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日记:2016.9.21-9.23刚察-张掖-美丽壮阔的卓尔山和祁连大草原—中国篇⑦

A.J (苏州) LV.13
2017-01-09 20:53 115/0
  • 出发时间/2016-09-21

第一天刚察县-热水镇

2016.9.21早八点和炜哥去吃了早饭,然后骑车把整个刚察县转一圈,找到刚察汽车站。

炜哥决定刚察坐车到海晏县西海镇,我想去张掖【S204-S302刚察-热水镇(哈尔盖镇)-默勒镇-祁连县】

于是马上回去收拾行李踏上旅程。

回忆:那段路走的非常痛苦,由于前三天连续环青海湖每天近百公里,又是高海拔已经非常累了。
当时最好的方法是:和炜哥一起从刚察县—西海镇,再西海镇坐大巴到祁连县,祁连县——张掖

注:1.S204-S302这两条省道,1-2天只有一班车,高原地带经过的车又很少,所以搭车也难~
2.刚察县-祁连县 189公里 高海拔,低温,大部分路况属无人区,路上有狼。

路遇牦牛和冰雹

热水镇-默勒镇

默勒镇-祁连县-搭车遇两姑娘

下榻天镜缘宾馆,两人间50元,可能是淡季的原因,游客少,天很冷。

出去买零食和小卖部的人聊天,非常热情,他说我们甘肃省人太直,不像你们南方人,以前去杭州买矿泉水都看人要价~  和我牢骚半小时,在他店里吃了个雪糕,哈哈

第二天祁连县-牛心山,卓尔山,祁连大草原

9.22早七点吃完羊杂汤+包子,车子带我们一直开到牛心山半山腰,对面就是卓尔山

由于卓尔山事故导致卓尔山一直不允许上去,当地的宾馆住宿非常受影响。

祁连县有中国瑞士之称,旅游和畜牧业是当地主要经济来源,地上一簇簇都是过冬用的牧草

峨堡镇-扁都口生态

小黄菇五百多一斤不等,牦牛干160,太贵了,旅游团的人经常带游客来这里买牦牛干之类,都是托。

建议去不远处的扁都口买,那里都是当地农民自己做的

民乐县-张掖市

张掖甘肃省省辖市。以“张国臂掖,以通西域”而得名,位于中国甘肃西北部,河西走廊中段。古称“甘州”,即甘肃省名“甘”字由来地,素有“桑麻之地”、鱼米之乡之美称。盛产小麦、玉米、水稻、豆类、油料、瓜果、蔬菜,工业有煤炭、机械、纺织、酿造等10余个部门。土特产品有元葱、苹果梨、乌江米、红枣、发菜、丝路春酒等。

景点:大佛寺、木塔寺、土塔寺、西来寺、马蹄寺、镇远楼、山西会馆、民勤会馆、黑水国遗址,张掖黑河国家湿地公园,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山丹军马场(丹霞地质公园和国家湿地公园可以去)

美食:黄酒,金华寨小米,临泽小枣,搓鱼子、拉条子、臊面、酿皮、炒炮、揪面片、鱼儿粉、牛肉小饭,豆腐脑

民乐县到张掖市的途中,天气已经很热,又回到夏天的感觉,穿单件就够。
张掖先去了大佛寺,能逃票没逃

大佛寺周边几十家古玩店

木塔寺广场,街边偶遇酸奶

这里的酸奶很棒,又很便宜,一大桶5升15元~

自酿的非常纯正,我在附近小学门口碰到的

木塔寺,原名万寿寺,现为古塔广场

广场有很多小孩在这里逗鸽子

第三天张掖市-润泉湖,湿地公园

下榻于市中心西大街,梦驼铃青年旅社

9.23早,天干物燥,衣服干的真快~

行程:润泉湖公园,王母宫,张掖国家湿地公园

张掖润泉湖公园对面,王母宫是当地很热闹的集市街。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

湿地公园很大能在里面骑车,最好是骑车,太大了,公园的范围比地图显示还大,它还包括了周边的小村子,如三闸村。

湿地公园有很多野生动物,天鹅↑

很多很多的梨树和玉米地,我捡了几个梨子吃

随性的走着,经常能遇到有趣的事情~
中午十二点,小学生在校门口等开门

张掖湿地公园,三闸小学—张掖西站,去往酒泉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