有的北海道热牛奶!在寒冷的雪地中,大口大口喝着热腾腾的纯牛奶真可谓雪中送炭,当然这里牛奶的味道有一种二十年前小时候喝的那种牛奶,非常的浓厚,喝完以后的回味依旧是浓郁的奶香。

登别温泉街

冬季的北方,五点还没到天就黑了。今晚我们入住登别温泉街的第一庵本馆,到了北海道怎么能不泡温泉,这个酒店在温泉街的入口处。

登别温泉街被誉为“日本第一汤”,登别地区是火山多发地带,丰富的地热和降水为温泉的产生提供了条件。当然温泉街除了温泉酒店以外,这里也是一条非常小资的街道,夜幕奖励,这里华灯初上,两边的小店别有一番趣味。

不知是谁堆的一个迷你雪人,也许是因为实在太丑了,孤独在站在街上看着人来人往!

日本大部分的温泉酒店的房间都是和式的,所谓的和式房间就是这种榻榻米,入住以后,服务员会趁你吃晚饭的时候,犹如田螺姑娘一般帮你铺好被褥。等你回来以后,只需要换上酒店合服,去泡一个汤回来就能安安心心睡觉了!

Day2 北海道

地狱谷

“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今天在地狱谷我中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冰雨,原来是这个滋味!真的比纯吸冷空气还刺激!不过地狱谷的景色似乎更加适合这样的天气,不然无法体验地狱的滋味!冷空气中夹带这浓浓的硫磺的臭味,酸爽至极!不得不说这里地貌特色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地表流淌着80℃的温泉,和硫磺结合,形成了登别地区特有的硫磺温泉,原来“日本第一汤”就是这样形成的!

尼克斯海洋公园

虽然一整个上午都在冰雨交加,但幸好我们第二个行程来到了尼克斯海洋公园。

这个海洋公园叫做“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只可惜狂风暴雨让我们没有看到最期待的企鹅巡游,不过这里的水母墙特别的精致,不断变换的灯光让我仿佛置身“阿凡达的世界”。整个公园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设计,海底步道是在整栋建筑的地下,而参观路线却是从四楼开始,当你乘坐自动扶梯时,你发现楼梯下方就是海底步道可以看到的鲨鱼池!

函馆

暮色,一直是我最喜欢的时间!而今天的夜景,是号称世界三大之一的函馆百万夜景。下午我们驱车三个多小时,在日落前从登别赶到了函馆!果然上天还是眷顾我们的,虽然没有艳阳高照,但至少雨停了!函馆日本北海道西南部重要港市,位于北海道之南岸,南临太平洋,隔着津轻海峡与本州岛的青森相望。随车缆车的快速上升,整个市区轮廓渐渐展现在我的面前,一群鸽子忽然出现在缆车的周围,我相信这是一个好兆头,预示着我们能看到真正的百万夜景。

果然当我们来到观景台的那刻,我忽然被这里的景色所震撼,整个狭长型的函馆市被两个峡湾所包裹,城市的灯光,马路上的车灯,海上渔船的灯光在我的镜头前交融。虽然没有艳丽的晚霞,但是这深蓝色的天空和下面的灯光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函馆山的观景台分为室内和是室外两个区域,作为普通游客,我强烈建议待在室内,因为真的太冷,而且看到的是一样的。而作为喜欢摄影的游客,那就必须去露天观景台!因为只有在这,才能拍到真正的函馆百万夜景!

Day 3 北海道

大沼冰雪乐园

前段时间听了《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野》,一直不能体会这首歌的含义,而今天早上在大沼冰雪乐园,虽然还是不能明白这首歌的含义,但是我明白了雪地上撒野是什么感觉!冲刺雪橇、汉堡包、最刺激还数坐在甜甜圈中,前面摩托艇拉着,后面第一视角拍摄,跟着镜头感受一下呗!

五棱郭公园

撒野结束,我们行程又一次开启,第一个景点虽然不大,但是很可爱!从空中俯瞰,就是一个巨大的五角星!这里是函馆的五棱郭公园,五棱郭是日本江户时代建造的一个星形要塞城郭。当然要观赏到这个完美的五角星,还是要登上五棱郭公园边上的观景台上!

洞爷湖

从这个可爱的景点出来后,我们直奔“洞爷湖”。还记得第一天中说,北海道有唯一两个冬天不结冰的湖泊吗?一个是支芴湖,而另外一个就是今天去的洞爷湖洞爷湖的湖底其实是一个火山口,丰富的地热,是这里成为了温泉圣地!当然,在洞爷湖边上,有着另外一座火山,当地人戏称北海道富士山”,从远方望去还真的有几分相似!站在洞爷湖的观景台上,湖面上似乎正在经历狂风暴雪,没有一丝色彩,但我们这里却蓝天白云,可以清晰的看到远方层叠的雪山!据说今晚我们就居住在洞爷湖边上,期待明天一大早可以看到洞爷湖的真面目!

作为吃货不得不介绍一下这款酸奶,整个日本只有洞爷湖观景台这里有!是这家店的老板自制的,真的非常非常浓郁!来到洞爷湖一定要体验一下这个酸奶!

昭和新山

洞爷湖边上,有着一座山,叫做昭和新山,看名字就觉得很奇怪吧,路有新路,难不成山还有新山?没错,昭和新山的确是一座新山,不但是一座新山,还是一座新的活火山,这座山花了80年的时间,已经从3米成长到348米了!可以看到,山顶正在源源不断的冒着热气!虽然不高,但是这也是我第一次站在火山边上,害得我走路都不敢踩了重,生怕产生“蝴蝶效应”。

而就在这座山对面100都不到的距离内,住着几十只日本棕熊!导游在车上一路和我说遇到棕熊该怎么逃生,让我带着一丝敬畏来到了这个熊牧场,而当我进去后才发现这一切是多余的,这些熊都已成精,为了获得一块小熊饼干,各种搔首弄姿,婉如巨型泰迪,最变态的还有一个熊大哥一边挥手一边贼笑!

Day 4 北海道

小樽

前几天就有朋友在问我,为何没有小樽的照片!我还很无知的反问,小樽是谁!而今天当我来到小樽时,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要问我这个问题了!因为小樽真的太美了!小樽北海道西南部,距离札幌约1个小时的车程,冬天的小樽犹如童话中的冰雪世界。

小樽的通话路口有着一座八音盒博物馆,当你置身其中,女孩会情不自禁的说到:“哇塞,太美了”,而男生则是:“我操”。八音盒和玻璃制品是小樽的特色!

而在小樽的做具有罗曼蒂克气质的,当属小樽运河了!虽然在日本,但是整个运河让我感觉到浓浓的英伦范!相信如果能在暮色时分来到小樽运河,一定能够拍出更梦幻的照片!

而今天在小樽海鲜市场的午餐,让我按捺不住双手,一定要发出来闪闪眼。这也是这一路最昂贵、最美味的午餐了!整个小樽海鲜市场一楼就是一个海鲜零卖的地方,二楼是现场加工的地方!小樽比邻日本海,这里最有特色的海鲜就是毛蟹和帝王蟹!最重要的,这些都是活的!当然,除此之外,还有牡丹虾、海胆、鲍鱼、生蚝、扇贝等等等等,都可以选择刺身或者刷火锅两种吃法!

札幌

今晚是在北海道的最后的一个夜晚了,我们又一次回到了札幌市区。札幌北海道的都会城市,前几天就听说札幌遭遇了暴雪,而今天回到这里,果然冰雪覆盖下的已经成为了另一座城市!整个札幌地区道路边的积雪已经有着半人高,道路也已被大雪覆盖!晚上我们来到札幌一条非常著名的商业街,这条街和大阪的心斋桥几乎一模一样,就是人没有那么多,而这条路有着非常可爱的名字——狸小路!

Day 5 北海道—东京

踏着清晨的积雪,我从北海道辗转到了东京!作为春秋的员工,这是我第一次体验日本春秋航空,虽然同样作为LCC,但是日本春秋航空的飞机和国内却完全不同,采用的是波音737的飞机,作为间距也不像国内那么窄,而且最重要的是座位可以放倒!东京我来啦!

秋叶原

来到东京,作为宅男的我直奔秋叶原,这个宅男天堂!这里的特色就是电器、动漫、手办!当然这里还有一些比较有特色的地方,比如女仆咖啡店还有DVD鉴赏室!其实秋叶原对于东京来说以前也就是一个卖电器的,但是随着网络和动漫的普及,慢慢的这就变成了现在的宅男天堂!

当然在秋叶原,除了动漫外还有一家拉面店不得不说,我觉得这是到了秋叶原必去的一家拉面店——横滨拉面!先不说拉面如何,这家店有着非常非常特别的饺子,别的拉面店的饺子都是煎饺,而这里却是炸饺子!刚刚炸好的饺子外脆内香,非常的诱人!而拉面则是横滨猪骨浓汤拉面!面条非常非常劲道,汤底浓稠!如果来日本的小伙伴一定要记得光顾!

台场

从秋叶原驱车大约半个多小时,我们来到了台场,原本到了台场可以忘记那些诱人的动漫了,可没想到一到台场的DRIVER CITY门口,遇到了巨大的高达!整栋模型高约20米,而且做工细节十分精细,只可惜家里没有那么大地方啊!

台场,位于东京都东南部,这里是东京年轻人最爱的休闲娱乐圣地,其实曾经台场是一个军事防御要地,江户时代由于日本为了防卫美国的舰队,匆忙赶制了海上炮台设置在此御敌,从此这里便称为台场。当然在我看来,台场除了是一个休闲娱乐购物圣地之外,这里还是绝佳的摄影圣地,这里也是欣赏日本彩虹桥夜景最佳的观赏点之一!

Day 6 富士山

如果说有一个地方可以代表日本,那我相信一定是富士山富士山作为日本的代名词,也一直是我所向往的地方。富士山距离东京约120公里,横跨静冈县和山梨县,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

河口湖

虽然在东京很多较高的地方都能看到富士山,但要观赏这座神山的最佳角度,那就只有一个地方——河口湖。河口湖位于富士山北面,风平浪静之时,这里就像一面镜子一般倒影着远处富士山的全景。虽然今天是一个大晴天,但可惜云层过低过厚,富士山可谓犹抱琵琶半遮面,虽然一直能够看到其巍峨的外形,却始终不见羞涩的山顶,永远有着一层薄纱遮面。值得庆幸的是日落时分快速变换的光线营造出来气势磅礴的景色。虽然没有拍到山顶,但仍以心满意足。

忍野八海

为了拍到最美的富士山,我们今天一天可谓两上河口湖,因为住在东京,当我们抵达时光线已经没法拍摄,于是我们转站就在河口湖边上的忍野八海。因为错落有致地散布着八个清泉,“忍野八海”故而得名且名扬四方。忍野八海的水质清冽甘甜,被誉为“日本九寨沟”。

Day 7 富士山

大涌谷火山口

如果说到了富士山,只看富士山的话,那就有点可惜了,因为在它周围,也一样有着许多令人震惊的景色,比如今天一大早我们去的大涌谷火山口!从昨天拍摄的河口湖到大涌谷火山需要横穿富士山山脉,大约需要一个小时,但是这里的景色相当壮观,这里可是真正的活火山口。今天东京遇到了大降温,山顶经历了一夜的大雪,徒步进入火山口的道路被封锁了,但是依旧可以闻到那刺鼻的硫磺味,和看见漫山的火山蒸汽!

这里除了景色,还有一个令人好奇的食物,那就是黑鸡蛋!日本的鸡蛋和国内有些不同,国内的鸡蛋都是黄色的,而日本的鸡蛋都是白色的,但是这里的鸡蛋却是纯黑色的!那是因为这里的鸡蛋是用火山口的温度来煮熟的,在蒸煮的过程中,硫和鸡蛋产生了滑雪反应,蛋壳自然就变成了黑色!在这冰天雪地之中,吃一个拿着烫手的黑鸡蛋,不吃也觉得温心啊!

芦之湖

从大涌谷回富士山的那段路,是此次行程中最美的道路的!在这条路穿越山脉的最高点,有一个芦之湖展望台,这里是欣赏芦之湖的最佳角度。芦之湖背倚富士山。若天气晴朗,犹如一块蓝宝石镶嵌在群山之间。

穿过山脉最高处后,富士山犹如路标一般一路指引着我们。快点山脚之处,突然发现一座白色舍利塔,这个在日本是相当罕见的。白塔坐落于和平公园之内,平和公园是日本二战战败后设立的,祈祷世界永无战争。而这座白色巨大的印度舍利子塔,里面供奉着一尊金色的佛像,巨大的塔身以佛性的慈悲向人们述说反对战争深切含义。

Day 8 东京

抵达东京的前几天,一直处于外围奔波,今天我们终于走进了东京的核心区域,从浅草寺开始,开启了东京暴走模式!东京日本的首都,是全球最繁华的城市之一,共有23个区,想要在短短的两天内把这个城市看完,这是不可能的任务!因此,我们把重点放在东京的几个主要耳熟能详的区域!

从我住的地方,到浅草寺必须要经过吾妻桥,虽然这不是什么特别的景点,但这座桥确有着200多年的历史,桥面上可以看到耦田河两岸的江景。河岸公园有很多当地的市民在慢跑、散步非常休闲,这里也是东京天空树最佳的管景点!日出时分,整个城市犹如刚刚睡醒一般,渐渐展现出华丽的色彩,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浅草寺

你见过几乎没人的浅草寺吗?早一点去就可以,穿过吾妻桥,不到八点我就来到了“雷门”!“雷门”是浅草寺的正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穿过雷门就是“仲见世”商业街,这里可谓是日本最古老的商业街了,路虽然不长,但是很有日本特色。顺着“仲见世”商业街,就能直达浅草寺了!

浅草是东京的发源地,浅草寺是东京最古老的寺庙。寺庙有别于中国的寺庙,这里的香火很旺,正门前有一个香炉,用手轻拂香烟,把烟往自己身上涂抹,寓意为去除身上的霉运,有去病消灾之意。

边上还有自助抽签,投100日元,根据签号到相应的抽屉拿取一张签。上签带回家,不好的,就打个结放在边上的架子上!

银座

象征日本自然的景点是富士山,象征历史的景点是京都,象征现代的是银座,东京暴走的的第二站,我们来到了银座,这里象征着日本的繁荣,以高级购物商店闻名。这里汇聚着世界各地的名牌商品,街道两旁巨型商场林立,时尚、个性的服饰随处可见,算得上是一个购物者的天堂。银座分为银座一丁目至银座八丁目,而四丁目被誉为全日本最贵的地方!

就在这样寸土寸金的地方,却有着一片一平方公里的绿地,这里就是日本的皇宫,天皇的住所,东京的皇居!虽然有游客只能走到二重桥这里远观,但是这边浓厚的皇室庭院和远处银座的高楼耸立行程了非常鲜明的对比!

Day 9 东京

涩谷

相信大家脑海中对于东京一定有一个画面,就是当红灯转为绿灯时,成千上万的人从各个地方涌上路面!而这个标志性的路口,就在涩谷!这里是东京时尚中心,年轻人最爱的地方,也是东京潮流的风向标!当然人多是这里的特色,每当红灯转为绿灯之时,真的不知道从来了就能出来那么多人同时穿过马路!

而就在今天我们遇到了反对日本安倍晋三的游行,在日本,游行是可以得到警察保护的!

新宿

登高,才能看到一座城市的全貌。而在东京,登高似乎不是那么的困难!吃一顿饭可以登高,喝一杯咖啡可以登高,就连去东京的都厅,都能免费登高看东京!东京都厅位于新宿附近,这里可谓日本的政治中心,这里的45楼,是一个360°东京全景观光厅,这里是鸟瞰东京最好的地方。虽然天空有些阴沉,但是依旧遮盖不住东京的繁华。

如果说银座是高端,涩谷是时尚,那么新宿就是繁华。从都厅出来,我们来到了新宿,这里是整个东京乃至日本最繁华的商业街。日落时分,正值日本的下班高峰时间,新宿也是整个东京最重要的交通枢纽。当然在新宿最重要的一条街道,就是歌舞伎町,曾经这里是整个日本最繁华的色情场所,来这里寻找“艳遇”的游客几乎都不会失败,然而现在这里俨然已经不再是以“色情”为主的地方了。

Day 10 东京—大阪

今天是我第一次在东京打车,大约10公里不到的路程,竟然需要4330日元,折合成人民币约250元,这在上海可是可以行驶50公里的价格啊!日本的这些大型城市里,最方便的交通方式绝对是地铁!东京的地铁网络可谓是东京的地下城堡,地铁也是当地人最青睐的出行方式。东京共有56条地铁线路,共计435个车站,轨道累计公里数是全球第一!当然作为游客要搞清楚这些都是什么和什么,是需要一定想象空间的!

东京的故事从吾妻桥的清晨开始,结束在吾妻桥的夜晚。第一次的东京之旅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今天我再一次乘坐日本春秋航空的飞机,从东京转站大阪。坐飞机我一直喜欢坐在靠窗的位置,因为说不定就会给你带来惊喜,就比如午后阳光下的关西机场。虽然来了大阪那么多次,但是每一次都不是直飞大阪的,因此这也是我第一次来到关西机场!关西国际机场是全世界第一座百分之百填海造陆而成的人工岛机场。

Day 11 大阪

春秋唐草酒店

本次冬季日本的最后一站,我来到了大阪,来这里的目的并不是摄影,而是来这里体验,春秋成立的在日本的第二家酒店——春秋唐草酒店。

其实早在去年三月份就得知了这个酒店的信息,但是作为这个酒店的第一个客人,还是倍感荣幸!当汽车驶入酒店停车场时,就被这座酒店的气场给震惊住了,一如往日春秋在我心中高性价比的形象,这座酒店从正门就透露出其时尚,大气,精致的气质了!

而当我进入酒店大堂时,又一次印证了我的第一感觉。酒店共有139个房间,以双标和大床为主,虽说是刚装修好的酒店,却没有一点的味道。先让我们透过几张图片,来看看这个酒店吧 !

如果说看一个人,需要看内在,那么看一个酒店内在也同样重要,而春秋唐草酒店就是这样一个内外兼修的酒店!首先说一下这个酒店的残疾人专用厕所,这个厕所是我见过最先进的残疾人厕所,所有设施一应俱全。

接下来是酒店二楼连接大堂有着一根巨大的坡道,这是为了方便客人,避免团队入住时,排队等电梯,直接有这样一个步道可以直接走到二楼!

而在房间内,每一个床头都有一个usb的充电器,直接躺在床上玩手机和充电!房间内的插座都是国际多功能转换插座!每个房间的电话都是夏普的无绳电话。

再看浴室,是全套的资生堂洗漱用品!整个卫生间24小时换气设施,保证了每个房间的新鲜空气!这座酒店绝对是一个连处女座都挑不出毛病的酒店!

说了酒店内部,再说说这座酒店的地理位置,酒店距离大阪关西机场15分钟,酒店步行五分钟内,有着两个24小时超市,各类美食餐饮设施。步行十五分钟就能来到大阪机场奥特莱斯!如果想去大阪市区,只需要搭乘一辆电车,无需换乘,30分众抵达大阪核心商圈。

特别要说一下这个奥特莱斯,有一个巨大的摩天轮,这是机场附近绝佳的观景点,日落时分在这里能够在最佳角度欣赏到关西机场的全景。

问题需交流或者想了解更多摄影知识,请关注“大胡子带你去摄影”公众号:Photo_tour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