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新加坡深度游离第一次有十年!!!

夕雨 LV.4
2017-01-09 22:22 295/8
  • 出发时间/2016-06-15

拍照都是苹果6SP拍也没有处理

2016年6月距离上次2014年8月不到两年时间,第一次去坡县还是2007暑假,2007的记忆已经不是很清晰。当时手机的拍照也不是很多,而且手机也换了几台没留多少相片,2014年到新加坡已经变化很多。2016是第三次算是第一第二次的䃼课,所以这次重点去一些远离市中心景点游玩。功略算不上最多算是一种回忆经历。签证是老姐担保30新币用1寸照片和护照,新加坡是电子签,住宿在老姐家就不多介绍住宿。

坐灰机

捷星和虎航都是廉价航空,座位比较紧凑转身都比较难。现在海口直飞新加坡都是这两家在飞,每天都有航班3个小时就到,很方便而且便宜,两个人来回加拖运25公斤才2500,提前半个多月订没有想到订后几天掉价各掉200,2014年订是2000。

虎航空姐笑容很好。

这里就是T2航站楼入境,好多人在等待入境。

前面这几个女生是日本的,看到她们手上的护照写着日本国,满漂亮的妹子。有个阿叔提醒不要在这里拍照,不知道是不是入境要严肃点还是。反正没听明白阿叔的意思。

在新加坡的日子里

新加坡是左边驾驶车和国内相反,回老姐家差不多花12块新币,德士打空调很凉爽而且很干净。

新加坡组屋外墙保护的很好刷很新,每次刷的漆都不一样好像是两年还是几年刷一次。

这张是2014年拍的,两张放一起对比明显同一角度。

手机里一定要有的APP

有了智能手机方便很多这次感触更深。

这个不用说地铁用,新加坡地铁很方便四通八达。

手机没有流量也能定位的APP,只要手机信号开起一次就定位到,或者是wi-Fi连接一次让定位到就行。安卓系统好像不行,只有苹果系统能用。

这个是最实用的APP,坐公交车都不用怕坐过站,显示公交车多少分钟到站等,定位坐几车路到哪里都很清楚,坐车都不会迷路,手机有流量才可以用。

日间动物园

坐公交车和地铁都是刷卡,卡就不多介绍了。兀兰转换站坐公交车去动物园,在新加坡有很多这样的转换站地铁和公交商场结合在一起。

926好像过中午12点就不发车,我们等有半个小时,有工作人员看到我们在等车提醒没车了。

只能转地铁去蔡厝港,在坐公交车才能到后面坐几路忘了,是用软件导航。所以下站SG这个软件很好用

终于到日间动物园,夜间的在隔壁没按排在行程里,所以没有关注。门票是某宝提前买好,打印条码到自助机上扫码就有实体票,比现场买便宜很多。

逆行走北极熊馆

三点半场

河马没有东西拦着,只有几块木头状物拦着,河马很温顺。

豹子好像在睡觉

斑马后面有角那个是什么动物?

屁股红红的

大象表演

城市

住在老姐家,出门都是坐轻轨在转地铁,无人驾驶的单体轻轨来了。

路口还是蛮人性化设计,行人过红绿灯,绿灯还没有亮,按铃按下会提前绿灯让你过。

新加坡感觉地上人很少,但是去地铁站转换站人就会很多。

当然雨棚是不可少的,下多大的雨都不怕淋到。

徒步花柏山

丰城准备徒步走花柏山,坐东北紫线到终点就是怡丰城。从怡丰城出发上山,其实花柏山海拔才100米这样。当然山上最有名的是亨德森波浪桥。

这楼盖的弯弯的

看到亨德森波浪桥,虽然不是很高带着这小妞还是满累的。

亨德森波浪桥是新加坡最高的人行天桥,造型别致,桥身犹如波浪,有四个波峰和三个波谷,给行人提供了观景的新高度,其波浪状的设计给人以视觉上的冲击,获得了2009年新加坡“总统设计奖”。

好像也不是很高的样子。

忠忠熟食中心

周末姐姐和姐夫有空带去,忠忠熟食中心,游客一般到不了这个地方,在新加坡中部

魔鬼鱼加点桔子

新加坡海洋馆

步行去海洋馆不是很远,粉色的轻轨

沙鱼

走到最里面好大的玻璃

真想把海洋馆全搬进游记里

徒步麦里芝水库

徒步麦里芝水库,坐公交车用软件导航去的,一进来都是猴子,人少它也会欺负你的。

等走到树梢吊桥都关门了,树梢只能从一个入口进。所以要跑一段小山坡。

走不了树梢吊桥,那就继续去观景台。还好这个没有关门

都是树顶

水很清澈见底。

乌敏岛

从樟宜码头乘船前往乌敏岛,小岛的交通工具只有自行车。仄爪哇 (Chek Jawa) 湿地

双层大巴公交车的视野真好,新加坡摩托车也上高速公路,而且车速都很快。

樟椬码头右边是去乌敏岛的。

上船才买票由船夫老板直接收,每人现在是三块钱,不是两块五。

这个大叔是乌敏岛上的岛民。

上岛了都是自行车在栏杆边上

岛上基本上没有什么汽车,交通工具自行车和新加坡本岛的感觉基本不一样。

所以就先去租自行车,走了几家后和老板谈好价格后,以12块钱租了两辆自行车。

上坡女生力气小只能多照顾她,上坡都是我先上在下来帮她推车

栈道的对面山上有好多猴🐒,等我们走这个栈道回来时,有几个小猴还在栏杆上走来走去,当时就两人想从这里出去,可是这被它们占领,走近它们时还张着嘴好吓人,我们两个人都不敢走,还好后面有好多学生一起,人一多它们也不敢欺负,每次回想这件事总是心里发毛。

可以看飞机两三分分钟一班,樟椬机场真烦忙的。

岛上的一大游览胜地是仄爪哇 (Chek Jawa) 的潮间坪,这里生长着众多稀有的动植物与其它生物。

乌敏岛在马来语中意为“花岗石岛”,这从岛上诸多弃置的采石场可见一斑。

其实乌敏岛只是走了三分之一,但是时间不够怕没船回去,骑车到码头都5点半,六点半只能包船

乌敏岛下次有机会还会在来的。

街拍

各种街拍

海南好多人都会到这里买风油精,老板人也比较好说话。

好多人买烟和酒,免税是比国内便宜。

虎航

日出

再见新加坡!还会在来的!用了半年多时间才把这游记写完。

怎么都没人

2017-01-10 10:49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7-01-11 12:25

引用 心难绝 发表于 2017-01-11 12:25:39 的回复:

回复心难绝:对啊,写了半年才写好,满满的回忆

2017-01-11 17:19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心难绝:你怎么看到我你游记呀

2017-01-11 17:20

六月份游客就那么多啊

2017-01-12 14:39

引用 小刘 发表于 2017-01-12 14:39:49 的回复:

回复小刘:六份是那边暑期,一般都是出去玩,他们一出就是出国了。

2017-01-12 15:14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7-01-16 13:51

引用 德意 发表于 2017-01-16 13:51:28 的回复:

回复德意:能帮得上忙更好,哈哈,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