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我们从重庆开始。

驴子丫 (上海) LV.6
2017-01-09 20:41 1888/11

First  预览~

DAY 1

行程:上海重庆-跨年

去年情人节去了成都(当时只顾着吃 没拍啥照片 所以就没写游记哈哈哈哈哈),今年元旦又果断来了重庆,实在是因为我们太爱这里的美食啦哈哈哈哈哈

31号下午的飞机 晚上抵达重庆准备跨年噜噜噜!!~~

很快经过2个多小时的飞行就到了重庆,然后准备去解放碑附近的酒店。万万没想到的是,31号重庆解放碑附近也交通管制,车辆行人只能出不能进,我们两个只能让司机送到附近,然后经过一番交涉,才拖着箱子步行过桥前往酒店。
不过正是因为这样,大桥上完全没有车,行人也并不多,可以肆意的边走边看边拍拍拍,算是因祸得福嘛?哈哈哈哈哈~🙈

本来就听说重庆的路都是上下坡,觉得很神奇就很想来看看,结果第一天就让我体会到了上坡的苦。拖着一个20几斤的箱子各种爬坡,讲真,真的很累啊啊啊啊啊
各种折腾各种给警察解释给他们看我们的酒店预订信息,突破了3波防线才到达酒店,已经快10点了,真心不容易,不过好在酒店还不错,价廉物美,地理位置棒,步行去解放碑,洪崖洞都是几分钟的事,总之经过后面几天的游玩真心想说一句,去重庆玩住解放碑附近绝对无敌!!!😆

到了酒店才发现,看跨年最棒的位置原来在我们房间里。🌚

随后,我们就下去准备在不封锁的区域里逛逛,找点好好吃的先~~

这是楼下我们第一眼看到的一家小面店,不是那种攻略推荐的有名的店,但是我们都很饿,也挺晚了,看看密密麻麻的人群,感觉再找吃的也不容易,就决定先吃了再逛。
我们点了牛肉小面和肥肠小面。味道怎么说呢,没有特别惊艳,但是无功无过吧,还算好吃。😋

然后逛到了这家面包店!就在我们酒店楼下!也是超好吃!本来想买了当早饭的蛋糕,结果回去全部吃光光。几乎每天路过都会买一点吃的!而且我发现重庆这边的试吃都特别大方,都是切的很大块的!我真的走一圈吃一圈试吃都差不多饱了哈哈哈哈🙈

然后就一路漫无目的的逛,熟悉熟悉附近的地形,顺便感受下初到重庆的感觉~

然后,突然想起来这次出门忘记带自拍杆了,我们就想路边随手买一根。结果15块买一了根看起来还不错的,刚试拍完我准备收回去的时候,被我卡擦一下掰断了。。。15块钱就听了声响,以至于这几天直到回来都没买自拍杆了,都是互拍。📷📷📷
这是唯一一张用这个自拍杆拍的试拍图,纪念一下15块一张的图。

越来越临近12点,楼下聚集跨年倒计时的人群越来越多,我们就准备回酒店去看,毕竟在下面挤来挤去也不舒服,楼上看视角也不错哈哈哈哈。

11点半开始,楼下聚集的人群每隔几分钟都会欢呼一下,大家手里都拿着各式各样的气球,好像以前也在新闻里看到过,重庆这边大家都喜欢跨年零点放飞气球,虽然这次没有进入到解放碑区域,但是在这里看,气氛也真的是非常热烈,本来没什么的,弄的我在楼上听的也开始瞎激动了哈哈哈哈。
最后就是大家一起欢呼,5!4!3!2!1!然后放飞手中的气球,一起迎接2017年的到来!

这也是我最特别的一次跨年经历

DAY 2

行程:朱氏胖子烂火锅-洪崖洞-三峡博物馆-富桥养生殿按摩-81路好吃街-舌尖印象-洪崖洞(夜景)

基本每次出行我都会事先准备好攻略,以前的话都会非常细的分好今天去哪里,明天去哪里之类的,现在我基本就是把要去的景点外加要吃的东西全部罗列出来,然后知道哪些地方是在一条线路上的可以顺路去,就差不多了,至于具体哪天会去到那些地方,吃到哪些东西,那就真的随缘了哈哈哈,不会愿意太刻意去找了。😝
但是这次玩的基本都很顺利,想去的想吃的基本都很顺路或者无意的碰到了哈哈哈哈,人品爆发!

2017年的第一张合照,纪念一下哈哈哈。💏
上午一起来,打开窗帘就看到雾蒙蒙的一片啥都看不见,心想完了,来这里雾霾怎么更重了。后面才知道,人家因为地理位置气候环境主要都是雾,不是雾霾啊。😅

这家朱氏胖子烂火锅,也是我在看攻略的时候看到的比较有名的一家了,巧的是,昨晚逛的时候正好看到他的位置了哈哈哈哈哈!果断决定今天起来午饭就吃它了,都省的找路了哈哈哈哈完美!

我们大概11点半左右到的,去的时候还有位置,过了估计不到10分钟,就全部坐满了,反正生意真的很好,之后几天每次路过也都是要排队的,还好我们是中午去的,去的早。🤓
反正这边的火锅店基本服务员都是本地的大妈,然后周围食客也有很多本地人,所以我觉得应该算是当地人认可的还算正宗的火锅了。
然后我来之前看攻略就说,外地人最好点鸳鸯锅,微辣,不然吃到后面估计要受不了的越来越辣。于是我们很怂的点了鸳鸯锅哈哈哈哈,事实证明绝对是正确的!👏

我们点的不多,因为来这边肯定就是不停的吃吃吃,想到去年在成都,吃饱了手里还拿着刚买的超好吃的东西只能看着吃不下了的苦,果断这次吃啥都没敢一次吃饱,要留着胃吃别的啊哈哈哈哈哈。
👉点了唯怡豆奶,毛肚,鲜鸭血,麻辣牛肉,现炸小酥肉,召粉,老豆腐。

鲜鸭血一上来,服务员就帮我们倒进辣锅了,反正捞起来吃的时候真的是麻辣鲜香!特别的鲜!😋
我发现他们这里的辣锅都是又辣又鲜的,真的很香!但是由于真的挺辣的,我们别的菜都是在清汤锅里弄熟了再去麻辣锅里蘸一遍捞起来再蘸一下油碟吃,这样感觉最适合我们的口味哈哈,不会辣的过分也尝到了辣锅的麻辣鲜香,挺棒的!
至于干碟我们点了没用到哈哈,已经很辣的不会想再去蘸干辣椒面了。
我们两个吃的满头大汗,狂擦鼻涕,反观周围当地人,真的面不改色心不跳,一点都看不出在吃辣锅,来了这里再也不敢说自己能吃辣了哈哈哈哈。😅
总之吃下来,这家的麻辣牛肉最好吃!非常嫩,辣度也正好,很赞很赞!吃完一共180多吧,也不算贵,整体评价,赞!

吃完出门我们走了大概5 6分钟就到洪崖洞啦。白天的洪崖洞是没什么好看的,不过就在附近嘛,还是打算随便逛逛。
到了洪崖洞附近一看,果然看不到11层楼的全貌。还好事先有做功课,我知道要往下看哈哈哈哈,果然往下一看,发现都是楼层啊,我们站的大马路位置就是他的11层啊,所以要往下看。
这是第一次直观感受到重庆山城的不同哈哈哈哈。简直神奇!🙈

白天没有灯光确实没啥好看的,我们就在楼层里面逛。它每一层都可以直接通到大马路上,楼层之间可以坐电梯也可以爬楼梯,由于元旦人挺多的,我们就选择去爬楼梯,去4层。因为我只记得4层是卖吃的的哈哈哈哈。🤓

琳琅满目的各种小吃,于是我就遇上了我来重庆的真爱!!!红糖糍粑!
真的宇宙超级无敌好吃!我这几天只要路过街边的糍粑摊一定会买一份!而且街边的超级便宜,3块钱一大碗!这个景区里就稍微贵一点,不过也是不到10块的!
口感就是软软糯糯,热热的糯米团配上外面的黄豆面,真的超级无敌香!我最爱吃软软的糯米类的甜食了,所以这个我个人真的超爱!!以至于我现在回上海了还心心念念的在淘宝上搜,准备买了吃!😝👍

然后我们随便逛逛也就准备出去了,准备晚上再来看夜景。
下一站就是三峡博物馆,为啥去博物馆呢,因为我喜欢啊哈哈哈哈,虽然看不懂,不过每到一个新的地方总归要去当地博物馆看看,感受一下,去成都也失去了四川博物馆的~🤓

本来还想守着点看看小电影什么的,后面有点懒,逛了逛觉得随便看看得了,就每个展馆兜了圈了解了下感兴趣的三峡文化就结束啦。

看完博物馆才3点多,本来也不知道去哪里,叶伟提议说要不去按摩吧,我本来是很抗拒的,因为几乎从来不出去按摩的,但是因为昨天上坡拖行李箱整个右手肩膀手臂都酸痛的不行,想着反正也不知道干啥那就去按摩放松放松好了,于是就导航过去了附近的一个店。💆
然后我们一路走,跟着导航七拐八拐的绕进了当地的居民区,也算是感受了一下他们的生活环境,真的,我满脑子只有三个字“全是坡” 他们每天回家都要这样爬坡,真心厉害!👏

拍出来感觉坡度不明显,但真的自己走的路自己知道,一直在爬坡,超累。😵

不过还好,我们两个人边走边看,其实也还算惬意哈哈。🍃🍃
如果不是去按摩的话也不会走这个路,也就体会不到重庆的市井生活了,其实还是蛮不错的体验,除了腿酸哈哈哈哈。感觉旅行除了去那些著名的景点,体会体会当地人的生活也是很有趣的一部分啊。

就这样在无止尽的上坡中,我们终于到了按摩的店,这是我人生中走过的最累的1000米😵

跟着导航走到这里又发现怎么没看到店啊,不过这次有经验了,知道要往下看哈哈哈哈,果然在地下1层。

按摩是没话说了,真的舒服哈哈哈哈哈。一缓这两天爬坡的累。

按摩完已经快5点多啦,自然是要去吃吃吃吃吃吃啦!!于是,打车前往81路好吃街!!!!

就是一条小吃街啦,啥都有,我反正跟着攻略走,拔草了最有名的几家小吃。
👉一只酸奶牛,也算是这里的特色饮品了,排队人暴多,我点了招牌的紫米酸奶,味道还不错哟,就是酸奶加紫米,(感觉有点废话哈哈哈)反正蛮好吃的哈哈哈哈。
👉开心猫冷串串,这个就是冷的串串呗,然后配上辣辣的调料,也不错啦,不过感觉更适合天热,冬天吃胃里会有点冷冷的,冬天还是吃暖暖的更舒服哈哈。
👉山城小汤圆的红糖糍粑,这个应该类似我成都吃到的红糖糍粑,是放在油里炸过的,脆脆的,外面淋上红糖,撒上黄豆面,也是又香又好吃!和重庆的糍粑是两种不同的形式,不过相同的是都好好吃!
👉烤猪蹄,哈哈 这个纯粹是因为我个人喜欢吃猪蹄,不过确实也好好吃!外脆肉嫩,满满的胶原蛋白,我不会说来了两次81路买了两次猪蹄吃的。
👉最后!好利来的半熟芝士!真的好好吃!软软的芝士蛋糕,里面还有浓浓的芝士,超级赞!
好利来是这边的连锁品牌,其实里面的面包都好好吃的!我为什么会知道呢?因为我进去逛了一圈,试吃了一圈真的都切的好大块啊,好爽啊吃的哈哈哈,关键是都好好吃!不过因为保质期都挺短的,也没敢多买,就买了个半熟芝士和核桃面包,好好吃!
然后还有几个有名的逛了圈没找到,比如好又来酸辣粉啊之类的,就算啦哈哈哈,反正好吃的已经够多了!🙈

吃了这些当然还是不够的,我们又大众点评附近,去了舌尖记忆。也是这边的类似于创意菜把,我也在攻略看到过,正好在解放碑附近我们就过去啦。

味道嘛,其实无功无过啦,反正也不贵,随便吃吃也还可以啦,关键环境还可以,蛮舒服的坐着,正好休息休息一会等洪崖洞8点亮灯了去看夜景。

8点左右我们就准时出发去洪崖洞啦!!看看晚上亮灯洪崖洞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我们是站在洪崖洞对面那个桥上看的,那里才是最佳观景位置,确实可以看到美美哒洪崖洞夜景全貌!
大桥两边是人行道,中间是车行道,脚下是轻轨道,站着看夜景时不时能感到脚下轻轨路过的震动,真的蛮特别的!美美美!
由于白天已经去过洪崖洞内部啦,晚上我们就不进去人挤人了,直接走回酒店休息啦~

其实已经完全不饿了,但是回了酒店还是想继续吃吃吃吃吃吃哈哈哈哈,使劲吃往死里吃的感觉真的超幸福啊!!😍

DAY 3

行程:守柴炉烤鸭-磁器口-轻轨2号线-千源火锅-长江索道

上午起来就准备去吃一直路过的烤鸭啦~大众点评了一下也是这里的连锁店~看着也挺不错的价格也很实惠,果断去~

讲真,烤鸭真的好好吃!!!
完全没想到100出头的价格会有这么美味量足的烤鸭!!虽然比我北京吃的现片皮的烤鸭差一点,但是绝对算是很好吃的了!!!反正我是差不多快把他吃完了!真的好好吃啊啊啊啊!😋
那个鸭架汤也很好喝!!超级鲜!里面的鸭肉也很嫩!还送了几个配菜可以当小火锅吃,虽然我吃不下了不过真的好好吃!超值!!

吃完烤鸭以后就准备坐地铁1号线去磁器口啦~很方便地铁磁器口站出来就是~

磁器口其实也就是个古镇,和其他古镇最大的不同在于,它全是坡。还是各种上坡下坡的台阶要爬

一进门看到的第一家就是掏耳朵哈哈哈哈,内心一阵开心!我早就想掏耳朵啦,在成都没看到一直很遗憾,没想到在这里碰上了!果断和叶伟一起尝试一下,30块一个人。

感觉就是和想象中一样舒服啊!舒服死了!轻轻缓缓痒痒酥酥麻麻的!舒服的上天哈哈哈哈哈!简直爽炸,感觉无法形容就是两个字舒服!欲仙欲死真的!

掏好耳朵出来我们就继续往里随便逛啦,由于元旦人还是蛮多的,还有我发现这里古镇卖的最多的都是吃的!一路都是各种吃的!而且都有试吃哈哈哈哈哈哈。又吃了一路哈哈哈哈哈哈。🙈

因为叶伟喜欢吃土豆,路边看到锅巴洋芋就买了一份。看着普通,一吃又惊艳到了!土豆外面脆脆的,里面软软嫩嫩的,配上他们特制的辣酱,真的好好吃啊!发现我都没啥形容词哈哈哈吃啥都是好好吃啊哈哈哈哈。🌚

一路继续逛啊逛,看到了别人画画像的,想想我们从来好像也没有画过,就一人画了一幅画哈哈哈哈。

本来想看看在别人眼里的我是什么样子的,结果一看画,感觉把我画成网红脸了这个眼睛鼻子哈哈哈哈,不过总比画的丑好哈哈哈哈哈,叶伟那个真是醉了
总之也算是一个新的体验哈哈哈 被人家认认真真盯了半小时呢哈哈哈😉

磁器口逛逛吃吃也就结束啦,出口还碰到两只喵,当时就好想我家🐱尼克宝宝,好几天不见啦哈哈哈哈。

对了,这里由于周围都是居民区,所以这里的厕所很特别,是居民家里私人开的,一块钱上一次厕所,感觉比景区那种公共厕所干净多了,蛮特别的第一次碰到这种厕所哈哈~

然后我们就准备去换乘轻轨2号线回去,准备体会一下重庆神奇的轻轨。穿楼,过江等等。

很可惜,穿楼而过的那一站没法拍出来哈哈,不过真的由于重庆的地势,轻轨看看外面的风景还是蛮赏心悦目的。

坐着2号线,又回到了解放碑附近,我们准备吃个晚饭然后去坐著名的长江缆车然后去南山一棵树看夜景。(不过最后没去南山一棵树)

大众点评了一下附近,挑了个5分的火锅店,千源火锅。

也是个很多当地人吃饭的老火锅店,一看菜单我们就惊呆了,和朱氏菜单完全一样哈哈哈哈就换个名字。然后我们就问服务员了,大妈说我们这里火锅店菜单都是差不多一样的,东西也差不多。

然后一吃,味道其实也真的差不多哈哈哈,看来重庆地道的老火锅基本都差不多,不用一家家去尝试啦哈哈哈,我们这5天也就吃了2顿火锅,都很地道很好吃,重庆火锅赞🍲

吃完火锅我们就步行去附近的新华路坐长江索道啦,体会一下他们以前过江的交通工具。

其实真正在索道上的时间也就2 3分钟吧,排队排了蛮久的。怎么说呢,只能说体会一下吧,来了一定要坐一下,但坐了也就那么回事。哈哈 。

本来我们到了对岸准备去南山一棵树看夜景的,不过一出索道站都是黑车,随手拦的出租车也开口要价30,在这边又破又黑的整个人心情也不太好了,我们两就果断打车回去解放碑了,放弃夜景了。其实也没有遗憾,一切随心才是旅游最快乐的事。

本来回去以后想早点休息,因为第二天要5点多就起来去武隆了。结果10点多想洗漱了发现箱子密码打不开了。当中的曲折不说了,真的又好气又好笑,最后还是叶伟强行靠蛮力掰开的。
重庆的第三个晚上就在拆箱子中度过了。😵

DAY 4

行程:武隆天生三桥&武隆龙水峡地缝一日游

忍不住要说一下一个灰常棒的大巴App:简途。
原本从市区去武隆除了跟团一日游就要自己火车换汽车,总之相当麻烦。
无意间在一个攻略上看到了这个大巴就果断预定了,非常方便,包含来回的直达大巴,其他都是自由活动,而且他车上配了一个助理,就是负责一路上集合,和我们讲一下大概的线路之类的,然后还把大家拉进一个群 有问题可以随时问她,但是她不下车带我们走,我们完全还是自由行的,真的是太太太符合我的要求了!
大巴往返一个人80,还是相当划算的!

早上我们早早起床,7点半就到达约定上车地点啦。然后附近看到了早饭摊就随便买了个蛋饼,不出所料,还是好好吃!哈哈哈重庆什么都好吃!随便买啥都好吃!😋

然后就是3个小时的颠簸。我们两个睡睡醒醒吃吃,再说一句,山路真的好绕好弯,果然要老司机熟悉这里地形的开车才安全,就是不停的转圈绕弯把我难受的晕乎乎想吐。😵

经过3个小时的颠簸,我们首先到了游客中心。一层是取票的,负一层是买票的,负二层是发车的。反正还是老样子,每层出去都是马路。

我们的游览顺序是游客中心-天生三桥-地缝-游客中心-返回重庆
其中游客中心到景点之间都是有景区大巴接送的,人坐满就发车,大巴的钱都包含在门票里了。两个景点门票加起来一个人170左右吧。

刚到景区入口我们就坐这个透明玻璃大电梯直接到达山底下啦。

然后就是一路往下走,往那个拍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的房子走~

由于是工作日,所以今天都没啥人哈哈哈哈,边走边拍真的超级舒服,没有人打扰,果然我选择今天来武隆是明智的!😆

继续走啊走,基本看完这个拍摄地,天生三桥也就差不多了。

景区有好几处地点可以免费拍照,然后送个钥匙扣大小的相片,当然还有大图,15一张可以买,叶伟买了一张

然后差不多了我们就出去了,真的饿死了。对了,之前说景区里基本没有小卖部东西吃,但我万万没想到真的一家都没有!还好自己带了点水,不然真的一路一点吃的喝的都没有的卖,要么跳下去喝泉水了

景区距离出口还有一段距离,我们花钱坐了小车直接出来了,小车也是虎,直接山路弯道狂飙,真是心惊肉跳。😨

出口有一排景区统一管理的小摊,随便买了点吃,居然味道也还不错哈哈哈,神奇!

然后我们就达成前往地缝的大巴,准备去地缝景区了。

先是通过一条狭长的地道,然后出去就是沿着山的小路,这里是什么喀斯特地貌,当然我也不懂,我们就看看走走哈哈哈哈。

还是老样子,一路上几乎就我们两个哈哈,承包了整个山的感觉。

还是拍了两张免费合影哈哈,话说没有自拍杆,这次只有这几张算是全身合照了哈哈哈。傻愣愣的拍丑是丑了点,不过留个纪念吧哈哈,给他回家压在写字台玻璃下面好了哈哈哈哈,感觉回到了爸妈旅游的那个年代哈哈哈。🙈

然后我们就赶紧出去坐大巴回游客中心啦,准备吃点东西就回重庆市区了,简直了一天饿的哈哈哈,和前几天每天吃的死撑没法比。

在游客中心吃的小圆子,酸辣粉和清汤抄手,你别说,味道也还可以哈哈哈,比我想的好吃多了,特别是酸辣粉的汤,真的赞!

然后就坐着我们可爱的大巴经过3小时的颠簸,8点半终于到市区了,赶紧打车去好吃街附近,想吃点东西补一补😅
对了,一到傍晚大雾又来了,其实还有点吓人的山路上旁边啥也看不到,还好师傅是老司机,稳的!

一下大巴就打车去好吃街,然后我又买了个猪蹄,鸡翅包饭,还有韩国烤肉!统统都好好吃啊!特别是韩国烤肉,甜甜的肉嫩嫩的充满汁水我的天!👍

本来想去再找个什么店吃一点的,走着走着突然偶遇了胖妹!哈哈哈哈!果断进去吃!这也是大家极力推荐的小面店之一!

我只想说,吃第一口就惊艳到了!吗的!一个面怎么可以做的那么好吃!❤️面细细软软,汤底微辣鲜香,原谅我词穷!真的好吃哭!怎么可以辣么好吃啊啊啊啊啊啊!宇宙超级无敌好吃!

吃完小面其实已经不太饿了,再加上买的小吃什么的,我们就一路逛回去了准备早点回去休息了,对了,楼下面包店还买了个小蛋糕,反正也好吃!就是啥都好吃好吃好吃!

顺手拍了两张,这么看感觉我们住的地方外面看看好像还可以哦哈哈哈哈哈!而且真的巨便利,距离解放碑真的就2分钟步行,去哪里哪里都步行就好了!👍

晚安!重庆的最后一夜!

DAY 5

行程:高楼天桥-盛天毛血旺-凯旋路电梯-十八梯-洪崖洞(买锅底)-回上海

怎么说呢,最后一天本来就是没啥安排的,准备睡到中午随便逛逛然后去买个锅底带回来就差不多了,但是叶伟突然看到说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有拍到什么两栋大厦之间的天桥,还有个专门用作电梯的一幢楼,也都在附近,我们就决定起来去逛逛啦~

还是大雾弥漫的天,跟着导航说往洪崖洞方向走去那个天桥,结果又路过啦~工作日人也很少,就停下看看千厮门大桥的风景啦~

然后跟着导航继续绕啊绕,绕到目的地附近怎么也找不到了,就问别人,别人就指了个位置,我们绕过去抬头一看,嗯,天桥确实是个天桥,可是怎么那么小啊,也不是人家电影里那种啊,没办法,来都来了,只能上去看看了,就当拍拍照好了😅

坐了12层电梯上来的,确实挺高往下看,还有一点点害怕哈哈哈,不过锻炼叶伟拍照技术的时候到了!人家拍照手里都要拿一个什么奶茶啊之类的,我手里实在太空,只能拿了个刚买的怡宝哈哈哈哈。

当然我也给他拍了一张,还得非要说我拍的没他好之类的哈哈哈,说他怎么蹲着怎么拍的,要不我脸贴地上给你拍?

拍完照已经12点多啦,我们准备去吃饭。本来我想电梯原路返回的,叶伟说看看那边平台下面是什么,结果一看我就惊呆了,走了不过100多米,往下一看,居然是一楼大马路!我明明是12楼电梯上来的啊,换了个方向变成在2楼了!黑人问号脸??????😳😳😳

好吧,反正我是真的一步一步走下去,就到了一楼大马路了

走着走着路过一个彩票中心,叶伟非要买,结果当然是意料之中的不会中啊

然后还是在解放碑附近大众点评想看看在重庆的最后一顿吃啥,后面叶伟发现了一家评价不错的川菜,名字叫:盛天毛血旺。我们就果断过去啦,虽然有点难找,不过超!值!得!👏

啊,这家主打是毛血旺,但是我们都不是特别爱吃就没点,不过辣子鸡真的宇宙超级无敌好吃!❤️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辣子鸡我的天!又嫩又拿又辣!简直欲罢不能!当然其他菜也都超好吃!水煮肉片、回锅肉什么的不管辣不辣的都超级赞!哦对了这里米饭是送的,一大盆,反正我吃了好几碗饭,菜几乎全部吃光!太美味啦!!!

吃完饭才2点多,我们还有几个小时可以逛逛,于是我们就导航准备去看看那栋作为电梯的楼,想想专门用一栋楼就为了做一个电梯确实蛮奢侈的哈哈哈哈~

花了一块钱,进去做了个电梯从5楼到1楼就出来了我还问叶伟这就结束啦?他说是啊,就是当地老百姓的一个交通工具啊,省的爬坡啦。我还以为能拍拍照干嘛的,但他真的就只是一个电梯而已。

出来看到的台阶,如果我们不坐着个电梯的话,估计就要这么爬上爬下吧~

我们已经没啥可逛的了,本来准备随便走走,我突然想到十八梯就在附近啊,于是就导航准备过去看看。

一路走一路看,真的已经拆的差不多啦,也没什么店铺了,就是一条小路两边的房子都差的差不多了,估计再过几个月就彻底没有啦。因为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拍摄地,所以还是有蛮多人慕名前来拍照的,我们也就走了一圈就离开啦。

最后一件事情就是要去洪崖洞买锅底给小伙伴们带回去啦~索性时间都挺充足的,我们就一路逛回洪崖洞了~直奔4楼~

整条街的锅底应该都是一样的,我们随便选了一家,挑最有名的桥头牌直接买一箱30包,花了700多。

本来想快递回去的,但是快递费就将近100,想想我们托运的分量加上锅底应该正好,于是咬咬牙,两个人一起把它抬到外面打车回酒店打包,别说16kg真的挺重的

就这样把锅底塞进去,拖着死沉死沉的行李箱去机场了,还好没有超重,caicai

最后顺利的踏上回上海的飞机啦,不仅没有延误还提前飞提前到了!Lucky!

总结:这次玩的很开心,想吃的想玩的基本都吃到玩到了!时间也很充裕,关键重庆的东西真的都好好吃!随便买的什么都很好吃啊!超赞!遇到的司机师傅也都很热情友好没有绕路坑我们什么的!重庆美女也蛮多的,路上普遍颜值都挺高的!对这个城市印象也一级棒!
最后还是老套的结束语,期待下次的旅行哈哈哈哈哈

厉害了我的猪

2017-01-09 21:41

引用 Eden_10 发表于 2017-01-09 21:41:35 的回复:

回复Eden_10:

2017-01-09 21:56

棒棒哒

2017-01-09 22:34

引用 Irene 发表于 2017-01-09 22:34:35 的回复:

回复Irene:

2017-01-09 22:5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7-01-10 12:31

2017-01-10 12:34

《为什么说重庆是中国乃至全球拥有旅游和休闲资源最丰富的城市》

重庆旅游首席爱好者“嘉陵江渔夫”原创答案(顺便给99%的重庆本地人补课):

-------重庆旅游休闲精华总概

到重庆旅游,首先要好好体会重庆这座中国唯一两江环抱、三山拱卫、四岸逶迤的3D立体大都市最独特的地形地貌,再去仔细体会这座拥有中国乃至全球最丰富旅游和休闲资源城市的其他旅游休闲项目,如以下繁多类型旅游休闲项目:

1、古镇之都游。重庆拥有中国城市中最多的国家级古名镇(中国的国家级文化古镇重庆占总数的十一分之一),其中的龚滩、涞滩、中山和磁器口四大古镇最为宝贵和值得一游,其中设有地铁站的磁器口古镇是中国所有古镇中唯一  一座位于大都市繁华闹市区且保存完好的真正千年古镇。

2、温泉之都游。重庆是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高中低档温泉不计其数,既有中国最贵最好的温泉,也有众多便宜普及型的大众温泉,甚至还有中国大陆唯一的温泉小镇---东泉镇(包括镇上的所有居民都可以接天然温泉水入户),所以重庆也是中国冬季四大旅游目的地之一,冬季吃着正宗重庆火锅泡着各种温泉的感觉赛过活神仙。

3、峡谷之都游。从世界最雄伟的长江三峡,到绵延美丽的乌江画廊,从精致的万盛黑山谷、到惊险的北碚金刀峡、从著名的巫山大宁河小三峡、到精美的巫山神女峡、从世界最长的奉节地缝、到落差巨大的巫溪兰英大峡谷、从武陵山大裂谷,到我最欣赏的武隆芙蓉江大峡谷。。。重庆秀美雄奇的峡谷不计其数,所以有重庆归来不看峡的美誉。特别需要强调的是:在重庆乘五星级邮轮畅游峡江,不但能欣赏壮丽的自然风景,还可以游览沿途的历史古迹,关键是交通和居住是在五星级邮轮这样的豪华流动宾馆上,游历的过程没有任何劳累,所以,这个旅游方式是知名文人余秋雨向他的国内国外朋友推荐的中国第一旅游项目。

4、夜景之都游。重庆夜景是中国大陆最知名的夜景,也是世界最著名、历史最悠久(清朝就著名了,当时称重庆夜景叫“字水宵灯”)的夜景地之一。它不仅仅靠夜景的灯火辉煌或者繁星点点而著名,而是因为他的夜景集成山水倒映、灯光错落、高低起伏、层次丰富、桥船闪烁等多种感观而独树一帜!这是平原城市的夜景所无法比拟的。而且观赏重庆夜景的方式也是最多种多样的,除了从城区高楼上观赏外,还可以从城区的山顶、桥头、江轮、滨江路上观赏,甚至还可以在世界独一无二的城区轻轨、索道上欣赏这壮丽起伏、富有层次的山水夜景。

5、美食之都游。从各色小吃,到中国目前最火爆的面食---回味无穷的重庆小面;从最正宗的重庆麻辣火锅,到最地道的川菜;从最惊艳的无数江湖菜,到最营养的大江河鲜;还有独树一帜的烧烤。。。无奇不有,所以,重庆是中国吃货的天堂、好吃狗的乐园。

6、民国遗迹游。重庆是中国三座民国遗迹最丰富的城市之一,其中最重要的除抗战胜利记功碑(中国唯一以中国政府名义修建的、纪念抗战胜利的国家纪念碑,现在叫解放碑)外,还有同样无比珍贵的、位于南山上的民国总统官邸群(现在叫陪都遗址博物馆),而且此处风景也十分秀丽。同时,重庆的民国名人故居也异常丰富,因为民国抗战时除已逝的鲁迅和客居南洋的郁达夫以外,几乎所有民国名人精英都在重庆有过寓所。另外在歌乐山山上还有一座环境更优雅的民国总统官邸群-----林园(可惜一直被一所军队院校占用,不对外开放)

7、特色交通游。如全国独一无二的可以观景的轻轨、长江上的索道、亚洲第二长的交通扶梯等。

8、世界遗产游。有三个,即武隆喀斯特、南川金佛山和大足石刻,他们的重要性和可游性自然不必多说。

9、休闲养生游。泡无数真正的天然温泉、徜徉中国最长的滨江路、住宿无数精致的山庄等。

10、文化古迹游。这个太多,推荐几个,市区的:罗汉寺、湖广会馆(中国最大的古移民会馆)、老君洞、温泉寺。远郊的:世界遗产大足石刻、合川涞滩二佛、世界三大古战场遗址之一的合川钓鱼城、中国最大石刻鎏金大佛潼南大佛、中国鬼文化之城的丰都鬼城、云阳张飞庙、梁平双桂堂(除峨眉山以外四川盆地最高等级的佛教祖庭)、忠县石宝寨(世界八大古建筑奇迹之一)、奉节白帝城。。。以上古迹全部都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1、时尚购物游。重庆城区拥有中国最多的特大型商业步行街,几乎主城区的每个区都有,其中解放碑商业步行街是新中国最早的大型商业步行街(比王府井、南京路步行街早许多年),而观音桥商业步行街则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商业步行街,另外南岸区的南坪、沙坪坝区的三峡广场、九龙坡区的杨家坪等也是时尚繁华的超大型步行商圈,除购物外,这些超大型商业步行商圈也是吃喝玩乐的好地方。

12、山岳避暑游。重庆市区虽然夏季7、8月易炎热,殊不知其周边1-3小时车程范围内,有无数海拔1200米以上的植被葱茏的山脉,这些,都是避暑消夏、养生洗肺的好去处,同时,这些地方也是冬季赏雪、玩雪的好地方,如北碚缙云山、江津四面山、万盛黑山、南川金佛山、南川山王坪、涪陵武陵山、武隆仙女山、武隆白马山、彭水摩围山、石柱黄水等,所以,重庆也是中国最不为人所知的避暑胜地和赏雪佳处!

13、特色旅游休闲景点游。值得一去的地方有渝中区的洪崖洞、渝中区的重庆天地、江北区的江北嘴、南岸区的黄桷古道等
。。。。。

另:
1、重庆是中国及世界的桥都,仅仅主城区的江面就已建成千米大桥20座,在建8座。
2、重庆拥有世界最长的城区滨江路,其城区两江四岸已建成的滨江路超过120公里,这些都是休憩、居住、吃喝的绝佳地段,其中位于南岸区的南滨路以及位于江北区的北滨路是精华地段所在。
3、重庆标志性建筑----由邓小平、刘伯承和贺龙主持修建的重庆人民大礼堂不仅已成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而且它还被英国皇家建筑学会和伦敦大学编写的《世界建筑史》列为新中国建国后的43项工程第二名,更被梁思成赞誉为新中国建筑设计第一名。
4、重庆九龙坡区的黄角坪涂鸦街是全球最大面积的涂鸦街,而四川美术学院的新、老校区也十分值得一游。
5、重庆渝中区的中山四路是著名的民国历史街,环境十分幽雅,集中保留着许多民国遗址,完美呈现了精致的重庆民国历史风貌。
6、江津区的四面山风景区拥有中国著名的高落差瀑布---望乡台瀑布,也称华夏第一高瀑。

2017-01-10 12:34

冯小刚曾在他的微博里写过,因为重庆的山和水,因为重庆的美食,他刚离开重庆就想回来了。呵呵

2017-01-10 12:36

欢迎楼主常来重庆!

2017-01-10 12:3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