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的京城行

犰狳 (衢州) LV.7
2017-01-09 22:31 230/4
  • 出发时间/2017-01-09

记得第一次来北京是10多年前,那是自己大学毕业不久,在北京学习了两个多月,那时对北京充满了好奇。一晃十多年过去了,北京给我最大的印象变成了高房价和严重的雾霾。所以两天前安排我来北京出差极不情愿,可是没有办法,工作总得做啊。老婆一听说去北京当时就炸了。翻出了羽绒服,新买了口罩,要把我全副武装。
        怀着忐忑的心情,踏上去北京的飞机, 当飞机平稳的在跑道上降落的时候我走下飞机看到清澈的天空一轮明月是那么的明亮,怀疑飞机降错地方了。因为在我的印象中北京怎么会有这么好的天空。

北京的早晨,第二天一早走在去工作的地方,空气非常非常的清新,北京的朋友说,很长时间没有遇到这样的好天气了。蓝天,瓦蓝瓦蓝的。美啊!

北京的夜晚。
一天的工作结束了,走在北京的大街上,没有传说的那么冷。走出了一身汗。

明天就要离开北京了,很是留恋,留恋这里的冬的美,是南方所没有的,天蓝的干脆,气温也冷的干脆,让人心情愉悦。不比南方的城市,冬天永远湿湿达达冷在骨子里,让人躁。同事要我再呆几天,同事说我好运,我一来霾就散了,但是又有几人不是身不由己啊。这是我期待。我期待能随心所欲在这里逗留,当然不是现在。

1月10日
天气依然出奇的好,空气中没有一丝杂质,和同事告别。同事依然劝我和他们一起回,可是还有一大堆事情等着我,我必须回去了。

晕了,朋友告诉我坐地铁到西单民航大厦坐机场巴士,可是到了民航大厦才知道乘坐地点改了,问了很多人,到处找,实在找不到,发现一个车票代售点,一问,人家非常耐心的告诉我,原来做坐地铁2号线到东直门转机场线,顺利抵达机场,谢谢代售点的小姑凉。

北京的天,蓝。人得有信仰,信仰不是在形式,而是在我的心里。我不信西教,但我信奉真善美。

真饿!办好登机手续,吃点吧。

坐在候机厅,看着来来往往的旅客,短暂的行程就要结束了。原来对北京的恐惧-雾霾、寒冷居然都没有出现,准备的装备也都没有用上,觉得自己很幸运,感谢,感恩。对北京的好感依旧。

再见,北京!期待下次的重逢!

有美图!求美文!

2017-01-10 18:54

见笑了,文笔有限,不过我会继续努力。

2017-01-10 21:49

2017-01-11 13:59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