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五年的发小重逢之旅——吃吃喝喝懒散15天泰国游

aruimy LV.4
2017-01-09 20:10 413/5

写在前面的话:

我和Daisy认识是大概从我的6岁 她的5岁开始 ,从小就在院子里嘻嘻哈哈的,因为我是姐姐好像一直都是保护者的角色,她一直扮演着妹妹的角色。小时候,我们的爸爸会带我们一起爬山、钓鱼、看电影。几乎每个周末都会固定一起玩儿,就这样度过了6年,她小学毕业,我上初一。Daisy初中选择去了另一个省读书,就这样距离把我们拉开。但感情也不会因此停止,依旧会在每个假期见面,还是会坐在一起聊天大笑,约定要交换日记(到现在都没有实现、///) 转眼到了高中,她很少回来,我开始给她写信但是也没有坚持多久,就这样我们至少有2年没有联系过。直到她毕业我大一,我们在饭桌上蒙蒙约定假期就一起旅游,找回小时候那种在一起美好的时光。于是我们开始了这次旅行的计划。其实在出行之前我是想过我们在一起会不会尴尬、会不会找不到话聊天、会不会生疏很多.....毕竟我们那么久没有熟悉彼此,人是会成长的,因为生活环境的不同,我们可能都会变得和小时候不一样。

出行前的准备:

关于签证:【 272 软妹币】 淘宝随便选的一家~
        保险:【78 软妹币】
        行李:【198 软妹币】去的时候两个人10kg,回来一人20kg,但是如果回国像我们不帮忙买东西自己买了一些小东西 15kg完完全全足够。

!!!!! 廉价航空一定一定别忘记买行李啊!!!!!

关于机票 :亚洲泰国航空 昆明——曼谷   【亚洲泰国航空  来回1300 软妹币 】 (是在去哪儿网定的 ,因为提前预定买的来回是但是我不推荐在第三方买机票!!!因为出行前出了一点小状况!会在最后写)

泰国国内交通 :
❤️曼谷——清迈 999汽车票【195 软妹币】( 泰国999头等VIP大巴票曼谷清迈/清迈曼谷单程-淘宝网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EGpjyH&id=44259641121&_u=b1q3jgmfcd38 因为没有买到 最好的NCA所以选择了稍微便宜一些的999 但是苏适度还是很棒!!很不错的体验。)
❤️清迈—— PAI  mini bus票 【来回66 软妹币】(淘宝随便找一家吧,我找的那家态度不太好,不推荐了。也可以在清迈再买很多算下来也比淘宝划算
❤️清迈——曼谷 火车  【上铺190 软妹币】(我推荐睡下铺哦~因为下铺很宽,比上铺安全。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f0m1HB&id=24328192007&_u=b1q3jgmf4b34)
 ❤️其他 就是在当地坐出租车、双条车、dudu车 ,上初出租车记得问 :by meter?曼谷 起步价是35B,清迈只用坐双条车 20B 环游古城区 爽的飞起来~我们都是随手招车没有遇见很多游记里面说的敲诈,我们遇见的司机都很好很热心。也有很可爱的本来车费65B,自己多收了5B 当小费,还一脸我就要5块的样子哈哈哈~换算下来也才1块rmb,我和小伙伴也就笑笑算啦。

关于住宿: 是在 booking和airbnb 预定的,也看过agoda,但是我看的酒店在agoda价格比booking贵一些,所以我索性都在booking上预定了。airbnb是预定了在pai的住宿~大部分都是hostel,价格比较便宜,不想在住宿上花太多钱的可以参考一下。13天住宿人均一共【 1001.5 RMB】
                  ❤️清迈: 129/3 backpacker hostel 【 5晚 1500B】
                   ❤️PAI: plernpai 【3晚 355RMB】
                  ❤️曼谷:素坤蔚 3Howw Hostel@sukhumvit2【 3晚 1000B】
                  ❤️考山路 The Secret Service【 2晚 1200B】

!!!!!!!以上价格是人均的!!!一个人!!!!!!!

关于语言:英语 (daisy是英语专业的学生,她帮助了我很多。我也只是一个普通大学生英语水平,不太会也没关系,先把要去的地方的泰文地址打印出来或者存在手机上就可以,大部分出租车司机英文都不好,还是需要泰文~然后其他的 下载一个有道翻译官和谷歌地图, 谷歌地图上面有各街道的泰文, 用起来非常方便!!)

关于电话卡:推荐买Turemove ,使用说明买卡的时候就附赠的有,有中文版的。(红色的 机场就有卖,因为我发现711里面只有turemove卡的充值卡,没有happy卡,不知道是不是我没有看到,反正我走过的711只有turemove的充值卡卖)

(想起来会补充的,毕竟我第一次写游记,好麻烦的格式)

于是 万事俱备!!!我们出发啦!!!!!

顺手来一张 出入境卡填写示范本!!!!!!! 记得保存到手机!!!!

------------------------------------------------------我是分割线-------------------------------------------------------

Tips:关于换钱—— 建议在中国银行换好泰铢, 随身携带入境。我们是因为时间原因所以没有换钱就过去了,在机场换了一点零钱,够车费去找super rich 换钱。我们选择的是网上一致好评的super rich。汇率真的很理想。记得随身携带护照!!
                                      廊曼机场汇率  1 CNY= 5 THB
                                     SUPER RICH   1 CNY=5.4 THB
super rich 地址:从廊曼机场出来,坐机场大巴A1(票价:30B),坐到终点站MOCHIT(蒙奇站),下车就能看见BTS(泰国的轻轨)和MRT(地铁站),选择BTS(因为自助买票必须全是硬币,所以你可以先排队去人工售票窗口)买到 CHILOM(票价:42B 奇隆站), 顺着center world走 ,就在big c 前面的一条巷子里, 橙色的大招牌。非常好找,进去排队就好~

下面就是 SUPER RICH 的招牌!!!你走到那个巷子就说明你到啦!!

关于行程:

1月22日 昆明——曼谷 13:20~15:05 (以当地时间为准)
          晚上 21:00 曼谷北部汽车站 ——清迈 (6:30到达)
23--28日——   清迈
28日—— 早上11:30 迷你bus——PAI 28--31日——    PAI
31日 ——早上 11:00 迷你bus——清迈
            晚上 18:00 清迈火车站——曼谷(8:40到达)
2月1日--6日 ——   曼谷

这个是最新的 线路图 有些站已经开通了,但是一些游记的书还是老的线路,不过没啥影响,只要有心哪儿都能去!!

终于要开始进入我们的游记了吗 (////)

第一天,廉价航空是不包括餐费的~如果有需要的可以提前在网上买也可以直接在飞机上买!我们是泰国时间中午两点半左右到达廊曼机场的,机场的汇率还是很客观,之前看了一些人说机场汇率不好啊怎么的,完全没有 ,至少还是上了5的,如果带卡去ATM机上取的话,是4.5左右的汇率还有100泰铢的手续费。我们两个最后几天取钱取得肉疼啊!!!还是据说汇率最好的紫色ATM.....说真的苦口婆心重复一次啊!!带现金!!购物刷卡!!都是最好的选择!(废话不多说了,来让我们进入正题)

在机场办理完手续我们就实实在在感受到真的是到了泰国啦!闷热感扑面而来!直径走出去就看得见机场巴士的站台~是上车给车票30B,而且售票员态度也很好。问我们去哪儿,我们说了要去坐BTS,还很热心的说到站叫我们~让我们一下子就感受到了泰国人的热情!!然后我们拖着箱子开始了换钱之旅~顺利的找到了super rich,换好了钱,因为怕时间来不及,我们都没有停留吃一碗门口的面,看上去好诱人啊!因为买的晚上到清迈的大巴,又回到mo chit站,离曼谷北部汽车站最近,然后打了一个的士,司机不是很会英文,我在淘宝订的汽车票,老板人很好,发给我了泰文地址,还有车站定位。从 mo chit打出租过去是70B,曼谷是真的很堵,所以大家一定要空够时间来应付各种突发情况!!而且我们还吃了爆好吃的路边串儿!!甜甜的hin好吃!可以列为我最爱的泰国小吃之一!附上图片

曼谷北部汽车站~ 本来汽车票和机票的价格差不了多少只是想多一种体验所以选择了大巴,买的VIP坐席,很舒服可以躺下来 ,会送吃的一个set有速溶咖啡和面包、矿泉水还有单独简单的饭,辣辣的很好吃,都是免费的。会发干净塑封好的毯子,但是因为空调开的很足,大家可以把浴巾拿出来,或者拿一件外套。我们并没有遇见所谓的半夜偷盗的事情,大巴一夜都在赶路,中间到过休息站,车上有厕所,很方便 直接上图!!(从曼谷清迈大巴差不多9个小时)

不得不说的是虽然车站不算特别大,人很多,但是却很干净。没有位置找块空地直接坐下来也没关系。往里走就有吃饭的地方,到清迈的大巴是在楼下,实在找不到问问门口的工作人员,他们很热心也很乐意帮忙。

大概6:30我们到了清迈汽车站,有很多dudu车在那里等待,一个很可爱的老爷爷一直在跟我们说话,我们就上了他的车,从车站到古城区,加小费给了160B,清迈的天气和曼谷真的大不同,坐在车上风吹的我们两个猴抱在一起,顺便观赏了清晨还没有天亮的清迈,我们的hostel就在塔佩门附近2分钟能走到,真的是非常非常方便!是合租房间,浴室和厕所是共用,还有休息的小花园,我是很喜欢这样的住宿,能认识一些新的朋友。放好箱子,我们就开始补眠了,这大概就是自由行最最最好的方面,就是自由!!随性!!(看到这里的盆友们,你会发现后面我们的行程真的很随性,开心出门不开心休息,特别随意....哈哈哈不要看的太认真!)

第一天

多图慎点~(我不知道为啥不能一次性多添加图片,这个bug真的太尿性!!)hhh 因为比和房主约定的时间提早了一小时,所以我们在外面等了一下,后来进院子坐着等房主拿钥匙过来。上一些细节图。

睡到中午12点才起床的我们,讨论到出门最重要的就是吃吃吃啦!!在住的附近找了一家餐厅,也很好吃。(本来我们出行之前也没有好好做攻略,只是摘抄了一些比较有意思的地方和餐馆,带了两本攻略书。但到最后都没有帮到什么忙hhh每天都是随着性子走路,反而回去看书的时候发现这些地方已经走过了~所以我觉得没有攻略,走哪儿玩哪儿才是最好的旅行方式,处处充满惊喜!!)

吃完就开始逛逛逛逛~我们先去了塔佩门,因为游客实在太多,就顺着BOOTS的那个方向瞎逛了一下午,因为掐着时间,准备晚上吃遍夜市!!周末夜市下午5点开始摆摊,但其实要等到差不多七点才全部摆好摊,在瞎逛等夜市摆摊的时间我们又饿了.....吃到了只要10块人民币超好吃的三明治!!一路都是走走停停,逛了很多很有趣的店~

这里就是周六夜市的街口,对面就是夜市啦!

终于等到夜市!!!那就开始上图吧!!!周六夜市比周日夜市大很多,吃的也比周日的多,卖的东西都差不多,所以爱吃的千万不能错过!!!

这个脆皮猪肉真是好吃的上天!!!脆脆的!又有劲道!一口咬下去酥酥的~

最后我们伴着星星叉着腰回家的。周六夜市是在清迈门,离我们住宿有一定的距离,我们本来打算坐dudu车回去,可是他们要150B,我们两个听见价格扭头就走,坐了旁边的双条车20B~总的来说夜市周围的dudu都车司机都蛮奸诈的,能节约就节约一点车费咯~反正双条车也很快嘛!!

路过塔佩门·的时候顺便看了看BUGERKING(汉堡王)旁边的EXCHANGE,发现汇率也都不低!我看了两次都在5.2以上!!换钱的话也可以考虑一下~好像清迈也有super rich~就看自己选择吧!!这两家汇率都很理想的。(照片被我拍的,就不要吐槽了,我自己也嫌弃

第二天

第二天 在出发前就预定了一个 学做泰菜的学校,名字叫:thaicookery school。【随手链接:http://www.so.com/link?url=http%3A%2F%2Fwww.thaicookeryschool.com%2F&q=thaicookeryschool&ts=1455275741&t=a51795a83090cee8050d6c116922bc9&src=haosou】人较多的旅游旺季记得提前预定,选择你想学的菜谱,周一至周六菜谱都不同,也分beginner courses和 master‘s courses,根据自己做菜的能力来选择。我们选择的beginner 的102菜谱,一共六道菜,看上去很不错,早上九点半的时候来接去在山上的学校,给了一本食谱书,前面有香料介绍,都是全英文的,英文不太好的可以考虑一下~ 学习时长为早上10:00——下午 4:30 一天课程价格为:1450THB.无论男生女生我都推荐过来学习几道泰菜,认识一些新朋友,和大家坐在一起吃自己做的菜聊聊天,很有意义。

环境总的来说还是很不错的~可惜那天一直学做菜也没能好好拍拍!总之是不会让大家失望的地方!这个学校在清迈本地也很有名哦~我们在和hostel房主聊天的时候,她也说这个学校很好!接下来就是我们做的菜啦!!!

最后是午饭过后的 小菜

最喜欢的就是这个椰汁糯米啦!!!!!泰式甜品 其实要加盐,但是很好吃!!!!

做饭的时候认识了 喜欢cook的DAIGA ,她今年已经43岁了,但是完全看不出是和我妈妈一样的年纪的女性,听她聊天,能感受到她对美食的热爱,每到一个国家她都会报名参加学做菜的项目,她觉得中国的食物有很多种,食物代表着一个国家的文化,她希望下次有机会来中国旅游的时候照样能学到中国菜。是个非常温柔的阿姨。互相留了邮箱,加了FB好友~
还有一位特别特别可爱的老爷爷Peter ,荷兰人,口音很重说话很快,有时候听不懂他在说什么。看见我们聊天他会侧耳倾听,然后很可爱的跟我们说”你们在说什么有趣的事情?我耳朵不好听不清“所以跟他说话必须要非常大声,吃光了所有自己做的菜,还会用筷子。他已经在清迈待了5周了,他说他喜欢安静的地方,希望自己在他那个年龄也能这样的热爱生活。

在回来的时候和一起学做菜的Jennifer、Daiga一起去了 瓦落市场(Warorot Marker) 外面是水果摊和卖鲜花的 ,里面就是卖一些干货,香料,泰菜的香料在那里都能买到,很贴心的推出了做菜set,和主食混合就可以吃,也有咖喱set。龙眼干、芒果干都比在外面出售的便宜,而且味道一样!!

因为忙着看也没顾及着拍照,推荐去买水果吃!!!特新鲜!也特别多中国游客!!

走出来往唐人街方向走的时候看见了 wawee coffee,据说是泰国很有名的咖啡店(攻略推荐的,又被我们瞎撞到!)
点了杯招牌就在河边坐着休息休息 ,聊聊天。

之后我们顺着路往古城走去,谷歌地图真的好用的飞起来啊!一是因为我们都比较懒不想拿纸质地图到处走二也是因为我们每天出门都会忘记带地图。

路上买的小吃!有人知道叫啥吗?哈哈哈 是椰奶做的 咸咸的很好吃!

路过的一些店 这家pizza店坐满了人,因为我们都不饿也就只是拍拍照走了(吃过的朋友记得跟我说好吃不啊!)

突然就开始下暴雨,找了一家店躲雨,然后因为我和daisy都想找厕所等雨小了就开始暴走,可是我们发现清迈的厕所并不是那么好找,最后去借了一家酒店的厕所,然后发现也是很不错的一家hostel,记下了名字下次游记回游清迈就选择他们家!

就是这家 hostel

顺着大路走就走到了塔佩门~看地图也不难发现 清迈古城区就是一个方块在里面穿梭任意穿梭最后也能走出来,路痴也没关系~ 晚上的塔佩门比白天的塔佩门更好看,有街头艺人激情卖唱,各色酒吧音乐交错,就让我们干杯忘记今天的烦恼~(虽然最终我也没能实现和daisy一起喝酒的梦!!)

当我拥有一只窜天猴!!!!!!!

穿过塔佩门我们刚好又遇见周日夜市 ,所以头也不回的穿进人群~

单纯是因为这个卖面的姑娘长得好水晶晶,我身后有个ABC很猥琐的用英语和同伴讨论她hh
要不是因为吃太多了塞不下,可能也会去买上一碗吧!哈哈哈看见美女就会情不自禁的掏钱啊哈哈哈

周日市场就在塔佩门 穿过去的的路~还是和周六一样卖一些工艺品,小吃不多~但是百逛不腻!!

总结一下周六、周日市场
周六市场(Saturday walking street)————位于Chiangmai Gate附近 下午7点开始
 !!!不能错过的小吃(我的TOP榜单)!!!
 1. 各式各样的烤肉串儿
 2. 炸鸡翅(鸡翅被切成两块)
 3.脆皮猪肉
 4.炸虫蛹(这个真的挺香的)
 5.烤大虾(便宜大只配啤酒味道~兹哇哈~-)
 6.烤鸡
 7.新鲜的果汁儿
 (看见了想吃就买 就吃!不然错过了第二天不一定有!!)

周日夜市(Sunday walking street)————位于 Tha Pae Gate 附近 还是下午7点开始
周日夜市物比食多,可以逛逛。有很多人把自己手工做的衣服 ,首饰,工艺品拿出来卖,喜欢特色小玩意儿的别错过啦~
吃的比周六少,所以就不再推荐了!

记住一个对美食的原则:想吃就买 尝鲜不贪吃~
(说到关于吃,想必很多人出国都会因为饮食或者水土不服刚来就便秘吧.....出行前买一包日本酵素就好了)

第三天

清迈的第三天就遇见 有史以来最疯狂的降温(我说的),最坑的不是因为衣服不够,是因为泰国的空调没有暖气!没有暖气!,没有暖气啊!!!晚上两个人冷的缩在一团,拿出了国内穿的羽绒服盖,还是冷.... 不过总算撑到早上,开门一瞬间,冷空气袭来。缩着脖子向楼下的洗漱间冲,哈哈哈也算是特别的经历。出门时候看见很多上穿羽绒服下短裤的人,画面有点滑稽,但是大家好像都很认真的对待这次降温哈哈!!

早餐 吃了泰北特有的泰北鸡肉咖喱面!挺好吃的!!炸的面和咖喱面混合咖喱汁还有鸡腿~(推荐吃路边摊 )

我们住 moon muang road soi 5,吃完早餐向上走就到了 moon muang 6,有很多有趣的店就在这里,还有很多hostel,发现欧洲人很喜欢住这条路 ,这条路路口是一个市场,有各种水果和蔬菜。顺着往里走就有攻略书上推荐的卖精油手工皂的一家店。

重点推荐这家 Zakka coffee ,进去有惊喜!!店主自己做的东西可爱得不得了!还有微型玩具特别特别可爱!!整个Zakka风格 好想把里面东西全部带回家!!价格不算便宜但都是店主自己做的,毕竟手工不易~看见喜欢的就买吧!!

这个只有一扇门的 蛋糕店!枣泥蛋糕真是特别好吃!!!

天气冷加上一直在下雨 我们在去Pai之前都是等雨停了再出门闲逛 最后两天去了尼曼明路 都是早上下大雨 中午放晴 我们逛逛吃吃 找家咖啡馆休息一下 继续压马路…

上面是一些尼曼路和古城混合的照片
我们都是去一些小女生喜欢的店
宁曼路很适合拍照呀!!!街景拍出来很好看 我想说的是那家有个芒果娃吃甜品的店不知道为什么那么火 味道很一般啊 特别要说的是……宁曼路里面买化妆品的真的不划算 可能芒果干海苔什么的也是 把我去过的地方比较下来 古城里买最便宜了~
可能有人买到过更便宜的店 欢迎补充呀~

总的来说 在清迈的这五天把围绕清迈古城区的地方基本压了个遍 吃了想吃的 看了想看的 就那么随性的在清迈呆了五天 可能有人会觉得这样挺无趣 我们没有专门的去参观那些很热门的景点和寺庙 但是在我们所谓的每天瞎逛的路上 把寺庙都参观了 加上国人游客实在太多我们都是看看就走了 也正因为这样的随性我们误打误撞的看到了一些游记上没有的风景

Pai

对于Pai 这个山城 我的建议是一天一夜 足够了
怎么说呢 Pai县 分布很散 网上很多很文艺的景点 一天跑下来就可以看完 拍照也足够了
停留实在没什么必要 一个景点和另一个景点开车近的几分钟 远的十多分钟 我和D妹(一下都简称了哈~)都不会骑摩托车 而且我们民宿老板也建议不要开车 因为经常出事情 所以我们在pai找了旅行社 弄了一个一日游
价格比淘宝便宜 而且都有中文 哈哈哈 这样就相当容易了

我们安排了三天 真的特别多余………
而且住的民宿比较偏 到县城中心走路要20分钟 所以我们都是晚上逛完夜市就回府

Pai有一个夜市 吃的和穿的手工品 都还比较充足 逛一次就好啦

不多说!上图!!!

我们住的民宿~老板人超可爱 每天都做早餐给我们吃~

天哦 ! 这个派 贵出天际 …奢侈

pai是白天是很安静的小县城 晚上就是欧洲人的后花园 动次打次!!

未完待续

离开PAI的那天我们买了从清迈曼谷的火车票 然鹅 我16年10月自己一个人又去了曼谷 所以我决定下一篇 来全面介绍曼谷 O(∩_∩)O~
 所以这篇拖了整整一年的游记 就这样先发表了吧....我真的拖延要死
希望可以帮到第一次去泰国的朋友 也欢迎各位朋友互相安利互相介绍好吃好玩的!!
这篇迟来的游记就先画个句号吧!!!
感想!!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7-01-11 12:25

引用 y_h_y_h 发表于 2017-01-11 12:25:32 的回复:

回复y_h_y_h:适当的休息为了更努力的赚钱哈哈 调节一下

2017-01-13 09:35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7-01-16 16:50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7-01-16 16:50:58 的回复:

回复vicky:脐带脐带~

2017-01-17 23:12

那个椰奶做的我有在古城区菜市场附近吃到过,好棒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