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地亚行走欧洲之西班牙》无限创意与热情的碰撞

2017-01-09 20:16 708/2
  • 出发时间/2015-12-15

西班牙 我来了

行前准备:由于我们是从葡萄牙出发的,我们乘坐了从里斯本市区到马德里的夜车,车上环境很好,有卧铺。我们没有订上卧铺,坐票也很舒服,可以放倒椅子休息。一个晚上过得很快,天亮的时候就要到了目的地,马德里。提前定好的酒店是酒店式公寓。在马德里的房价比在巴塞罗那的要贵一些。具体就不推荐哪家了,因为主要还是看住宿的评价,因人而异,蜂蜂们对住宿的概念各有不同。
行中交通:全程只要四天,所以我们都选择的是公共交通工具。主要的就是地铁。如果人多的话,买地铁十次票是最合适的,价格比单买要合算的多,这点要注意哦!
器材:佳能M2(微单中级)+小苹果儿6
身上的家伙:一个双肩背包+一个小行李箱
住宿:在马德里巴塞罗那,我们都选择了酒店式公寓。马德里:LG45公寓酒店 巴塞罗那:月亮套房(更推荐这个)
优点:比airbnb步骤简单,有家庭用品比如毛巾,厨具等等可以使用,体验家的感觉。
缺点:不如酒店的东西卫生,人少不合算

一起旅行吧

欧洲人的英语普遍都不是很好,所以建议大家下载一个旅行翻译官(属于蚂蜂窝的哦 炒鸡好用)一般的对话是没问题,但是如果想要在多交流的话就要下载了。

接下来,有攻略 有照片 大家可以仔细阅读!技术不高,纯属原创,用心之作。喜欢请顶
!下面开始我们的旅程。

在夜车上哟

这趟旅程,体验了夜车。
这是我第一次体验夜车,在国内的时候听说过夜车很难熬,但是上车之后很快就会睡着,除非你很容易失眠。
列车开的很稳,虽然途中会有乘客上下车,但是独立的列车环境不会打扰到你的美梦的。(小贴士:出门前记得在某宝上买好眼罩和耳塞,有助于睡眠哦)
我们从葡萄牙东方车站出发,乘坐九点的夜车,历经九个小时到达了西班牙马德里中央车站。与我同行的小伙伴们是我大学的舍友们,也是大学玩儿的最好的小伙伴。颜值都高的不行不行的吧!
不管是朋友还是陌生人,不管是一个人还是结伴,旅途终将是要开始的。

马德里 不思议

由于我们在里斯本生活久了,好久没有看到高于十层的建筑了,到了之后明显能感觉的城市的气息。我们先到达酒店寄存行李,之后便开始了行程。

都收拾好东西之后就到了午饭时间。来了西班牙之后,要吃什么不用我说大家一定知道。大声说出来:海鲜饭!!!!!!!!!!!!!
告诉大家,如果想找海鲜饭餐厅,如果有图就很容易找到啦 如果没有也可以注意到这个单词:    paella!!!!!!!另外一个著名的就是西班牙的火腿以及开胃小菜,叫做:tapas 这两个是在西班牙一定要尝到的东西。

这家餐厅叫做sabatini 在去到皇宫的路上随意找到的一家,味道还不错。
海鲜饭的量都不多,一般就是薄薄的一层,女生吃正好一份,男生可能要配一些汤或者面包吃。一份海鲜饭的价格是9-11欧不等,我点的这份是墨鱼汁海鲜饭,如果有感兴趣的,可以注意一下菜单 arroz preto这样的字眼,就是墨鱼汁的了!如果有图的话就更好了

马德里的街上确实有欧洲林荫大道的特点,前方刚刚驶过一辆观光巴士。
寒冬未至,秋意正浓可能就是描绘这张图片吧。

阳光下的旋转木马 每次看到旋转木马 总会想到童年和父母坐旋转木马,坐上就不愿下来.......转眼大学都要毕业。

欧洲有许多街头艺人,如果喜欢就可以多少给一些小费,因为欧洲比较注重对艺人的尊重,他们只不过是选择在街上演奏乐器。咱们看演出的时候还要买门票了,所以听完了之后觉得不错的可以给十分或者二十分的小费。不喜欢也不会勉强的给你使眼色或者上前找你收取。这个弹竖琴的小哥是这个广场上唯一的演奏者,这种情况挺少见的,但确实这么大个广场只有他一个人。铺着红地毯,摆着绿色小草,倒是充满了圣诞气息。

马德里皇宫 下次见了

也许这是马德里皇宫仅有的两张真容照之一。
侧殿
我们到达马德里之后,可能是因为周日也不知道还是因为有其他的活动,12点就关门了。在此提醒大家,欧洲的许多景点,周日都是关闭的。我们提前看了攻略说周日是开门的,但是事实上没有开,所以尽量不要安排周日游览景点,以防万一出现这样的情况,确实有点儿遗憾。一会儿还会又一张我隔着栅栏门拍的一张正门,期待ing.....

这是附属于马德里王宫的一个艺术馆,同样也是关门的,外观比较符合哥特式建筑的特色,拍照留念。
蓝天白云与建筑的蓝白相间行程呼应

小伙伴们的剪刀手

这张就是我前面提到的 隔着栏杆拍到的王宫的全景,看上去还是很雄伟的,不知道里面的样子咋样....留个遗憾下次去。

因为马德里的著名景点并不多,失去了一个参观机会,此时宝宝的内心是崩溃的!!
我们就这样抱着遗憾的心情继续往前走,就来到了一个外表很像澳门大三巴牌坊的一个地方,走进一看是马德里圣母大教堂(也叫阿尔穆德娜教堂)外行看热闹 内行看门道 来到欧洲免不了要看许多教堂,尊重 欣赏即可。
最喜欢彩色琉璃的我,免不了要拍许多玻璃窗的照片,接下来上几张照片 喜欢的点个赞哦

(拍彩色琉璃的时候要有光啊,稍微暗一点儿都不可以哦)
这张彩色的光照在了灰白的大理石柱上,为单调的灰增添了不少颜色

每个琉璃上都记录了一个圣经故事
我实在看不太懂,有懂的蜂蜂,我很愿意向你们请教......

我只知道,彩色的拼接 让故事更加生动

走累了的时候 坐下来安静的听听圣经的吟唱

前往拉普多大道的路上
国旗飘扬

杀进英国店

正如大家所知道的 世界上最著名的,也是欧洲最大的百货店:英国百货就是来自西班牙的。到了欧洲,一定要逛英国店。因为品种全,价格合适,折扣多,服务好(好像做广告的)退税的过程也不复杂,英国百货有一层是专门服务的楼层,邮寄,退税,修理及售后都可以一站解决。在普拉多大道有一家,最大的一家在这条大街反方向的格兰维亚大道上。就我知道的,马德里有三家英国百货,任君挑选

接下来凶残的抢购过程 此处省略无数个字
"这个多少钱(我说的葡语,因为与西语相似)"
"..........(表示听不懂)"
"打折吗(改说英语)"
"..........(还是听不懂)"
"我去试衣服(跟小伙伴说)"
"...........(没人理我,都在挑衣服)"

在这家英国百货对面 有一家高达四层的zara 样子全 服务好(又来做广告了)
是妹子们的不二之选

我想说 马德里的一天就结束了 伯纳乌我没有去 因为自从厄齐尔走了之后我就不喜欢皇马了。
转天我们就坐上高铁去了巴塞罗那
预告:圣家堂(大量美照)诺坎普球场 巴特罗之家 博格利亚市场

巴塞罗那~~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 对大家的第一印象应该是巴萨吧 也确实因为这个,让这个城市充满了游客也逐渐成为了旅游城市。这只是个人意见啊
相对马德里,我更喜欢巴塞罗那,因为这个城市有人气儿,晚上很热闹,很像我生活的天津马德里晚上太安静了,没什么店开着,估计只有酒吧和夜店开着吧。

五颜六色 眼花缭乱

当天下午到达了之后,先去check-in,房主是个巴基斯坦的,看到我们是中国人之后很热情,一直说中巴友谊万岁,哈哈 看出来中国的亚非伙伴多呢!人民从小就灌输了中国是我们国家的好朋友这一概念,如铁路般坚定的友谊

博盖利亚市场,是西班牙最著名的市场,也是吸引游客最多的。坐地铁,到达liceu站,跟着人流出去之后的口就能够看到市场在你的左手边,很明显的名字标识。在众多游记及旅游节目中,频繁出现的这个市场,我们也免不了去一探究竟。

之前提到的四个颜值爆表的小伙伴 想要哪个微信可以先跟我洽谈一下 😄

不用我说大家就都知道 这些糖只禁看不禁吃。所以都拍拍照就好了。而且这些个最好看的店都在市场的最外面几家,价格都比较高,要买着吃的话一定要往里面走再买!!千万记住!!

不要感叹为什么这个水果这么小 还有这么小的水果
不要感叹怎么人少吃的水果也卖这么少
一切都是因为这是假的 用橡胶或者是软糖的那种材质做出来的 都可以带回家 看着很可爱是吧
照片都这么好看 真实的在灯光下更靓丽

冰激凌 在上面都标出了是什么口味 你一定可以看懂的 一般是2-3.5 一个蛋卷筒 算是比较经济实惠吧

看到一条条猪腿,你就不用想想了杀他和腌他的过程,好吃就对了。吃的时候一般会配着面包,第一是因为咸,第二是因为腻。

各种调料 中国有的 没有的 都装在一个试管里,是不是有想买的欲望 !!!

这些蘑菇也都是很新鲜的,虽然比不上中国从大到小的各种蘑菇种类多,但是在欧洲来说已经是很多的了,有开火条件的可以尝试买一些做,价格适中,不能算便宜因为毕竟是在旅游景点啊

这些奇怪的小人儿 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也暴露了我的内心
有穿衣服的 没穿衣服的 自己慢慢看吧啊

睁大我们的眼睛!!!中国字,看到了吗!!!
这个就是酸角 这估计是欧洲人送礼的纪念品!!!???假装自己去过了中国(特产都是酸角,心想中国人是有多爱吃酸的东西)

这只是个卖鸡蛋的地方!说白了就是个鸡窝!竟然也可以这么萌 这么温馨 要不是因为有早餐吃 我就买来煎鸡蛋啦!

相信爱吃西餐的同学们一下子就可以看出了这是啥
大声说出来:鹅肝酱!!!
世界上的三大配餐之一,其他两个是鱼子酱和松露

接下来就是美丽的猪大腿展示
话说真的不贵 我之前在国内的餐厅 同学过生日时候有幸在他家里品尝过一次 真的味道不错 据他介绍 在饭店里要50块钱一克 我心想 我这搬一条腿回去不是要发啦!!!

市场内景一张

这是我在欧洲见过的唯一一家把下水和杂碎摆在橱窗里买的,也是为数不多的卖杂碎的地方。这些欧洲人不是说孤陋寡闻,真的不会做,所以没人买。

成串的辣椒 是不是给你一种错觉 进村了
然而你就是在西班牙 就是在巴塞罗那 😄

神奇的珍珠奶茶

在寻找la fonda的路上 偶然看到了挂着灯笼 大大的珍珠两个字!我麻利儿(天津方言,快速的)的冲过去!真的是珍珠奶茶,而且种类齐全,有椰果的,有珍珠的还有爆浆珍珠的,真的是不行不行得了!价格合理:3欧一杯普通的 加珍珠再加50分

不把海鲜饭吃够,不回家 !!

在从博盖利亚出来之后右转,向前走200米左右,会看到一个亭子,向左走,到那附近之后稍微问问,我们当时也是没有网,顺着大概方向找到路口后问了警察蜀黍,他们的英语还不错啊。就在路口的不远处,所以很容易就找到了。
我想说的是,这个餐厅在国内圈儿里是有多著名,餐厅70%都是中国的同胞们。虽说味道真的不错吧!我们去的时候是七点,要排队,但是没有十分钟就到了,上菜的速度很快,海鲜饭比较慢,进门之后可以先点饭,再慢慢看tapas前菜之类的。

西班牙的第三天 创意无限

1882年 这个融合了高迪一生创意的工程开始施工了,时至今日仍在继续着他和众多设计师建筑师的作品,是多少人的心血
圣家堂 又叫作圣家族大教堂,是一座天主教堂。大家可知道,在1926年高迪去世之时,整个教堂才完工了不到四分之一。然而预计2026年,高迪逝世百年之时完工。

游览整个教堂大概需要两个半小时左右,门票每人14.8欧,其中有一项活动是登上圣家堂的高塔,需另付4.5欧
在门票中包含讲解器,中文是有的,而且很清楚,可以好好的跟着讲解器了解整个教堂的故事。

不仅简单是美 复杂更是美

在这里大家可看到排队领导览器的地方
在这个网站大家可以网上预订,选择你的游览时间,因为进入人数每个时间段都是有限制的,一定要安排好时间,否则不能进了哦。

高迪去世后,后世的建筑师们继承了他建筑思想的精髓。

宿舍同行的五个小伙伴们,我们一起走遍了欧洲各个角落!

有了阳光,让所有的颜色变得这么的耀眼
有了阳光,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希望

据说 圣家堂会在2020年 彻底完工
我们到时候说不定会带着娃来走我们青春最美好时候曾经一起走过的路

旋转,跳跃
我不停歇

在订票的时候还会有登塔的费用,大家可以自行选择。
登塔之前会让大家存包,一定要注意好存包的箱子有的是坏的,钱吞进去了就不好了,虽然没有多少钱,但是还会有点儿小影响。
上去的楼梯都是单人的,上行下行不是同一条路,大家千万看好脚下,因为楼梯很陡,不让带书包也是有原因的。

我们从圣家堂出来后,就直奔诺坎普。
我作为阿森纳和本菲卡的球迷,还是想mark一下球场。
因为3月份阿森纳和巴萨的比赛,是我能够看到阿森纳比赛最近的地方。
我最后成功的看到了比赛,那个夜晚,下雨暴走,但是一切都是那么不可思议!

由于那三个小伙伴不太想去,他们对足球没什么兴趣,于是只有我和咩宝宝去了,门票是17欧,我们用的是学生证,因为我们是里斯本大学的学生,一般成人票是22欧,神圣的球场,大家花22欧应该值得吧!
这个网站就是巴萨的官方网站,大家可以从网上预订球票,但是皇马和巴萨的德比,真的很难买。我尝试过一次,西班牙的小伙伴说,必须要通过国外中介票务网才可以买到,对此我一直耿耿于怀,不能释怀。。。。
碰到比赛的当天就不能参观了,因为要维护草坪,所以大家要避开比赛日哦

银闪闪的奖杯

这我嗅嗅这梅西,苏牙,内马尔踩过的草坪的味道吧!

与购物的几个小伙伴汇合后,最后一站就是巴特罗之家啦!

我们没有从网上订票,直接从现场买就可以,因为没有折扣。
票价里面会包含语音导览器,其实是一个手机3D导览器,很方便,给你讲的很清楚。我建议大家还是白天去观赏效果很好,虽然巴特罗之家是要看房子,可是阳台的风景也很美。适合拍照。

最后我们坐上地铁去到了巴塞罗那火车站,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巴塞罗那是一个让你不想离开的海滨城市,是一个真的如我们所想的热情的城市。

adiós!!!!

我真的是拖延症晚期患者 想了想还是决定把这游记发出来 虽然时隔一年多,但是正如欧洲很多地方发展的一样,当地的特色就是以不变应万变!希望大家好好品品我的这句话
以上

国家德比的票可以在viagogo上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