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去塞班吧

2017-01-09 22:10 225/4
  • 出发时间/2017-01-05

视频镇贴

自杀崖和万岁崖 风太大了 抑制不住的手抖啊。。。

导语

12月份看到蚂蜂窝的大促活动,和朋友一拍即合决定去塞班。去塞班的原因很简单,航班时间非常适合。1月5号周四晚上22:40出发,1月9号周一早上8点半到上海浦东。只需要请一天假就可以了,1月9号早上直接从浦东回公司。 算起来可以在塞班玩三个整天。
我们订的是川航直飞塞班。这个是包机过去的,走的也是韩国的航线。机+酒打包预订,时间可以选择五天四晚和六天五晚。如果想在塞班停留更多时间,就只能韩国转机了。

入境

我们1月5号晚上7点在浦东集合,导游给我们发行程单,日上免税店的打折券,还有入境塞班需要填写的入境卡。ps:要买东西的话最好在出发前买,出发前的日上免税店是最全的,回程不经过这个免税店。买的东西大部分是可以寄存的。塞班的免税店价格高于上海浦东日上免税店。
我们十点登机,因为是包机,所以也是很任性,起飞时间从22:40改到了22:20。我们在免税店烟酒那边浪费了很多时间,后来逛化妆品那边完全不够时间,最后狂奔到登机口临时被通知改了登机口,我们又狂奔到改掉的登机口,距离很远啊真的。所以如果想在免税店多点时间就早点托运换登机牌然后过边检。国际航班都是至少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的。
塞班的时间比北京时间快2个小时,我们是塞班时间4点左右到的,飞行时间大概是4个小时左右吧。塞班的海关效率真的很慢,我们大概整整排队了三个小时才出去。出海关以后塞班国际旅行社的大巴车已经等候在外面了。我们还刚巧的赶上了塞班的日出。照片都是在机场拍的,那些小飞机估计是开飞机的项目或者跳伞项目玩的。
塞班的天亮的很快,日出到天大亮感觉不出半小时。我们入住的是塞班海景酒店,酒店设施比较陈旧,房间还比较大,我们入住的是217正好阳台外面是餐厅导致我们没办法开窗帘,房间里只有一个床头灯,特别暗。不过这个酒店大概比较便宜,位置非常好,免税店和赌场就在隔壁,对面是海滩,当然海滩比较一般啦。

行程规划

以上是在出发前做的行程单,实际在抵达塞班以后和地接沟通过以后,因为6号的浪特别大我们没有去军舰岛,上午去骑了ATV越野摩托,下午跟着我们定的机酒套餐里送的北部环岛游,晚上夕阳晚餐。夕阳晚餐以后大概九点左右出发去看夜景,但当天云比较多没有在自杀崖上看到星星,后来在码头看到了一些。对于上海来的孩子来说,也够震撼了。其实是跟地接聊得比较开心本来打算带我去夜潜的,但是浪头往太平洋里打就没有下去。如果浪头往岸上打就比较适合潜水。据说夜潜超级美。6号上午军舰岛,下午禁断岛徒步+浮潜。7号上午蓝洞浮潜,下午南部丛林探险。晚上悦泰晚餐秀。我最期待的姥姥湾没有去成,要十人才开团,因为教练都要安排6~7个,没有十个人是不安排去的,但我真的很想去跳崖以及皮划艇。听我地接说,姥姥湾那边浪头比较大,皮划艇超级好玩的。遗憾。只能安排下次去了。

ps1:我的行程在国内全部都订完以及付钱了,其实不太建议。国内一些所谓旅游公司其实都是和当地地接合作的,抽成达到地接毛利的30%,所以地接赚的少了,自然不肯好好带你玩咯。像我们去军舰岛浮潜,我们地接就没有陪我们下水,连比较好的潜点都没告诉我们就自己接人去了。所以我在军舰岛浮潜并没有看到很多鱼以及震撼人心的美景。

ps2:北部环岛游包括自杀崖 万岁崖(万岁崖和自杀崖在一个地方的不同角度)鸟岛 蓝洞(只观光不下水) 日军遗址(遇到宣传法轮大法好)其实就是到此一游 景色确实很美很震撼 但是和后面的行程比如蓝洞浮潜什么的就有重复的路程 时间紧张的话最好不要参加 如果可以自己租车在中午或者傍晚的时候去看看也是比较好的 强烈建议第一天来的时候去看 因为后面你再去会审美疲劳 没有那种震撼的感觉了 哈哈

ps3:我们最后一天的南部丛林探险和atv越野摩托的部分景点重复,因为我们又参加了禁断岛徒步所以对于我们来说南部丛林探险其实是重复了,包含最高峰塔帕丘山(我觉得一般)禁断岛(在南部丛林游里面属于观光,从上面看一下外貌,禁断岛徒步是穿越丛林下去到禁断岛,那边可以浮潜,有一块比较平静的水域,有很多鱼) 拉德海滩(现在更名跑男海滩,海滩一般,观光还不错,atv越野摩托包括这一站)鳄鱼头海滩 圣母露蒂丝圣地 坦克海滩(有星沙,但我并没有看到,而且海滩并不美)。最后地接带我们去了在南部丛林探险行程外的地方看日落,地接说是看日落最美的地方,虽然被云遮住了,但是真的很美的地方,比下午去的任何景点都漂亮。

海岛清单

比基尼(蓝洞适合白色和黑色的泳衣,军舰岛适合亮色的)
比基尼罩衫
裙子(红色的很美)
水母衣(虽然带了,但是觉得不穿也没什么关系,在军舰岛需要穿,蓝洞不需要)
浮潜鞋(军舰岛下面都是珊瑚 很扎脚 如果想浮潜的开心点一定要穿鞋)
草帽
墨镜
微单
gopro5(10米防水不需要防水壳,这个一定要带,可以淘宝租,在水下拍视频可以在手机上截图你视频中的每个片段,而且很清晰,比在水下摆拍要自然很多。)
防晒霜(可以到塞班以后买,那种110+喷雾要比膏状的好用)
转换器以及插排
干湿分离袋
笔(填入境单)

DAY1atv越野+北部环岛+夕阳晚餐

atv越野摩托:我们定的是南部丛林穿越,带我们骑摩托的大姐是个很酷很牛逼无法用语言形容的人,穿着披风,身侧挂着茄子,巨黑,有点像黑山老妖哈哈哈哈。但是真的很有意思,因为她整个骑行都很赞。我们整个行程去了欧碧燕海滩(大姐说这是比军舰岛更美的潜点)拉德海滩(跑男海滩)

下午跟着导游去了北部环岛游。行程是自杀崖和万岁崖,蓝洞,鸟岛,日军遗址。

下午结束行程差不多3点半左右。
我们夕阳晚餐6点开始。
其实第一天安排的时间并不是很好,对于我们行程比较紧张的人来说,其实可以把北部环岛游和禁断岛徒步去掉换成天宁岛一日游会更好。
夕阳晚餐蛮赞的,比较推荐。
但是吃的一般,就是自助餐。
关于表演就是韩国大叔在船上又唱又跳,船上大部分是韩国人,气氛调动的还蛮high的。
在船上看夕阳还真的是挺浪漫的。比较推荐。而且行程在晚上,也不浪费白天的时间。比较充分。

最后一张照片是最后邮轮靠岸的时候大家一起到甲板上跳舞唱歌。当时确实非常high。哈哈。第一天的行程就这么结束了,晚上本来去自杀崖看星空,但是云特别多没有看成,后来我地接带我去码头看的。乌云和星空共存。可惜设备不给力,没有把星空拍下来。建议一定要体验这个夕阳晚餐,真的蛮赞的。

DAY2 军舰岛+禁断岛徒步浮潜

来塞班之前我玩过两个海岛,菲律宾长滩岛薄荷岛。综合前面的经验,我定了香蕉船,浮潜,飞鱼,摩托艇,拖伞。
塞班的海从北部看就是深蓝,旁边忘了多少英里就是马里亚纳海沟,所以塞班的只有军舰岛那个方向海是那种浅蓝。
我想说的就是国内旅游公司和国外地接合作的事情。比如说我从国内直接付款定了套餐,那么地接被国内抽成很厉害,就不会好好带我玩。我在军舰岛连比较漂亮的浮点都没找到,更别提水下拍照了。一般跟地接订的项目浮潜都是包含水下拍照的。ps:据说很多地接会在浮潜的时候非礼女客人。
我们大概9点出发去军舰岛,上岛费是5美金。这个是自付的。因为定了香蕉船,所以是快艇拖着香蕉船上岛的。一般上岛就先拍拍照啊,然后浮潜,中间玩了飞鱼,回去的时候是快艇拖伞离岛的,摩托艇是在悦泰前面的沙滩上骑的。我最喜欢摩托艇壳,但是塞班的摩托艇是小黑在前面带着你,你跟着他的路线去骑,当时我们是三辆摩托艇在骑。小黑前面带路。因为另外两组骑的很慢,摩托艇之间又要保持距离,导致我骑的非常不high。ps:摩托艇,飞鱼,香蕉船建议带泳镜,尤其是待了隐形眼镜,水溅到眼睛里不是一般的酸爽。

军舰岛浮潜一定要穿好浮潜鞋,因为水下都是珊瑚,真的超级扎脚。我浮潜那天浪很大,所以没穿鞋被珊瑚刮的那叫一个酸爽,因为潜点没找对,所以没有看到很多鱼。

军舰岛浮潜照片都是用gopro拍的视频,从视频里截取的照片。军舰岛浮潜建议要穿水母服,防止晒伤。

下午离岛以后在悦泰沙滩上等着玩摩托艇,摩托艇结束以后我们就直接去了禁断岛。穿越丛林山路,山路陡峭要穿运动鞋。因为在军舰岛我浮潜没见到鱼,而且浪大,所以在禁断岛浮潜我还是很开心的,水域平静,人少,就我和我朋友我地接,还有三个韩国人。禁断岛的浮潜就比较深水域了,军舰岛可以踩到海底,这里不行的。所以要会游泳。
我地接嘲笑我定的行程都老掉牙了,都是10年人们来塞班玩的项目。哈哈。我就是中老年。

超级美,从山上下来的路很陡峭。
我觉得下山还好,回程上山简直要我老命了。
如果参加南部丛林探险游,就在禁断岛的上面看风景,不会下去的。

水下浮潜,照片都是来自gopro的视频截图。

禁断岛回来地接带我们去码头拍夕阳,火烧云超级美吧。

DAY3蓝洞浮潜+南部丛林+晚餐秀

第三天终于迎来了蓝洞之行,本来打算八点吧出发去蓝洞的,磨蹭到九点20才出发蓝洞,到了以后因为有个韩国团去了,所以蓝洞下饺子了。

蓝洞真的很美,下次一定来这里拿个aow。

南部丛林探险游,没啥特别介绍的了,就上点照片吧。和前面行程有很多重复的,比如坦克海滩,禁断岛。我按游览顺序上照片。实际上塞班比较美的到此一游的景点有自杀崖(和万岁崖在一起),鸟岛,坦克海滩(atv摩托最后一站,也是南部丛林游的最后一站),禁断岛(个人认为是最美的,第二就是万岁崖)

在最高峰上可以看到塞班全貌。我觉得挺一般的。行程紧张可以不用安排。

紫色教堂

据说喝了这个圣水可以生双胞胎

这个就是星沙海滩,据说有很多星沙,但我觉得和普通沙子没啥两样,而且海滩有点脏脏的,景色也不美。

这是跑男跳草裙舞的海滩,从上面看挺美的,下去就一般,有韩国人带着小朋友在这里浮潜,但是带我开atv的大姐说,欧碧燕海滩浮潜是最美的,可惜这次我没去。

接下来这个地方是行程外的,地接带我们来看夕阳,虽然当天有乌云,但是还是很美了。这个地方是我觉得整个下午最有意义的地方,可惜我没记住名字。

这里是atv越野摩托开出来的一条路,很美。坦克海滩的必经之路。

我们的地接还是蛮帅的,笑起来痞痞坏坏的,有点像罗晋。巨能贫。

出发去晚餐秀。晚餐秀开场时间是6点。我们开出去一会儿天上就大片火烧云,如果没着急走肯定美的让人震撼。

悦泰晚餐秀。下次去塞班一定要住悦泰,坏境超级赞。市中心位置,交通也很便利。晚餐秀还是蛮有意思的,吃的也不错,自助餐,但是酒水饮料是另外单点的。

总结

这次的行程比较紧张,但是很精彩也很开心。我和朋友在回程的飞机上已经在规划下次来塞班的行程了。初去一个陌生的地方,第一次必然是不充分的,一定要来第二次。
关于塞班的必去景点,个人认为,万岁崖,自杀崖,鸟岛,禁断岛,鳄鱼头海滩,坦克海滩。虽然是到此一游,但是那美景也是让人心旷神怡的。
一定要去蓝洞浮潜。不要指望地接给你拍照多美。最好自己租个gopro,让地接胸戴式的录像,这样你可以从视频里截取一些比较自然的照片,不用跟着地接傻傻的比些爱心剪刀手之类的动作了哈哈。
atv越野摩托high爆,也许是因为有个很传奇很逗比的黑山老妖领队的原因我才觉得这么燃。我是上午去的,个人觉得下午稍微晚点的时候会比较好,因为上午很晒啊。
禁断岛浮潜还是很开心的,因为人少,虽然最后上山的时候很累但我并不后悔去禁断岛徒步。从陡峭的山崖上穿越丛林到海滩上,一路上可以欣赏禁断岛的美景,还是蛮不错的。禁断岛徒步安排在下午比较好,浮潜到傍晚,就是风比较大,上岸会有点冷。
夕阳晚餐一定要。在邮轮上看日落还是很浪的。
悦泰晚餐秀有表演秀,还蛮赞的,什么玩火把啊,和客人互动游戏啊。军舰岛因为我没浮潜开心所以感觉一般,而且我还丢了一部拍立得。军舰岛的水上项目没有长滩岛好玩。拖伞是一前一后坐的,后面那个人就会很难过,但是比长滩拖伞好玩的一点就是会把你放到水里去。香蕉船还是挺好玩的。
如果我下次来塞班,一定要去的是天宁岛,考潜水证,开飞机,跳伞,去姥姥湾跳崖,玩皮划艇。租一辆车,在日落的时候去逛逛,有很多意外的美景。而且像万岁崖鸟岛这种肯定在一天的不同时间有不同的景色。自己买一套浮潜装备,和朋友一人租一部gopro,自己去找潜点浮潜。比如下次我去塞班我就可以自己去禁断岛浮潜不需要人带了。像欧碧燕海滩都是全天开放的,完全可以自己开车过去。
我所有的水下照片都是gopro视频截屏的,可以连接手机,在手机app上截图很方便。当然第一次去塞班还是地接带着比较安心一点。
总体来说,塞班是海岛里面开发的比较好的,而且海陆空都可以玩,从海岛角度来说也比较大。
听我地接说,离塞班最近的罗塔岛很美丽。而且人少人少人少,但是只能从关岛或者塞班过去。他经常和朋友去罗塔岛夜潜。我真的是对夜潜念念不忘啊。
恩,先说这些。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7-01-10 14:52

引用 sylviaxiang 发表于 2017-01-10 14:52:03 的回复:

回复sylviaxiang:…哪里精彩了 都没写完…

2017-01-10 14:53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7-01-16 14:50

引用 灵感飞扬 发表于 2017-01-16 14:50:52 的回复:

回复灵感飞扬:回来写的啊 就这么点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