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诺山寨+野象谷

蚂蜂窝用户 LV.2
2017-01-09 20:04 800/4

今天的旅程依旧选择了一个一日游的团。大概就是因为价格便宜坐车方便。
路程是:基诺山寨加上野象谷

基诺山好冷{{(>_<)}}这是我的第一感受。云雾缭绕遮挡了太阳,山间的风若有若无地吹着,真的好冷。
图一为基诺民族神话中的女神阿嫫腰北,村民们在1999年用水泥浇灌了这座女神像。
图二是幸存的两兄妹。他们在女神的洪水中幸存,结为夫妻,生下来三男三女,是基诺人的祖先。这个洪水后幸存的故事倒像我小时候看的希腊神话丢卡利翁和皮拉。
这便是基诺族的神话。

其实少数民族村寨参观多了也就那样,走访一下人家,了解一下历史,最后来个民族风情表演,没什么好说的。中间有个茶叶推销,喝了好几杯普洱,但是室友跟我说,你不识普洱不买为好,况且不怎么喝茶的喝普洱会不习惯。我采纳了她的看法。唯一觉得有点拍摄价值的是基诺miko(女人的基诺发音)纺织布的场景。虽然看过一些纺布,但是今天看到的色彩格外美丽。

之后便是野象谷。
野象谷的经历更是一般。
这里也搞成了那种大动物园,各种动物都有一点。神奇的是,还有一只驯养的长臂猿。它还挺有趣的。不过一旦想到也不过是人观赏的东西,也顿时没了什么趣味。

拍了一只蝴蝶。大概在喝水。

观野生象需要走一段长长的栈道。一号栈道大概900多米,因为人多,也看不上什么大象。二号栈道1300多米,由于一日团限定了时间,同游的陌生妹子又想去看大象表演,就没去二号栈道。本来那里倒有可能看到野象。也是一种遗憾。
大象表演我也没有认真看。大约在何时看过叙述动物表演残忍的文章,对于这种人类发明的渗透着”人为万物之灵”思想的活动没有好感。旁边的观众们倒是看得乐在其中,满足了人对于动物表演的新鲜感和身为人隐约的自豪感吧。
说来也是神奇。一方面,野象谷是为了保护亚洲象而建立的一个大象保护公园,另一方面,景区又不可避免地采用一些落后的吸引客流然而对动物并不友好的方法(比如大象表演),也是一种悖论吧。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7-01-10 12:31

一日游多少银子

2017-01-12 13:35

引用 崂山水 发表于 2017-01-12 13:35:42 的回复:

一日游多少银子

回复崂山水:蚂蜂窝自己搜吧 有套票

2017-01-12 15:0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